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 71 2025-12-26 23:21 他说的教育主要是指完善和发展自身素质的私人教育,你可以是弹琴马术画画甚至美食等方面顶尖人才。但国家认可的教育必须要达到社会筛选人才的功能,就是对大多数人的公平,难道要以马术作为高考内容。 极限 回复 01-21 10:05 就是这个理,国家花钱投资的人才是可以广泛应用于社会的,可以回报社会的。。不过现在仅仅基础回报是不够的,教育也在慢慢发掘潜在的人才,但是因为资源分配问题,这种人才如果没有好的家庭也很难持续。。说到底普通人啥也别哔哔了,该起床干活啦。 背带裤猫 回复 01-07 03:31 贷款买房买车开公司的要求员工好好干,因为他欠了银行钱,银行向上面人上述他欠钱要还,国家答应了支持欠债还钱,于是很多不欠债的都跟着替他换钱。这时有员工知道了趋势,也开始贷款买车买房开公司,后来一个个都复制第一个贷款的人,于是招工的人越来越多,表面无比繁荣,很多第一批贷款的人都上岸了,很多还拼命打工的人都成了穷鬼,最后企业又带动一批人限流,于是有了经济下滑,很多人都失业了,这就是金融,也是现状
极限 回复 01-21 10:05 就是这个理,国家花钱投资的人才是可以广泛应用于社会的,可以回报社会的。。不过现在仅仅基础回报是不够的,教育也在慢慢发掘潜在的人才,但是因为资源分配问题,这种人才如果没有好的家庭也很难持续。。说到底普通人啥也别哔哔了,该起床干活啦。
背带裤猫 回复 01-07 03:31 贷款买房买车开公司的要求员工好好干,因为他欠了银行钱,银行向上面人上述他欠钱要还,国家答应了支持欠债还钱,于是很多不欠债的都跟着替他换钱。这时有员工知道了趋势,也开始贷款买车买房开公司,后来一个个都复制第一个贷款的人,于是招工的人越来越多,表面无比繁荣,很多第一批贷款的人都上岸了,很多还拼命打工的人都成了穷鬼,最后企业又带动一批人限流,于是有了经济下滑,很多人都失业了,这就是金融,也是现状
果子狸 55 2026-01-20 17:06 鱼和猴子比,确实对双方都不公平。但现实是人和人比,你又凭什么说不公平? 黑白葉 回复 01-21 04:59 钱学森对学生说一个人再笨也不至于学不会微积分吧[抠鼻]来,你学学试试[抠鼻] 芣苢 回复 01-20 23:12 啊?不会真的21世纪还有人觉着人跟人是公平的吧?你是真的无知还是抖机灵呀???
rallyplay 25 2026-01-20 23:56 据我所知,从高中开始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自己的科目。即使不想读高中,也可以选择读职业学校。也许有的人还停留九年义务教育未完成的阶段吧。
要一一一六 22 2026-01-19 22:39 哈,看起来有理,其实屁都不是。个人特长只有成功后才叫特长,否则就是不务正业。农民要活命就得会种地,商人要赚钱就得会经商,进厂要赚钱就得拼命打螺丝,但在显示特长之前就得会基本生活技能,九年教育就是基本,猴子刚出生也只会扒在母猴身上而不是在树头飞跃! 芣苢 回复 01-20 23:25 好啦好啦别叫了,解读都解读不明白在这放什么洋屁还头头是道,有的的屁都不是,还个人特长云云。。。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别个强调的根本不是特长,意思就是评判人才能力的标准不是唯一的,客观看待以及运用每个人的能力是教育或者社会在现有基础上该去探索的地方,这也是最理想化的地方。任何真理都不是空想,只是他都需要自己存在的前提基础。没有前提条件的真理都是臆想,就和你在这巴拉巴拉一大堆一样,真的好奇你们这些人明明就是个半吊子还喜欢到处毫无逻辑张嘴就来,属实是认识点字会上个网给你能的
芣苢 回复 01-20 23:25 好啦好啦别叫了,解读都解读不明白在这放什么洋屁还头头是道,有的的屁都不是,还个人特长云云。。。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别个强调的根本不是特长,意思就是评判人才能力的标准不是唯一的,客观看待以及运用每个人的能力是教育或者社会在现有基础上该去探索的地方,这也是最理想化的地方。任何真理都不是空想,只是他都需要自己存在的前提基础。没有前提条件的真理都是臆想,就和你在这巴拉巴拉一大堆一样,真的好奇你们这些人明明就是个半吊子还喜欢到处毫无逻辑张嘴就来,属实是认识点字会上个网给你能的
身藏功与名 20 2025-12-22 16:03 总要有一个标准才行啊,这个标准需要的是普及性,无论士族门阀还是贩夫走卒都能做到的普及性。 身藏功与名 回复 背带裤猫 01-08 10:55 不知所云 背带裤猫 回复 01-07 04:08 那让老实人好好打工,打工就有工资,博士硕士和知识分子好好算出梦的表面积,算不出没钱
charliewaffles 15 2026-01-23 21:16 记住,应试教育才是目前国家形势下最正确的教育模式。那些宣传什么西方教育、解放孩子天性什么的屁话听听就好,尤其是普通老百姓,最好按国家安排来,你若真有大才,这区区教育模式岂能难住尔等?
