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自研?国家公布“检测”结果,鸿蒙OS真相大白了!

科技小笛 2024-08-17 15:21:08

软件操作系统被称为半导体产业的“魂”,它不仅是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石,对于个人乃至国家而言,更是在信息安全防护方面扮演着不可替代的重要角色。

前不久,由于一家美国软件公司更新维护系统时出现技术故障,导致全球超850万台微软视窗设备出现大规模蓝屏,致航空公司、银行、电信公司等各个行业纷纷陷入混乱,诸多美西方巨头都因此而损失惨重。

微软此次蓝屏事件遭到了马斯克的怒批,再次证明了软件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同时也给国内市场敲响了警钟,在核心技术领域必须要做到“手中有粮”,美西方企业是靠不住的,我们必须要摆脱依赖。

庆幸的是,在这场风波中,中国企业并未受到太大的波及,究其根本,要归功于华为等中国硬核科技厂商多年来在操作系统领域的持续研发投入与创新,鸿蒙OS的横空出世就是最好的证明。

都知道,从2019年开始,美国就对华为展开了疯狂打压,不只是芯片禁令,在软件操作系统方面,谷歌也早已断供。面对这样的情况,华为关键时刻扶正了“备胎”鸿蒙,这才化险为夷。

鸿蒙OS打破国外操作系统的壮举,本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然而,自华为推出鸿蒙OS这款操作系统以来,网上的质疑之声就没有停过,不仅国内很多手机厂商没有进行适配,而且有些人针对鸿蒙OS初期兼容安卓的特性,嘲讽其为“套壳安卓”、“假自研”。那么,鸿蒙OS究竟算不算是国产操作系统呢?

答案显然是肯定的。华为研发鸿蒙OS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连接物联网设备,只不过,由于美西方严密的技术封锁,华为不得已,这才把它延伸到了智能手机领域。

谷歌安卓和苹果ios采用的都是宏内核设计方式,专注于单一设备的操作体验,在多设备协同上并没有深入的布局。

而鸿蒙采用的则是微内核和分布式的架构,这不仅能够将多项设备进行资源整合,实现数据与任务之间的无缝衔接,而且还可以把关键模块进行分离,从而大幅提升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由此就不难看出,鸿蒙OS是充满创新特色的国产操作系统,它面向的是万物互联,不仅适用于智能手机,还跨越了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平板、汽车等多种设备,与谷歌安卓等国外系统有着本质区别。

至于鸿蒙OS初期为何要兼容安卓,原因很简单,任何一款新系统的诞生,都需要经历冗长的生态建设,而彼时的安卓几乎垄断了移动操作系统市场,鸿蒙OS如果刚发布就在功能体验上太过激进,很可能会导致用户不适应,只有为用户构建一个平滑的过度体验,才更有利于生存。

所以,拿“兼容安卓”的特性来认定鸿蒙OS是假自研的说法,完全是站不住脚的,这对华为也极为不公。

鸿蒙OS并非是基于安卓进行了修改,其背后是全新的技术架构。“纯血版鸿蒙”的推出就足以说明一切,从内核、框架再到应用层,华为都实现了自主研发,对安卓再没有丝毫依赖。

当然,相比业内人士的分析,官方的认证才更有说服力。而就在近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一份关于鸿蒙OS的技术独立性和研发实力的认证报告,其中明确指出,鸿蒙OS的自主成熟度达到了最高的A等级,其自主研发率为100%!

通信研究院的这份报告,可以说毫不留情的直接打脸了那些质疑鸿蒙OS的人,关于鸿蒙OS是否国产,现在也彻底真相大白了!

