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表示对2036年奥运会的申办情况感到失望,因为上海、成都、广州三座城市

裂谷长河娱乐 2025-11-14 19:44:56

国际奥委会表示对2036年奥运会的申办情况感到失望,因为上海、成都、广州三座城市均未提交申请。 国际奥委会最近公开表态,对2036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情况挺失望的,特别是看到中国几个大城市上海、成都、广州都没递交申请,这消息一出,全球体育圈都议论纷纷。为什么会这样?其实不是中国没能力,而是算了笔账,觉得钱该花在刀刃上。 先说说国际奥委会的处境。2025年,新主席克里斯蒂·考文垂上任没多久,就面临申办进程的尴尬。早在2024年底,IOC就启动了2036年的持续对话阶段,本以为能吸引一堆城市蜂拥而上,结果截止日期一到,名单上冷冷清清。中国这边的上海、成都、广州,本来是外界眼中的热门选手——基础设施齐全,经验老道,2008年北京奥运的余热还在。可人家就是没动静,这让IOC高层挠头。考文垂在一次内部会议后,通过官方渠道放话,说这种缺席反映出全球对奥运的热情在降温,尤其是像中国这样有实力的玩家不参与,申办就少了底气。IOC的担心不无道理,过去几届奥运,申办城市越来越少,从雅典2004年的7个竞争者,到现在2036年连正式申请都屈指可数。 中国为什么不申办?说白了,就是账本子算得清清楚楚。办一届奥运,动辄几千亿人民币砸进去,光场馆建设、交通升级、安保系统就够喝一壶。拿2008年北京来说,那次办得风生水起,鸟巢、水立方到现在还闪闪发光,但后续维护成本也不低。奥运会不是一次性消费,办完后那些设施如果用不好,就成负担。希腊雅典奥运后,场馆荒废,债务堆山;巴西里约2016年,花了130多亿美元,赛后社会问题一堆,场馆闲置率高得吓人。中国学聪明了,现在经济发展重心在民生上,教育、医疗、住房这些老百姓实打实的需求,才是优先级。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正忙着优化城市空间,建更多地铁线和绿地;成都是西部枢纽,精力投在双城经济圈和生态保护上;广州则在粤港澳大湾区框架下,推社区体育和区域协作。这些城市不缺国际影响力,为什么非得为奥运烧钱?网友们说得对,民生比面子重要多了。 中国体育战略也变了味儿。过去是金牌导向,全民动员冲奥运;现在转向全民健身,建体育公园、推广大众运动。2022年北京冬奥后,中国体育投资更注重可持续,钱花在基层设施上,让更多人能踢球跑步,而不是等四年一度的盛会。IOC那边也承认,中国经验是宝贵财富,但他们失望的点在于,少了中国的参与,申办就少了竞争和活力。毕竟,中国办赛执行力强,观众基数大,转播权和赞助收入都能拉高。2023年时,前主席托马斯·巴赫访华,还特意鼓励中国考虑2036年,但中国没急着表态。现在看来,这份清醒的选择,让IOC得好好反思奥运模式。 全球申办格局呢?表面上看热闹,实际也凉凉。印度 Ahmedabad 本来被看好,前有总理莫迪力推,但内部行政乱象,IOC 2025年10月就叫停了印尼的竞争计划,理由是地缘政治敏感——印尼和巴基斯坦关系紧张,奥运得避开这些雷区。卡塔尔多哈在谈,靠石油钱堆基础设施,但高温问题老大难,得建空调场馆,成本更高。沙特阿拉伯野心不小,砸钱办电子竞技和多城联合,但人权记录和环境争议让IOC犹豫。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第六次申办,交通乱成一锅粥,证明能力成关键。印尼雅加达和中东其他地方也冒头,但多是区域联合模式,单城难扛。 韩国全罗北道意外入局,靠高铁网络和山区地形,但预算紧巴巴。南美智利圣地亚哥有兴趣,却因经济波动退缩。欧洲德国本土呼声高,但气候变化让冬季项目雪上加霜。非洲大陆还零蛋,IOC 推“奥运议程2020+5”,想让申办更灵活,允许多国联合、多项目分散,可实际操作起来,协调成本不低。2025年6月,考文垂宣布暂停申办进程,成立工作组到2026年重启,就是为了调框架,降门槛,强调碳中和和现有场馆利用。Comcast/NBCUniversal 续约美国转播权到2036年,值30亿美元,这给IOC 喘息空间,但也暴露商业依赖。 这波操作背后,是奥运商业化的双刃剑。美国主导转播和赞助,IOC 收入七成靠这个,但主办国往往亏本。疫情后,门票收入腰斩,线上分流广告,年轻人更爱短视频和电竞。东京2020年延期办,巴黎2024年安保花销爆表,这些教训让各国三思。IOC 得改,透明成本、公平规则,不然申办更冷。网友吐槽,奥运从梦想变赌局,高风险低回报,谁敢接盘? 中国缺席,其实是信号。时代变了,国家竞争靠科技、产业和民生,不是刷存在感。芯片、新能源、AI,这些领域投钱见效快,体育也一样,从金牌到健康。香港和大湾区有声音,联合深圳、广州办2036年,借国家运动会练手,Kai Tak体育公园刚开张,15届全运会11月在香港点火,这算热身。但整体看,中国不急,IOC 得自省,为什么国家不愿申办?不是钱少,是性价比低。

