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新冠“抗原复阳者”的自述:转阴仅隔5天又阳,比第一次还疼!专家称并非二次感染

红星新闻 2022-12-26 18:18:24

“疼死我了,睡不着啊……”

12月23日凌晨2时28分,独自隔离在一间房里的张女士,忍痛发了一条朋友圈。

“这次为啥这么久还在疼……”

12月24日17时02分,张女士再次发了一条朋友圈,她全身的疼痛感依旧没有缓解。

这是她第二次新冠抗原阳性。张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第一次“阳”,第5天开始没症状,第7天抗原就转阴,连续做了三四次抗原均为阴性。但在转阴仅5天之后,12月20日,她又“阳”了,且症状“比第一次疼十倍”,不仅高烧,还发冷,“浑身疼,像二锤敲,下半身除了疼没任何感觉了!”

对于这一次“阳”,在张女士看来也有自己的原因。她认为自己已感染一次,因此缺少了防护,在公司上班时,偶尔没戴口罩,也没有像之前那样随时消毒了。

对张女士的这种情况,病毒学专家常荣山解释,张女士属于“抗原复阳”。所谓“抗原复阳”是第一次确认感染了以后,抗原检测阴性,一些症状如发热嗓子疼等也消失了的几天后,类似症状再次出现的同时,抗原再次检出阳性。第一次没有确诊(比如单人核酸检测)就不能是抗原复阳。

通俗地讲,就是第一次感染后没有好利索,病毒复制下降了,产生的抗原浓度低于了检测试剂盒的最低检测限,显示的是“假阴性”,但是过了几天,抗原检测再次出现阳性。张女士的这次感染过程比普通感染要长、抗原检出阳性的同时疼痛感加重。

常荣山表示,“抗原复阳”“核酸复阳”“二次感染”都有区别,张女士不是“二次感染”,目前还没有发现过一个人在不到2周就“二次感染”,但感染期超过2周甚至长达4周都是有的。

相隔5天第二次“阳”

高烧近41℃,“这次自己缺少了防护”

张女士是四川广元市人,今年35岁,在广元经营公司,从事服务行业。因接触人多,她和不少市民一样没有躲过“阳”。12月9日,她出现发烧症状,用抗原试剂一测,“阳”了。随后,她进行核酸检测,不出意外是“阳性”。

感染新冠病毒在张女士的意料之中,她没有慌乱,回家把自己隔离在单独房间休息,然后看看朋友圈,和朋友对比自己的症状,那时她觉得自己的症状还比较轻。

“当时发烧最高38℃,然后身上肌肉酸痛,休息了4天左右就恢复了。”张女士向红星新闻记者回忆,第5天开始没有症状了,第7天抗原就转阴了,连续做了三四次抗原,都是阴性了。

没有症状,抗原连续阴性,张女士开始上班了。然而,仅仅过了5天,12月20日白天,张女士开始头疼、头晕;21日凌晨3点左右,老公为她测体温,已经高烧达40.7℃。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张女士第二次出现症状后体温最高达40.7℃

“我当时以为自己感冒了,因为都在说感染一次新冠后就会产生抗体,要等几个月才可能再感染。但是,我不仅高烧,还发冷,浑身疼,我怀疑是再次感染了新冠。”张女士说,于是她用抗原试剂一测,结果显示“阳性”。

这一次“阳”,在张女士看来,是自己缺少了防护,因为她认为自己已经感染了一次,因此在公司上班时,偶尔没戴口罩,也没有像之前那样随时消毒了。

“12月19日,一名同事‘阳’了,我还和同事一起出去吃了饭,我20日就出现了症状。”她说。

“比第一次疼十倍不止”

全身疼痛反复发烧,服药后降到39℃

“浑身疼,巨疼,头疼,像二锤敲,一直敲,太阳穴往外鼓起疼。腰背疼,翻身都翻不动,下半身除了疼没任何感觉了……”

12月24日18时许,张女士给红星新闻记者发来了一条简短文字,里面包含了6个“疼”字。

相隔5天第二次抗原“阳性”,是她没有想到的。更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一次的症状比第一次难受太多了,“比第一次疼十倍都不止。”

“疼死我了,睡不着啊……”“这次为啥这么久还在疼……”12月23日凌晨2时28分、24日17时02分,张女士发了两条朋友圈,都透露着一个关键词:“疼”!

