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山西这案子庭审,李圣律师一句话点破了关键:凶器去哪了? 9个人持械闯家围殴

林深时不见鹿 2025-11-13 23:08:03

今天山西这案子庭审,李圣律师一句话点破了关键:凶器去哪了? 9个人持械闯家围殴,喊着要“弄死”人,结果现场的铁锹、棍棒这些能证明被告方遭受压迫的关键证据,居然没被提交。更蹊跷的是,死者伤口明明指向存在一把剪刀,但这把剪刀现在下落不明,李律师直言“谁有利谁拿走呗”,这话听着刺耳,却让人不得不警惕。 更让人疑惑的是,同样是重伤,死者妹夫被认定为正当防卫的受害者,可死者自己也是重伤,就因为伤在大动脉没救活,反而成了被告方“防卫过当”的理由?这逻辑根本说不通。还有证人证言反复无常,一会儿说被剪刀扎,一会儿又改口说是刀伤,这些疑点不查清,怎么能保证判决公正? 李圣律师医学和法学双背景的优势在这时候太重要了,他从伤口形态精准推断出凶器问题,又紧扣法律要件梳理案件逻辑,一步步把关键细节摆到台面上。其实大家关注的从来不是单纯的“判谁赢”,而是想看到法律能守住底线——当有人持械闯家施暴时,受害者的反抗权能被真正尊重,而不是被各种疑点和漏洞模糊掉。 你觉得这起案件中,凶器下落不明和证人证言反复,会不会影响最终的判决结果?来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0 阅读:18720

评论列表

中军

中军

310
2025-11-14 14:38

个人一直认为:无论前面你有多么充分正当正义的理由,只要你强闯民宅,并实施暴力行为,那么对方的所有反抗反击行为,都应该被视为“正当防卫”。只有在闯入施暴者已经完全丧失行动能力后,还继续击打至其重伤或者死亡的,才叫“防卫过当”。

用户29xxx89 回复 11-14 19:20
说得对。补充。对持械私闯私宅者,进行任何形式的行动,都是正当防卫。一国士兵持枪越境非法进入他国,不应被视为侵略主权吗。

用户10xxx26 回复 11-14 19:35
非常合理!

寒冷的夏天

寒冷的夏天

114
2025-11-14 15:27

都打到人家家里了,家主反击还不算是正当防卫吗?

君子踏天行 回复 c136831 11-14 18:27
带家伙串门,还砸门窗,这是土匪恶霸,人家欢迎你来了吗

c136831 回复 11-14 18:05
因为我们有串门的习惯。所以现在城里人也不习惯串门了

ZXW

ZXW

78
2025-11-14 09:46

这个律师牛逼,会不会成为鹦鹉案第二,由于律师的努力,将案件反转,并成功的将入室者中的某人定为杀人嫌疑人

用户10xxx21 回复 11-14 18:04
太乱了自己人捅了自己人也有可能

老wang 回复 用户10xxx21 11-14 19:00
没毛病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77
2025-11-14 15:55

九个人强闯民宅,就属于黑社会,黑社会不存在正当防卫

放牛娃 回复 11-14 17:47
还有黑律师

天行健

天行健

57
2025-11-14 14:22

这几个人是空手去的人家砸玻璃?骗鬼呢

随风 回复 11-14 18:42
挖坑埋自己的[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64 回复 11-14 19:37
挖坑埋自己

老马哥

老马哥

50
2025-11-14 16:30

被9个人在自己家里围殴,拿起家中的刀具自卫,往外捅时还能看得清捅向谁捅向哪里吗?你以为人人都是叶问啊?

海风吹拂

海风吹拂

47
2025-11-14 12:10

拭目以待,希望法院给出一个公正判决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45
2025-11-14 16:33

一群人持械闯入住宅行凶,主家是否使用武器且实施任何反击都是正当防卫,不可能存在防卫过当。因为没办法拿捏尺寸。如果非要拿捏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请专业人员演示一下在激烈的搏斗中如何拿捏分寸。

糖糖汐汐

糖糖汐汐

33
2025-11-14 16:27

这个如果不是正当防卫,那就没天理了,九个人都死了也就那样,求锤得锤。这一家子明星是黑社会性质。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25
2025-11-14 16:56

上门打砸者将凶器拿走。然后大言不惭的讲我没有打砸没有凶嚣。我只是多去几个人讲道理。帮凶的检查官就有道理了。帮凶的法官也顺理成章的判受害者防卫过当!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21
2025-11-14 10:26

你说凶器没了对谁有利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11-14 16:27
可以确定的是,被告用刀自卫,但是死者或伤者有剪刀伤口,你觉得剪刀没了对谁有利?

