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东南亚小国的眼里,中国比克苏鲁神话还恐怖!评论太精辟了

采绿说趣事 2024-08-10 13:48:42

友友们大家来啦,今天来和大家一起分享精彩话题

动动发财的小手给小弟点赞,关注,评论哦,在这里祝大家好运连连,发大财!

在东南亚小国的眼里,中国是什么样的呢?

网友分享道:

所以他们应该再老实点,别让我们发怒

这么说我就有点明智了

生活在巨象脚边的小动物。又因故搬不得家

这段话压迫感太强了

东盟是欧美组织起来对抗东大的

郑和的船队有两万人而且大部分是士兵

老老实实接受汉化不挺舒服嘛,汉化完谈起历史还能自信满满大吼一声:此生不悔入华夏

1800年的番邦所繳納的貢品累積也沒西方200年的近代工業掠奪走的多⋯⋯上贡是要回礼的 往往会贵重于贡品,富足状态甚至数倍之多。

那你回他:你们国家为啥要建在中国的海岸边上

的确是,他们建国晚

来回打,你敢拆吗,秦开始到近代反击战,

开疆扩土

就这么说吧。。只要中国的版图没有恢复到元朝的规模。。。那现在版图的扩张都叫收复故土。。。

越南他们的祖先是秦国人赵佗,没有我们他们的文化水平无非处在菲律宾土著水平。

看了一个老虎的纪录片,一对老虎被空投到某无老虎的区域内。大概就是这种情形。 猎豹本来是处于食物链顶端,但是马上嗅到了危险躲藏起来。猴子派出前哨打探消息,发现鬣狗在一个神秘的夜晚被猎杀后,开始警觉。而更弱的食草动物...说真的,基于基因中远古的记忆,让老虎共情野猪和麋鹿真的很难。

越南最开始我记得是秦始皇征百越,在那设立了一个郡县。后来秦亡了之后,郡守自立为王建立了越南第一个政权。

越南也确实跟中原生生打了2000年。我们看三国听评书,都知道大汉的伏波将军马援,可很多人不知道,自此伏波将军几乎就是揍越南有功的专用封号,而马援平安南叛军,斩匪首征氏姐妹,就是越南著名的二征夫人,是越南反抗中原入侵的象征。越南跟中原断断续续打了2000年,归顺,复叛,被平,再归顺,再叛,这么反反复复还能活下来,也没被完全消灭掉民族性,越南也确实可称为强大民族了。

喜欢的话点个赞和关注吧!

更多精彩盘点还在后面哦

往期精彩推荐:

191 阅读:72350
评论列表
  • 2024-08-12 15:38

    东南亚就仗着地理优势。离中央集权太远,打起来难,除了运不到中原的水果,其他又没啥搞头。但凡是路好走点,它平原多点。那都是菜板上的肉。

    聚散由缘 回复: DDK 叶哥
    其他不说吧,三宝太监下南洋那时候顺手打几个小国家,没问题吧,关键是嫌弃呀。打下来没多大好处,统治也不方便,也没人乐意过去当官。归根到底还是嫌弃。
    DDK 叶哥 回复:
    你从军队中原开拔走到东南亚得多久,路上消耗多少粮食?那他不是地理优势是什么?美国远离欧洲,不受一战二战干扰,那不是地理优势?[汗]你都晓得交通不便。你修路呀。修个几百年总能修通嘛。
  • 2024-08-11 16:46

    凡日月所照,皆为汉土,江河所致,皆为汉臣

    卡戎 回复:
    你得明白,你西方爸爸才是强盗,我们是教化蛮夷
    RayKing 回复:
    如果打下来给原住民一体化国民待遇那叫文明,如果只是要资源不要人那叫强盗
  • 2024-08-11 19:55

    分享一个冷知识,在大家都不关注的时候,中国已经把南海岛屿收回一大半了,驻军驻到他们脸上了而且还在不断填海造陆[得瑟]

    南屿以東 回复:
    南沙太远了,越南还占有20多个,不过南沙中国一直在填海造陆,现在中国在南沙群岛实际控制的陆地面积是其他国家的好几倍了。
    dancingstraw 回复:
    那是二十年前,在08年左右,中国搞出了一个可以从海底抽沙后喷沙造岛的船……
  • 2024-08-11 14:04

