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骨气,中兴确实不如华为,上次被美国霍霍了那么多钱,董事会全改了,中兴累计向美

杨春思思 2025-12-11 15:38:24

说到骨气,中兴确实不如华为,上次被美国霍霍了那么多钱,董事会全改了,中兴累计向美国支付了约22.92 亿美元(约 146.7 亿人民币)的罚金。没想到还没长记性。可笑的中兴在美国赚钱的去是杯水车薪,美国市场可有可无,中兴用在中国及其他市场赚的钱给美国交罚金,这只是够可以的啊,"我们不是为美国市场而活,但失去它,我们将失去面向全球的话语权。"—— 一位中兴高管的曾经这么说,在我看来简直是无稽之谈,也是自我安慰。华为退出美国失去了话语权了吗?相反华为更加强大了,曾经中兴和华为可以平起平坐的,如今中兴怎么样了?如果中兴有华为的一半硬气,也不会是今天这样子了。用中国赚的钱给美国,怎么说也说不过去。

1 阅读:34538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23

用户15xxx23

216
2025-12-12 00:47

平时不好好研究,总以为钱能解决一切,肯定被别人宰割啊

用户10xxx36 回复 12-12 10:34
中兴的手机和所有产品不会再买这样企最好倒闭赚中国人的钱变相资敌

新颜 回复 12-12 18:41
国企是这样的

清涟

清涟

143
2025-12-12 04:09

关键是中兴需要美国芯片 ,而华为可以自力更生,所以华为能成功抗美

铁头 回复 12-12 08:10
还不是一样被制裁,还白白被抢了这么多钱,以后都成了人家的奶牛,人家想喝奶了就来挤

用户10xxx18 回复 12-12 09:03
中兴和中芯你分清楚了吗

小强

小强

111
2025-12-12 06:06

人家能宰你一次就会有第二次!中兴通讯你开了一个不好的苗头!

用户10xxx04 回复 12-12 13:28
第一次应应该硬钢绝不低头,尝到甜头天天整你

e租宝 回复 12-14 08:12
没有中兴挡一下。。。。

用户44xxx35

用户44xxx35

79
2025-12-12 04:46

拿中兴和华为比并不合适。华为是一家伟大的企业,属于金字塔尖的存在,而中兴只是一家比较著名的企业,和大多数企业一样,无法独立面对美国的霸凌,这个需要国家层面的应对。

浪漫彩虹 回复 12-12 09:20
华为是民企,中兴是正儿八经的中字头国企!

大青菜 回复 12-12 07:59
中兴还一般?搞笑

点灯

点灯

57
2025-12-12 08:31

说的对,中信没有美国市场,居然还跟美国交罚款。中信还是国企,简直是个怂包。该学学华为了

紫薇 回复 12-12 14:56
中信证券吗[哭笑不得],

晚上的太阳 回复 12-12 14:05
别打错别字,否则另外一家企业了

点灯

点灯

46
2025-12-12 08:32

说的对,中兴没有美国市场,居然还跟美国交罚款。中兴还是国企,简直是个怂包。该学学华为了

刘建军

刘建军

39
2025-12-12 09:39

华伪就是耻辱,一天天请水军吹,嗨,谩骂,碰瓷,一边遥遥领先,一边卖惨卡脖子[滑稽笑]

拆巨资 回复 12-12 12:10
你是不是喝迷糊了?

知日月 回复 12-12 12:09
关华为啥事?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4
2025-12-12 11:53

清政府和新中国的区别。清政府以为割地赔款能解决事情,新中国通过自强不息站立世界之巅。

商周史话

商周史话

29
2025-12-12 08:22

都不好意思说中兴公司出自西安了

默然 回复 12-12 14:53
被某为偷垮,挖垮了。有什么办法

股哥 回复 默然 12-12 22:12
有本事也可以去某为挖人啊,人往高处走,只要不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都是正常的。

九帝十一戈

九帝十一戈

28
2025-12-12 12:37

国企中兴,国耻中兴!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27
2025-12-12 10:14

中兴根本就没有脊梁骨!谁又知道中兴的管理层被美帝拿捏了什么?

用户67xxx08

用户67xxx08

22
2025-12-12 10:00

不中用的中兴。

平叔

平叔

14
2025-12-12 12:10

基本情况:1、不认罚,供应(芯片)链中断,产品生产不出来,销售合同违约,也是巨额违约金。企业大概率破产或重组,上万员工可能失业且难以获得赔付。2、认罚,就是现状,可以涅盘重生。

自信腾飞孙大圣

自信腾飞孙大圣

13
2025-12-12 14:38

中国有第二个跟华为一样的吗?也就华为有骨气,那个企业不是靠美国吃饭,美国打压太对了,不好好研发都是拿现成的。

蓝冰江波

蓝冰江波

13
2025-12-12 10:09

垃圾企业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11
2025-12-12 03:16

要骨气?首先要生存下来才是王道

暗夜 回复 12-12 13:06
那就不叫骨气了。。骨气体现在哪?