用户91xxx84

用户91xxx84

21
2025-11-14 15:49

那么嚣张有什么背景

肥佬

肥佬

20
2025-11-14 15:44

入侵者死!!

WU

WU

20
2025-11-14 16:43

9人大团伙闯民宅打人,死了活该!房主人正当防卫!

用户91xxx13

用户91xxx13

17
2025-11-14 17:13

私闯民宅就是红线,越过红线就是正当防卫!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5
2025-11-14 17:36

支持正当防卫,因为陌生人带一群人来家里,打自己,还不让还手?这是什么狗屁逻辑?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15
2025-11-14 16:08

一群人持械私闯民宅,暴力将被告人打至轻伤。结果被人反杀一死三伤。愚蠢霸道又菜又爱玩,活该。被告人完全属于正当防卫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5
2025-11-14 16:18

在你死我活的激烈的打斗当中,神仙才能把握好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的尺度!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14
2025-11-14 17:27

被多人闯进家里要人冷静分析是否防卫过当本身就是扯淡。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13
2025-11-14 15:22

怎么没可能,龙哥提着砍刀还不是被空手的反杀,铁锹不算凶器吗?带着铁锹上门难道是去挖坑的?

zm200618 回复 11-14 17:40
不是挖坑,拿铁锹去讲道理的

穷癌是病难治愈

穷癌是病难治愈

11
2025-11-14 17:56

9个人 明显是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0
2025-11-14 18:05

山西压力很大呀,又是彩礼强奸案,又是狗咬反杀案,

土豆

土豆

10
2025-11-14 17:54

9个人上门打砸伤人,这构成黑社会团伙作案了吧。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0
2025-11-14 16:57

团伙带凶器上门行凶!应该不存在防卫过当吧!

云侠

云侠

9
2025-11-14 17:13

现场情况,凶器、痕迹物证采集应该是公安的事。证据链完整是判案的关键。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9
2025-11-14 17:43

反杀无罪

依剑天

依剑天

8
2025-11-14 18:18

都成群结队杀到别人家里去了,别说被反杀一个,就算全部被弄死也是正当防卫。死一个和死一群没什么区别。

用户10xxx82 回复 11-14 18:52
对,说得是事实

用户98xxx82

用户98xxx82

8
2025-11-14 18:48

说了那么多难道凶手行凶还会把凶器丢在现场?而且被告本身家里就有剪刀或者小刀之类的存在。不可能存在有预谋蓄意伤害这样的事情。还有原告一方居然聚集了9个人上门打砸,究竟想干嘛?会不会对被告做出伤害被告行为。辩论那么多,解释一下呗。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8
2025-11-14 17:00

强闯民宅,在美国可以直接爆头。

一一得一

一一得一

8
2025-11-14 18:22

家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后最该有安全保障的庇护所,只要有正常的国度管控与法制保证,任何人与团伙均不能入室威胁到人的安全!任何防卫行为均应视为正当防卫!

炸弹

炸弹

8
2025-11-14 18:15

法律应该立法,任何强闯进私人房屋实施暴力导致房主人员受伤出手防卫的都算是正当防卫。

义乐

义乐

8
2025-11-14 16:32

案件中的凶器即侵权人行凶作案的工具,受害者说是刀或者剪刀,前后不一致这是正常的,因为在遭受侵犯(双方冲突)过程中,精神高度紧张,未看清或者记忆不准,以致案发后说法不同。致于作案使用的工具,作为物证,公安应该收集并随案移交。法院审理中无作案工具:1、行为人带离现场(藏匿、毁掉、丢弃水里洞里);2、公安收集后未随案移交(保管不善遗失);3、行为人根本就没有持凶器侵犯(或者是拳打脚踢、或者是现场顺手拿物打人)。只要是一方强行(尤其是踢开或砸门窗)闯入对方住宅又行凶打人,都是严重的违法犯罪行为,另一方为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权利进行自卫反击,属于正当防卫。在家里正当防卫应该允许无限防卫!重伤(致残、致死)对方都应当断为正当防卫。就如同女性遭遇强奸时,造成了侵犯者重伤(残疾)、死亡后果,都是正当防卫!