根据统计机构发布的数据,鸿蒙OS的接入量如今已突破了9亿台,成长速度和效率十分惊人。倘若大家都能放下偏见,给予足够的尊重与包容,友商也都纷纷进行适配,那么鸿蒙OS的未来必然更加辉煌。支持请点赞

559 阅读:148472
评论列表
  • 2024-08-17 19:18

    又纯血了?第几次纯血了[得瑟]。下次更新,又纯血[呲牙笑]

    龙龙1 回复:
    国信部说的,你可以跑去哪里闹事
    小木 回复:
    再纯又能咋滴?跟特么你比谁能有你的血统纯?天生就是当狗的料子
  • 2024-08-17 21:14

    下三滥的标题党小作文又来了

    用户10xxx12 回复:
    心里不舒服啊,小狗子
    可以... 回复:
    确实,总有些人嘴那么欠,没看内容就知道
  • 2024-08-17 20:34

    是不是自研主要是看内核是不是自己的,至于说纯不纯血是因为可以运行安卓的软件,但这恰恰是鸿蒙系统的聪明之处,一个操作系统是需要无数软件的支持的,没有软件支持再好的系统也就是一个空壳,鸿蒙的聪明就在于它可以在过渡期的时候运行安卓的软件,这也为以后其他国产系统指明了一条很好的发展路线

    幽燕散人 回复:
    华为对安卓贡献的代码是除了谷歌之外最大的贡献厂家。
    太空擂锤子 回复:
    纯不纯不重要,只有这个系统权限是自己,源代码掌控在自己手里,
  • 老牛 134
    2024-08-17 20:00

    这些是广东的?怎么感觉像美奸!

    大圣齐天 回复:
    不单单是广东。四川也是重灾区。还有半个山东。都是数字生命。
    自强 回复:
    廣東太多外地人
  • 2024-08-17 22:56

    华为就是现代版本的司马昭,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85年的录像室 回复:
    你别跟我说你是广东人,丢人
    梅兰竹菊 回复:
    你可以对他评价一句。他连韩国人都不如。[笑着哭]对吧,朋友
  • 望天 77
    2024-08-17 20:52

    又是标题党!举报!

  • 夜玄 76
    2024-08-17 19:58

    他ma的烦人,有个疑问?那些美,日在华的好几万间谍,还有那些日本学校毕业出来的人干啥去了?估计全去和雷军连串了,毕竟雷军是外资控制的公司打手,明里一套暗里一套,毫无下限,又当又立,阴得很!很多人反应收到私信攻击辱骂等,我本人也收到!

    昵称 回复:
    你觉得只有几万?
    这西瓜真大 回复:
    [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知道为啥有人叫他雷不群么
  • 2024-08-17 23:04

    天天吹纯血,吹了几个月了还是杂血的!

    峰L云 回复:
    摆在明面上的事,还需要自己去理解?
    照雪 回复:
    有本事你造啊
  • 峰子 63
    2024-08-17 21:34

    一直用华为一直支持华为[点赞]

    人皇 回复:
    人地支持,关你七事啊,真系搞笑
    评帅之哥 回复:
    你那么穷还能有手机发评论?是领了狗粮吧??
  • 率性 60
    2024-08-18 23:30

    华夏每次危难都会有那一小部分英勇壮烈的人来拯救,不要指望大多数人去激昂。这就够了,我们的民族几千年屹立就是那一部分英烈的魂铸就的。

    零部件 回复:
    说的对,抗日时那么多伪军,屁用不顶,所以黑子喷子盼华为死只能是做梦
    不要熬夜 回复:
    说得好[点赞]
  • 2024-08-17 17:53

    字研

  • 2024-08-17 20:18

    我从2020开始就用华为了,可谓华为的铁粉!!!

    星星在这里 回复:
    我也是2020年畅享20手机,到今年屏幕爆了,电池寿命差了,但一样用,也不维修
    美是种向往 回复:
    我从荣耀4C开始的
  • 2024-08-17 21:14

    汉奸太多了啦!见不得中国好!坚定支持华为!

  • 2024-08-18 08:07

    华为鸿蒙这次真秀了一把,关键时刻咱自己得有“硬核”啊!国产骄傲,赞一个!