飘流

飘流

11
2025-12-12 06:29

做为企业都要有国家帮助才行,当时应该他罚我们企业,我的也该拿高通,苹果,定卓筹美国企业来开刀

梦见你哭却不能拥抱 回复 12-12 13:22
你搞反了,你怎么开到。是我们需要高通,苹果就一个加工厂在国内。

詹洪华

詹洪华

10
2025-12-12 08:34

中兴要用美国心片,如果你心没有马上就死了,华为能来硬的是美国没有抓住他的心。

平叔

平叔

10
2025-12-12 12:09

基本情况:1、不认罚,供应(芯片)链中断,产品生产不来,销售合同违约,也是巨额违约金。企业大概率破产或重组,上万员工可能失业且难以获得赔付。2、认罚,就是现状,可以涅盘重生。

ikeaio

ikeaio

10
2025-12-12 09:16

辛辛苦苦赚的钱全交给美国还不够还得倒贴

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

9
2025-12-12 07:52

所以,中国股民不要买中兴通讯股票。

西北风

西北风

8
2025-12-12 09:29

中信通讯被美国佬捋的那么狠,这次又被宰羊羔了,疫情后给美国主子打工了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7
2025-12-12 13:03

美国强盗逻辑,为什么不骂美国?中国企业跟别人做生意,关美国什么事?他就是用霸权打压别人而已,所以反抗美国才是出路,而不是落井下石

湛蓝2017

湛蓝2017

6
2025-12-12 07:55

华为孟晚舟那么有骨气,为啥要签认罪书?

暗夜 回复 12-12 13:12
什么时候签了???孟晚舟是中国用两个欧美死刑毒贩换回来的。真签了也不会被关这么多年。。你这是造谣知道不。

湛蓝2017 回复 暗夜 12-12 14:48
那你让孟晚舟出来辟谣啊!

阿童年

阿童年

5
2025-12-14 00:50

老美没有办法对付中国字节跳动,有办法对付你中兴,因为你在西方国家有销售,搅动中国队科技板块的发展,限制中国AI发展,所以中兴这次又是死循环,招招卡你,没有自主的科技核心基石,也就成韭菜了。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5
2025-12-12 20:40

前两年华为给高通付了几亿的专利费,一堆基本盘选择性过滤,装作看不见

诸漏寂断 回复 12-12 21:51
你也知道是专利费,难道你的知识水平分不清专利和罚款的区别?去多读点书吧。

用户15xxx11 回复 诸漏寂断 12-13 00:23
中兴为什么被罚,不就是没有交专利费吗?要不然有什么理由罚他。我看是你知识水平有问题吧

张家三爷

张家三爷

4
2025-12-12 09:26

中兴现在已经算不上是中企了吧?

四维浮云

四维浮云

4
2025-12-16 12:53

华为是自家技术,中兴是买美国技术组装,能一样吗,谁敢硬谁不敢一目了然,华为最多就不进入美国市场,中兴不交罚款,可能一夜就倒闭了,这就是自主技术与买来技术的差别!

飞弓

飞弓

4
2025-12-12 17:23

中兴其实没有核心技术,美国要中兴死就得死,并且撑不了多少天。并且中兴有内鬼。

我本善良

我本善良

3
2025-12-12 12:13

严重怀疑中兴高管与美国商量好了名正言顺地转移资产,好好查查

默然

默然

3
2025-12-12 14:11

被某为偷垮,挖垮了[滑稽笑]

心宽如海俊安消防设计申报

心宽如海俊安消防设计申报

3
2025-12-12 14:11

感觉中兴是美国人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5-12-14 12:43

是不是里应外合的狼狈为奸。

呼风唤雨

呼风唤雨

3
2025-12-12 23:05

这邪教粉真的是不夸邪教就浑身难受?人中兴做得不对被罚很正常,哪像邪教,到处偷代码,抄袭思科起家,净干不要脸的事

自家的熊孩子

自家的熊孩子

3
2025-12-14 00:13

中兴,配不上这个名字

三无农民

三无农民

3
2025-12-12 17:03

现在都没有人用中兴手机了吧?

