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8月31号那天,张女士开着自己的奔驰EQS450+在高速上正常行驶,结

人间大清醒 2025-11-20 14:35:53

2025年8月31号那天,张女士开着自己的奔驰EQS450+在高速上正常行驶,结果莫名被别人追尾了,交警一来就定了对方全责,幸好她只是轻微擦伤,没出大事。可后续的理赔事儿,真是让她越想越气——这车是她花67万买的试驾车,今年3月投保车损险时保额还定了52万,现在4S店说维修费得53万,基本等于报废,可对方的中国人保却只肯赔24万。 理由特别牵强,说她这台车因为从4S店过户到个人名下,就算“二手车”了,理赔得按二手车市场价来,还特意强调“保额不是最终赔额”。张女士没办法,又找自己投保的太平洋保险申请代位追偿,结果也被拒了,理由是怕超额赔付追不回来。 这事儿一曝光,网友直接炸了锅,“52万保额只赔24万”的落差也太离谱了,大家都吐槽保险公司投保时恨不得把保额吹上天,理赔时就玩文字游戏,这“双标”操作实在让人寒心。而且大家还发现,试驾车只要一过户就算二手车,这居然是行业里默认的潜规则,不少人都质疑:就因为过了次户,哪怕车没怎么开、损耗小,也得按二手车贬值算吗?这定义也太不合理了。 律师后来也出来说话了,说保险公司按“二手车”定性和按市场价赔付,从法律上来说是符合规定的,毕竟《保险法》里有“损失填补原则”,不能让车主获利。但合法不代表合理啊,张女士花近70万买车、按52万保额交保费,结果出事只赔零头,这实在说不过去,建议她让保险公司拿出详细的评估报告,不行就找第三方机构重新鉴定。现在车险该不该按市值赔都冲上热搜了,大家争论的核心就是:投保时按高价值算保费,理赔时就按低价算市值,这对车主也太不公平了。 我觉得这事儿里保险公司确实有点“店大欺客”的意思,投保时不把“保额≠赔额”“二手车认定标准”这些关键信息说清楚,等出事了才拿条款当挡箭牌,换谁都得气。而且试驾车这种特殊情况,不能简单按普通二手车来定价值,毕竟车主花的钱接近新车价,使用时间也短。真心希望监管能管管这种乱象,要么让保险条款更透明,要么建立更合理的车辆价值评估体系,别再让车主投保时放心,理赔时寒心了。

0 阅读:32877

评论列表

用户17xxx04

用户17xxx04

95
2025-11-20 22:58

车主傻啊 既然修要50多万 那就让他修

深海蓝冰 回复 11-22 06:18
怎么赢不了 她买的时候花了70万 残值50多万 没有超过市场价 保险公司拿什么不赔[哭笑不得]

没毛病 回复 11-22 09:49
这是正解

用户84xxx99

用户84xxx99

52
2025-11-21 08:44

买保险的时候是按52w买的保费呀,就是钱收多了,赔又赔少了,玩的挺6

漂流木 回复 11-21 23:50
对方选择按市场价赔全损了,你的保险公司也无话可说。实际就是你和你的保险公司虚报车辆价值了。

用户85xxx90 回复 11-26 14:43
文中说被拒绝了,说担心以后追不回来所以不代……真是离谱奇葩😂😂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43
2025-11-20 22:37

当然是保额不等于赔额了。 你的损失有多大,他赔多少钱,但是最大不能超过保额。

用户12xxx69 回复 11-22 13:43
问题是超过了

猩猩哥。 回复 11-23 09:24
在中国全损有时候是按保险金额来的,比二手车高一点。

硅胶橡胶

硅胶橡胶

42
2025-11-20 21:24

保险买前啥都赔,买完这也不赔那也不赔,为啥保费还那么贵?