    越南本就是唐末藩镇割据出来的……之前哪有国家,秦军去打的不过是原始部落[得瑟]

    海燕 回复:
    当然我也点主观的感情在里面,但真的不通不符事实的太多
    吃吃吃 回复:
    唐朝的静海军不就在越南那边
  • 2024-08-11 14:55

    马航事件那次,越南立马对我国放开了领空,任由我国大飞机用雷达对他们境内全面扫描。同时所有的搜救船出动帮我们找寻残骸,我们没喊停他们的船不敢停,一下就把全年的燃油指标干完了。别问为什么那么听话,但凡有一片残骸在他们射程之内找到就没他们一点好!

    用户10xxx86 回复: 小小鱼
    如果只是那么普通,国家绝对不会那么大动静的,绝对和芯片专家还有资料有关
    小小鱼 回复:
    别看这么多故事会,上面乘客绝大多数普通人,有一两个也是非国防领域专家。这事搞这么大当年几乎每一个家庭都有各种媒体去跟踪报道过。
  • 2024-08-11 13:57

    2500人和25万的那个,我没憋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0 22:45

    狮子再趴下也是狮子,周围连鬣狗都没有,害怕很正常

    落幕那似水的年华 回复:
    [笑着哭]放在非洲的不是狮子是老虎,那两老虎吃饱了没事干就嘎嘎乱杀
  • 2024-08-11 21:34

    要怪就怪他命太好,离得中国这么近,当别人还在树上当猴子的时候,就开始接受中华文化几千年熏陶。当年欠的债,几辈子也还不起。

    苏城未归 回复:
    这个改了文字也不行啊,现在族谱啊,文献啊,完全看不懂。
    ALFRED 回复:
    尔等夜郎小国,何足挂齿。百年前都不稀罕的蛮夷之地,还自己给自己加戏要同化它[得瑟]想多了吧,有也是他们自己朝圣靠过来
  • 2024-08-11 14:03

    最搞笑的是北方游牧民族,中国历史上抵抗外敌主要就是北方游牧民族,两千年过去了,现在倒好,都打成中国人了[呲牙笑]

    给10不给0 回复:
    晦气,全部杀了完事,教化几代人不如直接移民开发
    疯狂的粉丝 回复:
    先还了欠中国的血债再合并。。。
  • 2024-08-13 12:52

    中华民族不是西方眼里的单一种族,是认同这个文明和价值观,经过千百年融合形式的民族复合体!

    JACK 回复:
    能同化同化,不能同化的都嘎了
    夜色雨 回复:
    所以我说要同化需要很长时间啊 土生土长的中国黑人和外国黑人就有很大区别 你说的那些是眼前是问题 在时间面前就不算问题 同化是能实现的但你我这代人是不可能看到的 几百上千年后的事谁能说得清呢 当然我说也就是理论上要实行同化的话有可能性 现实是不太可能的
  • 2024-08-13 00:28

    我们统治越南的时间比云南时间都长[笑着哭]你敢信?

    大马 回复:
    忘了诸葛亮七擒孟获了?云南那会就是刘备的地盘,只是后来出了个大理段氏统治了三百年
    海燕 回复:
    大理。
  • 2024-08-11 17:02

    那是因为始皇帝,才有了越南,才有了史书

  • 2024-08-12 11:13

    中国5000年来一直是这样存在的,也没见侵略它国。东南亚国家需要学会与龙共舞,焦虑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JACK 回复:
    史书上写的都是你太落后了,需要我来教化一下你,教化完了,你也就是华夏一部分了
    ldl198501 回复:
    因为那是教化不叫侵略,要是往上数5000年的话,不教化他们,咱国土咋从河南那地方扩成这样的。另外咱这后期的老祖宗,干了别人史书一带而过,被被人过来溜一圈直接奇耻大辱史书写了一遍又一遍
  • 2024-08-11 07:33

    越南是反骨仔

    用户30xxx36 回复:
    只要能用手抓东西的地方都是我的,当初一研究,成都这地方吃火锅不能用手,所以就想以成都为界[得瑟]
    oligamia 回复:
    就是,乖乖的不好吗
  • 2024-08-11 14:20

    故有领土 ,劝网友屁股不要坐偏,伟大复兴仍需努力。

  • -濗- 25
    2024-08-12 00:31

    以前不知道海岸线为什么次次起冲突,后来看到完整国土地图才知道海岸线在对面脸上[笑着哭]

    ♞☞♚ 回复:
    我们画九段线的时候,它们还不是个国家呢!!!!
    山羊 回复:
    桥头堡,不老实的时候揍着方便。即是威慑也有利益在,必须保证卧榻之侧有一定控制力,国家之间没有道理,只有利益。
  • 2024-08-11 12:07

    中国有想法你们还能存在?!

