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燃油车车主算账时总觉得,一年开1万公里,油费顶多5000块,十年下来也才5万

互联网领路人 2025-09-16 10:39:45

不少燃油车车主算账时总觉得,一年开1万公里,油费顶多5000块,十年下来也才5万,换纯电动车压根没必要。但选纯电车,核心真不是为了省那点油钱,而是它能带来燃油车给不了的驾驶体验和智能感。

比如纯电车开起来特别“静”,关上车窗后几乎听不到机械噪音,哪怕跑高速,车内也稳得很。这时候放首喜欢的歌,整个人都能沉下心来放松,就算遇到加塞、抢道的,也不容易被惹火。这种不被噪音叨扰的从容,才是很多人换纯电车的真正原因。

跑高速时胎噪大于发动机噪音,你说的静音是伪命题。相比胎噪,发动机噪音可忽略。车子高档,无论电车油车,噪音都不大,车低档,无论油车电车,噪音都大

油车1万公里5千肯定不够,但油车没有电池充电综合症没有电池易燃的忧虑;就算加油贵但起码加油方便比电车节省时间根本不存在充电忧虑。我一直都在开油车,就算网络水军把充电车吹成太空飞船也坚决不买电车(所谓的新能源车);除非解决了电池易燃易爆车门打不开等问题。毕竟相比于生命多花钱还是划算多了钱再多买不来命!

0 阅读:6481

评论列表

顺其自然多读点书-多做有意义之事

顺其自然多读点书-多做有意义之事

33
2025-09-27 09:27

我本来就有车,车就是车,一代步工具,我们大多是普通人,我们有必要花一大笔钱去路上体验他的静逸性吗?它再静有你家里的卧室静逸吗?如果只是为了体验体验,那我坐新能源网约车,坐老板的车,坐朋友的新能源车,体验不行吗,我非得花他个10几个W去体验他的静逸性?我是钱多了,没得去路了吗?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30
2025-09-16 11:58

使劲吹吧,我散步时见到有电车从身边经过,过去了十多米,还听到电车的“嗡嗡”声,厢式小货更大声。

6013960 回复 10-13 17:33
看来你也懂得!

蓝天白云 回复 10-13 18:38
路虎极光也并不是最静音的车,刚买的油车嗝音不是很好,高速胎噪风噪确实是有点大,但发动机音并不是很大(旧车可能会大点),只要再花点钱去汽车店做下全车隔音(必须是好材料),高速还是很静音的。我台车做过隔音,开车听到的发动机噪音是很小很小的,在高速听到的胎噪风噪也不是很大,能舒舒服服听音乐,公路好的话(比如铺了沥青起油的路面),更静音,有时我到了这样的路面,还以为车很慢,一看表,时速有百多公里。胎噪风噪油车电车是差不多的,噪音大小只是隔音问题。

用户15xxx27

用户15xxx27

30
2025-09-19 17:40

洗什么呢?绝大多数选择电车的就是因为那点油钱!那种滋滋的电机独有的低频噪音是因为你耳聋才听不见的吧?

6013960 回复 飞羽 10-13 12:53
确是,习惯成自然

飞羽 回复 10-13 12:06
看个人吧,我听吗声音没有什么不适,可能听惯了

孤九寒

孤九寒

26
2025-09-27 17:08

电动车居然还敢称上高速?立马趴铺!充电站排成一条龙!声称能跑600公里的电车,300公里就玩完了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回复 09-28 18:02
起码310

阿伟 回复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10-21 21:09
最多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2
2025-09-20 00:11

想省点油钱为什么还要说得那么好听?街上滴滴基本上是电瓶车了,你当别人没坐过?

用户12xxx12 回复 09-20 01:10
前期是省油,后期不省钱。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2
2025-09-20 11:30

我油车放车库里停半年毛事没有,你电车敢吗?

亮出你的内心 回复 10-06 12:43
不好意思,电车不准进地下车库!

