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10xxx57 612 2025-09-02 19:47 我也觉得不让土葬的主要原因就是挣钱,死人的钱也挣,还是资本作祟,要把普通人榨干了 瑾国 回复 10-28 21:02 烧也要钱,小盒子外面还得有棺椁,你不会以为一个小盒子就卖地里了吧,就是城里墓地也没多少这么干的 用户10xxx19 回复 11-01 12:52 对可以不留坟头
左右 209 2025-08-31 12:55 火葬也会有坟头。 羽落 回复 10-28 21:50 海葬是尸体丢海里直接喂鱼,烧了那是火葬,把骨灰撒海里只能算死无葬身之地 用户10xxx67 回复 10-27 16:14 你全错了,两广有十几代的 而且不是自己地 时间越长的坟墓占地面积越大还会把地改成水泥,不是一般大是超级大
用户69xxx92 126 2025-09-01 18:09 时间久了自然会消失,清明节你最多祭拜到哪一代祖先? 冰枫 回复 10-26 15:08 河北没有祠堂,我家现在祭拜只到曾祖一辈 达高度出熟港唠 回复 冰枫 10-26 17:26 每个地方不一样,还关系到整个村姓氏问题,北方古代到近代因为常年兵荒马乱的原因,同姓家族被冲散了很多,导致了很多村庄都成了百家姓,自然而然就断了传承,而我们两广地区的汉人,始祖从北方迁途过来后,远离中原纷争,基本个个都能安居乐业,经过几百年发展,基本上很多村庄都是同姓族人,所以才没有断了传承。
达高度出熟港唠 回复 冰枫 10-26 17:26 每个地方不一样,还关系到整个村姓氏问题,北方古代到近代因为常年兵荒马乱的原因,同姓家族被冲散了很多,导致了很多村庄都成了百家姓,自然而然就断了传承,而我们两广地区的汉人,始祖从北方迁途过来后,远离中原纷争,基本个个都能安居乐业,经过几百年发展,基本上很多村庄都是同姓族人,所以才没有断了传承。
菠萝 121 2025-08-31 17:57 没有土葬,中国的历史估计最少得缩水一半,能有个上下两千年就不错了!没有土葬(都进公墓)和古代乱葬岗有什么区别! 一生为你 逐梦绝颠之上 回复 10-20 23:03 土葬最大的重点是宗族传承与观念的延续,宗族传承是华夏文化传承的根基 用户12xxx06 回复 10-14 12:21 那就得看家族的坟地了
用户17xxx00 67 2025-08-31 14:42 什么都一刀切,南方丘陵地带凭什么不能土葬。 尘封 回复 10-19 02:22 这东西得看当地人,政策有,执不执行又是一回事,我们那执行就很松,农村的都是上山土葬。 用户10xxx65 回复 10-19 09:34 埋了挖出来烧掉?他们一家族都是死人吗
用户70xxx46 65 2025-09-01 22:25 神经病,火葬没有坟头吗?还都是水泥的一大片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0:49 现在土葬,不像以前了也是用水泥封山。 土堆很麻烦,特别在平原,怕大雨,每几年就要重新盖土, 水泥一劳永逸。 用户79xxx63 回复 10-18 19:31 深坑棺材下地立碑。你们那,还水泥搭个大窝?不愧是福建,
随便起个名字 42 2025-08-31 21:35 土葬过个几代人坟头就没了石碑也能打薄利用回收,后代记不住就废弃了,不然中国这么多年的历史地头早被坟占满了,弄混凝土浇筑那才是难搞呢。 Aelf-Discipline 回复 09-17 07:57 就该这样的,几代人后都转世了还用个球啊。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0:57 大伯大叔,如果侄子年纪不大还是会去的,毕竟从小看到大的,也是父母的兄弟姐妹。但孙子辈开始,关系往往就比较生了。来往较少的基本就不去拜了。 特别是80/90后多是独生子女,组团机会都很少。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0:57 大伯大叔,如果侄子年纪不大还是会去的,毕竟从小看到大的,也是父母的兄弟姐妹。但孙子辈开始,关系往往就比较生了。来往较少的基本就不去拜了。 特别是80/90后多是独生子女,组团机会都很少。
