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接送,初中生接送,就连高中生都要接送,这证明了什么?

小寒讲讲科技 2024-01-03 11:39:16

有小学的,有初中的,有高中的,还有高中的,这说明了什么?

人类的生存模式是在不断演化的过程中发展的。在这一过程中,“接车”的出现已经是一个值得注意和关注的问题。不管是初中生,还是高中生,哪怕地处偏远,也有不少父母会选择自己开车送自己的子女,这就造成了这样一种现象。近几年,这一问题逐步得到重视。所以,究竟是什么造成了这种“接车”现象?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种情况的恶化?

首先,必须对“春运”这股“新浪潮”有更深入的认识。以往,由于经济状况的限制,许多家庭不能为子女提供交通工具。所以,孩子必须自己上学放学,这样可以锻炼他们照顾自己的能力。但是,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家庭状况也越来越好。如今,父母能够为他们的子女创造一个更好的居住条件,其中就有了接送他们上学和放学的机会。于是,一股接一股的学生涌了出来。

其次,有必要探究日益加剧的“接车”现象背后的深层因素。一些中心要素在此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1:“安全感”:在当今的社会日趋复杂化的今天,人们对其安全性的关注也越来越多。因为担心自己的子女在上学和放学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安全问题,所以很多父母都会自己去接。这样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最近几年的确出现过几起和学生人身安全相关的事故。但是,过度的呵护会减弱子女的自保能力,这也值得父母们深思。

2:“赶”:当今世界的生活步调很快,父母的工作也越来越忙碌。他们宁愿自己开车,也不愿浪费自己的时间。尽管这种方法可以快速地把事情办好,但同时也会让你的小孩丧失自己的能力。

3:观念的演进:由于观念的转变,父母在子女上的投资有所增加。他们期待着自己的子女通过接送和接送来参加他们的学习生活。但是,这样会使儿童过分地依靠父母,从而阻碍他们的独立发展。

4:受时代趋势的冲击:随着一波接一波的上学热潮,很多父母也跟着“赶时髦”。他们认为,唯有自己开车送自己的子女上学或放学,他们的子女才能得到保障,并取得好成绩。但是,这样会造成大量的资源的浪费,并且会使道路更加拥挤。

从总体上看,这一波接一波的出现,一方面是由于当时的大环境变化,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人们对子女的人身安全的担心。但这一日益热起来的原因是父母的安全忧虑,时间的压力,教育观念的改变和时代的发展趋势等因素的综合作用。

但是,我们必须意识到,这波学生接车的热潮并不完全是消极的。体现了父母对子女的关爱与呵护。但是,过多的接送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儿童的自主性会下降,以及更高的运输压力。那么,我们又该以怎样的态度来面对这股“接车潮”?

首先,父母要树立起对孩子的正确认识。教育不只是一项职责,而是一项家庭的工作。父母应充分重视子女的独立自主,并在其成长过程中教会其自理及自保之道。在此期间,要适当地给子女一些自主的空间,让他们自己去发展。

其次,对父母来说,适当地规划自己的学习时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工作很忙,但是父母还是要尽量多花点时间和他们的子女在一起。这样既可以帮助儿童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又可以帮助儿童更好地适应社会。

同样,重视儿童的精神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过多地接送会使儿童产生依赖性,给他们的精神卫生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父母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地安排接车时间,以增加子女社会交往的时间,以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

最后,父母应当把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放在第一位。在上下班高峰时段,上下班高峰时,大量的车辆将造成严重的堵塞,给整个城市的和谐带来不利的影响。因此,父母应尽可能避开上下班高峰期的车辆,以减少出行的负担。

从整体上看,“上下学高峰”是一种较为复杂的社会问题,它不仅是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我国家庭教育理念的演进过程。在看到它的正面作用的同时,也要看到它的消极作用。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更好地处理好“接单”的问题,为子女的健康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要求所有人共同努力。加强对大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其自身防护能力;加强道路运输的安全保障,保障学生的安全;父母要树立良好的家庭教育观念,注重对子女的自主、自主、自主的发展;为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全社会都要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环境。