  • 2024-08-11 08:53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你以为你们躲到大海里就可以不服王化吗?揍你知道吧!

  • 2024-08-11 21:20

    南沙西沙这些岛屿纠纷是国民政府造成,1945年把人家家门口的岛屿全部给标注埋上了界碑,当时他们还没独立,列强们二战打的精疲力尽也没管。

    天鹰 回复:
    什么叫人家家门口?那是我们的领海,就是古代在那纵横的海盗王也是中国人
    ☆逸剑☆ 回复:
    你扯啥呢?那些自古以来就是我们的。
  • 钊钊 18
    2024-08-11 15:09

    自汉以后无缘无故的灭你的国,也不占你的地方,都两千年了还不放心,怕什么呀

  • 2024-08-13 12:55

    中国强则东盟安,否则外人搅弄,必然自处!

  • 2024-08-22 15:21

    拿出中国地图,看看海南岛,再看看南海周边,闭上眼睛想想,为什么海南岛叫海南,过去那片叫南海,有没有俾倪天下的感觉?老祖宗当年第一次踏上那里就宣布了,从今往后这里是我们的,现在实力不足需要韬光养晦,所以只能说自古以来。

  • Fim 14
    2024-08-11 14:25

    打他们是他们不听话,是他们太贪了,并不是我们好战

  • 暖和 13
    2024-08-22 13:25

    罗马是成为了历史,东南亚是咱们可以让他们成为历史。

  • 2024-08-11 10:35

    想要灭你早灭了,上次差点打到河内都退回来了,中国对他们不感兴趣,跪着求我们收留我们都不要。

    西瓜大湿 回复:
    那时候自己都穷的叮当响,再收几千万赤贫的回来?这个账都会算[呲牙笑]
  • 2024-08-13 12:58

    毛都没有,也没有美女。你要像西域那样产美女,你看老祖宗打不打他?占不占领就完了!别说雨林不好弄,西域还都是沙漠呢,不也照样推过去了?

    雨碎江南 回复:
    每年都要热死那么多人的地方要也没个屁用。。。。
    用户87xxx19 回复: 雨碎江南
    就三哥的用电条件,电扇都是用不了的情况,很难不死人啊
  • 2024-08-23 23:08

    主要是以前封建王朝后勤压力太大,比如十车粮食运到前线路上就要消耗九车,不然……

    吊儿郎当姑姑我是过儿 回复:
    走着走着,吃的没了
  • 2024-08-11 12:48

    越南那不就是中国内斗史,咱们各省每到末期还不是互相征讨

  • 小范 10
    2024-08-13 13:26

    胡说八道,几千年前东南亚没几个国家,全是小部落,当然中国人去干啥都行,不毛之地。看看美国在北美干的比较一下。

  • 2024-08-13 06:09

    现在的东南亚知足吧,中国在联合国没拿着山海经要求划边界就已经是他们的上上签了[抠鼻]

  • 2024-08-11 09:30

    额,历史要辩证着看,我们不打越南,现在还有菲律宾人?还有泰国人?

  • 2024-08-12 19:17

    键盘侠 意淫侠以为 国家是他的

    用户14xxx95 回复:
    东南亚还要意淫?人家那些跪久了的都不跪东南亚的好吧,跪东南亚的你也是独一份了
    天鹰 回复:
    知道什么是百越之君俯首系颈吗?
  • 2024-08-13 12:22

    中国好声和你说话你不听,非得揍你才听

  • ned 7
    2024-08-14 12:52

    放屁

  • 2024-08-14 11:55

    主要是没有像蒙古一样屠城和驻军,如果中国汉族王朝在越南屠城,驻军,移民,收税。越南现在就是中国的两个省。

  • 2024-08-27 10:09

    东南亚谁怕你了,中国人在东南亚什么遭遇你没点b数吗?诈骗,血奴,噶腰子不都从中国人下手吗?

