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只要一听演习,网上全是叫好声,觉得这就叫“虽远必诛”的气势。 可戴旭这话说

爆爆锦鲤 2026-01-05 12:23:48

以前只要一听演习,网上全是叫好声,觉得这就叫“虽远必诛”的气势。 可戴旭这话说的,真是给了咱们当头一棒。 咱们在这边把家底都亮出来了,还得瑟呢,殊不知对面那帮搞情报的都要笑醒了。 雷达一开机,频率参数人家全收录;导弹一竖起,反应速度人家全掐表算好了。 这哪是威慑啊,这分明是免费给对手上私教课。 真正的博弈,玩的就是一个“阴”。 你看那咬人的狗,它从来不叫。 天天把肌肉亮出来给路人看,那是健身房教练,不是杀手。 真正的杀招,永远是让你摸不透他在哪,甚至不知道他有没有出手,直到脖子一凉,游戏结束。 以后再看热闹,恐怕得换个脑子了。

4 阅读:54106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34
2026-01-05 14:58

说得好

用户10xxx86 回复 01-06 15:45
打仗的时候别紧张,啥都会

帝国余晖见证者 回复 01-08 07:19
落后的产品才展示懂不

瓜皮哥

瓜皮哥

134
2026-01-06 08:44

那为何美国佬还四处搞联合军演?[打脸][打脸][打脸]搞军演肯定是有必要的

帝国余晖见证者 回复 01-08 07:19
除了弱国,还能震慑谁🤔

用户10xxx32 回复 01-08 08:41
美军搞军演是多国联合演习,主要是磨合各国军队的指挥问题懂吗

行者

行者

118
2026-01-05 20:45

狼来了的故事重复多次,湾湾已经麻醉了。这时候趁他病要他命

用户92xxx95 回复 01-07 21:09
你就使劲易[呲牙笑]

雨夜

雨夜

90
2026-01-06 06:28

这些装备,在真正的情报人员那里早已不是秘密

南飞雁 回复 01-07 17:55
当年打U2,就是因为他们掌握了雷达分布地点和频率,U2快接近了就飞高,导弹打不到那么高,后来拉着雷达导弹打游击,在U2一贯飞行路线上打伏击,算准提前量,掐着表雷达开机发射导弹才把它干下来。

帝国余晖见证者 回复 01-08 07:20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铁掌水上漂

铁掌水上漂

65
2026-01-06 11:25

真以为我门的军队是傻的吗?兵者,诡道也。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而且我们的传统是留底牌。

用户10xxx32 回复 01-08 08:42
唯一的底牌就是核弹,打不到对方,对方也不敢来不行我在本土引爆对方也损失惨重

暗影中的叹息 回复 用户10xxx32 01-16 09:59
核弹不是底牌,是掀桌子重新开局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60
2026-01-06 06:47

围日本吧,反正又不打,先吓吓它

wj

wj

51
2026-01-06 08:23

你怎么知道这是中国最先进的武器啊?

牧呈 回复 01-08 08:40
福建舰不是最先进的武器?歼35不是最先进的?

mhxmiao 回复 01-07 18:56
他是奸细,想探情报,或者你是

浅浅眠i

浅浅眠i

50
2026-01-06 01:26

会泄密吗?

朝阳

朝阳

49
2026-01-05 22:41

戴旭的话,就给小编当头一棒?戴旭是人,不是神!戴旭的观点不一定是正确的!

大汉耿护院 回复 01-06 04:02
但您的观点绝对不正确!

冷静的愤怒 回复 01-06 11:20
你说的对,戴旭不一定是正确,也不能说错。国家智囊团也不是吃素的。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7
2026-01-06 07:57

分析的有道理

阿九

阿九

45
2026-01-06 13:13

永远相信:党和人民子弟兵!

