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里的铜管能不能换铝管,12月14号董明珠发声回应了 董明珠直接说了:铝可以用

柚子骆驼 2025-12-18 15:50:28

空调里的铜管能不能换铝管,12月14号董明珠发声回应了 董明珠直接说了:铝可以用,但格力空调必须先过技术关。铜的导热好、耐用,铝现在还顶不上。她宁可慢,也不想把不靠谱的空调推给大家。 董明珠这波稳了!别人扎堆推铝管图便宜,她偏死磕技术关,明说铝导热耐用都不如铜。宁愿慢也不拿不靠谱产品糊弄人,这才是做家电该有的良心! 海尔美的小米抱团推铝代铜,说白了就是冲成本低、能降价去的!但铝管导热差、用几年就容易出问题是硬伤。格力沉下心等技术成熟,反而更让人放心! 别被 “低价低碳” 带偏了!铝代铜是省了钱,可制冷慢、耐腐蚀性差,沿海地区用着容易坏。董明珠不盲目跟风,非要过技术关,这才是对消费者负责,不是傻实在! 行业都在赶 “铝代铜” 的时髦,格力偏要当 “慢行者”!董明珠心里门儿清,铜的导热和耐用性是铝暂时比不了的,与其匆匆推半成品,不如等技术到位再亮剑,这格局绝了! 买空调是用好几年的事儿,不是图一时便宜!别的品牌抢着上铝管拼价格,格力守着铜管保品质。董明珠的坚持太明白 ,技术没过关的东西,再火也不能坑消费者! 又不是靠铜管导热!铜管只输送制冷剂介质,把热导到铜管外面反而不好,所以为什么要在外面包裹一层隔热膜呢,她到底懂技术吗?

0 阅读:18584

评论列表

QQQ

QQQ

100
2025-12-18 21:49

高空维修一次费用,能买多少斤铜?

广岛原子弹 回复 身高190 12-19 11:13
可是在6789月的夜晚,空调突然坏了,你售后能马上过来修吗?就是能,你这个夜晚也是费了,

身高190 回复 12-19 09:30
这不就是主打一个售后服务到位嘛

千⛄里⛄雪

千⛄里⛄雪

65
2025-12-18 20:56

就和cpu一样,amd便宜费电,英特尔贵省电..只顾短期利益是铝管便宜,长远这看,费电,易损,还是不划算...

绝对善良 回复 12-18 21:39
现在的因特尔CPU也不行了,一样都耗电[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劈山 回复 12-18 22:45
现在性能方面反过来了吧,价格反没反过来很多年没关注了

蓝天

蓝天

62
2025-12-19 07:32

我家的格力空调十多年了没动过,杠杠的。

獠韃倭類-收皮啦 回复 12-19 11:51
我的格力小金豆19年了 冷凝铜管氣翅片及管都起白粉了 可能快壽终正寝了 以前如今換机貴得多了

不破楼兰终不还 回复 獠韃倭類-收皮啦 12-19 17:51
还能再用十年

中华之地

中华之地

61
2025-12-19 12:03

说到底,国标不能任由几个头部国企来制定行业标准,大众不记得当年的三聚氰胺?

陈优红 回复 12-19 15:23
三鹿改为君乐宝,针对中国宝宝。单独开劈生产线

用户15xxx64 回复 12-20 09:16
记得啊,两个主犯都被判了死刑。

绝望的牛马

绝望的牛马

44
2025-12-19 11:33

以后就用格力了,贵一点也无所谓

露珠

露珠

29
2025-12-19 08:44

多宣传一波,用铝比用铜省钱,这样宣传多了,很多人就知道用铝比用铜的省钱了,省钱的就会有很多人买。不要笑,我们镇上的集市上摆地上的各种便宜的东西就有很多人买,就是买的时候图省钱,你总不能一个个对他说,这个薄、不耐用、不要买

陈优红 回复 12-19 15:22
铝不耐热,使用费电

刀哥传说 回复 12-20 13:26
铜管空调用十年,铝管空调用三年,谁划算了?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

25
2025-12-19 14:55

性价比最差的就是格力!我用一半的价格买的奥克斯用了十五年都没坏!

从天边来的猪 回复 12-21 20:53
你自己喜欢就好,拿奥克斯和格力比,我也是服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从天边来的猪 12-25 11:53
为什么不能比?

