堂弟几年没回老家,叔叔坟头长满了草,冷冷清清的,老公就顺手帮忙把草拔干净了,上了

乐驼 2024-04-07 08:18:18
堂弟几年没回老家,叔叔坟头长满了草,冷冷清清的,老公就顺手帮忙把草拔干净了,上了几柱香,放了一串鞭炮。 没想到堂弟下午就在家族群里发是谁多管闲事把我爸的坟头草拔的那么干净,还放鞭炮的,搞的我们家没人一样,让我怎么做人。我老公连忙说是他弄的,看你几年没回来就帮忙修了一下,别生气。堂弟还是骂骂咧咧,家族群里的长辈也说我老公不该这么做。我老公真的欲哭无泪,本来只是想着顺手的事情,没想到吃力不讨好。 你们说这件事能怪我老公吗!谁能想到你突然回来,再说帮你修一下也不碍事吧!
5 阅读:231661

评论列表

名字越长越好

名字越长越好

753
2024-04-07 10:54

这种事你干了就显出别人不孝了

_碎叶 回复 04-07 14:03
做可以,别到处显摆没人会说什么

陈玄玉 回复 04-07 11:37
是的

沙田柚

沙田柚

540
2024-04-07 10:53

堂弟?这个叔叔和你老公他爹是不是亲兄弟,如果是的话,他敢这么说骂骂咧咧的话直接怼回去。你就说是拜祭长辈而已。

用户10xxx81 回复 04-07 13:48
一些地方比较迷信,嫁出去的和女婿不能扫墓,会分掉福荫

小农村 回复 用户10xxx81 04-07 14:34
我们这里是女儿女婿清明回来一起扫墓

刚果骚骚猴

刚果骚骚猴

479
2024-04-07 11:56

就说他爹托梦了让帮忙修一下!!还说给他托梦他也不吭!!有意见晚上去找他

用户69xxx05 回复 04-07 21:50
我们这上坟,只要是坟邻居,都要烧点纸的,为自家亲人和坟邻居搞好关系,何况这么近的亲戚,祭拜一下怎么了?

半步青铜 回复 04-07 13:26
这个好

灵泽

灵泽

117
2024-04-07 13:32

侄子可以,侄女婿不行。因为不是一个家族的。如果是上门女婿,也可以。那算本家族的。以前常有人在清明节气快结束的时候,去给没人问的坟添坟,积阴德。

风轻云淡 回复 琉璃盏 04-07 17:49
这是现在独生子女引起的,没办法了。

琉璃盏 回复 04-07 17:37
我们这边女婿也可以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93
2024-04-07 16:24

自家叔叔为什么不可以?我爷爷的大伯(呃,多少代人了)我也每年在拜。我爷爷的大伯的配偶,也是每年都拜,直到前几年遇到山洪冲走了,找不着了为止。这悲伤的信息是我叔叔告诉她的孙辈的。人家是正常人,感激还来不及呢。

用户10xxx02 回复 04-07 22:14
没错,正常人还要感谢,这种亲情早断了

我是你的束负 回复 04-07 19:55
女的才是侄女,修的是侄女婿

星空龙魂

星空龙魂

75
2024-04-07 13:55

我们每次扫墓祭拜我奶奶的墓的时候,我伯公的墓在周围没多远我们每次的随便过去祭拜一下的,我伯每次祭拜完我伯公也会随便过来祭拜一下我奶奶这是长辈礼有什么问题?

风轻云淡 回复 04-07 17:52
祭奠和除草添坟是两个概念。周边的坟,或者亲戚朋友的坟都可以祭奠的。但是除草就等于添坟,一年只有清明时节一次,只能有后代子孙添。除非绝户的可以有别人添,这个是积德的。

心有灵犀 吴 回复 04-07 17:31
[并不简单]怎么说呢 见过一房扫几房墓嘛 其他几房中有断支四房廿十几口山 有两房远迁了几年才派人参加一次 的六口山 。就这样说吧就算其他房都绝户了 只要葬的墓地不远 两广宗族谱能查到都会记得给分支扫墓

用户43xxx57

用户43xxx57

71
2024-04-07 15:21

叔叔是父亲的兄弟算同宗的长辈,去拜祭是合情理的。堂弟骂你就说是你叔托梦给你去拜他好了,不用做什么好人[哭笑不得]