好运气

好运气

45
2026-01-06 10:59

我就不信中国的军官还不如你分析的了。那些是打仗的将军,你以为是砖家叫兽啊。

用户10xxx53 回复 01-07 11:22
就你能,你如果牛B,现在社会你应该很有成就

智者 回复 用户10xxx53 01-08 00:47
不错

看世界

看世界

42
2026-01-06 15:03

演习本来就是亮家底展示武力,告诉别人我很厉害别惹我,算是是一种威慑方式。

一粟

一粟

38
2026-01-06 15:45

演习的目的不仅仅只是秀肌肉威慑,清库存临期弹药和演练磨合也是必须要做的。舰船那么大,不可能在内陆挖个池塘过家家吧?领海演习和台海演习有区别吗?给你看到的永远都是想给你看到的。

7777

7777

30
2026-01-06 09:35

钱得花在刀刃上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15
2026-01-07 15:37

带节奏的,戴旭什么时候说了什么?演习是因为没有实战机会,所以通过演习锻炼军队,演习多了军队作战水平提高了,真打仗时就不虚了。再说了,谁能保证现在的演习你习惯后,哪天就直接变成实战,台湾就回来了

君子

君子

15
2026-01-06 23:28

能让你看的,自然是我想让你看的,不太先进,可以展示,就这随便展示一下,就能劝退一大批想闹事的。若真的战争,你知道我们还有多少杀手锏?那些才是过于先进,不便展示的。另外,军队训练也要演习,这不是很正常?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14
2026-01-06 07:18

千问,你怎么看[微笑]@千问

千问 回复 01-06 07:19
我理解这个观点的核心是强调军事威慑的“模糊性”与“突然性”。过度展示装备参数和战术细节,确实可能让对手有针对性地研究反制措施,从而削弱威慑的实际效果。真正的威慑力,往往在于对手无法预测和有效防御的“未知”能力。

用户94xxx20 回复 千问 01-06 10:57
军事是全面博弈的一个方面,军事和政治经济是一体的不是独立存在的,你或许在军事方面有天赋带兵打仗可能是强项,可是你了解其他方面的东西吗?要支持整体布局而不是拆台!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13
2026-01-06 12:34

把阅兵场的震慑力,淋漓尽致地体现到战斗场上!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12
2026-01-06 15:04

台湾越围越紧,解放就在今年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10
2026-01-07 00:15

这说法站不住脚,演习是练兵,实战演练必不可少,关起门演练效果完全不一样,暴露一些参数的情况下也可以获取假想敌的一些防御方案,都是相互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10
2026-01-06 17:13

博主懂个毛线,任何新武器必须要有实战参数,没有演习哪里来的参数,

用户60xxx47

用户60xxx47

9
2026-01-07 09:18

普通老百姓都能想到的,难道那些专业人士会想不到?多虑了,

国产

国产

9
2026-01-06 12:54

急啥呢?老美亮肌肉几十年了,咱们才刚开始,动你之前得告诉你我可以碾压你们,没有任何上诉的机会

用户94xxx78

用户94xxx78

9
2026-01-07 06:31

挑拔离间,居心叵测!这叫演练,这叫协同,这叫磨合。平时不多练,战时腿打颤。再说,哪个大国一年没有练几手。一天天喊打喊杀,恁头青!

义薄云天

义薄云天

9
2026-01-07 06:27

断章取义,如果演习没用,每年美国拉着这么多国家演习干什么,是美国傻吗还是钱没处花呀?不演习官兵怎么会打仗,搞春节晚会还一遍遍彩排了,何况真刀真枪的打仗,更要好好演练了。

用户99xxx76

用户99xxx76

8
2026-01-06 10:53

演习+训练相结合

天笑

天笑

8
2026-01-06 12:02

演习就是暴露问题,我们好解决问题,不演习你永远不知道哪里会犯错,就像考试,大考以前肯定得模拟考,这样才能在真正发力的时候不犯错或少犯错!像什么参数频率啥的,这些又不是死的,不会虚虚实实啊!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8
2026-01-06 13:05

说得什么屁话,不演习直接打啊,演习首先是训练。而且真真假假,必要时就动手了。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7
2026-01-07 08:17

什么叫做实力?数据你们随便搞,装备参数你们随便抓,然后你们拿我们没办法,反而领你们更加恐惧,因为你们做不到这个地步,吓都吓死你们。

用户94xxx59

用户94xxx59

7
2026-01-07 05:46

是啊,总觉得不对劲

无聊我上网溜达

无聊我上网溜达

7
2026-01-06 14:27

你知道的是让你知道的[滑稽笑]

wj

wj

6
2026-01-06 08:23

能展示的都不是最先进的,懂吗?