一点零七

一点零七

22
2025-12-19 02:00

不脚踏实地,一味靠炒作消费者情绪,靠标薪立异的企业长不了

cheng01637

cheng01637

21
2025-12-19 10:17

好奇,空调中大量使用的散热片,依然是铝材,怎么没有人说腐蚀呢?

用户10xxx16 回复 12-19 17:24
散热片不是管子,不用担心漏!!!

用户10xxx65 回复 12-20 11:12
铜管里面有高压制冷剂,铝制散热片只接触了空气。用铜做的散热片肯定更好。

用户13xxx20

用户13xxx20

19
2025-12-19 14:38

抱团降质量,霍霍国人,有本事免费保修8年,8年内报修三次以上免费换新。因我家格力空调已经18年了没有修过。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8
2025-12-19 11:11

海尔跟美的小米成了一路人?悲哀!

古天已荒月地已老 回复 12-19 13:35
海尔没有美的制冷快

用户74xxx88 回复 12-20 04:37
海尔只有冰洗还能凑合吧,其他被人家摁在地上打[捂脸哭]

用户55xxx61

用户55xxx61

14
2025-12-18 16:35

咱家汽车的空调都是铝管。

劈山 回复 12-18 22:47
汽车散热器也有铜管的,因为效果好耐造价格也贵一般用于商务车和大型车辆,好坏厂家明明白白

平凡兔 回复 12-18 21:46
又修又保养还交保险的 VS 十年不修的,用点次品就别挑刺了。

这个地方很熟悉

这个地方很熟悉

13
2025-12-19 11:57

资本是贪婪的,现在铝代铜,然后铁代铝,最后可能用塑料了。

看天下

看天下

13
2025-12-19 11:32

这是明说 造假 山寨货 还说得 官面堂皇

用户89xxx90

用户89xxx90

13
2025-12-20 19:57

不错,点赞董老太太。

用户17xxx63

用户17xxx63

12
2025-12-18 22:32

发觉水军越来越多了

潮流女人时尚包

潮流女人时尚包

11
2025-12-19 17:08

大家不反对铝代铜,也不反对新技术。如果你能把金属铝琢磨透,让它达到甚至超越金属铜的导热性,导电性,抗腐蚀性以及使用寿命。那正好能说明我国在铜代铝的研究领域已经走在世界前面。顺便申请专利。怕就怕企业吹牛说用新技术,却直接把普通铝加工生产空调。普通老百姓又无法分辨(鉴定)你有没有使用新技术。中国的企业只讲利益,想它们讲良心,很难。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1
2025-12-19 13:27

不要再生产什么质优耐用产品了,以后就用塑料管好,又省钱,坏得又快,这样才能更好更快地推动经济发展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1
2025-12-19 07:36

以后用比铝还便的管子。仍按铜管价卖…

未来

未来

10
2025-12-19 08:23

你要知道每家空调都有保修期,如果那么容易坏,后期维修成本可能都不止这点差价,铝代铜真没什么好攻击,真要推广铝代铜在保期方面提意见,可以十二年甚至十五年,有能力就做,没能力就老老实实用铜

笑看人生 回复 12-20 08:20
保修期内维修免人工服务费吗?

落寞的执着 回复 12-19 11:58
先不管有没有区别,就问你格力空调是不是十来年都不会出问题,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两者的差距。

平平

平平

10
2025-12-21 05:38

因为使用铝管多维修一次就把当初购买省的钱全找回去了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9
2025-12-19 09:46

省钱不是目的,到你买的时候是不省钱的,资本家的嘴脸那几家彻底漏了出来

抽刀断水

抽刀断水

9
2025-12-19 14:38

小编们在网上带节奏,铝代铜,坑的是老百姓,不要背骂名,这次是全民性质,现在的空调,十几年几乎不用修,铝代铜可用几年,可有厂家站出来说,铝代铜可以祸害几代人,绝不是一个空调就能了事,而空调只是一个前奏

喜羊羊智斗灰太狼

喜羊羊智斗灰太狼

8
2025-12-19 13:29

支持格力

David lee

David lee

7
2025-12-19 12:01

为什么不直接用铁?铁导热性能绝对杠杠的,就是腐蚀性差一点点,但没关系啊能用两三年就换咯,主打价格便宜[滑稽笑]