用户10xxx79 42 2025-09-01 23:14 胡扯。几千年的历史,也就这几个坟头,之前的坟头不还是被平掉了,又喜欢讲传统,到了利益这关就不讲传统了。真搞笑。又当又立,既要又要…… 用户10xxx79 回复 09-06 22:04 百姓基本三代四代后就无人问津了,如今还算稳定,以前能定居在某处几十年都很难说,我外婆是本地人,却搬迁到了其他地区,而我外公是从另外一个省搬迁过来的。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爷爷奶奶埋葬在何处。那种坟头基本就平了,不可能还有谁去祭拜。该长树的长树了,该长草的长草了。棺椁的腐烂,坟头也会塌陷,应该坟头的痕迹都没了。 阿贵 回复 10-31 09:54 对头,
用户10xxx79 回复 09-06 22:04 百姓基本三代四代后就无人问津了,如今还算稳定,以前能定居在某处几十年都很难说,我外婆是本地人,却搬迁到了其他地区,而我外公是从另外一个省搬迁过来的。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爷爷奶奶埋葬在何处。那种坟头基本就平了,不可能还有谁去祭拜。该长树的长树了,该长草的长草了。棺椁的腐烂,坟头也会塌陷,应该坟头的痕迹都没了。
用户17xxx90 28 2025-09-03 05:46 有些人不长脑子!三代以后的坟墓还能有几个? 姗丶动心灵 回复 09-18 02:10 我们这边也有这样搞得,还不是一样慢慢的消失了。小时候我外婆村头就有两个特别大得坟头而且还用水泥包起来了。我记得特别清楚,九十年代农村砖瓦房都少见。他们就用水泥封坟头了。那又怎样,他儿子有钱后来去南方发展定居江苏了。他去世后他子女几乎就没回来过。他俩姐姐都有后代子孙,以前每年都回来烧纸。但是他姐姐去世钱把老宅都卖给邻居了。地也被村里人承包了,每年种地机械难免会有不小心碰到的时候。一次两次无所谓,十几二十年下来就碎成块了。然后每年种地闲碍事,就会把掉下来的给丢出田。防止耕种时候搞坏机器。慢慢的水泥块没了,坟头一点点变小。前后三十年而已,就没了!你如果有机会可以来安徽北部,河南南部这块看看。新坟头确实八九平大小。但是很多老坟头只有三四平大小。特别不是自己家田地得那种都不会多大。甚至有的都不到两个平方。这种一旦后辈子孙出了意外断带,不出五年就没了。我记忆中周边村子地里的坟头,至少有二三十个到五十左右在最近二十年之间消失了。这些还是有印象的,没注意到的也不会少。 枫月流歌 回复 09-27 11:28 额,深山老林里至少短时间内不会因为没交费或墓地到期给清理出去。
姗丶动心灵 回复 09-18 02:10 我们这边也有这样搞得,还不是一样慢慢的消失了。小时候我外婆村头就有两个特别大得坟头而且还用水泥包起来了。我记得特别清楚,九十年代农村砖瓦房都少见。他们就用水泥封坟头了。那又怎样,他儿子有钱后来去南方发展定居江苏了。他去世后他子女几乎就没回来过。他俩姐姐都有后代子孙,以前每年都回来烧纸。但是他姐姐去世钱把老宅都卖给邻居了。地也被村里人承包了,每年种地机械难免会有不小心碰到的时候。一次两次无所谓,十几二十年下来就碎成块了。然后每年种地闲碍事,就会把掉下来的给丢出田。防止耕种时候搞坏机器。慢慢的水泥块没了,坟头一点点变小。前后三十年而已,就没了!你如果有机会可以来安徽北部,河南南部这块看看。新坟头确实八九平大小。但是很多老坟头只有三四平大小。特别不是自己家田地得那种都不会多大。甚至有的都不到两个平方。这种一旦后辈子孙出了意外断带,不出五年就没了。我记忆中周边村子地里的坟头,至少有二三十个到五十左右在最近二十年之间消失了。这些还是有印象的,没注意到的也不会少。
千泉 13 2025-09-03 21:24 自古以来,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陵墓都是古人留给后人最重要的遗产,没有之一,比如兵马俑,金字塔,泰姬陵。 游戏人间 回复 10-14 19:02 严格来说兵马俑只是外围的陪葬品,并不是陵墓,请不要和金子塔泰姬陵相提并论,不然贻笑大方[并不简单]