明眸

明眸

6
2026-01-07 11:46

虽然有一定道理,但也难免失之偏颇!演习的真正目的并不只是为了打仗,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特别是对台湾!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6
2026-01-07 12:50

按这理论蒙古国恐怕有世界最强的海军部队[并不简单]

嗨起来1

嗨起来1

5
2026-01-06 23:59

美国天天搞军演你怎么不说

歇马

歇马

5
2026-01-08 16:48

一次次的军演,让对立面变得规矩礼貌。实力碾压对立面,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要只看阴影不看阳光。

悟悦

悟悦

5
2026-01-06 12:38

实则虚之虚则实之,有何不可

心灵链接

心灵链接

5
2026-01-07 07:30

演习,干什么不都得练吗?不正常吗

hbsylkp

hbsylkp

5
2026-01-06 15:35

这叫军威国威,该亮要亮,该显要显。

梧桐树

梧桐树

5
2026-01-06 19:40

太有才了!

三寅堂主人

三寅堂主人

4
2026-01-06 09:05

对对对!

用户43xxx60

用户43xxx60

4
2026-01-07 14:03

千问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青峰

青峰

4
2026-01-08 08:14

小便别有用心,威慑是一种军事手段,演习更是为战争做准备!面对台独,倭寇的叫嚣,我们就是应该态度坚决![点赞][点赞][点赞]

子非鱼

子非鱼

4
2026-01-07 13:34

玩谋略,应该没人玩得过我们吧,虽然表面上是军演,实际上是设伏兵,能想到的就有智能水雷,空天定位基准坐标,天基网络覆盖。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懂不

段

3
2026-01-07 23:45

能放出来的,都是可以展示的啦~~

为了谁

为了谁

3
2026-01-06 14:30

我要怎样收拾你都说你知,意思是让你准备一下再来两军对决。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3
2026-01-06 12:23

我始终相信国家智慧

用户42xxx03

用户42xxx03

3
2026-01-07 01:52

其实这种展示装备已经是一种战争,你以为他们想探测频率就能探测…以前是真不敢暴露频率,但现在不同,我开着机到处转,你也拿不到我频率,因为你还没靠近,设备已经被干扰瘫痪,更不提量子通讯已经大规模应用…根本无法捕捉到频率,捕捉到了也破解不了…这是在打明牌了……

heyong88

heyong88

3
2026-01-06 18:06

咱们压箱底的东西还没有亮相呢,能给你看的,就是想给你看,你懂吗?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3
2026-01-16 23:33

戴旭是军人,能出来说话,说什么话,不是他个人能决定的。同样的,演习也是。那为何要拿戴旭的话去反驳阅兵?反之亦然。 所以争论这玩意要么是吃的太饱,要么是故意的。

唐唐

唐唐

3
2026-01-16 01:17

虑张声势=伊朗升旗

满头大汉

满头大汉

3
2026-01-07 09:15

你当局座是白当的

用户87xxx86

用户87xxx86

2
2026-01-07 23:35

严查小便3代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6-01-07 23:10

有些东西藏不住啊,004十几万的排水量!战略策略也要与时俱进,时移事易!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
2026-01-08 09:15

有一种自信叫打明牌….