“春运”是一种很普遍的社会问题,我们不能简单地把责任推到某个父母或者某个学校身上。我们有必要从更深层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寻求一个答案。唯有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能更好地应对“上下学高峰”这一难题,为幼儿的健康发展创造一个更加有利的条件。

276 阅读:270320
评论列表
  • 黯然 2600
    2024-01-03 18:13

    对安全没有信心。

    黯然 回复:
    我说的安全,是泛指。有交通,意外,校园外暴力,人口拐卖。你的意思是要我一条一条说?
    永之小懿 回复:
    对安全没信心,对后果无法承受!
  • 闲风 2539
    2024-01-03 18:18

    证明人贩子有侍无恐[抠鼻]

    醇枫 回复:
    证明所谓的安全大家不相信
    传承的青瓜 回复:
    犯罪成本太低了,抓住也判不了几年
  • 2024-01-03 19:37

    说明国内治安太好了,好的不行

    社死者 回复:
    说明闲人太多,少数农民工养活几个阶层的人。
    悍五弟 回复:
    人家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你有什么权力叫人家去这去那。
  • 2024-01-04 07:29

    看看上半年各省小孩失踪的新闻,就知道了

    大深 回复:
    绝大部分都是担心路上的车,而不是所谓的消失
    你好,蔚蓝 回复:
    相当大的一部分是因为别个都在接送,我家小孩不比别个缺胳膊少腿,所以我也的送[得瑟]
  • 芳芳 575
    2024-01-03 19:43

    车多,坏人多。

    用户56xxx85 回复:
    日本人没有车位,是不会买车的。 绝大部分人都非常的自觉。
    国人当自强 回复: 用户56xxx85
    不是自觉,是日本许多地方都要求有合法的车位凭证才可申请上牌
  • 2024-01-03 22:28

    社会没有表面那么太平

    玄天斩灵剑 回复:
    你这个我也建议必须要接送
    和妹妹生的老婆 回复:
    至少晚上九点后还敢上街,穿金戴银挂包玩手机走路也不怕被抢[得瑟]
  • 2024-01-03 22:40

    以前—— 一:家里孩子多 二:在村,乡上学,路途不远 三:路上机动车少 四:人犯子少 五:社会不良份子少

    愣了 回复:
    说以前人贩子少和社会不良分子少的就是傻,以前多,现在才是少了。
    陈川 回复:
    以前不良分子可不少 作为一个八零后 我上初中的时候骑自行车半小时的路程 初中四年晚上放学跟劫道的打架得打过几十次 ,我们十几个人,劫道的一般四五个 真的照死了干 他们拿棍拿劈刀 我们拿链子锁 捡石头砸。 每次都打的他们头破血流的 干赢了翻他们兜 每次能收获个一两百 一周的游戏机网费有了[大笑]
  • 2024-01-03 19:50

    我小学五年级之前在村里上学,五年级之后去乡里上,乡里离家差不多26公里,我一个人走着去上学,住校,一个学期回家一次!第一次去的时候早上三点出发,半路走不动睡了一觉,醒来后继续走,下午三点到学校,中途没吃任何东西。本来计划是在半路路过一个村子,那里有我四姨家,但是因为听人说那个村子傻子很多,会欺负人,我害怕就绕路走了!

    飞翔的猪 回复: 天落辰
    南方山区,你拉直线可能就三四公里,但是走公路有的可能得十几公里。我家离镇上从地图上看,拉直线只有不到两千米,但是走公路却有四公里多!
    天落辰 回复:
    你这乡挺大哈,是西藏还是蒙古啊,我这才乡下到县城,也才13公里,去镇上的话,最多2公里,你一个乡估计就超过我这边一个县了
  • 2024-01-03 18:05

    日本幼儿园都是自己去。我们除非读到大学。真的是温室里的花朵。别说什么坏人,现在的初中生个个牛高马大

    耶耶耶叶礼君 回复:
    日本校车接送啊大佬,哪里听说的自己去啊,你不媚外是不是会死啊?
    用户11xxx94 回复:
    舔得好,五毛已到帐,请注意查收
  • 2024-01-03 20:59

