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释疑:阿波罗电视的直播如何实现?

小小微语 2024-05-21 05:22:58

在遥远的上个世纪,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的那句“这是一个人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深深地印在了世界人民的心中,标志着人类首次成功登月。而伴随着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还有一项令人瞩目的技术成就——阿波罗电视的直播。那么,在当时的科技条件下,阿波罗电视的直播是如何实现的呢?

我们需要了解的是,当时的通讯技术并不如今天这般发达。阿波罗任务使用的通讯系统是基于超高频(UHF)和甚高频(VHF)的,而飞船的跟踪则依赖于地面雷达的C波段信标。在这样的背景下,要实现电视直播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NASA工程师们巧妙地运用了双重调制的原理。地面站首先将语音和数据信号调制在副载波上,然后再与测距用的伪码复合,最后对上行载波频率进行相位调制并发射出去。当阿波罗飞船接收到这一信号后,会从中提取副载波并恢复成语音和命令数据,同时提取出测距伪码。当飞船需要发送语音和遥测数据时,也会采用类似的方式进行调制和发射。

然而,仅仅实现语音和数据的传输还不足以满足电视直播的需求。为了实现电视直播,阿波罗飞船上还搭载了一台电视摄像机。这台摄像机采用了慢扫描电视技术,由于当时的通信带宽限制,它无法像今天的摄像机那样实时传输高清画面。慢扫描电视技术通过将画面分解为一系列的扫描线,然后逐行传输,以此来降低传输所需的数据量。虽然这样的画面质量在今天看来显得粗糙,但在当时却是一项了不起的技术突破。

在阿波罗飞船上,这些扫描线被转换成电信号,并通过飞船的通讯系统发送回地球。地面接收站接收到这些信号后,会进行解码和重构,还原出原始的电视画面。然后,这些画面会被送到电视台进行广播,让全世界的观众都能看到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的电视信号并不是实时传输的。由于技术限制和传输延迟,观众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实际上是经过一定时间延迟的。这主要是因为慢扫描电视技术的扫描速度较慢,以及信号在太空和地球之间的传输需要一定时间。尽管如此,这并不影响人们对于这一伟大时刻的激动和感慨。

除了电视直播外,阿波罗任务还实现了其他多种形式的通讯和测控。例如,飞船上的遥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飞船的状态和参数,为地面控制中心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持。同时,地面控制中心也可以通过遥控系统对飞船进行操控和调整,确保任务的顺利进行。

总的来说,阿波罗电视的直播实现离不开当时先进的通讯技术和工程师的智慧与努力。尽管在当时的科技条件下实现电视直播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但NASA工程师们通过巧妙的设计和创新的技术手段成功地克服了这些困难,让全世界人民都能共同见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时刻。

70 阅读:34836
评论列表
  • 天涯 294
    2024-05-24 11:00

    看看人家好几十年前用的胶片摄影机,多么小巧精致,啥都不用包,这么一层薄外壳,就能上扛127度高温,下挡零下183度低温,什么宇宙射线都是浮云。看看现在的,又大又重还得包个里三层外三层,唉,科技水平倒退严重啊[得瑟]

    乔包大家 回复:
    美帝多么仁慈[笑着哭],为了让我们看到希望,都是把科技树往地底下埋,作为人类首次登月,材料都不保留,怕我们深深的自卑,影响我们前进的脚步[笑着哭]
    菜鸟上桌 回复:
    返回舱发射时那摄像机还能自动跟踪目标自动对焦,大家说强不强吧[得瑟]
  • 2024-05-21 18:03

    好莱坞直播啊,还不简单?[呲牙笑]

    天晓得 回复:
    不须要。只要远程养殖业不落寞,自然会有阁下这样的孝子自发替它尽孝。
    头孢解酒丸 回复:
    好莱坞录播[得瑟]
  • 2024-05-22 00:37

    就当时那技术和发射功率,地月可以通信不假,但你要用来流畅直播不可能,就以现在的技术,地月之间模拟信号要实现流畅直播我都感觉有点悬

    八零后~大叔 回复:
    月球直播是公认百分之百假的!
    Thor 回复:
    旅行者1号使用的是和阿波罗飞船一样功率的无线电设备,20W,它现在已经飞到离地球240亿公里的地方,一样可以和地球通讯。
  • 2024-05-22 06:41

    所有人都知道是假的,你跑来释疑!

