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在耐住性子不动手!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一旦中国卷入战争,将没有国家能够为中

乘风破浪的海浪 2025-12-23 00:01:48

中国现在耐住性子不动手!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一旦中国卷入战争,将没有国家能够为中国兜底,这里说的可不是对中国的军援,而是经济贸易上的往来。 七十多年前的中国一穷二白,凭保家卫国的热血便能放手一搏;如今的中国坐拥完整产业链、超大规模市场,几十年积累的发展成果与民生福祉,容不得因贸然动武将根基断送。 作为全球第一货物贸易大国,中国2024年货物进出口总额达43.85万亿元,产业链供应链遍布全球,这般体量没有国家能承接兜底。 俄罗斯受限于自身经济结构与外部制裁,难以形成反向支撑;欧美国家更不会为中国得罪多方势力。 一旦开战,美国必将发动全方位经济封锁,还可能裹挟周边国家调整贸易政策,让中国陷入外交与经贸的双重被动。 战争的隐性代价更不容忽视:经贸通道切断会导致产业停摆,就业、收入、民生保障等百姓习以为常的生活秩序将被严重冲击。 事实上,中国并非没有军事底气,打赢局部战争并非难事。 但中国追求的是军事、政治、贸易的全面胜利,坚守发展主线,通过扩大内需、拓展新兴市场、提升产业链自主可控水平筑牢“护城河”,以实力威慑实现“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着眼长远的战略智慧。

2 阅读:63648

评论列表

那曲意尔康

那曲意尔康

669
2025-12-23 09:37

只要敢迈出第一步,一切都会迎刃而解的!

49xxx77 回复 12-23 15:59
美国(需要)一个强大的敌人,乌克兰揭穿了一个,美国近二十年都不会出兵的。

5C 回复 12-23 16:45
看的通透

梁溪风雅

梁溪风雅

517
2025-12-23 12:23

没有战争机器开道,一切生意都是白搭。

zhuang哥 回复 用户10xxx73 12-24 07:25
你的工资是老板尾数的尾数

用户10xxx73 回复 12-24 02:08
哦,你挣的工资拥有的家产都是打架得到的?

用户77xxx24

用户77xxx24

416
2025-12-23 13:39

能战方可止战。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御。

青山绿水 回复 12-23 17:26
他们想封锁问问我们的枪炮同意不同意,轰开他们国门也是可以的。

沸干泪的风 回复 12-23 17:54
小日子鞠躬道歉不是常规操作,你看各种作假的鞠躬熟练度满级,

壁秀BShow

壁秀BShow

257
2025-12-23 13:32

抗美援朝时候你指望苏联给你兜底吗,自己强大就是最大的底气。

用户10xxx73 回复 12-24 02:08
那时候一穷二白

用户10xxx73 回复 12-24 02:09
七十多年前的中国一穷二白,凭保家卫国的热血便能放手一搏;如今的中国坐拥完整产业链、超大规模市场,几十年积累的发展成果与民生福祉,容不得因贸然动武将根基断送。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45
2025-12-23 10:21

…听党指挥…🇨🇳🙏服从国家规划…🇨🇳🙏做祖国好儿女🇨🇳🌴🌴🌴🌈

请给我改名字 回复 12-23 16:54
你被扣了多少台?

用户10xxx64 回复 12-23 16:47
…[祈祷]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130
2025-12-23 13:29

只要打赢 就什么都有

画风 回复 12-23 17:20
对,打不赢就不打

用户89xxx22 回复 画风 01-06 09:30
蛙毒,地址都显不出来。

心海

心海

95
2025-12-23 12:47

打下日本来就能吃饱了,还是没有抢劫的经验

心海 回复 8799775 12-23 14:34
鬼子抢的几百万件文物六千吨黄金到时拿回来,鬼子富了几十年家底不少

8799775 回复 12-23 13:59
小日子体量小吃不饱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82
2025-12-23 14:43

反封锁最有效的方式是兵推扩疆、占资源、占领贸易要塞为自己所用,同时震慑敢于参与封锁的国家!只要参与封锁等同交战,兵锋必指。。。

5C 回复 12-23 16:53
你是主战派的[滑稽笑]我是保守派的 我觉得你太保守了,要打就要往死里干,打仗心慈反而是大忌

牛欢喜 回复 12-23 18:41
总结得精辟一点,还是那句让人热血沸腾的,前人的老话:明犯中华者,虽远必诛。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73
2025-12-23 13:23

你就是投降派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69
2025-12-23 10:16

中国不出手则矣,一出手雷霆万钧,横扫不在话下!