liang 8 2026-01-24 14:16 基础教育必须公平,普通孩子才有上升渠道,人与人的差距不是猴子和鱼!还用鱼和猴子比喻,这是偷换概念,其心可诛 风情血染 回复 02-01 17:46 教育机会来说肯定是公平的
泥泞中的老虎 6 2026-01-20 21:20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精彩,你只要热爱一种事物,把你的快乐分享给别人,让别人也快乐,那就是成功的,公共教育完成了有份工作了,人生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可能在等着你,哪怕你玩套圈套礼品,也可以收获一大批粉丝!
王雨辰 6 2026-01-20 21:17 然而现实是,九年义务教育教你的是怎么走路,这些人走路都没学会就想着去学花样 传说dafa 回复 01-21 04:56 应该取消义务教育,或者减少义务教育时间,改为五年,考不上初中就不能上。16岁开始列为成年人,承担所有公民责任和义务。 勿忘心安 回复 传说dafa 01-21 08:06 这样好了,直接取消义务教育,穷就滚去打工。
*随风.飘 6 2026-01-20 22:06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有时超过人和狗,普通人智商100左右,天才智商180以上,聪明的狗达到60。绝对的公平是不存在的,每人给两个馒头小个子吃不完,大个子没吃饱,这样对于大个子来说就不公平,因为人是有差异,身高体重有差异,智商长相有差异,家庭出生有差异,而我们要学会适应。
昆仑寻玉 5 2026-01-22 15:48 老夫从教三十多年,这话也许没错,但不管是不是爱因斯坦说的,它有它的适用范围。小学和中学的内容对一个人来说,是最基本的,是关于智商的筛选,学不好的,先考虑一下是不是智商有问题,不要忙着甩锅。
昵称有点长 3 2026-01-29 08:47 你游泳厉害就去抓鱼,我要的是能摘果子的。不能帮我摘果子,你游得再快又有什么用?比如,你想找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我说我能带你上市敲钟但是不给工资。你干吗?
那年的雪 2 2026-01-21 13:33 首先 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天才,其次教育是最大筛选社会人才的机制制度,各个种类行业都有自己一套的筛选机制。抛开资源、需求、有益社会等因素不提,用名人一句话就诋毁教育,太坏了!
拓普 1 2026-01-29 14:25 没有人阻断你其他的路和发展,但你非要要求普通学校给你全面的教育是不是有点不要脸?技校,体校,艺校等等,你从高中甚至初中开始就有的随便选。到底是教育不给你路,还是你自己舔着脸非要挤高考这条路?
用户97xxx86 2026-01-21 16:00 应试教育,简单、高效、相对公平;有特长的也有别的路啊,表演、音乐、体育、奥赛都加分,都降分很多录取。纯职业教育的比如后厨工资可以啊?问题是自己不努力样样不行还不吃苦难道怪国家没有因材施教?因你设岗?