常常因为自己太帅而感到烦恼 12 2025-09-04 17:41 不是说了吗!你们不能土葬必须火葬!我快倒下了我们现在可以土葬了!毕竟风水余荫对我们很重要!你们千万不能做!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4 15:39 可不敢说实话啊,小心告你诽谤
飘飘 11 2025-09-03 18:06 一个墓地10万平米,拿出2万平做做绿化公摊,剩下的弄出10万块碑刻个字,按1块15万算,全国所有的墓地都比中国的上市公司业绩好🤣🤣🤣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1:12 那是后人好面子,要选落地的。 直接选墙墓,几千就搞定了。 清明节也可以去瞻仰,祭祀。
垫底小王子 9 2025-09-16 11:41 没有土葬,后代都不知道有我们存在,没有土葬,考古直接消失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1:32 普通人,一般过了四代就基本没人来打理了。 如果遇到迁徙的,不是当地人,哪知道祖坟在哪里。 比如我吧。 我爷爷在1980年,在我出生前就是去世了,他老人家,普通工人,外地迁徙到了现在的城市懂了吧。 除了我爸小时候去过老家, 他们几兄弟,除了我大伯还有资料去找,他也不记不清祖坟在哪里了,我们父母人也已经老了,回去的机会也不多了。 更别说我这代人了。 我们堂兄妹,这些年中国各地分散发展,各自在所在的城市有了孩子,很少回来。都是异地他乡的游子。 说实在,我们也只有自己努力,给后代们流下宝贵遗产,这样才会在更有机会的在当地扎根。才能享受更长远的后代香火。 普通家庭,孩子考上好的学校,做为父母没给孩子工作上的照顾,大有可能在异地发展。 像我们这种从小居民的家庭,在哪里有工作,就在结婚生子,那里就是家。 就像我小时候的玩伴,还有几个在身旁的。几十年,都在各处发展。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1:32 普通人,一般过了四代就基本没人来打理了。 如果遇到迁徙的,不是当地人,哪知道祖坟在哪里。 比如我吧。 我爷爷在1980年,在我出生前就是去世了,他老人家,普通工人,外地迁徙到了现在的城市懂了吧。 除了我爸小时候去过老家, 他们几兄弟,除了我大伯还有资料去找,他也不记不清祖坟在哪里了,我们父母人也已经老了,回去的机会也不多了。 更别说我这代人了。 我们堂兄妹,这些年中国各地分散发展,各自在所在的城市有了孩子,很少回来。都是异地他乡的游子。 说实在,我们也只有自己努力,给后代们流下宝贵遗产,这样才会在更有机会的在当地扎根。才能享受更长远的后代香火。 普通家庭,孩子考上好的学校,做为父母没给孩子工作上的照顾,大有可能在异地发展。 像我们这种从小居民的家庭,在哪里有工作,就在结婚生子,那里就是家。 就像我小时候的玩伴,还有几个在身旁的。几十年,都在各处发展。
爱我中华 6 2025-09-02 18:06 最好的办法是把骨灰撒在自己家地里,然后木头牌位做一个放在家里,过年过节烧香拜一拜 vivi 回复 09-04 22:50 那你不会感觉种出来的粮食不敢吃吗?自家亲人的骨灰种出来的地,亏你想的出来。 爱我中华 回复 vivi 09-05 21:14 不会,人也是动物而已
用户10xxx33 5 2025-08-31 22:51 我们云南的祖坟地都是在荒山野岭,不占用耕地还不是一样要火化了再装棺材里去埋骨灰。 阿陇 回复 09-04 22:40 虽然都是云南的,也要分地方,滇东北这边好多坟都是在包产地里
苦涩的甜咖啡 5 2025-09-15 21:04 建国才76年,马上到人口老龄化,大量死亡的时间了,北方的土地,自己老家,小时候没有那么多坟地,现在,越来越多本来没有坟的地都是坟了,河南平原,这样下去,未来想机械化耕种就更遥遥无期
╰迷、生つ 4 2025-09-16 22:39 专家:不能埋,土葬无法消灭尸体携带的病毒; 小老百姓:大家都土葬,火葬场哪来的收入? 专家:农民不能焚烧麦秆,对环境污染; 老农民:焚烧,烧掉害虫和虫卵,谁去买农药?焚烧,灰成了养料,谁去买化肥? 吃瓜网友:为什么专家说得都对?一说就被采纳实施?为什么没人愿意听一听底层人民的心声?