万千树海 回复 12-23 13:55
不是,是一动手就对美国动手,不能让美国置身事外

JW7FS 回复 万千树海 12-23 15:02
老美能帮他多少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69
2025-12-23 13:40

不要担心没人为我做什么或撑腰,我们十四亿国人和港澳台同胞,一旦开战,关闭国门,就搞生产武器和粮食,痛痛快快打一场复仇之战。

心墨坊 回复 12-23 22:17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欢乐马 回复 12-24 11:12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yuan

yuan

47
2025-12-23 13:01

抗美援朝时谁为中国兜底?当国家利益遭受外国势力侵害时,中国必定应战,这个底就是中国人民自己兜!

undead 回复 12-23 14:01
苏联给你吃了?

投桃报李 回复 undead 12-25 08:50
抗美援朝苏联只是有限的支持中朝而不是兜底好吧。本来在朝鲜战争开启之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参与仁川登陆之后朝鲜一败涂地,朝鲜金日成向中苏请求派兵支持,当时中苏商定中国派陆军以志愿军的名义入朝参战 (中国当时也没有空军)苏联派空军参战,但是等到中国志愿军进入朝鲜以后苏联以怕跟美国发生冲突引发开启S3赛季而反悔。在经过中方派周总理一段时间的说服斯大林才勉强答应苏联空军派部分少量飞机由苏联飞行员声穿中国军衣服驾机在中朝边境线中国这边飞机,一旦飞机坠毁灭也要尽量掉到中国这一侧面,由于苏联方面的出尔反尔中国志愿军在完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相当困难战损比皆是相当大,铁路公路运输线基本上瘫痪,中国志愿军补给异常艰苦,上甘岭战役前训练六万斤苹果最终只有一个苹果到了战士们的手里面。直到51年底中国志愿军跟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得平分秋色在3837线僵持的时候苏联才放开一点点支持态度开始给中国志愿军包括喀秋莎火箭炮这样的武器。朝鲜停战协议也只有中朝美三方签字,中国是彭德怀元帅 朝鲜是南日将军和金日成,美国是那个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个也是第一个在一个没有胜利的停战协议签字的克拉克将军,韩国李晚因为不认可停战协议而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42
2025-12-23 14:33

别想当然,大鹅本来就和欧美经济脱钩,唯一联系最紧密的就是能源,但恰恰能源是美国最希望欧洲和大鹅脱钩,所以才会制裁大鹅,制裁了以后美国经济反而更好,中国呢?要不要查下数据欧美在中国的资产有多少?每年从中国赚多少钱?别的不说,如果制裁你看马斯克答应不?美国的资本家对政府的影响力可不是一点半点,我估计就算打起来,会有个奇景:打归打,生意照做

队长别开枪 回复 12-23 20:47
福特 通用也不会同意

东东

东东

42
2025-12-23 12:29

如果经济继续下行,不排除战争的可能性。毕竟很多经济危机最后都以战争结束。

务实才更真实 回复 马泰波 01-04 14:24
能把彩礼打掉也是贡献[哭笑不得]这样男人才抬得起头了[捂脸哭]

马泰波 回复 12-26 23:50
此战也能解决高价彩礼陋习。

用户62xxx40

用户62xxx40

40
2025-12-23 13:49

危言耸听,老美整天打仗,谁给他兜底。[点赞][点赞][点赞]