诸漏寂断 回复 12-19 14:41
冰箱倒是可以,更换方便。

烟雨江南 回复 12-20 11:00
铁导热性30左右,铝200左右,铜400左右,你还觉得铁导热行吗?

jskk

jskk

7
2025-12-19 12:19

好不好用看你家冰箱就行,24小时开着,一般开十年不成问题。三四千以下的冰箱没有全铜管的。所以冰箱已经帮你们试过了可以用[滑稽笑][滑稽笑]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7
2025-12-19 15:46

铝不耐用,时间长了容易氧化,容易断,宁愿买贵点的多用几年也不要图便宜买了用几年就要大修

用户54xxx02

用户54xxx02

6
2025-12-19 12:27

小米们:大家一起把保质期干到三年,那铝代铜就可以达标了。 格力:我们铝做不到十年保质,所以我不!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6
2025-12-19 17:31

请格力技术人员把空调滚筒改进一下:容易拆解清除污尘!最好打开前盖就轻松拿下来!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6
2025-12-19 12:29

不要听那些吹牛皮的厂家说,当年的广告一夜一度电后来打脸,不知怎么收场的

用户45xxx35

用户45xxx35

6
2025-12-20 23:14

铝管需要解决耐腐蚀和电化学反应的问题

我是人

我是人

5
2025-12-19 12:01

铝是大势所趋,铜毫无意义

老虎飞啊飞 回复 12-21 13:59
铝的你用,老百姓用铜的!

用户46xxx93

用户46xxx93

5
2025-12-19 15:47

应该是铝的能力在空调机上不能与铜的能力相比。

爱吃小龙虾的天蝎

爱吃小龙虾的天蝎

5
2025-12-21 13:02

铜确实很好

大叶榕

大叶榕

4
2025-12-23 11:54

做物流快递的,格力空调明显比其他牌子重很多,买空调我只认这个品牌。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3
2025-12-19 22:54

质量第一,为董明珠点赞。凡用铝的用不了多久就要倒闭,不信时间可以验证,过去我们单位办公楼用的杂牌,5年不到每个空调都有问题,现在15年过去了,还是好好的

倚栏观枫

倚栏观枫

3
2025-12-19 14:59

现在很多家电都是在走快销的方向,一个是使用年限,一个是功能叠加。由此造成家电产品中很多材料都开始使用平替,降低成本。同时新功能层出不穷,推动家庭换新的家电产品(这当中又会对材料安全,绿色节能,智能操作等进行宣传)

骑猪雨行

骑猪雨行

3
2025-12-19 18:55

铝也分很多牌号的,航天铝材也很耐用。而且用的也不是纯铝,都是铝合金。对于耐腐蚀的问题也很多办法解决,比如电镀或者阳极氧化。不偷工减料,在空调的正常寿命内不出问题还是可以做到的。

笑看人生 回复 12-20 08:22
航天铝材多少钱一吨?

长平 遗魂 回复 12-22 03:25
航天有氧气么?有水么?航天才不用考虑腐蚀问题。

夏天的云

夏天的云

3
2025-12-19 13:43

不管铜改铝怎么改,中央空调风管机还是用铜好一点

好吧

好吧

3
2025-12-20 09:59

这个说辞,说白了就混绕视听,搞自己的宣传,好像哪个企业或者国家会允许,技术不过关的产品,推向市场,那不是砸自己的招牌,打自己脸吗

奇哥

奇哥

3
2025-12-24 08:17

理念不同,一个质量立本,一个低价抢市场

xia

xia

2
2025-12-20 00:51

只要在外面贴一下,材料用铜管。大家都会买这个。

风雨兼程

风雨兼程

2
2025-12-20 02:29

全国人民团结一心要拿出抵制电动车的力量!去抵制铝管空调!大家就买董明珠的格力空调![玫瑰]

甜匠

甜匠

2
2025-12-19 12:32

能顶十年,便宜就行

lpr3876

lpr3876

2
2025-12-19 20:48

用了三年就坏了,铝管子漏了,你说怎么修?简直在开玩笑,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2
2025-12-20 00:53

与铝比,铜熔点高,机械强度好,耐震动能力强,而且耐腐蚀,用在电器设备上可以提高可靠性和使用寿命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5-12-20 09:48

铝管容易烂漏雪种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
2025-12-19 14:44

不是说以后也不用铝吗,语气改变了?

