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这次mate80搭载的9030芯片,是DUV光刻机的N+3工艺(N是指14纳

侠女论商业 2025-11-23 07:53:14

我看这次mate80搭载的9030芯片,是DUV光刻机的N+3工艺(N是指14纳米),工艺制程约6纳米(5.6多些,约6),对外宣传是7纳米。实际等效于台积电的早期5纳米或三星的早期4纳米,这已经是极限压榨了DUV光刻机的性能。这虽然没有国产EUV光刻机生产振奋人心,但也很了不起了,大大拉近了与苹果高通三星顶级芯片的距离,也算是当前国产芯片的顶峰了!

这个说法有点胡说八道了!14 纳米技术经过了多重曝光而来的成功率能达成90-85%是7纳米技术,再往下探到5-4纳米,其成品率几乎是直线下降的!我个人猜想依旧还是7纳米技术的延伸,最主要是在成品良率和产能方面的提升

1 阅读:11546

评论列表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52
2025-11-23 11:48

目前已经足够用了,未来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VCc

VCc

40
2025-11-23 13:47

狗屁不通

不朽情缘

不朽情缘

38
2025-11-23 14:30

电子垃圾

暗夜 回复 11-30 09:48
吹捧???米军才是吹米的专家。脸都不要的吹。

大力开碑手 回复 11-30 08:25
这个不是米粉,是1450。

崔宇

崔宇

33
2025-11-23 10:46

意思是euv不突破,n+3已经是极限了?

用户10xxx71 回复 11-26 11:23
从量产的角度来讲几乎是极限了,不计成本可以再榨一榨但是可以从封装和设计上面继续榨

一一 回复 用户10xxx71 11-26 16:55
曾今9020也说是极限。现在mate80起步价比上代降800开卖[滑稽笑]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27
2025-11-23 11:28

明年这时候5纳米芯片就量产了!

freefly 回复 11-24 08:37
从商业角度来说战争状态已经好几年了

淡定 回复 freefly 11-24 09:17
被美国全面封禁前,华为CPU和GPU基本都用公版和代工。就是优先商业考虑,使用成熟方案,降低风险。

烟¥花,,乐

烟¥花,,乐

17
2025-11-23 21:32

可以了,慢慢来

勿忘初心

勿忘初心

12
2025-11-28 15:54

DUV光刻机利用已经到极限了!还是要在EUV光刻机上下功夫,,要不然过两年就跟不上节奏了。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1
2025-11-23 13:04

都是用ASML的高端DUV光刻机搞得,套刻技术玩到极致的做法。

一一 回复 用户37xxx89 11-26 17:07
呵呵。ASML的机器挪动下,老美一目了然[滑稽笑]跟它可能有个锤子关系[滑稽笑]

用户37xxx89 回复 11-26 05:00
不得时间吗?毕竟人家是联合几个国家一起搞,而中国得靠自己,毕竟光刻机都是需要最顶尖的产品搭配的,光源镜片ASML自己也没有技术,而中国这些都得自己来,这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小U

小U

11
2025-11-24 10:54

发布会都不敢开了,骗不下去了

大力开碑手 回复 11-30 08:28
1.国内厂商代工,公布你是要国内厂商凉凉,你这居心不像中国人;2.制程别人公布了,你自己装瞎;3.操作系统底层如果和安卓一样为啥不支持安卓,而是鸿蒙是开源代码随便看,要是和安卓一样你们黑子早就集体高潮了,你逻辑混乱;4.你想黑也得动脑子。

落叶 回复 大力开碑手 12-13 19:53
华为挺可怜的,1,由地下工厂偷偷代工,2,网上公布相当于7nm工艺,忽悠谁呢??3,早期的麒麟系统可是和安卓一模一样!后面升级一下,就不支持安卓软件了,好奇的是升级能换掉底层文件吗??😂😂😂😂

柒帝

柒帝

10
2025-11-24 19:19

无法苟同,必须得是小米的玄戒!人家已经强大到美国都不敢制裁,华为做不到!

狂笑

狂笑

10
2025-11-23 16:21

国产进步就好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0
2025-11-26 05:13

对于不玩游戏的人来说,华为芯片性能够了,安卓系统臃肿,广告太多,华为通过软硬件系统优化,应用软件审核制度,可以达到安卓旗舰机的流畅水平

可可里

可可里

9
2025-11-24 08:48

mate60我都用得好好的,闭眼买80吧

李宗政

李宗政

9
2025-11-23 17:21

最不知真实情况的行业!

我本轻狂

我本轻狂

8
2025-11-24 21:45

不要过度解读和宣传了,到时候跑跑分,看看功耗就知道差距多少了?用性能差距来对比不好吗?