柳暗花明

柳暗花明

38
2025-12-23 14:09

美国为什么敢动手打别的国家?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37
2025-12-23 15:53

不战能屈人?怪论,

loveplus1352

loveplus1352

35
2025-12-23 18:32

敢战才能止战!!!!美帝等一帮强盗已经把刀架在脖子了,你不动它就勒一下,再不动又勒一下,等你受不了再动一下就动不了了…

河马2号

河马2号

34
2025-12-23 15:02

作者忽略了大部分持观望态度的国家,他们都在等中美博弈的结果,只要决出胜负,所有一切将倒向胜利一方,这就是为什么要打就连带着老美一起打的原因

马泰波 回复 12-26 23:51
秋后问斩墙头草

柏拉图

柏拉图

34
2025-12-23 13:12

所以说需要更多地盘

大陆户

大陆户

31
2025-12-23 10:06

中国现在出手,全世界投降

用户68xxx62

用户68xxx62

30
2025-12-23 10:20

发战争财

cc

cc

29
2025-12-23 12:12

兵者诡道也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9
2025-12-23 13:55

这应该是中国现在最好的生存状态,在保证国家主权的前提下尽量低调,放慢发展脚步,潜心高精尖技术的研究,养精蓄锐!以待再次腾飞![必胜]

阿亮(东莞) 回复 12-23 18:25
破茧成蝶,茧子,还没破,哪来的最好的生存状态?这么大的人口大国,工业产能无法有效释放,且被国际对手各方牵制,只能是内卷严重。不破不立!!!中国需要亮剑,夺取世界贸易话语权。这一步,要慎重,但终要跨越。

五四一三三

五四一三三

28
2025-12-23 13:44

战争是政治利益的延伸,现在不打,是因为政治上,欧美还没有到绝境,他们认为还可以谈得到好处,在各方面的博弈中,他们还是有胜算的,只是,随着科技和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他们的底蕴越来越薄,之前的财富积累被消耗完的时候,他们就会重新开启强盗模式,那时候就是开战的开始

琪琪

琪琪

28
2025-12-23 15:40

顾虑太多,那什么事情都办不成!有些事并不会如你担心的会发生,只是你自己过虑而已!

游方郎中

游方郎中

27
2025-12-23 11:06

"中国追求的是军事、政治、贸易的全面胜利"也不一定,军事上追求不败即可,但经济与内政必须主动出击,确保胜利与完胜。

夏天

夏天

25
2025-12-23 13:05

把13亿人民的心聚在一起,自然没人敢斗

无所谓

无所谓

25
2025-12-23 15:02

拿下日本后全部会迎刃而解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24
2025-12-23 13:54

开战了就直接攻击美国本土 美国本土受到严重摧毁了 别的国家看到中国的强硬就会远离美国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24
2025-12-23 13:41

相信祖国

红帽熊

红帽熊

23
2025-12-23 12:13

不要怀疑上层的智慧。提前十几年的布局不是一般人能理解的

东哥哥 回复 12-23 18:04
你不配

有梦想的咸鱼

有梦想的咸鱼

23
2025-12-23 12:19

以前是光脚不怕穿鞋的,咋整都有理。现在是拖家带口的,确实不好整,加油吧我的国!!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3
2025-12-23 16:19

还是毛主席伟大!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随心所欲

随心所欲

21
2025-12-23 13:42

我们如果要打,对准一个猖狂的国家打,出手要狠、敢对他短时间內灭国,杀鸡敬猴。看谁还敢惹中国闹事。拿日本第一个开刀。灭绝性打击。

无邪可急

无邪可急

20
2025-12-23 15:27

从古至今战争就是掠夺,如美国

花辦

花辦

19
2025-12-23 13:00

放屁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9
2025-12-23 13:59

该出手时就出手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18
2025-12-23 14:02

所以,一旦开战,目标直取美国本土。一定要把水搅浑,不能让美国隔岸观火。

大华夏帝国勇士

大华夏帝国勇士

18
2025-12-23 19:37

很多战争是避无可避的!

