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爆冷胜澳洲!范志毅犀利点评:拼劲可嘉但需海归强援

翠柔聊体育 2026-01-12 09:50:44

爆冷!国足1-0澳大利亚,范志毅老师犀利点评比赛,句句在理! 1、虽然赢了,但运动战的传接球还是一言难尽,根本传不起来,什么时候能传流畅了就能往强队靠了,这场拼劲还是很好 2、全场看下来整体跟澳大利亚还是有差距的,平局可能更合理,但是1比0赢了还是很牛的。如果将来这支球队3条线有3个海归,实力会更强的,我们的中场被压的太扁了,中场缺个海归大脑。 3、后卫发起不了组织基本都是开大脚。边后卫被压的死死的根本参与不了进攻。前场基本就是单兵作战靠造犯规依靠定位球。 需要一个能呼应组织的海归后卫8。需要一个海归中场大脑。再来一个前场影锋。直接能进步一大块。 4、这两场比赛看下来,李昊和徐彬是真的好,王钰栋应该是位置问题,一直踢得不能发挥自己的实力,拉到边路明显高人一等。杨希的上下能力也相当不错!李昊如果可以,也去欧洲吧。大脚开球也还可以。下地也是真的快!

这种打法也是被迫的,个人能力和自信心不足以支撑进攻套路,想少输只能简化成龟缩,大脚,拼抢,唯一有套路的就是定位球!

拜合拉木身体对抗还行,可是技术是一言难尽呀。处理球不是操之过急就是护不住球,非常毛躁。还好袋鼠这一个年纪的梯队也是技术粗糙,没几个技术好的。爆冷也就不太奇怪,袋鼠全场就没创造出几个机来。

徐斌防守可以,进攻组织太差,一个工兵中场,如果有传球努力,未来后腰第一人选。现在竟是回传,小心翼翼,没帅才。

0 阅读:10788

评论列表

老李飞墙

老李飞墙

30
2026-01-12 19:22

是的,这帮人前几年场面很好看,现在教练不让那么打了,结果越来越不知道怎么踢了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16
2026-01-12 15:08

对泰国变阵4231,既能解放王钰栋,又能在前场增加一个攻击手,看好U23小组第一出线

不踢球 回复 用户10xxx25 01-12 16:20
解决个毛啊?拜合拉木和王钰栋这两场比赛毫无建树,白白把体能废完了,相当于自废武功!下场很艰难!

用户10xxx25 回复 01-12 15:28
千万不能变成4231,还是坚持打防守反击,靠王钰栋和拜合拉木解决问题。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4
2026-01-12 14:33

一代一代又回到以前防守反击 大脚给宿茂臻 黎兵那个年代了……

用户10xxx92 回复 阳阳哥 01-12 18:16
以前可以靠这套打法横趟东南亚 现在看看泰国 马来西亚后卫的身高 玩不起来了

阳阳哥 回复 01-12 17:53
董路现在还在鼓吹成了他的战术了

沫柯

沫柯

13
2026-01-12 17:45

上半场左中卫还行,发动了几次反击,吾米提江踢得比较聪明,传球都是脚下球,而且左边卫经常主动回身配合要球或补位。但右中卫与右边卫进攻基本上无配合,右边卫死抱着边线不主动回身要球,右中卫又不敢传球,总是传给彭啸,有几次还是彭啸近身有对方前锋的情况,幸亏彭啸处理球果断,但彭啸长传全场失误了三次,都是传给右边卫!

天上那片海

天上那片海

13
2026-01-12 14:40

就国足的能力,只有坚决防守一条路!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1
2026-01-12 17:14

我们黄种人和白种人踢足球本来就输多胜少,能战胜澳洲白种人已经是奇迹了,没有必要过多指责这只队伍,但这支队伍还是要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才行,绝不能赢了强队而飘飘然。

用户14xxx05 回复 01-12 18:23
日本不是黄种人,看看人家踢的怎么样,

老李飞墙 回复 用户14xxx05 01-12 19:24
确实,还是体系问题

沫柯

沫柯

9
2026-01-12 17:49

徐擅长卡位防守,跑动积极覆盖面大,协防意识好,回接和跑位出色,唯一短板是组织差些。如果阵型是双后腰,与依木兰搭档或陈泽仕搭档应该能更好!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9
2026-01-12 17:12