相信科学的刘禅 回复 09-28 22:22
按我的理解,三个月不开的话肯定就会亏电。每个月至少得发动一次,10分钟左右。此外轮胎不动的话也会变形。[抠鼻]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11
2025-10-07 18:39

政策平等对待,公平竞争才是硬道理

糖糖汐汐

糖糖汐汐

11
2025-10-16 06:35

电子垃圾堆积出来的一个电动玩具,谁烤熟了谁最终明白错在哪里。什么时候国产车能够把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那时才能够崛起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0
2025-09-19 19:44

就是省钱。就说那五万吧。人家可以换块电池,足够了。车又跟新车差不多。而你的油车却油耗越来越高,损坏的可能越来越大。大家说哪个划算?何况电车还不限号,很多地方还不收费。

总有那么一点点 回复 10-14 16:34
你物理是体育老师教的吧,电车电动机概率大概在50-100KW,按48V电池算,满载功率时电流得按千计算。纯油车电流最大的就是启动机,启动电流也不过几百安。你想一下长时间千安级别,与读秒级别的百安电流,哪个工作环境恶劣。

总有那么一点点 回复 10-13 15:42
字多不代表有理,油车线路肯定比电车简单,如果要对比,请把电车的数据线也算上。老头乐不要拿来对比,哪个真比不了。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10
2025-09-27 17:49

07年4月买的油车,现在还能正常使用,电车的电池能坚持10年吗?

好人难做 回复 10-06 18:52
你没看楼上说的 五年电池一换 车还是新的 都没有磨损!!!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9
2025-09-28 19:38

低速噪音可以关闭的,但不建议关专门提醒路人的

6013960

6013960

9
2025-10-13 08:46

有次我妈妈原想坐堂哥的电车去玩,没两公里就开始晕车打电话让去接她回来,去到时看蹲路边在吐脸色都青了,那两天都不怎吃得下东西!而坐我油车几百公里也不晕车。只要政府不禁止油车上路,任你把电车吹上天我也不会买,我虽然穷可一年一万多公里油钱还能加得起!

6013960

6013960

6
2025-10-13 08:50

就算把自燃和续航解决了,我也不会买电车。就一个原因让我接受不了,电车对容易晕车的人太不友好!

杉木

杉木

6
2025-09-28 15:31

电车就是各种焦虑,各种盘算,各种规划!你放着它不用它更会电池失效。车主就像没脚的小鸟(没起落架的飞机)根本停不下来,这种逼迫不累吗?

追风

追风

6
2025-09-29 01:17

电车就像农村买马,都是去驮货物赚钱,有的一年半载就换马。油车像养头牛,十年八年老了才卖

用户92xxx74

用户92xxx74

6
2025-09-29 01:05

最主要是会掉头发,影响性功能,即使再省钱,又如何

墨子 回复 10-16 20:27
祥子每天在路上拉十几个钟的客,供车跑的话连自己都养不起,更不用说养家了。性不性都无所谓了。有老婆也会跑。

开心 回复 10-13 14:40

梓健

梓健

5
2025-10-13 18:48

十分认同

孤帆远影

孤帆远影

5
2025-09-20 23:36

最智能的就是那隐藏式门把手

current 回复 10-01 16:53
最智能的不是三秒反应时间的智障驾驶么?[捂脸哭]

落叶

落叶

5
2025-09-24 14:52

贫小便宜说的那么高大上,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都是为省些碎银而已。

蓝天

蓝天

5
2025-09-27 17:45

电车有辐射,你怎么不说?

相信科学的刘禅 回复 09-28 22:23
学历越低辐射越高。[抠鼻]都告诉你当今的人类生活在手机辐射的海洋里。

心泉

心泉

5
2025-09-28 20:12

没噪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你真会吹。

天不下雨

天不下雨

5
2025-09-27 18:09

电车里面晕车

空即是色

空即是色

5
2025-10-14 14:45

一年下来,最长途也就回家113公里,一个钟头车程不谈什么舒适感了,价格才是重点[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空即是色 回复 10-14 17:41
关门后稍微降噪就好,开车静过了头也不是什么好事,平时静过头坐在椅子上开着音乐人都会犯困;宁买油电不买纯电,除非固态电池稳定了不要老充电,价格亲民才是硬道理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4
2025-10-16 16:56

赞同,汽车主要是可靠性和安全性,充电焦虑和许多不切实际的设计恰恰违背了核心问题

真功夫张明

真功夫张明

4
2025-09-20 15:51

关键在于安全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4
2025-09-20 17:45

不想有什么驾驶好,不想智能感,开车太安静也不想,开车被加塞还开什么电车

东南

东南

4
2025-09-21 23:57

坐电车头晕得要死,好想吐[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4
2025-09-23 08:35

