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想过?中日若真开战,可能不是普通冲突,而是生死较量刷到有人讨论中日开战的

雪萍木棉花的春天 2025-11-21 19:52:26

有没有想过?中日若真开战,可能不是普通冲突,而是生死较量 刷到有人讨论中日开战的话题,越想越让人警醒——这绝不是“打打就停”的小摩擦,大概率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生死较量。 回看历史日本军国主义那根子扎得深得很不是简单能拔掉的,二战时他们那股疯狂扩张的劲儿给亚洲带来太多伤痛,现在虽然表面上和平共处但某些政客时不时跳出来歪曲历史,这就像一颗定时炸弹让人没法安心,咱们普通人过日子求的是安稳可历史教训摆在那儿,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必须时刻瞪大眼睛盯紧这些动向。 国际社会说白了就是大鱼吃小鱼的丛林世界,弱国说话没人听强国才能硬气,中国这些年发展快军力提升了不少,但日本背后有美国撑腰也不容小觑,真要是擦枪走火双方都得拼老命,日本那边资源少国土小抗打击能力有限,咱们地大物博有纵深优势,可战争一起老百姓最先遭殃,谁都不想看到家园变成废墟。 网上有人议论日本科技发达经济强但战争潜力有短板,比如电厂和工厂集中容易成为靶子,一打就可能瘫痪,这话有点道理可也不能轻敌,现代战争拼的是综合实力不是单一点,还有人说如果中日军力对调日本早动手了,这反映出他们对扩张的本能渴望,咱们爱好和平不惹事也不怕事,谈判是首选但谈不拢时就得亮出肌肉。 平衡对军国主义的警惕和正常交流得像走钢丝,一方面要加强民间往来和经贸合作减少误判,另一方面底线不能丢比如历史问题和领土主权,关键时刻咱们的底线就是国家统一和人民安全,任何挑衅都得坚决回击,同时推动东亚和平机制避免冲突升级。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26147

评论列表

东汛

东汛

77
2025-11-22 06:25

美国是想要日本出手,从中得渔翁之利,这谁都能看出来。日本也不傻,就在哪里瞎忽悠,想得到美国的物质援助,瞎咋呼。日本真的要动手,也得量量自己的身材,看看自己的体格行不行。中国现在就应该审时度势,谨慎观察,加强防备,把握时机,统一我们的祖国大业

森林木 回复 11-26 18:47
赌国运,日本是有前科的。

ppddwoaini 回复 森林木 11-30 16:55
也许在日本眼里面,他们一直被美国管着想要,冲破美国的管束,就只能靠这个机会找中国麻烦

闲来无事

闲来无事

63
2025-11-22 20:30

不投降就核平,中日海空对决大概率会发生在台湾解放之前,相信解放军绝不会重蹈甲午复辙。

笑一笑十年少 回复 11-23 22:58
不接受投降,直接核平

早苗口服 回复 11-23 22:19
核平日本后不要忘了在靖国神厕原址上修建世界厕所博物馆

某人

某人

60
2025-11-22 19:18

中国和日本,肯定是生死较量!不是二战投降了却不服气吗?那就打到它彻底服气!并且这一次绝不接受投降——以免过些年它又不服气!

银海龙涛 回复 11-24 16:34
这一回要打到它彻底灭亡为止

用户11xxx17 回复 11-23 23:18
不亡国灭种还是不会服气的,无非就是多修养几年再跳出来

好男人龙公子

好男人龙公子

49
2025-11-23 11:01

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大爱不爱 回复 11-26 14:45
对,当别人想要咱命时你还怕死吗

共秋卓玛 回复 大爱不爱 11-27 13:34
[赞]

石山头

石山头

29
2025-11-22 17:41

世仇死仇,,,从思想文化地理位置经济技术层面都是解不开的死结!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26
2025-11-23 03:07

一旦开战,就要用狮子扑兔的那种绝对压制,彻底击溃倭寇的防线……速战速决,望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余生勿扰 回复 11-24 01:22
学学希特勒的闪电战

49xxx77 回复 12-03 04:42
无人机机器狗二十四小时追击,把日本人往北海道大阪两个方向驱赶,直播东京烧烤。

他td 我 8 额

他td 我 8 额

25
2025-11-22 22:54

要就不打,一打就做死的打,日本重要地区全部导弹打击一遍,然后就是日本的的基地,军舰,港口,估计是几百万人丧命的战争。

腊七 回复 11-24 01:37
对,美军基地有好东西,B2隐形轰炸机,鱼鹰战机,各种导弹都是我们的了

喽布悠抖 回复 11-24 16:11
单打日本不是问题,问题是必会有很多第三方国家参与浑水摸鱼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0
2025-11-23 08:41