    证明人贩子多的原因

    八一_刁民 回复: 愣了
    以前人贩子可以当街打死,现在你动一下试试,人贩子可以把你告到倾家荡产,妻离子散。
    愣了 回复:
    以前人贩子更多,为啥不用接送?主要两个原因,一是闲的,二是路上车比以前多,怕出意外。
  • 2024-01-04 15:18

    主要还是路上的监控拍车时很清晰,拍人贩子时老是拍不到,

    高原之下 回复:
    你咋知道我没了解??看你这口气你有独特见解??说来听听???
    高原之下 回复:
    我上蹿下跳碍着你哪只眼了???你不舒服吗??[得瑟][得瑟]
  • 2024-01-03 23:25

    以前大环境忙!大家对孩子在学校遭遇校园霸凌忍耐性高!称之为打打闹闹,只是打输了而已。以前养个孩子,说白了,没看那么重。这方面有生活原因,也有思想原因。就像内耗和负面输出,以前谁懂?孩子的自尊?孩子要什么自尊!

    用户10xxx57 回复:
    霸凌跟打架不一样,打架是分出胜负就拉倒了,霸凌是他认输了还接着施压
    冰火山 回复:
    以前确实也有霸凌,但还好,没那么多,也没现在这么厉害、这么恶毒、下作无底线。
  • 2024-01-04 00:42

    最害怕的是交通事故,孩子活泼好动,不能出事,出事就后悔了。尤其农村,你站国道人行道看看,有几个过路口刹车慢行的,这事我还专门在路口看过,没有红绿灯只有斑马线但没遇见一个刹车慢行的。国内开车司机对这方面简直充耳不闻。因为就在这个路口,出过2起人命事故。

    去留无意✨ 回复:
    对,小时候哪有这么多车啊,都是自己骑车上学
    妃子 回复:
    你是杠精吗?
  • 2024-01-04 09:36

    对人贩子贪官必须死刑,还社会一个公平

    主宰 回复:
    那有人贩子,现在小偷都不见了。说明了现在的孩子娇生惯养毛病太重了。这不是好事,将来出了校门,家长就会知道,娇生惯养就是害事。
  • 2024-01-03 12:22

    路面上不安全。

    破茧重生 回复:
    其实就是不安全,不单单路面
  • 2024-01-04 05:20

    证明了社会不安全

    来自星球 回复:
    证明家长太矫情!
  • 八金 100
    2024-01-03 23:55

    治安现在都比较好没什么问题,主要是交通,一个个开车的素质太差,哪个家长放心自己的小孩过马路,别扯日本的小孩独立上学,让他来中国试试,看他们的父母敢让自己的孩子独自上学放学不,那些司机会给他好好上一课的

    云出岫 回复:
    就是,一个绿灯一分钟,被这些学生堵的骑电车都过不去,接送的车甚至停满了桥边,把非机动车道都堵住[横脸笑]
    于迎雪 回复:
    那说明啥,还不是比人家素质差
  • 松鼠 89
    2024-01-03 23:14

    说明中国还有人贩子的存在。治安没有好到可以让孩子自由出入。

    无边落木 回复:
    别说孩子了,成年人都有被杀掉的。
    葬送者 回复:
    其实就是以为自己很爱他们
  • 2024-01-03 19:24

    证明现在车太多了,不敢让孩子单独走路

    张辉A 回复:
    车多证明人民富裕了生活变好了
    六叔公 回复:
    也是司机素质太低了,不礼让行人。
  • 2024-01-04 02:35

    你把人贩子定罪判成死刑试试?

    天道轮回 回复:
    谁说不是呢
    饿狼传说 回复:
    应该诛九族
  • 2024-01-03 23:36

    证明一代不如代

    吃鹅肝死鸭子 回复:
    ip正确
    用户15xxx94 回复:
    还算有明白人
  • 无聊 62
    2024-01-04 05:18

    无安全感!

    菠菜 回复:
    现在最多生两个,有的生一个[得瑟],随便那个出事,你都扛不住。就像兜里只有一个钢镚,花了就没有了,根本不敢花[呲牙笑]要是兜里有很多,随便花了
  • 2024-01-04 00:26

    以前一家至少3个娃,多的7~8个,生活水平又低,父母又忙;娃没那么金贵,大人要起早摸黑,不然饭都吃不上,现在1~2个娃的家庭占70%,有个三长两短,家长还不伤心欲绝,平增了极强的不安全感,这就是根因。

    天道轮回 回复:
    这也是一个原因
    风中树 回复:
    你的字多,但是说得有道理,这是事实。
  • 2024-01-04 08:29

    哪个家长都害怕自己的孩子被吊死!