云侠

云侠

8
2025-11-14 17:21

在受人入室攻击,自卫过程中有无限自卫权。如果他们退出到街上停止攻击再反击才能说防卫过当。

以祝福为名

以祝福为名

7
2025-11-14 18:23

3个人就有黑社会性质,9个人强闯民宅为什么不附加黑恶势力性质?

看东北

看东北

6
2025-11-14 17:50

监控不说假 现在监控哪儿都有 这么一大帮人如果拿了器械 监控看到了 说明就有人故意把器械藏匿了 监控没拍到他们手里没拿器械 那就另一种了 有人说谎

风中强子

风中强子

6
2025-11-14 17:33

别是自伤吧?

皓月

皓月

6
2025-11-14 18:04

正当防卫认定为啥这么难?

雪月

雪月

6
2025-11-14 18:22

跑到人家家里打人家!把你打死只要不鞭尸就算正当防卫!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5
2025-11-14 18:21

组团闯进别人家殴打家主人跟 日本鬼子进村烧杀抢掠有区别吗?

用户85xxx13

用户85xxx13

5
2025-11-14 17:54

没死在仇家手里就算赢了一半了,没成想另一半在法庭各方的判决上。

hkld

hkld

5
2025-11-14 18:54

以故意伤害起诉本身就说明检方有问题。

太子辉

太子辉

4
2025-11-14 18:50

有个女孩退伍在家被一个男的追到家伤害,后来女兵反杀了男的,判决正当防卫,前几年的新闻。

香烟抽寂寞

香烟抽寂寞

4
2025-11-14 18:52

如果在美国,就算房主掏枪干这九个人,估计是正当防卫吧

用户17xxx23

用户17xxx23

4
2025-11-14 18:37

凡是私自进入别人家里并打砸的一律视为杀人犯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4
2025-11-14 18:15

正当防卫的受害者是什么意思

脉动

脉动

4
2025-11-14 18:04

拿着剪刀不一定会杀人,有可能是提前预判要流血,带着纱布药粉做医护工作的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4
2025-11-14 19:13

检方的起诉已经与正义大相径庭!如果法官的判决也与正义大相径庭,法律能让人敬畏吗?!!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3
2025-11-14 18:20

只想请教懂法、执法者:当人数占优的对方手持器械向自己攻击的时候,在极其短暂的时间内,怎样判断对方对自己伤害的程度?难不成得等对方让自己丧失了反击能力后,才具有使对方丧失攻击能力的权力?此外,事发的地点与案件的性质就没一点关系?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3
2025-11-14 19:12

叫法官被多人围殴而且是往死里打他就知道怎样判了,没经历过被围殴他是不知道被打的人还击时是不能分得清会不会把人打死的…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3
2025-11-14 19:15

私闯民宅,格杀勿论!

爱国心

爱国心

3
2025-11-14 18:16

谁闹谁有理

广和

广和

3
2025-11-14 18:12

是否正当防卫完全是人定的,说你是就是,说不是就不是,没有标准,不是法定的,这怎么解决?

11不舍

11不舍

2
2025-11-14 18:53

支持正当防卫,主包发起投票链接哦

兴兴

兴兴

2
2025-11-14 19:08

这九个人被抓了几个?一起喝酒喝死人都连带,一起打架就没事啦?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2
2025-11-14 19:10

家!家!

唐明儒

唐明儒

2
2025-11-14 18:59

假如强闯禁区被击毙是否可起诉击毙者

一个人

一个人

2
2025-11-14 19:24

保家卫国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
2025-11-14 19:13

成群结队抄家伙到人家里打砸,你猜他们想干嘛?不是想打谁谁谁,是想去灭门。

张松辉

张松辉

2
2025-11-14 19:08

八人判刑并赔偿被告

暗影熊

暗影熊

2
2025-11-14 18:31

热知识,叶问也打不过持械的十个人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11-14 18:30

打人者没有背后势力,他也不敢

大内密探零零发

大内密探零零发

1
2025-11-14 17:54

都散了吧,冤冤相报何时了

拨云见日

拨云见日

1
2025-11-14 18:25

日本人听到了咋办,会不会来诉

yangjing

yangjing

1
2025-11-14 19:05

申家是正当防卫,死者该死。

用户12xxx57

用户12xxx57

1
2025-11-14 18:55

是典型的正当防卫

Kill all the Jewis

Kill all the Jewis

2025-11-14 19:33

为什么要抗日?因为小日本打到我们家园里面来杀人放火!

林深时不见鹿

林深时不见鹿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