一天一年的你 回复 11-22 00:11
4s店想黑吃,保险不干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37
2025-11-20 20:55

所以说人保的车险太坑啦。

用户10xxx90 回复 11-22 16:57
保险公司的

轴承_销售 回复 11-22 11:26
明白人,本人2023年头车辆行驶中自燃,打电话给人保,托了大半年一直说在走程序,后面在打电话就直接说我去起䜣他们,最后还是找了媒体介入才赔付下来!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26
2025-11-21 00:26

头一次听说车险赔偿不看定损看几手车的!中国保险一切皆有可能![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78 回复 11-22 01:47
你当你是谁?能拿国家认可的机构平定当放屁!你的键盘能定法?[笑着哭]

漂流木 回复 用户16xxx78 11-22 07:02
很多机构本来就经常放屁,没有法律效应[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2
2025-11-20 18:10

对方的中国人 是啥意思? 带节奏吗?

永远向前 回复 11-21 08:54
夹头看见什么都敏感。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11-21 10:20
人呆[哭笑不得]

草原葬沙

草原葬沙

14
2025-11-21 08:38

车值24万为什么要按52万收保费?

灰狼阿土 回复 11-21 11:18
想骗保,肯定是找关系了。

弗拉基秘银 回复 灰狼阿土 11-21 11:41
鬼嘞,我车马上要买第四年的保险了,他们保险公司自己给我按保额十八万报价,实际上到市面上我车估计八万都不值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2
2025-11-21 05:34

中国的企业就是不要脸的!

这儿有鱼

这儿有鱼

11
2025-11-21 09:26

你品,你细品:幸好她只是轻微擦伤,没出大事。可后续的理赔事儿,真是让她越想越气——这车是她花67万买的试驾车,今年3月投保车损险时保额还定了52万,现在4S店说维修费得53万,基本等于报废,可对方的中国人保却只肯赔24万。

沉默的荒原 回复 11-23 07:19
人轻微擦伤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11
2025-11-20 22:35

用户66xxx46

用户66xxx46

10
2025-11-21 15:36

按二手车处理无可厚非,但保险公司车损险就应该按二手车价值收保费。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10
2025-11-21 17:26

说了半天没说到根上。这人把二手车当新车买来了,还一直以为是新车开着,还想按新车索赔。几十万的差价实际上是便宜4S了。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胖幺妹和她的大怪兽

10
2025-11-21 12:13

收的保费高,赔付低,是否存在虚标保费的情况?既然是赔付损失,财物损失定价是24万,那么52万保费又是怎么计算的?

静静的看你001

静静的看你001

9
2025-11-21 10:24

对方全责,那就是对方和他的保险公司的事了,跟你买保险时的投保额有什么关系?你只要求对方必须把车修好,超出保险公司赔付的由车主赔,然后他和保险公司之间打官司去

lz-漂 回复 11-22 18:53
文章的意思,4S店报维修费52万。对方保险不赔,只愿给24万。那车怎么修得好?换其他店或者路边小店定损不超过24万的?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8
2025-11-21 09:00

矛盾点是对方保险公司认定这车残值很低,这怎么破?。。。对方保险公司拒赔,怎么办??打银监局投诉?

灰狼阿土 回复 11-21 11:20
她自己的保险公司也认为车值只有25万左右。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8
2025-11-21 08:11

保险赔不了的,找车主,驾驶员连带赔偿呗[滑稽笑]

河  

河 

6
2025-11-21 09:32

对方全责按对方保险公司评估价格理赔,自己全责按车损险保额理赔

墨子良

墨子良

6
2025-11-21 09:03

67万什么时候买的?如果买了七八年了,的确只值24万

用户11xxx69 回复 11-22 00:27
这是电车 奔驰电车贬值你懂的

Sailer

Sailer

6
2025-11-21 23:20

请对方保险公司去二手车市场买一辆同品牌,同年限,同车况的二手车,跟这个事故车置换就可以了。

凉冰

凉冰

5
2025-11-21 11:25

轻微擦伤,维修费53万?