wjk

wjk

2
2025-12-19 19:08

家中三台空调都是格力,用了16年。

红顶侯

红顶侯

2
2025-12-19 11:50

为铝管镀层铜呢

用户50xxx90

用户50xxx90

2
2025-12-19 13:58

铝绝对是差东西

戈比劳王

戈比劳王

2
2025-12-21 13:06

我只买格力 以后

Awhale

Awhale

2
2025-12-20 10:36

空调就用格力,用得放心,没有这么多花花肠肠

闫超锋

闫超锋

2
2025-12-19 11:13

娟看看吧。董大姐比你靠谱多了

王者

王者

2
2025-12-20 07:34

铝铜合金[滑稽笑]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12-19 17:02

👍,比军儿强百倍

顺流逆流

顺流逆流

2
2025-12-19 23:11

格力如果坚持用铜,我想一定会售量冠军,就好像汽车吹三缸的,有那个三缸能坚持到现在?电器一定要耐用安全省心

當我遇上妳

當我遇上妳

2
2025-12-21 09:15

以后空调只买格力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12-19 17:27

粗粮的手机和车谁还敢买?什么便宜用什么!黑心企业联合抱团坑消费者了!以后只信赖格力!

用户16xxx13

用户16xxx13

2
2025-12-21 14:52

格力是好样的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2
2025-12-19 22:04

普通铝材和铜使用期相差5倍,特种铝材价格比铜都贵,怎么用!

星空2003

星空2003

2
2025-12-19 17:27

用铁管或者塑料管子[100]

唯一20180501

唯一20180501

2
2025-12-19 19:15

铝改铜,照样按铜卖!![开怀大笑]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12-19 16:48

说最漂亮的话干最缺德得事,有些企业心眼子全用在自己人身上,心眼全用在怎么缩减寿命,一过保它坏了,牛逼

楚天目

楚天目

2
2025-12-19 13:44

董明珠只有这一步棋可走。

幽然~恒

幽然~恒

2
2025-12-21 07:57

这个不用争,,我今年夏天买了个长虹1.5p空调,加上国补算下来才1100多块,他铝管就铝管吧,换成格力的算上国补也得2000,这价钱我认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12-22 13:49
说的对,就算他是铜管,就那点管子,贵1000块?到底是铜管还是金子做的管子

期待明天

期待明天

2
2025-12-19 18:19

董总值得学习,凉心企业家

变形金刚修理铺

变形金刚修理铺

2
2025-12-19 20:17

完了,格力要涨价了

极限

极限

2
2025-12-20 01:52

早几年线下购买空调容易被安装师傅坑,把原装铜管换成铝得再拿去卖。。结果是耗电率巨增,一天空调能用掉你百来块钱电费,一直找不到原因,后来空调不制热,让朋友来修人家一看说出原因,找的售后免费换了一台新空调,这都气的不行,一年电费至少多交了好几千块,完全够买新的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夜深人静的时候看新闻

2
2025-12-21 17:33

劳资有钱,谁爱用铝的谁用!😂

单纯不喜欢怎么就成黑了

单纯不喜欢怎么就成黑了

2
2025-12-22 11:58

这么说吧 国家控不了铜价了 其他厂家都投降了

很好

很好

2
2025-12-21 14:37

董大姐办事还是让人放心的!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5-12-21 18:50

有的东西贵是有道理的

失落的秋天

失落的秋天

2
2025-12-22 09:08

海尔、美的都混到小米的层次了,可悲

liang

liang

2
2025-12-21 23:53

支持的企业心够黑,我永远都不会买支持的企业相关产品

金笔小书生

金笔小书生

2
2025-12-21 19:16

这波顶董

用户21xxx01

用户21xxx01

2
2025-12-21 18:25

我支持格力,因为空调系统的蒸发器和冷凝器是铜管铝片式热交换器,如果换成铝管铝片式热交换器,将带来许多质量问题,而且由于铝合金在空气中容易腐蚀,沿海就更厉害,使用寿命将大大缩短,这是不折不扣的偷工减料。 压缩机绕组如果改用铝线将导致能耗增加和压缩机体积增大。 空调管路如果改为铝管将导致泄露的概率大幅度上升,而且对安装带来更高的难度。 截止阀也是同理,改为铝合金后,可靠性将降低。

