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不用开灯了,参宿四爆炸后亮度将超过满月,或持续半年的时间

魅力科学君 2024-06-03 19:34:17

已知的观测数据显示,有一颗名为“参宿四”(Betelgeuse)的恒星目前正处于即将爆炸的状态,而从理论上来讲,参宿四爆炸后亮度将超过满月,或持续半年的时间,在其光芒照耀下,地球上的人类晚上基本上都可以不用开灯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具体是怎么回事。

参宿四在天空中位于猎户座方向,距离我们大约640光年,是一个体积比太阳大得多的庞然大物,根据科学家的测算,这颗恒星的半径至少有太阳的764倍,最高可达太阳半径的1021倍,什么概念呢?这样说吧,如果将参宿四放在太阳的位置上,那太阳系中的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小行星带都将被它吞没。

尽管参宿四的体积是如此巨大,但它的质量却“只有”太阳的16.5至19倍,也就是说,参宿四其实是一个“虚胖子”,而之所以会这样,其实是因为它是一颗“红超巨星”,已经步入了它的“生命末期”阶段。

在“红超巨星”核心反应区,氢元素早已消耗殆尽,而在其核心进行核聚变反应的,则是比氢元素更重的元素,由于元素越重,其发生核聚变的条件就越高,因此“红超巨星”核心的核聚变反应其实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例如氦元素会聚变成碳元素,但氦元素聚变时的条件,并不足以启动碳的核聚变,所以碳就会不断堆积,当氦消耗完毕之后,恒星就会因为内部失压而持续收缩,导致其核心温度和压力不断升高,当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启动碳的核聚变,而碳耗尽之后,恒星又会收缩,进而启动更重元素的核聚变……

如此一来,“红超巨星”的内部就会进行一轮又一轮的核聚变,进而生成越来越重的元素,但这个过程是有“终点”的,因为铁元素的核聚变不会释放能量,反而会吸收能量,因此当核聚变进行到铁元素的时候,“红超巨星”的内部就会彻底失压,这样的情况一旦出现,就会导致它们发生灾难性的坍塌,并最终发生极为猛烈的爆炸,这样现象就被称为“超新星爆发”。

也正因为如此,科学家才普遍认为参宿四注定是会发生爆炸的,但问题是,它还要多久才会爆炸呢?我们接着看。

需要知道的是,作为恒星“核燃料”的元素越重,其消耗的速度就越快,并且这种速度是指数级的增加,根据恒星演化模型,像参宿四这种质量的恒星,其氢元素可以支持其“燃烧”大约1000万年,氦元素就变成了大约100万年,碳元素则迅速降低至仅仅只有1千年左右,至于比碳更重的元素,加起来也不过14天左右的时间。

所以我们只需要知道参宿四目前的“核燃料”是哪种元素,就可以据此大致估算出它的爆炸时间,那具体应该怎么做呢?一个可行的办法就是,从它的“脉动周期”(pulsation periods)入手。

简单来讲,恒星的体积并不会一成不变,这是因为核聚变的速率对温度高度敏感,当其核心的温度降低了,其反应速率也会随之降低,于是恒星就会发生收缩,恒星收缩了,核心的温度就会变高,于是核聚变的速率又会提升,这会使恒星出现一定程度的膨胀,而恒星膨胀了,其核心的温度又会降低……

这样一来,恒星的体积就会一直处于一种“一会儿收缩,一会儿膨胀”的状态,这就被称为恒星的“脉动”。

对于太阳这样的主序星来讲,其“脉动”极为轻微,以至于可以忽略不计,但像参宿四这样的“红超巨星”,其“脉动”就要明显得多,即使隔着640光年的距离,我们都可以观测得到。

由于不同元素类型的“核燃料”,其造成的“脉动周期”也有各自的特点,因此通过对参宿四的“脉动周期”进行观测和分析,就可以推测出它目前的“核燃料”是哪种元素,实际上,正是通过这种方法,科学家推测出它目前的“核燃料”是——碳元素。

