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钢不是日本援建的!日本冶金设备落后,“围中不能救日”

工业科技控 2022-02-02 21:06:51

日本冶金辟谣三部曲之三,没看第一和第二部的朋友,最好先看完再来看第三部,三部看完没能辟谣成功,欢迎各位打脸,三部是一个完整的证据链,某些人想反驳我可以,证据拿来,不带脑子的嘴炮王者就不用说了,说就是你们都对,好了言归正传,冶金行业涉及面比较广,前两期比较了冶金产品,这期主要对比一下各国的冶金设备,今天的内容非常硬核,可以说是我的杀手锏,大家可以先猜猜日本用的冶金设备来自哪些国家。

好了,说设备之前先辟个谣,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这样的说法,什么中国宝钢是由日本援建的,宝钢设备全是买的日本的,宝钢汽车板全靠日本支撑,这些说法在网上广为流传,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接下来我就先给大家说清楚,为什么中国宝钢不是日本援建的。

我记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国宝的文章里是这样写的,我给大家读一下:我始终认为,宝钢建设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过程也非常不易。20世纪80年代,宝钢建设暂停时,日本的设备供应商要求中国赔偿,而中国企业认为日本公司要求赔偿不够友好,所以宝钢恢复建设时就“敲打”日本,把2050毫米热连轧机改订成了德国设备,大概4亿美元,这可是一个不小的订单。

后来,日本派了一个庞大的代表团来到北京商谈此事。由于我会日语,便给当时国家计委,负责此项工作的赵东宛副主任当翻译。日本方面向我们道歉,请求给日本一个机会。中央综合考虑后,订购了日本神户制钢的1900毫米板坯pī 连铸机,而2050毫米热轧机和2030毫米冷轧机都是德国的设备。 宝钢建设为中国钢铁装备的国产化,提供了很好的依托工程。宝钢一期所有核心设备基本都是进口的,只有约12%的边角结构件是国产的;到二期时,改为合作制造,国产化率大大提高;到第三期,设备国产化率达到80%。后来像包钢改造、攀钢改造、曹妃甸的建设等,我国钢铁设备基本上实现了国产化。钢铁工业整体水平赶上了国际先进水平。

另外还要告诉大家一件事情,宝日汽车板其实是由宝钢股份、新日铁、法国阿赛洛共同投资组建的合资公司,并不只是中国和日本组建的。

宝日汽车板只是宝钢汽车板的三个工厂之一,除了与新日铁、阿赛洛合资的1800冷轧厂,宝钢的2030冷轧厂和1550冷轧厂,也在生产汽车板。1800冷轧厂主体机械设备技术,分别从日本三菱、日立公司、新日铁公司、川崎制铁、德国乔格公司引进。

2030冷轧厂的主体设备,从德国、日本和美国成套引进。1550冷轧厂的主体设备,从日本、德国和奥地利引进。

日本设备供应商要求中国赔偿,已经证明日本不是援建,参与宝钢建设只是为了自身的利益,而不是为了帮助中国钢铁工业,在项目暂停时,还想从中国身上捞一笔。 宝日汽车板只是宝钢汽车板的三个工厂之一,组建宝日汽车板的企业还包括法国阿赛洛,汽车板生产线还有德国、美国、奥地利的设备,宝钢汽车板明显不是全靠日本。

接下来就对比一下冶金设备。 全球冶金设备市场份额,意大利达涅利占15%,德国西门子+奥地利奥钢联占18%、德国西马克SMS占18%,日本所有企业占9%。

冶金设备其实已经开始朝人工智能方向发展了,比如说: 目前最现代、最前卫的钢厂——美国大河钢铁公司阿肯色州炼钢厂,是全球首家使用人工智能进行生产的钢铁厂,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获得LEED(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认证的钢铁企业,是世界人均产钢量最高的电炉炼钢厂。