foxwu

foxwu

3
2025-12-12 14:54

中兴为华为争取了将近一年时间

海布利

海布利

2
2025-12-12 10:05

一个拼装厂和一个自主研发,还能建造生态链的厂有得比吗?

orthop8

orthop8

2
2025-12-12 10:29

财力只能支持一家,如果财政全都支持信息产业,内需更加难以捉振。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
2025-12-12 10:01

中兴要是有骨气,就应该学华为直接放弃被老美接受的幻想,直接砸钱搞研发,全国产化。

beifangdelangyun

beifangdelangyun

2
2025-12-12 10:20

中兴通讯几十年给美国打工,比小米,联想差远了

洋葱

洋葱

2
2025-12-12 10:04

总感觉哪里不对劲,美国赚钱美国花,一分不想带回家

遺忘過去➹只因妳……

遺忘過去➹只因妳……

2
2025-12-12 14:31

曾经以为中兴是中国的骄傲,后来……

zlf4512345

zlf4512345

2
2025-12-12 13:16

就是韭菜,被别人来回割

用户16xxx90

用户16xxx90

2
2025-12-12 11:18

一个个不要嗨了,中兴在中国已经是顶级公司行列了,只能说我们和老美差距还是很大巨大非常大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2
2025-12-12 12:28

中兴是国企,华为是民族企业。

清风徐徐 回复 12-12 13:51
给国企丢人!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5-12-12 13:52

一切不要太武断,这个行业我不懂,让子弹飞一会儿!

易达

易达

2
2025-12-12 15:16

中兴的管理层缺钙呀

股哥

股哥

2
2025-12-12 22:06

中兴怕美国断供芯片,否则又要完蛋,美国把中兴当韭菜,是时候又该收割了。

windforce

windforce

2
2025-12-12 14:39

中兴的研发能力比华为还是有差距。。。

扛精实习生-子乐

扛精实习生-子乐

2
2025-12-13 01:38

联相,中国赚钱补贴美国市场,东西美版比国内还便宜

台风

台风

2
2025-12-13 17:50

没重制都很硬气。有很多专利。中兴没重制时候,都很有骨气,都说很多专利,很多发明领先世界

木◇

木◇

2
2025-12-12 14:33

这次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芒果

芒果

2
2025-12-12 18:43

就这样,还有一些东西在喷华为

用户97xxx03

用户97xxx03

2
2025-12-14 07:21

中兴是国企

人生如梦-818

人生如梦-818

2
2025-12-13 10:01

我怀疑这家公司,就是故意给美国去送钱的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2
2025-12-12 19:32

政治经济学,不是经济政治学。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2
2025-12-12 16:13

中兴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技术?就是跟联想一个样,倒买倒卖的装卸工!

加钱哥

加钱哥

2
2025-12-12 19:13

有中奸

用户91xxx27

用户91xxx27

2
2025-12-12 14:56

垃圾公司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2
2025-12-12 18:09

查呗,谁的要求,谁搞得

A 涂

A 涂

2
2025-12-13 07:19

抵制中兴

新升级君子兰

新升级君子兰

2
2025-12-13 06:36

中兴是在美国上市的国企,国家的财产,谁的心头肉?有人会心痛吗?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5-12-12 17:52

中兴是国企,华为是私营企业,你懂了吗?

一丝涟漪

一丝涟漪

2
2025-12-12 19:23

中兴是国企

糊涂

糊涂

2
2025-12-13 07:20

小编乱写什么,这是中国的东芝事件

2号

2号

2
2025-12-12 23:48

一些企业,不踩别人就不能显示自己的高明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12-12 23:14

中兴骨气没有名字硬,早些年买中兴手机维修几次没修好,直接把他代理维修点牌子砸了。

用户12xxx04

用户12xxx04

2
2025-12-13 04:21

最看起的就是这种高管,曾经那么牛逼的一企业,硬生生的被他说玩成到给人代工。

黎明点亮晨光

黎明点亮晨光

2
2025-12-12 17:25

中兴是国企

微微一信

微微一信

2
2025-12-13 15:54

一树随风

一树随风

2
2025-12-13 20:13

自己孩子无缘无故被打了,然后回家听家长说,以后小心点别老是给我惹事!卒[大哭]

浪天涯

浪天涯

2
2025-12-12 17:49

和李鸿章一个操作,把钱搞出去!!!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2
2025-12-12 21:29

中兴该破产,倒闭!拿着中国的订单,赚着中国的钱,然后输送给美国!要这样的公司何用?