用户16xxx03 回复 04-07 18:08
你这个狠,就这样说。还可以反问一句为啥给堂哥托梦都不给堂弟托梦。

疯子 回复 06-13 10:15
扯那么多干嘛 拜自己叔 你个堂弟有意见 一巴掌就过来了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0
2024-04-07 11:40

我祭我爷爷时,顺便也祭拜一下旁边的伯公,这是祭拜长辈

其实就那样儿 回复 04-07 14:42
我们那也是

路过 回复 04-07 12:29
对,我们那一样的习俗,都是顺便絮拜一下爷叔辈亲族长辈

老刘

老刘

66
2024-04-07 11:32

如果是真的,你这个堂弟估计快要进去踩缝纫机了!!

灯塔 回复 04-07 12:30
因为己踩了几年了

白培林 回复 04-07 12:30
可能已经在里面了

du

du

51
2024-04-07 13:32

这干的本来就是好事,怎么就不对了?做好事还这那那这的,矫情的让人恶心。

不凡

不凡

44
2024-04-07 14:45

晚辈祭拜长辈合情合理啊,表达一下对故去的人尊敬与怀念!分的那么真的话,祭拜就失去了意义,

夜半坐街男 回复 04-07 23:39
看地区,有的地区同宗同源都可以拜;而有些只有自己所出的才能拜。就像有点地方扛大旗的,是他后代都可以,而有些地方必须长子,如果长子已去,那就长孙,除非长子长孙长重孙都没有,才轮到老二

雄大

雄大

40
2024-04-07 12:41

这是对尊敬长辈的一种表现,你这堂弟还骂骂咧咧的,他也快被他爹带走了

蟀哥

蟀哥

39
2024-04-07 11:28

这种事没受委托就不要手欠。

小土豆 回复 04-07 14:51
亲叔是可以的。

彩色石头 回复 04-07 14:03
托梦了

用户71xxx93

用户71xxx93

37
2024-04-07 14:01

应该提着礼物上门感谢才对。这个堂弟真不是东西。

Jesse

Jesse

31
2024-04-07 15:30

我堂弟在家好像好多年没看他清明去上坟过,有时很疑惑这小子脑袋咋回事,他老爸去世早,就葬在我奶奶旁边,有时觉得很怪异,不怎么想理他

用户10xxx84 回复 04-07 17:08
有你们帮忙,他省事了[滑稽笑]

天赐 回复 04-18 23:33
扫墓本是看个人的,其实在我的理解中,后人没混好的情况下,可以两三年去一次。扫墓本是祭奠故去的亲人,自己都过不好的情况下谁又能顾得了逝去的亲人?但不能多年不去,因为他是有后人的。

用户59xxx88

用户59xxx88

27
2024-04-07 13:52

老一辈的坟都在那里,烧纸的时候一个都不能少,不管多少每个坟头都要有。

雨田军浪

雨田军浪

26
2024-04-07 12:30

我告诉你一句,别的地方不知道,我们这,有儿子的坟,堂兄弟上坟时给烧几张纸就行,你拔人家坟上的草就过了,你那是灭人,咒人家绝户,人家打你都占理

心跳一百八 回复 04-11 23:04
那你们堂兄弟间怎样祭拜爷爷奶奶,兄弟多了的每年都要统一去吗?

雨田军浪 回复 心跳一百八 04-13 14:11
是的,每年初二举家上坟,当然不愿意的可以不去的

你好串啊

你好串啊

25
2024-04-07 14:20

疑点一,人家几年没回家了扫墓,为什么你一清理完了,人家就在家族群发图片了!是不是自作聪明邀功了?还是族人挑拨离间?第二点,肯定是你老公不对了,多管闲事啊,要是堂弟的老婆在家里一个人,你老公不是得去人家家里照顾嫂子[滑稽笑]

用户12xxx56 回复 04-07 17:01
照顾嫂子不对吗

你好串啊 回复 用户12xxx56 04-07 17:57
我说什么了[滑稽笑]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24
2024-04-07 20:00