报答一生 回复 11-26 07:06
红米跑分很高啊😦去买吧!什么年代了还拿跑分来比,亲自体验用才是真理

Ryan 回复 11-26 06:26
苹果跑分也不高

nba1999

nba1999

7
2025-11-23 10:45

有博主是等效于台积电三nm,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用户15xxx52 回复 11-23 22:57
这已经是设备极限了,大约6nm水平,科普下,台积电7nm密度大约1亿/mm,5nm大约1.7亿/mm,中芯国际n+3大约1.25亿/mm

刘东 回复 11-23 22:50
晶体管密度高不就是等于晶体管数量多么,芯片大小都是差不多的

晕呼呼1987

晕呼呼1987

7
2025-11-25 16:27

电子垃圾遥遥领先

落叶

落叶

7
2025-11-24 23:58

垃圾诚可贵,黄金价更高,套路比价值,还看遥遥领先!!

风轻云淡 回复 11-26 12:58
像由心生

神马爹

神马爹

6
2025-11-25 17:10

先把国产duv搞出来吧一步一步来,还国产euv[哭笑不得]

jie362532

jie362532

6
2025-11-26 08:53

菊花不愧是专坑国人的

三国靓仔 回复 11-29 12:57
米厂的大字吹牛,小字免责,不坑国人?

朵略觅蜜眯咪幂 回复 11-27 00:35
放心吧绝对不坑跪族

狙击手

狙击手

6
2025-11-26 12:46

国内哪家代工的?实现6nm,按这次定价,肯定比上次的良品率大大提高了

老丁

老丁

5
2025-11-24 22:15

目前足够用!

小雨

小雨

5
2025-11-25 13:19

7纳米的优化,后面几年就看光刻机能不能突破

哦哦哦

哦哦哦

5
2025-11-26 06:18

别的都被制裁了,还好价格保住了

ILNBA

ILNBA

5
2025-11-26 08:57

加油小金牛[红脸笑]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4
2025-11-23 23:05

明天会更好 回复 11-24 08:58

不管有多苦

不管有多苦

4
2025-11-27 06:20

14纳米就14纳米,还等效7纳米。吹牛逼不犯法吗?

守住平淡的生活

守住平淡的生活

3
2025-11-24 07:45

我不认同,更不敢苟同!国产芯片,除了小米玄界,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守住平淡的生活 回复 用户10xxx97 11-29 07:31
高通是爹,你再厉害还能干掉爹娘的吗?

用户10xxx97 回复 11-26 22:44
你倒是上机卖啊,干嘛还用高通骁龙?

兽医丶专治牧羊犬

兽医丶专治牧羊犬

3
2025-11-27 19:46

产能不行,下中端也必须下子品牌,不然谁还买高端

用户19xxx34

用户19xxx34

3
2025-11-26 14:58

6000买不到顶配啊,我去买荣耀了

凌云

凌云

3
2025-11-26 08:31

小米才是第一,纯自研,其他都是垃圾

三国靓仔 回复 11-29 12:59
对,大唐芯改个名就成小米澎湃芯了,拿Arm公版的几大项修改了一项就成了纯自研了。[赞]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2
2025-11-23 16:06

说的好像很专业,是真的吗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5-11-24 10:46

你看?!你是谁?!

『 胖◕_◕佳 』

『 胖◕_◕佳 』

2
2025-11-24 07:41

[抠鼻]等待中芯国际的研究吧!

晓

2
2025-11-26 01:26

我来看有没有人带小米节奏的!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2
2025-11-28 06:07

一直想着这代Nova15,应该是可以下手了。然而mate系列起步价降了800。我反而更期待nova16会有更多的旗舰机技术下放到中端机。当然更希望Nova系列来一个没有卫星通信版本,价格直接干回1999起。毕竟不是所有人的应用场景,可能需要卫星通信。

小明MX

小明MX

2
2025-11-26 18:04

很厉害了

潇湘夜雨

潇湘夜雨

2
2025-11-27 22:51

拉不近……相当于天玑8200就不错了,也能用的,先活下去吧,尤其是自研芯片活下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长安街办公室主任

1
2025-11-25 05:40

你非要拿进口的100多万的,和国产100.多块的比性能!!!!

托尼阿林 回复 11-26 09:40
华为不便宜吧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1
2025-11-25 11:11

是不是都不用考虑成本了?

白笙枫客

白笙枫客

1
2025-11-26 08:47

我不信,我大米的玄戒才是第一

暮然に回首

暮然に回首

1
2025-11-27 13:25

自产的吗

飞龙在天

飞龙在天

1
2025-11-27 18:49

用手机还是用纳米?硬件性能低点,软件优化补偿,是不是性能一样能提高点!整天叨叨什么纳米,有点搞笑!

软饭协会冠军

软饭协会冠军

1
2025-11-23 16:09

最新消息和早期3纳米差不多

乱飘飘

乱飘飘

2025-11-24 09:47

28nm14nm7nm3nm对普通人来说有什么区别?

朝睿

朝睿

2025-11-30 21:40

哎呀……东西是东西但是这个这个价格吧有点难受对于我这种拖家带口确实难以支持……还是让我的妹30在战两年吧

猜你喜欢

侠女论商业

侠女论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