    最反感吹牛 回复:
    秀了一把什么?牛逼?蓝屏不蓝屏跟鸿蒙扯的上吗?再说也没蓝屏啊?
    鸡腿换个角度 回复: 最反感吹牛
    秀了一把割韭菜的刀法不行吗
  • 2024-08-17 21:14

    标题党已举报

  • 2024-08-17 19:55

    4年荣耀9X只能升级鸿蒙2。0,但比千五元安卓机好用

    评帅之哥 回复:
    你用在什么地方卡?我的20pro真的丝滑
    似幻如夢 回复: 评帅之哥
    [得瑟]玩游戏,128内存,反正是不够用了,肯定卡,玩微信啥的倒是没问题
  • 2024-08-18 19:57

    吹牛又达新高度,天天谣谣领先[点赞]

  • shan 30
    2024-08-17 20:53

    不喜欢华为可以不用,好像华为逼他用鸿蒙系统似的

    霜X寒 回复:
    农夫也是这么想的。
  • 2024-08-17 22:18

    想问下那小米的系统是不是自研的呢?又属于什么级别的

    贱贱chun 回复:
    [笑着哭]小米这个是等于一辆车原厂白色,后喷漆变成黑色,其他厂的就是贴车衣
    十三月 回复:
    power by android,深度定制UI也敢写xxxos,这脸皮也是可以的
  • 一生 26
    2024-08-17 20:15

    鸿蒙加麒麟是不是又一遥遥领先了[抠鼻][抠鼻][抠鼻]

  • 法海 22
    2024-08-18 21:51

    这个狗嗨为,微软蓝屏哄蒙都能碰瓷。你一个破手机套壳系统,都能阻止电脑蓝屏,牛逼。

    梦。 回复:
    广东到时候开战怕不是要一面倒的出汉奸
    天涯客 回复:
    你用国外系统都给你蓝屏,鸿蒙系统国外蓝不了你的屏[得瑟]
  • 2024-08-17 23:48

    近日 前不久 前一段时间等一律视为假消息!

  • 2024-08-18 15:51

    到现在鸿蒙系统都还不能代替Windows系统安装到电脑上,兼容性不好,专注于手机平板等华为产品只能是国内局限性软件。如果能研发兼容通用代替windows系统就会成为世界性软件系统[得瑟]

    风吹树叶狂 回复:
    哥看好你,你能你上!为啥你不说安卓的系统不能在电脑上完美运行呢?恨铁不成钢的心态?
    永爱种花家 回复:
    秀啊,你看下华为最新款笔记本电脑再发言好吗,鸿蒙系统pc版,可以用自带模拟器运行所有windows的软件,还能直接运行所有安卓系统的软件
  • 2024-08-19 07:35

    华为是中国的标杆企业,是中国企业的榜样,中国的企业应该向华为学习,掌握核心技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总有一些人依仗自己在国外读了几年书,回国自觉高高在上,信口开河贬低华为,这种人应该揪出来,好好教训一下!

  • 5plus5 19
    2024-08-18 19:11

    100%自研,不是自称脱胎于LINUX吗?自相矛盾。

    全木采 回复:
    核心不是中文,就不能说100%自研
  • 沸点 19
    2024-08-18 19:24

    看来不哄不蒙哄蒙就没有添头了[得瑟]

  • 2024-08-17 19:41

    能真正自研的是小米的澎湃系统!华为套壳安卓小米?

    关心 回复:
    你的壳愿意让别人套吗?
    85年的录像室 回复:
    你真丢广东人的脸
  • 2024-08-18 17:47

    天天吹,也不累[呲牙笑]

    三招吃螃蟹 回复:
    秒秒跪,也不累
  • 2024-08-18 11:54

    [点赞][点赞][点赞]中华有为,国富民强

  • 2024-08-18 23:17

    鸿蒙是从购买诺基亚弃用的M8系统改进而来的,以前看过报道

    tommyto 回复:
    国内新闻你都不懂?
    tommyto 回复:
    没有,华为就是吹出来的
  • 2024-08-19 08:36

    鸿蒙配麒麟芯片确实快,不输苹果,安卓真比不上,我一第一代的华为麒麟芯片好多年了,升了鸿蒙现在还是很流畅,日常不输我的备用苹果12pm的机,关键是信号贼稳,之前是苹果12主力,升鸿蒙后就改华为主力,日常力公完全没问题,而且都好几年了,另外家里老人用的安卓机才三年配置比我这华为还强,已经开始卡了,两机操作起来都不是一个档次的感觉!华为[点赞][点赞][点赞]666确实不简单