    VAN HELSING 回复:
    别所有人 你没权利代表所有人
    VAN HELSING 回复:
    我说兄弟 我需要一个一个给你查新闻是不是 你自己说欧阳不权威 现在又说欧阳院士咋咋滴 美国送月土壤后 欧阳院士发表的论文 你自己查查行不行 我不多说了 你说我是没吹我就是吧 好吧 我捐的款 献的血都给美国献血行啦吧
  • 2024-05-21 21:32

    嗯,这个还行,比那个“科学院”的强多了,把剩下的2毛5给他吧。

    黑夜启始 回复:
    是半克
    黑夜启始 回复:
    送了一克,用半克研究
  • 奴隶 127
    2024-05-21 21:44

    洗!

    范八爷 回复:
    84都洗不干净[得瑟]
    单衣试酒 回复:
    阁下长这么大,对自己的智商心里没有一点数吗?以前傻的人不说话,现在傻的人比别人都理直气壮,倒反天罡了哈。
  • 2024-05-21 23:45

    洗地文

  • 2024-05-22 11:14

    正常的,美国白宫黑妞发言人就说了,美国人登的月球跟中国登月是不同的月球[得瑟]

    别拉我,让我继续躺 回复:
    对,美国登的那个月亮背面是一片漆黑的,中国登的月球背面却是非常亮的,所以中美登的不是同一个月亮[笑着哭]
    范八爷 回复:
    我们登的是东边的月球,他们登的西边的月球,我们能见到嫦娥,日本能见到辉夜,西边的见到
  • 2024-05-22 05:56

    你这些信息是看了NASA的已经消失的文件得来的吧

  • 2024-06-04 22:46

    上个世纪的粗糙技术,能在4年内完成6次载人登月,现如今的高超技术反到无法完成一次,人类科技是退步了?就好比上个世纪我们用拨号电话通话,现如今拿着智能手机却只能发送电报来交流[得瑟]

    医彧侠客 回复:
    超越不超越我不知道,我只看现实,美国没有一次去过月球背面,美国非常渴望得到中国月球背面的土壤,我看的现实就是美国航天局一次又一次的技术拖延,飞去国际空间站飞行器燃料泄漏,美国航天局局长连个常识都不知道,还说月球背面永远是黑暗的,去月球背面没有价值,美国航天局局长,典型一个外行指导内行!
    本人 回复:
    对。短信
  • 2024-05-22 03:16

    举报了![好生气]

    仙袂一再飘举 回复:
    举报是轻的。应该挂大牌、戴高帽、游街示众、砸狗头,打翻在地,踏上一千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天晓得 回复: 仙袂一再飘举
    太残忍了!还是化学阉割比多生育能力送去棉花地工作比较文明,实在不行就剥头皮做靴子,你要学点好的。[得瑟]
  • 路遥 53
    2024-05-22 08:10

    再巧妙,那时美人登月也是假的

    长枪一挺 回复:
    真的
  • cflws 53
    2024-05-22 10:37

    洗刷刷 洗刷刷 洗刷刷哦哦

  • xbyf 50
    2024-05-24 09:23

    老美登月,老掉牙的哈苏胶片机,老美公开的几万张胶片胶卷,怎么带回来?在太空强辐射环境下,宇航员带着厚重的太空手套怎么换胶卷?照片暴露在辐射环境下,马上就成白板。

    万重浪 回复:
    实在想不明白的话,参考一下U2侦查机的照相枪,世间万物不是只有见过的就是唯一,有时候没见过的不一定是假,见过听过的也不一定是真。过好自己的生活比什么都合适。
    单衣试酒 回复:
    你对登月一无所知,甚至你说的是假资料。[呲牙笑]
  • 2024-05-21 06:14

    美国说自己是古罗马再现。问题是古罗马是当年英国胡编乱造出来的伪史,美国拿伪史(架空穿越小说)当治国蓝图掉进深渊,十分可笑,这是英国无意识中对前殖民地最狠的报复了。当然了英国自己也被这套伪史给骗了,要不它怎么衰落的那么快。

    用户10xxx21 回复:
    冷知识,欧夷骗子伪史谎言体系中的所谓古罗马伪史是山寨抄袭中华古代秦汉真实历史记载而成[得瑟]
  • liucy 37
    2024-05-22 07:46

    美国佬明显造假。这个博主为美国佬洗地,假的就是假的咋样洗也洗不干净。

  • 摩西 36
    2024-05-22 09:44

    老美的月球车呢?怎么找不到了?

