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京和姚明能力值对比: 三分能力——申京>大姚 抢断能力——申京>大姚 快攻能力

白书看球 2025-11-25 17:43:05

申京和姚明能力值对比: 三分能力——申京>大姚 抢断能力——申京>大姚 快攻能力——申京>大姚 上篮能力——申京>大姚 组织能力——申京>大姚 运球能力——申京>大姚 面框能力——申京>大姚 盖帽能力——申京<大姚 篮板能力——申京<大姚 背身能力——申京<大姚 中投能力——申京<大姚 罚球能力——申京<大姚 硬解能力——申京<大姚 对抗能力——申京<大姚 执行能力——申京=大姚 挡拆能力——申京=大姚 扣篮能力——申京=大姚 率队能力——申京=大姚 防守能力——申京=大姚 综合对比,申京和姚明7比7握手言和!!姚明中投得分更稳定,申京得分范围更广阔,申京除了得分还擅长组织,姚明除了得分还擅长策应,两者特点鲜明!!

大姚能把申京打出翔来~大姚最大弱点就是护框能力,开始时候她老是爱跳,容易被造犯规。后来他直接就站住不动张手护框,酒好点了吗~他不然高个的,怕那种矮壮的,怼他腰子那种~申京这种比打火花还好打

0 阅读:75338

评论列表

大大小人物007

大大小人物007

60
2025-11-26 06:36

面筐背筐大姚比申京强多了,打不开局面时你把球交大姚、科比、邓肯手上就行了,你能交申京手上吗?

用户16xxx20 回复 淡铭 11-26 10:56
申京上赛季季后赛还不明显?谁他妈才是球盲

淡铭 回复 11-26 09:37
你这种就是最典型的不看球就评球的球盲。

用户57xxx27

用户57xxx27

49
2025-11-26 04:58

姚明的三分差吗?只是当时的中锋不兴投三分吧!

天天开心 回复 11-26 13:44
[滑稽笑]那年代投三分都是软的表现,突破和顶撞是实力的表现。

向你致敬 回复 11-27 14:03
NBA教练不让姚明投三分,说我们签你来不是让你投三分的,姚明三分能力不弱

张志

张志

45
2025-11-26 06:55

就凭大姚的内线牵制力 ,他的组织能力就不会弱,只是在那个年代还不存在什么策应中锋,他们的事就是抢板,护框,内线强打硬解,另外姚的投篮手感很柔和,要练出三分一点都不难,同样是因为投三分不符合那个年代的打法所以没怎么投过,这两点大姚未必比申京弱。

淡铭 回复 11-26 09:40
扯淡都扯的很,那个时代不存在策应中锋?你怕看的是假球。都活在梦里说梦话

用户10xxx52 回复 淡铭 11-26 09:47
怎么哪都有你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41
2025-11-26 04:26

大姚防守习惯其实不太好,太爱跳,太容易犯规,其实这个级别的中峰,又不以单防见长,比较聪明的防守思路是约老师这种,要命时狠一点,常规时间,人家都冲进来了,随便碰一下都犯规,送分送自己下场休息。

云龙九现 回复 11-26 10:04
后期的姚明不跳了,他倒是想跳,跳的起来吗?一开始没适应nba时确实爱跳,适应了不跳了,姚明的聪明已经人所共知了,没人说姚明防守不好的,至于能不能适应现在的nba,只能说见仁见智了,因为不可能看到所有东西都是假设的,你认为呢?

法猫 回复 11-26 09:59
装逼的来了!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35
2025-11-26 02:06

申京要在哪个时代饮水机管理员,速度慢,命中率低

用户97xxx90

用户97xxx90

32
2025-11-26 15:26

容我只表述一句:论统治力,姚明完胜申京!还有,姚那个NBA时代,是反对中锋投3⃣️分的!CBA时,姚明投了太多的3⃣️分了!