智能化电炉钢厂(一期)年产量为160万吨,员工数仅为430人,人均产钢量高达3720吨/年。基于全流程的智能化,二期完工投产的时候,总共只需要600多人,总产量能达到每年330万吨,人均产钢量将进一步达到5000吨/年。钢厂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大大节省了人力。

如此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美国工厂,大家猜猜设备来自哪里?没错,就是来自德国的西马克,西马克SMS为该厂提供所有机械设备、电气自动化系统以及数字化技术,美国Noodle.ai则提供软件和人工智能操作平台,这是美国最擅长干的事情。

美国先进的企业级人工智能,和德国强大的工艺过程自动化系统共同协作,以最大程度地提高产量和产品质量,节约能源并降低成本。

该美国工厂安装有超过5万个传感器,实时采集生产过程中的温度、压力、金属成份、磨损等信息,通过分析预测设备的故障周期,同时也预警维修的时间,从而避免设备的故障和停机,提高生产效率。

西马克SMS的自主智能制造系统,通过生产计划、设备状况和产品质量之间的实时信息交互和数据收集,实现钢卷的数字化,每个钢卷都可以同步追溯到炼钢、板坯、热轧、冷轧等各个工序的信息。通过对工艺流程的各台设备运行状态及功能精度进行诊断、判断,确保产品质量。

再说说特种冶炼设备,高端金属材料需要特种冶金,特种冶炼设备主要包括电子束冷床炉、真空感应熔炼炉、电渣重熔炉、真空电弧重熔炉等。

能够制造大型电子束冷床熔炼炉的五个国家分别为:美国、德国、俄罗斯、乌克兰、中国。市场主要被美国瑞泰克、德国ALD、俄罗斯KV-TITAN (原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等企业占据。 )

电子束冷床熔炼炉的价格非常昂贵,中国西部金属材料公司,原计划采购美国或德国的设备,经过比较后,选择了能够满足公司需求,并且价格较为便宜的俄罗斯设备,但也高达1.7亿元。

日本新日铁住友、日本东邦钛业,也购买了俄罗斯BMO系列电子束冷床炉。

再说说真空电弧重熔炉,真空电弧重熔炉市场份额,德国ALD排名第一,二至五名分别为奥地利因泰克/INTECO Group、美国应达集团/Inductotherm Group旗下Consarc康萨克、美国瑞泰克系统公司/Retech (被波兰西科沃克/Secowarwick收购)和上海鑫蓝海自动化科技,前5名厂商市场份额约为48%。

再说说电渣重熔炉,2018年全国特种冶金技术,学术会议发表的《电渣熔铸及产品的发展》显示,上世纪80年代,日本JSW制钢所,引入了美国应达集团旗下康萨克 Consarc的100吨电渣炉。本世纪,德国研制的20吨真空电渣炉在日本开始应用。近年来,日本铸锻钢公司还引入奥地利因泰克/INTECO的145吨保护气氛电渣炉。

再说说高温合金熔炼的主要设备,真空感应熔炼用于初熔并制备出钢锭,电渣重熔炉、真空电弧重熔炉则用于二次精炼。

国内高温合金熔炼设备的情况,采用德国ALD设备的有宝钢、抚顺特钢、中航上大、攀长钢、航材院、钢研。

采用美国应达集团设备的有:抚顺特钢、宝钢、攀长钢、航材院。

采用美国瑞泰克设备的有航材院,采用奥地利因泰克的有抚顺特钢、太钢。

最后总结一下,冶金设备方面,美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领先日本。特种冶炼设备方面,日本需要购买美国、德国、奥地利和俄罗斯的设备,国内重点高温合金企业没有用日本设备的。这些跟日本冶金领先世界几十年的结论相差甚远。

我刚发完第一部的时候,评论区有些朋友就质疑产量和市场份额不能代表技术,那么请问日本哪里领先世界几十年?

日本为什么需要引进外国的冶金技术和设备?我们回顾一下前面比较过的,日本超高强度钢,既打不过美国的300M钢,也打不过卢森堡的铝硅镀层热成型钢,日本更无法生产LNG船用殷瓦合金,日本第五代单晶高温合金还处于实验阶段,第三代锆合金也处于试验阶段,请问日本领先世界几十年的技术在哪里?