1 阅读:102178

评论列表

海布利

海布利

378
2025-11-14 22:50

办个鸟,我们应该是要把精力放在收复台湾上了!

阿西达卡宇普西隆喜AYX 回复 11-15 20:23
统一台湾省

liangquzfb 回复 11-15 20:05
再发展几年帮印第安人复国!!!

哄哄

哄哄

139
2025-11-14 22:24

就不能给印度一次机会,总是带有色眼镜看人[赞]

用户16xxx31 回复 11-15 19:45
行行好,为了我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千万别到阿三的垃圾堆上受到伤害。

大罗罗 回复 11-15 22:34
怎么没给,连个乒乓球比赛都办不好

品骨特茶赏月

品骨特茶赏月

111
2025-11-15 00:06

有这么多钱,多建造舰艇、航母、飞机保家卫国,防欧美帝国小日不香吗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59
2025-11-15 01:13

办没问题我,但要有条件。首先奥委会所有成员国必须先各自缴纳100亿美元,作为退赛的罚款赔偿中国。其次所有比赛期间,所有奥委会官员及各国代表团的食住行必须收费,奥运村里没有免费项目。最后各国运动员每天要自费兴奋剂和肛拭子检测,被检人员要中国组委会指定。

用户12xxx73 回复 11-15 12:51
办个卵!奥运会已经没了基本的公平,让美国茄子队去办!

用户16xxx37 回复 11-15 11:15
就直接让奥运会先拿出500亿美元给中国,中国就算勉强答应了,举办时,遇到大的问题,中国有一票否决权

用户16xxx60

用户16xxx60

53
2025-11-15 00:56

现在要收台湾,没空办奥运!

用户15xxx92

用户15xxx92

52
2025-11-14 22:59

这都不是主要原因,主要是国家不排除武力要收回台湾了,还有这么多的人不明白吗?

用户10xxx21 回复 11-15 10:03
支持

张国宝

张国宝

48
2025-11-14 22:50

可以在中国台湾省办。

用户19xxx49 回复 11-15 12:53
对,可以承诺回归了在宝岛办一届。

用户11xxx35 回复 11-15 16:17
2036年,基建辛苦抓紧点,海底隧道应该通了。

迷茫

迷茫

47
2025-11-15 00:07

在哪都不公地针对我们中国🇨🇳的运动员,何必呢。

用户40xxx20

用户40xxx20

33
2025-11-15 02:42

你们对中国的优势项目和运动员友好吗?!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32
2025-11-15 02:25

花这钱还不如用来造航母

用户83xxx07

用户83xxx07

27
2025-11-15 01:08

台北厦门两城承办2036年夏季奥运会,中国政府会考虑

用户21xxx28 回复 11-15 09:20
现在你说的有点简单了,台湾一个地区没资格,只有厦门带他玩!那问题就来了,你和台湾的民进党台独党沟通吗?怎么可能现在不削他就不错了,让台独党多活两天吧!

笑青天

笑青天

27
2025-11-15 07:16

当年申办北京奥运会过程多不容易,被反复挑剔,提出各种要求等等。那时的我们你爱理不理,现在的我们你高攀不起

大花猫

大花猫

26
2025-11-14 23:52

奥运会应该节省下成本了~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9
2025-11-14 23:01

真正的原因是我们一定要收复湾湾后才会申办,不收复湾湾会被那些鬼子卡住的。

刘建基

刘建基

19
2025-11-15 05:53

奥运会也是玩双标啊!让美国佬西方国家办吧!