正如前文所言,碳元素只能支持参宿四“燃烧”大约1千年的时间,而在此之后的元素加起来也不过14天左右,这就意味着,在未来的1千年里,参宿四很可能就会发生爆炸。

(↑参宿四实拍图)

因为我们不知道参宿四核心的碳元素的具体消耗程度,所以我们并不能准确地预测出它的爆炸时间,从理论上来讲,如果就在现在,它核心的碳元素就消耗完了,那大约14天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它的爆炸,如果它核心碳元素的核聚变才刚刚开始,那它的爆炸,则会发生在1千年之后。

需要指出的是,这只是我们在地球上所观测到的现象,实际上,参宿四距离我们大约640光年,这就意味着,它发出的光,需要大约640年才能抵达地球,所以我们看到的,其实是大约640年之前的参宿四……

由于观测水平的限制,科学家对参宿四的具体情况还不是特别清楚,只能根据已知的观测数据去估算一个大致的范围,估算结果为,参宿四爆炸后的亮度将超过满月,其亮度最高可以达到满月的大约3倍,在这种亮度下,如果没有云层遮挡,地球上的人类晚上就可以不用开灯了,而在观测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在白天都可以看到参宿四。

根据科学家的估算,参宿四发生“超新星爆发”的整个过程,将持续大约半年的时间,而考虑到参宿四位于天赤道附近,因此届时地球上绝大部分区域的夜空都可以被它照亮。

值得一提的是,640光年是一个非常遥远的距离,即使是“超新星爆发”,也不足以对地球形成任何威胁,所以我们完全不必对参宿四的爆炸感到担心,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就可以目睹这一壮观的宇宙现象。

669 阅读:350626

评论列表

魔王

魔王

1775
2024-06-04 08:49

老子还以为就在这几天。操

星晨 回复 06-04 11:48
即使今天爆炸,也要六百年才能传到地球上,[笑着哭]

xxx 回复 星晨 06-04 17:03
那说明是假消息,怎么判断600年的事呢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558
2024-06-04 07:24

老夫先闭关一千万年,一千万年后看看你说的是不是真的

道法随心不爽就骂回去 回复 06-04 11:34
道友请把重宝留下。

boys 回复 06-04 09:50
一帮无知的人

广告

广告

327
2024-06-04 11:07

这就算学术造假也无所谓,反正没人能等到答案!

低调做人 回复 06-05 03:44
这些人就算满嘴胡说八道也没办法辩证

用户16xxx65 回复 06-04 16:37
是不是跟美国登月一回事,反正当时没人可以证伪。

圆圆

圆圆

292
2024-06-04 09:41

千年等一回的事,你们等着吧。

布鸟 回复 06-06 07:35
慢走,不送!

吹过的风 回复 07-25 17:56
星宿四爆发时间,天文学家预测将在1000万之内!就是说有可能明天爆发,也有可能9999年之后爆发[捂脸哭]

昵称

昵称

160
2024-06-04 09:24

说了好几年,你倒是炸啊

小猪上树 回复 06-04 19:51
就算现在炸了,地球上能看到也是600多年后的事了。

伟哥 回复 06-04 09:39
就算炸了[得瑟]你的重孙的重孙也看不到[呲牙笑]

沿途自有风景

沿途自有风景

92
2024-06-04 05:46

千年后可能爆炸,再续640年光才照到地球,真担心看不到奇迹

海军 Wang Haijun 回复 06-04 10:29
我们现在看到的是640年以前的参宿4,说不定它已经爆炸过了。

AXIA 回复 海军 Wang Haijun 06-04 14:29
光锥之外无意义

辉锅

辉锅

54
2024-06-04 08:29

你去目睹吧,我那时已成仙

从前有座山 回复 07-24 14:05
文章说了,14天到1000年之间[doge],说不定过两周就看见了[裂开]