  • 2024-09-08 10:39

    纠正一下,越南就是越南。赵氏南越是中国割据势力。不是越南第一个政权。小编你措辞再准确一下。

    ☆逸剑☆ 回复:
    有国号,南汉,治所在广州番禺,但这个确实不算越南政权,但越南的历史想那么写啊,不那么写怎么去说明广东广西原本是他们的呢?
  • 2024-08-14 13:17

    看看越南马来西亚菲律宾的九段线就知道了,基本上都画到他们12海里范围了,还有那个曾母暗沙,是常年80%时间在水下的一块礁石,兔子就把它叫“岛屿”,换位思考一下就明白,五大善人可没有一个善良的[呲牙笑][呲牙笑]

    没那么简单 回复:
    你觉得它现在还是不是只是一块礁石[开怀大笑]
  • 2024-08-12 16:46

    主要南征比北伐麻烦,北伐过了长城就是大平地

  • 2024-08-13 14:17

    不这样,内部矛盾分分钟让他们经历几轮政变

  • 2024-08-14 10:16

    小编你特么到底哪边的?

  • 2024-09-11 00:32

    [呲牙笑][呲牙笑]在东南亚小国家人,都被自己国家科教书还有书期骗,你们被自己国家期骗,你们长相皮肤同西方国家吗,快点滚出东南亚去认你们西方国家爸妈,所以中国看猴子一样。

  • 2024-09-28 06:45

    那个时候是古代医疗条件不好打下来了只要是温疫发作了就守不住不然哪有现在东南亚什么事[无奈吐舌]

  • 2024-10-12 22:49

    所以当时就应该灭族,迁汉人过去

  • 2024-08-12 17:04

    星辰大海

  • 2024-08-12 14:03

    你能去,我不能去[呲牙笑]

  • 2024-08-14 10:06

    他们没融入中华民族才是他们的不幸,融入中国,早他妈起飞了

  • 2024-08-13 15:50

    越南就让他们睡不着,何况我们,很正常

  • 2024-08-14 06:29

    洗越南的文章

  • 2024-11-05 13:08

    噶腰子也是你优先!

  • 2024-08-11 12:46

    一群殖民地,慌个毛线!

  • 2024-08-11 13:05

    老虎打瞌睡,不代表他是病猫,,,

  • 2024-08-11 21:54

    安南

  • 2024-08-13 14:58

    东亚很多国家都是从中国脱离出去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21 23:12

    不服王化

  • 2024-08-22 14:31

    东南亚那些小国,华夏真看不上,唯一看得上,可能只有阿三那里,不过太多牛糞了!卫生也差,到处是大便,恒河水也太干净了,虽然阿三想让我们过去占领,不过我们考虑过后,还是不要过去啦![呲牙笑]

    疯狂的粉丝 回复:
    印度有个脑洞大开的博主,琢磨着把自己的妈改嫁给中国人,以后中国吞并印度就顺带着成了高种姓。。。[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tua 3
    2024-09-30 00:19

    我记得有人说过越南在我国历史近两千年地图上要比云南长[笑着哭]

  • 2024-10-22 04:34

    王师平定南亚日,家祭无忘告乃翁。

  • 2024-10-23 09:39

    这不是b站河畔的伯爵的视频内容吗[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11 17:53

    钱好拿

  • 2024-08-11 14:47

    对于东南亚国家来说,卧榻之上酣睡是他人!

  • 2024-08-11 11:27

    有点高级黑的意思,不过可以接受

  • 2024-08-11 11:46

    辩证的看问题

  • 2024-08-14 08:28

    初中学地理的时候我就一直很奇怪,为啥南海的边界那么远。整个海都是我们的,其他国家咋没有海[笑着哭]

    雨做的云 回复:
    南海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内海,要不然观音住哪?
    用户10xxx13 回复:
    2016年美国来了都照pk 东亚11国全部都没有工业化 你说他们怂不怂 现在的军火可以灭他们十次以上 现在机械化更猛 压根就是杀人机器
  • 2024-08-14 01:35

    真正的越南土著已经没了,现在的越南人都是中国人的后代(类似军阀割据保留下的)

  • 2024-08-14 09:41

    中国的邻居为啥害怕已经不再打仗的中国,而墨西哥加拿大却不害怕到处侵略的美国?