打开UC浏览器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张女士这两天发的朋友圈

第二次“阳”,也让她有些猝不及防,她再次把自己单独隔离在一个房间。吃饭时,丈夫将饭放在门口,用的是一次性餐具。

这次的症状,除了全身疼,喉咙也疼,还有咳嗽,有痰等症状,而一咳嗽,头就更疼。张女士甚至不愿多看手机,这几天更多时候是在睡觉,甚至是关机睡觉。

几天来,张女士全身疼痛状况仍在持续,反复发烧,不过已在39℃以下。她说自己服用了对乙酰氨基酚,甚至还吃了头痛粉。幸运的是,丈夫现在没事,孩子在爷爷奶奶家,也还没有感染。

病毒学专家:

属于“抗原复阳”

主要原因是免疫力低

针对张女士的情况,病毒学专家常荣山表示,所谓“复阳”有两种,一种是核酸“复阳”,还有一种叫“抗原复阳”,张女士的情况属于“抗原复阳”。所谓“抗原复阳”,通俗地讲,就是第一次感染后没有好利索,病毒复制下降了,产生的抗原浓度低于了检测试剂盒的最低检测限,显示的是“假阴性”,身体内的病毒并未完全清除。

一般来说,感染后的14天,体内产生的中和抗体才能完全保护自己,张女士从初期感染的9日到19日只有10天,身体的中和抗体滴度不够高;19日碰到的同事如果还处于感染期中的病毒脱落期(俗称排毒期),张女士又没有做好防护,就会发生“二次暴露”;如果是这样,张女士体内病毒复制增加就是可以解释的了,不仅抗原复阳,而且症状加重;原因在于她的抗新冠免疫力没有完全恢复,恢复的一个硬指标是至少14天后,或抗新冠中和抗体IgG浓度高于保护阈值。

那么,“抗原复阳”与核酸“复阳”、二次感染有什么区别?人们应该如何做好防护?

对此,常荣山称,核酸“复阳”,是指核酸转阴了,后面核酸检测又显示阳性,这是核酸复阳。这种情况是感染恢复后,部分人还会排出新冠病毒核酸片段,荧光定量PCR检测非常灵敏,显示出复阳。但是,这种“核酸阳性”与传染性是没有联系的。

“再感染”是指一个人被新冠病毒感染后,已经彻底康复,然后再次被新冠病毒感染。“再感染”通常是有症状的,感染的不是和一次感染相同的变异株,一般是被发生了免疫逃逸的最新一代流行株再次感染。但是,张女士这种情况不是“再感染”。

“‘抗原复阳’感染过程、疼的过程比第一次要长,第一次可能5天,这一次可能就不止5天了。”常荣山称,“抗原复阳”的患者,主要原因是自己的免疫力低于普通人,更需要做好居家隔离,病程可能会长于14天。

同时,常荣山称,张女士还属于轻症或者普通型,轻症是没有肺炎症状的,不需要到医院去救治,张女士的情况可能处于轻症和普通型之间,没有到普通型。如果变成普通型,就变成肺炎了,就需要住院治疗了。如果“抗原复阳”了,也不用过分担心,血氧没有降到91%以下,没有呼吸不畅、胸闷、难受的情况,心率没有急剧上升,就不用太过担心。不过,如果血氧急剧降低,心率急剧上升,这样就有危险,要去医院救治了。

■多读一点

关于“复阳”和“二次感染”

这些问题请了解……

据新华社报道,专家表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二次感染的可能性较高。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沈阳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组长刘洪艳称,比如说老年人的免疫功能有退化,感染康复后,保护力维持的时间就比较短。还有三岁以下的婴幼儿,免疫功能尚未健全,康复之后获得保护力的时间也可能比较短。此外,艾滋病患者或者免疫抑制剂使用者等免疫缺陷人群,他们的保护力持续时间也比较短,二次感染的风险就比较大。

人体在新冠病毒感染后,由于免疫系统已在发挥作用,短时间再次感染相同或不同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可能性较小。目前从数据来看,奥密克戎毒株二次感染风险高于原来的毒株,包括德尔塔和原始毒株。“感染之后对与这个病毒相近的变异株有交叉保护,但是如果病毒继续变异,或者是一些关系比较远的毒株,感染风险也会增加。”刘洪艳说。