用户10xxx77 回复 11-21 13:17
人轻微擦伤,车重伤icu抢救中

凉冰 回复 用户10xxx77 11-21 13:20
可能我没说明白,人就轻微擦伤,车就报废了?这车质量这么好的么?

一棹烟波

一棹烟波

5
2025-11-21 06:53

理论上说,试驾车如果上牌了再过户个个人确实算二手的。再说了,电车本来就不保值,何宽还是杂牌的[doge][doge][doge][doge]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5-11-21 10:37

既然全损赔付那么低,那就让4S点按照52万修,随便他怎么修,反正给个能开的车不好么?到时候看是保险公司亏还是你亏

灰狼阿土 回复 11-21 11:18
那完蛋了,车主自己付差价,打官司都要不回来。

漂流木

漂流木

5
2025-11-21 09:02

EQS450早停产了。按市场二手车市值就只有25w上下。 你保再高额度,找你自己的保险公司赔付。 对方保险公司只按市值赔付也没什么问题。

xiangy

xiangy

3
2025-11-21 18:07

这就是耍流氓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3
2025-11-21 12:17

保险公司都是合法的黑涩会,你惹得起?

比黎吧啦

比黎吧啦

3
2025-11-21 11:59

自己保险公司耍流氓,跟对方保险公司没关系。你这高额保费又不是它收的

common carp

common carp

3
2025-11-21 09:53

什么叫做“从4s店过户给车主”,车主买的不是新车,而是4s店已经上过牌的车?

common carp 回复 河马 11-21 13:30
那保险说这是二手车,没毛病啊。

河马 回复 11-21 11:35
试驾车,你说最开始属于谁?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3
2025-11-21 17:12

既然保额写到合同里了,并且已生效。说明保险公司是认可了车的价值。可以起诉保险公司。什么二手一手。找个厉害的律师弄他

yaorenzi

yaorenzi

3
2025-11-21 17:37

67万买的车,被追尾要53万来修,开什么玩笑

西沙碧浪

西沙碧浪

3
2025-11-22 11:05

保险公司的做法没错,有理有据,车主正确的操作是53万维修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11-22 10:21

想让保险公司顺利赔钱,除非你是他爹?

红色旅

红色旅

3
2025-11-23 09:22

这也不赔那也不赔,这是它们的常规操作!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11-21 12:01

保险单上有预估车价

地狱雷光杨永信

地狱雷光杨永信

2
2025-11-21 06:24

怎么赔不了解,但试驾车肯定是二手车啊?

多啦A梦

多啦A梦

2
2025-11-21 09:18

人保就不能买!这也不赔那也不赔

月半弯

月半弯

2
2025-11-21 11:33

追个尾修理费都要53万?你是屁股追进嘴里了吗

阿拉丢了

阿拉丢了

2
2025-11-21 12:21

修车

左右

左右

2
2025-11-21 13:40

就在4s店修好为止

梦缘

梦缘

2
2025-11-21 10:36

轻微擦伤

lang_yong1318

lang_yong1318

2
2025-11-21 13:17

涉嫌合同诈骗

晓哪个晓

晓哪个晓

2
2025-11-20 21:11

这个赔一辆车况相当的车不就可以了吗?赔付的车保险公司出费用让原厂延保一段时间,这样大家就都可以接受了吧

用户84xxx18

用户84xxx18

2
2025-11-21 13:00

对方全责,就是对方的强制险出,强制险不够第三者险出呀,第三者险不够对方自己掏腰包。和你自已车的车损险有啥关系?对方全责和你车损险有关系吗?这不是在胡说八道呀。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2
2025-11-21 13:15

[哭着笑]这是保险公司坑人丫!

秋天到锡总笑

秋天到锡总笑

2
2025-11-21 12:10

菜刀向二手保险公司砍去,不是新成立的公司就必须死去。

zhanghegang

zhanghegang

2
2025-11-21 15:46

保险就是?