几百颗核弹打一波

用户11xxx40 回复 11-23 18:02
这可是我们的护国利器,小鬼子不配浪费我们这么多,排名前十的城市每城安排两颗战争基本就可以结束了,总得给狗主人也留点吧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17
2025-11-22 19:11

主要对日本有俩种解决办法,1,对小日子完全除根无差别饱和攻击让其亡国灭种,战后成本低。2,留着解闷法,对其军事目标及军人饱和攻击,但战后成本高。主要日本娘们闹心,还是选完全除根一劳永逸好的,战争不相信眼泪,人不狠站不稳

余生勿扰 回复 11-24 01:22
对就要无差别攻击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6
2025-11-22 08:51

在小日本领土上与美国决一雌雄,谁打赢了,小日本就是谁的狗。打小日本拉上美国一起打,70年前都没怕过美国,更何况现在的中国。清算小日本军国主义政客。踏平东京

傻啦D梦

傻啦D梦

16
2025-11-23 10:57

中国和小日本是世仇,只有战争才能解决问题,也只有把小日本打没了才能报当年之仇!

鸫鼕

鸫鼕

15
2025-11-23 02:22

不用动不动就走人家“核平”的老路,我们要开创一条属于自己的大道,“氢弹”一下就好!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14
2025-11-23 11:43

一开打,,全面清扫日本卫星!!日本偷绘中方的很多电场厂,港口,坐标,,不能让他们的导弹有机会反扑!!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14
2025-11-23 10:30

不是生死较量,是日本必死的较量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14
2025-11-24 15:27

忍了几十年了,这是国仇,如果不把他们狠狠打伤,那美国和那些以前侵略我们的国家还会抱有幻想,还会想着多少国联军来收割中国,把日本打疼了,至少以后的百年,他们想到中日战争,会有那种恐惧感。

qzuser

qzuser

13
2025-11-24 15:46

首先二战日本输了,但心里一直没服过,他们认为是被美国打败的,并不是中国, 所以他现在跟美国关系好,有点像大唐的时候,被打服了! 其二,日本从没反思过战争对中国的伤害,他们反思的一直是为什么会失败而已!

用户72xxx44

用户72xxx44

12
2025-11-23 17:45

中日军力对调,日本早就动手啦,这话我信

愚公

愚公

11
2025-11-23 01:13

一定要弄透,杜绝后患

湘人

湘人

11
2025-11-23 13:12

不是大概率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生死较量,一定是毁灭日本人。

smr5595

smr5595

10
2025-11-23 19:23

必须在中日开战当天核平所有日本大城市!

Kgreenhty

Kgreenhty

9
2025-11-26 21:52

世仇,血债血偿的时候到了!先灭绝小日本

李奕

李奕

8
2025-11-22 20:17

记得轰炸东京,为1941年6月5日隧道惨案死难的父老乡亲报仇!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8
2025-11-23 22:58

再跟小鬼子打仗,得下死手。这点得跟美帝学学。唐朝和明朝跟鬼子打仗就是因为没下死手,所以它们才不知道怕,而且想方设法的致我们于死地。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
2025-11-24 19:27

大力发展国防军工,先进导弹和武器举全国之力扩大库容,一旦开战就要有排山倒海之势快速赢得战争的胜利,勒紧裤腰带也要扩充武器弹药库存数倍增加

六叔公

六叔公

7
2025-11-24 16:03

不敢打仗才是最可怕的。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7
2025-11-23 23:11

你用这个颜色意欲何在?

東正西邪

東正西邪

7
2025-11-26 15:27

等小日本偷偷搞出蘑菇弹,到时就知道死了,后果都来不及![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6
2025-11-23 22:39

我希望我们抓住机会为千千万万的先辈复仇,不要用常规武器轰炸倭寇,直接上大杀伤武器摧毁倭寇,让倭寇断骨断筋,100年内爬不起来

雨林

雨林

6
2025-11-24 19:02

动手了就不能让日本人翻身的机会,往死里打

A  海

A 海

6
2025-11-23 02:03

中日单挑,别国安静看戏可以就是不能插手,直到一方被打到灭国为止,谁输谁认命

喽布悠抖 回复 11-24 16:13
这是不可能的,绝对有第三方国家参与浑水摸鱼,甚至毛子都可能在背后捅刀,虽然概率不高[滑稽笑]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6
2025-11-22 22:20

小编是畏战分子,或是跟间谍有联系。

风住过的街道

风住过的街道

6
2025-11-24 12:23

只要中日开战,直接核平日本鸡犬不留,不要打什么同情战3500万英灵都在等我们复仇

无心

无心

6
2025-11-27 00:04

不给倭贼打回石器时代,是不会罢手的。

小猫喜欢鱼汤面

小猫喜欢鱼汤面

5
2025-11-24 05:00

就得闪电战,上来就开无双,打的越久越有变数,直接核平鬼子

路人

路人

5
2025-11-23 22:37

世界各地都是美国到处摧毁,中国重建,在日本可以中国负责摧毁,美国来重建,中国复仇,美国获利,双赢!