--------- 回复 从前有座山 09-08 15:54
现在爆了传过来还要600多年,

浙江-银舞老陈

浙江-银舞老陈

47
2024-06-05 21:42

其实,我根本不相信我们正好处在用极短暂的时间能够观察到宇宙星体发生的巨大变化,毕竟,星体们都是以亿,几十亿,百亿年级来发育成长,它的一个微弱变化,其过程都是以万,几十万,几百万年来延续,所以,以我们几十年的生命时间来捕捉亿万年变化,几乎是看不到宏观变化的,尽管,它正在变化。好比,我们看七星北斗,我们能宏观地看到它形状发生变化?我们能看到月亮发生宏观变化?所以,并非我们想象那样,汽车车祸可以发生在一刹那,宇宙星体发生碰撞,或爆炸,其实是很漫长的过程,今天看到它碰撞,爆炸,一百年还在碰撞中,一千年,一万年都在碰撞过程中,身在其中,是宏观感觉不到的。现在月亮上👀地球,你会看到地球突然变得离太阳越来越近了吗?而事实上,它正在向太阳靠近

燊燊 回复 06-06 03:58
都是根据现有的知识水平推测而已,我们不能找到外星文明,最大的原因也在这里,人类文明存在的几百万年,对于星际时间来说太短了!人类所处的太阳系,在星际范围也太渺小了!所以想在同一个非常短暂的时间段,同一个非常渺小的星际范围,让两个文明相遇,概率低的几乎为0!

70年代剪刀手 回复 燊燊 06-12 22:10
正解 人类发射的第一道人造电磁波 也就百来年 也就飞到 距离地球百来光年的位置 超过这个距离的外星文明压根不知道你这边文明的存在[笑着哭]

Max

Max

46
2024-06-04 08:54

即将的意思也许是3万年,也许是10万年。

用户10xxx90 回复 06-04 10:17
即使是现在就发生大爆炸变成超新星,地球上的人也要过六百多年才能看到。天知道这六百多年地球上会发生什么?核大战?全球温度急剧上升?大规模瘟疫爆发?机器人打败了人类?欧耶![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爱吃狗的小鱼干 回复 用户10xxx90 06-04 10:58
你猜你现在看到的爆炸,是什么时候的事?

曾经

曾经

39
2024-06-04 09:56

地球都搞不明白呢?何况那么远,那么大,扯淡呢。[扁嘴]

公道不在人心 回复 06-04 23:37
还真没搞明白,地心到底是裂变还是聚变

用户68xxx16 回复 公道不在人心 06-05 03:42
聚变的可能性大些

网上重拳出击

网上重拳出击

38
2024-06-04 09:50

资质有限,此生再也无法达到元婴期,寿元已不足千年,看来是看不到此奇观了

浏览天下 回复 06-05 09:01
哦?看来你正处于金蛋期

春去秋来 回复 06-05 07:19
所以你要大胆一点,一旦等你的双修功法突破道德的限制,打破五福的禁锢,你成就元婴指日可期。若能再上翻一辈,化神也不是不可能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8
2024-06-04 09:21

专家就是专家,能超远程給星球测质量,还能识别那里都有什么元素。[得瑟]果然美帝是进入了星际旅行阶段。

花生爱生花 回复 06-04 17:30
你对光谱分析一无所知,这么说吧,给我一束光,我就知道发光的物质含有什么元素[得瑟]

雲中白鶴 回复 06-04 15:21
不同元素光谱不一样,对星体做个简单的物质探查还是可以的。

3728

3728

22
2024-06-04 11:09

看了半天,明白了一件事:老孑还得交一千年照明费!

花生爱生花 回复 06-04 17:33
如果你能目睹一次supernova,这辈子真的值了!因为人类有记载的历史也不超过三次

手撕莱猪菜 回复 06-05 12:16
你这样吧,交一千年全款给我,每年我帮你返还优惠10%电费[得瑟]

cdyg13

cdyg13

22
2024-06-05 20:12

参宿4距离地球600多光年,意味着超新星爆发发生在600多年前,不过现在才被人类所感知。

Aersinmo 回复 07-20 02:32
这是对的,600光年,也就是光的速度飞行也要600年。打个比喻,你看到2000多光年的一个星球发过来的光,但是其实那是2000年前传过来的光,所以就2000光年。因为就算用光的速度飞奔过来,也得2000年

小伟 回复 Aersinmo 01-01 03:58
所以说你去到离地球两千光年外就能看见秦始皇

舔狗都不会有好下场

舔狗都不会有好下场

18
2024-06-05 08:20

太好了,一千年以后晚上我就不用开灯了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4
2024-06-04 09:44

小便你看日本什么时候沉大海?

