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北约拖住美国

荆棘阿 2024-07-14 09:38:52

1949年,北约成立,当时12个成员国除了美国和加拿大以外,大多是中西欧的国家。

现在很多欧美媒体洗脑,让人觉得二战的主要贡献者是美国,可是当时欧洲人可不这么认为,在分裂德国以后,欧洲最现实的问题就是如何面对强大的苏联,毕竟当时的欧洲,所有人都知道苏联才是战胜德国的主要贡献者。

无论是英国,还是法国,能力都太弱小,打打嘴炮还行,真要单独面对苏联,内心就会是颤抖的小马达一样。

于是乎,北约就成立了,把美国人拉上,欧洲人心里就不慌了。

这个组织对美国来说,也是梦寐所求的,一战美国人就派兵了,二战更是大规模派兵,美国国力世界第一以后,必定需求势力范围的扩张,征服欧洲是必然之路。

郎有情妾有意,美国和欧洲一拍即合,这是北约存在的根基。当时的德国还是美英法苏四个国家的占领区。

北约成立的时候,其实还可以理解成一个防御性的组织,但是1950年,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当年,朝鲜战争爆发了,最初,全世界都把中国军队当成是连日本人都不如的国民党军队,可是,志愿军压着联合国军打,欧美感觉很恐惧,特别是德国。

基辛格回忆二战以后,美英法的初衷是要肢解德国,不允许德国有军队,防止德国再次崛起。

可是抗美援朝以后,美国人发现,相比于民粹化的德国,共产主义的战斗力更加爆棚。于是,美不顾英法的反对,开始武装德国,几年时间,德国的军队规模又达到了40多万人。

抗美援朝虽然在美国没什么宣传,但是对欧洲的影响还是非常巨大的。因为一个国家,只要变成了共产主义,战斗力立刻爆棚,所以欧美谈共产主义色变,防之如洪水猛兽。

西德随后加入了北约,这让苏联很不安,斯大林为了阻止这种情况发生,愿意让东德和西德合并,条件是德国永远中立,成为苏联和北约的缓冲区。

但是西德总理阿登纳拒绝了,美国也拒绝了。德国成了美苏冲突的交汇点,就和现在的乌克兰一样的。

先有北约,后有华约,西德先加入北约,东德后加入华约,是这样一个顺序,所以谁先开始挑事,一目了然。

北约存在的根基是什么?

是共同防御。

防御什么?

表面看是防御苏联,实际上是防御资产阶级的利益被侵蚀。

在军队的战斗力上,资本主义远不如共产主义,这一点在苏联和中国身上都得到了验证。

在经济领域,其实也是如此,十月革命以后,苏联仅仅只用了十几年时间,就成了世界顶尖强国,这种能力欧美哪个国家都不拥有。特朗普上台和中国打贸易战,制裁我们,结果举国体制发动洪荒之力,很多卡脖子的技术很快就被突破了,这是全世界都看到的,现在的欧美日韩,也怕我们。

如果苏联当时不要妄自尊大,和我们产生矛盾,最后结果一定是美国输,因为两种制度的生产力不在一个维度上。

在苏联解体以后,北约存在的意义其实不大了,但是,美国需要它,因为美国要一个工具去制约欧洲。

美国要制约欧洲,需要北约,那美国就必须要出力,所以美国付出更多。

1992年,德国军费395亿美元,美国是3250亿美元;

2001年,德国军费258亿美元,美国是3320亿美元;

2011年,德国军费452亿美元,美国是7520亿美元;

2016年,德国军费399亿美元,美国是6400亿美元。

特朗普2016年上台,看到德国和美国的这个军费开支对比,会怎么想?其他北约的欧洲国家和德国类似,20多年时间过去,欧洲国家的军费开支变化不大,但是美国的军费可是结结实实的翻倍了。