    围观智商税 回复:
    现在电子知识越来越普及,ARM的SOC架构和实现技术对老百姓不是什么黑盒儿,孰优孰劣大部分人心里很清楚,你在这儿跳梁鼓噪骗不了多少人。歇歇吧!
    狗屎 回复:
    都说苹果手机流畅安卓卡,但实际上拿同价位的安卓来说,根本不会卡,我一加7pro,当时4999买的,比苹果便宜多了,五年了,一点都不卡
  • 太白 16
    2024-08-18 23:02

    从nova过渡到mate20pro.反正这么多年一直在用,没见什么问题。至于那些拿来骂人的。如果是为了钱只能说没办法,这是意思形态对抗,如果被洗脑,那可真悲哀。从都是国内建立生态,才能有对抗的资本,才有市场的多样性。当然,在UC说这种,五个人有4个人听不懂。没关系,我只是表达想法。

  • 2024-08-18 19:26

    自从用了鸿蒙,我的华为手机还从未卡顿过

    贱贱chun 回复:
    正常使用还是非常舒服的,不过游戏方面确实还不够,可能还要优化加更加好的芯片
  • TS001 14
    2024-08-18 13:32

    用的手机全是华为的,是真的流畅、安全、耐用、好用,现在就等电脑啥时候也能用上鸿蒙操作系统了

  • 夜玄 12
    2024-08-17 19:58

    雷总,攻陷人性的懦弱,讲个故事,比如有一家这样的企业,长期大量雇佣军,供应签个合约~连续时间去消化与助推一个新产品~形成一定效应后再割韭莱。因为生活环境因素的影响下,中国13亿人,有着近一半约6亿人,在消费时都不会做深度的思考与研究,大部分都是冲动形消费。所以等后来人,在后知后觉发现后才明白,其实他们卖的不是产品,而是又一次研究透了人性,他们的每一次调研,都是在调研人性~而不是产品,年轻人每天麻痹在雷军捏造的控制议论中,真窝囊

  • 2024-08-18 08:25

    中华鸿蒙,处处威猛![点赞]

  • 星羿 11
    2024-08-18 11:06

    2023全球十大工程了解一下,国家承认,世界承认,总有些成份不明的媚外分子在瞎逼逼

  • 沉默 10
    2024-08-18 12:14

    华为有远见!以后在物联网的天下里,别的手机没有空间了,

  • 闲云 10
    2024-08-18 12:13

    水军拿钱办事抹黑华为,不必当真。国内手机市场上的常规操作

  • 2024-08-18 11:27

    如果真的不是自研而是套壳安卓的话,你们认为谷歌会无动于衷?西方那些公司,无理也要搅上三分,会放任华为套壳不管?

  • 2024-08-18 09:38

    没用的,卖国友商联合高通盗取华为技术抹黑华为,华为做的再好也没用的

    暴风一族 回复:
    还不知道谁盗谁的技术呢!
  • 2024-08-18 19:18

    人家微软蓝屏是计算机操作系统[横脸笑]你这鸿蒙是啥?是手机啊[横脸笑][横脸笑]

    Hi周 回复:
    鸿蒙有电脑版,只不过没生态。
  • 2024-08-21 16:33

    敌人反对的支持就完了

  • 微软蓝屏说的是手机吗?银行用手机办公?各个大公司都普及了鸿蒙?桌面系统国内有国产的吧?好像不是华为

  • 2024-08-21 12:18

    鸿蒙可以代替微软?是一个量级和领域吗?没有受到大面积波及是因为盗版吧!

  • Mono 6
    2024-08-17 21:32

    明白了,事业单位的中国通信院=国家。

    小马 回复:
    你明白个屁
  • 2024-08-18 09:57

    解释就是掩饰,就比如总是在说歼16是我国自研一样,都知道是苏27改进而来的

  • 2024-08-18 10:13

    水军号罢了,那天没钱供养了,这些就全部消失了,无利不起早是人性,不管任何朝代任何地方都是如此概莫例外。

  • 2024-08-18 19:23

    凡是黑华为的,不是傻比就是263

  • 2024-08-18 10:48

    才知道国内还有这么一单位“中国信通院”