用户17xxx45

用户17xxx45

5
2025-11-23 23:03

打日本无所谓远近 ,直接攻击日本本岛。不要跟着他们预设战场在琉球!

伯仲叔季

伯仲叔季

5
2025-11-23 22:20

🍉

白衣沽酒

白衣沽酒

5
2025-11-25 20:09

我辈酬志扬眉时,马踏东京赏樱花。 金陵血证铭青史,垒筑京观慰中华。

tb8117277

tb8117277

5
2025-11-23 23:03

氢弹轰过去,这小日子从此从这世界上消失

拼搏奋斗

拼搏奋斗

4
2025-11-23 21:46

打!新仇旧恨一起算啊

tb_5816999

tb_5816999

4
2025-11-24 18:22

必须向全世界发表声明:一旦开战,全世界追杀日本人!必须斩草除根

2020

2020

4
2025-11-23 18:06

日本想中美开战 美国想中日开战 中国人民想美日全干

用户77xxx62

用户77xxx62

4
2025-11-23 22:51

日本现在真敢打,在他本土以外和中国开打可以制约中国经济发展,让美国继续称霸,继续保护支持他。如果我们攻击了日本本土,那么美日安保条约启动,美国帮日本同时和我们开战。反正日本想着怎么都不亏,就真敢打

用户14xxx73 回复 11-25 06:11
东风5c是打不到华盛顿吗?

用户77xxx62 回复 用户14xxx73 11-25 11:11
想一下打仗的意义,同归于尽谁不会?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4
2025-11-23 11:23

我活着没有意义。让我去吧。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4
2025-11-24 12:24

最好把日本岛打没了,要么就打到上面驻军,把日本变成战略前线

王志强

王志强

4
2025-11-24 11:12

现在对付日本网上大致有两种论调,偏保守的认为日本不会攻击中国,觉得日本不敢自不量力的攻打世界第一大工业强国,第二种论调觉得日本军力不行,可地击而溃,甚至更有甚者,非常激进,主张核平日本。这两种文案都现实吗?但凡理智一点的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换俄罗斯倒是有可能。首先,说日本不敢主动动手的,他大概是忘了日本怎么偷袭美国的了,那阵的美国比今天的中国能差多少呢,不要小瞧了日本的赌国运之心好不,至于第二点,也不靠谱,虽然日本发表了虎狼之言,但依此出手,甚至是核平日本的说法,只能说冲动的做法,根本不符合咱家的一贯作风

王志强 回复 11-24 11:30
这次日本赌国运的时候肯定是到了的,他家债务达到了GDP的225%,这些右翼还在想着增强军费,改制部队,目的是啥,肯定是要打一边的,至于是不是要打中国,我个人觉得不至于,中国只是他日本再武装的借口,日本不是傻子,跟一个世界排名第二,购买力世界第一。对他又时刻关注的大国硬碰硬,他的收益是一点没有,他的目标应该是北方四岛还有远东,如果拿下这里将一举解决日本国内资源不足,能源不足的缺点,加上俄罗斯现在陷在乌克兰一时半会出不来,日本成功的概率非常之大。所以俄罗斯也很怕出现这种情况,日本方向如果真要出现战争情况,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中国登陆钓鱼岛,同时包围琉球群岛。再由朝鲜出头跟日本先来一声代理人。这比较符合中国的做法。如果激进点,那就是国内来一波三级战备,招一招预备役,但这个可能会影响中国发展,不知道中国会做不,这样做有个好处,那就是给出态度,日本在这种情况下,缩头的概率很大。日本现在最怕啥,他不是怕中国解放台湾,他是怕中国断他的进口路线,一旦航路被断,他唯一能依靠的就是从阿拉斯加方向进口了,美国是肯定不会支援日本的。那才是将日本逼上战争的唯一手段,让日本不得不跟中国干一场,而且日本必须得主动出击。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4
2025-11-24 15:15

打! !!就彻底踏平小日子本土的工业及基础设施,让他永远埋在马里亚纳海沟的沟底…… 首先吧国内日籍人员,日企工商,日本学校,每年至少清查一遍间谍。。。

酒浅意深

酒浅意深

4
2025-11-24 18:18

哪吒:我死不死无所谓,我只要你死!!!!!!!!!