此外,沈阳市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表示,冬春季还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比如流感、腺病毒等,所以还需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适当锻炼身体,合理膳食,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加强手消毒,多开窗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咳嗽礼仪等。

据“四川疾控”消息,“复阳”是指感染者症状基本消失,核酸检测、抗原检测呈阴性之后,再次检测发现又呈阳性。一般认为,这时检出的是一些病毒的片段,并不是完整的病毒,没有患病症状和传染性,对正常生活没有影响。“二次感染”是指这一次的新冠感染已彻底康复,但又发生第二次新冠病毒的感染。二次感染通常是有症状的,并且核酸的Ct值也比较低,病毒载量较高,有传染性。

专家表示,免疫功能正常的人群发生“复阳”和“二次感染”的概率都很低。一般免疫功能正常的患者感染康复之后,可以获得3至6个月以上的保护力,在这段时间内发生“二次感染”的概率非常低。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责编 唐欢 实习编辑 罗宇婷

518 阅读:652353

评论列表

不再让你流泪

不再让你流泪

1312
2022-12-26 18:33

专家请不要发声了,谢谢

益莆电动 回复 12-26 18:39
你觉得专家要不要出声,他自己能说了算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tb46501665 回复 12-26 18:52
卫健委已经做了表率,不再播报疫情数据[笑着哭]

小市民

小市民

606
2022-12-26 18:50

专家说阳了后很难被感染 结果 好多人二次感染了 专家说现在感染的大部分都是无症状 可我的同事 朋友 同学 阳的没有一个是无症状的。[笑着哭]

泥糗啥蝤 回复 肖洪昌 12-26 21:44
我羊了2次,一次躺了三天后好了差不多到肺活下降一半上4楼都喘气,现在第二次了连正常呼吸都难,都快磕出血了

肖洪昌 回复 12-26 21:40
信口雌黄,有多少人二次感染,怎么我身边这么多人都没听说有二次感染的。

乡村往事

乡村往事

433
2022-12-26 19:09

现在一听到专家两个字特别反感[呲牙笑]

啊哈 回复 12-27 07:35
这种时刻专家只有立场,没有真相,也没办法。

Fitge 回复 12-27 00:00
你有事还不是争破头去挂专家号?

用户12xxx46

用户12xxx46

394
2022-12-26 18:33

专家有名子吗?

用户10xxx70 回复 12-26 22:15
钟[得瑟]

时间之骨 回复 12-26 19:12
你你你想顺着网线去打他?...加我一个

随缘

随缘

340
2022-12-26 18:43

专家?褒义词贬义词都分不清,就B B 了

和尚洗头用飘柔 回复 12-26 22:15
跟现在的小姐一样。褒义词还是贬义词?

用户15xxx84 回复 12-26 18:59
专家——专坑人家

呵呵

呵呵

336
2022-12-26 18:34

专家说的话,你竟然敢信

阿杜 回复 学文 12-26 22:48
有时候神婆比专家管用,比如小孩受惊吓

学文 回复 12-26 22:27
就是!信个屁!以后你家有人生病了,找个神婆做法事就能千万别去医院!!!

默默无闻

默默无闻

143
2022-12-26 18:43

没事,你们有任何症状,对形势有任何疑问,都会有人给出专业的解答,因为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专家组。

呵呵 回复 12-27 08:05
海参是正经海参吗

瑶妹 回复 12-27 06:36
最多,而不是最好[得瑟][得瑟][得瑟]

射雕英雄的传人东方不败的师傅

射雕英雄的传人东方不败的师傅

117
2022-12-26 19:11

反正老子阳了就发热一晚睡了一天就好了,第三天屁事没有,体验不到你的的电钻钻头,吞刀片,噶腰子,砍手脚

枯松 回复 12-26 19:15
没事,以后机会多的是,够你体验的

用户12xxx85 回复 12-27 02:23
我看网上说,好的快的是因为病毒直接绕过了免疫系统,直接到肺,建议你去查一下肺,这两天好多人这样说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113
2022-12-26 18:44

专家就是坑人的人家

用户10xxx11 回复 12-26 22:47
抗体越多,感染后症状越严重!!!!你想想,你那么多的抗体,还被感染了,那病毒得有多强大啊!