有些时候只能比市场份额和产量,例如汽车,可以比较市场份额或产量,也可以比豪华车、跑车、卡车等细分市场份额,但比技术的话,是比不出个所以然的,动力、空间、油耗、功能都可以拿来比,豪华车、跑车、卡车的评判标准也不一样。

冶金产品也是一样,产品类型多,用户需求各有不同,评判标准也是很多的。话说回来,美国高温合金、铝-锂合金、铍金属等的产量领先,难道跟技术没有一点关系吗?

上世纪,美国从俄罗斯进口钛材,用于制造黑鸟侦察机,直到今天,欧美极限施压和经济制裁俄罗斯,却选择豁免俄罗斯钛企业,无非是俄罗斯钛材在航空市场占据大部分份额,为波音和空客提供了大部分钛材,这难道也跟技术没关系吗?

至于有些人拿中国说事,那我只能说,日本NSK、瑞典斯凯孚、德国舍弗勒都采用中国轴承钢,就是对中国技术的认可,轴承和轴承钢是两码事,不要混为一谈,中国轴承钢领先这是不争的事实,我辟谣的是“日本领先世界几十年”,某些人的“围中”并不能“救日”,我辟谣的初衷,不是想贬低日本,也无意贬低日本,只是某些人刻意把日本神话,觉得日本无所不能,其他国家在他眼里都是辣鸡,其实每个国家在细分领域都有自己的强项,但没有一个国家能精通所有领域,所以每个国家都需要学习别人的优点,认识自己的不足,我发视频的初衷就是希望大家对冶金行业,能有一个公正客观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无意针对任何国家和任何人,希望大家能懂我的意思,以后会接着讲中国冶金,我们下期不见不散。

192 阅读:43984
评论列表
  • 2022-02-03 07:06

    一期日本货二期德国货 三期自己整合货 许多核心设备都是进口货[笑着哭]

    吼完立刻调头走 回复:
    [吃瓜]难道小鬼子一上来就是用的它们自己的设备?
    漫漫路 回复:
    美国钢铁厂都要进口德国设备和技术,这说明了什么??
  • 2022-02-02 23:57

    难得好文章[点赞]

    c2487009 回复:
    宝钢和华为一样都是纯国产技术。
    转变 回复:
    日本无论如何拼命研究科学技术也无法超越欧美,日本人没有创造基因,只能在欧美创造出来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和完善,它只能跟在欧美后面亦步亦趋,这种态势和局面永远不会改变。
  • 2022-02-03 00:05

    在就知道日本善於吹和偷

    rookie sir 回复:
    你完蛋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就算是误伤,也要取你狗头[笑着哭]
    皇甫临江 回复:
    日本人还善于研究女人[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2-02 23:34

    这才是真知!

  • 岩石 81
    2022-02-02 23:01

    好文章![点赞]

    用户17xxx50 回复:
    应该是过河拆桥,然后它们摸着金子过河。
    八戒你瘦了 回复:
    一贯的作风[得瑟]
  • 乐凯 69
    2022-02-03 11:00

    1990年前,石油钻杆,都是日本阿根挺生产的,国内制造不了!宝钢引进国外技术后才开始生产!天津钢管厂引进技术后才生产出高强度套管!!仪征化纤引进日德技术才建成投产!!!说话要实事求是!不能信口开河!!用虚假消息(发表论文引用的数据都必须标注出处),此文从头到尾都没写建厂时的投资采购内容和资金比例,有多少名国外专家现场指导!