狗屁不通

老虎Tiger  su

老虎Tiger su

4
2025-09-28 09:21

小编你先买辆车开开再来瞎哔哔

黄三果园

黄三果园

4
2025-10-11 21:53

暂时,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朱zhuzhuwy

朱zhuzhuwy

4
2025-10-16 16:29

就是,电瓶车巴适得很,瓜逼些使劲买

羿剑听雨阁

羿剑听雨阁

3
2025-09-27 23:57

除非真的能解放双手双脚,我再考虑电车,让我手握方向盘却不控制车容易打瞌睡啊[抠鼻]

放长线钓大鱼

放长线钓大鱼

3
2025-10-07 19:35

电车因为国家政策支持,不收养路费不收购置税才是划算,只要收了养路费就会哇哇叫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5-10-08 08:40

各有所好,喜欢油车就买油车,喜欢电车的就去买电车好了,为啥要攻击对方来抬高自己的认知?

锋芒毕露

锋芒毕露

3
2025-10-16 10:08

[狗头]压根不懂内燃机!电鸡代替不了的驾驶感!

大营

大营

3
2025-10-14 17:50

啥屁价值,电车所有优点都是我最讨厌的!

寒星

寒星

3
2025-10-16 16:21

等电车发展成熟以后再考虑是不是换电车的问题,至于现在……先让小白鼠试错去吧……

Tommy

Tommy

2
2025-09-28 08:44

买了的人都不后悔[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稻草人

稻草人

2
2025-09-28 09:34

十万级别的油车和电车,只在等红灯时才觉得电车静。

东篱灬岁月g

东篱灬岁月g

2
2025-09-27 15:42

动不动就锁电,买辆钱是为了省事,方便,不是动不动就闹心。你现在的电车多数都是店大欺客,法务部比修车的都还牛逼。

你永远不了解我的善良

你永远不了解我的善良

2
2025-09-28 07:12

油车静音

用户17xxx83

用户17xxx83

2
2025-09-27 18:52

从一个坑进入了另一个未知的深渊

大象

大象

2
2025-09-28 04:54

只要能跑20万公里,随便都不亏。 20万公里,省了将近20万,直接扔,重新买

相信科学的刘禅 回复 09-28 22:24
很多人家的用车量,跑20万公里需要40年。做生意跑滴滴的另外说。[滑稽笑]

晓月晨辉

晓月晨辉

2
2025-09-27 22:56

手表

ufo0126

ufo0126

2
2025-09-27 21:23

买了电车,就得看车企和四儿子店的脸色…

大象

大象

2
2025-09-28 04:54

只要能跑20万公里,随便都不亏。 20万公里,剩了将近20万,直接扔,重新买

轨迹

轨迹

2
2025-09-27 16:31

我45L油箱跑750km,电车怎么跑?

蓝魔哥哥

蓝魔哥哥

2
2025-09-28 22:10

大部分人是因为想省钱才买的电动车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2
2025-09-29 17:33

你是说买机械表不如石英表?各有特点吧。电瓶车送得快倒是油车比不了。

我的爱 回复 10-16 12:41
你别说,机械钟表就是耐用,只要你定时的给钟表上油,拔链,它就没有什么问题,我好像老式的八卦钟,保养的好,走起来分秒不差,但电钟过几年就不行了,要么就是坏了动不了,要么就是可以动,但跑着跑着不是快了就是慢了。

超越梦想

超越梦想

2
2025-09-28 20:44

还是电车好,省油[滑稽笑]

小飞侠

小飞侠

2
2025-10-02 14:28

开电车好处其他不说,单单驾驶感,智能科技感受就爽歪歪的

KBG

KBG

2
2025-10-07 21:59

开油车不用老想着在哪能加到油,开电车就得把充电放在第一位,累不累!

心碎了无痕

心碎了无痕

2
2025-10-08 12:11

高速公路排队充电你们都见到了吧,有的甚至因为充电都打起来了,你有看到过加油打起来的吗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10-08 20:41

为什么电车从不说维修贵配件贵电池更是贵的离普保险还费贵的来。

klrs

klrs

2
2025-10-12 12:59

有钱人也在换电车,他们是因为那点油钱吗?感受完全不一样,开过几次才知道。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
2025-10-13 01:10

一万公里真没要用电车,至少2万公里每年才划算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2
2025-10-12 15:15

许多车主用油车的时候是一年行驶1万公里,还成电车可能就远不止1万公里了。

LS

LS

2
2025-10-14 23:07

特别静,胡说八道,那胎噪震的你头痛[微笑]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10-15 12:42

那些豪车爆炸轰鸣声你不喜欢吗

象山的风

象山的风

2
2025-10-17 07:42

五年保险算一下差了多少

高义

高义

2
2025-10-17 15:42

评论区二手车贩子,修理店和老古董在怎么吹油车也是没有用的,电车体验就是比油车好,这是大势所趋,去看看前十的销售榜!

