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楼下都交了取暖费,我夹中间蹭暖,给热力公司申请报停交了500多元,给楼上30

小知闲闲仙 2025-11-17 19:56:26

楼上楼下都交了取暖费,我夹中间蹭暖,给热力公司申请报停交了500多元,给楼上300,给楼下300,结果 三家室温都在20度左右,既不用被热得难受,还节省了六百多,这不就是一举三得嘛! 咱换个角度想,这邻里间的“热传递”合作,不仅省了钱,还拉近了关系。不过呢,这种蹭暖行为也有人觉得占了便宜。但从资源利用角度,也算没浪费热能。话说回来,要是大家都这么干,热力公司会不会有意见呢?你觉得我这办法咋样,快来评论区说说呗!

0 阅读:85120

评论列表

马艳峰

马艳峰

109
2025-11-18 07:49

全楼都停交,把省下的钱都给邻居,多好的事,想想都激动

㐂勹 回复 11-18 16:00
不如一起楼顶去自由飞,省下了全楼全户一生一世的钱[滑稽笑]

用户16xxx23 回复 11-19 09:51
每年轮着缴费🌝🌝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09
2025-11-17 23:04

为什么要给楼上楼下呢?已经交了报停费的 有句话叫合理避税建议好好学习下

情殇落叶 回复 11-21 18:55
给楼上楼下, 说明人家是个讲究人。

往事随风 回复 11-24 04:20
会做人呗

笨笨

笨笨

53
2025-11-18 09:46

蹭暖费没有法律依据,起码物业和热力公司无权向个人收取。

笨笨 回复 核桃与土豆 11-24 04:47
我说的是物业费,看清楚上下文。

核桃与土豆 回复 11-24 01:42
告了物业也赢不了,直接体质特殊,怕热她的没招

用户14xxx09

用户14xxx09

47
2025-11-17 22:51

收个屁,有本事你管子飞天啊,不过我家就行

豫Q疯筝A2 回复 11-21 14:51
串联和并联的分别

往事随风 回复 11-24 04:26
我记得北京那些老房子好像就是上下直通的,有个词叫敲暖气管子,晚上两口子睡觉都不敢声音太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酷宝宝

酷宝宝

43
2025-11-18 08:30

这种就是占别人便宜,吸别家热,楼上楼下也不交你再看看你还热不,还有脸说

用户10xxx21 回复 11-18 19:12
不允许居住,罚款

李逸尘

李逸尘

34
2025-11-18 08:07

停交省500多,上下楼各给300,怎么停了反而要多出100[晕]

大棕. 回复 11-21 11:24
停交500是给供热公司的,给上下楼的是给邻居的,其实就是这年交了一千一

焰火 回复 11-20 20:34
县城和乡镇

最强键盘兔

最强键盘兔

31
2025-11-18 08:26

你停热会通知邻居?

稻草人 回复 11-21 20:16
什么叫蹭暖?冬天不住,去老家过冬还要再交取暖费?真是搞笑,你觉得不热就去找热力公司,你的钱都交给热力公司了。要是你楼上楼下都没卖出去,你还要找开发商去交取暖费??

往事随风 回复 11-24 04:30
你说的是理论

yzg

yzg

28
2025-11-18 07:56

有这💰直接交不就行了

与龙问海 回复 11-18 14:15
放屁臭三家

龙。。。。。 回复 11-18 14:05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klrs

klrs

25
2025-11-18 08:55

都是20度,做梦呢?有地暖的房间和没有的房间,温度都不会一样。

暗夜行者 回复 11-19 14:27
其实二十二三度就可以了,过了二十五度就很燥。

klrs 回复 暗夜行者 11-19 18:17
对,22—25。

River

River

23
2025-11-18 08:52

你真是大聪明!以后你们楼都这么办,省老鼻子钱了

feng

feng

22
2025-11-18 08:47

我们这没有报停费 给物业说一声不交了 物业直接过来把阀门关掉

用户10xxx22 回复 11-18 13:05
家里的东西是自己的,别人凭什么卸?

