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江门陈皮这个新闻,我就想笑。广西说新会假的,新会说广西假的。其实只要是用同样

科瑞畅谈商业 2025-12-16 00:31:29

看到江门陈皮这个新闻,我就想笑。广西说新会假的,新会说广西假的。其实只要是用同样的品种,同样的晒制工序,功效能差到哪里去?无非就是比一比谁的名气大,谁的价格高!现在主要问题是,市场上太多新皮装老皮,从而骗到更高的价格。事实上,很多人每年都是直接去果园摘果子,运回去自己做陈皮,也够自己家里亲朋好友用了。广东陈皮新会陈皮是按颜色区分的吗?

0 阅读:3395

评论列表

晨雨

晨雨

41
2025-12-16 11:46

你说没什么差别,你可以标明:广西浦北陈皮。何必说是新会陈皮?

用户17xxx49 回复 12-26 23:16
是你新会佬拿我们浦北陈皮讲是新会陈皮的,关我浦北七事咩。

叫我杰猪猪

叫我杰猪猪

25
2025-12-16 03:39

谁冒充卖给消费者才是假的,别逼逼,和产地没关系

笑傲 回复 12-16 23:48
《本草纲目》中的明确记载书中的原文是:“柑皮纹粗,黄而厚,内多白膜,其味辛甘,今天下以广中(今新会)采者为胜。”这直接指明了在当时(明代),全国以广东新会产出的陈皮品质最为出众。所以新会陈皮是真的,但自己亲手砸自己招牌,真的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任我风中凌乱 回复 笑傲 12-18 19:51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奠定了陈皮药用的理论基础,并提到了产地,但并未如此具体地描述新会皮。相关内容如下: 1. 关于“柑”与“橘”的区分(如前所述): 李时珍引用寇宗奭曰:“柑皮不甚苦,橘皮极苦…柑皮较厚而黄,橘皮稍薄而赤。” 这为您引文中“黄而厚”找到了最初的来源依据。 2. 关于“广中”产地: 《本草纲目·果部·橘》中确有提及广东陈皮,但记载非常简略: “橘皮…今天下多以广中来者为胜,其陈久者良。” · 译文:橘皮……当今世人多以从广东运来的为佳品,以陈放年久者为好。 · 说明:李时珍只提到了“广中”(广东),但并未具体到“新会”。他将“广陈皮”视为商品质陈皮的代表之一。

静默电波

静默电波

14
2025-12-16 07:30

盗版和正版一样,为什么抓盗版?早普及完9年义务教育了,这种古早货咋还出来逛?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12
2025-12-20 00:14

其他地方种出来的味道都不一样。。新会那边最正宗地方种出来的味道是很香的果皮味,广西那边种出来的闻起来没什么味道。。陈化几年后吃起来味道也差很多。。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8
2025-12-18 22:49

果是一样的,只是新会的名气大,浦北那边给新会提供原料(果皮),原料品质一样,新会那边也乐意接受,毕竟浦北的原料便宜点,历史上都是这样合作的,只是近来浦北有人不乐意只做原料地了

笑红尘 回复 12-21 11:52
所以造假了。

用户10xxx66 回复 12-22 14:12
当然不一样啦,你把增城挂绿移栽到广西,看看味道是否一样?

662307

662307

8
2025-12-20 11:47

确实,自己买不打蜡的水果回家洗干净留皮晒干后,装进密封的玻璃罐放个3~5年后,开盖就闻到浓浓的陈皮香味。做菜炖肉放一片确实提味不少!

love中国

love中国

5
2025-12-21 14:39

没差别是你的认知,就像同一种中药材,种植品种一样,但人家原先出产的产地药材就是比别的地方药效强,这东西就这么玄

wwl

wwl

4
2025-12-18 19:56

一看就是啥也不懂就胡说八道的门外汉。

汪水草长

汪水草长

4
2025-12-21 14:08

做假者死

军

4
2025-12-22 13:04

一段话的重点就是 广东人正宗的陈皮基本都是直接到果园采摘回来 去果肉 花时间在日光晾晒成陈皮 所以天价陈皮最大可能都是在个人手上,商家的所谓陈皮基本都是流水线产量靠烘干。

回复 12-22 13:10
还有就是 正宗的新会陈皮 必须在新会特定的几个地方所产的果制成的陈皮。因为只有那几个地方的土壤产出的果制成陈皮才会有药用价值。其他地方制成的只能说是香气扑鼻

投桃报李

投桃报李

4
2025-12-24 21:17

不就是一样的桔子皮嘛,有什么哪里好哪里不好的都是炒作!相互吵吵的都是狗咬狗!

john6078

john6078

4
2025-12-24 18:04

新会村的收货商,一看来货就知道是否新会产,或者新会那个镇产,多少年的年份。小编读书少见识少怪谁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4
2025-12-27 19:10

确实,我们那里都是说是橘子,那个皮是很薄的,从来没说是买柑子,邵阳无核蜜桔!到广东来吃的那个全部是厚皮,叫都是说买柑

big263

big263

3
2025-12-16 08:08

说九制陈皮就行!

用户98xxx37

用户98xxx37

3
2025-12-16 22:05

陈年陈皮是不是和陈年老酒一样,只是口感好一点?为了口感而负出高价值得吗?

哈哈一笑

哈哈一笑

3
2025-12-18 13:48

其实这对喜欢食用陈皮的消费者是天大的好事,这次被曝光后,陈皮价格肯定↘

九天

九天

3
2025-12-20 20:27

气候土壤决定了一切。

英雄

英雄

3
2025-12-20 23:08

讲个真话药用价值等于零,做菜用来调一下味还可以。叫你自放一个果皮都不会那么久,也放不了那么久。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3
2025-12-19 00:06

别BB 印上广西自己的名字 北京同仁堂和南京同仁堂 药品的功效完全两回事

人中强

人中强

3
2025-12-20 15:29

全国都一样——李鬼胜李逵。(资本的力量)

无聊的人

无聊的人

2
2025-12-18 15:48

就是橘子皮而已,不要再夸大其词了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12-22 23:24

胡说八道,广西的就是广西的,没有是说新会不好。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2
2025-12-24 07:39

运到新会就是新会陈皮了,这个已不是秘′密!

投桃报李 回复 12-24 21:21
就是跟阳澄湖大闸蟹一样,全国如何一个地方的不管是新疆的还是湖北的湖南的洞庭湖的还是江西鄱阳湖的还是江苏淮北的运到江苏阳澄海里面过一次水就是洗水蟹就成为了江苏阳澄湖大闸蟹!身价立马翻几倍!

飞马

飞马

1
2025-12-16 09:30

新会的陈皮上火舌尖上的中国,价格也不便宜,

金多多

金多多

1
2025-12-17 00:19

东西不是新的好吗

用户10xxx92 回复 12-18 14:16
不够3年叫果壳 超过3年才叫陈皮 本地人一般不会去买陈皮 都是去到场地自己摘果 回家自己开壳晾晒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1
2025-12-22 08:08

煲汤就拿一片放下去调味而已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1
2025-12-24 08:22

都是真的,就是名声大小而已

用户12xxx03

用户12xxx03

2025-12-22 12:33

药材看产地。我广东产的人参,你要吗?你还想笑[敲打]

科瑞畅谈商业

科瑞畅谈商业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