波少

波少

110
2022-12-26 18:58

专家解释得还是比较清楚,其实就是第一次没好利索,病毒复制下降,低于了抗原检测试剂的数值,显示假阴性。并不是二次感染,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用太过担心。

呐呐呐 回复 12-26 19:12
是没好利索,病毒还在体内,不是因为外部感染引发的二次阳,个人防护怎么做?[汗][汗][汗]

超哥 回复 12-26 21:42
那我们才给病假7天 没全好 又去上班了 永远在阳的路上了[大哭]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110
2022-12-26 23:25

我躺在床上,疼的不能动时候,真的把那些所谓的专家都骂上一遍,这是普通感冒吗,这是要人命的感冒。

tb252274_88 回复 12-27 08:20
这个真是该骂

明天的明天 回复 12-28 12:55
你懂不懂温室里的花朵,健身房怎么了,是不是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我们零下几度还在露天坝里干活

打死犟嘴的淹死会水的

打死犟嘴的淹死会水的

66
2022-12-26 18:57

感染三次基本要废

痞师傅 回复 12-26 22:53
专家说每个人都要感染3-6次[呲牙笑]

一信 回复 12-27 07:12
感染三次会成仙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47
2022-12-26 23:58

为什么要在流感爆发期和返工潮放开

用户18xxx31 回复 12-27 07:25
有人拿着消防斧破坏了,管不住了就放了呗

chczh1122 回复 12-27 08:44
为什么在没有备好药的情况下放开,仓促做事不是我们的风格

曼陀罗

曼陀罗

44
2022-12-26 18:37

那我做抗原干啥,我怎么知道它是假阴还是假阳?

用户21xxx82 回复 12-26 18:50
你交智商税还要问?

外公 回复 12-26 21:37
15分钟以内假阴。20分以外假阳。靠谱的数据在15分到20分钟之间。你特么抗原说明书看都不看啊?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6
2022-12-26 18:55

专家凭啥就诊断不是二次感染呢?就凭嘴说?

东林道长 回复 12-27 05:54
就凭说了不利于稳住民众,容易造成恐慌就不能诊断为二次感染

用户15xxx24 回复 12-27 07:15
所以说解释权在它们手上啊。。那就是你信呗。我阳康了,除了感冒灵和润喉的,还吃了啥?你是相信连花这些是吧?

曹栋

曹栋

32
2022-12-27 01:25

总之不想看到这样的文章,除了让我们恐惧,啥作用都没有。如果勤消毒,带口罩有用,就不会全国人民都阳!就算会感染第二次,或者第三次 ,我们都只能接受。如果重症选择了你,你往哪里逃都没用。还是要对你说一声,夹住!

用户16xxx05 回复 12-27 08:29
戴口罩肯定有用,要不前面三年怎么防的,现在鼓励放开满街山羊才这样

娇气小妞儿

娇气小妞儿

29
2022-12-26 23:23

专家名字打出来

东浦玛瑙厂 回复 12-26 23:51
专家是李义匡,你去找他吧

饮水思源

饮水思源

26
2022-12-26 23:17

专家说感染这个病毒就像普通感冒一样三五天就好了,最多一个礼拜,如果他在我我旁边我还真的呼他两大嘴巴子

春日咲光 回复 12-27 08:41
如果当时真在你身边,你还真打不过他[笑着哭]

狼狈不堪 回复 12-27 08:45
天天都在说专家的话不能信,但现在自己又要听专家的,有毛病[得瑟]

腾飞

腾飞

25
2022-12-26 18:41

别闹了!都在胡说八道!

用户29xxx96 回复 12-26 23:19
我朋友也是吃布洛芬,退烧以后在家哪也没去又高烧

青山大河 回复 12-27 00:14
根本不是不烧,高烧过后,低烧是断断续续的,身体表现这是怕冷,只不过很多人“以为”不烧了

黑月

黑月

24
2022-12-26 22:32

感觉是两个毒株前后脚的事

天园地方

天园地方

20
2022-12-26 18:51

电子体温计不准,我拿水银的作过对照多次,最后把家里的几个电子的销毁扔掉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枯松 回复 12-26 19:17
医院用水银的

零部件 回复 枯松 12-26 22:33
医院基本不用水银,重病号用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警惕潜伏的秋田犬

20
2022-12-26 18:40

阳就阳球呗,疼就疼球呗,估计有附件炎并发症才会这样!