    月是故乡圆 回复:
    谁遇上谁懵逼。别在这里嗷嗷叫。河北邯郸那个孩子不就被别人埋了吗?你问问他父母崩不崩溃,后不后悔。
    高原之下 回复: 月是故乡圆
    啊对对对,赶紧把你孩子塞回老家去
  • 2024-01-03 23:16

    过去孩子丢了可能是给别人当儿子或儿媳妇去了还有个念想。现在孩子要是丢了大概率就直接转生了。

    爱在深秋 回复:
    这才是正确
  • 2024-01-04 17:49

    器官

  • 2024-01-04 06:19

    说明环境很恶劣

  • 2024-01-03 18:08

    学校要求的好吧,尤其是晚托结束一定要父母来接,连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都不能代替,否则天天打电话问怎么不来接。一点点小事都上纲上线不能灵活处理,为了彰显他们“负责”,实则是小题大做来掩饰其他核心问题处理上的无能。

    独立寒秋 回复:
    出事了谁负责?
    天道轮回 回复:
    讲到了
  • 2024-03-06 22:33

    证明了教育的失败

  • 雪月 32
    2024-01-29 13:52

    第一,有些车主开车子油门使劲踩,在人行道上,就当作看不见人似的,第二,人贩子太狠了,有时候大人都会被弄走,何况孩子了

  • 落叶 30
    2024-01-03 23:43

    说明社会治安乱。

    _过路人. 回复:
    [静静吃瓜]实际上是过于好了。以前走到别的镇上读书,都有人知道你说谁家的娃,现在出自己的门都不一定有人知道你是谁家的,小区保安到知道你是这个小区的。以前堵住人贩子,能打得他生活不能自理,现在碰一下,能赔得一家人不能生活…
  • 2024-01-04 17:36

    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中国[点赞](外国人在中国最安全)[笑着哭]

  • 2024-01-03 18:23

    养的巨肥的废物而已

  • 2024-01-04 12:52

    温室里的花朵,到了外面的丛林只有被宰割的份

    逝水镜年华 回复:
    看过视频,一父亲带着一孩子去逛商城,竟然有人大白天从他手里抢孩子,这和温室有关系???
  • 昵称 26
    2024-01-03 23:51

    证明了现在的家长很清闲,有大把时间看管孩子了,孩子从散养改为圈养[doge]

  • 夕阳 24
    2024-01-03 22:49

    我儿子初中一直都是叫他自己骑单车去学校的,大概5公里,既能培养独立性还能锻炼身体

    水之大楴 回复: aka541
    早上6.30,晚上8.30,我正好有时间。不过有时候也没有去[笑着哭]
    aka541 回复:
    你不用上班啃老?那就活该去接送吧,上班就说没空,你妈妈还能让你旷工不成?
  • 2024-01-04 08:36

    说明人体器官移植技术发展的多么迅速。在学校都有可能死在里面,何况在路上。

    台潍实业淘宝店 回复:
    在路上抢人啊?
  • 2024-01-04 09:46

    真的很烦,一到周末各个学校附近都是堵的水泄不通。小学就不说了。那些高中学校也是。4条车道被家长车占了3条半。都十六七岁了做家长的还要接送。[汗]

    未来的未来 回复:
    高中可能是有离家远住校的,我看旁边的高中周末他们很多人都带行李箱,以前的学生住校周末自己坐车回去,现在基本都有私家车
  • 2024-01-04 11:41

    噶腰子的太多哈[汗]小鲜肉多新鲜哈[笑着哭]

  • 2024-01-03 19:28

    说明车多不安全[呲牙笑]

    高原之下 回复:
    就是车多!家家有车方便接,路上车多更得接!
  • 2024-02-26 09:59

    笑死了,我大学毕业后进公司,办入职前一天,hr在群里强调,都工作了,不允许明天父母进公司。

  • 落叶 20
    2024-01-12 04:57

    不接不送能行不?!江西那个在学校失踪的大男孩事件让我们做家长的对孩子的安全不得不小心!承担不起那个万一!!