往事随风 回复 用户10xxx22 11-24 04:32
肯定是卸楼道那部分,跑家里卸还不被打出去[滑稽笑]

卧龙山

卧龙山

22
2025-11-18 07:06

无赖

天南海北

天南海北

21
2025-11-18 07:42

流氓

用户15xxx58

用户15xxx58

20
2025-11-18 11:19

报停还要缴费么

给你一仙人掌 回复 11-18 11:56
不需要。自媒体胡咧咧呗。

嘟嘟熊 回复 11-18 16:57
山西基础费500。必须交。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20
2025-11-18 13:08

在东北叫余热费,是多少年的不合理收费,热是商品不能强买强卖。早就应该取消余热费。

zxslh 回复 11-18 19:00
你可以买不带暖气的房子,也可以把你们这些大聪明集中到一幢楼里

汪洋海 回复 11-18 22:22
你们整栋楼都不供暖了,就不用交余热费了吧!

蓝剑007

蓝剑007

19
2025-11-18 09:58

你这是住人,不住为啥要叫?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7
2025-11-18 12:38

还好意思腆着个脸说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13
2025-11-18 16:09

BJ市政府文件明文规定,申请停暖,缴应交取暖费的30%。如再开通需按供暖公司要求交开通费

为我所爱

为我所爱

10
2025-11-18 06:59

瞎比说话呢 你报停一下试试 直接进户管道切割 想开通再交开通费

三兴 回复 11-18 15:23
这招很!

大牛

大牛

7
2025-11-18 11:42

第一次听说蹭暖能拉近邻里关系。

成成

成成

7
2025-11-18 11:08

费劲心思占了点占便宜,终有一天会吃大亏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7
2025-11-23 21:53

真没人住可以停嗳,如果蹭嗳不道德,因为确实会降低温度

和你相遇在人海

和你相遇在人海

7
2025-11-18 21:25

两年没住了 我们这里欠了物业费 还得补齐了 才给供暖

行稳致远

行稳致远

6
2025-11-18 13:44

热气往上传,给楼上亏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
2025-11-18 09:31

我家楼上楼下和我左边的邻居都5年多不住人了,我家自己交暖气费,室温27度,和楼上楼下一点关系都没有。

往事随风 回复 11-24 04:37
楼上楼下一交,夏天来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150

150

5
2025-11-18 07:26

能开口的就像小编,冻僵的也开不了口。

海盗 丁康

海盗 丁康

5
2025-11-18 14:48

热力公司希望人们夏天也取暖。

用户47xxx42

用户47xxx42

5
2025-11-18 08:56

今年一三五,明年二四六。对面邻居相反

喜欢抬杠

喜欢抬杠

5
2025-11-18 23:29

如果都这样做呢?哈哈

糊涂公子

糊涂公子

5
2025-11-22 13:59

报停费,好一个丧尽天良

luzhengwu

luzhengwu

5
2025-11-22 21:01

本人观点:应该实行热力表计数制,想热的调温高一点,想凉快点的调低一点,这样能照顾到各个方面的需求,还节约能源。

蚂蚁牙黑

蚂蚁牙黑

5
2025-11-18 14:16

除非加装供暖设备时候各家一起向热力申请了,并且说明了要连续使用多久,但是过程中自己想退暖;不然正常供暖用户,不想用了还要交报停费是多卑微🙇🏻‍♀️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4
2025-11-18 09:15

你不交要给30%暖气耗损费

掌柜的

掌柜的

4
2025-11-18 14:33

这样活着有啥意思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
2025-11-18 13:12

那你300➕300元你傻啊?得了什么利呢?[哈哈笑]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4
2025-11-18 16:18

报停还交费??我反正没交

田野草青青

田野草青青

4
2025-11-18 16:34

人渣组合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4
2025-11-18 10:52

这么不要脸,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
2025-11-18 07:42

该收空置费,凡是买房不住炒房的,都应该交空置费。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4
2025-11-18 11:10