用户15xxx11

用户15xxx11

2
2025-12-12 20:38

前年华为给高通付了几亿的专利费,一堆基本盘选择性过滤,装作看不见

鱼鱼鱼ampamp糖果儿 回复 12-13 09:24
反过来,你没看到高通给华为专利费吗?选择性失忆是吧。

用户12xxx67

用户12xxx67

2
2025-12-12 18:15

菊花是亲儿子,中兴是养子

诸漏寂断 回复 12-12 21:52
名份是靠自己争取来的。

12345上山打老虎

12345上山打老虎

2
2025-12-18 12:48

这个不建议说中兴。各个企业有自己的考量,只能没罚过头,至少能养员工。被敲诈了只能说明实力还不够强。如果硬杠美国,有能力的也多支持一下中兴。

爱拉白菜的卡车

爱拉白菜的卡车

2
2025-12-12 22:19

一个中华振兴,一个中华有为!两个都是技术字研!只会喊口号!没啥实质性内容

万能充

万能充

1
2025-12-12 08:23

把中兴合并给华为吧,别老丢人现眼。

网评人生 回复 12-12 09:15
华为不要🙅!

东东东

东东东

1
2025-12-12 11:50

正是因为中兴走的路径不可行,华为得到了经验。

譕鈊&褙薺噯 回复 12-12 14:49
华为并不是得到了中兴的经验,而是掌舵人看的长远。零几年想卖给摩托罗拉时就是因为预料到继续发展下去会杠上美国,这个央视采访任总有说明的。结果对方换老总觉得太贵不同意了,加上有阿尔斯通跟日本半导体行业的前车之鉴,所以才下定决心加大投入走核心自主研发,就为了发展到顶峰时被美国整能抗住。。

暗夜 回复 12-12 13:08
哪里需要中兴给经验。老美割全世界多少年了??阿尔斯通等等公司的下场摆面前。。

杜不器

杜不器

1
2025-12-12 13:25

全世界两百多个国家,当你占领了其他所有国家的市场,还怕美国不认可么?不认可它就是异类了!

譕鈊&褙薺噯 回复 12-12 14:52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还想占所有其他国家市场。。华为跟中兴当时就因为市占比超了美国就被整了,根本不给你继续发展的机会。。

heart

heart

1
2025-12-12 14:57

知不知道上次举报人是谁?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1
2025-12-12 15:20

我,回家了[哭笑不得]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1
2025-12-13 08:52

中兴的含义是什么

6355034

6355034

1
2025-12-13 14:35

中兴的存在,是美国又来对付华为强大的对冲。没有中兴华为的市场份额更大。

JJV

JJV

1
2025-12-12 15:45

中兴越来越被人遗忘了,现在没人觉得它是高科技公司

用户90xxx90

用户90xxx90

1
2025-12-12 23:08

洗钱

餘生诠釋繁蘤佀錦

餘生诠釋繁蘤佀錦

1
2025-12-12 21:31

中兴买芯片,华为自研芯片,

cyp

cyp

1
2025-12-12 19:16

交罚款之前怎么不向中央汇报?

pc8087

pc8087

1
2025-12-12 22:40

菊花偷偷摸摸抱着18亿美元127亿人民币桂忝高通基带,然后冒充自主核心科技。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结果被高通财报曝光了,自主核心科技穿帮了。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1
2025-12-12 23:57

中兴就是个垃圾

捌零老小子

捌零老小子

1
2025-12-13 10:09

亲美份子

YYYYDNS

YYYYDNS

1
2025-12-12 15:41

与美国沟通??????这句话是个冷笑话!!!!!!

GZ-   KJ  汉

GZ- KJ 汉

1
2025-12-12 18:09

中兴和华为有区别的。,中兴是阿爷的,罚款有猫腻啊!华为是自己的罚款会心疼啊!

皮哥

皮哥

1
2025-12-12 19:33

中兴这个在中国没什么存在感,在美国拼命交钱找存在感,反正都没存在感…

犀牛王

犀牛王

1
2025-12-15 08:53

谁知道是不是高层洗钱,跟老美勾结捞钱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
2025-12-16 13:12

又进不了欧美市场,还鸟美国干啥。中兴与华为的差距是越来越大了

天外有天

天外有天

1
2025-12-15 22:32

公关部经理被波兰抓了,用开除硬刚的?

大炮没射程

大炮没射程

1
2025-12-18 06:37

十几年前,中兴和华为一个档次,十几年后,中兴和华为差的不是一个档次了。我曾经就是中兴的员工,工号338164。

湘村阿勇

湘村阿勇

1
2025-12-12 19:41

最主要的问题出在一个是国企一个是私企

猜你喜欢

杨春思思

杨春思思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