    落叶 回复:
    你能这么说的,就知道你要么是个光棍,要么就是不顾家的存在,永远体会不到有孩子家庭害怕出现那个万一是什么心情…
    摸馍抹墨 回复:
    杞人忧天,那把你娃二十四小时栓裤腰带上吧
  • 2024-01-03 20:13

    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要逼你住校,你不住校,小卖部和食堂就少挣了钱,小卖部食堂挣的钱少了,领导和老师的钱也就少了。

    高原之下 回复:
    噗!!老子04年还是住校!那时候家长基本不接!
    幽华不再 回复:
    不是住校的问题吧,我们这的初高中不是你想住校就住校的,开居住证明,10个公交站以上才有资格住校。
  • 2024-03-08 16:54

    以前是车少安全点现在车多

  • 骄阳 16
    2024-01-04 03:27

    我一个同事,她儿子高中了[笑着哭]她恨不得把他儿子拴在裤腰带上[呲牙笑]好像他儿子还是在读小学,生活不能自理[裂开]

    吹牛不打草稿 回复:
    我们小区就有几个啃老族!不上班!不结婚,几个啃老族父亲都被气来生病修仙去了!八十年代,生个儿子是多么的荣耀吧!父母指望儿子传宗接代!没想到生了个永远也长不大的儿子![笑着哭]
    用户14xxx60 回复:
    我几个小孩都只是在四年级以前学校必须家长接送才接送,四年级开始都是自己上下学。能培养孩子的独立性,不让他们形成依赖
  • 197653 16
    2024-01-04 06:33

    证明人贩子无孔不入!

    197653 回复: 水岸风堤
    嗯!踩你尾巴了!
    水岸风堤 回复:
    再造谣,你的嘴巴迟早给人打烂的了。
  • 2024-01-07 02:00

    一看就是木娃的,或者是不着家的人才写出来的东西

  • 天帅 15
    2024-03-07 11:44

    控制他结交不好的朋友,最近我也接姑娘了! 梳理她的三观

  • 2024-01-05 10:16

    别扯什么人贩子,幼儿园,小学生谈这个可以理解,初中,高中了还谈这个那就扯了。

  • 2024-01-04 09:58

    怕骗子和人贩子拐卖小朋友。还有学校门口很多车辆都不按规定停放,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乱穿乱插,不带头盔的逆行的多的很。而且现在是个高节奏,快速的社会都不想拖拖拉拉。一切都是为了生活,没有一点办法,社会压力,经济压力导致这样的各种各样的情况出现。

  • 2024-01-03 22:52

    家离学校越来越远,马路上车越来越多,基本上人过红绿灯要等七,八分钟,车过就等两,三分钟,这是为什么?

    aka541 回复:
    你出过门吗?斑马线红绿灯和你在的那条路的红绿灯同步的
  • 陆普 13
    2024-01-04 12:21

    证明家长闲,有大把多余时间,不像以前早出晚归。也说明3人民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

  • 2024-01-23 14:48

    为什么以前一个城市发生幼儿被拐卖的事件,那些家长照样不接送孩子,独生子女也不接送。只是嘱咐孩子不要吃陌生人的东西,看见陌生人搭话马上就跑。

  • sun! 12
    2024-01-04 09:07

    个人理解 现在车太多了 学校门口都有撞死人的 让小孩自己走路实在是不放心

  • 落叶 12
    2024-01-04 15:13

    最烦那种以接孩子为名制造的交通堵塞

  • 2024-01-04 13:33

    证明了社会真的安全吗?[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陌陌 11
    2024-01-05 09:04

    我就问小编一个问题,什么叫几起?还有现在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你知道一个孩子受到伤害后边多少人跟着受到影响吗?你知道很多普通人家接送孩子都要克服多大的困难吗?你知道接送孩子是多少普通人家最无奈的挣扎吗?看问题没有深度,弄个话题无病呻吟,无聊不无聊