凯歌 回复 06-15 23:20
小编是玩天文的,他不懂地理

用户16xxx59 回复 凯歌 05-22 12:00
你是不懂天体物理学……

用户23xxx49

用户23xxx49

12
2024-06-04 22:52

以前看到一个节目,说用一个足够大,看的足够远的太空望远镜,以以一个足够远的恒星表面当作镜子,收集这个镜子反射过来的光,就能看到几百年甚至几千年前的地球[汗]不知道可不可以行

天山独钓 回复 06-06 12:23
如果是初中物理水平肯定觉得可行,如果高中物理水平应该就能发现一个问题:光传播这么远,它的光强会变得极小极小,随便一个临近的恒星的光都会把来自地球的光线淹没。这会导致你能收到来自地球的光子,但你根本形成不了图像。除非你能用ai想办法还原。就像打码的小姐姐,哪怕你用ai还原了也看不清,甚至可能是ai参考其他小姐姐的给你画出来的[笑着哭]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5 23:22
你看的是愚人节节目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骑着小猪去看海

骑着小猪去看海

10
2024-06-04 09:02

天狼星也比太阳大,爆炸冲击波会对太阳系🈶干扰吗。

骑着小猪去看海 回复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06-04 10:40
参宿四离地球640光年,而天狼星离地球8光年。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回复 06-04 10:09
没有什么问题,老夫已打开结界。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10
2024-06-04 20:22

胡诌也要有个限度,640光年以外的恒星亮度超过满月,必然引发人类灭绝

用户84xxx46 回复 07-15 23:27
智商越低,伤害越大

波记

波记

10
2024-06-04 09:19

640年才来到吧

AXIA 回复 06-04 14:32
光锥之外无意义,哪怕是太阳熄灭地球也要8分钟才能察觉到呢,但是在察觉到之前对地球来说太阳依然是没有熄灭的。

理想中的王者

理想中的王者

10
2024-06-04 13:34

说不一定已经爆炸了 毕竟我们现在看到的 只是640年前的他…

用户17xxx35

用户17xxx35

10
2024-06-04 09:32

这就是古老传说中的火烧天。

7848012

7848012

10
2024-06-04 16:26

就算今天就炸也得640年才能被地球人看到。

A忆宁音频A-老李 回复 06-04 19:00
有可能640年前就爆了

冰河长夜 回复 A忆宁音频A-老李 06-05 12:11
[点赞]

吃饱饱睡饱饱

吃饱饱睡饱饱

10
2024-06-04 10:47

一千年啊,到时候我银行的利息都让我成为百万富翁了。

冰河长夜 回复 06-05 12:10
小了,格局小了。没个几千亿几万亿的资产,岂不白活了那么久。[笑着哭]

善恶如梦 回复 06-04 11:19
不,到时候你倒欠银行几千万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9
2024-06-04 09:57

就算现在炸 等能看到的时候已经是六百多年后了[吃瓜] 你孙子的孙子都看不到

水杉

水杉

9
2024-06-04 10:04

参宿四的质量是太阳的16-19倍,其氢元素也才能支持燃烧约1000万年,那不知道太阳这几十亿年烧的是啥?是水吗?[抠鼻]

用户17xxx83 回复 06-04 11:37
恒星质量越大,寿命越短,其元素消耗是呈指数递增的,超大恒星的寿命也就几千万年

悲稣清枫 回复 06-04 21:49
越大核反应越剧烈,恒星死得越快

理明

理明

8
2024-06-04 18:25

可以的搜查一下古代有没记录参宿四有突然变亮过,再推断准确爆发时间,或根据光谱确认C与Ne的比例推断

豪猪

豪猪

8
2024-06-04 17:46

我的白素贞都老了[裂开]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7
2024-06-04 09:01