义薄云天1215 4 2025-10-21 19:11 千禧年之前我们这就是火葬了,导致我以为全国都是火葬,这几年才知道其实只有沿海地区火葬普及高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1:43 只要城市居民,普及率都高, 只有偏远山区,无长远规划的土地,还在应许用土葬吧。 今后城市化70%,回不了农村 ,不火化不行。 我爷爷外公,80年代去世,20岁就从老家出来,就随政府安排,参加城市建设。老家的人也慢慢离开了当地, 哪里还有土地 土葬。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1:43 只要城市居民,普及率都高, 只有偏远山区,无长远规划的土地,还在应许用土葬吧。 今后城市化70%,回不了农村 ,不火化不行。 我爷爷外公,80年代去世,20岁就从老家出来,就随政府安排,参加城市建设。老家的人也慢慢离开了当地, 哪里还有土地 土葬。
Robin 3 2025-10-19 01:10 个人觉得文化的一部分,这个真不好说,感觉还是最好能符合个人意愿,人这百十年最后的体面。如果每个地方能就近找个风水好一些的位置,就近由国家设置墓园,集中墓葬,这样感觉好管理一些。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2 2025-09-01 22:42 确实占用了不少土地,其实可以几代以上的平掉 痕~ 回复 09-04 13:16 四五代以前的墓,都是一张草席卷一下埋了,再立个木碑,几年不去扫直接无了。现在的墓就算不扫,放个几百年还在,而且现在买墓地的时候,合同全是有期限,哪天没人扫了,直接刨坟掘墓[不开心] Royy 回复 痕~ 09-05 13:57 你说的是公墓那种吧。散落在田里的带有有碣或者碑的坟两百年后也会慢慢消失,
痕~ 回复 09-04 13:16 四五代以前的墓,都是一张草席卷一下埋了,再立个木碑,几年不去扫直接无了。现在的墓就算不扫,放个几百年还在,而且现在买墓地的时候,合同全是有期限,哪天没人扫了,直接刨坟掘墓[不开心]
用户10xxx57
我也觉得不让土葬的主要原因就是挣钱,死人的钱也挣,还是资本作祟,要把普通人榨干了
瑾国 回复 10-28 21:02
烧也要钱,小盒子外面还得有棺椁,你不会以为一个小盒子就卖地里了吧,就是城里墓地也没多少这么干的
用户10xxx19 回复 11-01 12:52
对可以不留坟头
左右
火葬也会有坟头。
羽落 回复 10-28 21:50
海葬是尸体丢海里直接喂鱼,烧了那是火葬,把骨灰撒海里只能算死无葬身之地
用户10xxx67 回复 10-27 16:14
你全错了,两广有十几代的 而且不是自己地 时间越长的坟墓占地面积越大还会把地改成水泥,不是一般大是超级大
用户69xxx92
时间久了自然会消失,清明节你最多祭拜到哪一代祖先?