有说话未曾讲 回复 11-26 20:35
论统治力,姚明是没有统治力的,用事实说话,一个只进过二三阵容只赢过一次季后赛是不配讲统治力的

用户15xxx13 回复 有说话未曾讲 11-26 20:54
那你也不看看火箭老板给姚明配的都是啥角色,前期那些卡托,威瑟斯庞啥的,换队就失业了,后来还配了酒鬼文贝克啥的,跑全场都跌跌撞撞,就为了省钱,还幻想打感情牌,给刘易斯500万美元年薪,结果刘易斯转头签了亿元年薪。就姚明早期那些搭档,我看换谁来都够呛。后来斯科拉他们来了后,火箭其实很有实力了,但离争冠还差不少,原因还是老板抠门。可惜不是麦克格雷迪受伤,就是姚明受伤,最后遗憾退役。姚明要是一开始进的是湖人,进决赛估计都不是一次两次。

WJ_边110

WJ_边110

26
2025-11-26 09:54

巅峰姚明碰到巅峰申京放到现在可能申京强,放到姚明那个时代,申京啥也不是,姚明那个时代申京打不了,姚明放到这个时代打的不会比申京差,

SHMILY 回复 11-26 16:08
申京在那个年代可能还不如迪瓦茨

空人空心空世界 - 回复 SHMILY 11-27 19:04
顶多就是当年的步行者墨菲,爵士奥库一个级别的,他这速度和身板那个年代在内线要被各种点菜

东方猴

东方猴

20
2025-11-26 09:03

姚明的内线是有一定统治力的,当时直接对话魔兽和大鲨鱼这种联盟前二的内线一点不虚,申京目前看,打普通队内线没问题,明星或超级明星,要不发挥不稳,要不就是CBA,整体看可能还需要时间。

用户16xxx20 回复 破浪の長風 11-26 10:55
人家说的中锋,不是伪中锋

破浪の長風 回复 11-26 10:44
当年的联盟第二内线咋成霍华德了?[捂脸哭]难道蒂姆邓肯那时候已经退役了吗?[哭笑不得]

无所谓

无所谓

20
2025-11-26 04:15

姚明时代的大中锋有谁面框的,等着被断球吗

心安即是归处 回复 淡铭 11-26 10:38
球盲,海军上将是传统中锋代表他面筐?小斯是跑轰大前,他那叫冲筐。一个杠精整天在这装的哔哔的。

淡铭 回复 11-26 09:39
姚明前面时代的大卫罗宾逊,姚明同时代的斯塔达迈尔

米兰小铁匠

米兰小铁匠

18
2025-11-26 13:38

申京也配拿来跟姚明比?在打几年吧,现在还不够资格

用户97xxx90

用户97xxx90

17
2025-11-26 15:33

姚明的可怕在于,对手在他面前的投篮决心和命中率严重下滑!另一恐怖现象是,姚明进攻时,对手2人~3人联防,那是常态化!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5
2025-11-26 06:06

大姚是火箭必须给战术体系而申京没有

朱文杰

朱文杰

13
2025-11-26 12:45

姚明三分球生涯命中率百分百,就投了一个,北京奥运会对美国,投中了,以他的投篮手感,如果投的话,命中率不会低

MYCloving

MYCloving

12
2025-11-26 11:17

姚明要不是因为国家不放,01年都可以进NBA当时,奇才准备用状元签拿下姚明(夸梅布朗也不会钉在耻辱柱上了),结果国家不放,等到02年依然是状元。时代不同,在姚明那个年代内线份量很重,不像现在位置模糊。这样对比没啥意义,只能说姚明当年肯定是亚洲天花板篮球运动员。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11
2025-11-26 19:28

姚和申京打基本五五开,多说六四开,姚怕那种有中投有三分的中锋和大前,比如同时期的,爵士奥库和布泽尔,灰熊兰多夫,快船布兰德,森林狼杰佛森,姚和他们打基本谁也防不住谁!反过来对位魔术霍华德,湖人拜纳姆,活塞大本,掘金内内和坎比,步行者小奥尼尔这些内线就好打多了!姚最大的问题是移动慢,体能跟不上,尤其绕前防守,姚很难接到球!

Benjamin

Benjamin

11
2025-11-26 13:26

以为姚明没三分?那时候的打法中锋不投三分,记得奥运会打美国队,姚明上来就一个三分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10
2025-11-26 11:58

垃圾数据。。来出来单干,申精被大姚打到找不到北。申精唯一能赢大姚的数据就是三分。中投、上篮、护框、策应、组织、罚球、挡拆那个不抛申精一条街?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9
2025-11-26 04:56

顺位能力能比吗,状元和16号是一个级别吗

莫卓 回复 11-26 12:46
你这么说,夸梅.布朗要跳楼吗?