    木木 回复:
    当时考虑性价比买日本货,其实日本货确实不如当时的德国货
    Mark 回复:
    宝钢啥时候老板是外国人了?宝钢一直是国企吧。还有宝钢那时读书的时候就告诉我们设备都是日本引进的,还有,现在的生产线(当然生产工艺要求高的几条生产线)哪条关键设备不是进口的?
  • 2022-02-04 02:08

    通篇都只是说日本技术不行,逻辑感人,日本技术强不强和是不是日本援建,有必然联系?建议去查下历史?

    yd450030491 回复:
    你错了,它很聪明。这是经典的你和它讲逻辑,它和你打滚撒泼。
    不动根本 回复:
    没有,和日本低息贷款必须留在日本买日本设备有关
  • AK-48 64
    2022-02-03 00:50

    我们外行看热闹,自然容易被一些信息带偏。

    古月照今尘 回复:
    所以看看就好,
    出街不带药 回复:
    主要日本是有组织的吹嘘的,好像日本车那样皮薄但是他们说是吸能[得瑟]
  • 2022-02-03 09:23

    乱说,我只问为什么日本护照为什么这么牛逼

    坐望云起 回复:
    牛逼?被你米爹搞成三十年原地踏步
    王大锤 回复: 坐望云起
    不要看表面,日本gdp表面上没有增加,可是海外资产和人均存款一直在增加,别人只是怕美国搞他,闷声发财而已。
  • 2022-02-03 07:07

    说点公开的东西,本人上世纪九十年代在鞍钢1780宽厚板厂附近上班,(宽厚板地皮就是占用我们单位的,反正都是鞍钢的)该生产线引进的是日本和歌山钢铁厂,上世纪八十年代停产的生产线!当时大家很高兴,认为可以轧制航母钢板了!

    美食达人wang 回复:
    我开过1977年的AIDI日本高速冲床。一卷日本新日铁的硅钢片打完不停机,最后巴掌大一块还可以手动充完,宝钢的测试过。几分钟就卡报警,报告说宽度厚度不均匀。
    听到我说ABC 回复:
    引进当时80年代日本生产线,是相对欧美便宜得多。就像现在中国产品在世界,性价比高,但不是高端。没有日本,世界并不缺失,更不会停机。
  • 2022-02-03 05:51

    所以日本钢铁厂造假,现在它终于吃到造假的好处,汽车就像纸糊的,一撞就烂

    美食达人wang 回复:
    呵呵,新日铁的硅钢片,不卡机器,宝钢的几分钟就红灯报警。不知道就不要逼逼。你在发展别人也在发展
    丁士多 回复:
    假的都比你真的好,还有汽车是让你去撞的吗?
  • 2022-02-03 06:52

    不夸大,不贬低,客观公正,实事求是。

  • 2022-02-03 05:52

    日狗震怒

  • 2022-02-03 08:46

    日本冶金设备、钢铁制品、…,在第二梯队;一些小众、微利的冶金领域,日本有特长。总结一句话:世界没有日本冶金行业的设备、产品、工艺,对世界没有任何影响!

    用户11xxx36 回复:
    中国在落后,没你日爹地球照样转[得瑟]
    虎軀一震 回复:
    无知的是你吧,你能写出这样一篇文章吗?而且文章中也没有吹捧说中国领先世界20年。这篇文章是在驳斥某些人说日本领先世界20年而已。
  • 2022-02-04 19:05

    考上了大学就把小学老师贬得一纹不值!?

    冊刂 阝余 訁己 忄已 回复:
    哪只眼看出是贬低了[得瑟]
  • 大王 26
    2022-02-03 19:08

    早些年我去过上海宝山区,你那里有一个旧货市场,有几个老同志跟我讲,宝山钢铁日本援建的技术,设备资金,现在宝山钢铁搬到广西去了,还是这个是事实

    Jedi2wx 回复:
    前期肯定是日本的
    super 回复:
    是吗?我记不得了!
  • 2022-02-03 09:09

    乡下的铁门,用的是日本80年代包装铁皮,至今仍不生锈不破烂。

    力量 回复:
    不可能,日吹傻子[呲牙笑]不要拿钢跟铁比,当时是走私日本钢,肯定比普通铁要硬,但是钢也是会生锈,几十年了钢皮也会锈烂更不要说铁皮,
    用户12xxx63 回复:
    你听过的一本正经其实是胡说八道。
  • 2022-02-03 00:05

