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A反驳罗翔#【#如何看待牢A不认同罗翔的叙事逻辑#】“美国斩杀线”概念提出者

观察者网 2026-01-28 22:50:26

#牢A反驳罗翔#【#如何看待牢A不认同罗翔的叙事逻辑#】“美国斩杀线”概念提出者近日在直播中提到,我们要跳出西方式的逻辑思维框架。他拿《水浒》举例,武松杀死潘金莲与西门庆,如果按照“武松的命是命,潘金莲与西门庆的命也是命”的逻辑,那么应当判武松死刑,以命换命。但是牢A提出疑问:忠臣孝子的命,和奸夫淫妇的命,是一样的吗?牢A称,哪怕在封建社会,《水浒》中判了武松流放而不是死刑,也是认为忠臣孝子的命比奸夫淫妇的命更宝贵。如果最后形成“缉毒警的命是命,毒贩的命也是命”类似的平等,造成的结果一定是道德滑坡。你怎么看待牢A的观点呢?

0 阅读:1077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95

用户11xxx95

50
2026-01-29 05:37

支持牢A提高适合中国国情的法律意识!

三次流感 回复 01-29 07:51
信不信像这样后,马上有人能抹黑死掉的人道德败坏,杀人的是为民除害,轻判两年就出狱

修改昵称 回复 三次流感 01-29 17:45
不信

云追月

云追月

22
2026-01-29 08:51

主要现在西方叙事逻辑也不是这样啊,ICE的命是命,非法移民的命不是命,合法移民的命也可以不是命,只要他们想,纯种美国白人的命也可以不是命[抠鼻]

云追月 回复 -- 01-29 15:14
俩了,一个军人遗孀,一个服务退伍兵的男护还是个鱿鱼

-- 回复 01-29 14:06
最近不是有个纯种白人被ICE打死了么,[抠鼻]

用户14xxx71

用户14xxx71

8
2026-01-29 07:20

百家争鸣,学派不同罢了

用户86xxx29

用户86xxx29

8
2026-01-29 11:28

没有程序正义的正义,就是犯罪

用户10xxx34 回复 01-30 06:26
按你的逻辑,武松得死,俠客得死,张扣扣也得死

用户86xxx29 回复 用户10xxx34 01-30 10:56
不光武松,108人在今天干了相同的事,大部分都是死刑,毫无疑问。所谓行侠仗义,杀富济贫,不管是在古代法律还是现代法律的框架下,都是违法犯罪行为。请不要用小说表达的情感替代法制精神。至于张扣扣,至今没有翻案,更是没有讨论的余地。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7
2026-01-29 23:49

谈情感,那要法律干嘛?不是学法的牢A说法律有意思吗?张小泉这剪刀老子号搞菜刀一样搞笑,不是搞个斩杀线就什么都是对的。

术高莫用拍榴莲

术高莫用拍榴莲

4
2026-01-29 18:20

罗白左就是拿西方国家钱的间谍。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6-01-29 12:55

我是摇摆派感觉都有理[滑稽笑][滑稽笑]

就是个上班族

就是个上班族

2
2026-01-30 11:47

[doge][得瑟]

大卫

大卫

1
2026-01-29 08:39

没有完美的法律,要看是否能对大多数人起到保护

用户56xxx81

用户56xxx81

1
2026-01-29 21:38

我不支持牢A的说法!就是因为忠臣孝子和奸妇淫妇由谁去认定? 牢A首先是在千百年后认定小说中的武松是忠臣孝子! 可是当下的人物案件的忠、奸由谁认定?

猜你喜欢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提供丰富而专业的国际国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