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金灿荣,牛顿也说西方是伪历史,难道亚里士多德真的不存在?

枫桥墨客 2023-12-27 11:38:03
前言

人类社会发展进化以来,都在经历着不同时期的变迁和革命,然而在经历千百年之后的人,如果想要知道曾经发生的故事,只能通过文字或图画记载的史料来推演。

当然,从来没有人证实过那些史料是确定正确的,所以自然而然推断出,某些历史真的存在吗?

以这种观点来看,金灿烈教授曾经堂而皇之下定论说亚里士多德不存在,似乎也具有一定的合理性。

一、证明我是我的命题

曾经有一个广为流传的命题,如何在你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证明你是你?

你可以拥有一台手机,调出身份码,但是怎么说明你就是这部手机的拥有者?或者说你的身份码真的是你吗?你这张脸就是屏幕上那张脸?

更加发散的角度,还可以推想到一个人昨天是这个人,但是今天还是他吗?我应该怎样证明今天的他,是完全没有经过别人假扮的另外一个人?

因为当今的科技很发达,能够从各方面检测一个人的身份,譬如指纹、瞳孔、脸和身形,但这些能够被检测的特征同样也可以被人假扮不是吗?

同理,史书上记载的史料只能根据其内容或者纸质材料,鉴定出它属于哪个年代,但是如何保证这就是那个年代真实的记录呢?会不会有外星人来到地球丢下了这些无人认领的史料,不经意间被今人挖掘出来并且当成了确切存在的历史?

更何况,一个朝代在记录修撰前朝历史时,总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主观偏见,譬如清朝请人修撰明史的时候,一定会在某些方面把明朝人和事写的很低劣,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打压前朝势力、彰显自己的正确性。

不得不说,整个世界确实存在一些漏洞,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总是被唯心主义掺杂了一些名为“玄学”的因素。

然而,作为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切真理和推演都建立在事实和科学的层次,大谈特谈谬误才是真理似乎有些不合时宜。

二、亚里士多德不存在

跨越历史,我们知道孔孟之道,因为《论语》和《孟子》自然而然相信了这些智者大儒的存在,他们写书著说,思想至今还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

除已被史学家证实史料之外,还有一些例如老子最终不知去向,是因为他骑着一头青牛得道上天了,这给道家文化增添了一抹神秘色彩。

显而易见,老子得道升天这件事很大概率是假的,是人们口口相传的传说故事,但是不可否认老子这个人是真实的,他的道家学说也是真实存在的。

不同于中国人将历史和传说分的很清楚,西方的亚里士多德的存在性却受到了质疑。

金灿烈教授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一个精通政治、天文、地理、经济、哲学、人文、数学的天才,亚里士多德是不存在的。

除了这种超人认识的天赋之外,相传亚里士多德存世的文字实在是太多了,可是当年根本没有那么多纸张给他书写。

就算是全国的纸都供给亚里士多德来写,那么亚里士多德年产出至少一百万字,这也太过荒谬了。

一个处在经济不发达社会中的人,一年文字产出竟然是以百万记,而且还没有注水,都是能够流传于世的名作。

金灿烈教授还提出了一点显而易见的事实,在十三世纪以前,亚里士多德从来没有出现在任何史料记载中,这个人仿佛是在十三世纪之后凭空出现的,然后迅速火遍整个欧洲,在人类历史上留下深刻的烙印。

这种出场形式,这种登场身份,很难不让人猜想这个人物到底是不是虚构的。

其实很多欧洲哲学家也说,自古以来从未间断的文明、能够繁衍至今的,真正存在的只有中国。

这一观点是否在另一层面上支持了“亚里士多德不存在”这一假说尚且不得而知,但是这一命题的真假性确实遭到许多人的质疑。

然而,任何观点和推断都要建立在事实基础上,虽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但是历史确实没有办法实践检验的;