太阳燃烧后置换为最重的铁铅铜金等金属越来越大然后重力向心原因坍缩爆炸

用户17xxx83 回复 06-04 11:49
太阳在恒星中质量中等偏下,还够不上爆炸的条件。生命末期会有外壳扩张然后抛飞出去,核心坍塌成白矮星,然后慢慢变成黑矮星,过程中或有喷发,但不至于把自己炸没。

且听风吟 回复 06-05 00:57
至少金不是太阳核变的产物,爆炸后才产生的

Mr .wang

Mr .wang

7
2024-06-06 09:28

元素物质大概率在以很多种方式在进行一定的循环转换,从轻聚变到重,又从重辐射成小粒子,然后又慢慢聚合

画心为牢 回复 07-12 23:01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哞魔王 回复 03-03 11:35
不太准确吧,现在比较广泛接受的宇宙终极论就是热寂,既大量元素在聚变到铁之后就不再继续反映,不会产生热,宇宙也就走向了死亡,至于辐射成小粒子,不是一码事,何况量又微乎其微

爱我中国

爱我中国

7
2024-06-04 22:10

不解,文中说白天可以观测到,那同时间地球的背面如何不需要开灯[汗]

苍山雪 回复 06-05 09:34
夏天的话,夜里我们还是要开灯的![笑着哭]

梦在远方

梦在远方

7
2024-06-05 08:14

给小便尿点,该醒了

沉默

沉默

6
2024-06-05 05:19

得到通知,已经爆炸了。

老韭菜

老韭菜

6
2024-06-05 09:07

估计目前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没一个能看到

日光倾城 回复 06-14 07:40
不用估计,在座的包括他们孙子的孙子的孙子……地地球的所有人都死光了一波又一波都看不到。千年前是什么时候??

阿涛

阿涛

6
2024-06-12 19:37

我还以为就这几天了[笑着哭]

用户已取消

用户已取消

6
2024-06-14 12:22

600年前已经爆炸了,还有40年可以照亮地球

风往北吹

风往北吹

6
2024-06-15 15:54

我儿王腾,有大帝之资,区区一颗废星爆炸,不足挂齿

重金属时间

重金属时间

6
2024-06-18 08:48

说不定600多年前就爆了呢[呲牙笑],再等等,马上就能看到了[鼓掌]

等一个开始

等一个开始

6
2025-01-03 08:01

现在都没亮,说明至少要640年以后,超过100年的事情都不要来烦杂家。因为到那时候地球还在不在是另外一回事了[笑着哭]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6
2025-04-09 07:18

就算今天爆炸,地球上也要等460年后才能看见[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望颜

望颜

6
2025-01-13 07:26

操,本座先闭关了![笑着哭]

嘎嘎嘎

嘎嘎嘎

5
2024-06-05 09:04

它的即将,可能比人类有记载的历史都长[笑着哭]

em

em

5
2024-06-05 13:16

好,待它爆炸那日,将是我们中华民族经济再次腾飞之时。因为没有晚上全是白天,一天24小时打工赚GDP[得瑟]

碌野太郎

碌野太郎

5
2024-06-05 10:12

640光年,就算是现在爆老子都要投胎几次才看得到,你说有什么用

瑾槿

瑾槿

5
2024-06-05 08:10

还以为最近会看到,1000以后,写文章有毛用,完全就是个忽悠赚流量。

master

master

5
2024-06-05 08:21

《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就可以目睹这一壮观的宇宙现象》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5
2024-06-05 15:11

一千年以后再来看!