各人自扫碑前雪,莫管他人坟头霜。

用户13xxx32

用户13xxx32

22
2024-04-07 15:24

不行,我们这里不行,你要拜先问堂弟,如果他没空回来可以帮拜,他回来就是他拜,如果一起去拜可以,一座坟分开两次拜寓意不好,和重丧一个道理。

用户10xxx76 回复 04-07 18:33
你是哪里的?我们这边有些都已经十几二十代人了,一个老祖的山分很多批人去拜。这个怎么说

用户12xxx69 回复 04-07 17:47
我们这里没这规距,只要是自己的亲的长辈都可以去祭拜。这是对长辈的尊敬和思念!

momo

momo

20
2024-04-07 18:34

这个家族很大问题。祭祖应该是先大家商量约定好时间,如果确实回不来的,再问清楚是否一起拜祭,费用公摊

道琴 回复 04-08 10:59
有些地方不一样吧,我这边都是约好一起去五代都要烧

汉武大帝

汉武大帝

20
2024-04-07 13:41

女婿上坟燎断根,你们把事做过了,你老公是侄女婿,不该这样的

用户14xxx99 回复 阳光灿烂 04-07 15:19
女婿不上坟是对的,上了说明…不能给你说的太明。

阳光灿烂 回复 04-07 14:06
还有这个想法吗?我们给我妈上坟,我,我老公,我姐夫,我们去的,我哥他们在外面打工没回家,嫂子,每个季节还给我们吃饭钱呢

冷锋

冷锋

20
2024-04-07 16:02

为什么有人会觉得这堂弟是女作者的堂弟呢?如果是女作者的堂弟她肯定会说我堂弟。很明显这是女作者跟着老公的称呼,老公堂弟叫堂弟,老公叔叔叫叔叔。不然她老公怎么会在她们的家族群里?还有就是女婿去扫墓?就这三点就能证明,这堂弟是她老公的堂弟。。。

小麦 回复 04-07 23:00
女作者的堂弟她可以直接叫堂弟,如果是老公的堂弟她应该随自己孩子叫叔叔,老公的叔叔她应该随孩子叫老叔,所以这堂弟是女作者的堂弟。这年头她老公在她们的家族群没什么奇怪的,女婿去扫墓也正常

冷锋 回复 小麦 04-08 00:42
随孩子叫,那是在人的面前,是在孩子的面前,在别人面前可不是这样随孩子叫。哪里有可能老公叫叔叔,老婆叫叔公的?还有就是女婿还能在老婆的家族群里面?难道你对家族两个字有误解?是亲戚都能进家族群?

路过看两眼

路过看两眼

18
2024-04-07 14:32

有点多事了,对你老公来讲,对方已经是他老丈人的兄弟了,下面有子孙,轮不到你们祭扫的!

一个好人 回复 04-07 16:14
前三年有两年我回不了家,我父母的坟是挨着爷爷奶奶的,都是我堂哥去割的草,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呀!

我朋友 回复 04-07 16:40
堂兄弟啊!说明长辈是父亲的哥哥弟弟

老邢

老邢

17
2024-04-07 15:10

感觉文章表达的应该不完善,一般来说大多数地方给长辈扫墓是没任何问题的,何况是亲叔叔?

飘渺 回复 人在旅途 06-25 10:09
如果是侄女婿去上坟,不通知人家,肯定不行,侄女婿自己去被打一顿也无话可说

人在旅途 回复 04-09 14:26
说的是女婿,外姓人,尿不到一个壶里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7
2024-04-07 13:23

难道你们只祭拜父母,不祭拜其他长辈的吗?

用户10xxx69 回复 五行缺金 04-07 16:39
我们这边共同的先辈也不一起去,都各自己去的,叔伯之类的有心的话也可以去祭拜,叔伯的孩子还会感念你记得他父母

五行缺金 回复 04-07 13:41
如果是共同的先辈都会提前和大家说,协商一起行动,如果是自家的,就不需要协商

弓長纟柬

弓長纟柬

16
2024-04-07 15:20

风俗的形成有特定的历史原因 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风俗不同的讲法 不要甪你认为的概括全部 红白喜事尊重当地的风俗讲法 移风易俗没那么简单 慎重对待 现在社会文明了 早个十来年这种事分分钟抬进医院也是草草结案

沉淀

沉淀

15
2024-04-07 17:27

这要看是谁的堂弟,是你的堂弟那就受着,是你老公的堂弟拿大嘴巴扇他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15
2024-04-07 13:25

事前没问堂弟回不回来吗?

