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产不是要挟税务机关的手段——新京报关于宁波一企业停产的社评

德才兼备叶紫 2024-06-24 21:28:43

异常停产引发争议

最近,有媒体报道了宁波一家企业因纳税问题而停产的事件,引发了公众对该企业行为的质疑和争议。《新京报》就此事发表了一篇社评文章,旨在对事件进行评述和分析。我们需要对这一社评进行客观审视,看看是否能够真实反映事件的本质。

不当停产行为应受批评

标题所提及的事件中,该企业因纳税问题而选择停产,这种行为确实应引起我们的关注和批评。纳税是企业应尽的法定义务,任何企业都不能以停产来要挟税务机关或逃避纳税责任。如果该企业的停产行为是出于恶意或不合理的目的,那么它应受到批评和处罚。

深入分析事件原因

然而,我们也需要深入分析事件的背后原因。该企业停产是否仅仅是为了逃避纳税责任,还是因其他原因导致的?在做出评判之前,我们需要了解更多的细节信息,包括税务机关是否存在不当的处理方式,是否给予该企业合理的纳税指导和支持等。只有全面了解事件的背景和原因,我们才能做出准确的评价。

企业纳税意识应加强

无论事件的具体细节如何,纳税意识对于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作为社会责任的一部分,企业应当自觉履行纳税义务,规范经营行为。同时,税务机关也应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监督,确保企业按法律规定纳税,并提供必要的纳税帮助。

加强税收治理的必要性

事件的发生也凸显了加强税收治理的必要性。税务机关应加大对企业的监督力度,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指导。通过建立健全的税收政策和制度,提升企业纳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推动税收征管的规范化和公正性。

审慎评判和合理处理

针对该社评文章所描述的事件,我们应保持冷静和客观,审慎评判和合理处理。在社会舆论中,我们应鼓励对企业的合法行为进行监督和批评,但也要充分了解事件的背景和原因,避免过度扩大化和误解。

总结

对于《新京报》所提及的宁波企业停产事件,《新京报》发表的社评确实引发了公众对该事件的关注和讨论。然而,在评价这一事件时,我们需要客观公正地审视事实,深入了解事件的背景和原因,不盲从于表面现象,以促进对事件的合理处理和解决。

以上是对于《新京报》关于宁波一企业停产的社评的评述和分析。我们希望能够在舆论中形成理性思考和讨论,推动社会治理的进步与完善。

5 阅读:7648
评论列表
  • 2024-06-25 08:28

    任何人也没有权力处罚民营企业的生产安排,不是你一个文章就能说了算的。也可能这个企业交完税就没有利润了,不停产搞个毛线!

    ABC 回复:
    公交车如果不拿政府补贴,也可以随时停运。
    淡然 回复:
    没本事可以把工厂关了,纳税是应该尽的义务!这企业要是美国不纳税你看罚不罚到股东倾家荡产[得瑟]
  • 2024-06-25 08:52

    难道企业没有停产的权利吗?

    999XXXXX1999 回复:
    早两年趁着有点余额申请破产的老板,估计现在会很庆幸当初的决定!
  • 天天 254
    2024-06-25 09:44

    别人玩不下去不玩了还不行吗?

  • 2024-06-25 07:29

    赚钱不够缴税的,不停产赔的更多。

    陈生 回复:
    钱没有难到拿命赔吗
  • 2024-06-25 09:55

    不停产难道贷款来交税吗?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你真说对了,很多老板都在这么干
  • 2024-06-25 08:49

    己经要破产了,不停产钱从哪里来?今年企业都赔钱

  • 2024-06-25 09:29

    如果投资人没套现跑路,单从企业角度来讲,税收需要公平,不能别人不纳税,就我纳,也要讲究税收的合理性,如果在公平的情况下,利润不够纳税的,只有关门大吉

  • hatne 79
    2024-06-25 08:53

    生产越多,亏损越多。

  • 2024-06-25 11:15

    设备检修、市场疲软、原料涨价、产品滞销。停产都是正常的!

  • 2024-06-25 12:13

    是要挟吗,不停看着亏钱啊。新京报几条腿?

  • 2024-06-25 11:31

    大不了人家关门不干了。最后拍卖厂房,强制交税。

    用户11xxx01 回复:
    就在说这个 不能停产 更不能不干
  • 2024-06-25 15:08

    比如同样的产品原来一直都是10点的税,现在突然要15点的税了而且还要补交,企业本来只有2~5点的利,现在这样不但不赚钱还要倒贴,谁都不会继续干只能把企业关了

    用户11xxx31 回复:
    美的你,还有罚金!
  • 2024-06-24 23:35

    转给地方治理就完了。看地方又有什么办法嘛。

  • 2024-06-25 20:34

    停不停要你评论?为什么不评评税务该不该征?

  • 2024-06-25 07:44

    收入与成本倒挂谁有办法

  • 2024-06-25 12:25

    不停产一天干36个小时也难覆盖成本,你说不停怎么办?人家也没说不交税,况且停了也得交,只是不再扩大损失罢了。

    用户69xxx16 回复:
    这个是安产量来交税,生产越多交税越多[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亏麻了
    花开花落 回复:
    生产越多亏损越多
  • 2024-06-25 21:38

    把企业交给睿智的税务机关经营是才是双赢

  • 大个 35
    2024-06-25 08:56

    纳税就是纳税,搞那么多事心里没数吗?

  • 2024-06-25 16:31

    一直亏损,不停产干什么?

  • 2024-06-25 14:23

    交不起税,不停产血不止,不停最后也会失血而亡。

  • 2024-06-25 16:48

    停产确实没啥裸用,只有直接倒闭注销才行🤣🤣🤣

  • 2024-06-25 11:40

    做的多亏的多还不关门?