用户14xxx53

用户14xxx53

4
2025-11-26 17:49

想这么多干啥,马里亚纳海沟虽然不是很深,仍然能完全容纳倭寇4岛。

行者

行者

3
2025-11-23 20:58

放心,推背图已经预言了。中俄两国合力灭了日本,美国完全退出,地盘一人一半,驻军,灭其文化再灭国!

用户20xxx82

用户20xxx82

3
2025-11-24 02:44

当然是生死较量,不过表面看是和日本,实际上还是和美国,日本不过是中美较量的一个棋子而已

执手相依

执手相依

3
2025-11-24 10:15

中国不能输,也输不起。

chysky

chysky

3
2025-11-24 00:53

拉上朝鲜,俄罗斯,把日本分了一个国家一份!

他td 我 8 额

他td 我 8 额

3
2025-11-22 22:57

中国不会主动出击的,日本也不敢打响第一枪,估计是一段时间的经济战,什么的,

飞天

飞天

3
2025-11-23 16:26

放心吧,打不起来

探索性社恐症患者 回复 太阳用户 11-24 16:42
编瞎话可是要进去吃牢饭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太阳用户 回复 11-24 10:23
刚刚开始已经打起来了

特有谱

特有谱

3
2025-11-23 22:59

中日如果进入热战,若中国不能零伤亡拿下日本,就算中国没本事。在中国这里不会有俄乌冲突,也不会有巴以冲突,只有最彻底绝望的碾压。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3
2025-11-23 22:07

请大家注意名字,高,高度,很高,市,世界,大的场合,地方,早,早上,新的,苗,嫩的,新的,未成熟,合在一起,跳的太高,会摔得惨,锋芒太露过于招摇,容易招惹麻烦,太嫩了,处理不了大事,凡事不会有好结果,其人名字已经说明了一切

老马

老马

3
2025-11-24 05:13

直接上核弹,打什么常规战。日本如果有核弹,就彻底让他亡国灭种。

大叔

大叔

3
2025-11-24 17:43

我们应该也换方式交朋友,你看看美国让小弟上它们就愿意上,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3
2025-11-23 23:53

哪里来的信心生死较量?日本这时间和中国打不是叫灭国,是叫灭绝!!

无聊ing

无聊ing

3
2025-11-24 23:01

直接核平,日本的人口2亿多,工业也很强,常规战只会深陷战争泥潭,致命的是四面环海的岛国,有硬接核弹的天然优势跑都跑不了。只有闪电核平才能世界和平。[玫瑰]

鱼肉汤

鱼肉汤

3
2025-11-26 08:59

这有啥怕的,打完就回防呗!你以为只打日本?东南西北都是敌人。这是别人在逼我们出手。

12345努力往前冲。

12345努力往前冲。

3
2025-11-24 20:00

按美国打伊拉克方法干,先发制人!

鹧鸪哨

鹧鸪哨

3
2025-11-26 04:49

暂时不可能打的

qq

qq

3
2025-11-24 17:24

肯定是生死较量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3
2025-11-24 21:04

拿硫球开刀,那不是日本的领土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3
2025-11-27 12:51

这次日本再投降那以后将会是中国军队驻军接管小八噶别想生产一颗子弹自卫队都别想存在彻底断了这颗千年毒瘤!

迷路的兔子

迷路的兔子

3
2025-11-28 17:23

啥叫谁都输不起?日本没有战略纵深,直接导弹洗地,日本能反季吗?

ppddwoaini

ppddwoaini

3
2025-11-30 16:51

也许这个东西就是美国主意,他们不想直接对付中国,吃力不讨好。他们把日本推到前面让日本来中国干一仗,然后坐渔翁之利。同时为什么现在这些事情都是女的做总统的特别多,搞女权主义他们就靠这个培养一帮女权往前冲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11-25 11:37

5个原子弹解决,不行再5个氢弹!

