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冠皆空!孙颖莎为何总差"一口气"?佛系性格成顶级运动员硬伤

晨冰聊体育 2025-11-20 10:49:06

奥运会、全运会、亚洲杯是横在孙颖莎面前的三座大山。 无论孙颖莎世界第一多久但是截止目前为止这三项冠军从未染指过。 很多人也包括笔者本人也不解,为什么总是感觉已经断档领先其他人了,最后还是拿不到金牌,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有多种,个人认为孙颖莎缺少一股狠劲,缺少一种对冠军的执着,这也是她达不到邓亚萍、张怡宁高度的根本原因。你看邓亚萍那股凶狠劲,张怡宁那种谁都不吝的谁都不放过的横劲儿,在孙颖莎身上根本找不到。 当然有人说莎莎丢了金牌也难受,这是事实,但是很短,粉丝还没走出难过时,她早就没事了。 有人说陈幸同佛系,其实莎莎更佛系,这种性格对于运动员特别是想做世界顶流的运动员来说最不适合。 因此在莎莎身上体现出来的就是一场比赛中她领先后会有皮不紧的时候,一段时间她冠军拿的多的时候她会有起伏的时候,她就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啥都不当回事,这就是奥运会、全运会这种综合大赛她拿不到金牌的原因。 孙颖莎自己说运动员都会有遗憾,其实不是运动员每个人都有遗憾,就看每个人怎么看待遗憾了! 随着乒乓球运动的高速发展,虽然说单打是个人项目,但每个人后边都有一个团队,因此莎莎更应该有责任感,你可以佛系,但是还要考虑你团队中的战友,背后的那些人,你的成绩也是他们人生的追求。

0 阅读:5041

评论列表

星闪闪

星闪闪

47
2025-11-22 02:04

即使莎莎真的到了最后就是没拿到这三个冠军,那又怎样?她至今为止的双圈金满贯,肯定是前无古人了,至于后边的来者么?蒯曼双打还可以,但单打还不够稳定,但是等她稳定了,可能她的后来者又超越了她!而且至少现在看,蒯曼就是没有世界大赛的冠军相!而且莎莎的奥运混双冠军可是中国第一个!而且卫冕世界杯和世锦赛也比肩了前面的几位大满贯!而且她现在的世界第一跟邓亚萍和张怡宁那时的计算方法相比,更严苛,更难坚守!退一万步,即使现在莎莎就退役了,世界名人堂也必定有她的位置!

用户14xxx09 回复 11-22 16:54
我呸!四年一次的重大国际比赛拿不到冠军,大奖赛年年都有,你说那个份量重

黄振旺 回复 11-22 16:34
一枚奥运金牌一枚全运金牌,所有金牌,只有这两枚是分量十足的!什么世锦赛,什么世界杯,跟这两枚金牌比起来,十分之一都不到!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39
2025-11-22 18:09

不是说她为国家利益而战么,输给队友为什么要难过?

有一阵子

有一阵子

36
2025-11-22 13:55

就差奥运会了,其他可有可无,没人在乎

6399 回复 11-23 11:22
呵呵!没人在乎怎么脸这么黑呢?

用户14xxx09 回复 11-22 16:55
全运会比奥运难度大,没见圈内人士和运动员怎么评价吗?

用户14xxx77

用户14xxx77

29
2025-11-21 13:15

孙颖莎拿什么成绩,大多数人也喜欢她,懂礼貌,谦虚,大气,做公益捐款上千万,其他人呢?

tian 回复 用户14xxx78 11-23 01:10
莎粉不敢说,说了就丢脸了。

用户14xxx78 回复 11-22 20:41
按照比例呢?!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7
2025-11-22 12:23

期待莎莎健康涨球越来越好所愿皆如愿!祝贺莎莎连续四年再次夺得世界乒乓球女子单打排名第一,霸榜170周历史第一人![赞][赞][赞]

AZ 回复 11-23 12:06
反来复去就这几句

用户12xxx97 回复 11-23 08:43
能把国家支付的差旅费报销一下么

用户16xxx77

用户16xxx77

26
2025-11-22 21:33

孙颖莎对外协和对队友打球不一样,她打外协狠,队友打她狠,宁肯输外协,但这次决赛,不怪赛上表现,赛前注定输了,看王励勤对王曼昱对孙颖莎差别太大了,她没办法,她遇不到贵人,刘国梁利用她,王励勤打在她。

混混 回复 12-01 18:21
胡说八道,孙颖莎内战胜率高,赢的许多冠军是别人让的吗?