龙晓

龙晓

5
2024-06-05 16:29

哗众取宠

irony

irony

5
2024-06-13 15:08

意思是爆炸画面已经跑了600年了,再过两周就来到地球

青山依旧

青山依旧

5
2024-06-12 22:50

600年后就是双月同天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5
2024-07-05 13:43

那我们一年炸两块颗不就实现永恒能源了吗[点赞]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5
2024-08-03 14:38

就算现在炸了也是600多年后才到地球,老子都成化石了

苏沐橙他哥

苏沐橙他哥

5
2024-10-12 00:49

什么?☀️还要十亿年就爆炸了!吓死劳资了,晚饭都吃不下了[得瑟]

小明

小明

5
2024-10-21 17:56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点赞]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5
2024-11-25 01:45

说不定已经爆炸了呢。毕竟我们现在观察到的是它640年前的碳聚变,而在光线到达地球之时的现在,又过了640年,既然碳聚变的时间最多只有一千年,那说不定在几百年前的某个时刻,它已经爆炸了。只是要几百年后那光线才能达到地球,让人们看到它的爆炸情况。

洛青衣

洛青衣

5
2024-11-29 09:25

我们观察到的恒星脉动也是640年前的,说不定现在已经爆炸了,只是还没传过来

Chinese  boy

Chinese boy

5
2025-01-02 07:40

一千年后人类什么样子顶不知道,你操这个心??

哥比黄花胖

哥比黄花胖

5
2025-01-18 06:11

就算此刻爆炸,也要640年之后才看得到

刘奇

刘奇

5
2025-03-06 06:11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这个牛逼再吹两年牛都生下来会耕地了。24年就说9月份开始的,现在都25年3月份了,是你家十万w的灯泡没通电吧?

无敌

无敌

4
2024-06-05 10:14

吹牛批上天了

复兴 回复 06-20 20:10
已经吹到宇宙边缘了。再吹就吹到第二个宇宙探索

特有谱

特有谱

4
2024-06-17 14:34

问题是因为光速有限,宇宙远处发生的事情,在我们的视界之外,即便参宿四现在已经爆炸了,在我们眼里观察到的还是好好的,要六百多年后才能看见恒星爆炸的现实

孬人抹亏

孬人抹亏

4
2024-07-06 12:30

640光年,是不是意味着爆炸后要等640年后才能半年不用开灯?[吃瓜][吃瓜][吃瓜]

迎着风撑着眼帘用力不眨眼

迎着风撑着眼帘用力不眨眼

4
2024-07-06 07:38

我还以为就这几天的事呢,操

有啥说啥

有啥说啥

4
2024-07-09 01:20

真能bb啊

9527418

9527418

4
2024-07-17 05:04

640光年以外的东西,你怎么编故事都行,反正别人验证不了真假

他的朋友

他的朋友

4
2024-07-16 15:49

肯定有个绝世大能马上突破帝境了!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
2024-07-23 08:52

也就是说它现在爆发,光也得640年以后咱们才能看到?

无忧无虑

无忧无虑

4
2024-07-24 10:38

接着吹牛逼 反正我们看不到

非洲小白脸

非洲小白脸

4
2024-08-25 09:08

现在看到的是640年前的光,那爆炸后640年才能看到吧?这文章写的狗屁不通

用户77xxx75

用户77xxx75

4
2024-08-26 06:19

就是现在爆炸,也要640年后才能看到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4
2024-08-25 07:18

640年前的事?

蓝天可凡

蓝天可凡

4
2024-10-13 09:15

400多倍是上图那样的比例?开玩笑吧

路人甲

路人甲

4
2024-10-22 02:31

1600年后记得烧纸告诉我有多亮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三观很正的吐槽怪

4
2024-11-23 21:44

641年前就炸了,所以明年就可以看到了

休鞋馆

休鞋馆

4
2024-11-25 16:52

现在爆炸我觉得我也浑活不到看到的那一刻了。我好担心

刘译泽

刘译泽

4
2024-11-28 17:38

一个射线打过来地球就完了

秀儿

秀儿

4
2024-11-29 06:24

放心吧明天就有人穿越过去拯救世界,天命之子

food

food

4
2025-01-01 09:41

什么没影响,七星连珠挡住第一波

轻舞飞扬

轻舞飞扬

4
2025-01-02 12:32

现在看到到的640年前的情况,也许630年前已经炸了,那么就能看到了。

楓〆

楓〆

4
2025-01-01 00:23

[得瑟]640光年就算爆炸看到的也是600年以前的

嘉章

嘉章

4
2025-01-01 11:56

即便现在爆炸,那也是640年以后才能看到呗。

一繁丰顺

一繁丰顺

4
2025-01-02 10:36

急什么,就算现在爆炸,也要640年后才能看到[呲牙笑]