范大将军有能力干嘛不去尝试带国家队一下,整天背后叽叽喳喳的

老李飞墙 回复 01-12 19:27
都是借别人之口罢了,范志毅管那么多干嘛

大曾

大曾

6
2026-01-12 18:19

一个赛季联赛只能进1、2个球的主力前锋,实在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

用户71xxx29

用户71xxx29

6
2026-01-12 20:27

打东帝汶也才2比1,水平很一般

瑞恩

瑞恩

6
2026-01-12 17:35

最后二十分钟 基本很难拿得住球 疲于奔命 也就是袋鼠手球了 不然又被绝平了

用户15xxx02

用户15xxx02

5
2026-01-12 19:39

中国球员真是不懂如何踢球,看着配合如此别扭,根本不是技术问题而是配合意识问题。尤其是针对逼抢,0.5到1就要做出判断决策的出球时,往往手足无措。这里有心理问题,但更多的还是配合上无法瞬间找到出球点。因为无球队员不是在主动的跑位要球,而是在被动的等待持玩队员摆脱后传球。这就是我们一次次的被抢断,一次次的回传的根本原因。反观日本、欧美等强队,其脚下也不见如何高明,但总是踢的那么轻松,丝滑,而我们每个球都仿佛在围堵的泥潭里挣扎。不懂跑位总往人堆里扎,不能及时出球限入围堵,无语啊,这到底是智商问题还是缺少比赛的问题?

用户92xxx19 回复 01-12 23:05
你打532还想咋样,不就是后卫大脚向前了,澳大利亚敢前场摆四个人压你三个后卫,导致中国队后卫和前边被隔离,没法出球,只能三个中卫倒来倒去啰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5
2026-01-12 17:37

需要技术好,身体素质好,配合好的球员,横扫世界,拿冠军

老李飞墙 回复 01-12 19:25
选不进去啊

用户11xxx72

用户11xxx72

4
2026-01-12 19:53

小编自己瞎说的

天星霸骨

天星霸骨

4
2026-01-12 17:51

你除了口炮,你又干了啥?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4
2026-01-13 05:11

小范你不要看人挑担不吃力,你就没日韩竞争时进了一次世界杯,在世界杯中也没见你有多好表现,现在你做做误乐节目就算了,别再对足球指手划脚了,你如果真有本事你上啊。

朱世淋

朱世淋

4
2026-01-12 16:18

句句有道理,句句是废话!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6-01-12 16:30

都是口头司令,自己搞足球的,都知道症结,就是没办法解决。中国球员估计也就是在平时停球、带球…这些还行,上场一逼就乱了。

看昵称

看昵称

4
2026-01-12 15:12

谁行,谁去,叽叽歪歪。

power2d

power2d

4
2026-01-13 08:22

后腰三个人被紧逼的时候,只有徐斌跑出空挡接应,其他队友无球跑动不够,传不出球只能开大脚。

追涨杀跌

追涨杀跌

3
2026-01-12 23:05

一个后卫进了球不是什么奇迹,但是球运第一重要,其他都是吹牛。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3
2026-01-13 11:01

联赛外援比本土球员明显强太多不行,本土球员会平时缺少挑大梁的成长习惯,中国篮球队以前年年称霸亚洲,联赛有大量NBA强援后在亚洲比赛都很困难,滑落到亚洲10名以外。 跟中国足球犯的错误一模一样[合十] 要限制外援和本土球员身价基本相同才是健康联赛,NBA本土球员与外援平均身价和周新基本接近!足球五大联赛本土球员和外援平均年薪也接近的,每个位置就会像以前一样人才辈出[强][强][强] 小学生和本科生搭档,学不会还竞争不过,到国际比赛当然遭殃! 随着本土球员提高,外援身价跟着提高,这符合篮球和足球发展规律,我们目前外援身价水平高很多,长短腿走路,失去的多于得到的!一个人学打游戏,也是先去初级房,再中级房,再到高级房。让大量高级房的人加入初级房,以为带菜更快是极端的错误违反足球和篮球发展规律,欲速而不达,适得其反,变成虚浮的足球篮球大跃进[合十][合十][合十]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3
2026-01-13 11:01