只能通过科学技术对史料文件进行分析,确定史料的大体时间,然后根据史料记载的内容分析当时的情况,从而得到我们所熟知的历史。

三、人需要社会关系证明存在

在亚里士多德的年代,没有可以人脸识别、指纹录入或者DNA验证等技术手段,认定一个人是他本人的方式,很多时候都是口口相传。

譬如有一个观点认为,你可以通过七个人认识美国总统,你的父母认识县长,县长认识市长,市长认识省长,省长认识国家领导人,国家领导人认识美国总统,这样一来,你就在美国总统那里得到了认证,证明你是你。

同样,对亚里士多德,他身边的社会关系也能对这个人的存在进行佐证。

比如亚里士多德师从柏拉图,而柏拉图是苏格拉底的学生,你能说亚里士多德不存在,但是还能说苏格拉底和柏拉图不存在吗?那苏格拉底学说从何而来,柏拉图式爱情又是什么编撰?

况且,亚里士多德还是亚历山大大帝的老师,你能说亚里士多德不存在,难道还要否认一代帝王亚历山大和他的帝国吗?

亚里士多德一生中著作有很多,他还在物理、地理、天文和生物等科学领域发表过很多前卫的观点,曾被马克思赞为“古代的黑格尔”。

稍微了解一点唯物主义历史的人都知道,黑格尔是历史唯物主义发展的一个关键人物,在这一地位上,亚里士多德的存在又具有怎样的重要意义,我们可以估量。

不能因为一个时代科技局限,就否认一个时代,任何推断都应该建立在合理的逻辑和现实之上,任何空谈空想,恐怕都是不可取的。

5 阅读:1445
评论列表
  • 2023-12-27 19:42

    说了半天,一个直接的证据都没有,作者自己相信吗?柏拉图,希腊历史有记载吗?不也是十三世纪突然出现的,拿柏拉图去证明亚里士多德?柏拉图更需要亚里士多德去证明!

    秦北汉 回复:
    现代科技碳14追踪检测,欧洲古代文献及建筑都非常年轻!根本没有千年以上的东西!它们的所谓古老文献史料全部记录在中国人发明的造纸和活字印刷的书籍上。
    用户10xxx05 回复:
    公元7世纪西哥特《词源》一书中就8次说到了,柏拉图,还把柏拉图和亚里士多德一起写在了开篇
  • 2023-12-28 23:10

    文明需要有文字记载(历史架空小说不算)相当于人证,还得有文物(假的不算)相当于物证,没有这两样的文明都是假文明!古埃及古希腊古罗马两河古印度文明是近代西方伪造的文明,历史上不存在。

  • 2023-12-27 16:17

    亚里士多德如果存在,作为亚历山大的老师,那写亚历山大这个君王的描述中,应该有大量亚里士多德的记载,甚至亚历山大平常的写信之类的书面或者官方文件里应该记载这个人

    非常咸蛋 回复:
    亚历山大我觉得都有待商榷 毕竟马其顿方阵太过离谱 是怎么靠这种东西打到印度的 这么多国家都没弓弩吗?
    feitian2012 回复:
    圣经定向考古,厉害吧[笑着哭]
  • 2024-01-16 12:10

    尼罗河三角洲是泥沙淤积形成的,按照美国地质学家研究,2000年前海岸线还在开罗附近,根本没什么亚历山德里亚。你的历史那么好,解释下亚里士多德如何在海底图书馆研究科学?他是人鱼么?同样,托勒密王朝是人鱼建立的么?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 2024-01-22 13:37

    现在西方有个分裂中国的阴谋是,宣传辽金元特别是蒙古族不是中国人,汉族才是中国人。因为蒙古元朝西征欧洲,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之久,是傲慢的欧洲人的耻辱 ! 如果把元代蒙古历史与中国分开,他们在精神上就可以认为蒙古统治欧洲把欧洲人当奴隶,只是野蛮人胜利的偶然事件。 但是,元朝蒙古属于中国东方文明历史一部分时,那么,蒙古西征就变成了历史璀璨的东方文明,对欧洲西方文明的绝对碾压 ! 这对傲慢的欧洲人是奇耻大辱 ! 这就是中国东方文明的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但是西方人和汉奸,就是要阴谋在精神上打压我们中华民族的民族自信心! 说蒙古元朝不是中国,中国少数民族是驱除鞑虏蛮夷的对象,不是真正中国人,从而分裂中国。这是他们的阴谋,而一些蠢汉奸也跟着被洗脑附和。另一方面,西方伪造历史,仿造中国古代编年史伪造西方历史建筑和文献,碳14追踪,欧洲古代史诗和古建筑证据都是假的,是想洗刷工业革命前东方文明碾压西方的耻辱,想在精神上压制东方中国的璀璨文明历史。