    海边漫步 回复:
    不是,以美国的能力找到以前的登月痕迹不是很容易吗?
    海边漫步 回复:
    为什么不是美国找到?
  • MOSS 31
    2024-05-24 09:20

    霉爹当年的登月技术基础,养育了众多砖家叫兽,他们因此飞黄腾达、名成利就。现在你跟他们说他们霉爹登月造假,那不是要他们半生折腾全成了笑话?你拆的不是霉帝的台,而是他们养身立命的家,这怎么可以?!他们肯定誓死捍卫他们霉爹

    无盐以兑 回复:
    欧半克
  • 2024-05-22 12:47

    没这么复杂。登月是假的。就是在摄影棚里。通讯还不是随便弄?

  • yoyo 28
    2024-05-22 10:52

    间谍在拼命洗地

  • 2024-05-22 06:57

    很多人无知到啥地步吧,给他们讲也不听,还骂你!

    不求甚解 回复:
    看得出来,你才是不懂的那个[笑着哭]。小编哔哔半天,无非是“卓越的”“出色的”形容词加制片和信号加工的泛泛而谈,可是传输数据量和传输速度这些要紧的实质的一点没提,简单的说就是没有一点干货。你们一直吹捧的独立思考能力,某某真相。。[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回旋镖打在自己身上了[笑着哭]。
  • 2024-05-22 10:23

    你替美国解释那么多也不符合常理,就现在的技术想达到那个视频水平也是很难做到的。

    炳炳猪爸 回复:
    谁跟你说过无延迟,自己查下资料都能查到延迟2分钟左右[笑着哭][笑着哭]
    东方延绪 回复:
    原始画面延迟4秒左右
  • 豹哥 24
    2024-05-22 06:55

    二鬼子真多

  • 夏风 23
    2024-05-22 06:24

    编,继续编。最后发现箩筐太大编不下去。

  • 2024-05-22 14:36

    知道月尘的危害吗?还在上面开着月球车飙得和法拉利一样,最搞笑是和总统通话没延迟,后面剪辑加上延迟,然后登月火箭最短两个月发射一次,次次成功,上去的人都不一样。那会没超级计算机和GPS哦!然后现在资料怕被盗就丢失了,然后近月轨道都几次失败。[笑着哭]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回复:
    返回近月轨道的返回舱,也就3米大小,有一个视频,和人身高对比目测。这么大一点点,要携带两个人,发动机,燃料,其它设备,返回近月轨道还完成了对接[呲牙笑]神话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回复:
    我只知道从概率上讲划个澡盆过太平洋是不可能的,来回6次还全部成功了还不准质疑吗,那只有擎天柱帮忙才能实现。
  • 2024-06-04 14:01

    证明了人类科技是越发展越落后,今天的远远比不过50多年前的。按照美国这样的科技发展规律,如果再退50多年就是清末的时期,那时美国应该更能突破银河系啦。说不定哪天考古就能发现那时,美国大活人已越过太阳系强有力的无可辩驳的铁证啦

  • 2024-05-22 14:59

    懂点通信知识的都知道,以当时的通讯技术,拍张照片传回都很费劲,一下子就能搞直播不异于发明光速飞行。[抠鼻]

  • 2024-05-22 12:38

    前面说传输有延迟,嗯,这可以把直播圆过去。后面又发现设备过于简陋,无法实现自主登月,于是又想用地面遥控来把这个圆过去,但难道遥控信号就没有延迟?

  • 万家 18
    2024-05-22 23:37

    现在5G直播都有延迟…那时候居然能实时通话…难道用的10G?