老哥 回复 莫卓 11-26 16:06
史上最牛水货状元😓

李宇航

李宇航

9
2025-11-26 15:51

申京防守能力和姚明一样?别闹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9
2025-11-26 21:46

你应该说大姚怕会远投的大前加个中锋[抠鼻]你以为你会三分放弃内线就完事了?那样会输的更快,那时候因为三分不多所以才怕的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8
2025-11-26 11:46

就一个挡拆能力你就是胡说八道,申京挡拆可以个锤子。都是假挡拆,根本没效果!

鐵歐Jerry

鐵歐Jerry

8
2025-11-26 16:39

大背景不同,申京会的,不代表姚明开发不了,而姚明擅长的申京很多开发不了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8
2025-11-26 17:40

看球费电,姚明的挡拆、防守居然等于神经

槑头槑脑

槑头槑脑

7
2025-11-26 13:31

申京加阿门换姚明

小小波

小小波

7
2025-11-26 22:22

申奶奶背打翻身跳投三不沾是姚明不具备的

用户15xxx63

用户15xxx63

6
2025-11-26 13:24

你踏马的说什么也不知道,这种球员也配和大姚比

冬虫草

冬虫草

6
2025-11-26 23:21

姚明不投三分是因为不让他投,放现在妥妥的顶级空间行中锋内外通吃

还年轻着来

还年轻着来

5
2025-11-26 11:54

打强队,姚就是火箭的硬解。申京要队友策应。硬解能力差一档。

土家汉子

土家汉子

5
2025-11-27 06:29

三个申京也不是姚明对手

青岛的东北人

青岛的东北人

5
2025-11-26 18:25

这是把姚明黑的最惨的一个。

不偏不倚

不偏不倚

5
2025-11-26 11:09

这是骗没看过姚明打球的人吗?姚明巅峰时期碾压你申京,还在这里骗流量。

Pan-逆期

Pan-逆期

5
2025-11-26 09:54

大姚毁于伤病,健康的大姚在篮底申京还是抵不过的,当年对大鲨鱼和魔兽这种级别中锋,可不是闹着玩的

忍者无敌

忍者无敌

5
2025-11-26 13:17

按你这个考量方式 奥尼儿来了也是平手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lgvxmiy八十万禁军教头林黛玉

5
2025-11-26 12:09

前半场要命胜出,后半场要命没体力了,申京胜出。状元强过16号秀很正常

SHMILY 回复 11-26 16:12
姚明要是有亚当斯,卡佩拉这样的替补来顶十几分钟,至于那么累吗?就姚麦火箭早期那个阵容,教练敢让他们休息太久了吗,一下去就被对方追上,自己上来又来追分。

凝志志

凝志志

5
2025-11-28 19:05

大姚是名人堂人员,生精是什么?还跟大姚比?

欢欢

欢欢

5
2025-11-26 07:45

姚明是票房冠军而且遥遥领先,申京省省吧,小小人物也配拿来比

逝水年华

逝水年华

5
2025-11-26 13:40

这样对比雷氏真传!你放大鲨鱼和申京比也差不多一样!我身高比小托马斯高,速度比大本快,弹跳比纳什好,罚球比奥尼尔准[静静吃瓜]

云龙九现

云龙九现

5
2025-11-26 10:16

小编没说时代,只是比较个人能力,分析都和同时代的对比,跨时代对比有意义吗?他们两人和同时代的对比怎么样,然后比较两人个人技术比较,拿到同时代怎么比?跨越时空吗?

无言

无言

4
2025-11-26 17:27

你再总结普通话能力,大姚胜出

DOOM

DOOM

4
2025-11-26 01:04

时代不同,要求也不同,现在的要求更全面。

凌晨两点半

凌晨两点半

4
2025-11-26 15:20

现在神经都能碰瓷大姚了么?

杨敬铭

杨敬铭

4
2025-11-26 20:31

什么阿猫阿狗都跟打姚比!