  • 2024-01-05 18:14

    现在的治安比以前好多了,到处是监控,校门口的混混也不见了

  • 2024-02-12 16:50

    人贩子无孔不入,提防点

  • 2024-03-17 21:13

    小学一年级步行半小时去学校。

  • 2024-01-03 22:25

    我们小时候一个村站一个路队,到村口再解散,初中就自己骑车去,高中一个礼拜回家一趟。

  • 2024-01-04 08:13

    小学接送就算,初中和高中都要接送就废了

    璇儿 回复:
    培养独立的方法很多。但是校园霸凌不仅影响成绩,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影响更大。我就受过校园霸凌,这种事情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很难独自处理。家长要给孩子支持。
    月是故乡圆 回复:
    前几天那三个孩子独立。都能把同学打死埋了。而且还继续上课。看看这多独立。多有主见。
  • 2024-01-03 14:08

    吃饱撑着没事干

  • 2024-01-03 21:45

    不接送怎么显摆我有车啊

  • 2024-01-06 08:42

    网络发达了。哪个学校出点事,全国都知道。另外以前孩子多,没精力都管那么好。可以结伴上学。现在都独生子。出点啥事,都能要了父母的命了。必须小心啊

    台潍实业淘宝店 回复:
    以前独生子女也没人接送
  • 2024-01-06 10:14

    真以为家长闲着没事愿意接送啊,现在的孩子作业要做到11点甚至12点多,甚至更晚(不愿意做、家长不管除外),晚上八点多下晚自习,回来还要写作业,早上六点多就要起来,吃早餐上学。能睡几个小时,家长不管的话,很多小孩早餐都不吃。不是担心安全,是学习太卷了。

  • 2024-01-04 05:19

    说明中国治安太好了,没有小孩失踪人口!

  • 2024-01-04 16:43

    人贩子抓了就该把买家也一同定罪,处以极刑,而现在的律法惩戒,让人信不了一点,那只有受累自己接送了

    高原之下 回复:
    ????你搞反了吧!呼吁的一直是买卖同罪,买家很少受处罚,所以才呼吁啊
  • 2024-01-05 09:41

    你没事分析这些干啥?有什么意义?

    高原之下 回复:
    看来你UC混的还是少啊,其他网络平台就更别说了[得瑟][得瑟]
    高原之下 回复: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知道你倒是说出来啊??
  • 2024-01-04 18:27

    那些说人贩子的,以前比现在多多了,治安也是现在好得多,无非一个是网络发达制造焦虑,一个是攀比内卷而已,越大的城市越卷,你看农村有没有送小孩上学的?

    高原之下 回复:
    小学初中我在镇上寄宿,每周放学都是步行,走了六年…那时候有自行车骑就不错,高一我家里买了电动车!大学毕业我家里买了汽车!
  • 2024-01-19 14:32

    把孩子当宠物养,最后都成了废物!

  • 2024-01-24 11:54

    什么能力丧失,我们不接小学就会自己回家,问题是小学路远,初中书包实在太重了,高中睡眠严重不足,话那么多的专家,是不知道孩子学习的苦吧。

  • 2024-01-24 11:55

    没实际考验就是因慈母多宠儿女~国家应考虑仔女必须要自行独立。就像一棵树肥下多了会死的,人是要有经历才起作用

  • 2024-02-08 00:31

    你是羊,当然你的后代也要成为一只羊的[笑着哭]

  • 2024-01-04 09:31

    残废了

  • 2024-01-04 14:01

    把孩子当祖宗供。 这种孩子就算考上大学出来也没有出息。根本没有自主能力。什么事情都要靠父母。[哭哭]

  • 2024-01-06 04:12

    一堆二五八,人贩子现在约等于零!以前车少是主因!其次就是现在的家长太紧张,怕孩子出错,不然现在为什么那么多xxn、妈宝

  • 2024-01-04 21:25

    说明现在的家长吃的太饱撑着啦[笑着哭]……

  • 2024-01-07 22:45

    以前就没有坏人吗?以前还没有摄像头呢,我那时小,没有幼儿园,只有小学到初中都是每天下雨,大太阳都是自己或者跟自己同屯的人一起上下课,现在还不是好好的吗?现在的人啊,就是喜欢攀比[得瑟][得瑟]

