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撒谎?问界M7追尾起火,车上3人被活活烧死,事件陷入罗生门

自由轻羽事 2024-04-29 22:18:34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而且汽车越来越智能化,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今后发展的方向和未来。而汽车出行安全,更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重中之重。

4月26日,山西运城发生一件惨痛的车祸。问界M7新能源汽车与养护车猛烈相撞,火势瞬间失控,整辆汽车被火海吞噬。

根据家属的回应,此次事故,同车3人丈夫、弟弟和儿子三名司乘不幸罹难,家属悲痛欲绝,对车辆安全性能提出强烈质疑。

各方回应:

4月28日中午,问界发布声明称将为家属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并表示,事发车型是入门非智驾版,未搭载华为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而是博世方案。

而博世声明让人更是搞不懂,针对问界M7山西运城事故发布声明称,经调查,涉事车辆没有搭载博世智驾系统(含AEB)。对于事故导致的伤亡,博世深表痛心,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博世声明

解释没问题,但还需要解释起火原因和车门无法打开的原因。但现在大家不要着急,给人家时间,后两个问题需要时间,不是后台数据可以直接看到的!

综合所有官方信息,事发车型是搭载博世入门非智驾版,所以涉事车辆没有搭载博世智驾系统(含AEB),也不是华为方案。

问界M7和问界新M7是使用不同的方案,但每种方案都有智驾和非智驾版本。所以华为声明的重点在于事发车型是问界旧M7,用的不是华为方案。

博世声明的重点是事发车型是非智驾版本,不是智驾版本,车祸追尾驾驶员全责,自动驾驶不背锅。

到底是谁的系统,谁在说谎,一次事故就这样陷入罗生门了吗?网友对于各方的回应,真是苦笑不得。

网友热议

这不是搞笑吗?问界是华为和赛力斯合作推出的品牌,华为自己也在参与经营,订单都是在华为的渠道下的,华为公司居然不知道出事车辆搭载的是哪家供应商的驾驶系统?直接甩锅给博世,这种公告态度是不是太不严谨,也太不负责任了?

有没有搭载,把车一拆不就真相大白。注意他的文字游戏。是没有搭载智驾系统,那是不是有它的aeb硬件呢?搞文字游戏没用的。

出了问题就要认,一味狡辩有意义吗?提车时销售各种吹,出了问题就是自己的责任。其他不说,为什么碰撞后车门打不开,你华为出来解释下。

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被无限放大,这令人深思啊,以前日系车100码,拦腰折断,多人死亡,甚至都没人说。

为什么去找车的问题?“智驾辅助”系统,看清楚是“辅助”,始终是驾驶员的优先级高于车机智驾系统,出了事就怪智驾系统,怪车?

这个车是赛力斯问界低配版M7, 是没有华为智驾系统的,但是有驾驶辅助系统,华为没有驾驶辅助系统,是外购的。

主要是博世提供,还有第二供应商Freetech提供小部分驾驶辅助系统。具体山西事故这辆车,驾驶辅助系统据查,是Freetech提供的。

这是个悲剧,但是有一说一。目前看有责任事故的只有两个,一个是驾驶员,一个是在超车道上慢速行驶的洒水车。

扯其他的就过了,但是这个悲剧也希望国家强制立法。汽车碰撞以后,车门必须强制开锁,同时落窗。

根本问题是撞车车窗没有自动下落,门把手没有弹出来,这才是根本,拜托好吧。

这次事故,最值得关注的一点不是这种辅助刹车系统,而是电子隐形门把手的设计。现在绝大部分新能源车,门把手都设计成这种隐形门把手。

应该是从特斯拉开始的,我对这种设计,有着天然的抗拒,总觉得影响从外面施救的效率。这点,才是这次事故值得大家讨论的。

第一,撞停后车内人员,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离开车子,是失去行动能力?还是无法打开车门?这些的确不得而知!

第二,是怎么造成追尾的,智驾原因还是驾驶员原因?这些都需要调查才能有定论的!

不管开什么车,速度,这个务必重视,不要天天看到网上说这又救了一名,那有救了一命。如果下次没救上,那就致命了,还有后排也要系安全带。

不管什么在智能的东西,也有会出错的时候,还是要把自己的生命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最安全的。人才是安全驾驶第一负责人,智驾只不过是辅助驾驶。

只要车门不是变形的,起码传统把手从外边是可以拉开的。电子的东西一旦断电,外面要帮忙的人毫无能力,无从下手。

已经有好多起活活困在里头烧死的事件,到现在也没有警钟长鸣,现在的电车还是不改隐形车把手。电动车现在太过于重视内饰整的花里胡哨,车子最重要的是如何提高安全性!