冰枫 回复 10-26 15:08
河北没有祠堂,我家现在祭拜只到曾祖一辈
达高度出熟港唠 回复 冰枫 10-26 17:26
每个地方不一样,还关系到整个村姓氏问题,北方古代到近代因为常年兵荒马乱的原因,同姓家族被冲散了很多,导致了很多村庄都成了百家姓,自然而然就断了传承,而我们两广地区的汉人,始祖从北方迁途过来后,远离中原纷争,基本个个都能安居乐业,经过几百年发展,基本上很多村庄都是同姓族人,所以才没有断了传承。
菠萝
没有土葬,中国的历史估计最少得缩水一半,能有个上下两千年就不错了!没有土葬(都进公墓)和古代乱葬岗有什么区别!
一生为你 逐梦绝颠之上 回复 10-20 23:03
土葬最大的重点是宗族传承与观念的延续,宗族传承是华夏文化传承的根基
用户12xxx06 回复 10-14 12:21
那就得看家族的坟地了
用户17xxx00
什么都一刀切,南方丘陵地带凭什么不能土葬。
尘封 回复 10-19 02:22
这东西得看当地人,政策有,执不执行又是一回事,我们那执行就很松,农村的都是上山土葬。
用户10xxx65 回复 10-19 09:34
埋了挖出来烧掉?他们一家族都是死人吗
用户70xxx46
神经病,火葬没有坟头吗?还都是水泥的一大片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0:49
现在土葬,不像以前了也是用水泥封山。 土堆很麻烦,特别在平原,怕大雨,每几年就要重新盖土, 水泥一劳永逸。
用户79xxx63 回复 10-18 19:31
深坑棺材下地立碑。你们那,还水泥搭个大窝?不愧是福建,
随便起个名字
土葬过个几代人坟头就没了石碑也能打薄利用回收,后代记不住就废弃了,不然中国这么多年的历史地头早被坟占满了,弄混凝土浇筑那才是难搞呢。
Aelf-Discipline 回复 09-17 07:57
就该这样的,几代人后都转世了还用个球啊。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0:57
大伯大叔,如果侄子年纪不大还是会去的,毕竟从小看到大的,也是父母的兄弟姐妹。但孙子辈开始,关系往往就比较生了。来往较少的基本就不去拜了。 特别是80/90后多是独生子女,组团机会都很少。
用户10xxx79
胡扯。几千年的历史,也就这几个坟头,之前的坟头不还是被平掉了,又喜欢讲传统,到了利益这关就不讲传统了。真搞笑。又当又立,既要又要……
用户10xxx79 回复 09-06 22:04
百姓基本三代四代后就无人问津了,如今还算稳定,以前能定居在某处几十年都很难说,我外婆是本地人,却搬迁到了其他地区,而我外公是从另外一个省搬迁过来的。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爷爷奶奶埋葬在何处。那种坟头基本就平了,不可能还有谁去祭拜。该长树的长树了,该长草的长草了。棺椁的腐烂,坟头也会塌陷,应该坟头的痕迹都没了。
阿贵 回复 10-31 09:54
对头,
用户17xxx90
有些人不长脑子!三代以后的坟墓还能有几个?
姗丶动心灵 回复 09-18 02:10
我们这边也有这样搞得,还不是一样慢慢的消失了。小时候我外婆村头就有两个特别大得坟头而且还用水泥包起来了。我记得特别清楚,九十年代农村砖瓦房都少见。他们就用水泥封坟头了。那又怎样,他儿子有钱后来去南方发展定居江苏了。他去世后他子女几乎就没回来过。他俩姐姐都有后代子孙,以前每年都回来烧纸。但是他姐姐去世钱把老宅都卖给邻居了。地也被村里人承包了,每年种地机械难免会有不小心碰到的时候。一次两次无所谓,十几二十年下来就碎成块了。然后每年种地闲碍事,就会把掉下来的给丢出田。防止耕种时候搞坏机器。慢慢的水泥块没了,坟头一点点变小。前后三十年而已,就没了!你如果有机会可以来安徽北部,河南南部这块看看。新坟头确实八九平大小。但是很多老坟头只有三四平大小。特别不是自己家田地得那种都不会多大。甚至有的都不到两个平方。这种一旦后辈子孙出了意外断带,不出五年就没了。我记忆中周边村子地里的坟头,至少有二三十个到五十左右在最近二十年之间消失了。这些还是有印象的,没注意到的也不会少。
枫月流歌 回复 09-27 11:28
额,深山老林里至少短时间内不会因为没交费或墓地到期给清理出去。
神经蛙
以后到处是混凝土坨子
用户16xxx22
火化的骨灰撒到地里了吗?