  • 沉默 14
    2024-01-03 08:00

    小编是在尝试用一个谎言掩盖另一个谎言,结果发现谎言更加难以自圆其说

  • 2024-02-03 21:52

    作者的标题牛顿去哪里了,作者这明显的是标题党

  • 2024-01-04 04:14

    人物是否虚构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的思想作品,唐诗三百首是一个人写,还是三百个人写,不重要!重要的是诗的文学水平,让后人得益

    秋盈 回复:
    小鲜肉有多少作品不重要,唱艺水平也不重要,绯闻八封对你最重要,因为有社交话题,npc[打脸]
    feitian2012 回复:
    文艺复兴思想启蒙时候写的,然后看中国不重视科技,就开始取而代之的图谋。托古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
  • 2024-01-22 14:20

    英国李·约瑟博士《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史》!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 2023-12-27 17:01

    对,一部二十四史,大半是假的[得瑟]

    艾老虎油 回复:
    荷马史诗多真实啊!那才是信史,对吧?奉劝你要点脸,没事多撒几泡尿照照自己。
    黯淡蓝点 回复: 艾老虎油
    荷马史诗初中出现的,其他希腊文学太高级了,初中生不懂[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1-30 16:29

    荷马史诗,圣经当历史?[得瑟]把我山海经不放眼里是吧[得瑟]

  • 2024-01-27 12:49

    当我们用西方的标准和它们对接时,西方及其狗都慌了

  • 2024-01-27 11:46

    同是圣人,孔子的论语,后世对它的注释浩如烟海,西方有吗

  • 2024-01-05 13:37

    亚里士多德存在,一百万字不存在

    黄金 回复:
    是一千万字
    feitian2012 回复:
    文艺复兴传教士集团托古出来的人名,你还信了?[笑着哭]
  • 2024-01-16 12:28

    金的目的达到了

  • 2024-01-22 13:43

    现代科技碳14追踪检测,欧洲古代文献及建筑都非常年轻!根本没有千年以上的东西!它们的所谓古老文献史料全部记录在中国人发明的造纸和活字印刷的书籍上。

  • 2024-01-18 22:56

    因为唐太宗存在,所以他的御弟哥哥和徒弟孙悟空也是真的

  • 2024-02-02 13:32

    巴黎革命老区,珍珠港,911全是假的。

  • 2024-03-16 15:28

    亚里士多德,记载中62岁,先学医,20多岁追随柏拉图,后来还是亚历山大的老师。实际用来写作的时间应该不足30年。在没有纸,学术普遍认识不足的年代。写出1000多万字的作品是难以想象的。对比一下,在有纸的年代,马克思的存活年龄比亚里士多德还多5岁左右,马克思花在写作上的时间应该比亚里士多德还长,马克思作品370多万字,有没有恩格斯补充就不清楚了。在看鲁迅,50多岁,作品大约500万字,书信大概100万字,总共约600万字。鲁迅花在写作上的时间应该比亚里士多德还多。马克思,鲁迅距离亚里士多德最少2000多年,还是有纸,资料远超亚里士多德的年代。亚里士多德可能存在,但挂在他名下的作品,应该是中世纪,宗教托古亚里士多德的名义写的。蒙古人西征打碎基督教集权的蛋壳,也带去东方当时所谓富足与强大,基督教确实需要一些东西来巩固思想统治,大概就是那个时候,基督教组织人力托古造假的

