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表示中国明显在进行布局!11月5日,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媒表示,与特朗普会

卡哇伊鸟窝 2025-11-05 22:36:51

美媒表示中国明显在进行布局!11月5日,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媒表示,与特朗普会晤时,中方为何对台湾只字不提?这明显不是偶然。中国最重要的红线,也就是台湾问题。而中国的官方通稿呢?却只字未提。这对于任何关注中美关系的人来说,这种回避方式都太显眼。即便是对本届美国政府而言,这无疑也是一个急剧的转变。 美媒表示,不管是1月17日与特朗普的通话中以及在6月5日的通话中,中国都提到了台湾问题。在那之后,套路变了,双方9月19日的通话通稿没有提及台湾。同样,釜山峰会也是只字未提。美媒认为,中国不提,这是有意为之。中国人是玩长线博弈的世界冠军。因此,中国的沉默姿态绝非让步。相反,此时的沉默不过是在蓄力。 美媒认为,中国所做的一切皆是为了在明年4月的重头戏中占据主动,而釜山不过是序曲而已。很显然,对于我们不提台湾问题,美媒的结论是我们在为4月的重头戏在进行布局。这样的论断,我们怎么看呢?无疑,这是非常有道理的。事实上,从我们国内现在一系列的动作来看,不管是以钟台文的名义连发三篇文章,还是立案沈伯洋等等,都可以看出我们正在实质性的去推动解决台湾问题。 因此,中美在釜山的会晤,我们的考量极有可能是侧重于解决经贸纠纷,与美国建立互信,而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美国那种日益套路化的关于台湾问题上作出的表述。而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我们要把台湾问题作为中美之间的核心问题来进行处理。我们暂且不谈,就是为了与美国有初步互信之后,专门去谈,甚至是,以摊牌的方式去谈。很显然,中美在台湾问题上,必然会有一个最后的了断,而这个大摊牌,或许已经不远了。

1 阅读:15606

评论列表

黑猫警长

黑猫警长

119
2025-11-06 01:11

台湾问题是内政,既是内政,岂容他人置喙!

胖胖熊 回复 11-06 07:26
既然是内政,和美国有什么好谈的

阿鹏 回复 11-06 09:36
说的对!本来就是自己家的事,和一个外人有啥好说的,何况这个外人还一天到晚撬墙角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57
2025-11-06 00:35

是因为我们自家的事完全不必和外人说

独唱

独唱

56
2025-11-06 00:48

这个是内政,与美国佬谈什么谈!关它什么事!它不提是明智的,否则就别提什么共识了。

优优悠悠 回复 11-06 22:02
这是湾湾们的福气。国家考虑最多的是武统死的台湾同胞太多,不能骨肉相残!所以只要台湾不独立出去,暂时保持现状也可以。其实民进党比你聪明,你也可以换一种问法:台湾为什么不真的搞独立?!它不敢!

优优悠悠 回复 11-06 22:05
美国的空军,落后;美国的陆军,即落后又没用;美国的海军,一半的舰船老旧且没有先进性

用户89xxx25

用户89xxx25

46
2025-11-06 02:21

不提台湾问题是正确的,红线早以划定,国内问题不需与美西方商量,没有商量的余地。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32
2025-11-06 05:36

台弯问题是我国内政,没必要跟他们淡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28
2025-11-06 00:37

“模糊策略”的威慑力有时比大声嚷嚷大十倍! 让该关注的人自己去嘀咕吧。[得瑟]

石默

石默

25
2025-11-06 04:02

中国的台湾省关美国屁事?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0
2025-11-06 07:36

我们中国的台湾省关你们美国佬什么事,美国佬见鬼去吧,你们美国佬天天拿我们台湾省做文章,真不要脸,

用户13xxx02

用户13xxx02

19
2025-11-06 04:31

中国内政与美国无关,给你说是客气,不给你说是本位。

似此星辰非昨夜

似此星辰非昨夜

16
2025-11-06 06:16

不是不谈,而是美国没资格谈!这你可大大地明白了?套路口吻的小日本鸟窝!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13
2025-11-06 07:42

应该这么理解: 我们已经彻底认识到美国永远不会希望中国统一台湾,只希望台湾独立或维持现状,所以我们不必跟美国谈我们的家务事,我们必须统一台湾而且我们也有能力统一台湾,任何人来干沚我们统一台湾都将视为我们的敌人来对得,也包括美国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2
2025-11-06 04:56

十年磨一剑?!