将就你 回复 09-12 19:39
😂还是埋自家坟地
千泉
自古以来,不管是中国还是外国,陵墓都是古人留给后人最重要的遗产,没有之一,比如兵马俑,金字塔,泰姬陵。
游戏人间 回复 10-14 19:02
严格来说兵马俑只是外围的陪葬品,并不是陵墓,请不要和金子塔泰姬陵相提并论,不然贻笑大方[并不简单]
震惊长安第一拳
我爷爷的爷爷的坟就只剩下膝盖那么高了,现在就我大娘每年还是烧个纸,那地的主人问我大伯能不能推了,,我大伯的说等他这一代没了也就没人烧纸了再推平
常常因为自己太帅而感到烦恼
不是说了吗!你们不能土葬必须火葬!我快倒下了我们现在可以土葬了!毕竟风水余荫对我们很重要!你们千万不能做!
用户10xxx66 回复 09-14 15:39
可不敢说实话啊,小心告你诽谤
飘飘
一个墓地10万平米,拿出2万平做做绿化公摊,剩下的弄出10万块碑刻个字,按1块15万算,全国所有的墓地都比中国的上市公司业绩好🤣🤣🤣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1:12
那是后人好面子,要选落地的。 直接选墙墓,几千就搞定了。 清明节也可以去瞻仰,祭祀。
NICK
这都是火葬后的坟头。火葬已成利益链了,一旦形成,割之不去。
垫底小王子
没有土葬,后代都不知道有我们存在,没有土葬,考古直接消失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1:32
普通人,一般过了四代就基本没人来打理了。 如果遇到迁徙的,不是当地人,哪知道祖坟在哪里。 比如我吧。 我爷爷在1980年,在我出生前就是去世了,他老人家,普通工人,外地迁徙到了现在的城市懂了吧。 除了我爸小时候去过老家, 他们几兄弟,除了我大伯还有资料去找,他也不记不清祖坟在哪里了,我们父母人也已经老了,回去的机会也不多了。 更别说我这代人了。 我们堂兄妹,这些年中国各地分散发展,各自在所在的城市有了孩子,很少回来。都是异地他乡的游子。 说实在,我们也只有自己努力,给后代们流下宝贵遗产,这样才会在更有机会的在当地扎根。才能享受更长远的后代香火。 普通家庭,孩子考上好的学校,做为父母没给孩子工作上的照顾,大有可能在异地发展。 像我们这种从小居民的家庭,在哪里有工作,就在结婚生子,那里就是家。 就像我小时候的玩伴,还有几个在身旁的。几十年,都在各处发展。
轻舞飞扬
没点脑子能怪谁呢,我们那儿很少埋耕地里的,即使要埋也是靠边边,尽量不影响农机运行[墨镜]
爱我中华
最好的办法是把骨灰撒在自己家地里,然后木头牌位做一个放在家里,过年过节烧香拜一拜
vivi 回复 09-04 22:50
那你不会感觉种出来的粮食不敢吃吗?自家亲人的骨灰种出来的地,亏你想的出来。
爱我中华 回复 vivi 09-05 21:14
不会,人也是动物而已
用户10xxx84
呵呵,懂的都懂
加里敦附属二小一年三班常务副班长
火葬需要登记销户,土葬的话不需要通知有关部门就埋了。防止有子女冒领死者工资
用户35xxx53
不找点事怎么晓得他们是专家
用户10xxx33
我们云南的祖坟地都是在荒山野岭,不占用耕地还不是一样要火化了再装棺材里去埋骨灰。
阿陇 回复 09-04 22:40
虽然都是云南的,也要分地方,滇东北这边好多坟都是在包产地里
94231
过个三代,这些坟就没了
苦涩的甜咖啡
建国才76年,马上到人口老龄化,大量死亡的时间了,北方的土地,自己老家,小时候没有那么多坟地,现在,越来越多本来没有坟的地都是坟了,河南平原,这样下去,未来想机械化耕种就更遥遥无期
用户86xxx31
太奶太爷以上的坟都没了,没儿子的女儿年龄大了的话坟也会种上庄稼的[并不简单]多的也就五六十年,少则就十来年。百年以上还没种上庄稼的少之又少。
houyingjie
火葬也是留这
用户12xxx69
百年后啥也没有!几千年历史为啥不是遍地坟头!