    解散男足 回复:
    他们用的是对讲机[呲牙笑]
  • 2024-05-22 16:58

    反正技术资料都销毁了,你爱咋说就咋说吧。[静静吃瓜]

  • 2024-05-22 12:33

    美国登月本来就是个骗局[得瑟]

  • 2024-06-04 23:09

    38万公里,[笑着哭],那时候新材料科技几乎没有,最大可能就是美国人登月是飞船登,人没上去,为了彰显自己高科技,在地球的摄影棚里同步直播[笑着哭]

  • 2024-06-05 23:36

    通讯技术就不用洗了吧?就那个年代刚刚对无线电波有点了解,就能在就能距离38万公里无任何卡顿和雪花高清传播,连现在的技术都还做不到,信他们还是信我是秦始皇?还有就是花了多少心血和金钱好不容易载人登上月球的技术资料说没有就没有了[笑着哭],这在哪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出现。唯一解释就是从来没有登上过月球(我现在想说的是连探月车可能都没上去过),全是在影棚里面拍的。如果探月车上去过,他们拍出来的影片就不会这么大的漏洞,月球的地质根本就不是他们拍的那样,就这一点就可以确定他们造假。

  • 2024-05-22 08:18

    为什么要为他们辩护?

  • BOBO 10
    2024-05-25 02:01

    说半天也解释不了光速的问题,管你什么波,能比光还快?光到月球一个来回都两秒多了,肯尼迪无延迟通话就是造假

  • Thor 10
    2024-06-05 16:39

    登月直播用的是320X200线 10帧的黑白低画质画面,而他的无线电通讯带宽可以满足720X480的视频信号传播,直播320X200线的画面绰绰有余!

  • zfh 9
    2024-05-22 09:51

    洗地

  • 2024-05-27 12:08

    扯蛋贴

  • 2024-05-26 12:03

    比美利奸主子还卖力,大片?大骗?不言自喻

  • 2024-05-26 16:58

    半克院士表示完全赞同

    东皇太一 回复:
    先不说登月真假。嘲讽国家院士你还有人性?你配吗?
    michaelsil 回复: 东皇太一
    那个院士是洗的最狠的,毕竟他的论文都是那半克没有水的月壤研究出来的,要是登月是假的,他的论文不就是笑话
  • 2024-05-22 22:22

    把太空站的直播参数对比一下

  • 2024-05-25 13:40

    漂亮国:大量招聘洗地工,洗一次5毛!

  • 2024-05-25 11:01

    现在美国总统在空军一号上都无法对全美直播讲话,你自己说的这些你自己信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7 12:07

    那个年代就实现不了完全直播,但是可以延迟。我记得80,90年代,我们国内好多活动都是延时直播,会比实际发生的时间晚30-40分钟。阿波罗的直播不出意外也差不多,所以不会存在互联网直播中的卡顿

    不会游泳的鱼 回复:
    懂点无线电知识的都知道,声音的无线电远距离传播可以很轻易的实现。但视频就不一样了。视频的信息量包含太大,必须使用超高频率的无线电波才能实施载波。但是超高频的电波信号越衰减得快,传播的距离就越短。以当时的通信技术,要实现地月之间的视频通信,必须要用到好几个中继通信号卫星才有可能实现……
    炳炳猪爸 回复: 不会游泳的鱼
    懂点无线电知识都知道,卫星转播是几时实现的!购打脸没
  • 不是技术资料都遗失了吗怎么到你这解释得这么清楚?

  • 2024-08-12 14:33

    NASA登月资料都丢失了,不知道当时怎么登的月,你的记忆比NASA资料还详细,看来NASA不请你当总工程师真是浪费人才了。

  • 2024-05-22 10:29

    说的就给小编亲自在现场见到的似的,西方的那些鬼话,只有弱智的才会相信,但凡有一点正常思维的人都不会相信![墨镜]

  • 2024-05-23 01:57

    老美自己都没法洗,请来的枪手倒是费尽心思洗,说,老美是不是又打钱了?

  • 2024-05-22 17:29

    你累不累?