風箏de淚

風箏de淚

2
2025-10-16 10:02

纯电车很好可以练习散打技术

wk

wk

2
2025-10-16 18:13

各取所需,不需要争论[微笑]

jiees

jiees

2
2025-10-15 23:31

放屁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2
2025-10-18 20:40

不要说别的,就是那种爆燃、瞬间死亡是燃油车绝对不具备的

晴天乐谷

晴天乐谷

2
2025-10-04 07:35

抱歉,我不喜欢听歌,就喜欢听噪音

微尘

微尘

1
2025-09-20 20:31

如果堵车呢

无限

无限

1
2025-09-28 13:12

电车的安全性,保险费,折旧率,便利性,续航,寿命,维修费,电池衰减你都还说。

老两口具体

老两口具体

1
2025-09-27 21:07

电动车有些是很吵,像比亚迪,老远就听到电机声音

铁菱角的美 罗瑞林

铁菱角的美 罗瑞林

1
2025-09-27 16:54

路上充电的时候,会恨不得丢了那种破铁[抠鼻]

solor216

solor216

1
2025-09-27 17:53

一天平均跑15公里买汽车干嘛?我觉得买个小电驴不香吗?

逝去的日子

逝去的日子

1
2025-09-29 10:50

主要是怕自燃,坐在定时炸弹上的感觉

james

james

1
2025-09-28 12:24

科技的力量,拥抱科技!

咔塔山

咔塔山

1
2025-09-27 18:24

电车,你有充分的时间想静静。

大象

大象

1
2025-09-28 04:52

只要能跑20公里,随便都不亏

惊弓之鸟 回复 09-28 12:23
少打了万字吧[捂脸哭]

峰巅餐地秀,霞外挹天和

峰巅餐地秀,霞外挹天和

1
2025-09-28 20:21

别的地方不知道,但深圳这地方换电车是大多为了不被限行

卡哇儿

卡哇儿

1
2025-09-28 21:57

我就钟意听发动机声同文油味[哭着笑]

千里眼

千里眼

1
2025-10-07 23:45

电车没有风噪吗

五四一三三

五四一三三

1
2025-10-09 04:40

一年一万公里不到的,确实没有必要考虑这的那的,油钱确实不多,因为他们一样也是用两轮小电驴出行代步,还不是用电么?他们的油车不出远门,不下雨,基本都不开,和他们谈什么?要是他们一个月用车跑三四千公里,你看他们应该怎么算油钱账?这些选择本质上还是自己的需求问题,个人还是以自己的情况做最正确的选择吧

6013960 回复 10-13 09:58
中国车多为患,直径几公里范围除非是多人出行或下雨天,要不真心不想开车。先别说停车有多难了,许多时候还没开出到主路二轮已到目的地了!当然,如你觉得开车是个乐趣当我没说,我个人认开车是个累活!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1
2025-10-06 22:02

多余的,别人开喇叭你都听不到死得快,

*冰河*

*冰河*

1
2025-10-07 13:10

都是为了省钱,要不省钱那还有优势可言?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1
2025-10-09 08:37

还吹,今年国庆节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前可热闹了

TS001

TS001

1
2025-10-14 02:36

电车带来的感觉是安全难以保障,瞬间起火,瞬间爆炸

马克

马克

1
2025-10-15 21:45

电动车跑高速时主要精力放在找哪里有充电桩上了,空调也不敢开,哪有心情欣赏这些东西[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5-10-15 18:07

嗯,纯电一点声音都没……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1
2025-10-16 16:50

交通工具的核心是安全,娱乐反而影响安全

半城烟沙

半城烟沙

1
2025-10-21 09:03

普通老百姓买个车不容易,综合考虑纯油车比较合适,休假可以自驾,平时代步。“静”躺在棺材里更静。

超级大头菜

超级大头菜

1
2025-10-19 06:41

哦,电车安静,没声音是优点,那为什么现在的好多电车还要专门搞出声音来,走到哪响到哪,真的烦死了,发动机的声音代表了激情,电车专门放的声音让我感觉像摇摇车。

猜你喜欢

互联网领路人

互联网领路人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