风筝
那就只能死无葬身之地最好
可爱到膨胀
因为土葬便宜啊。
用户94xxx48
公墓一个坑,在我这小县城快十万了。搞不起
殇 歌
古今多少人,坟头有几个
金黄的蛋卷
落叶归根
不做帅哥
变成水泥葬了,问题还在。
╰迷、生つ
专家:不能埋,土葬无法消灭尸体携带的病毒; 小老百姓:大家都土葬,火葬场哪来的收入? 专家:农民不能焚烧麦秆,对环境污染; 老农民:焚烧,烧掉害虫和虫卵,谁去买农药?焚烧,灰成了养料,谁去买化肥? 吃瓜网友:为什么专家说得都对?一说就被采纳实施?为什么没人愿意听一听底层人民的心声?
坚强的小阿咩
土葬容易传染瘟疫
欲痴狂笑离
土葬其实是最符合天地大道,人食五谷之精来源于天地,最后回归于天地
AJT
村里的公墓地还种庄稼?
咩咩咩
推不推行又没埋你地里。你有地吗?叭叭叭的
用户10xxx12
过几十年又是土地
用户36xxx02
埋田地里不被笑几辈人?[滑稽笑]
起风了 回复 10-12 15:16
北方农村都这样
我不装
就应该有祖坟地,都埋一块省的东一块西一块
用户10xxx99
现在大多农村让火化了,再拿回来埋地里,有啥意思,多花不少钱
义薄云天1215
千禧年之前我们这就是火葬了,导致我以为全国都是火葬,这几年才知道其实只有沿海地区火葬普及高
用户10xxx94 回复 10-25 01:43
只要城市居民,普及率都高, 只有偏远山区,无长远规划的土地,还在应许用土葬吧。 今后城市化70%,回不了农村 ,不火化不行。 我爷爷外公,80年代去世,20岁就从老家出来,就随政府安排,参加城市建设。老家的人也慢慢离开了当地, 哪里还有土地 土葬。
伊程祥
呵呵,土葬的这么大的一块地儿长出来的麦子,卖了,也就能买三瓶瓶装水的。占用不占用有什么区别。
不一样
其实在农村哪怕是火化的也会垒坟
lizi4219
那为什么只有这几个坟,如果做成水泥公墓,你觉得是什么样子的
宋佳玥
要不要不盖房子住?
502
因为不挣钱
独狼
摸金校尉要失业了![呲牙笑][呲牙笑]
幻天
五世之后,可能后人都搞不清了。土葬有什么影响
用户55xxx23
他们会一步来把你们的抵触情绪磨平好收割你们
和平年代
没明白什么意思?
小马哥
我们这火葬后一样留坟头
用户10xxx09
普通人最多三代要打击的是有钱有权人
一如既往 诚信 责任
这都是暂时的,时间会抹平一切。
UC用户
我跟我娃说以后我死了就把骨灰洒海里,你们每年就去海边拜拜我,顺便一家人聚一聚旅旅游
大地之子
新坟超过二十年,子女儿媳不在世可以平
用户16xxx30
我们老家不管土葬还是火葬都要埋在地里,还得有坟头
我就笑笑不说话
土葬也不影响种地啊,坟头平了立个碑不就行了
如此安好
你们连祖坟都是公寓式的吗?放小盒里放架子上?