  • LEE 7
    2024-05-23 00:25

    咋滴 NASA丢的文件你找到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4 10:37

    我就喜欢那段月球开赛车的视频[笑着哭]

    70年代剪刀手 回复:
    上去就飙车!![笑着哭]如果飞船大一点 双车可以跑F1了
  • 2024-05-29 21:47

    美国载人登月真假事件的本质是美国政府没有信用,科学家基于科学而相信,民间基于美国信用度而质疑,都是对的!下面大家来说说美国政府说了哪些谎言:1、美国说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杀了萨达姆,结果人家没有。……

  • 2024-06-03 10:59

    刚刚看完嫦娥6号登月,发现月球表面到处都是坑!!瞬间感觉到还是美国佬厉害,能找到一个没有坑的绝对安全地带登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宇航员还玩得起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70年代剪刀手 回复:
    上去就飙车!!如果飞船大一点 双车可以跑F1了[呲牙笑]
  • 2024-06-12 18:51

    登月绝对是真的。人上去了,那绝对是假的。

  • 2024-06-11 06:16

    1957年,苏联发射了人类的第一颗人造卫星。1961年,美国载人登月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回复:
    69年[呲牙笑]
  • 2024-05-22 10:55

    假的,我的5g手机看直播都卡,那时候月球上哪有手机网络[呲牙笑]

  • 2024-05-22 22:12

    在那边的发射设备是怎么实现的要知道月球是白天一百多度晚上一百多度零下

    用户15xxx97 回复:
    白天去的应该还是白天,月亮上一个月一次日出日落 有个视频地球还在移动,月球上看地球应该是一样的不动吧?因为是同步的。
  • 2024-05-22 13:23

    模拟信号

  • 2024-05-26 11:52

    鼓吹美国是上帝,不喜欢。美国上月球是假的。

  • 2024-05-27 08:15

    马斯克早就说过当年图像传输技术没那么强,你抓得再清晰,经过传输后得到就只是一堆重影和方块!根本做不到这种类似摄影棚效果!

    炳炳猪爸 回复:
    他们不是不懂,明显领钱带节奏[笑着哭][笑着哭]
    炳炳猪爸 回复:
    看清楚了,当时登月直播的画面质量比当时电视清晰度都还低!不知道你意淫个啥
  • 2024-06-14 08:18

    只能说,越抹越黑。

  • 2024-06-18 12:12

    你不懂,美国太先进了,没有任何竞争对手,只能躺平了,以至于技术倒退太严重!

  • 2024-06-01 21:02

    越来越假了,美国登月就是个笑话[呲牙笑]

  • 2024-05-22 16:00

    现在还有舔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5-26 12:42

    老美的黑妞已说了:他们探的是地球号称月球,我们探的是月亮也号称月球!

  • 2024-05-27 09:08

    你就说一下没中继卫星,怎么把信号传回地球,解释不清楚就不要强行洗地。

  • 2024-05-28 10:59

    好莱坞可不是白混的,世界顶级制作中心。

  • 2024-05-31 21:22

    穿越了??这是九十年代???? 霉果科研造假,数据造假不是一次两次了。偏偏还有东西信的这么死心塌地[打脸]

  • 2024-06-05 06:29

    月球上有氦3这种地球极度稀缺的战略性资源。你觉得美国人可能在成功登月后放弃掉这些不再上去吗?

  • 2024-06-05 01:12

    我有一个 突发奇想……当年的阿波罗登月可能确实进行了几次吧……但是: 视频直播 是好莱坞创造的……想来想去 也只有这样 才能解释得通 为什么确实有一些登月的证据 而视频直播 确是如此“漏洞百出”[大笑][大笑][笑着哭][笑着哭]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回复:
    真真假假[呲牙笑],载人登月肯定假。
  • 2024-06-05 16:14

    小编也编不下去了

  • 2024-06-05 17:52

    人家的摄像机还有电线直接裸露,你就说牛不牛逼[得瑟]

  • 2024-06-05 20:11

    按小编所说逐行传输设想一下:首先月地传输一行需要1秒钟,当时一帧320行则要320秒钟即5分钟左右。当时的刷新率是每秒10帧,也就是说1秒钟图像需要50分钟……以此计算2小时的直播需要360000分钟即6000小时(250天),难道小编认为美宇航员在月球待了250天?