可乐

可乐

4
2025-11-26 21:04

如果姚和申京同时进交易市场 30支球队教练都会选姚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4
2025-11-28 17:18

姚明体格子能给神经撞碎往内线凿申京靠什么防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11-26 18:54

姚绝对强于申京!姚提前退役绝对有国家队的功劳❗许多七0,八0后就是因为姚才喜欢上了篮球❗论影响力姚在中国绝对独一档存在!

YO

YO

3
2025-11-26 20:04

玩法变了,不能同日而语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3
2025-11-28 11:14

单从中锋这个位置来说,姚明绝对是更好的那个

湖上青玉柳

湖上青玉柳

3
2025-11-28 13:36

姚明那个时代只是不流行中锋投三分,不然以他的手感,练出三分是轻而易举的

No.1_pg#7 回复 11-30 03:02
练出来了的,职责问题,战术问题投不了一点

刘映灵

刘映灵

3
2025-11-27 12:22

问问奥尼尔认可不

云龙九现

云龙九现

3
2025-11-26 12:14

我再说下,别用如果。别把某人拉到不是他那个时代,有意义吗?只比个人数据,不要跨时代比较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2
2025-11-26 10:39

斯科拉要是放到现在,地位会好多了。比神经强

大海无恒

大海无恒

2
2025-11-26 14:38

只要你想,做成几比几都可以

英俊哥

英俊哥

2
2025-11-26 08:52

挡拆能力,申京和大姚不一个档次吧?

淡铭 回复 11-26 09:41
两个人是一个级别的,都是挡拆效果差,姚明是最出名的只挡不拆的类型

曼巴不OUT

曼巴不OUT

2
2025-11-26 10:37

不懂就问:扣篮能力很重要吗?

n1給de承诺

n1給de承诺

2
2025-11-26 22:58

除非申京能把大姚投死,要不大姚能把他打爆!申京撅着屁股往里打跟送没起别!大姚最不怕的就是喜欢往内线凿的内线,他怕能投的!

用户13xxx14

用户13xxx14

2
2025-11-27 01:48

帅:姚明<我 瘦:姚明<我 结论:姚明:我=0:2 我完胜姚明

穿越时空

穿越时空

2
2025-11-26 12:26

姚明时代中锋不流行三分,要不然姚明的手感三分可不差

夏日温柔

夏日温柔

2
2025-11-27 08:04

大姚比申京强太多了,当年的火箭实力也够用,关键缺一个攻防一体的老大,麦迪换科比就完美了!

朝歌小一一

朝歌小一一

2
2025-11-26 20:32

虽然时代不同,但是硬解能力才是巨星的评价指标,申京差姚太多了

什洛_西江

什洛_西江

2
2025-11-26 13:37

关羽战秦琼了哥们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11-27 18:48

姚明在NBA打出名堂时能排当时同位置前三或者前五!现在申京算打出名堂还是算还未打出名堂?如果算打出名堂,现在能排同位置前三或者前五了吗?如果还不算打出名堂,那将来成长空间还有几何?

创业

创业

2
2025-11-26 23:28

大姚名人堂

用户11xxx32

用户11xxx32

2
2025-11-27 11:55

时代不同 对中锋的要求不一样 不可以比较 姚明百年难出 申京比不了

杨先生

杨先生

2
2025-11-26 16:24

两个人一对一篮下对决才知道谁大于谁

☆Only☆

☆Only☆

2
2025-11-26 21:05

帮火箭赚钱能力十个申经都比不了姚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11-27 16:21

不要拿神经跟大姚比!

hgh

hgh

2
2025-11-26 12:29

你丫的,有可比性呢?白书看球,白看书了。

侦探。。异次

侦探。。异次

2
2025-11-26 10:22

还有耐操能力

用户97xxx90

用户97xxx90

2
2025-11-26 15:30

以目前申京的防守能力和当初的大姚比,那差太多了!这点去查一下NBA的个人数据

用户29xxx21

用户29xxx21

2
2025-11-26 11:58

姚明再不济,也不是刚打好点的假摔和小动作的小丑球员可以媲美的,再打几年看看吧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2
2025-11-26 10:54

问问主教练,第四节比分焦灼的时候你会上谁?姚明当年有这阵容自己又健康,不是保底西决?

开开~玩笑

开开~玩笑

2
2025-11-27 17:01

大姚三分准多了,只不过当时打法就那样

飞吧小兵

飞吧小兵

2
2025-11-27 14:34

现在什么人都能跟大姚比一比了么?没看过那时候的比赛吧!