  • 2024-01-23 10:30

    现在路上的乞讨团伙都基本没有了,人贩子拐卖五岁以上的孩子干什么,卖不掉的。以前的人贩子大部分是拐卖三岁以下的孩子,卖给别人收养。大的孩子有记忆了,没人收养了。还有你们说的器官移植,那我们得发动人民群众到处找窝点了,至少有一个外科医生配合。除非像缅北这样公开器官移植的地方。只要在我们国内,肯定是需要很秘密的窝点才行,还需要外科医生同流合污。反正我接孩子上下学,那是因为我家女儿有轻度自闭症,在学校也没有朋友,路上没人结伴,看路又不准确,只能一直接到初中毕业。

  • 2024-01-27 21:08

    安全第一,幼儿接送,小学接送,初中接送,高中接送,过几年大学也得周一早送,周五晚接,小心使得万年船,安全第一!

  • 2024-02-20 20:55

    就是家长觉得对小孩子自己上学缺乏安全感

  • 2024-02-22 07:54

    人贩子和骗子多,9几年的路上都是单车,偶尔有摩托车,汽车很少,交通没那么乱。现在车子太多,乱开车的人更多。一家就1-2个娃,特别是独生子女家庭,真有个啥,家长活不下去的都有

  • 2024-03-19 12:47

    不接送就怕以后都接不到了,犯罪成本太低,人贩子被当场逮住最多也就关几天

  • 2024-03-23 19:36

    以前体育课有跳马铅球手榴弹单双杠等,现在只能跳绳拍皮球,说明了啥??[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1-04 09:07

    问题不在类似接送等,要是抓主要,不要抓次要,主要还是家长自己没做好,忧郁病的人容易写这种小作文。

    高原之下 回复:
    哈哈哈,也是,一出事就堵学校,聚众闹!然后抖音一拍,全国都知道了[得瑟]
  • 2024-01-03 20:04

    现在的初中啊,不是家长想去接,家长没到,老师不放人,你能有啥办法[汗]

    坚持不懈 回复:
    公办的有这么负责?
    高原之下 回复:
    还不是家长逼得
  • 2024-01-04 15:12

    归根结底是互相推卸责任。家长把放学后的责任推给学校,学校说,行,你们自己来接。

  • 2024-01-04 15:28

    说明社会治安不好呗

  • 2024-01-04 15:58

    我们小时候走山路1个小时每天自己去,现在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

  • 2024-01-04 20:21

    证明家家都很有钱,所以家长都特别闲

  • 2024-01-04 18:18

    父母教育的失败,溺爱只会让小孩到了30岁了还伸手问父母要钱!欧美一些国家,大部分小孩的大学学费都是自己打工解决的,走上社会后父母也不会让他们住家里,自己去外面租房子。这是教育上的差距

  • 2024-01-05 21:57

    以前家里人都没时间管孩子的,都忙的很,我们反正上学放学都是自己去,13岁骑车10几公里上初中,冬天下雨下雪好冷的

  • 2024-01-06 08:25

    中国青少年年成长环境越来越恶劣,家长的无奈之举

  • 2024-01-09 20:08

    初中生引体向上做不了一个,还不说明问题吗[得瑟]

  • yyg 7
    2024-01-30 09:58

    三四十年前你的父母有车吗?现在出行两三公里以上你会走路吗?如此,接送不就很正常吗?

  • diss 7
    2024-02-13 18:39

    证明家长很闲,所以房价还是不够高!

  • 2024-02-22 07:12

    能让孩子独立点么?相关部门打击人贩子更加积极点

  • 2024-02-21 22:31

    我家住山上小时候去读书要到山脚下去读书,没路灯还是山间小路弯弯曲曲早上要起早热饭拿瓷茶缸包饭去学校吃中午饭,早上用稻草扎两个火把,上下山才用,早上出门下山用一支走一半火把烧完天亮了,下午放学用一支上山走到一半天黑了用差不多到家了也烧完了,就怕下雨天路滑不好走,现在小孩子保护太好了

  • 2024-03-16 17:20

    以前我们读一年级开始就没有家长接送的,真正的放养,那时候基本没有人贩子

小寒讲讲科技

简介:谢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