    日本因为小企业多所以专注一些小场景的细分领域整体技术一般般

  • 乐凯 24
    2022-02-03 10:51

    是还是不是,我只听宝钢的人讲,只听国家当时负责投资采购的人讲。这种文根本没必要看!!!

    styleboss 回复:
    中吹拿工资的,你都不知道他这一篇文章多钱
  • 2022-02-03 09:20

    不懂不评,但作者应该说的很对,的确九十年代就看过文章说日本提供技术设备组建宝钢用的是日元货款。至于日吹公知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去日留学的日方都注重收买,浙大郑强说过,国内知识界媒体界美日等西方国家都有收买行为,日方还收集国内科处级以上信息,目的应该不纯?鬼子的情报历来精细化做的超好。

    凹凸 回复:
    [得瑟]CCTV是收买的知道了[得瑟]那么大的报纸[呲牙笑]
    知天命 回复:
    你去看看八十年代的报纸,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之类的大报再说。
  • 2022-02-04 09:49

    日吹可是有工资拿的,外务省每年拨款都挺大方的[笑着哭]

    styleboss 回复:
    中吹的工资连吃饭都不够
    异乡异客 回复:
    nt,外务省每年都公布财政支出情况,里面就有支付给精日分子的相关条目
  • 无谓 20
    2022-02-04 22:14

    我在钢厂能源系统上班,单位生产设施用的都是西门子plc,西门子阀门定位器,西门子大型电机、水泵,威立雅水处理整套流程设备,ABB的各型压力温度流量传感器,东芝高压柜,三菱汽轮机发电整体设备,日立大型水泵…只要是关键设备用的都是国外品牌,也想用国产货但耐用性太差。

    毋我 回复:
    确实如此,键盘侠太多了,天天吹牛逼,真正在工厂待过的都不会这么自大,工厂里哪个高端点的设备不是进口
  • 2022-02-03 16:05

    “精神日本人”和喷子们不相信!反正中国不能领先![横脸笑][横脸笑][横脸笑]

  • 2022-02-03 02:43

    比较客观

    cheng学理 回复:
    大佐你好
    古月照今尘 回复: cheng学理
    小猪🐖你好
  • 2022-02-04 22:06

    日元低息贷款建的宝钢是任何人不能更改的!炼钢技术日本世界第一!

    ybcx 回复:
    世界第一给英国修的地铁底盘都开裂了
    肥坚 回复:
    二十一世纪前吹日本炼钢技术可以,进入二十一世纪后,日本炼钢技术就是垃圾,因为设备不更新和制作、检查标准保持不变、不提高,现在生产钢材比十年前差好的。我就日企做钢材加工
  • 2022-02-03 09:14

    之前就知道俄罗斯的钛金属独步天下,没想到其它方面也很厉害。这篇真的好文。

    阿年 回复:
    俄罗斯的孝子贤孙还是挺多的。
    历史就是部yy小说 回复:
    钛合金材料最好的我记得是德国。美国研究的好像破产了。
  • Casper 17
    2022-02-05 13:39

    去图书馆 看当年的报纸 真相大白

    游雁 回复:
    中学历史课本就有
    无求则刚 回复:
    对。
  • 2022-02-03 10:54

    日本人设计。中国当时无资金无技术在日本人帮助下建起了宝钢。

  • 阳光 15
    2022-02-03 13:47

    人在做天在看,人无良心树无根,只有当时的技术人员心里最清楚!

    用户93xxx31 回复:
    当时公开的报道和资料。都存在.当时经历过的人还没有死完。所以文章发早了。
  • 2022-02-04 11:19

    确实是日本帮助的,为什么又不承认了?