追逐
他说的教育主要是指完善和发展自身素质的私人教育,你可以是弹琴马术画画甚至美食等方面顶尖人才。但国家认可的教育必须要达到社会筛选人才的功能,就是对大多数人的公平,难道要以马术作为高考内容。
极限 回复 01-21 10:05
就是这个理,国家花钱投资的人才是可以广泛应用于社会的,可以回报社会的。。不过现在仅仅基础回报是不够的,教育也在慢慢发掘潜在的人才,但是因为资源分配问题,这种人才如果没有好的家庭也很难持续。。说到底普通人啥也别哔哔了,该起床干活啦。
背带裤猫 回复 01-07 03:31
贷款买房买车开公司的要求员工好好干,因为他欠了银行钱,银行向上面人上述他欠钱要还,国家答应了支持欠债还钱,于是很多不欠债的都跟着替他换钱。这时有员工知道了趋势,也开始贷款买车买房开公司,后来一个个都复制第一个贷款的人,于是招工的人越来越多,表面无比繁荣,很多第一批贷款的人都上岸了,很多还拼命打工的人都成了穷鬼,最后企业又带动一批人限流,于是有了经济下滑,很多人都失业了,这就是金融,也是现状
果子狸
鱼和猴子比,确实对双方都不公平。但现实是人和人比,你又凭什么说不公平?
黑白葉 回复 01-21 04:59
钱学森对学生说一个人再笨也不至于学不会微积分吧[抠鼻]来,你学学试试[抠鼻]
芣苢 回复 01-20 23:12
啊?不会真的21世纪还有人觉着人跟人是公平的吧?你是真的无知还是抖机灵呀???
哎呀 韭菜
孔子都辟谣了,这话贼有道理,但不是爱因斯坦说的
江门陈主任欢迎各位听众来电 回复 01-20 18:57
反正老子没说过,也不知道孙子有没有说过。
毕业的驴
还爱因斯坦,孔子的七十二学生一脚踢翻这棵树。
rallyplay
据我所知,从高中开始就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合适自己的科目。即使不想读高中,也可以选择读职业学校。也许有的人还停留九年义务教育未完成的阶段吧。
tk
公共教育公平就行。智力超群可以去搞少年班、竞赛、跳级、强基……
要一一一六
哈,看起来有理,其实屁都不是。个人特长只有成功后才叫特长,否则就是不务正业。农民要活命就得会种地,商人要赚钱就得会经商,进厂要赚钱就得拼命打螺丝,但在显示特长之前就得会基本生活技能,九年教育就是基本,猴子刚出生也只会扒在母猴身上而不是在树头飞跃!
芣苢 回复 01-20 23:25
好啦好啦别叫了,解读都解读不明白在这放什么洋屁还头头是道,有的的屁都不是,还个人特长云云。。。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别个强调的根本不是特长,意思就是评判人才能力的标准不是唯一的,客观看待以及运用每个人的能力是教育或者社会在现有基础上该去探索的地方,这也是最理想化的地方。任何真理都不是空想,只是他都需要自己存在的前提基础。没有前提条件的真理都是臆想,就和你在这巴拉巴拉一大堆一样,真的好奇你们这些人明明就是个半吊子还喜欢到处毫无逻辑张嘴就来,属实是认识点字会上个网给你能的
身藏功与名
总要有一个标准才行啊,这个标准需要的是普及性,无论士族门阀还是贩夫走卒都能做到的普及性。
身藏功与名 回复 背带裤猫 01-08 10:55
不知所云
背带裤猫 回复 01-07 04:08
那让老实人好好打工,打工就有工资,博士硕士和知识分子好好算出梦的表面积,算不出没钱
用户34xxx90
不敢相信,2026年了,还有人用这毒鸡汤,而且居然还有人信。
小小落脚石 回复 01-22 23:24
爱因斯坦自己都信了[doge]
charliewaffles
记住,应试教育才是目前国家形势下最正确的教育模式。那些宣传什么西方教育、解放孩子天性什么的屁话听听就好,尤其是普通老百姓,最好按国家安排来,你若真有大才,这区区教育模式岂能难住尔等?