  • 2024-06-07 01:30

    几十年前老美就能在月球开车[点赞]

    70年代剪刀手 回复:
    更正一下!!是飙车!!!![笑着哭]
  • 2024-06-08 11:09

    扯高频就暴露你的无知了!模拟信号频率越高,波长越短!需要的发射能量越大,还是几何数量级的增长!长波电台发射信号只要几瓦几十瓦,波长是几百米甚至几公里,短波电台1KW发射功率也只能上千公里!发射视频的甚高频更是离谱到10几KW只能传输一两百公里!就问你月球上用甚高频,电从哪来???用爱吗[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6-07 12:19

    欧阳院士发了那么多论文,要是登月球是假的,那这些论文不就成了笑话。按照一般的做法,欧阳院士怎么也得力挺美国登过月。

  • 2024-06-07 12:46

    按说华为现在的5g都干不过美国登月的技术,为嘛华为都是专利呢

  • 2024-06-12 00:15

    2000多年前华佗就把人的脑子取出来洗洗在放进去现在科技也办不到,

  • 2024-06-12 07:31

    解释得越多,只能越突显今天美国的无能!

  • 2024-06-16 00:44

    至今咱嫦娥落月传回的视频还是一卡一卡的,60年前的美帝拍的可流畅多了,也清晰多了!好莱坞的技术你不得不佩服[点赞]

  • 2024-05-22 12:08

    睡还没看过电影!

  • 2024-05-22 21:04

    在地球上,可以看到星星,月球人连个遮挡物都没有所有的背景照都没星星[笑着哭]

  • 2024-05-25 19:08

    世纪大骗局[哭着笑]

  • 2024-05-30 10:43

    迄今为止,美国最牛的技术还是远程养殖,这技术全世界几乎无人能超越

  • 2024-06-03 20:11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好莱坞拍不到的!

  • 2024-06-04 07:31

    地月距离,还有解读这些信号的速度...这些都是必须的

  • 2024-06-06 07:25

    自“第一个”文明产生以后 ,之后的一切其它文明就都是设计(虚拟)的了。这也是一种规律

  • 2024-06-05 19:11

    老美月球中继卫星都没有,其他都是扯淡

  • 2024-06-09 13:48

    美国空气是甜的,解说得真详细[点赞]

  • 2024-06-11 23:01

    那些质疑阿波罗登月是造假的人是完全被我国媒体的遥遥领先给彻底洗脑了,我就问你,人家现在都能上火星了,咋滴一个月球倒去不了啦?换句话来说,我国登月不登月的跟你有啥关系啊?你还想用你那上下班骑的电动车被没收以后,花钱买汽车给国家尽一份税收呗?

  • 2024-06-14 08:34

    我只想知道,阿波罗月球车是柴油,汽油,还是电池?动力这么强劲,还能在这么陌生的月球上强劲飞车?

  • 2024-07-17 23:34

    u2飞得再高,也没飞出地球的电离层,地球生物有磁场保护,月球是靠你保护才不受射线辐射啊,[笑着哭]

  • 2024-05-22 06:41

    月球车的动力来自哪里?

    剑要往哪儿刺去 回复:
    一名学生就针对美国对沙特这样争议国家的外交政策进行了提问,蓬佩奥回答道:“我曾担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局长。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这几句话也引发了现场热烈的鼓掌。
    VAN HELSING 回复: 剑要往哪儿刺去
    这是回答的什么。
  • 2024-05-27 04:14

    巧妙的利用了天顶星人的信号超光速原理成功实现无延迟直播[吃瓜]

    粗茶淡饭 宏澄作伴 回复:
    接下来太空堡垒和擎天柱出场[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6-18 16:31

    扯淡!

  • 2024-06-18 23:40

    不需要电源吗?

  • Long 3
    2024-06-18 23:37

    事实证明,全世界的科学家都没有中国的网友聪明[得瑟]

  • 2024-06-23 21:31

    好莱坞作品[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26 11:59

    就它那八天来回,就骗不下去了,

  • 2024-08-13 14:25

    哈哈哈哈,老美以为全世界都是傻子

小小微语

简介:关注百姓生活,关注娱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