用户15xxx67

用户15xxx67

4
2025-01-03 09:29

640年而已,我等得起,反正等不到

板车爸爸

板车爸爸

4
2025-01-03 10:57

600多年前就炸了

压力山大

压力山大

4
2025-01-13 07:38

什么狗屁文章

可可

可可

4
2025-01-14 23:39

吃什么长大的?这屁从口里放出

山林雨风

山林雨风

4
2025-01-15 14:19

参宿四,众星归位,陆压道人还出山,600多光年外,封神大战还没开始,

那些花儿

那些花儿

4
2025-01-15 23:46

我就说西北方向天空,有一颗星星好亮,我就在想难道是超新星爆发

用户28xxx58

用户28xxx58

4
2025-02-09 16:45

砖家是怎么知道的

理解就是最大的安慰

理解就是最大的安慰

4
2025-02-21 12:34

像参宿四这种质量的恒星,其氢元素可以支持其“燃烧”大约1000万年,氦元素就变成了大约100万年,碳元素则迅速降低至仅仅只有1千年左右,至于比碳更重的元素,加起来也不过14天左右的时间。 意思就是这个恒星的寿命连一亿年都不够?!!![得瑟]

88

88

4
2025-02-28 11:57

爆炸后,核心会成为黑洞

趴家

趴家

4
2025-03-06 04:23

好几十年前预测日本富士山马上爆发了,现在还好好的,这个预测会不会等到地老天荒才发现是个屁

影过不留痕

影过不留痕

4
2025-03-22 18:15

等我1000年之后再来看看吧

二号

二号

4
2025-04-09 08:16

就算今天爆炸 距离600光年 爆炸光到地球要多少年?

吉连

吉连

4
2025-04-08 22:10

640光年,就是说光都要走640年才能到地球,那砖家是怎样发现参宿四的

jiminV2

jiminV2

4
2025-05-24 08:59

假如上边有生命,他们更怕,一定在研究怎样不爆炸。如果他们知道远处还有个地球,他们一定在研究移民,全地球人团结起来吧,他们是友善的还好,如果不友善,我们要全球抗敌!

十分高兴

十分高兴

4
2025-05-24 07:17

这个文章都出现好几次了!实在是没有文章的话就发表点儿笑话吧!太无聊了吧,这不是普通人该操的心!

太阳

太阳

3
2024-06-04 20:15

有点不明白,没有中心核聚变了,就会失温失压,怎么到后面收缩时就一定会转变为升温升升压了?这里还是有点科技无法解释清楚。

公道不在人心 回复 06-04 23:39
物质向中心挤压摩擦产生热量,就像铁锤砸铁丝,越砸越扁越热

悲稣清枫 回复 06-04 21:56
天体物质自身引力让物质挤压向质心,引发核聚变,核聚变产生辐射压将物质推离质心,怎么会解释不清呢?

lee

lee

2
2024-06-04 11:47

是变黑洞还是白矮星?能否检测到引力波?

宿命 回复 06-05 11:48
老夫的中子战星快要祭练完成了

公道不在人心 回复 06-04 23:44
超新星,体积再大的恒星才有可能变黑洞

应用揽镜自顾夜不眠

应用揽镜自顾夜不眠

2
2024-06-04 09:21

全民修仙时代以到来

冰河长夜 回复 06-05 12:19
一旦修仙开启,混乱将随之而来……

手持式喷筒 回复 06-05 12:56
本座有长生法,只需500元即教

魅力科学君

魅力科学君

解读科学知识,探索科学趣闻,感受科学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