静音

静音

17
2025-11-14 20:01

先把奥委会主席的席位给中国人再谈别的

山在那里012

山在那里012

16
2025-11-15 03:08

哪个国家的钱都是钱,没有国家申办,可以停办两届啊!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5
2025-11-15 01:12

办没问题,但要有条件。首先奥委会所有成员国必须先各自缴纳100亿美元,作为退赛的罚款赔偿中国。其所有比赛期间,所有奥委会官员及各国代表团的食住行必须收费,奥运村里没有免费项目。最后各国运动员每天要自费兴奋剂和肛拭子检测,被检人员要祖国组委会指定。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4
2025-11-15 06:42

还有就是奥运会是西方用来羞辱他们认为的敌人或对手的一次集会!已经政治化了!不纯粹了!

不看回复

不看回复

14
2025-11-15 01:12

办没问题我,但要有条件。首先奥委会所有成员国必须先各自缴纳100亿美元,作为退赛的罚款赔偿中国。其所有比赛期间,所有奥委会官员及各国代表团的食住行必须收费,奥运村里没有免费项目。最后各国运动员每天要自费兴奋剂和肛拭子检测,被检人员要祖国组委会指定。

阿拉丁

阿拉丁

10
2025-11-15 03:28

多造导弹干掉小日本,不好吗?

青烟

青烟

9
2025-11-15 08:38

中国之所以不申办,并不是办不起,而且中国办,并不一定会亏损,因为一方面自己国家人口多,加上现在国内大城市的体育场馆基本都现成的,而且都是高标准场馆,只要稍加改造就可以用,西部成都和重庆可以联合办,珠三角广深甚至香港可以联合办,长三角上海杭州苏州可以联合办,中部武汉长沙可以联合办,这些地方都举办过国际赛事和国内运动会,之所以不申办,是政治上的考虑,因为中国统一台湾这件事绝对已经提上日程,不会无限期拖延下去了,这个才是近年最重要的事,做这件事,西方国家会有何种反应不好说,申办奥运是为了利用现在发达的互联网向全球年轻人宣传中国,如果因统一台湾被西方国家集体抵制中国举办的奥运会,那申办奥运会意义也不大,所以暂时没必要办。

XYZ

XYZ

9
2025-11-15 00:33

有生之年想看印度办一次奥运会,那画面一定很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闲事不管

闲事不管

9
2025-11-15 06:03

就一运动会的组委会,胡吃海喝,一副臭脸可真是大

用户29xxx27

用户29xxx27

8
2025-11-15 06:13

办条毛,到时候还容易被别人拿捏

大凤

大凤

8
2025-11-15 03:04

不跟鬼子们玩了 没意思 双标 政治 兴奋剂 丑的太多太难看

用户84xxx86

用户84xxx86

7
2025-11-15 05:35

台湾统一就在台北举办

用户17xxx46

用户17xxx46

7
2025-11-15 08:26

国际社会就是希望用奥运会拖住中国收台步伐,毕竟动辄千亿的投入,很耗费国力民力

用户14xxx23

用户14xxx23

6
2025-11-15 05:46

降格不建场馆不搞奥运村,全部比赛改在借用大学的运动场!比赛时间安排在大学放赛暑假的时间不能对普通人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我是谁

我是谁

6
2025-11-15 09:38

只要奥委会答应中国,让中国成为奥运会的永久举办国,那还是可以办的,反正我们每四年要办一次全运会,刚好办完全运会,就用现成的场馆来办奥运会,这样做,投入少,产出大,划得来。

用户99xxx84 回复 11-15 14:11
你搞反了,是办完奥运办全运,奥运之后一年是全运,全运之后三年才是奥运

向前电脑

向前电脑

5
2025-11-15 09:35

办奥运会影响祖国统一大业,西方又会用此要挟我们。

春捂秋冻

春捂秋冻

4
2025-11-15 16:16

收复台湾,在台湾省办奥运会多好

人皆寻梦

人皆寻梦

4
2025-11-15 11:46

一个搞双标的国际机构,办个屁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4
2025-11-15 02:41

冬奥会才办没两年,现在中国还提不起兴致,下次举办估计是20年后真正成为发达国家的时候

尕尕

尕尕

4
2025-11-15 15:36

还是让印度孟买去申办吧

祝福

祝福

4
2025-11-15 14:55

你就给个牌子,赚的钱你都收走,留下一堆债务给主办方,谁办谁傻?

鷹派vs鴿派

鷹派vs鴿派

3
2025-11-15 16:38

收入,转播权,赞助费,广告费等总收入的90%归举办国,奥委会得5%即可,余下的奖励给一些成绩和影响突出的运动员……

汉邛

汉邛

3
2025-11-15 11:36

现在承办奥运会就是个亏本买卖,谁稀罕?