幽暝晴海 回复 01-02 11:29
好战分子。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7
2025-12-23 17:36

俄罗斯打乌克兰时候国内媒体就一直在在危言耸听说会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战,北约下场三战 美国下场三战。。现在还站吗?

殇雪

殇雪

17
2025-12-23 13:07

一,师出有名,这个东西有时候很没用,但有时候却很有用。 二,后发制人,现在的国际情形,后手还是更有性价比。

队长别开枪

队长别开枪

16
2025-12-23 20:45

只要彻底打赢了,经济只会越来越好

Michael

Michael

16
2025-12-23 21:15

傻了吧,我们屯半年物资,拉起5000万军队,东南亚,北方,西方,各1000万军队杀过去,拿下澳洲,东南亚,西亚,西伯利亚,和美国大概就不过500到1000公里的距离了,他能堵谁?

聿筆

聿筆

16
2025-12-23 18:47

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能一味退缩!

用户14xxx06

用户14xxx06

16
2025-12-23 15:41

是因为中国不打无准备之战,但打起来了就不能认输,必须赢,哪怕惨胜也是胜,只有胜利了,才不会被欺负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5
2025-12-23 13:31

一句话,厉害了

用户11xxx27

用户11xxx27

15
2025-12-23 17:50

放狗屁

赵红滢

赵红滢

15
2025-12-23 17:51

小边是在替老美在恐吓中华吗

蓝带港湾

蓝带港湾

15
2025-12-23 20:03

又一个牛皮佬骗流量。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14
2025-12-23 06:36

开战还不是时候,智慧决一切,军事博弈经济发展应该以政治博弈为主导,国家的考量是站在历史的,全局的各个方面去定位,绝不能意气用事,跟党走,听党话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唐纳德-靠谱鸭

唐纳德-靠谱鸭

13
2025-12-23 15:14

所以……要打就和美国打……看谁先认输!

用户15xxx45

用户15xxx45

13
2025-12-23 15:06

扯淡

用户1xx86

用户1xx86

13
2025-12-23 18:41

蛊惑人心。

xingyuan

xingyuan

13
2025-12-23 19:17

直接扔核弹,最省钱。其他武器除了载具,其他都是多余的,一不高兴就扔核弹。你看谁还管惹你。

无天

无天

12
2025-12-23 16:19

主要是石油和铁矿石,差一个中东石油省和澳大利亚铁矿省。

公子才是爷

公子才是爷

12
2025-12-23 23:20

战争是解决一切社会矛盾的手段

荷兰花

荷兰花

12
2025-12-23 11:15

我们还没有达到非常强大,还要努力努力

康康

康康

11
2025-12-23 13:59

老子打不赢,哪就父子同心一起上,其利断金

大河

大河

11
2025-12-23 15:09

那肯定有很重要的原因

用户11xxx93

用户11xxx93

11
2025-12-23 23:36

然后呢?永远忍住?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0
2025-12-23 22:53

文章好像有点道理,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似的?

豆角与豆角斗角

豆角与豆角斗角

10
2025-12-23 20:40

上兵伐谋

中华小子

中华小子

9
2025-12-23 15:53

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我们中华民族每一个热血分子!跟党走完成伟大的民族复兴和国家统一伟大事业!坚守改革开放成果,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将对霸权主义国际海盗主义帝国主义斗争进行到底!打倒一切邪恶卑鄙的反动派国家!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9
2025-12-23 16:10

胡说八道!难道为了贸易就可以让任何垃圾骑在自己头上拉屎拉尿?!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9
2025-12-23 21:23

一开战就拖美国下场,看美国怎么收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
2025-12-23 13:52

占领日本,什么都有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72xxx73

用户72xxx73

8
2025-12-23 16:12

相信国家会处理好的 ,我觉得还是该出手的应该出手,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8
2025-12-24 08:48

拳头足够硬时有啥不能打的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8
2025-12-23 15:09

你们都有理

zhang启越

zhang启越

8
2025-12-23 17:57

没有任何理由…一战力威

发呆的兔子

发呆的兔子

8
2025-12-24 08:19

一旦开战,只有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把中国的对手直接打到永无翻身,达到杀鸡儆猴的效果。

乐天张zz

乐天张zz

7
2025-12-23 13:41

霉国是我国战略上的敌人,倭国是我国战术上的敌人。

m鲁谷

m鲁谷

7
2025-12-23 14:32

都很智慧!