独自旅行

独自旅行

12
2025-11-06 07:09

主权问题有什么需要谈的?

用户24xxx74

用户24xxx74

11
2025-11-06 07:18

内政问题,何必与外国来谈。这是自信的表现。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11
2025-11-06 08:42

现在中国有实力在台湾问题上与美国摊牌。中国想让美国有体面的放弃台湾牌。美国如果不误判,会听进中国的良言相劝。否则就是颜面尽失的丢掉台湾牌!

沉默的大多数

沉默的大多数

10
2025-11-06 07:08

台湾本是我们内政,啥时候统一就啥时候统一,提台湾就是给川普送筹码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10
2025-11-06 06:13

自己家的事跟别人说啥?!

cheeven

cheeven

9
2025-11-06 08:38

台湾问题无需谈判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9
2025-11-06 06:47

不和美谈台是正确的,台湾是内政,与美谈给外界以口实,美要谈我国就摊了牌的谈

石子

石子

8
2025-11-06 07:05

中国的统一无需和他人谈,霉国无权干涉,特不靠谱不可交更没必要和他谈,统一是必然之趋,届时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谁敢阻挡定当头破血流,有来无回,何必看他人脸色。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8
2025-11-06 08:46

卖武器说了没有!暗地里支持台独打报告了没有?解决台湾问题是内政问题!

用户14xxx67

用户14xxx67

7
2025-11-06 08:40

台湾问题,本身就和你老美包括任何国家都没关系

不在服务区.....

不在服务区.....

7
2025-11-06 04:57

中国台湾内部问题。与美国谈什么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7
2025-11-06 08:49

跟老美谈加州独立问题、校园枪击案问题、零元购问题、毒品问题……

四毛

四毛

7
2025-11-06 09:02

台湾是内政,何必与他人讨论!

光年

光年

7
2025-11-06 08:39

明年四月有啥节点? 就不谈台湾省 急死你美帝 让你打不了台湾牌

希望

希望

6
2025-11-06 08:33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有什么好提的?一帮自以为是的纸老虎虎。[抠鼻][抠鼻][抠鼻]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6
2025-11-06 06:58

这个作者根本就不是中国人得吧[滑稽笑][滑稽笑]内政非要跟别人谈?恁家里得事,非要把“外人”拉进来谈?[捂脸哭][捂脸哭]

和风细雨

和风细雨

5
2025-11-06 06:37

美国也没跟中国谈夏威夷问题,中国干嘛跟你谈台湾问题?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11-06 07:14

中国强化军力就是为收复台湾准备,与美军发生军事冲突也是台湾问题,不可能回避台湾问题。只有国家统一了,不再重心军事,人家就不会这样顾虑。

阳光普照

阳光普照

5
2025-11-06 12:38

小编你错了,台湾是中国内政,不容他国干涉!绝不是你说的中美核心问题。就像你和老婆吵架,需要左邻右舍来品头论足决定你们离不离吗

大漠尘埃

大漠尘埃

5
2025-11-06 08:57

就目前的局势,台湾已经是囊中之物。没有任何人和力量胆敢推进台湾独立!我们有十足的把握在必要时收复台湾,所以不再需要拿台湾问题当议题了!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5
2025-11-06 09:06

台湾是中国的领土,是我们的内政,小便是殖人故意带方向!

老顽童

老顽童

4
2025-11-06 08:03

这结论是错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自己也总这样说,是内政就没必要跟任何外方谈!这是中国的自信,本来本着利益相关方,跟你说(美国佬),你却当成王牌跟我打,现在我底气十足,要跟你说什么?没得说就不用说!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你敢怎么打我就怎么陪你打!

