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讲个扎心又好笑的实话。咱们那三艘航母——辽宁、山东、福建——别看外表威风八

才思趣聊 2025-11-25 02:04:35

我跟你讲个扎心又好笑的实话。咱们那三艘航母——辽宁、山东、福建——别看外表威风八面,说到底,都还在“上岗实习”。真干活的大哥还在后面憋着劲,这仨就是负责踩坑、试错、把经验一点点攒起来的。 很多人奇怪:055大驱造得跟批发似的,怎么航母就这么慢?可这俩东西难度压根不是一条线。055是成熟家伙,技术稳、路线清晰,造起来就跟流水线一样顺;航母是“全家总动员”的活儿,从钢材、动力、雷达,到舰载机、电磁弹射、补给体系,全链条一个卡顿,都得推倒重来。 说句人话:055像本科毕业直接进大厂,熟练又靠谱;航母是博士论文,写不好能把导师气到住院的那种。 但别小看这三个“实习生”。辽宁号教咱们怎么用;山东号让流程跑顺;福建号负责把新技术都尝一遍,能不能行,一艘船给你测得明明白白。就像修高速公路,总得有人先去探探哪段烂泥、哪段坑洼,不试出来,后面那条直通远海的大路永远铺不平。 外面有些声音急得跳脚,动不动就喊“怎么还没量产航母?”可他们根本不知道,航母不是造个大铁壳子就完事,它背后是一整套体系。舰载机不是说飞就飞,拦阻索不是说拉就拉,海上补给不能靠喊,一件件都得我们自己攻克。 说句掏心窝的话:咱现在这速度,全世界都没谁比得上。美国干了几十年才摸清门道,我们十几年就把三艘航母折腾得服服帖帖,还在不断进步,这已经够吓人的了。 等那艘真正的“王牌航母”亮相,你再回头看今天,就会明白:原来每一艘、每一步,都在为那一天打基础。 有耐心的大国,才是真的强国。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0 阅读:12737

评论列表

打印机销售经理

打印机销售经理

29
2025-11-25 08:20

二战时那么多航母怎么说

洋洋 回复 11-25 15:32
你不是在搞笑的吧,现在咱们一艘055可以单挑二战所有的航母

liuyang837 回复 11-25 17:54
看过二战时造的那些护航航母什么尊荣你看过照片吗?

箫月枫竹

箫月枫竹

17
2025-11-25 10:59

关键是航母战备反应时间,战场态势瞬息万变,战机把握决定胜败。

用户10xxx83 回复 11-25 17:16
台湾舰该下水了

阿亮(东莞)

阿亮(东莞)

15
2025-11-25 08:44

说这话,才觉得好笑!无论航母,055,节奏基本一致,批量的大小和产能,成本,升级,配套等各因素有巨大关系。非要说航母是要考虑容错成本,055就不考虑?扎心又好笑,应该是你的认知,而不是军工发展的规律和节奏。中国在这些战备制造上的准备,都是十年计:难道055,052都是一蹴而就?知道中国舰船原来也分对海,对空的单一功能分别制造吗?现在是吗?

旁观者

旁观者

11
2025-11-25 09:10

航母建造是一个国家工业能力及科技水平体系化深度融合的体现,绝非批量化、流水化建造那么简单。

勇哥

勇哥

8
2025-11-25 12:29

瞎扯淡,狗屁不通,比喻不当

黑松露花塔饼

黑松露花塔饼

6
2025-11-25 13:32

水兵易训练,战机飞行员难训练,能在航母上起降战机的飞行员更难。

山幽风柔

山幽风柔

5
2025-11-25 17:26

没错。海军多练练!争当先锋舰!起码在饱和攻去下三分钟内把所有武器打出去。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5
2025-11-25 15:07

遥想当年,抗美援朝爆发时,我们的飞行员都是临时从部队里挑的,经过短期训练,马上驾机与美机交战,表现毫不逊色。

用户10xxx51 回复 11-25 15:39
王海

一叶知秋

一叶知秋

5
2025-11-25 15:41

分享的有道理!点赞👍👍👍👍👍👍👍👍👍👍👍👍👍👍👍👍👍👍👍👍👍

用户94xxx81

用户94xxx81

5
2025-11-25 10:21

就跟武侠一样,主角最差得就是时间!

老孙

老孙

5
2025-11-25 18:27

太谦虚了,我们的航母即使不能一打五,至少一打三是绰绰有余。只要开战,基本上敌方航母会被全歼

用户17xxx72

用户17xxx72

4
2025-11-25 15:07

说的没错,这几艘都是实习,训练,实验航母!主力是核动力!

鼠尾草

鼠尾草

4
2025-11-25 13:28

航母造出来了,谁去指挥才是现在的瓶颈,不是随便哪个海军舰长都能行的,航母作战是个大编队,这个编队的司令也很重要战,人才不是地里的庄稼。

山精野怪糊涂仙

山精野怪糊涂仙

4
2025-11-25 12:16

航母就是战略打击平台。没有护航就是个活靶子

道可道

道可道

4
2025-11-25 16:38

中国完全版的航母从福建号始,其后无论是常规动力还是核动力,都只是会逐步优化,不会有实质性变化。福建舰版本应该再造两艘,重点部署亚太,形成对美局部军事优势,核动力航母应该造三艘,保证有一支航母舰队可以随时出动,中国海外利益或海上运输通道受到威胁,就把航母舰队开过去。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5-11-25 17:24

再给中国二拾年平稳发展看看

筑梦将来

筑梦将来

3
2025-11-25 14:13

光说不练假把式

守候孤单

守候孤单

3
2025-11-25 15:51

后面从台湾号开始加上琉球,东京号才是航母中的进攻利器。

wzcpro

wzcpro

3
2025-11-25 13:07

现在的福建舰已经是王者了好吧[得瑟] 航母批量造?你知道一艘航母只是出港热船一次要花多少钱吗?[汗]

陈东

陈东

3
2025-11-25 14:52

福建舰应该不会只有一艘

名字

名字

2
2025-11-25 12:19

百年海军……船员要求比较高,培养慢

jack228

jack228

2
2025-11-25 16:40

缺的是实战检验

思斯

思斯

2
2025-11-25 17:43

扎个竹排去攻打美国也能赢!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
2025-11-25 19:14

什么玩意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5-11-25 15:09

负责踩坑?代价会不会太大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2
2025-11-25 16:31

一派胡言,关键是缺舰载飞行员,14亿中国人真正能上舰飞的寥寥无几,现在是设备等人啊。

无名

无名

1
2025-11-25 18:47

典型AI文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应无所住而生其心

1
2025-11-25 16:17

所以研究出了076那种既能飞飞机,又能藏坦克的超级聚合体。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025-11-25 19:43

其实你们走入误区了,航空是什么 其实就是海上飞机直降平台,战斗力靠什么?,靠航母发射导弹吗?现代战争,其实就是靠飞机加导弹,普通航母,多造点就好了,西方国家想打我们航母难道要靠我们航母先进来防吗?

用户10xxx61 回复 11-25 19:44
航母做好起降量,起降效率就够了 其它的交给055

猜你喜欢

才思趣聊

才思趣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