甄双平 回复 11-27 03:34
[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94xxx54

用户94xxx54

25
2025-11-20 21:58

尽是胡乱演绎、东拉西扯!

独自莫凭栏

独自莫凭栏

25
2025-11-24 00:34

没有顶尖的成绩,算什么顶级球员。宠和黑都是害她。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22
2025-11-23 11:28

191造的星,离开了191的呵护,以后亚军都难保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2
2025-11-23 14:30

本来就一水冠,黑脸时期到手的冠军,绝大多数都是预制的。被包了。

凯旋 回复 12-29 21:20
你说陈梦还还是王曼昱

用户77xxx58

用户77xxx58

21
2025-11-25 20:46

实力不行是硬伤,孙不过是刘黑胖子的一盘预制菜,代言后面资强推出的二流货

阿钦公加

阿钦公加

19
2025-11-24 21:48

圈养的饭吃的太舒服了谁还玩命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15
2025-11-22 23:38

不过孙颖莎确实看着挺佛系,眼里没杀气,但是打球还是挺厉害的尤其是对外国选手

用户15xxx46

用户15xxx46

14
2025-11-23 20:57

同感,关键时刻断片。所以能理解为啥有一次赢了鳗鱼躺地大庆,因为那次没断片。莎莎如果不改这个毛病,难称王者,只是元帅级别。

田园风光 回复 12-20 09:31
关键时刻断片另有其人,不要强加给孙颖莎。

用户16xxx67

用户16xxx67

13
2025-11-24 21:27

从来没有拥有过,何来丢呢?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12
2025-11-22 22:26

就是没有全运会冠军也没关系,有了固然好,没有也没关系,这么强大的陈梦不是也没单打冠军吗

feigee 回复 12-21 11:05
陈梦蝉联奥运冠军,王曼昱蝉联全运会冠军,中国女乒史上蝉联全运会冠军的只有四个人,焦志敏,邓亚萍,张怡宁,王曼昱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12
2025-11-26 19:47

世界第一是熬出来的。大赛冠军是拼出来的!

一路风行

一路风行

10
2025-11-23 10:49

就是没有那种我就赢给你看的狠劲!

用户17xxx80

用户17xxx80

10
2025-12-16 09:20

以目前的水平,孙颖莎已经不是王曼昱的对手了,唯一能威胁到王曼昱一姐地位的人是蒯曼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9
2025-11-23 19:51

她比那个大头好点吧!那个就白瞎了!三大赛从未染指!

用户10xxx79 回复 11-25 10:12
王楚钦世乒赛冠军坏你吃了

诚言

诚言

8
2025-12-02 00:02

不是全国冠军,不是亚洲冠军,不是世界冠军,啥都不是。

徐方fd

徐方fd

8
2025-12-03 13:14

意思就是要赶鸭子上架呗

东方长剑

东方长剑

8
2026-01-01 03:09

只能问商业比赛了,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5-11-23 22:03

祝福莎莎[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Zzm0222

Zzm0222

7
2025-11-26 19:28

积分断档,不是实力断档。实力一流,不是超一流。

用户78xxx48

用户78xxx48

7
2025-12-18 10:36

孙颖莎/王楚钦在2025年多哈世界乒乓球金标赛上斩获世界混双复刻碑,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上翻世界乒乓球界30年,谁与争锋。

中原-何益荣

中原-何益荣

7
2025-12-31 13:40

这几项的冠军不会有人让球的,特别是经历巴黎奥运会决赛后,商业赛事可以让,升国旗的赛事荣誉更重要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5-11-20 20:02

亚洲杯之前并没有正常举办,20年21年未举办,22年领导把资格给了王艺迪陈幸同,23年24年未举办。现在的亚洲杯拿参赛资格比以前容易多了,有资本投入,再次举办的可能性很大,又是一年一次,拿冠军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6
2025-11-25 23:01

银牌含金量更高!