峰言风语

峰言风语

3
2025-11-15 05:08

10年左右,可能要有热战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3
2025-11-15 06:40

全球国际关系持续紧张,谁接这烫手的山芋

用户67xxx52

用户67xxx52

3
2025-11-15 12:45

用再办奥运的钱,多造几艘航空母舰,也不要太多,12艘航空母舰,配40艘076,60艘075,80艘055,100艘054,全面碾压美国佬!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
2025-11-15 11:37

向全世界宣告,国家不统一,台湾不解放,就不申办奥运会。

小唐

小唐

3
2025-11-15 16:50

现在全国14亿人民盼着收复台湾 那有其他闲功夫办奥运

随风

随风

3
2025-11-15 15:02

印尼和巴基斯坦关系紧张?

NEMO

NEMO

2
2025-11-15 11:50

当时处处为难中国,傲娇极了

用户18xxx21

用户18xxx21

2
2025-11-15 12:56

反正奥运和世界杯都搞双标的,把办奥运的钱用来搞民生不好吗?

he

he

2
2025-11-15 17:57

中国不办、让印度🇮🇳申办奥运会还成了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11-15 20:33

更重要的原因是北京冬奥的时候西方搞政治操弄

用户11xxx20

用户11xxx20

2
2025-11-15 11:35

有什么失望的,西方机构举办的,还不是想从世界捞钱

独行侠

独行侠

2
2025-11-16 00:08

办个鸟。西方双标严重。已经不需要再用奥运证明什么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

2
2025-11-15 06:21

国际奥委会是不是也嫌贫爱富?阿三多次申请要求,为什么不同意。

绿叶

绿叶

2
2025-11-15 09:37

主要是怕影响收复台湾

松果

松果

2
2025-11-15 09:45

解散吧!没有一点公平公正可言,还有脸组织?不要脸!

用户16xxx58

用户16xxx58

2
2025-11-15 13:56

办一次挺好,不要刻意兴师动众就行。毕竟有些地方需要大型活动来促进发展。

celvoe8

celvoe8

2
2025-11-15 12:43

门票奥委会要大头,谁也不傻。

亦香

亦香

2
2025-11-15 14:07

如果没人没有国家或地区申办奥运会,就此解散奥委会,终结奥运会

水清天蓝

水清天蓝

2
2025-11-15 11:08

一旦中国申办成功,世界上的各类小丑就开始上串下跳,不给它们机会,就无可奈何了。

西北风

西北风

2
2025-11-15 13:01

以后这类奥运会必须走主办加协办模式,比如上海以长三角名义办带上浙江,江苏等周边城市一起搞,这样场馆不浪费,资金压力不太大

用户52xxx27

用户52xxx27

2
2025-11-15 09:54

奥运会的商业价值真在逐年递减,中国虽然是城市举办,但也是举国体制。其他国家城市举办那可真就是城市。

扬帆

扬帆

2
2025-11-15 13:44

倒不如申办世界杯,让那些老球迷爽一回

征程

征程

2
2025-11-15 08:28

办可以,2036到收复后的湾湾办。现在八国联军都打到家门口了,没心思玩这个。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2
2025-11-15 10:35

国际奥委会自己作死双标,又能怪谁?俄罗斯不允许参加,而以色列却允许参加,这样的奥运会谁还稀罕。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11-15 16:28

改10年一次

蓝天

蓝天

2
2025-11-15 07:17

不必新建奥运村和更多的新场馆。还是可以办的。

大松

大松

2
2025-11-15 09:38

拿这1000亿造两支航母编队不好吗?

大斧子

大斧子

2
2025-11-15 14:00

明年收复台湾,放台北办

至尊宝

至尊宝

2
2025-11-15 13:07

下次申奥应该是中国台湾省!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5-11-15 11:37

国家应该把财力用于民生,更何况解决台湾问题迫在眉睫,坚决抵制申办奥运会

梦落涯

梦落涯

2
2025-11-15 12:05

奥运现在对于中国没啥大意义,反而是包袱,经济账就不算了,最主要赛场,赛外被打压,优势项目不断被针对!吃我的饭,砸我的锅?一旦申办,台湾那边就不能有任何动作,政治非常容易被拿捏