这么多年过去,美国的军费开支在北约国家中的占比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在增长,只是在2022年乌克兰战争之后,欧洲国家的军费开支才大幅增加。军费开支增长的主要来源就是东欧和北欧国家,而西欧和南欧国家就坐享渔利了。

所以特朗普觉得是美国人花钱在保护欧洲,从数据上来说,是可以支持特朗普这个说辞的。

特朗普说美国当了很多年的冤大头,欧洲人不厚道,因此,要搜刮欧洲,这就激起了欧洲人的抗议。

这个场景有点似曾相识,雍正要在西北用兵,没钱,谁有钱?江南有钱,于是就找江南要。

江南那些大户喊冤:皇上要在西北打仗,和江南什么事?

这种思想就是中国古代江南富庶,北方贫穷的一个非常大的原因,因为打仗的钱和人,都是北方出,南方出的少,所以财富积累自然就多了。

现在也是一样,南欧和西欧国家说,要和俄罗斯发生冲突,那是东欧和北欧的事情,我们干嘛提高军费。

对吧,这个逻辑好有道理啊。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一点对欧美人来说,更加严重。

这次乌克兰战争爆发以后,北欧的芬兰和瑞典感受到了威胁,于是加入北约,这是想借欧盟的力量保卫他们,以前苏联解体的时候怎么不加入?

很多人说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是北约扩大,威胁增大,其实恰恰相反,越多的国家加入北约,对美国的负担就越重。芬兰一年的军费才40亿美元,如果和俄罗斯开战,那就可以动用整个北约的军事力量保护它,这笔买卖太划算了。

芬兰和瑞典人的这点小九九,其他人看不清,特朗普肯定看得清。

北约再这么搞下去,美国会被拖死的。

还过几个月,特朗普就要上台了,这次共和党也是做了准备的,上一次民主党作弊,搞一大堆没有资格的人投票,导致特朗普失败,这次需要验明正身了,民主党如果还能作弊,那直接不玩了,打内战吧。

特朗普上台以后,就会从欧洲抽身离开,抛弃乌克兰。特朗普非常清楚,现在的欧洲对美国就是负担,为了一个共同价值,耗费庞大的军费去保护欧洲,这买卖不划算。

如果没有了美国,欧洲那帮乌合之众还有什么战斗力?直接投降算了。

如果直接投降,欧盟那帮老爷们肯定不乐意,现在欧洲右翼复兴,他们都要想各种方式打压,俄罗斯可是比右翼更加洪水,更加猛兽,那如何得了。

拼了,想办法整合欧洲的力量对抗俄罗斯,现在成了欧洲人的主要目标。

最近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峰会上,北约秘书长斯图尔滕贝格说:俄罗斯以为可以在时间和资源上耗死西方,这绝不可能。

他的这个讲话表明,北约已经知道继续和俄罗斯这么对抗下去,西方自己就受不了。

俄罗斯有中国的支持,中国是世界工业制造能力第一大的国家,这么耗下去,西方怎么赢。

更关键的是,欧洲这么耗,会把欧盟的工业能力彻底打掉,只要欧盟去工业化,我们的工业就能填补他们退出之后的市场,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欧盟各国的主要出口商品,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汽车,其次是油气资源。

现在能源价格高涨,外部环境又对欧盟汽车产业不利,假以时日,欧洲工业品在全世界的市场份额也要被我们吞噬。

只能被我们吃掉,因为其他国家没有这个实力。

乌克兰战争要是再打几年,等西方老爷们回头看一眼世界,发现亚非拉满地跑的都是中国汽车,手上用的都是中国手机,那就完犊子了。

特朗普一旦从乌克兰抽身,让欧洲人负责欧洲的安全,北约形同虚设,那特朗普就能全力对付我们,同时,没有北约的保护,俄罗斯在欧洲一家独大以后,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对我们百般妥协。