  • 七夜 14
    2022-02-04 13:05

    精日份子擅用中国兵法,常用伎俩有:围中救日、田忌赛马、偷换概念等

    劉曉哲 回复:
    会说日本话吗?
  • 2022-02-15 13:41

    兔子炼钢厂每年都要给小日本专利费,有种别给[得瑟]

    劉曉哲 回复:
    妳好!我叫日穿钢板
    风! 回复:
    多少啊!那几项啊!日本给养狗费敢说一下吗?
  • bull 12
    2022-02-03 11:32

    那个时候那么落后,只有引进一途,引进谁的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用钱买。

    用户18xxx44 回复:
    不管什么方式,引进技术并不丢人,关键是消化吸收再创新。
  • 抹茶 12
    2022-02-06 03:03

    公知一直宣传日本食品安全,然而日本农药使用量世界第一,他们的超市不检测农药的,一些禁止的添加剂在日本仍然可以使用。

    抹茶 回复:
    我也有采访日本医生的视频,还有去留学的视频,你可以去看看,日本人有多少得癌症的
    抹茶 回复:
    日本医生说日本是癌症大国,患癌比率是一生中两个人里就有一个会患上癌症。 爆出这个数据的日本厚生劳动省和日本国立癌症研究所[笑] ​
  • 2022-02-07 20:26

    文章写得不错,目前宝钢用的核心设备主要还是日本德国的,一些辅助的国产设备相当糟糕。这么说吧就是一台简单的国产恆速马达质量能刷新你的认知,近年来智能化改造的设备主要还是日本的。虽然我们的飞船上天,蛟龙入海,但是基础工业相当落后,离开了全球化的采购链什么都搞不出来。我所看到的中国基础工业,不是在进步而是很多方面在其实退步,东西越做越差。。。

    nga可可 回复:
    我们的空间站里面的仪器,开关,控制器,控制系统有多少是国产的?
    年轻时缺过钙 回复:
    瞎说啥大实话,影响人家打鸡血了[吃瓜]
  • 2022-02-03 09:50

    点赞![点赞] 支持你[100] 这么多年水军公知们的德国、日本、美国舔文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得瑟] [无奈吐舌]

    用户11xxx12 回复:
    德国:美国,一直都是坐在前排,
    岭南道表哥校尉 回复:
    你先好好理解我的意思[???]
  • 2022-02-03 03:13

    好文章

  • 2022-02-03 19:24

    除了德国、美国、奥地利,冶金设备企业哪家强,怎么没有一家中国企业呢?[笑着哭]

    SMILE 回复:
    有的,沈重的冶金设备!!真实存在!
  • chen 10
    2022-02-03 09:17

    知道宝钢一期的初轧、炼钢炼铁、钢管的设备是哪国的吗?

    SMILE 回复:
    初轧,炼钢,炼铁是日本的,钢管是德国。
    用户28xxx31 回复:
    冷轧绝大部分都是引进新日铁技术,除了2030单元是德国,1420、1550、宝日汽车板、硅钢都是引进新日铁
  • 123 10
    2022-02-03 14:07

    日本八十年代的汽车螺丝生锈,几十年一扭就出来,中国现在的生锈螺丝扭试试,不报废断掉吗[笑着哭]

  • 2022-02-03 08:41

    炼钢设备还是大量需要进口,全面工业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亚粟 10
    2022-02-03 18:16

    去查下新日铁的技术

  • 2022-02-03 10:39

    还以为我们早就世界第一了,原来

  • 2022-02-03 03:20

    这个东西就好比买鬼子车的,反正他就觉得鬼子车好,道理是一样的!

    路人 回复:
    懂车的人并不会买日系车,一般会买德美法中车。
    用户70xxx29 回复: 路人
    第一次听到中车。。。你是说蓝鲸?
  • 2022-02-03 10:00

    说明对钢铁工业非常熟悉

  • 2022-02-03 19:08

    我在钢厂工作,你给我说说作为关键的自控系统是哪国的?二级系统又是用的什么软件?