创展CZ

创展CZ

4
2025-11-06 11:25

台湾,藏南,远东地区,都是东大的内政

我本美艳

我本美艳

4
2025-11-06 07:04

是内政就不容谈,把决定告诉它,让它别掺和。

明喜路一街

明喜路一街

4
2025-11-06 04:00

看今天的选情下届总统得换民主党了

唐僧888

唐僧888

3
2025-11-06 21:08

我们可以提加州问题啊?可以提议阿拉斯加的合法性问题啊?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5-11-06 08:11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问题,这是红线,与美国聊台湾问题是本着世界共治的原则,美国要跟中国打干涉内政牌那中国自己不在费口舌给你面子

alanlee126

alanlee126

3
2025-11-06 07:55

没看新闻??美国国务卿不是放话了:中美任何谈判美国都不会以放弃台湾为前提和条件!这个已经把话说死了,还能再提吗?如果不提,中美间是不是就不用谈判了???

曼陀罗

曼陀罗

3
2025-11-06 08:55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现在与美国谈任何事时都不需要提起,这是我们的自信,也是我们有这个能力。如果美国胆敢做出出格的事来,我们直接应对就是了。

江水滔滔

江水滔滔

3
2025-11-06 22:16

美国人当它是乌克兰,分明是小儿科的东西演成大戏,这种不讲道理不要脸目的行为难道我们没看见吗?为了自己的利益假诚意来谈判,我们的口水花最多也喷不醒你,老是开战吓人!难道中国会怕吗?美国自己怕霸权失落,不自保千万百来针对,都成为敌对势力还同你老调重弹你不支持的统一大业吗?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11-06 17:53

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要让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换筹码!他不是任何国家的筹码!

华夏人

华夏人

3
2025-11-07 04:08

跟美国有什么互信,美国不值得信任,台湾是中国的内政,外人不得插手!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11-06 08:22

可以谈阿拉斯加州问题,可以谈佛罗里达州问题,更可以谈加州问题

天大瓷砖老魏

天大瓷砖老魏

2
2025-11-06 10:43

内政问题没必要和美国谈台湾的事儿!

恨不得。难得糊涂。

恨不得。难得糊涂。

2
2025-11-06 16:32

明年4月????不解

我心依旧

我心依旧

2
2025-11-06 13:16

自己家的事自己解决和一个不相干的外人有毛关系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
2025-11-06 10:08

无论中国提不提台湾,美国都是帮台湾的,无论中国提不提台湾,台湾最终也要统一的,还要打的那种。

3721

3721

2
2025-11-06 09:02

提表示还能谈,不提表示没有谈的必要了

导航者

导航者

2
2025-11-06 23:04

台湾是我们内部事物,不可能跟美国沟通,给它长脸了反而觉得我们怕它们,该收时就收,谁掺和谁就被灭国

看世界

看世界

2
2025-11-06 10:58

台湾本来就是中国内政,没必要去提台湾问题,我怎么解决是我的事,敢插手就打。这样做,美日等国打台湾牌就没什么意义了。

一评江山

一评江山

2
2025-11-06 10:48

会不会是这样的:台湾问题是内政,即是内政那还和外人有什么好谈的

老帅哥

老帅哥

2
2025-11-06 08:30

明年最晚2027年解决台湾问题

用户18xxx53

用户18xxx53

2
2025-11-06 07:32

统一台湾是内政问题,本就没有必要拿到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层面上说!

化为粉丝汤

化为粉丝汤

2
2025-11-06 16:12

中国怎么可能跟你们主动谈台湾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11-06 14:28

我们的祖业提也我们的,不提也是我们的。这就是底气。

叶随风舞

叶随风舞

2
2025-11-06 16:59

因为谈也没啥结果,美国还是老套路,与其如此,还不如按照自己制定的方案向前推动,个人感觉,美国的意见已经不再重要了

用户11xxx66

用户11xxx66

2
2025-11-06 09:28

台湾问题我说了算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2
2025-11-06 17:21

我们的内政,和外人谈什么?