  • 2024-06-25 16:14

    企业不挣钱不让停产吗?

  • 昵称 23
    2024-06-25 15:50

    退市才是吗?看看几天退一家!热闹的很!

  • 2024-06-26 05:29

    据说五个亿,那个实体企业拿出五个亿现金后还能保持正常运转的?全国有几个?那些空手套白狼的不搞搞实体?西游记说明被杀的妖怪都是木有后台的。有后台的再怎么坏也是能洗白的。

    用户69xxx16 回复:
    我们厂就在附近,估计现金流没有超过2亿
  • 2024-06-25 19:37

    工厂搬到越南去

  • 碎叶 16
    2024-06-25 18:16

    停产是最划算的选择

  • 老陈 16
    2024-06-25 12:05

    破产才是手段

  • 简单 15
    2024-06-25 21:58

    支持停产、亏本的谁做

  • 2024-06-25 13:39

    这么多热心人?企业不交税还有理了?还是企业不交税这钱能到你手里?税率是定好的,你觉得不行可以不生产,不建厂啊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你说得对,企业觉得不行了,停产有问题吗?
    用户18xxx37 回复:
    对啊,别人现在就是停产了不生产有错吗?[笑着哭]
  • 2024-06-26 06:08

    商品涨价,工资涨价,企业才能有利润。商品涨价,工资不涨,企业只有死路一条,。人们没钱少买或不买商品,。中央老说,人们有钱。能不能公布下到底谁有钱,钱都在哪?

  • 2024-06-25 09:16

    合规纳税、合法纳税是应尽义务!

    断忆曲 回复:
    人家又不是不纳税,就是抽空现金流补完税以后停产,碍着谁了?
    暮卷西山雨 回复:
    关键是怎么解释和谁来解释这句话
  • 淫棍 13
    2024-06-26 09:59

    停产了变卖资产给你交税啊,停产怎么就威胁纳税机关了?

  • 2024-06-25 22:51

    你停产了,怎么收你的税?

  • 2024-06-25 13:07

    小编选题宏大,叙事空洞,俗称装a+1。

  • 2024-06-26 00:34

    你有种医生罢诊医疗反腐为什么不搞了

  • 2024-06-25 10:55

    新京报一开始的发文的导向就有点,,[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4-06-26 05:32

    这什么破文章,不结合实际,不做分析不讲道理,只在那里写口号唱高调

  • 你搞笑吧

  • 2024-06-27 07:56

    交税是应该的,但税务局应该依法征税,而不是无视科学与常识随意解释。更不应该用冷冰冰的态度说我收错了你可以走法律途径。因为,你收错了,导致的后果不仅仅是税款,更是企业几年无法经营和职工失业的损失。

  • 2024-06-25 09:37

    国家又没让你干企业,是你自己的选择,你怨谁?以后有能耐就别干

    用户12xxx75 回复:
    人家已经自己关门了。
  • 2024-06-26 11:50

    是税法太模糊,法律万万清晰,不能靠调解

  • 2024-06-26 00:28

    千万不要如此权威,企业可以选择趟平!!!!

  • 2024-06-26 23:53

    停产亏,不停产也亏,到底该不该停产?

  • 2024-06-25 18:40

    房东要涨房租咋办?

  • 2024-06-27 09:39

    你有能力你去开厂生产呀

  • 2024-06-27 07:11

    全民国企一切问题就解决了

  • 2024-06-27 03:31

    罚他倾家荡产

  • 2024-06-26 08:53

    停产为什么要处罚?哪条法律规定的?

  • 2024-06-27 09:07

    这样下去民营企业倒闭的会更多

  • 2024-06-28 10:34

    做亏钱的生意,正常人都知道该怎么选

  • 2024-06-26 06:32

    这次新京报说得对了。纳税面前人人平等。私企不是免死金牌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你是公务员吧?
  • 2024-06-26 08:14

    公平就行

  • 2024-06-27 14:21

    如果产品市场价3600元/吨,税务规则变化导致要交2000元/吨税款,那停产是必然的

  • 2024-06-27 07:12

    不做不赔越做越赔,最后白干一场全被收刮,只有倒闭了

  • leaf 1
    2024-06-27 23:34

    不知道民营企业的苦!

  • 2024-06-27 15:29

    税收要合理啊……企业要生存,你一下让人要死了,裤衩子都要扒下来还不能停产么?欧洲要给上汽单独加38.1,印度100多亿卢比收手机,后面肯定会有老美收抖音,我觉得都是相同的手段,一个是外人对我们一个是自己人逼自己

  • 2024-06-27 07:28

    不当停产?这是什么玩意?明明是加税已经亏本。低于成本价亏本经营还不停产,那叫不正当竞争吧

  • 2024-06-28 07:18

    要是交了税就要每吨亏2000多块的巨额亏损,你新京报能帮这厂承担亏损吗?不能就别乱BB,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 2024-06-28 08:55

    扯淡,一吨卖4500,现在让你多交2000消费税,生产一吨直接亏2000,你生产吗?

  • 2024-06-25 10:31

    就不能分期支付吗?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停产都不是目的,破产移民才是出路,前些年移民走的老板现在都乐了
    平静~开开开 回复:
    商品现在市场价3000多,纳税要2000多,而且关键是就宁波收其他地方目前不收,你让这宁波的公司怎么活?
  • 2024-06-26 22:43

    全倒闭最后躺平多安逸

  • 2024-06-27 19:32

    自尽不是你的权力,逆来顺受才是你唯一正确的选择

  • 2024-06-27 19:12

    请尊重企业停产权

  • 2024-06-27 16:09

    站着说话腰不疼:

  • 2024-06-27 19:13

    该抓抓该判判,权力必须保证

德才兼备叶紫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