阿毛

阿毛

2
2025-11-22 12:16

评论里说得好啊,保险公司走全损不合理就修啊。

大V

大V

2
2025-11-23 01:34

我觉得是4S虚报了修理费,可以买新车的价格怎么可能?

db

db

2
2025-11-21 23:04

对方的中国人

BlueWindy

BlueWindy

2
2025-11-22 22:27

跟我买亲戚家的二手ES250一样,第一年买车损按新车价,要8千多,然后我问下要是碰上水泡火烧全损的话赔39吗?说不可能,按市场价,直接第一年买强制+第三者300[并不简单]

老猫zdt

老猫zdt

2
2025-11-21 20:19

保险公司的价值就在于此。

东方风云

东方风云

2
2025-11-26 15:18

从这件事就可以看出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

lifeihit

lifeihit

1
2025-11-21 12:47

到底谁追尾谁

灰狼阿土

灰狼阿土

1
2025-11-21 11:13

太平洋定的24万保额和人保有啥关系?

脚踢杠精

脚踢杠精

1
2025-11-21 08:31

那就让对方修呗

丰收之王

丰收之王

1
2025-11-21 10:54

就是没有诚信,到处都是坑!

心境平和

心境平和

1
2025-11-21 08:18

被追偿是可以拒绝的吗?那交的保费干什么?关键你买个杂牌电动车还花这么多钱,不是有病吗

大红豆

大红豆

1
2025-11-21 14:44

追尾追成全损,人轻微擦伤[点赞]

人道洛阳花似锦

人道洛阳花似锦

1
2025-11-21 11:31

太平洋是吧,知道了

浩哥

浩哥

1
2025-11-21 08:44

编的文章呗,打银保监电话问问呗

茅哥

茅哥

1
2025-11-21 10:53

修车五十多万也叫轻微擦伤?

米饭

米饭

1
2025-11-21 07:45

4s店和保险都串一起,你以为4s全开保养挣钱?它们还有很大一块来自保险

Smallyong

Smallyong

1
2025-11-21 11:14

几十年前,我们就知道保险公司是骗子,不然办公大厦工资奖金从何而来!

David fish

David fish

1
2025-11-21 12:05

杂牌奔驰电车[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leslie

leslie

1
2025-11-21 14:52

那就交给造事方修好

超哥

超哥

1
2025-11-21 08:05

如果修理金额超过投保金额的80%就可以认定全损报废了啊

用户28xxx77 回复 11-21 09:21
就是走的全损,对方保险认定24万,车主不满意想让自己的保险公司走代位追偿。她自己的保险公司认定车辆价值也是24万要不回来52万,所以拒绝代位

漂流木 回复 11-21 09:10
就是走全损了,对方保险公司要定值。这个整车估值市值就24w,所以对方保险公司赔付24w。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
2025-11-21 13:26

有点保险公司实际是有17

随缘

随缘

1
2025-11-21 17:11

编的故事?

大罗

大罗

1
2025-11-21 22:01

那就让保险公司赔个公里数年限车况大致相等的车

萧萧冷风

萧萧冷风

1
2025-11-21 23:01

保单定价的时候怎么不说?保险公司没好玩意

用户11xxx11

用户11xxx11

1
2025-11-22 11:10

车只值24万,但是保险公司定保额的时候告诉车主定的车价是52万,直接起诉保险公司诈骗就行了

柔石!

柔石!

1
2025-11-21 19:45

平安是福

志多星

志多星

1
2025-11-22 11:33

基本上就是人保觉得24万可以修,车主主张定全损52万,这个要看鉴定结果!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
2025-11-21 21:34

总之保险公司就是坑人

大师兄说的对呀

大师兄说的对呀

1
2025-11-21 21:40

起诉他去

乀詂

乀詂

2025-11-21 09:32

那就修吧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2025-11-22 00:05

这么多年一直平安保险

人间大清醒

人间大清醒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