换个方向前进

换个方向前进

2
2025-11-15 09:47

奥运会根本就没有公平

春华秋实

春华秋实

2
2025-11-15 10:16

飞机军舰更有外交魅力

人民群众

人民群众

2
2025-11-15 10:03

上海广州成都设施齐备没必要办奥运会吧…让陕甘宁,辽吉黑,湘赣卾,这些省份组团办其实是个思路

愚公

愚公

2
2025-11-16 00:01

废话太多,没人稀罕了,自求多福吧iOC

赵强

赵强

2
2025-11-15 12:01

现在的中国已不需要靠办奥运来展示国力和形象。而免鉴就已做到,还能赚钱。

军统店小二

军统店小二

2
2025-11-16 01:33

以前是各种刁难看不起咱们,现在咱们让他们高攀不起,求咱们办还不给话授权,顶级赞助商从来没给过我们

用户11xxx81

用户11xxx81

2
2025-11-15 22:47

建议把不办奥运会省下的钱做军费。

农夫三拳

农夫三拳

2
2025-11-15 23:29

2008年以前中国需要像全世界展示自己的肌肉,因为有好多国家对中国的认识还是封建落后的年代。而现在不用展示了,实力就摆在那!无需展示了。下一步我们要发展民生了,步陪你玩了。

山在那里012

山在那里012

2
2025-11-15 03:07

哪个国家的钱都是钱,没有国家申办,可以不停办一、两届啊!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
2025-11-15 12:01

等统一了台湾再举办一次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2
2025-11-15 09:21

收回台湾,就在台湾省办

最爱兔兔

最爱兔兔

2
2025-11-15 12:00

不用申办,省得些挑三拣四的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5-11-15 12:45

喀什,西安郑州都可以申办

霡霂

霡霂

2
2025-11-15 16:05

好好发展经济,奥运会办一次就足够了,重心必须放在高质量发展经济和收回台湾。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5-11-15 09:50

不要意淫哦,已经有12个国家申办2036,包括亚洲的印度韩国印尼卡塔尔,其中印度和卡塔尔热情最高志在必得。

若终

若终

2
2025-11-15 10:36

给非洲不香么

用户18xxx14

用户18xxx14

2
2025-11-15 10:13

西方那点红脸大行其道,办体育又亏钱有屁用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11-15 17:28

不是烧钱问题,也不是场馆投资维护问题。准确讲还是政治问题、价值观问题,西方有意拿奥运来搞政治、搞恶意,伤透咱中国人的心。吃力不讨好的事,是没必要做!昂首挺胸走咱中国人自己的路!

用户17xxx85

用户17xxx85

2
2025-11-15 09:09

“印尼和巴基斯坦关系紧张”,一会儿印度,一会儿印尼,这写的什么啊?

Navy

Navy

2
2025-11-15 12:43

收完台湾办个全运会

大罗罗

大罗罗

2
2025-11-15 22:35

武统了台湾后在台湾办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2
2025-11-15 09:45

可以搞延吉、符拉迪沃斯托克、清津三国三地联合申办嘛,拉动一下东北亚经济。

小胖

小胖

2
2025-11-15 10:57

支持

風泠_lin

風泠_lin

2
2025-11-15 12:44

有这钱普及下群众体育,多建社区场馆,提高全民体质,而且我们有全运会了,最多再办个世界杯

太阳

太阳

2
2025-11-15 17:23

体育没有原来的国际大环境了,奥运会也是在玩双标,俄罗斯和以色列运动员都不一样对待,兴奋剂也是玩双标,中、西方都不一样,还陪着玩个der呀。

我说帅你信吗

我说帅你信吗

2
2025-11-15 18:24

全民裁员收入降低,现在的老百姓的生活重点是保就业还贷款,明天的饭碗还不知道在哪儿呢,哪有那心思凑那热闹。

用户33xxx90

用户33xxx90

2
2025-11-15 14:51

与政治挂钩

123

123

2
2025-11-15 23:58

有那闲钱 多建几艘备用航母

Summit

Summit

2
2025-11-15 07:09

要想我们申办,以台湾省台北市名义提交申办,反正肯定就这几年一定会解放台湾了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2
2025-11-15 10:14

奥运会早就该大变革了!主要是分配机制要改变!主办方花几百亿美元投入,国际奥委会却坐享大额提成!这很不合理!应该提倡节俭办奥运会!不要求新建场馆和设施!老场馆只要还能用,就凑合用!

梦想的世界

梦想的世界

2
2025-11-15 09:12

这就是和春晚赵本山范伟的小品一样!只要你开口那就成交!所以就是不办,爱谁办谁办!

猜你喜欢

裂谷长河娱乐

裂谷长河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