  • 2022-02-03 13:06

    知情人都健在,无需考证

  • 2022-02-03 01:05

    女娲炼的呗

    黄小楼 回复:
    也有可能是女娲她爸炼的
  • 2022-02-03 20:18

    钱用的是日元低息贷款。那个时期是中日关系蜜月期!

  • 2022-03-22 10:01

    蓝领看看身边的机床机器,白领看看办公设备[笑着哭]

  • 2022-02-03 16:30

    说宝钢要说一期,后面几期都是配套深加工厂。一期全日本进口二手设备,不过跟现在也差不多,新的有钱也不买给你,刚干三年就设备改造是真的,不过价格到也不贵,就是无心插柳成就了北仑港。

  • 2022-02-04 17:52

    我是学冶金工程专业,这坑比专业。

  • 2022-02-05 17:36

    呵呵,做过高速冲压硅钢片的都知道,新日铁的一卷打完不停机,宝钢的打几分钟就自动闭合红灯报警,解锁查原因,厚薄不均匀

    styleboss 回复:
    中吹拿工资,你搭理他[得瑟]
    年轻时缺过钙 回复:
    你觉得这样营销号它真的懂钢铁行业吗?[笑着哭]
  • 2022-02-06 11:56

    虽然文章很学术, 但我居然全看完了[点赞]

    不忘初心 回复:
    不知道啊,你知道吗?我只知道能制钢,而且我还知道我们没设备能制殷瓦钢,你舔的那些能造设备的确不能生产[得瑟]
    SMILE 回复: 不忘初心
    什么是殷亙钢?具体什么牌号?什么标准的,美国的?日本的?什么船级社的?我可以回答你!另外,可以告诉你,我们现在可以生产NPG船的储存液化天然气的钢板了。
  • 2022-02-13 11:46

    资金是日本提供低息贷款,设备是从欧洲拆回来的旧设备。以前看电视有专题报道。

  • 2022-03-17 20:16

    举报了,比棒子还无耻!上了大学回头就不认小学教你的老师了?

    风! 回复:
    秋田犬震怒[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2-03 10:28

    中国的许多人都崇洋媚外已经成瘾了。脑残的不一般。

  • 2022-02-03 21:12

    不可否认,当时的宝钢技术肯定是日本的,我记得当时住在宝钢宾馆里全部是日本技术人员,

    劉曉哲 回复:
    新日铁援建了很多技术
  • 2022-02-03 14:15

    倭寇造假几十年一如既往,当然那些日吹精日也就一如既往说谎话造谣几十年了

  • 2022-02-03 11:00

    我觉的还是让宝钢人自已说。

  • 2022-02-03 06:46

    不过否认当时中西关系好些,各有所求,放现在花钱也难买。

  • 2022-02-03 21:55

    是日本主要技术设备和贷款!

  • 2022-02-05 14:57

    有没有跑船的,拉钢材去日本重新练一下再拉回来的[得瑟]

  • 2022-02-04 22:12

    作者该撑嘴!

  • 2022-02-06 21:35

    看一下先进的医疗设备再发言

    东京上空的李梅机群 回复:
    你不会蠢到连西门子,飞利浦,通用电器的英文铭牌都不懂吧,日本在中国三甲医院有什么设备?这次疫情,疫苗,有效药物,设备,日本能生产啥?纸尿片?退热贴?马桶盖吗!
    hahaa22 回复:
    东芝[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西门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飞利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2-03 09:45

    客观公正的技术市场层面的分析,好文章。

  • 2022-02-03 21:01

    宣传误导。。。

  • 2022-02-03 12:05

    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优势产业和优势技术,比如坦克发动机是德国好呢?还是日本好?航空发动机是日本好呢?还是英国好?坦克炮管技术呢?