乐乐乐乐呀
正常人谁土葬到良田里面?以点带面?
八斗先生
城市一块墓地几十个W
我是好人
部分民族还是土葬传统
用户16xxx26
一个坟头也就三四平米,周围全是庄稼,最多三五十年后都平了还是大农田。一块墓地,呵呵都懂的!
weewefr
百年千年考古断层[并不简单]
喷我的都是S哔
咋滴了,埋自己家地里浪费你家粮食了?狗东西!
飞云
土葬不用良田
用户10xxx10
好,明年物价接着涨,粮食接着降。要的就是这结果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你知道现在农村有多少地没人种吗?
大宝贝
咋的。一个坟包?能让你家绝产?
用户10xxx31
埋的没不同意,种地的没不同意,结果你不同意!
仁翔宏飞
这就是自媒体,随便一张图整天瞎逼逼
次郎
火葬还不是有这样土堆
a我心依旧
三代人后这些坟会慢慢消失
木有答案
不还是资本作怪,别的都是借口
胡归农
平原不土葬就可以,山区可以,山区大把山地,用不完[滑稽笑]
闭1856
一般也不出五代,坟头就会平了。
回首又见他
岁月会抹平一切 无论烧还是埋 最终一切都会回归自然
Robin
个人觉得文化的一部分,这个真不好说,感觉还是最好能符合个人意愿,人这百十年最后的体面。如果每个地方能就近找个风水好一些的位置,就近由国家设置墓园,集中墓葬,这样感觉好管理一些。
用户44xxx14
其实埋深点,不立碑,对土地是好的。
心痛的错觉
推行火葬后。骨灰不还是埋在田间地头吗?
正经得不正经人的正经
还特么舔,等你老没了把你弄陵园你儿子有能力就给你买块墓地没能力就租赁,再没能力就把你的灰当化肥,给你烧的纸都不一定是你的
用户10xxx13
多几个祖辈坟头少打不了多少粮食,凭这几毛钱的粮价影响不了国家经济。砖家叫兽都跟孙悟空一样石头缝崩出来的……
用户14xxx02
资本家就是资本家,什么也不知道
用户13xxx92
他们没有山[doge][doge]
用户10xxx84
几代人就尘归尘土归土了
§☆艾薇儿§
花钱买墓有啥用,不续费还不是给你挖出来当花肥
逍遥
有钱人都是盖个陵寝
joke
村里公坟几十年了 面积也没扩大 每次死人还都有棺材,是不是有被扔的
美好生活
资本做局,火葬场暴力行业
影人注视
我们老家现在还是土葬
梦想的世界
土葬里面埋得也是骨灰盒呀
周天哥
拿祖先施肥吗[捂脸哭]是不是有点不合适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确实占用了不少土地,其实可以几代以上的平掉
痕~ 回复 09-04 13:16
四五代以前的墓,都是一张草席卷一下埋了,再立个木碑,几年不去扫直接无了。现在的墓就算不扫,放个几百年还在,而且现在买墓地的时候,合同全是有期限,哪天没人扫了,直接刨坟掘墓[不开心]
Royy 回复 痕~ 09-05 13:57
你说的是公墓那种吧。散落在田里的带有有碣或者碑的坟两百年后也会慢慢消失,
用户10xxx22
地里田间坟座头,风调雨顺在心头。万物丰收祖保佑,田间坟头易冒烟。
暮年春殇
不推行土葬不是为了器官、火化、墓地这一条产业链么?
用户17xxx18
这样怎么了?
用户10xxx58
玉米都不值钱啦 谁还在乎这个 直接给钱然后人家就同意了 乡里乡亲的真没那么多歪歪道子 除非在村里做事比较绝
用户10xxx36
你嫌拍照片不好看了?!
大只凯
就不想想为什么突然要推广火葬?自从火葬后,都没出现僵尸的传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