用户15xxx01

用户15xxx01

7
2025-12-23 17:33

中国现在很需要一场立威之战,就象当年抗美援朝一样,当下损失肯定会有,长远来看还是利大于弊!

老杜

老杜

7
2025-12-23 17:43

中国人还怕过苦日子?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7
2025-12-23 18:04

不是说原油被美抢了一船吗?

台湾舰

台湾舰

6
2025-12-24 10:21

战争的方式很多:关税战、贸易战、网络战、外交战、空天竞争…当然这些最后都是军事实力兜底,战争从来不是单一形式,正所谓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哎呀

哎呀

6
2025-12-24 09:02

还有哪个国家能强到为中国兜底?

古筝琴韵

古筝琴韵

6
2025-12-24 23:06

什么都有了,反倒!你的忍让,只会认为你好欺负!该出手时必须出手!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6
2025-12-23 16:16

没有绝对正确,也没有不正确,凡事忍让有个度,担心这担心那,仁慈善良没有错,过于仁慈善良就不一定是福,国家如此,人与人之间也一样的。

青模具制造注塑生产

青模具制造注塑生产

5
2025-12-24 12:49

修改一下对策只要有哪个国家出兵和支缓的直接打他本土。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5
2025-12-24 10:50

只要能打赢美国,全球都是中国人民的,你信不信,,,,,,

大山

大山

5
2025-12-24 21:39

要崛起没有不打战的。你不想打别国也会逼你打。不如找准时机打开第一拳[墨镜][墨镜][墨镜]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
2025-12-24 13:47

打的一拳开,一切都是顺风顺水,水到渠成,越是忍,就越是欺你,压你,越拉世界各国和中国做对!你的日子好过吗?

一杯清水

一杯清水

5
2025-12-24 14:49

假如中国打赢了美欧又咋说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5
2025-12-23 23:35

不打最好

轻舞飞扬hyh

轻舞飞扬hyh

5
2025-12-24 08:23

其实只要勇于打第一枪,以后太平洋就真的一分为二瓜分了,哪个大国崛起不需要立威之战。

越王

越王

5
2025-12-24 12:34

只要我们耐着性子,用经贸手段不出十年,西方国家经济个个崩塌,英国、法国、德国个个都跑不了,美国血条厚还能吸别人的血,能顶的时间长一点,以后还有谁?

王玉皇

王玉皇

5
2025-12-24 08:00

枪炮一响,横扫天下。

社蚁之呐喊hbtf

社蚁之呐喊hbtf

5
2025-12-23 16:11

总算冒出个有点理性的自媒体![并不简单]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5
2025-12-23 17:45

那有十全十美的事!

用户94xxx71

用户94xxx71

5
2025-12-26 13:06

又不是没穷过,怕啥,打烂了从建也是发展经济!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5
2025-12-29 06:30

我要是过上了好日子人家打我,我都会说是自己不小心!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5
2025-12-29 13:51

我们可发动代理人战争,尖端武器援助委内瑞拉!打一场代理人战争

wbh

wbh

5
2025-12-27 13:12

瞻前顾后什么事都做不了。一个男人优柔寡断根本不是男人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5
2025-12-31 20:51

中国已经是世界的巨无霸,能够为中国兜底的国家不在地球上,美国,我们都敢欺负,还需要兜底吗?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6-01-05 08:19

荒谬的言论

强哥

强哥

4
2026-01-04 17:48

任何时候都一样

守望葡萄

守望葡萄

4
2026-01-03 20:11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人民!

猜你喜欢

乘风破浪的海浪

乘风破浪的海浪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