  • 2023-12-28 01:24

    怎么这么像佐罗里的修道士

  • 耶和华本不存在,但“十字教”楞说它在。

    用户16xxx57 回复:
    你不知道不代表别人不知道
    晓风东来 亚洲东部大陆原住民 回复: 用户16xxx57
    你见着它了?它是黑是白?是胖是瘦?你又是咋回来的?
  • 2024-01-22 13:38

    辽金元(蒙古)是中国历史重要组成部分。蒙古元朝首次将中国所有历史疆域统一成一个完整中国并实现中国版图最大化做出了重要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不是谁融合了谁,而是像科学上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互相作用一样,是互相融合的。普通话是胡语和汉语融合的、国粹京剧是多民族多剧种融合的、中国民乐团很多乐器是胡琴。。。元朝的元,取自中国汉族道教《易经》大哉乾元,大元。蒙元时期蒙古大力扶持中国汉族道教,武昌长春观是成吉思汗赏赐丘处机兴建道教十大丛林而建,蒙古索永布也有道教太极图。中国的省,是蒙元时期真正推行的行省制沿用至今,蒙古人吉当普重修了都江堰造福百姓,蒙古人推行行省制为中国古代封建社会中央集权管理做出了历史贡献。。。中国56个民族互相融合在一起形成中华民族大家庭是一家人。

  • 2024-01-24 09:11

    一个皇帝的老师应该有历史记载,直接找传记就好,有吗?

  • 2024-01-28 05:06

    人可能真实存在,但作品可能是后人托古后编的

  • 2024-02-11 16:24

    永乐斯大典(音译)亚里士多德

  • 2024-02-06 10:38

    有必要这样黑吗?没球事乱扯。

  • 2024-03-20 23:16

    此帐户一直在鼓吹西方伪史

  • 2024-01-22 13:38

    蒙古及前朝的匈奴侵略统治欧洲长达数百年,也把先进的中国四大发明,和阿拉伯先进的数学、天文等等带到落后的欧洲,欧洲西洋古典音乐基础的“八音节”,就是蒙古征服欧洲带去的。蒙元时期横扫欧亚,打通世界上所有地域、民族、商业、文明、宗教等等壁垒,使得改变世界的东西方丝绸之路兴盛。落后的欧洲人才用上了茶叶、丝绸、陶瓷等来自世界第一发达国家---中国的这些高档货,中国古代科技更是让欧洲人开了眼界。蒙古人侵略统治欧洲几百年,也把世界上所有好东西带到欧洲,才给落后的欧洲带来文艺复兴的种子,诞生工业革命。人类科技靠积累,而知识积累靠记录。而中国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解决了全人类对知识的记录问题。上世纪最先进的机械打印机是美国制造的,拆开后仍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术雏形一样。人类科技是接力棒传递的,中国是古代世界第一发达国家,贡献改变世界的四大发明和横跨中欧的古丝绸之路东西方交流商业之旅,欧洲贡献工业革命,美国贡献好几次新产业革命,现在正重新回归世界第一的中国将再次向世界贡献量子在内的新科技产业革命和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类更高层次的发展目标。

  • 2024-01-27 14:52

    亚历山大大帝是不是真的存在还是一个迷。马克思是哲学家不是历史学家。

  • 2024-01-28 12:43

    小编在胡编驾空历史?

  • 2024-03-23 11:39

    亚里士多德感觉更像是一群人的集合体。

  • 2024-02-15 12:58

    玉虚宫十二金仙,是姜子牙师兄,姜子牙封齐国,春秋的齐国,有齐国就有玉虚宫十二金仙

  • 2024-02-25 03:58

    极端民族主义要误国

  • 2024-03-01 14:16

    大家别急,白皮猴子正加紧制造证据,相信很快会造好

  • 2024-03-04 16:01

    亚里士多店就有

  • 2024-03-26 16:13

    亚里斯多德时代的科学概念,有多少用到了现代???

枫桥墨客

简介:只有关山今夜月,千里外,素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