田园风光 回复 12-14 07:22
银牌肯定比铜牌含金量高

风雨

风雨

6
2025-12-16 23:19

莎莎应该就全运会难点,亚洲杯这个周期肯定能拿到,奥运会如果和曼昱就是六四开,和蒯曼就73开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6
2025-12-18 03:40

说白了什么是垃圾冠军,靠着胸前的国旗去称世界第一,距离顶运动员还差那几步,这就是萤虫之光,国乒之星。

春竹

春竹

5
2025-11-25 18:16

你字多你赢,赢了有3个大缺口的金金金双圈金金金满贯。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11-26 04:58

国际乒联的手,伸不进奥运会,洲际比赛和全国大赛,巧了

无为

无为

5
2025-12-19 13:00

技止此耳!

忍者神晖

忍者神晖

4
2025-11-23 17:54

拿这三大赛冠军,和比赛中追求最高目标的狠劲存在内在一定关系,但也不是绝对的因果关系。不能以三大赛来衡量一个运动员是否优秀,也不得不说莎莎的确缺乏狠劲。在比赛绝对优势领先时被反超最终输球,更重要是心理原因。希望莎莎不要陷入这样的惯性中。可以在比赛关键时适当自我提醒,为了身后的保障团队要咬着牙顶下去,同时也不能想太多,获胜包袱越重,输得越快!

清风漫雨

清风漫雨

4
2025-11-25 05:43

韩信惯娃,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4
2025-12-02 15:29

那么多冠军,做公益那个有孙颖莎多

努力

努力

4
2025-12-05 15:30

要看一下孙颖莎的数据都泄露给了谁,谁都上的科技与狠活。查一下这个你就应该很清楚了吧?

努力

努力

4
2025-12-05 15:30

你既然这么不解,那就给你引导一下,看一下东京周期孙颖莎和浙大合作上传的数据有没有泄露,还有巴黎周期在奥运会之前收集的孙颖莎的数据泄露给了谁,再看看亚洲杯和全运会上的科技与狠活儿,我想你应该很清楚吧,第一张图是东京的,第二张是巴黎的,巴黎之后就是干干净净的,金牌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

星光

星光

4
2026-01-01 07:51

世乒赛、世界杯蝉联冠军也同样没几个人做到,陈梦,孙颖莎,王曼昱都很优秀,和男队二王一马时代有点像,最后三人谁都没拿到大满贯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5-11-20 11:07

有一定的道理。技术和心理必须结合好拧成一股绳才行。

幸福

幸福

3
2025-12-15 20:33

滿嘴胡说八道。孙颖莎捐款向来低调,名字是基金会组织写的。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3
2025-12-19 19:52

还绑架了啊,青奥会单打,团体都拿过冠军,现役谁拿过,奥运会三金2银冠军不算吗?很好笑耶,世锦赛全满贯世界杯双圈冠军现役还没有能超越吧,亚洲唯一奥运会代表,有哪个去过,没有吧,混双冠军3连冠,谁拿过。没有吧。

甄双平 回复 12-23 21:13
正确[赞][赞][赞][赞]那些天天夸上天的陈梦王曼昱为什么在伊滕平野早田串烧几大主力(丁宁朱雨玲刘诗雯陈梦王曼昱)时干嘛当缩头乌龟,没站出去抵挡呢,让一个千年老二靠积分才拿到的世一孙颖莎去挡昵!

甄双平 回复 12-23 21:09
正确![赞][赞][赞][赞][赞][赞][赞]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5-11-25 10:06

世乒赛金满贯年年有,奧运混双年年有,不人我[病了哦]小心烂嘴巴

三叔

三叔

2
2025-12-15 15:27

缺乏对冠军的执着[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参赛目标是什么,重在参与吗

用户15xxx57

用户15xxx57

2
2026-01-03 23:09

之前我是喝伊利牛奶的 自从巴黎奥运会后 再也没买过伊利牛奶

原成云

原成云

1
2025-12-28 08:11

那王励勤王浩什么都不是

原成云

原成云

1
2025-12-28 08:10

拿亚军也了不起

晨冰聊体育

晨冰聊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