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司机不推荐买法系车?

懂车的师傅 2024-06-05 21:19:05

老司机不推荐购买法系车的原因,主要包括其小众的市场定位、较高的维修保养成本、相对较低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不理想的保值率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法系车没有市场或价值,只是对于追求实用性和经济性的老司机来说,它们可能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在汽车界,法系车一直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和出色的操控性能著称。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探讨这一现象,并分析老司机们不推荐法系车的核心原因。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法系车的市场定位。相较于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法系车在市场上往往更加偏向于小众和个性化。这种定位使得法系车在设计和制造上更注重独特性和创新性,但同时也可能导致了其在市场上的接受度相对较低。对于追求实用性和稳定性的老司机来说,这种小众定位可能并不是他们所看重的。

其次,法系车的维修保养成本相对较高。由于法系车的设计独特,很多零部件都是专用的,这就导致了在维修时需要寻找特定的配件,而这些配件往往价格不菲。此外,法系车的维修网点相对较少,这也给车主在维修保养方面带来了不便。对于老司机而言,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那些维修保养成本低、维修网点多的汽车品牌。

再者,法系车在设计上往往更加注重驾驶员的操控感受,而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乘坐舒适性。这使得在长途驾驶时,乘客可能会感到疲惫不适。对于经常需要搭载家人或朋友出行的老司机来说,这一点无疑是他们不愿看到的。

此外,法系车在国内的保值率相对较低。由于品牌认知度不高以及市场保有量较小,法系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流通性相对较差。这意味着在购买法系车后,如果想要在短时间内出手,可能会面临较大的折价风险。对于注重投资回报的老司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劣势。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法系车没有优点。实际上,法系车在设计、工艺和驾驶操控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操控性能,往往能够吸引一部分追求个性和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但问题在于,这些优点是否足以弥补其在维修保养、舒适性和保值率等方面的不足?

对于老司机而言,他们往往更加注重车辆的实用性和经济性。他们需要的是一辆能够稳定可靠地运行、维修保养方便且成本适中的汽车。而在这些方面,法系车可能并不是最优的选择。相比之下,德系车、日系车等主流品牌在这些方面往往表现得更加出色,因此更容易得到老司机的青睐。

综上所述,老司机不推荐购买法系车的原因主要包括其小众的市场定位、较高的维修保养成本、相对较低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不理想的保值率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法系车没有市场或价值,只是对于追求实用性和经济性的老司机来说,它们可能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在购买汽车时,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预算来做出明智的决策。

10 阅读:8919
评论列表
  • 2024-06-06 12:20

    再黑也影响不了法系车,它销量就那么点,黑别的品牌不行么,你累不累

  • 2024-06-06 08:09

    我的标志408,1.6T的开了13万公里,综合油耗7.2,动力很强,开长途很舒服,一直都是正常保养的,也没有烧机油,现在刚刚卖掉,又买了5008,新车开的很舒服,法系车也是我接触的新车当中几乎没有什么味道的,环保,驾控,质量,没得说[点赞]。

    南山辉达吊装 回复:
    你运气好。我的3008。1.6一千公里少3升,更换气门室盖和油封都不行,要修活塞环可是最少5000块。唉难
  • qwerty 46
    2024-06-06 14:50

    很正常的车,被黑成这样。

  • 2024-06-06 08:11

    我的雪铁龙世嘉手动挡的,高速最高跑150公里,稳稳当当的[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75 回复:
    我13款2.0发动机,手动挡,真是开起来舍不得换,真耐造,一万五千公里才换次机油,从不挑剔[笑着哭][笑着哭]
    年年有鱼 回复:
    我也是13款的,主要是怕,不敢在住上走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06 16:34

    说得好像其他车系零部件是通用似的

  • 2024-06-06 23:17

    法黑我见的多,像这种没有水平的法黑我还是头一回见

  • 2024-06-06 20:51

    这些糟老头子坏透了,如果有世嘉新车出来,我又买

  • 无名 24
    2024-06-09 13:45

    法系保养贵?维修店少是以前好吧?法系厂家规定7500/到一万一次常规保养,别的品牌几千?现在标雪和京东门店合作了售后服务点你说少?不说别的前几天坐了一辆A6新车内饰用料都不入c5,塑料味还不小三四十万给你配个湿式双离合?[笑着哭]