    海燕 回复:
    胡说八道
    明天,祝福你 回复:
    咋不怕,美国和墨西哥加拿大又不是没打过,加拿大是没打过,墨西哥是软柿子,拿了墨西哥一半领土[狗头]
  • 2024-08-23 16:45

    连美国都是华夏先民的领土迟早得把它收回来

  • 2024-08-23 20:16

    长江以南是越南的,长江以北是大韩的

  • 2024-08-23 22:34

    对于中原政权来说,东南亚就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 2024-08-25 02:01

    我是越南人我也怕啊[笑着哭]打了几千年,打又打不过,历史全是抗中史,放谁都怕

  • 2024-08-24 23:51

    要不是山多林密水网丛生 早是一家人了[抠鼻]

  • 2024-08-24 17:35

    以色列凭借一本神话故事,就能得到所谓的“应许之地”,我们为什么不能收复元朝的故土[呲牙笑]

  • 2024-08-26 08:05

    美国 日本 都侵略过越南 中国从来没有[得瑟]

  • run 2
    2024-08-27 18:30

    文明有先后,我们祖先带去了文明。而且我们的祖先只是揍他们,没有灭对方族,已经是顶级好的邻居。美洲土著被杀光了,我们也有能力灭绝东南亚土著

  • 11 2
    2024-08-30 11:49

    只要是中华文明影响的国家都很能打

  • 妥妥的自嗨黑中国历史!1450是各种手段都用![吃瓜]

  • 2024-09-24 17:47

    本来就全是儿子国家。

  • 2024-09-30 17:47

    科学的骑墙是每个小国的必修课

  • 2024-10-11 09:40

    现在谁还要领土人口啊,都是累赘,

  • 2024-10-16 13:04

    没有被完全消灭是因为中国也随时在朝代更新。

  • 2024-10-17 12:37

    知道国家为什么让我们广西做自治区了吧?打不打东南亚你们自己看着办,自治[得瑟]

  • 2024-10-23 04:53

    东南亚大多数国家的媒体是欧美掌控的

  • 2024-08-23 07:37

    看看菲律宾发言人怎么说的[吃瓜]

  • 2024-08-23 11:59

    那是不是只允许自己打别人,别人就不能打你。。

  • 2024-08-25 08:58

    越南不是不能灭,当年不过是想此国归顺让此融合进来而已,后来就因内外原素一直没多注意那点地方,就反反复复。

  • 2024-08-28 08:28

    这个世界就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绞肉机,你不能拿刀叉,就只能上餐桌

  • 2024-08-29 19:36

    要不是中国有收复故土的执念,越南根本不值得中国一打。土地贫瘠,物产不足,道路崎岖。在古代开发和维护都非常困难,并不是越南猴子有多顽强。实在是越南这个地方不值得费太大心力

  • 2024-08-31 09:11

    二战前,历史上就没有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这些国家

  • 2024-09-01 14:49

    无稽之谈?他们害怕中国侵略他们?加拿大害怕美国吞并他?瑞士害怕德国侵略他?这个世界还有秩序,普通人别操世界心

  • 2024-09-02 01:24

    瞎说美国连个阿富汗,越南都灭不了。中国能灭11国,扯淡

  • 2024-09-16 15:01

    秋海棠叶还未完整。

  • 2024-09-28 09:39

    封建制度终结之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和民族能阻挡我们的教化,除非我们不想

  • 2024-10-23 08:17

    对于这些国家来说(包括朝日韩),他们恨的不是中国,恨的是自己不是中国。

  • 2024-10-25 17:51

    说明还不够怕,要是中国像美国一样,这些小国就喊爸爸了

  • 2024-08-24 12:38

    刚看了一下地图,真就往人脸上画啊,菲律宾和马来西亚那块

  • 2024-08-26 00:37

    开疆扩土封狼居胥自古以来都是如此

  • 2024-10-22 12:11

    郑和下西洋,我们的记载只有到达某地某地,可没记载灭人国。所以,估计是假历史,嘿嘿。

采绿说趣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