  • 2022-02-03 00:34

    [点赞]

  • 2022-02-04 08:25

    日本人太过细,一些小的分科好,但是,整合一起就一般般了,著名例子,日本航天,美国亲儿子,现在能干啥?也就摄像头好

  • 2022-02-15 13:31

    确实不要脸

  • 2022-02-16 15:43

    动不动就是跪久了,到底谁才是井底之蛙,

  • 2022-02-20 20:42

    主要目的是让你知道什么叫不要脸。

  • 2022-02-22 07:07

    这让日吹情何以堪?本来收钱吹了这么多年的领先技术,那能被区区几篇文章贬低?日吹的反攻在后面!

  • 2022-02-24 09:09

    我是做模具的,储存了很多进口的卡车弹簧片,用来做滑件,比市场上专用的模具钢好太多了,耐用,磨损小,

  • 2022-03-15 16:20

    历史就是一个可以任意打扮的小姑娘,才几十年的事?

  • 2022-04-18 23:32

    日本轴承齿轮的质量标准是国产货的2-3倍,耐用是有道理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2-03 13:31

    最近几年,日本企业选假頻频暴光,请那些日吹歇歇吧!日本企业造假解决的办法就是鞠躬!鞠躬!!再鞠躬!!!

    专喷意银自嗨 回复:
    隐瞒不报才光荣是吧?三鹿喝多了吧你
    无求则刚 回复:
    敢曝光,能鞠躬说明它们可怕还是可怜?
  • 2022-02-03 10:52

    多少年了,怎么作者这里就没有说过人家用了多少中国的设计生产的冶金设备,啥时候能够输出一套自己设计制造的轧线,或者不用输出就自己用,那就是牛了。

  • 2022-02-03 09:04

    好文章,能使我们了解真相。

    菲菲肥肥的 回复:
    恰恰相反
  • 2022-02-03 21:05

    1992年参加工作,宝钢是我们最大的客户,厂长说宝钢的厕所比我们厂都大!

  • frad 4
    2022-02-04 14:35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2-05 21:10

    说的对,新日铁点赞

  • 2022-02-05 17:14

    日本也是偷学西方白皮的[得瑟]

  • 买来自己改一下就是自己的了!很正常

  • 2022-02-21 14:00

    无论什么只要向用好的时间长久的就都用进口的我们在世界上有尖端产品吗

  • 2022-02-24 08:23

    一期宝钢连耐火砖都是从日本进口的

  • 2022-02-25 23:04

    八十年代进口的日野、五十铃、日产卡车都出过严重质量问题,也不能神话日本造吧。

  • 2022-03-06 19:03

    你睁着眼睛说瞎话。把当年报纸找出来看看。骗骗年轻人。造船钢板日本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

  • 2022-03-07 13:42

    应该是用的日元贷款,后期日元升值所以引起内部争论。

  • 2022-03-08 11:03

    不要脸

  • 2022-03-22 07:06

    日本的还落后,说梦话呢?

  • 2022-04-17 12:32

    [得瑟]这文章也就只能骗骗那些平时不读历史的人,后人不正视历史就是只有轮回的根本,完全不会进步

  • 2022-04-11 09:16

    吃饭砸锅的优良传统

  • 2022-02-03 11:29

    中国永远不缺“精日”的汉奸二三代,神户造假二鬼子出来说说。

    无求则刚 回复:
    小曰本一个造假敢让全世界知道,让全世界的人都笑话它,说明了什么?美国海军的潜艇钢材检测的人员偷懒造假,闹得不但美国人知道,全世界人都知道,说明了什么?
  • 2022-02-03 10:09

    日本制钢所造假你不知道吧

    我吧 回复:
    造假都比你质量好,丢人不
    event 回复: 我吧
    小鬼子
  • 2022-04-22 13:46

    落后??

  • 2022-04-22 16:03

    没有小日的技术和设备,不要说宝钢,就是全世界的高炉都要熄火

  • 2022-04-30 07:04

    还有更大的雷

  • 2022-02-03 15:13

    不知道你想说啥!!!!援建不代表不要钱!!!!

    牛石 回复:
    要钱,贷款

工业科技控

简介: 工业科技方面的知识科普,感谢每一位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