    万重浪 回复:
    7500是首保,以后可以15000保养。A6只是价格比C5高,实际用料和底盘行驶质感不一定能比C5强多少,别说奥迪,就是宝马奔驰50万级别的车真强不了雪铁龙20万左右的车。不是说车贵就好,相对来看有些电车起步就是4050万同样开个三五年再比较能比得了奔驰宝马吗,过个弯过个坑都是金属咯吱咯吱声,就是那种竹椅子坐上去的声音。
  • 2024-06-06 22:44

    本人第一辆车标致307,第二辆车4008科技版1.8T,车好不好只有长期使用过的人才知道 不是打嘴炮就能评价的

    不足为奇 回复:
    4008的方向盘是小方向盘,转弯半径要比其他车小半圈所以显得特别灵活
    宁静 回复:
    我的307还在开,4008也在开,两个档次确实有差别,重载时后者几乎感觉不到变化,307就沉重了很多,不那么灵活了[呲牙笑]
  • 2024-06-06 22:34

    老司机是什么东西?

  • 2024-06-08 17:35

    黑法系没啥流量,别辛苦了,小便[得瑟][得瑟]

  • 2024-06-07 05:00

    胡说八道,人们认知往往人云亦云,却忽略了根本的问题,驾驶舒适度和安全,这才是法系车的亮点,但是有些国人,只是跟风买车,更注重大空间,新功能,全配置,油耗高低。法系车308,开了9年,每次出行,不打累,开到120,如行云流水,如风驰电掣,稳如老狗,用料考究,真特么得劲

  • 2024-06-09 20:32

    不建议买法系车,我的标致408刚满6年,开是好开,动力也不错,维修确实贵。前段时间发动机舱叽叽叽响,换了附件皮带、涨紧轮、还是响,然后又说空调泵有问题,换空调泵,结果几天后又响。简直没完没了,换了三千多块。现在懒得修了。

    用户13xxx20 回复:
    也许是转向助力泵响
    學會爭取ˉ 回复:
    是不是机脚垫松动导致
  • 老狼 12
    2024-06-06 15:27

    我也是开法系车(标致),说实话大毛病没有,主要是保养特贵!

    用户94xxx52 回复:
    自己买料保养吧,我一直都这样的
    宁采臣 回复:
    跟面包车比,肯定贵,[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8 10:26

    质量还行的,我的508,我自己开了5年,我爸又开了三年,主要我开的5年都是烂路,搞工程,尤其是搞水利的都知道,只要车子开的进去,那就是路,河滩上都能开车,除了正常换消耗件,轮胎,雨刮,油滤,空滤,电瓶,其他好像都没换过。就是杯架异响比较严重,老款508抽拉式杯架,我开的时候一直架饮料,我爸开了架茶瓶,那个杯架异响超级严重,而且已经缩不回去了,前几天我看我爸在那捣鼓电瓶,发动机声音还是比较柔顺的。感觉再开个5年不是问题。还有,法系车,新的我不太清楚,以前的,我哥那辆c5和我的508都有一个问题,就是会乱报发动机故障,问题是没的,但就是一直报,去高速上拉30公里就好了,感觉是积碳,然后去4s店也好,还是汽修店,他们给的方案都是换节气门[得瑟]。然后我问了我表哥(开汽修店的,年轻时在部队里开卡车的),他说不用管,钱多就洗一下节气门,没钱就起步踩猛点。最后,带涡轮增压的车,开个4-5年后,买点聚乙醚,加油前往油箱里加一点,不用多10-20毫升左右就够了。50块钱能用1-2年。

    用户94xxx52 回复:
    冲着你写这么多,就给你点赞[滑稽笑][滑稽笑]
    现在的我-强 回复:
    好人都这样[点赞]
  • lguu 11
    2024-06-08 21:59

    车主路过,开着太爽了[呲牙笑][鼓掌][得瑟]

  • 2024-06-09 13:02

    你懂个毛,你开过吗?

