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到高志凯怼西方记者这段, 我直接笑出眼泪!不是因为段子好笑, 是这逻辑杀太解气

蓝天翱翔 2025-10-14 07:32:08

刷到高志凯怼西方记者这段, 我直接笑出眼泪!不是因为段子好笑, 是这逻辑杀太解气了,CNN记者一上来就挖坑问“中国为啥不让台湾独立”,高志凯眼皮都没抬反问“美国能让加州独立吗”,记者脱口而出“绝对不行”,他立马点破:“这不就是双标? 只许自家放火,不许别家点灯”。 转头BBC记者换套路,被问“美国能让德州独立吗”时嘴硬说“尊重自由选择”,结果又被戳中要害:“你们这是无知又傲慢,把自家一套硬按给别人,根本不管别人的历史国情”。 最后记者急了耍无赖要他先答题,高志凯直接摊牌:“你们从来只想单边霸道,就没打算平等交流”。 这哪是采访? 分明是给西方媒体上了堂“逻辑闭环课” 你怎么答都是死胡同,因为人家根本不跟你辩细节,直接掀了你的双标老底。 以前总有人说文科生没用,现在才算看明白:理科生造的是工具,文科生这张嘴才是诛心的刀,能把歪理说得哑口无言,比啥都解气。 你平时刷到这种硬核怼人名场面, 会不会也忍不住反复看? 或者你还见过哪些让你拍案叫绝的对话, 来评论区聊聊呗!

1 阅读:41174

评论列表

123

123

207
2025-10-14 08:05

美国加州跟我们的台湾不一样,即使是加州独立了,台湾也不能

用户17xxx53 回复 10-14 12:55
你这句话等他说加州可以独立再说吧!不急

用户14xxx60 回复 10-14 11:46
你说的才正确霸气

爱吃鲶鱼

爱吃鲶鱼

136
2025-10-14 10:58

美国全境都是掠夺印第安人的土地,美国的存在就是人类的耻辱,美国的存在就是人类文明史上最大的污点。

兔子 回复 10-14 14:07
说得好!这才叫“霸气侧漏”!!

打狗不看主人 回复 10-15 10:59
[点赞][点赞]

小土豆

小土豆

61
2025-10-14 12:17

美国是由五十个共和国自愿联盟组成的国家,所以叫合众国。因此从法理上说,各国有自由退出联盟的权利,和苏联一样。

埃拉西亚 回复 秦始皇 10-14 18:54
美国的州也是有不同情况的 对国家责任也不完全一样 最早的十三个州基本可以视同一个国家 后期陆续加入的州在加入时签署的协议都是不一样的 其中最特别权限最大的就是加州 它在加入时就和联邦政府达成协议可以无理由的主动退出联邦 恢复独立地位 只是后期联邦政府一直在设法制约这些有独立法理的州而已

秦始皇 回复 10-14 17:12
美国是由四十九个州和一个放弃了独立地位的共和国组成的联邦制国家,从法理上说,各州并无自由退出联邦⁽不是联盟⁾的权利。苏联是由具体几个忘了的独立国家自愿组成的邦联制联盟联盟国,从法理上说,各国有自由退出联盟的权利。邦联制和联邦制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国家组成制度,你可以把苏联看成是紧密的国家联盟,但美国的州最多也就是类似我国特别行政区。

咣当

咣当

48
2025-10-14 11:16

理科生是文科生的后盾,顾维钧再强,中国在巴黎和会上也被列强出卖了。

熊光仪 回复 10-14 11:55
通力合作,才有国家强盛外交硬气。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10-14 12:29
理科生是技术部,文科生是销售部。

月舟G

月舟G

48
2025-10-14 11:03

你老霉为啥打南北战争?!!让南方独立啊

啾啾啾啾啾

啾啾啾啾啾

30
2025-10-14 12:39

大国雅量

fei 回复 10-14 14:40
对一群强盗讲什么雅量。

用户15xxx79 回复 10-14 14:17
别扯什么雅量了!西方人不懂!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21
2025-10-14 11:15

不要小看这个文科生,逻辑推理能力比理科生都强[墨镜]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0-15 11:24
瞎扯,文科是颠倒黑白式逻辑,只是理科逻辑的一种

大漠 回复 好名出不来 10-16 10:40
请问逻辑推理是来自理科的?谁告诉你的?你这割裂文理有点极搞笑。理科脱离人文就是废物,忘了告诉你:中国著名科学家有成就的科学家都是文理优秀。

Max

Max

15
2025-10-14 11:49

确实,有时候诛心比刀人更有用

患不均 回复 10-14 12:18
没刀拿在手里,你敢嘴硬?国防是说话的底气。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13
2025-10-14 14:23

高志凯:我祖先在修长城的时候,你祖先还在树上!