1778

1778

2
2025-11-26 12:20

那申京为什么不是状元?就小偏聪明?

一路友好

一路友好

2
2025-11-28 07:23

姚明如果在现在的时代会打的更好点

乐聚香春

乐聚香春

2
2025-11-26 17:20

我都没有听说过申京

秋风带不走落叶

秋风带不走落叶

2
2025-11-26 14:06

面框啊,你看过姚明打球没啊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5-11-27 12:23

这两人打双塔厉害

烤兔子大爷

烤兔子大爷

2
2025-11-27 23:54

先不说前边的,最后五项,申京没有一项能和姚明做比较的。

天津大麻花藤

天津大麻花藤

2
2025-11-28 22:32

马云比我有钱,我比马云高,所以我和马云一比一?

哇噻

哇噻

2
2025-11-28 20:30

硬解能力不行还有啥用,光打顺风仗啊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11-27 15:12

19+9和23分+10比.就是把大眺捧的太高了

沫柯

沫柯

2
2025-11-28 01:03

面框能力姚明弱于对方?真特么胡说八道!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2
2025-11-28 16:51

姚明是曾经的联盟第一中锋,名人堂球员,连续八届全明星,最佳阵容二阵,申京先超越这些再来比较😓

南海的风

南海的风

2
2025-11-27 08:36

谁大谁放前面

唱跳rap和篮球

唱跳rap和篮球

2
2025-11-28 15:43

又是一个神棍粉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2
2025-11-27 16:31

大姚三分讲道理要是练一练比库里都准

就为发牢骚

就为发牢骚

2
2025-11-27 21:53

大姚打中锋,申京大前,加强版斯科拉

曾经沧海难为水

曾经沧海难为水

2
2025-11-29 09:50

在大姚面前,在大姚那个年代,申京会被大姚打出翔,二者没有可比性,

白呀白

白呀白

2
2025-11-29 20:26

强行握手吗

清衫磊落

清衫磊落

2
2025-11-29 22:26

能这样比?

李达康

李达康

2
2025-11-30 07:01

大姚只要低位拿球,前期不包夹随便拿分,最少围上来俩人,最少吸引好几个人的注意力,申京这辈子都做不到。

大家安静一下

大家安静一下

2
2025-12-01 01:00

这样说吧,大姚放现在,不敢想象会是啥样,但是申京在之前的的年代,大概只能在饮水机旁边甩毛巾

青山绿水

青山绿水

2
2025-12-02 08:54

姚明凭啥和申京比?

火儿哥哥

火儿哥哥

1
2025-11-26 21:14

大姚篮下,中投,策应更强,大姚当年哪有这么多帮手,除了姚麦,其他什么人哟

乐天 回复 11-27 14:06
阿泰巴蒂尔等怎么就不优秀了,一个伤病多,一个西部当时全是神仙

火儿哥哥 回复 乐天 11-27 21:18
那是最后一年,麦迪报销,

ゞ执念ッ

ゞ执念ッ

1
2025-11-30 13:41

真要放在这个年代,姚明三分肯定比申京准,姚明投篮比他靠谱多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5-11-30 07:18

强打硬解其实是最重要的能力

老诺

老诺

1
2025-11-29 19:41

运球和组织姚明也不比申京差,打法不同

王肇显父亲

王肇显父亲

1
2025-11-30 00:35

这样对比没有意义!姚明是传统中锋,申京是现代中锋。谁强谁弱没有任何意义。关键是球队选择和人员配置!整体上来说现代中锋更讲求整体性,对全队帮助更多。约老师就是现代极致中锋代表,可以媲美nba历史上任何中锋!但申京做不到,姚明也不是传统中锋顶尖的。但结合国家队带队能力来说,姚明不行。

天枢散人

天枢散人

1
2025-11-30 08:28

扯犊子!就一项,统治能力。不接受任何反驳

云层

云层

1
2025-12-01 23:31

申京一个投篮命中率40出头的中锋,关键时刻他一拿球,你就心惊胆战,你好意思拿他和大姚比吗,好比一个初中生和大学生比学习成绩,不是一个段位的,比什么

猜你喜欢

白书看球

白书看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