梟平

梟平

3
2025-11-23 19:38

日本不是台湾,会来真的,日本的生物战、武器、快速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很强,不要过于兴奋

東正西邪

東正西邪

3
2025-11-26 15:29

等小日本偷偷搞出蘑菇弹,到时就知道死了,后悔都来不及![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2
2025-11-25 15:08

艾跃进的话含金量还在上升:宁背一世之骂名,也要造福子孙万代。

牵牛花

牵牛花

2
2025-11-23 10:19

敢打就是醒…

致远

致远

2
2025-11-22 06:50

打日本,时机成熟之时,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新仇旧恨一起算,

用户85xxx37

用户85xxx37

2
2025-11-24 14:47

灭国战

刚刚广东

刚刚广东

2
2025-11-23 21:05

日本想要换掉我们海边所有城市,毁掉我们经济,让老美恢复世界霸主。

木南

木南

2
2025-11-24 04:27

绝不吹牛,如果祖国有需要,我已经准备好了族谱单开一页

用户2567xxx862

用户2567xxx862

2
2025-11-24 11:11

热炒毫无意义,真让你打你又瞻前顾后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11-23 21:53

都别吹牛逼,干就完了

木槿花

木槿花

2
2025-11-23 18:24

连和被她打的一起打

魏泽培

魏泽培

2
2025-11-23 23:41

中国有纵深,没啥输不起的,而日本输了就是亡国,没有其它可能。

古巴雪茄

古巴雪茄

2
2025-11-23 08:55

看看中国街上的年轻人有多少爱国.有信仰的.

杜宏斌

杜宏斌

2
2025-11-23 19:45

往沉里打

愿你更漂亮

愿你更漂亮

2
2025-11-23 22:46

氢瞄弹血小日子

用户12xxx09

用户12xxx09

2
2025-11-24 09:15

中日若真开战,可能不是普通冲突,而是生死较量刷到有人讨论中日开战的话题,越想越让人警醒——这绝不是“打打就停”的小摩擦,大概率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生死较量。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5-11-26 19:33

解放前和日本打是农耕文明对战工业文明,那时候中国的工业成分很少。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现在中国的工业体量是日本的好多倍,比如制造武器的钢铁等等。因此,只要中国横下一条心可以把日本按在地上摩擦。

九爷

九爷

2
2025-11-24 16:49

狮子搏兔亦用全力!

梦里啥都有

梦里啥都有

2
2025-11-25 14:36

挺好,就一个要求,不接受投降。

心若琉璃

心若琉璃

2
2025-11-26 00:59

跟它拼什士兵的性命,直接核平

大嘴

大嘴

2
2025-11-28 16:45

到生死存亡了,原子弹还留着干嘛

左手

左手

2
2025-11-27 12:16

我们拒绝赔款是因为钱买不来先辈生命,谅解日本是先辈的事,我们负责送他们去见我们的先辈

飘渺三郎

飘渺三郎

2
2025-12-07 20:59

灭国战争,如果中国那点生命心注定换来惨重的代价。乌克兰战争就摆在哪里,当初俄罗斯不炸民生设施,现在变成敌人对抗的资源。畏畏缩缩只有害死自己

说点啥好了

说点啥好了

1
2025-11-24 15:08

动手就是分生死,要么他死,要么地球灭,谁也别想独善其身。

秋风凛雪断红尘

秋风凛雪断红尘

1
2025-11-24 16:51

真要打起来,可不光是中国和日本开战了。日本背后是美国站着的,美国身边又有那些北约国家站着,他们早就想找机会把中国拉下水了,现在就是希望用战争再次限制咱的发展,让咱回到曾经那人畜可欺的时代了。

回复 11-25 02:53
所以说这么多修养生息就是为了防备四夷全是敌人,只要开打必定要造成世界大战。中日开打是美希望的,所以开打后美国和北约一个都跑不了。都别想坐山观虎斗,一定要都拉下水

用户14xxx73 回复 11-25 06:30
开打前5c,61全部都对准美国跟欧洲就好了,美国政客欧洲政客为什么敢开战?无非觉得自己不会死,不用上前线。那要是现在自己也随时要死了呢?你猜他们敢不敢?

用户20xxx91

用户20xxx91

1
2025-11-24 23:48

这一仗打起来,日本必死。问题只是我们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

某人

某人

1
2025-11-28 18:42

可我们赢得起啊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1
2025-11-28 10:46

直接核平,无外呼外国佬那里留点所谓的名声。但是利在万代千秋!!

用户36xxx79

用户36xxx79

1
2025-11-29 10:14

你死我亡的战争,收不了手的,打个几十年都有可能的

双子涂鸦

双子涂鸦

1
2025-11-24 17:48

先炸电厂再断网,海陆全封锁,一个也别跑掉,连续轰炸一个月,机器狼上去再清理一遍,确定没有生命迹象后派遣百万陆军登录清场,从此东亚清净了!

雪萍木棉花的春天

雪萍木棉花的春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