风清月明66885

风清月明66885

10
2025-10-14 15:00

只要将来中印能以高志凯线为边境线,高教授就足以名扬千古了!

海上渔者

海上渔者

9
2025-10-14 13:07

学霸都知道文科比理科难学好!

荒与黑皇

荒与黑皇

8
2025-10-14 13:09

怼那些无良水军、欧美记者、无良公知……魔法对轰就好了,千万别陷入自我证明,自我解释的陷阱!

雪线轻骑兵

雪线轻骑兵

7
2025-10-14 11:41

时间如梭,白驹过隙,那时候洛丹还好青涩啊

用户77xxx37

用户77xxx37

7
2025-10-15 10:27

张雪峰老师出来说说文科都是服务业,这不就打脸了!文科生在外面给你创造了和平环境,是让你好好创造价值,不是通过制造焦虑挣大钱!还出来显摆,好像这都是你的能耐!

第七个渡口

第七个渡口

6
2025-10-14 16:09

他们能公投独立,我们也能公投武统。反正都是人民意愿。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6
2025-10-14 14:44

多戳余和蛮夷废话。你霉锅哪州爱独不独关我屁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土没有独立这词。

znxhmcx

znxhmcx

5
2025-10-14 15:54

美国是联邦制,各州选择独立,更是尊重自由选择。

l o  u→_→永恒

l o u→_→永恒

4
2025-10-14 19:02

美国把土地还给印第安人,把财富还给黑奴后代,然后再来谈民主自由。

用户91xxx77

用户91xxx77

4
2025-10-15 12:22

美国的州全部独立我们也不允许台湾独立

月寒凌霜

月寒凌霜

4
2025-10-15 08:29

理科是文科的盾,文科是理科的枪

用户10xxx07 回复 月寒凌霜 10-17 05:38
这招厉害,左右手互搏。

月寒凌霜 回复 10-15 08:32
又想了一下,其实文科是盾,理科才是枪

AB成

AB成

4
2025-10-16 12:02

高教授应该直接举二个例子!只举美国的例子太少了!应该直接说苏格兰与北爱尔兰的问题!问一问小不列颠愿不愿意这二个地方独立!说小不列颠是联合王国,就有分裂的时候!

羊驼驼

羊驼驼

4
2025-10-18 10:02

印第安人是华夏后裔,所以我们要支持印第安复国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3
2025-10-14 21:36

我觉得答完后再对那sb竖中指就完美了。

星浪

星浪

3
2025-10-14 13:51

它不是嘴硬吗,算德州独立了,它才有资格说这些话

以德服人

以德服人

3
2025-10-15 12:03

用美国内战举例更好。凭什么不让南方州独立?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2
2025-10-14 19:02

近代如此多纠纷问题基本上都是英国佬和犹太人带头引起的

环滁皆山

环滁皆山

2
2025-10-14 16:09

文、理科其实一样重要,就像光有武将没有文臣一样,缺一不可。

Lucky灬8

Lucky灬8

2
2025-10-14 16:08

美国的州只是联邦一员,不能拿台湾对比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2
2025-10-18 10:53

对,就该对西方国家用这种解气方式,再污蔑我们,我们不要跟它们解释,直接对等的问题反问过去,反正那些只有野蛮掠夺没有任何文化底蕴的国家的历史黑料一抓一大把,现在的绅士、风度、自由等等只是野蛮人阴暗无知的掩饰

西部游侠

西部游侠

2
2025-10-19 09:55

美国任何地方都不能拿来与台湾对比,因为美国每一寸土地都不是美国人固有的

用户84xxx81

用户84xxx81

1
2025-10-15 19:05

美帝是一帮鸠占鹊巢的杀人犯的后代

蓝天翱翔

蓝天翱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