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卢麒元提出化债新思路!! 卢总作为智囊,著名经济学家,卢总提出了非常

老蒋谈策 2025-06-30 14:25:47

著名经济学家卢麒元提出化债新思路!! 卢总作为智囊,著名经济学家,卢总提出了非常多的高瞻远瞩的大思路; 对于现在的经济状态,他也提出了很多超级大创意。 而对于地方的债务,他也有很多想法。 卢总表示,化债的思路一定要改变; 化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减少债务,而是要增加债务。 他具体提出了一些新的想个思路; 化债在哲学上就是一个增加债务的问题,不是减少债务; 如果你理解为减少债务,你就输了。 是呢嘛卖资产,还债,就完蛋了。 这就是卢总的化债三绝; 第一绝:增负债,化债必须增加债务,不是增加个人债务,而是增加国家债务; 全部进入生产领域,而不是消费领域,不能搞什么拉动消费,如果发给老百姓消费,就完了。 这方面已经有了反面的例子: 如南美,欧洲四国,就是发钞票,给老百姓消费,全部通货膨胀,经济走向衰落和崩溃。 第二绝:增就业,必须增加就业,让大多数人能有事情做,提升经济。 第三绝:增资产,迅速大规模增加优质资产,发展是硬道理。 当资产增长规模和速度远大于负债的规模和速度,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对于卢总化债新思路,化债三绝,行得通么,你有何看法呢?

0 阅读:8710

评论列表

印象派

印象派

83
2025-06-30 20:04

不能直面不合理的收入,再怎么调整也最多延缓矛盾而已

稀饭配酸菜 回复 08-06 12:33
按小区把房子变成基金,假如我持有50平米房子基金,住100平米的房子,就只需要给50平米的房租。失业了,还可以卖几平米应急,有钱了再买回来。不用整买整卖,就没有债务了。

君子谦谦 回复 稀饭配酸菜 08-15 10:57
先生大才

克己服人

克己服人

72
2025-07-31 02:45

现在就是用的都是这样的人,不做实事,所以搞得一塌糊涂!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9-14 12:23
[得瑟][得瑟][得瑟]

冰雪消融

冰雪消融

43
2025-07-29 10:08

完全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不二教授

不二教授

37
2025-07-01 09:03

卢麟元,那个预测2024,最多2025人民币兑美元,3比1的那个纯傻子?

一览众山小乎 回复 09-14 20:50
[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哈哈笑]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26
2025-07-08 08:22

1990年代走过,2008年走过。走不通的,因为增债的时候,无法控制所增债务的回报率。结果就是,债务增长了,回报越来越低,然后资产价值重估(值不了那么多钱),债务远比资产的实际价值越来越大。

中原

中原

24
2025-07-30 22:52

没有消费怎么生产?一味提高产能的后果是物价崩溃,向全世界输血,我们以前就是这么干的

xiaoxu

xiaoxu

23
2025-07-31 23:53

砖家都是坐办公室想法子的,不懂经济学。

起风了

起风了

19
2025-07-01 08:13

学家,不是企业家,学家就是动嘴巴,从来不实干,事情是干出来的,不是嘴巴动动就能成

银砖

银砖

15
2025-08-21 06:56

你欠别人的钱,你不省吃俭用。想办法挣钱还债。却想把债务转移给别人,这就叫化债。简单的说就是把自己的债务转移到别人的身上,自己就无债一身轻了。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12
2025-07-03 17:51

太简单了,只要食品安全落实到香港这个级别。万物涨价,工资也会涨,你的贷款也就贬值了。

阳神 回复 08-29 14:50
那不就等于通货膨胀?你图了一时的爽快,换来的是长久的经济不稳定。

℡ぃ★_Star☂²º¹³

℡ぃ★_Star☂²º¹³

11
2025-08-07 03:23

这绝对不是卢总说的!现在已经通缩了,发钱是最快的解决办法,你看能撑几年,还得发钱!

背隐形

背隐形

10
2025-07-31 13:55

明末,大户舍不得给钱,就嘿嘿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0
2025-08-10 20:14

出口产品只收人民币结算,国家之间贸易,本来就应该以贸易顺差国货币结算,这是基本价值规律常识,如果决心实行了,即可完胜一切争端,迅速结束美元霸权,实现伟大复兴。

胡志桥一君宇兴扬电子衡器 回复 09-08 08:29
想的美,人家有没有人民币是一回事,人家卖你商品时要不要人民币还是一回事,人家给不给你人民币又是一回事。因为人民币不许自由更换。涨跌由我们说了算,风险太高。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回复 09-08 11:01
实行人民币结算同时放开人民币自由兑换,迫使别国收人民币用于买我们的商品呀?免得去兑换人民币买。而且对于贸易逆差国,收人民币还不够用,不担心用不出去。不够还要去市场兑换人民币,所以各国都会抢人民币用,人民币汇率就涨,咱们和欧美工资差距就减小,高科技人才就回流,咱们高中端利润丰厚的产业就迅速崛起,低端生产慢慢转给亚非拉,结束咱们辛苦加班又不挣钱的日子,结束提供廉价劳动力产品供养欧美富裕轻松人生的日子。

花开四季

花开四季

9
2025-08-01 02:12

你这是让整个中国背锅。不好不好!

人皇邑

人皇邑

9
2025-09-10 12:35

普通人收好口袋,做好资本积累,要做到应对风险,规避风险的能力

晋山晋美

晋山晋美

8
2025-07-31 03:19

钱投了,厂房建了,工人招了,产品出来了,没钱消费,产品卖给谁???