共同呼吁中超中甲俱乐部补贴年薪跟国内待遇一样,送有天赋的年轻球员都去欧洲二三四级联赛成长,再跟欧洲俱乐部协商球员增值分成。不愿降薪到跟欧洲二三级联赛一样薪水,那就折中方案补贴年薪,让球员愿意去,逐级适应欧洲各低级联赛,到五大联赛后站得住的成功率,比从中国联赛直接过来高好几倍,因为已经提前适应这里的球风和语言文化!韩日球星大多数是这样完整体系逐级踢出来的,成才率高好多!

唱歌

唱歌

3
2026-01-12 15:33

可想而知澳大利亚输得有多冤

用户92xxx19

用户92xxx19

2
2026-01-12 23:00

下半场徐彬接后卫传球没有照往常回传,而是带球想和后卫做个配合,没想到后卫传球后不敢向前,而是停了下半,导致徐彬传到一半的球被断掉打反击,吓得后卫再也不敢再带球向前了

剑出长销

剑出长销

2
2026-01-12 15:59

足球是圆的,偶尔爆冷很正常

伴月

伴月

2
2026-01-12 17:24

缺什么海龟?多培养一些么新疆天山脚下的放羊的巴郎子。

住在宇宙边缘

住在宇宙边缘

2
2026-01-12 16:00

范时代就恐韩了,更打不过澳大利亚吧。能流畅出球得回溯到八十年代。

tb1479398

tb1479398

2
2026-01-12 19:34

范老师,唉,可以休息了[100]

ylshd

ylshd

2
2026-01-12 17:37

老范眼睛算很毒了。

用户48xxx49

用户48xxx49

2
2026-01-12 16:06

海归的中场,咱们国家可能有吗?

用户10xxx45 回复 01-12 17:41
现在想想,单论作用,邵佳一郑智李铁在国外踢过球的还是比现在的强

风信 回复 用户10xxx45 01-12 23:11
问题是他俩就是没出去踢过也比现在的强!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2
2026-01-12 17:55

范志毅老师?!这个称呼怎么怪怪的?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

1
2026-01-13 11:01

外援踢什么位置,中国国家队足球就什么位置最弱,说明什么问题?外援身价过高?青训水平低本土球员竞争不过高身价太多的外援而缺乏主导比赛的能力的历练,到国家队没有主导比赛能力的球员而让中前场沦陷吗?全华班没准效果更好,每个位置人才辈出!越南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外援就20万左右,好像反而本土球员没有依赖思想靠自己而发育更好!中国奥运会拿金牌的体育项目,几乎都是举国体制,职业化的足球篮球反而最差一直下坡路。中国足球没职业化前确实更强太多了。

小村老支书

小村老支书

1
2026-01-12 16:01

空心萝卜之后,全是烂白菜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1
2026-01-13 08:34

也只有这么打了! 这教练已经看菜吃饭、无奈地“因地制宜”了。效果还好!

用户91xxx45

用户91xxx45

1
2026-01-12 19:01

这批人已经定型了!范志毅要求高了!

山水

山水

1
2026-01-13 07:48

范大嘴少逼逼!你说的谁都知道!你看咱们有这样的水平吗?赢了就行!

T8993

T8993

1
2026-01-12 18:36

就会说别人,比你们那时候强多了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1
2026-01-12 17:12

比赛内容跟泰国差太多!我们的足球全方位落后太多

骄傲的红色年代生人

骄傲的红色年代生人

1
2026-01-12 17:43

果然如此…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1
2026-01-12 19:32

胜利者是不受指责的!

用户76xxx92

用户76xxx92

1
2026-01-12 15:18

范志毅审过稿吗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026-01-12 13:26

第四挡是合理的,不过足球是圆的。

翠柔聊体育

翠柔聊体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