丹心.申

丹心.申

14
2024-04-07 13:05

看这样子你老公好像是堂姐夫,而不是堂哥。嫌外人(堂姐夫)多管闲事。

抽根烟 回复 04-10 12:34
真是搞笑你出嫁女要回去拜自家祖坟?除非你独生女没兄弟才可以回去拜

庄起风云月

庄起风云月

14
2024-04-07 21:34

这得看是你堂弟,还是你老公的堂弟?如果是你堂弟,那你老公就不应该去了

抽根烟 回复 04-10 12:36
出嫁女要回去拜自家祖先?没见过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12
2024-04-07 16:52

侄子跟叔伯扫墓有什么关系

人在旅途 回复 04-09 14:27
眼神不好就别评论了

静静的看着

静静的看着

12
2024-04-07 18:04

怼回去啊,当侄子的给叔叔扫墓有什么不对,怕他干嘛[微笑]

雨中漫步 回复 04-08 07:00
作者是女的,她说她堂弟,那她老公只是侄女婿算外族,越界了懂吗?(她老公给扫墓,不禁打她堂弟的脸,也打她还在世父辈及同辈堂兄堂弟的脸)

同业无情

同业无情

11
2024-04-07 15:37

扫墓不问堂弟回不回来扫墓吗?一个家族的人总要商量好时间一起去扫墓吧

猪唛

猪唛

11
2024-04-07 15:23

这个堂弟要是有事要求你帮忙,坚决拒绝,什么玩意

A一片天空

A一片天空

11
2024-04-07 17:05

确实是多管闲事

追风

追风

10
2024-04-07 16:51

你堂弟还是你老公堂弟?这得分清,你堂弟你老公就不该动,太远。

神弓双刀侠

神弓双刀侠

9
2024-04-07 17:37

应该电话联系一下先!

danny

danny

9
2024-04-07 17:27

关键是不是发朋友圈了。[开怀大笑]

Topdui

Topdui

9
2024-04-07 13:09

本就是多管闲事!!!活该!!!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9
2024-04-08 13:56

俗语云,女婿不上坟,上坟辱先人

自在

自在

9
2024-04-08 09:34

不知道是哪里的?如果是广西,三四代以内的肯定是一起拜的,极少数分裂了的除外。

半瓶水

半瓶水

8
2024-04-07 17:27

千万不要跟那些人打交道,不是什么好东西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8
2024-04-07 15:03

你的叔叔你老公和你去上香,有的地方风俗是不允许的,除非是你老公的叔叔,那允许

曾不触及

曾不触及

8
2024-04-07 12:58

堂弟的老爸,是不是她老公亲叔叔啊。如果是的就应该每年都拜拜的。不是长满了草才搞搞。

百佳兴旺 回复 04-07 13:59
就是每年拜拜,一年草也长很高的啊

ゞ峰 回复 04-07 15:05
作者是女的,是侄女婿

蜗牛

蜗牛

8
2024-04-07 13:23

这种事不能干的

开局一张图

开局一张图

8
2024-04-07 22:23

这个堂弟有病

北风那个吹

北风那个吹

7
2024-04-07 13:23

我们这上坟是家族长辈都要顺便祭奠一下的,当然也要看距离,长辈坟墓在附近才可以,只是顺便,远了就不用管。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7
2024-04-07 17:28

这什么家族啊?堂弟不懂事就算了,老的也出来闹?这样的家族赶紧退群

正经的猫

正经的猫

7
2024-04-08 12:33

你堂弟以为你想跟他抢遗产呢[开怀大笑]

海徃情深

海徃情深

7
2024-04-07 19:40

家族群居然不是一起去扫墓的?

飘逸的风

飘逸的风

7
2024-04-07 15:17

侄女婿帮扫墓?不骂你骂谁?