  • 2024-08-18 10:59

    可以这样理解,一家庭生了两个孩子,两个孩子出生长大以后就是两个独立的人,但和原家庭有联系

  • 2024-08-18 11:33

    用美国unix研发自研系统。不能安装欧美最新软件,国外被淘汰销量为0

  • 2024-08-22 06:16

    鸿蒙系统的流畅和纯净不是安卓能比的,跟IOS差不多,至于万物互联这一块鸿蒙是比较领先,但不知道IOS通过优化是不是也能做到。

    流逝De记忆 回复:
    可别吧。广告多的吓死人,就硬吹是吧?
    木星上玩泥巴 回复: 流逝De记忆
    别张嘴就来,鸿蒙没广告,我用的mateX5,你用的什么垃圾手机?
  • 2024-08-18 13:07

    中国是因为没及时更新,盗版的一般都关闭自动更新功能。我的电脑也被自动安装了杀毒软件,后来我删了,要不一样报废

  • 经典话术了[点赞]

  • 2024-08-21 09:31

    必须菊花自检,别人检测的都不能信

  • 2024-08-17 21:44

    真无所谓,,只要真。自己,,我们毫无畏惧,,加油!,买不起[鼓掌][呲牙笑][呲牙笑]

  • hhhh 4
    2024-08-18 23:00

    操作系统是分关键,鸿蒙未必一定十分可靠,须汲取微软的经验和教训!!!

  • 2024-08-18 11:17

    9亿台?……我身边的人都不在这之列[捂脸哭]

  • 2024-08-18 10:24

    吹牛逼!这次蓝屏是欧美国家使用的杀软不兼容造成的。中国人使用的杀软都是国产,自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得瑟]

  • 2024-08-18 17:00

    吹牛自古不用交税

  • 2024-08-18 13:00

    外界怎么说管它呢,只要不被控制就是好的,蓝屏表面看起来是事故,实际上如果是人为,关键时候就是一颗定时核弹,可以让用他们系统的国家全面瘫痪。

  • 2024-08-18 10:09

    只要国家不禁止我还是用安卓好!

  • 2024-08-19 01:42

    各位除了鸿蒙,你能可以和我们的金融、医疗、养老、民航、铁路、电力……基础设施的服务器系统都是深度改造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入UOS,deepin,红旗、麒麟、阿里……企业员工终端即便用Win也是不能直接链接互联网的。

  • hhc 4
    2024-08-19 07:54

    自研也不要加100%,100%肯定做不到,你用什么语言开发,每一句设计语音代码的意义,代表的机器码,设计语言函数库如果都是自研的,那算你100%

    鸿运 回复:
    好像华为也开发出语言编码了
  • 2024-08-19 08:43

    国内没有波及到归根结底的主要原因还是用盗版的系统居多,再就是好多大公司都是用的已经不再维护的xp系统和win7系统

  • 2024-08-19 10:51

    一下子成了各种奸的汇聚地![得瑟]

  • 2024-08-18 09:12

    讲个笑话!小米的澎湃系统才是国产纯血[抠鼻]

  • 2024-08-19 01:35

    “科技小屁”,说电脑系统兰屏的事,紧急360度转圈到手机系统上。从头到尾就是辨解和赞美……!好就好,不行就是不行?100年后见真伪……

  • 2024-08-19 03:17

    电脑系统蓝屏和鸿蒙系统有毛线关系??

  • 2024-08-19 11:55

    全球蓝屏事件、中国影响小、因为大部分都是用的盗版系统、在大型企业里用正版系统的都蓝屏了

  • 2024-08-19 14:04

    关键是友商不敢相信华为,因为华为也是做手机的,鸿蒙系统肯定是自家手机最先更新,这样别的手机如果是鸿蒙系统就慢了一步,安卓系统的母公司就不做手机所以都在用,因为之间不存在竞争关系

  • 2024-08-19 00:01

    一句话,不是自研丑国早跳出来了,还有14亿人口玩不起一个操作系统?

  • 2024-08-19 17:34

    柳传志在偷笑

  • 2024-08-20 00:43

    连哄带骗套壳系统。

  • 2024-08-18 22:54

    一堆一行代码都没写过的在讨论操作系统,讨论内核……

    三招吃螃蟹 回复:
    你写过代码吗?
    雷霆跳蚤 回复: 三招吃螃蟹
    我搞嵌入式的,工龄20年,你呢?
  • 2024-08-19 08:55

    除奸是东大当下最紧迫任务!