隔壁黄先生 回复 12-27 08:03
新冠饶过谁,而且最喜欢你这种嘴硬的

Mrz 回复 12-27 00:34
天道好轮回!

秋晨阳

秋晨阳

17
2022-12-26 22:36

专家也靠蒙,包括姓钟的姓张的。

tb252274_88 回复 12-27 08:24
他们根本不知道真实情况,只是听说而已下了结论

小杨

小杨

17
2022-12-27 07:43

专家出来解释一下

duran918

duran918

16
2022-12-26 19:11

也就是说抗原检测并不准确

末了 回复 12-26 23:25
不准的很,如果居家做还好,你去排队做很有可能排队就感染

瑶妹 回复 12-27 06:40
你排队就感染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15
2022-12-27 03:02

我不就是这样,第一次还好,老妈感染了送她去医院,晚上自己就不好了,疼得睡不着,吃药也没用

用户79xxx63

用户79xxx63

14
2022-12-26 18:52

人家亲身体会还不如你专家?[笑着哭]

废→_→物

废→_→物

14
2022-12-26 22:32

不知道你们的阳性是怎么样的,我的阳也就阳一天一夜,差点把我阳归西了,我的症状是这样的,四肢无力又疼,头疼的像炸了一样,腰疼的像被腰斩一般,不知痛晕了几次了,持续一天一夜,凌晨4点冷醒后,穿四件衣服再加外套两条裤子,盖着被子还是很冷,下午就开始发热,熬到了晚上衣服裤子被子全是汗,出完汗,体温开始正常了,也就还有点头疼和腰疼,整个人跟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我自己都以为要熬不过去了。还是在广东东莞地区。

春日咲光 回复 12-27 08:47
我俩情况差不多,疼的我可难受了,第一天非常疼,第二天只有屁股一下疼,今天第三天不疼了,也出汗了不烧了,但是咳嗽开始慢慢严重。

马丶叉虫 回复 12-27 07:50
流感的典型症状就是这样的。你可能以前流感疫苗打了没经历过,或者今年6月的流感没试过。。

一天天滴

一天天滴

14
2022-12-26 18:41

对 按最新标准 高于60天后的再次阳才能叫做二次阳 是的 很科学

七酒 回复 用户51xxx76 12-27 07:02
毒株有十好几个呢

用户51xxx76 回复 12-26 21:39
是同一毒株不会二次感染

fansilea

fansilea

14
2022-12-26 19:14

别太信专家,专家也不可能什么都知道

蓅篂劃濄の慯

蓅篂劃濄の慯

13
2022-12-26 22:52

假消息,专家说了,比普通感冒还轻,要相信专家,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小心胡说八道蹲局子

瑶妹 回复 12-27 06:40
大势所趋

风见

风见

11
2022-12-26 19:10

整天整这些负能量.怪不得现在的新闻都信不得

宏杰

宏杰

11
2022-12-26 18:40

我不检,不知道阳了没?反正发烧过一次,38度以上,降下来了,还是没检

零部件 回复 12-26 22:37
我烧了两天好了,前后三次核酸阴性,白烧了

用户21xxx66 回复 12-26 22:06
现在都不用检了

A       月棠

A 月棠

11
2022-12-26 18:58

头疼,干咳,浑身无力,不能见风。

阳光 回复 12-27 07:44
我是前两天一到下午4点起就头疼,第三天全身无力感,腰好像以前扭到一样,目前第四天喉咙干,不知道是不是阳了。

青山大河 回复 12-27 00:14
一样算发烧

清风

清风

11
2022-12-26 22:44

如果这样反反复复,人就别活了,啥都不干了,天天在家喝西北风吧

用户14xxx39

用户14xxx39

11
2022-12-26 18:55

病毒太可怕了!

老帅足球神猜

老帅足球神猜

11
2022-12-27 01:04

杨康短命,杨过残废,王重阳早逝。

Kay丶

Kay丶

10
2022-12-26 23:26

90%无症状?我天天看到10%有症状,那90%在哪里?我想见见

小梦姐 回复 12-27 04:16
不是百分之99有症状么

大时代小访客

大时代小访客

10
2022-12-26 22:15

建议把专家都集中起来;不给他们药吃、看他们还建议什么

乔山

乔山

9
2022-12-26 18:48

人类中总有些异类,不要拿一两个异类来反驳专家,专家只研究规律性问题。[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不相信专家不听就是了!