流年似水

流年似水

7
2024-04-08 10:52

到底是谁堂弟。

zgls0103

zgls0103

7
2024-04-07 15:34

亲叔叔的话,也算是你家的长辈,清明上坟情理之中。

丫丫

丫丫

6
2024-04-07 22:07

我们这里不管堂兄弟,还是嫁出去的,只要是比较亲的人。都可以去扫墓,

LCN

LCN

6
2024-04-07 23:18

祭拜长辈,天经地义!

曹某人

曹某人

6
2024-04-07 22:27

坟头草还能拔?第一次听说拔坟头草。坟头草长的越旺盛预示着他的子孙越兴旺,坟头不长草预示着他的子孙越单薄,所以坟头草绝对不能动,这是大忌

老刮骨刀了

老刮骨刀了

6
2024-04-07 23:27

看当地风俗吧,有些地方就是除非断支了,要不然除草添土这种事只有儿孙能做,叔伯长辈的坟烧点纸上柱香就可以了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6
2024-04-17 08:55

这个侄子肯定是偏房偏得有点远,属于那种拿十八节的竹竿也数不到的。正常五服之内肯定要去烧点纸,放不放鞭炮就随意了(要除草添土必须放),还有就是靠边上的孤坟(没有后代)也会烧点纸除一下草。我外公外婆离我们家的祖坟大概200多米,每一次上完祖坟再到车上拿了祭品去拜。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4-04-07 15:18

不是要一起祭拜的吗?他不拜是他不孝,你去拜是正常的啊。还有脸骂。就长辈的口水都可以把他淹了。

海之风

海之风

5
2024-04-07 16:55

这种人你就别管好了[呲牙笑]

纳兰明珠

纳兰明珠

5
2024-04-08 08:54

你们天天不上班吗?天天把你们那些破事发网上

又见飞刀

又见飞刀

5
2024-04-08 09:53

闺女上坟这是关键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5
2024-04-07 23:04

我家年年去的时候如果堂哥家没到会顺带把堂叔伯的坟一起除了草,搞得现在他家年年故意晚去,毕竟开路除草是真累人,他才不在乎别人说呢,去到上柱香就走简直不要太舒服。

克哥一帆风顺

克哥一帆风顺

5
2024-04-09 05:39

我堂叔的儿子出去好几年,以前的时候都是我们帮忙挂的纸,现在堂弟把堂叔的坟迁走了,也没告诉我们,也没人帮忙去扫墓!

飘渺 回复 06-25 10:12
堂叔迁坟不跟你们说吗?有点过分了吧

克哥一帆风顺 回复 飘渺 07-23 21:55
他儿子欠我钱!还有别人的!怕追淘!

南恩

南恩

5
2024-04-10 14:34

[哭笑不得]还好我们都是家族式祭祖,就算这条支脉绝后了,也有别的堂兄弟叔伯拜

聆听&幸福

聆听&幸福

5
2024-04-08 07:32

说个事儿,我老家往年清明节给坟头添土都是我爸妈的事儿大概五年前,爸妈因为有事儿晚了,看到天色晚了,他们就只给我爷爷奶奶的坟头添的新土,没想到过了几天(清明节后),我大伯家堂哥打电话质问我爸为何没给他妈和他老婆的坟添土,把我爸好一顿气,直接告诉我堂哥以后他家的坟头自己清理他叔没义务帮忙干。看来本来觉得顺手的事儿也不能常干。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4
2024-04-07 13:25

欠骂。

手机用户

手机用户

4
2024-04-07 16:48

这是姑姑家的堂弟,堂姐弟关系..

小壹佰

小壹佰

4
2024-04-07 17:57

挺好的,有人还愿意记得和帮忙。

都市豹子

都市豹子

4
2024-04-07 14:01

草生一春,堂弟大骂,就不是几年没去扫墓。

寒江侠

寒江侠

4
2024-04-08 09:26

你老公真系好心办坏事,多勾余,这种堂弟,要远离,有多远离多远。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4
2024-04-07 21:56

一群装逼范,真的为了思念先人吗,什么时候思念不行,还不是为了应付这个传统的节日还所谓的孝敬

海洋

海洋

4
2024-04-08 13:31

堂弟么,他不是东西!

且行~且努力@

且行~且努力@

4
2024-04-08 10:43

侄子摆自己叔叔,不需要他儿子的同意!