车祸都是人为,死也是死于自己呀,上车系好安全带,车速按照要求走,基本没有啥问题的。十个车祸8个快,还有一个没系安全带,死于非命。

希望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希望大家开车上路要谨慎驾驶。

图片来自网络,侵必删!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3 阅读:1596
评论列表
  • 2024-04-30 07:23

    记得华为的251事件吗,直接把工人给抓了,关251天,好牛逼的华为

    顺其自然 回复: 用户10xxx31
    车祸起因是人,车门打不开,气囊没打开,华为还给出是什么世博的刹车超60千米不能用的解释,世博说刹车不是他的,你解释一下
    用户10xxx31 回复:
    到底是活活烧死的还是在完全烧起之前人已被救出但是已经死了?
  • 2024-04-30 06:32

    不出事遥遥领先。

    南墙泪雨 回复:
    有钱黑的也能变白的,车子有问题你也奈何不了它
  • 2024-04-30 03:42

    都烧完了,还电池特性正常!有没有可能碰撞后线路短路引燃。。

  • 羽诺 19
    2024-04-30 09:05

    他家有关的东西别买,出事了就自己的事

    龍一凡 回复:
    道友请留步,你说出了钱包的心声
    羽诺 回复:
    而且出了事你不能说,有孝子替他说话。网曝你
  • 2024-04-30 04:01

    2023年车祸死亡6万[得瑟]当然这6万都是问界车主[笑着哭]和其他汽车公司无关[点赞]

  • 又一个牛逼的警方都没通报,你这烧死了!

  • 齐喑 17
    2024-04-30 09:43

    电车,现在是电坑,厮杀逐路,不择手段,5年后,仅留片甲,就象当年的光伏,到时候,再选不迟。

  • 2024-04-30 07:32

    谁在撒谎?是你说谎。至少有一个被拉出了,不过死了,那里活活烧死

  • 2024-04-30 08:25

    知道在说什么吗,还自动落锁落窗,那估计没人买了,遇到不法抢劫之类的或者其他危险自动投降等宰割???

  • 恒心 11
    2024-04-29 23:28

    你确定是活着被烧死的???

    用户10xxx31 回复:
    视频不完整,应该把起火到完全烧起之间的视频全部放出来
    西門吹雪 回复:
    那你确认撞的时候就死了,万一没死呢,也出不来?
  • 2024-04-30 08:45

    自动停车、电池阻燃,这都不是这次事故的主要问题,本质问题为啥撞车后打不开车门,这才是致死的主因,也是车的质量问题!

  • 2024-04-30 17:59

    卖车时叫华为,出了事找赛力斯,撞了博世干的。这事处理的很华为啊

  • 粤B 6
    2024-04-30 12:21

    官方通报有说用的是博世方案吗,这都能造谣,造谣成本真低

  • 2024-04-30 12:36

    欺骗社会的行为,必须受到严厉的惩罚!

  • 2024-04-30 09:52

    不听诚心网友劝告、听信碰瓷忽悠洗脑?三人死的不冤!!!

  • 2024-04-30 09:12

    如果是燃油车着火就没那么火🔥了。

    星仔 回复:
    你说得对,如果不是华为问界,这个车祸大家都觉得正常现象。
  • 2024-04-30 11:19

    这个标题,你是怎么知道是烧死的?

    A5008 回复:
    因为它是先知啊
  • 2024-04-30 20:38

    闲的蛋疼,胡说八道!

  • 2024-04-30 18:54

    撞得不算严重,油车还有40%机会生还。

  • 2024-04-30 11:37

    为了防被烧死就不要买电动汽车,包括小米电动汽车,这下米粉满意了,我很公正。

  • 2024-04-30 07:53

    向逝者致哀。在事情没明了之前,请少一些妄加揣测,也不要偏信单方面的说辞,无论是遇难者亲属还是车企方面。等交通部门出具权威的事故报告后自有定论。到时候再看看是哪方面的问题和责任导致这样的惨案发生,该改进的再踏踏实实加以改进。

  • 2024-04-30 20:34

    小编在撒谎!

自由轻羽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