獨行者

獨行者

2
2025-12-21 20:36

我宁可多花钱,也要买铜管的空调。

真正传说

真正传说

2
2025-12-22 10:35

这次 格力做对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5-12-22 13:52

格力没过技术关不代表别没过。

忘记过去

忘记过去

2
2025-12-23 09:25

维修是一件很麻烦的事。

小胡

小胡

2
2025-12-22 18:50

这一操作赢炸了,现社会还有几个人会省这点钱,图的都是省心

赛赛

赛赛

2
2025-12-24 06:42

其他厂家来一句格力不敢用铝是因为技术不过关,大部分人就相信了

用户10xxx33 回复 12-25 11:59
都懒得搭理这个老太婆,你大街上看到泼妇骂街,你也会绕着走开的,不是怕她,但是跟她讲道理会让你惹得一身骚,让别人看你笑话,这就是美的奥克斯海尔小米这些尽量避开这老太婆的原因

记忆

记忆

2
2025-12-24 18:45

支持好空调格力造

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

2
2025-12-22 17:46

你懂个毛的技术,说董明珠不懂技术,你是真不怕喷。空调的核心原理是热交换,所以人家的的铜管散热好,主要指盘管,这都搞不清,还做个毛的自媒体

天 之 空

天 之 空

2
2025-12-22 18:47

空调只看格力[玫瑰][玫瑰][玫瑰]

好运来

好运来

2
2025-12-23 12:33

格力空调,已用十三年。没问题。事实。

黄京山

黄京山

2
2025-12-25 14:03

格力水军。

难得虎兔

难得虎兔

2
2025-12-19 11:48

这点还是支持董小姐的,准备买四个空调,全买格力的

神级癫老

神级癫老

2
2025-12-21 21:56

理论上铝铜加工逻辑没啥区别啊!电路技术对你们来说不难吧?一加一等于二的问题你需要考虑那么久?还是我头脑简单?

用户17xxx61

用户17xxx61

1
2025-12-21 13:28

08年三房,开发商送的同一品牌四套空调。三间房是分体式,铝管,厅里的柜机是铜管,房间空调三年内铝管全部漏雪种,而柜机的铜管用到现在也没漏雪种。

老虎飞啊飞 回复 12-21 14:03
当年换空调图个便宜买了海信变频也是一样的毛病,铝材三年漏雪种。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12-21 17:56

家里的格力12年了,一切如常。空调只选格力。

用户13xxx46

用户13xxx46

1
2025-12-22 12:09

九九年按的格力,搬家好几次,现在制冷还是杠杠滴!

躺平

躺平

1
2025-12-22 22:14

呵呵,只有内行人才知道铜铝管的差别。反正我不愿意买铝管的空调冰箱。哪怕少个千把块钱都不要。

蓝  狐

蓝 狐

1
2025-12-23 07:49

美国囤铜,中国调整结构,中国企业联合去铜,你在这讲品质,好像其他企业联合造假似的,看不出个眉眼高低

平常人

平常人

1
2025-12-22 16:56

不知道有没有见过空调散热翅片被腐蚀掉的,那是铝的。

asd好啊好好

asd好啊好好

1
2025-12-22 14:44

白钢怎么样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
2025-12-23 22:16

也不能总是拿这种守旧的思想来说,就说军工里的吧现在很多子弹壳都是塑料弹壳了,你说是不是也是铜的好,但是为什么要去做塑料的呢?不能总是用一种眼光来看,很多东西肯定是有利有弊而且随着时间也是会进步的

新队 回复 12-24 17:47
当然铜的好了,但是贵啊,我国缺铜啊,所以就用钢的,或者你说的塑料,这很难理解吗,现在是企业抱团要用铝的问题,你用就用呗,明码标价,铝的多少钱,铜的多少钱,哪个空调用了铝,明明白白标出来,就可以了,现在是抱团想统一标准,刘全部用铝,你想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

神经大条

神经大条

1
2025-12-24 23:11

只要不嫌修的麻烦,大可以用铝管[滑稽笑]

洛鱼

洛鱼

1
2025-12-25 11:48

各有各的消费群体,只要把铝管写大点,写在显眼位置就没问题。自用就买铜的,短期使用或者房东就买铝的,没毛病。

猜你喜欢

柚子骆驼

柚子骆驼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