凡人烦心

凡人烦心

9
2022-12-26 18:43

人家说的还真的就是这么回事

点胶机螺丝机焊锡机

点胶机螺丝机焊锡机

8
2022-12-26 22:28

90%无症状,啪啪打脸啊,哪个鸟人得的数据

大哥

大哥

8
2022-12-26 21:37

全世界哪个管理核武器钥匙,发烧起来对着美国发核武器。世界就太平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8
2022-12-26 22:20

听说过重(chong)感吗?难受的要死,而且更容易引发疾病。这个二次感染一样,你身体还没恢复,又来一次肯定难受。

jzp落雪纷飞

jzp落雪纷飞

8
2022-12-26 21:42

专家这脸真的就没消过肿,无时无刻不在啪啪打脸

用户10xxx24 回复 12-26 21:48
专家为何这么说呢?因为专家也有怕的!

瓦罗兰蓝箭侠

瓦罗兰蓝箭侠

8
2022-12-26 22:34

每一家的情况都不一样,我家除了我都没有烧过的,我也是低烧而已嗓子疼是真的也是刚开始咳得厉害,现在大部分都是感冒鼻塞。到现在为止一粒药都没有吃过[笑着哭]

路过打打酱油

路过打打酱油

8
2022-12-27 03:28

这个估计和我一样,一开始没什么大的症状,只是有点怕冷流鼻涕,就这样反反复复隔了一个多星期才发作,也是酸痛得无法入睡[横脸笑]

用户13xxx50

用户13xxx50

7
2022-12-26 19:10

其实判断方法很简单,不用管它隔多少天,只要没挂,那就是第一次,挂了那就是第二次[得瑟]

初次惊艳

初次惊艳

7
2022-12-26 22:14

就这,还说要大家今年各回各各家过年、正常走亲戚?

潍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待处

潍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待处

7
2022-12-26 21:54

专家都说了 短时间不会二次感染 所以你第一次那是假感染 这次才是第一次感染 专家没胡说 [笑着哭]

梓枫

梓枫

7
2022-12-26 23:06

电子体温计不准确的,我用电子体温计测待42度,水银体温计只有38.8度

皓月

皓月

6
2022-12-26 22:15

刚看了个视频,短期二次感染新冠病毒,会大大提高致死率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6
2022-12-26 21:31

宁可听我家旺财的 也不能听专家

超越自我win 回复 12-26 23:16
你尽说实话[呲牙笑]

用户17xxx22

用户17xxx22

6
2022-12-26 22:53

自己不注意防护保暖,恢复期引起感冒并发症。所以呀,恢复期很重要的。不过拿个例带节奏就不对了!

一天天的都是些啥破名字 回复 12-27 08:24
这几天。。很多得瑟的,说身边都阳了!安全了 。。我只回复一句:高兴啥,打工天选之人,还没回村,就想安全[得瑟][得瑟]

对自己好点

对自己好点

6
2022-12-26 22:45

请做做好事吧,你阳完了,就不带口罩了,想过没有阳的吗

涨停

涨停

6
2022-12-26 22:53

偶尔没戴口罩?与口罩没一毛钱关系,这次疫情己充分证明了。医生防护够严了吧,不一样阳吗?

小梦姐 回复 12-27 04:18
空气传播

hgjb

hgjb

6
2022-12-26 23:22

你隔5天阳不代表别人都会隔几天阳,不要在这带节奏好不,搞的别人都不敢出门了,都不出门社会还怎么发展

IJNM 回复 12-27 07:41
你赶紧出门去发展发展去,不要躲在家里

hgjb 回复 IJNM 12-27 10:50
你以为都像你一样躲在家里,躲在哪里都没用,病毒一样找上门

稻草人

稻草人

6
2022-12-26 23:34

我觉得这病毒是体质越好的症状越明显!因为身体免疫系统对病毒入侵反应快,发烧杀病毒和咳嗽排斥!我自问体质是非常差的,老婆儿子阳几天了我才开始,而且就第一晚发烧浑身酸痛,第二天就好很多了,第三天基本没任何不适…也没喉咙痛什么的,就偶尔咳几声有点痰…我的心肺功能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我也觉得我现在不是康复了,只是症状潜伏而已[不开心]