欧洲一旦对俄罗斯妥协了,那俄罗斯卖给我们的能源就不会打折。这是最直接的变化。

最近华盛顿召开的北约峰会,指责我们支持俄罗斯,威胁我们,嘿嘿,让他们威胁好了。

北约隔我们那么远,能拿我们怎么样,把美国除开,其他所有北约国家对我们的骚扰还不如一个日本。

它想骂就让它骂吧,我们也不能太霸道了,抢了欧洲人的生意,还不许他们骂几句。等他们骂完了,发现中国制造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无法改变这种发展趋势的时候,就会转头找我们合作了。

北约解散,对我们可是大大的不利。只要北约还存在,那美国对欧洲的责任和义务就存在,我们的压力就会小很多。

这大概也是我们要去和白俄罗斯联合军演的原因。

特朗普想走?问问筋疲力竭的欧洲人吧。

结束

请关注并点赞+在看。你的每一次点赞都是我创作路上的动力来源。

34 阅读:6044
评论列表
  • 2024-07-17 16:23

    资本玩的就是“效费比”,华约的解散给世人很好的证明了。用北约拖垮美国小编想多了吧!能用大俄拖住北约,才是我们统一台湾、统合亚太必须要走的路!

  • 2024-07-17 17:42

    分析得不错

  • 2024-07-17 19:37

    有道理!关注一下!

  • 2024-07-17 21:36

    有一定的道理![点赞]

  • 2024-07-17 20:25

    呵呵,用你的脚后跟拖住你的舌头。呵呵呵,你真聪明,人类第一智者。

    五子祺 回复:
    呵呵,用你的脚后跟拖住你的舌头。呵呵呵,你真聪明,人类第一智者。
  • 2024-07-20 09:08

    北约解散,欧洲经济将被我国攻城略地,美国孤掌难鸣,更是无力对抗我国。经济是一切事业的基础,我国经济一旦完全胜出,美国霸权分崩离析就为期不远。

  • 2024-07-19 19:43

    根本就没人敢主动挑战北约,美国哪里需要付出多少成本? 靠数十个国家联合在一起就已经能在声势上吓退主动挑战者了,美国根本就不用担心新加入北约的国家会给其增加新的负担。美国所谓的出兵在北约国家驻军保护北约国家只不过是以军事手段来控制这些国家而已,另外配合舆论、经济、科技和金融控制,再加上对个目标国家政客的收买与黑料要挟等,完成了对北约国家全面深入的渗透与控制,以维持美国的世界霸权。

    用户15xxx14 回复:
    美帝要想制造业回流,就要加大国内基础设施、供应链产业链的投资吸引资本,必须把大部分资源从欧洲地区甚至亚太地区撤离去完善国内部分,这就是特朗普MAGA的核心要义(实际就是孤立主义),近二十年实践已证明,美国国内没有强大的制造业,霸权将无法长久,所谓联盟只是空中楼阁,而没有大量资源投入也无法建设制造业供应链产业链。现在美国人的问题是在如何不失去或少失去现在全球利益的情况下逐步将资源转移来建设国内,这还牵扯到美的盟友欧、英、日、韩等切身利益,估计要想在中国完全崛起之前完成根本不现实
  • 2024-07-18 10:02

    这个观点很新颖,值得借鉴!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咱们也可以用北约玩一把美国。

  • 2024-07-17 22:13

    有一定道理

  • 2024-09-09 12:19

    俄欧敌对,对中美都好,俄欧互补性太强了,一旦合作,不仅美难控制欧,欧的生产成本也大降

  • 2024-07-18 23:31

    用以色列的战场才能拖住美国!!

  • 2024-07-19 08:17

    奇谈怪论。除非欧洲统一看有没希望。

  • 金日成促成了德日韩的经济崛起

  • 2024-07-22 04:13

    自媒体操碎心,国际大事,自媒体少掺和

  • 2024-08-20 09:01

    耗死霉国姥大卸八块美帝[呲牙笑]

荆棘阿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