  • 2024-08-18 09:51

    蹭热度[笑着哭]

  • 2024-08-19 18:01

    你管他纯不纯呢,只要美国不灭了华为,你就用呗!

  • 2024-08-20 05:01

    华为又要跑出来卖东西了,所以又开始吹牛逼了

  • 2024-08-19 15:31

    这个文章标题有问题

  • 2024-08-19 09:28

    全球化时代,商贸活动跨地区和跨国已成常态。改变自己融入世界是必由之路。搞个鸿蒙操作系统把自己封闭起来,不知道想闹哪样。

    秦川树 回复: 3968付永祥
    你这是老思想啦!操作系统迭代很快,几年间就会被新的取代,旧的就没用了。不可能每隔几年就搞个备份放在那里等着被淘汰。融入世界,跟大家友好相处,民品贸易,没人卡脖子,别人有的,咱也会有。
    3968付永祥 回复: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 2024-08-19 10:36

    手机铃声都固定的华为→太霸道了,,以前支持国产一直用华为,,现在改了→一加V,,性价比超好还亲民。。

  • 2024-08-19 14:03

    这次蓝屏事件是win出了问题,没有影响到安卓,国内大部分厂家再搞安卓,所以没人重视,单独再来开发鸿蒙,势必要再投入。目前跟进鸿蒙厂家就少了,还是眼光太短浅,格局没有打开

  • 2024-08-18 18:22

    到现在连微信都没有,还国家的…

    独家记忆 回复:
    你是来搞笑的吗,微信是腾讯的,华为已经弄了微信一样的畅连,只不过微信体量大华为不想而已
    最初的梦想 回复: 独家记忆
    华为不想毛线,华为的畅联第一步要其它手机支持,不然只能国家出面,就华为荣耀自己玩畅聊搞毛线。真的如抖音上吹的可以不用微信。
  • 2024-08-19 14:08

    这明显想要你自己陷入自证陷阱之中,真有问题,谷歌的安卓还不大写特写啊,不说话就说明没找到什么把柄了。

  • 2024-08-19 16:21

    两件事有关系吗?蓝屏的是电脑,鸿蒙主流还是手机。电脑也有但好像不算主要原因吧。把微软和安卓算一个?

  • 2024-08-19 16:28

    呵呵

  • 2024-08-20 01:50

    不管什么系统,谁兼容性好,我用谁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21 02:02

    只要猴子们不承认,管你那儿认证了都是假的。

  • 2024-08-22 02:41

    说句实话 说超过美国好多年了 。 要说超过,世界上的人不是瞎子。 本来很多东西都是借鉴别人的,抄又咋了? 争论这个有啥意义。美国有航母,我们也抄。只要对我们有好处的就抄。不正常吗?这叫学习别人的优点

  • 2024-08-21 08:06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小米都没研究出来,你华为肯定是抄袭安卓系统的![呲牙笑]

  • 2024-08-21 09:00

    手机有很多种选择,不用华为用苹果,三星,小米…无可厚非,但在国家需要你们时希望你们只有一种选择

  • 2024-08-23 10:36

    高价低配 居然还有这么多脑残买单,最后还不是由消费者买单,

  • 2024-08-21 20:04

    你用普通话复制系统就算你成功了!别忽悠

    照雪 回复:
    拉不出屎就说没有纸,你也是可以了
  • 2024-08-23 11:27

    用过黑莓的就知道,智能手机没有软件生态是不长久的,从转制到兼容安卓软件,虽然最终还是消亡了,但你能说黑莓不是独立系统吗?

  • 2024-08-23 12:07

    你丫的什么时候给我更新纯血啊

  • 2024-08-23 14:03

    荣耀30pro+,已经用四年多,支持华为,支持国产,一步一个脚印

  • 2024-08-23 23:20

    吹华为没问题,不要吹的不靠谱

  • 2024-08-23 20:51

    中国企业有良心的嘛?

科技小笛

简介:有理解、有深度,这里有最精彩的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