这个作者动机 不良

三秦大地

三秦大地

4
2025-11-18 08:32

热力公司供暖停止吧,我自己燃气供暖,用电供暖,想咋用就咋用,想烧多少度就烧多少度,想停就停,不看别人脸色,自在。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
2025-11-19 05:56

热力公司没供暖白得500元,是最大的受益者。热力公司想让所有的业主交500元而不用供暖。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3
2025-11-18 09:46

报停费为什么没人问我要?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3
2025-11-18 18:17

胡说八道,写了拉圾。

用户38xxx09

用户38xxx09

3
2025-11-18 15:31

从来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3
2025-11-19 09:04

后悔装修时天花板上没做保温层。我家年年缴暖气费,楼上年年不缴。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11-18 10:43

如果我家改用燃气炉取暖,温度比邻居家还高,能不能向燃气公司要点蹭暖费。

用户64xxx33

用户64xxx33

3
2025-11-18 09:34

头一次听说报停费,我们这不交钱不开阀门,每年都有检测跟试压,有啥可报停的,就是变相收费

诗子

诗子

3
2025-11-18 20:42

我家的2016年就报停了,一分钱也不用交呀…

AAA若水

AAA若水

3
2025-11-20 06:34

耍流氓

宏伟

宏伟

2
2025-11-18 10:37

左邻右舍呢?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2
2025-11-18 22:27

成天算计这些小利,损害他人和集体利益,爱占小便宜还自以为聪明的,一生都只会窝窝囊囊,吃不起三个菜,而且还会教坏自家的孩子。没本事的人才会这样算计。

来福

来福

2
2025-11-18 14:25

看来你人品不太好,爱占小便宜,不可深交。

用户50xxx90

用户50xxx90

2
2025-11-19 09:00

每个省市平均工业农业才是国家最好的政策

忍羽

忍羽

2
2025-11-18 10:19

我只知道亲戚朋友联手办的企业基本都不能长久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2
2025-11-18 20:25

你怕不是个纸张!原来五百够的,给你花活成了六百!

枫叶

枫叶

2
2025-11-18 17:10

根本不用取暖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2
2025-11-18 12:20

报停不花钱的

风的承诺

风的承诺

2
2025-11-18 13:55

广东没有这个费用,不懂这些操作

笑宇欢哥

笑宇欢哥

2
2025-11-18 13:18

我先卖车,30%的高速费我可交不起。

风往北吹

风往北吹

2
2025-11-18 16:05

住不起就别住了,回农村烧个大炕也挺好。

蓝波万

蓝波万

2
2025-11-18 10:26

这个轮着来就行了

阳光

阳光

2
2025-11-18 15:01

你不想交暖气费,可以房子办成空置房,房子无人住为什么还要交暖气报停费。

心不化妆h

心不化妆h

2
2025-11-19 10:18

所以现在热力加压不够,交了暖气费也不暖和

王超冰

王超冰

2
2025-11-19 12:50

今年屋里温度23,问了物业说楼下没开暖,开了的话能再高两三度。。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2
2025-11-18 07:38

只要热力公司证明我家的气温维持是考上下楼的热传导来的,我就叫

进取2023

进取2023

2
2025-11-18 11:46

300+300=500??我学可不好!谁给解一下?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2
2025-11-19 12:44

没达到供热温度标准怎么办?是不是可以申请退费?