用户18xxx71

用户18xxx71

5
2022-12-26 22:31

保持3周才算正常。手机上省级防疫部门不是有信息吗?要保持3周精力充足,不能过量运动,不能熬夜。多补充维生素。

S7even

S7even

5
2022-12-26 23:08

我小时候中暑,昏一天,闭眼睛房子感觉要倒。拉肚子,在上学的路上疼晕在路边,醒来在外婆家。三年级断臂,醒在手术台上。第二次手术没有麻醉,嵌短多余的骨头。最近,食物中毒,疼到失明十几秒。对我来说,不是最疼,也许有更疼的病痛。

小梦姐 回复 12-27 04:16
哎,你好可怜

洪幽

洪幽

5
2022-12-26 23:27

只会看数据 不知道现在的数据分析和现实误差很大吗 知道现在死了多少吗 都没有可信度 我只能说自求多福吧

弥漫

弥漫

5
2022-12-26 22:39

据说都杀死了至少好几百万亿的基数,导致世界人口除了印度以外急剧下降[得瑟]

小梦姐 回复 12-27 04:15
你也说是据说。。。哎

弥漫 回复 小梦姐 12-27 15:02
据说据说,当然是有根据的胡说,女人感染了可能只会杀死一个,如果是男人感染了有可能会杀死亿个,这样解释你懂了吧![呲牙笑]

长风

长风

5
2022-12-26 22:14

这种阳会死人的

歲殺

歲殺

5
2022-12-26 22:27

真的有王重阳[捂嘴巴]。随后是不是还有明教教主:阳顶天[呲牙笑]

雪上加霜

雪上加霜

5
2022-12-26 23:43

第一次是感冒,第二次才是感染,傻傻分不清。

用户94xxx40

用户94xxx40

5
2022-12-26 22:19

专家总能给你找出理由的听专家的[笑着哭][笑着哭]

设计师曹力

设计师曹力

5
2022-12-26 23:17

转阴以后的几天最好别断药,抗病毒药,感冒药或者是消炎药,多多少少吃一点,还是挺管用的

疍疍

疍疍

5
2022-12-27 00:02

为啥我第一次感染的症状和她第二次症状一样,

听说

听说

5
2022-12-26 22:02

不明白抗原意义何在,反正总会阳的,也总会好的

听说 回复 12-27 02:57
症状来了,啥情况心里没点数吗…还非要测一下

小梦姐 回复 12-27 04:17
这么说吧,在家都会羊

嘟嘟胖胖

嘟嘟胖胖

5
2022-12-27 00:14

不注意防护很快就会被感染,千万小心!!!!

悠贤 回复 12-27 06:39
怎么防护?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5
2022-12-26 21:47

专家告诉你,得一次就相当于打一次育苗抵抗率75%以上。

吹气球

吹气球

5
2022-12-27 04:31

轻症状的人也别高兴太早,半个月以后看看啥情况再说吧。。笑不到最后的人都得薛个驴叫。。喊开放喊的越欢,后面驴叫越严重。。比比皆是。。

殿前都点检

殿前都点检

5
2022-12-27 00:09

这个常荣山是个假专家,汕头大学都发声明了

邓璇

邓璇

5
2022-12-26 23:32

哎,你们就不能苦中作乐一下,羡慕有夫有妻的,我们单身狗才是真的难啊,听说那么高的温度很有感觉也不知道是啥感觉,反正我的手感觉不到[流鼻涕]

用户18xxx43

用户18xxx43

5
2022-12-27 02:59

头一次身体健康都能被感染,可想感染一次身体收到了损伤,那么第二次感染不是更加容易吗?