用户12xxx44
英国人发明的现代教育,目的是防止没文化的工人弄坏昂贵的机器
大海捞针 回复 01-20 15:30
正解
The wind of change
偷换概念了[得瑟]上学的都一个人样,谁是鱼谁是象?学校是启蒙教育,这基础都学不明白,你能是什么天才?
SKY
义务教育只是让你不当文盲,还没到爬树那一步呢。职高大学分专业,你扫盲阶段都不过,爬树的机会都没有。
好巧你也网上冲浪啊
又是快乐教育那一套吗?能来点新鲜的吗?
逝者随风
老板说:我就想找一个会爬树的来摘椰子,别和我说鱼是游泳冠军的事儿!
liang
基础教育必须公平,普通孩子才有上升渠道,人与人的差距不是猴子和鱼!还用鱼和猴子比喻,这是偷换概念,其心可诛
风情血染 回复 02-01 17:46
教育机会来说肯定是公平的
背带裤猫
以点破面,只要我在制高点,你们就要听我的教育安排
泥泞中的老虎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精彩,你只要热爱一种事物,把你的快乐分享给别人,让别人也快乐,那就是成功的,公共教育完成了有份工作了,人生才刚刚开始,还有很多可能在等着你,哪怕你玩套圈套礼品,也可以收获一大批粉丝!
王雨辰
然而现实是,九年义务教育教你的是怎么走路,这些人走路都没学会就想着去学花样
传说dafa 回复 01-21 04:56
应该取消义务教育,或者减少义务教育时间,改为五年,考不上初中就不能上。16岁开始列为成年人,承担所有公民责任和义务。
勿忘心安 回复 传说dafa 01-21 08:06
这样好了,直接取消义务教育,穷就滚去打工。
*随风.飘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有时超过人和狗,普通人智商100左右,天才智商180以上,聪明的狗达到60。绝对的公平是不存在的,每人给两个馒头小个子吃不完,大个子没吃饱,这样对于大个子来说就不公平,因为人是有差异,身高体重有差异,智商长相有差异,家庭出生有差异,而我们要学会适应。
昆仑寻玉
老夫从教三十多年,这话也许没错,但不管是不是爱因斯坦说的,它有它的适用范围。小学和中学的内容对一个人来说,是最基本的,是关于智商的筛选,学不好的,先考虑一下是不是智商有问题,不要忙着甩锅。
宁谧青枫
那要达到公平怎么办呢,答案:既然鱼没有四肢,那就把其它动物的四肢锯掉。
吾日三省吾身。
小初高是最基本的必上为了打基础雪基础知识 大学后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发展前提是能活下去
水中族
精神文盲!
审判刑罚
是国家认可的那种人才吗?
_随心所欲_自由自在
老爱:我没说过这话,别诬陷我。
豌豆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能力多种多样,两千多年的发展证明,多数能力可以通过考试来验证,所以考试成为验证个人能力的主要方式,否则早就换别的形式了。
蓝色经典
嗯,非常有道理,所以美国人不看考试成绩,看推荐信。[墨镜]
空山新雨
爱因斯坦是犹太人,而且是反华的
昵称有点长
你游泳厉害就去抓鱼,我要的是能摘果子的。不能帮我摘果子,你游得再快又有什么用?比如,你想找一份养家糊口的工作,我说我能带你上市敲钟但是不给工资。你干吗?
随阳(ง •̀_•́)ง
喜欢学习的继续上985,喜欢别的学科的,可以选择上中专嘛,中专里啥专业都有,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特长[滑稽笑]
老马哥
我知道你拥有其它的才能,但我目前只需要会爬树的人材。
Xing
就怕真有爬上树的鱼
做猪呢快乐最重要
你老师没给你选择吗,我那时候学跑步学美术学汽修都可以的。是没上过学吗?
用户10xxx66
鱼不是已经在树上了吗
那年的雪
首先 不可能每个人都是天才,其次教育是最大筛选社会人才的机制制度,各个种类行业都有自己一套的筛选机制。抛开资源、需求、有益社会等因素不提,用名人一句话就诋毁教育,太坏了!