留一半清醒一半醉 回复 07-31 07:13
鸡和蛋的问题。

伯爵

伯爵

8
2025-07-31 12:24

也只有这一条路可走了。不信看看明年负债表吧……。

李均

李均

7
2025-07-15 07:52

我看还是要发展农村经济

海与山 风和月

海与山 风和月

7
2025-07-31 15:00

有点道理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6
2025-07-01 11:19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6
2025-07-01 06:12

说的基本上都对,但全是废话

Johnny

Johnny

6
2025-07-31 18:08

知道了,退下![抠鼻]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穿越波浪的皮划艇

6
2025-08-07 03:02

增就业,就用禁996反内卷来替代吧。只要禁996,反内卷,就会释放一大堆工作岗位,大量失业人员就有活干了

李均

李均

5
2025-08-14 23:47

发展乡镇企业,特别是农副产品加工厂,再者就是相应各种配套产业,比如修路,自来水,公交车,教育,医疗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5
2025-08-16 03:32

社科领域多混混,自然科学才是真正的科学

自在

自在

5
2025-08-27 10:45

行不通,行得通的前提就一个:全球商品市场放开中国制造限制。所谓没有新鲜事就是,平价商品倾销和奢侈品抢占叙事话语权,反霸权和世纪大变局的最终目的就是世界人民大团结,路要一步步走,但不可能没有磕磕绊绊。

罗辰辰

罗辰辰

5
2025-08-28 22:31

中国都是一些闭门造车,不入流的经济学家。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5
2025-08-30 09:49

增加就业提振消费,记得90年代初物价上涨家家都把存款拿出来买东西,那会虽然挣的不多但也敢花,因为工作稳定每个月工资按时发不用想太多,现在不行啊这工作有今天没明天的可不是都不敢消费了吗。

人健人爱

人健人爱

5
2025-09-14 15:41

卢凤雏每次都预测错误,然后用修正辩证维护他的观点。

天下大吉

天下大吉

4
2025-08-01 14:07

没用的,后面填的赶不上前面挖的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4
2025-08-10 18:17

一个骗子!

tnmptWupndkuwmu

tnmptWupndkuwmu

4
2025-08-29 05:44

金融界都司马南

用户52xxx41

用户52xxx41

4
2025-09-01 22:00

化债不就是行骗吗?!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4
2025-09-09 01:58

化债的关键就是开除95%的著名经济学家,,,,,[并不简单]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09-14 20:04

说的有道理,否则转不开磨。不过房价过高,负债太重,钱挣不上,青黄不接。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07-01 01:21

激活经济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解决社会现金快递流转是激活经济的根本

sun漂游者  tim

sun漂游者 tim

3
2025-08-05 22:38

更通货膨胀到处都是货

随风

随风

3
2025-08-06 06:50

香港发没发钱?澳门发没发钱?不能一概而论!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3
2025-08-06 03:28

远水解不了近渴。尽整些无用的主意。

一叶孤城

一叶孤城

3
2025-08-05 22:53

最关键的问题没人敢提,都是绕着问题打转转,看看张居正怎么干的!

一叶孤城 回复 往事随风 08-07 22:15
好好读读历史,没有张居正,明朝亡的更早,张为朱明王朝至少续命几十年,可惜他去世傻子万历把他新政全废了。

往事随风 回复 08-07 21:00
然后明朝亡了。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3
2025-08-07 22:52

卢自吹

无无为

无无为

3
2025-08-07 13:38

资产在国企央企手里,分出来部门就能解决大问题

龙泉志邦橱柜-全屋定制周旭平

龙泉志邦橱柜-全屋定制周旭平

3
2025-08-12 22:51

文章是断章取义了,评论也是乱批评,你们没有了解卢先生完整的知识体系。 卢先生提出建立全体国民无差别社会保障、提出裁减一半的公务员、提出人民币和电挂钩 建立人民币的主体性、提出建立资本离境税、资本利得税、财产税。 每一个建议都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

东方红日

东方红日

3
2025-08-16 09:19

卢这个人眼神不对,他心里有鬼

内生动力

内生动力

3
2025-08-24 06:34

这货和司马夹头是一伙的,

用户17xxx87

用户17xxx87

3
2025-08-31 15:29

卢酋士!地球人都知道它不知道

蓝光

蓝光

3
2025-08-29 12:03

此人曾经预言,2024年美元对人民币会下跌到3比1

Lu King

Lu King

3
2025-08-29 16:55

现在都产能过剩,还增生产增就业,还嫌现在不够卷……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3
2025-09-01 08:19

不要断章取义

山人

山人

3
2025-09-11 14:16

就是空手再套白狼呗

老周

老周

2
2025-08-05 08:22

放屁

刘志峰

刘志峰

2
2025-08-07 17:31

可操作性较差

用户15xxx68

用户15xxx68

2
2025-08-13 14:49

百无一用

内生动力

内生动力

2
2025-08-16 06:16

现在所有产品的产能都过乘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08-27 06:42

良才遇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5-09-05 09:10

不就是一句话总结吗?发展才是硬道理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
2025-09-08 06:59

媒体所谓的经济学家没一句讲到实际情况的,大家没必要进来。

1100032

1100032

2
2025-09-28 08:26

芦苇到炉渣的真实转变。

铁血骠骑

铁血骠骑

1
2025-08-30 20:49

没有可行性

老周

老周

1
2025-09-12 12:45

胡说八道

用户34xxx88

用户34xxx88

1
2025-09-23 01:33

通胀化债

老蒋谈策

老蒋谈策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