席晋

席晋

2
2025-11-19 22:33

挺不要脸的

淮河渔翁

淮河渔翁

2
2025-11-18 13:02

还是你能。😂😂😂

青风剑

青风剑

2
2025-11-18 14:18

你咋那么好呢

haohulu123

haohulu123

2
2025-11-19 08:40

半夜暖气冰凉,投诉回复是自然现象且不给测温,要等中午太阳足的时候上门测温

罐头

罐头

2
2025-11-19 07:19

地暖管道下面都有隔热层的

Tigervista

Tigervista

2
2025-11-18 07:18

为了省400块,累不累呀

南风

南风

2
2025-11-18 14:07

现在的楼房,地暖管下面都有隔热层,报停的话不会有多少热量可蹭

渝城一个哥

渝城一个哥

2
2025-11-18 11:40

热量向上走,了解一下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2
2025-11-18 13:58

我就喜欢冻着,热力公司陪我空调制冷费

用户15xxx00

用户15xxx00

2
2025-11-18 15:50

爱占便宜不好事,每个人有多少钱都是固定,这个地方占便宜了,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地方就用了,不信你就试试看吧。

meyi

meyi

2
2025-11-18 11:25

耍坚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2
2025-11-18 20:05

为什么不给左邻和右舍300元呢?

marvelous

marvelous

2
2025-11-20 09:28

巧了,全楼都是聪明人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2
2025-11-18 20:00

fun nee made pee

哇哈哈

哇哈哈

2
2025-11-19 18:17

[滑稽笑]净胡说八道,你家楼上楼下是纸糊的?还都20度!嘎吹!想必一家恩爱,另外两家聆听,哈哈哈

往事随风 回复 11-24 04:40
有个名词,敲暖气管子,以前的那种老楼房子,管子上下贯通[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空气

空气

2
2025-11-21 17:20

住二楼,一楼三楼都有暖气,二楼平均室内17-19度左右!没有开过暖气[赞][赞][赞]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11-23 22:07

就是这种投机取巧的人,坏了规矩,坏了风气,如果大家都是这种思想,谁都不用暖和

行者无疆

行者无疆

2
2025-11-21 23:07

你只交了500.室温20。邻居交了2000.室温20.你觉得还搞好了邻里关系?

雷池

雷池

2
2025-11-22 13:25

这情况很特殊啊!属于强制缴费!有些人不需要暖气,有些楼层周边上下都没人住

夕阳

夕阳

2
2025-11-23 12:19

狗屁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
2025-11-22 20:59

这是要抢了。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
2025-11-19 03:56

一栋楼就两户供暖,照样得交热损费

木头

木头

2
2025-11-24 12:41

热力公司会降低供暖水温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1
2025-11-18 10:36

扯犊子呢?我家23度都感觉冷,你20度觉得舒服?

骑着蜗牛去冲锋 回复 11-18 15:04
你的家乡在南极?恒定室温20度不错了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1
2025-11-20 13:17

地暖管下面有一层反射膜就是隔热用的,热气只能向上走。所以不存在蹭热一说。

叫什么名字啊

叫什么名字啊

1
2025-11-24 12:27

在我的理解只要水管能流出水来就不用取暖,

欣辰微景

欣辰微景

1
2025-11-22 21:53

是个好想法,但是这样的人多了就会触发新的计费规则,其实空置费就是这么来的!

平凡

平凡

1
2025-11-22 10:42

这智商

890156

890156

1
2025-11-24 14:00

蹭暖费就是热力公司激化矛盾创造出来的词,如果我就喜欢凉快,是不是要一圈开暖气的给我制冷费用?

一心一意

一心一意

1
2025-11-20 08:13

我觉得你是在给供暖公司洗白!全开还不达标呢,你还不交暖气费还室内二十多度?

用户98xxx38

用户98xxx38

1
2025-11-22 09:22

我不知道的了什么皮肤病,双手一到冬天都起红点,不能热热了更痒痒,我不希望楼上楼下供暖,怎么让他们不供暖啊

骑上蜗牛:)追乌龟

骑上蜗牛:)追乌龟

1
2025-11-24 12:34

如果是因为你供暖公司烧的不好,我个人安装壁挂炉燃气供暖凭什么收我停供钱,你供暖18度我自己23度,你供暖公司给我钱吗

小知闲闲仙

小知闲闲仙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