田天

田天

2
2025-11-06 10:45

不提是因为不怕了,即使美国掺和也没有用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2
2025-11-06 11:21

就是,不提,让美国人不知道咱们的底细

用户17xxx19

用户17xxx19

2
2025-11-06 09:22

台湾问题不是谈判筹码而是生死局

UU粉丝老大叔

UU粉丝老大叔

2
2025-11-06 18:46

不是作为核心问题去谈,而是因为不需要谈了,没的谈! 不服来干!

晨风

晨风

2
2025-11-07 06:27

台湾是中国,自己家的事有必要和别人谈吗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1
2025-11-06 14:02

谁说过拉着本子一起干是有道理的,光干湾湾有点放不开,有老美本子参与,那就好办了,摧枯拉朽般干就是了

大可

大可

1
2025-11-06 09:11

淡化处理!在与美方博弈中降低美国打台湾牌的可能性!

走着瞧

走着瞧

1
2025-11-06 11:15

台湾是祖国的领土,什么时候收回?有必要跟别人商量吗?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5-11-06 09:18

什么观点,胡说八道,不谈,是因为这个事情,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不想再听你的想法了,已经不再是双边问题,纯粹是我自己的问题,用得着,再跟你谈么?

叶子

叶子

1
2025-11-06 13:58

自家的事,当然不与外人说。这有什么好说的

仙人掌

仙人掌

1
2025-11-06 09:29

美国佬的承诺太廉价

沫子

沫子

1
2025-11-06 14:52

不提起台湾,说明中国的高度自信,第一岛链第二岛链基本上威胁不了中国,收复台湾只剩中国的意愿和时间

宝翔食品

宝翔食品

1
2025-11-07 05:22

或可以这样理解:我们已经做好了决定,即美方表什么样的态都已经不能改变中国人民决心要彻底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了。故而不提之

hym

hym

1
2025-11-06 22:50

台湾是中国领土,我们有必要和你们谈吗?

老赵

老赵

1
2025-11-06 09:23

中国自己的家事,和外人🈶啥可提的

青山随云走

青山随云走

1
2025-11-06 16:14

明年四月什么大事?

金华莱

金华莱

1
2025-11-06 23:45

为什么要提???早该不要配合敌人打台湾牌了的。台湾唯一正确的解决方法是:不惜一切代价,限期武统。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
2025-11-06 10:57

现在美国航母军舰飞机潜艇已经围困委内瑞拉!我们为何不乘此机会军演围困台湾?

种花园丁

种花园丁

1
2025-11-06 09:10

台湾就是中国内政,有什么好谈的,要谈就谈琉球群岛和阿拉斯加州!!!

xbyf

xbyf

2025-11-06 11:49

抓住战略机遇期,下定决心,彻底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台湾问题越拖,麻烦越多,不能留给下一代了。

用户94xxx31

用户94xxx31

2025-11-06 07:40

因为跟你提没必要,没有用,没价值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025-11-06 07:34

是不是应该提德州加州独立问题!!!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025-11-06 05:59

文字没提,可绕台军演继续

过客

过客

2025-11-06 23:48

美国佬就想让中国先开口讨论台湾问题,想拿台湾牌逼中国让步,中国偏不跟你讨论家事,你个老美还有什么要挟中国?

一壶浊酒

一壶浊酒

2025-11-07 06:44

台湾有什么问题?台湾根本不是问题!

放耹松

放耹松

2025-11-07 07:33

台湾问题的本质是中美问题,是美国遏制中国的不沉航母,可现实是被包围的台湾分分钟随时会被中国大陆强行武力缴械。当中国已确确实实在为彻底跟美国撕破脸掀桌子开战做准备之时,台湾作为美国遏制大陆的前沿棋子效力迅速失去作用。当作为主谋的美国(亚太美军)都要随时会被打掉的态势中,主子都快要死了,不用中国出手,狗腿子马上就会树倒猢狲散。

猜你喜欢

卡哇伊鸟窝

卡哇伊鸟窝

卡哇伊鸟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