用户75xxx56

用户75xxx56

2
2026-01-07 13:34

参数摆在这,有本事就来搞。

非老猫

非老猫

2
2026-01-07 00:31

[得瑟]你知道那一刀是以音速奔你心脏去的,你甚至能把那一刀的速度精确到阿托秒,你甚至能把那一刀的轨迹精确到纳米……请问你最后是架住了还是躲开了?[得瑟]

永帮

永帮

2
2026-01-06 19:22

说得很好

枫丹白露

枫丹白露

2
2026-01-07 11:48

你能想到的别人想不到?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2
2026-01-07 06:17

说的对

天狼星用户xxxxxx

天狼星用户xxxxxx

2
2026-01-07 00:05

随便你得瑟,明牌打给你,你一样接不住。

刚刚刚

刚刚刚

2
2026-01-07 11:31

能拿出来给你看的都不是什么秘密了,真正的必杀技是不会轻易展示的

玉自然

玉自然

2
2026-01-07 21:13

咱们的太空导弹 从发射到美国本土1.3秒 防呗 能展示的都是能展示的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2
2026-01-08 12:30

军演是在练兵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2
2026-01-07 08:51

玩的就是明牌。跟当初教员的《论持久战》一样,我们就这样出牌,看你怎么办?既然亮出来了就不怕你知道!!!

奔跑的兔子

奔跑的兔子

2
2026-01-07 11:13

能摆出来的都是马上要退役的,让他们抄作业,他们也不一定会

荊稞

荊稞

2
2026-01-09 10:33

演习是不流血的战争;战争是流血的演习!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2
2026-01-08 08:43

按照中国的习惯,显示出来的一般比藏起来的低至少两个级别!

蝶化庄周

蝶化庄周

2
2026-01-15 15:34

像演习一样打仗,像打仗一样演习,看谁笑到最后

天山

天山

2
2026-01-15 14:43

也许这就是我们玩的障眼法,真正的杀招并不是这些呢。

城市猎人

城市猎人

2
2026-01-08 08:33

照作者说法,武器装备就放家里好了。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1
2026-01-06 12:35

一切行动听指挥,这是军人的天职,听到命令就干,没有命令就不干。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1
2026-01-07 08:31

@千问 你怎么看

千问 回复 01-07 08:32
戴旭的观点核心是“战略模糊”。他认为过度公开演习细节,会向对手暴露雷达频段、导弹反应时间等关键数据,反而削弱威慑力。真正的威慑应像“深海核潜艇”,保持神秘感和不可预测性,让对手因未知而恐惧,而非通过“直播式”展示。

用户13xxx25

用户13xxx25

1
2026-01-06 12:32

精辟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6-01-07 00:06

非常有道理!

二哥

二哥

1
2026-01-07 11:17

是这个道理

飞马

飞马

1
2026-01-07 17:37

就你个大聪明。按你的逻辑,就不应该搞军演。如果不搞军演,你又一堆理由,这不是那不是。你最好闭嘴?

江南烟雨

江南烟雨

1
2026-01-07 10:50

谁都不是傻子,能让你知道的数据都是二、三流的武器,真正的杀招只有决斗的时侯才会拿出来

未明

未明

1
2026-01-07 08:18

我在想能军演的装备不都是打算进军国际军火市场的吗?

老马哥

老马哥

1
2026-01-07 09:56

亮家底,这世上最会藏家底的就是兔子了。何况还有一种谋略叫做阳谋。

风吹麦浪一波波

风吹麦浪一波波

1
2026-01-08 08:27

阁下可听闻战忽局

老猫

老猫

2026-01-07 12:11

放心吧,老祖宗很早之前就告诉我们,做人留一手呢

KK

KK

2026-01-06 12:25

瞎说!看看历史,演习,演着演着就成真的了!

阿涛

阿涛

2026-01-08 12:47

也许我们的军演,就是一纯粹的阳谋呢?让你知道的,已经很厉害了,你猜我还有没有你不知道的呢?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2026-01-18 09:58

出其不意,攻其不备,不鸣则矣,一鸣惊人

爆爆锦鲤

爆爆锦鲤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