8278一路花香

8278一路花香

4
2024-04-07 18:05

正宗的吃力不讨好!哎。。。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4
2024-04-08 08:47

我们都是家族一起拜的!爷爷的五兄弟现在都十桌人了!你们太不团结了

chinacivethawk

chinacivethawk

4
2024-04-08 13:16

这事就不能干的,除非无后的前辈

用户14xxx50

用户14xxx50

4
2024-04-08 09:35

这种情况可以拜,但不能动坟!除非是家属或者逝者的直系亲属委托同意!

风一样的汉子

风一样的汉子

4
2024-04-07 14:20

给钱就两清

用户41xxx50

用户41xxx50

4
2024-04-08 08:46

你堂弟还是你老公堂弟??如果是你堂弟,那你老公这么做确实多余了。怎么也轮不到侄女婿去上坟的。

《名将》镜花水苑

《名将》镜花水苑

4
2024-04-09 07:07

难道不是同家族都一起的吗?看来你们那都是各扫门前雪啊,所以骂的好

什么昵称都不需要

什么昵称都不需要

4
2024-04-08 09:13

风俗问题,我们这里坟头草是不能拔的,坟墓周围可以清理下,坟头若是长了大的植物担心根系会破坏坟墓可以清理,其他的草不能拔。

金金

金金

4
2024-04-08 09:35

一般来说都可以拜,尤其是没有后代的长辈,扫墓就是清理杂木杂草,挖土拥坟的过程。

黄永兴

黄永兴

4
2024-04-08 17:45

堂弟你们都不一起挂纸啦,难道你们那边风俗个去个的吗,不是家族一起去的吗!!

时光记忆@定制照片书@胖嫂手工

时光记忆@定制照片书@胖嫂手工

4
2024-04-09 10:44

告诉他是他爹给你托梦说房子好多年没人休补,都漏雨了,你尊老人家的吩咐给休一下。你叔说有事让他儿子去找他!

青烟画梦

青烟画梦

4
2024-04-10 09:44

我觉得有人拜就很好,真的讲究,为什么你几年都不回来拜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4
2024-04-21 17:55

有这种事?我们这里有钱人还请人拔干净草再回去扫

A拒绝

A拒绝

4
2024-04-27 10:08

都看好了不是堂兄:不是堂兄!是堂姐的丈夫干的这事!堂兄干这事一点问题没有堂弟还得感谢。一个外姓的女婿干这事就有点找骂了!!!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4
2024-04-28 15:11

你个家族真奇葩,只要是族内晚辈,都可以祭祀的,女婿外娚在舅子的带领下也可以祭祀的,至于单单上个坟烧点纸祭拜一下,女婿外戚有无小舅子带领都可以,你家长辈还指责侄儿不能祭拜可离传统太远了啊,难道是极少数的民族传承?

用户66xxx51

用户66xxx51

3
2024-04-10 15:57

熊毛病不少

哄哄

哄哄

3
2024-04-11 11:12

广西上林这边不管你是谁扫墓时都可以去,家里人没空也可以叫邻居代扫。

用户13xxx78

用户13xxx78

3
2024-04-14 07:12

这个又是搏眼球的

夜。

夜。

3
2024-04-13 14:59

她老公 也就是外姓人 她自己是人家堂姐 堂姐夫帮忙 如果家里还有人肯定会骂 堂兄弟的话就没啥 敢废话直接骂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4-04-14 17:02

你老公是女婿,还是堂的[横脸笑]

凝望你的倒影

凝望你的倒影

3
2024-04-17 14:59

不许外戚来拜祭太公的成不了气候,我家族不在乎谁来拜祭,万国来朝万佛朝宗通通无所谓,祖先是大唐天子

桃桃

桃桃

3
2024-04-29 10:45

我堂弟敢逼逼我敢把他爹坟迁出去

僚5521

僚5521

3
2024-05-07 11:56

你的确是多管闲事了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
2024-05-22 08:11

问题是女婿上坟

用户56xxx87

用户56xxx87

3
2024-06-14 10:53

这种人祖坟冒青烟,阎王爷也得给他收了,没得行

乐驼

乐驼

以主观的视角 讲述片面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