Freedddddom
流水线产品,有优品,也有劣品
远方的苟且会写诗
当人的主要生存地点在树上时,爬树就是必修课
试水打酱油
所以才要学这么多门啊
风中年华
爱因斯坦自己小时候就是被当成傻子
昵称有点长
这话是亚里士多德说的。——罗圣
尘缘如梦
一个动物一个老师呗。
越王
智力测试,就是优胜劣汰
地狱神吾者
鱼只有通过不断试错发现自己擅长在水里,而不断试错的基本条件之一是有足够的钱。
1聖
人家需要会爬树的,你说我游泳游得快,有用吗?
中国反喷局局长候暗凸
国家花钱用自己制定的教育方式筛选国家需要的人才有什么问题?
向南的窗
智质话越来越高 幸事?祸事?下一个文明是否更恶劣?还是温柔?人类的命运何去何从? 其实老子都告诉我们了 只不过 我们已无法改变 就像年龄 无法改变
粤睇粤有计
如果这个国家只有两千人口,且考试只有100人的话,可以按每个人的特长去专门考,每年高考1000万人的国家你说个毛啊?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教自己孩子,扩展到教别人孩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山外青山
当需要选拔爬树人才的时候,的确能爬树才是唯一标准!
蔡凯旋
教育是选拔人才,不是培训人才。能通过高考的大多学习能力很强
我有个朋友
那你搞出一套合理的教育体系出来啊?爱因斯坦心目中的教育体系是什么样的?在哪里?
用户11xxx04
教育要公平。图片中的是选拔,选拔会爬树的仅此而已
用户85xxx90
问题是谁来判断呢?外国人吗?因为外国没有人情世故??[大笑][大笑][大笑]
LYG
还玩读者文摘呢!
吃货老杨
[并不简单]是啊,干嘛嘛不成,吃嘛嘛香又何尝不是一种天赋[墨镜]
傲人
这话说得有道理,当年就不应该仅凭一幅画就断送了一名美术生对艺术的追求。
罘哭
现在的教育很公平了 要是没有黄巢 只能看姓氏了
Sun
如果爱因斯坦能在图上建个游泳池,那他说这话就很理直气壮了
先锋大人
最高级的教育就是因材施教和有教无类
fly萌
你的办法是啥?
心若无痕
需要学习能力的考学习能力,需要爬树考爬树能力,一条鱼凑什么热闹,好好当鱼去。
蜻蜓队长
所以学校里的都是人,没有猴子大象。同一种人,比同一样东西,还不算公平?难道你要和他们比高尔夫吗?
平静
这个东西本来就是骗人的,个人有个人的天赋是不错,但是我们要学的要用的是对国家有用的标准来衡量的……
AMX 13 90
如果边上是老虎🐯,那只有象能活下来,第二天上课一对一,真特么先进。
用户10xxx76
感觉是鲁迅说的。爱因斯坦也不知道啊
小小烈
比方不太准,考读书算比较有用的技能,大草原上相当于考跑步。考爬树相当于考王者国一吧,反正我肯定爬不上去…
陈小涛2号
强者从不抱怨环境,弹涂鱼就能爬树
用户10xxx45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拓普
没有人阻断你其他的路和发展,但你非要要求普通学校给你全面的教育是不是有点不要脸?技校,体校,艺校等等,你从高中甚至初中开始就有的随便选。到底是教育不给你路,还是你自己舔着脸非要挤高考这条路?
没时间玩也不敢玩
相对来说,对大部分人都可胜任的操作作为评判标准,还是公平的,总不至于为了我喜欢玩游戏,特地成立一个玩游戏的评判标准作为普世准则吧
用户10xxx65
这就是小编作为一个一无是处,只会编写惹人笑的段子的原因。大概率也是个失败者[哭笑不得]
用户97xxx86
应试教育,简单、高效、相对公平;有特长的也有别的路啊,表演、音乐、体育、奥赛都加分,都降分很多录取。纯职业教育的比如后厨工资可以啊?问题是自己不努力样样不行还不吃苦难道怪国家没有因材施教?因你设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