陪妳:-)去看海

陪妳:-)去看海

5
2022-12-27 08:23

有没有发现身边的人,没打新冠疫苗的反而症状很轻

微雨初云

微雨初云

4
2022-12-26 23:06

咋证明不是二次感染。

tb9559660_33 回复 12-26 23:10
如果半个月就能再感染一次,至少要死几亿人!很多人可能不会因为病毒感染死亡,而是烦的都要去自尽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4
2022-12-26 21:37

第一次应该不是真阳,难受才对,阳了太难受

赛小马哥

赛小马哥

4
2022-12-27 00:00

转阴5天又阳,我都看晕了,你就是普通发烧退了5天不注意还复发呢,我想知道转阴5天是好完全了吗,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注意防护啊

用户69xxx31

用户69xxx31

4
2022-12-26 22:53

吹吧,疼十倍都要死人了

用户61xxx92

用户61xxx92

4
2022-12-27 00:44

别造谣好吗?什么二次感染,是第一次感染没有彻底好吧,还他么二次感染比第一次严重十倍?信口雌黄吗?第一感染后人体病毒库就会记住这个病毒的,当下一次进入人体就会立马干它,不给它们发育的机会,病毒量肯定没有第一次多,怎可能会比第一次严重?让我二次感染一个体验下我来告诉你结果

薄冰

薄冰

4
2022-12-27 07:48

第一周症状轻,但病毒持续存在的人有更多重症可能。上次阴性应该是监测误差,她要小心观察,最好要做CT的

神在心中

神在心中

4
2022-12-26 23:52

还属于轻?中的估计只有10%的国民受得起

沉默就是福

沉默就是福

4
2022-12-27 00:34

这个时候应该请那些所谓的专家出来解释了

水静流深

水静流深

4
2022-12-27 07:25

真有这么痛吗?我已阳过一次,酸痛是有,但真没这么严重。希望是她言过其实

寻梦者 回复 12-27 08:02
刺骨的痛

灰太狼

灰太狼

4
2022-12-27 05:42

那是反复,应该没休息好

高彪滴滴

高彪滴滴

4
2022-12-27 07:24

前次病毒没杀干净,这些病毒躲在身体等时机再次攻击

破穹

破穹

4
2022-12-27 02:26

什么是砖加?就是把砖头加起来的人,一般都是水泥工,这样的人说的话也能信?还是自求多福吧……我阳了,没办法,自求多福!

tb252274_88

tb252274_88

4
2022-12-27 08:19

不是说大多数都是无症状感染者吗?为什么事实证明大多数都是有症状的感染者,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专家

谁都不是谁的谁

谁都不是谁的谁

4
2022-12-27 08:31

死不了就行,怕啥?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4
2022-12-27 07:54

该,以为得过一次就百毒不侵了,愚昧无知,死了算了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4
2022-12-27 07:54

反正会识证,不识药,公讲公理,婆讲婆理

程先生

程先生

4
2022-12-27 08:36

我第一次阳就把最难的体验了。说明她还是第一次太舒服了[呲牙笑]

深蓝色d天空

深蓝色d天空

3
2022-12-26 18:40

专家:搬砖的玩家

无聊 回复 12-26 22:01
专门害大家[得瑟]

7037

7037

3
2022-12-26 20:10

重羊登高,三羊开泰,四羊拉柴

天高任我飞 回复 12-26 22:49
三羊就开席了[笑着哭]

半日浮闲 回复 12-26 23:55
能否练成九阳神功?

勿相忘

勿相忘

3
2022-12-26 22:20

第一天轻微发烧,第二天中度发烧,喉咙干,非常想喝水,第三天高度发烧,第四天瞬间没事,高烧也瞬间退了,是不是阳?

tb9559660_33 回复 12-26 23:12
可能是流感

恶心

恶心

2
2022-12-26 18:40

有几个像这个倒霉女人,这样没几个

猎户 回复 12-26 21:45
多的去了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
2022-12-26 22:33

又要害死好多人

杨超国 回复 12-27 02:45

键盘侠客

键盘侠客

2
2022-12-26 23:01

刚测38.8的飘过 之前身边的人都阳了 就我没事 我还得瑟 说 都这样了 估计我是染不上了 结果今天上午 上班 感觉不舒服 测了一下 37.2然后我回家了 吃了两片药 睡了一下午 晚饭后 感觉很冷 再测 完犊子了[笑着哭]

末了 回复 12-26 23:27
当你感觉不太舒服了,有可能已经染上1天或者2天了。

无聊妖孽

无聊妖孽

1
2022-12-26 22:22

有人说第二次阳没第一次严重呢!到到底信谁?也许只有自己体会才懂吧![吃瓜][吃瓜]

无聊妖孽 回复 亚宁 12-26 23:46
求解:[吃瓜][吃瓜][吃瓜]

亚宁 回复 12-26 22:52
你还没有理解文章的意思

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

深度、态度、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