  • 2024-06-07 16:01

    吓得老子赶紧买台标志压压惊

  • 2024-06-07 10:01

    保值不保命,保命不保值。自己选吧,小编

    用户10xxx69 回复:
    日系一车传三代,走的快,刚送走一个,纸糊糊继续开
  • 2024-06-07 21:14

    法系车特别难拆、需要专用工具。自己动手保养头大,专卖店工时费太贵,材料也贵

    四级管 回复:
    你是多久没有关注过4S店了?这几年都有七折保养套餐在出售,买了套餐下来单次三百多一点
    晨晓 回复:
    你想多了,工时费日系最便宜,大众其次,法系贵一些,BBA最贵
  • tb 8
    2024-06-07 13:20

    小编说的老司机,指的是虽然驾照拿了多年开了多年,但只会开,只要省油就行。什么安全什么性能什么功能什么内饰都无所谓,只要便宜,省油,就是好车。

    笑看人生 回复:
    哈哈哈[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07 18:34

    标致307两厢三次进藏,一次进疆独库公里,毫无压力,良心车[点赞][点赞][点赞]

  • 308车主,7年半了,轮胎,刹车片,防冻液,变速箱油,刹车油一次没动过[鼓掌],机油也是一年换一次,现在跑了快8万公里了,吊事没有,关键是好开,高速跑过193

  • 2024-06-16 03:37

    我家买的第一款车 爱丽舍,开了两年卖了 买的新世嘉 颜色是珍珠白 很喜欢,开了六年吧,第三款车 换的别的品牌的;不是法系车不好 审美疲惫了~

  • 2024-06-07 19:14

    就法系车这个惨淡销量,还黑啊?

  • 2024-06-07 10:53

    好像买了就要卖似的

  • 2024-06-10 08:57

    法系车在国内估计顶不了五年了

  • 2024-06-10 22:00

    大家千万不要听这个法黑的话。我16年买的雪铁龙C3XR,使用到现在依然如故,各项性能保持良好,已行驶了11万多公里了。我的下一部车是雪铁龙凡尔赛C5,继续支持法系车。

  • 2024-06-07 10:03

    09世嘉,高速转弯稳稳的。其它车还要踩脚刹车,我直接加油通过[呲牙笑]。下一款车,C6

    宋HF 回复:
    c6不是停产了[笑着哭]
  • 2024-06-07 09:10

    放屁,一派胡言

  • 2024-06-07 07:14

    只要你有足够的诚意,一次性把价格降到位,就不存在不好卖的车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9 19:23

    c6,1.8at,这车太稳了,我评价很高

  • 2024-06-08 22:32

    懂车的师傅不懂法系车[得瑟]

  • 2024-06-12 00:00

    本人驾龄44年,现开两辆法系车都很好,没网上说的那么多所谓小毛病和烧机油问题啊,而且还很省油

  • 2024-06-14 15:41

    博主开过法系车吗?

  • 2024-06-19 01:57

    老司机需要的是省油省心,耐操,保养维修便宜,至于皮薄馅大不耐撞,他们相信自己的经验技术,无所谓!

  • 2024-06-10 10:37

    毛病确实多,但是便宜啊,修车也便宜啊,当然前提是别去四儿子店[得瑟]

  • 法系车确实不行,全球销量才第二

  • 2024-06-15 20:53

    乘坐舒适型性差??法系车的地盘不是盖的!!

  • 2024-06-17 14:37

    扯淡!除了没有特别的保值以外,法系车比日本,德国车好太多了。也是最符合中国普通老百姓的车!

  • 2024-06-08 12:15

    雪铁龙标致屌丝三大工业垃圾[流鼻涕]

    四级管 回复:
    你开过吗?
  • 2024-06-07 10:54

    健康、安全能用价格衡量吗?

  • GL 2
    2024-06-10 11:43

    不推荐有两点,一是收了别家的钱了,二是还不够老

  • 2024-06-09 18:41

    想值就买黄金!

  • 2024-06-15 00:10

    说反了,越是懂车的老司机,越倾向法系车

  • 2024-06-23 00:33

    标志308 6年11万公里了什么事没有

  • 2024-07-04 11:33

    发表这个的人,根本是个小白,懂车的人不会发表这个,你应该回去好好学学再出来发表文章。

  • 2024-06-19 09:44

    我的法系三天一小修,十天一大修,哭都没有对象

  • 2024-06-20 00:26

    保值率都算了,二手车现在都不值钱

  • 2024-06-18 18:41

    我觉得法系很好,目前开508l

  • 2024-06-17 13:36

    老司机都推荐买法系

  • 2024-06-24 00:47

    法系全球销量排名前几 [呲牙笑][呲牙笑]只是国内被黑的体无完肤了

懂车的师傅

简介:每天多懂一点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