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教授:我们这代人,将成为历史的“罪人”,后代不会原谅我们

沛菡评国际 2023-08-10 13:56:00
在阅读此文前,为了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麻烦您点击一下“关注”,可以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文|史说百家

编辑|史说百家

【前言】

如今世界发展的实在是太快了,曾经的“地球村”对于我们来说,还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但是现在地球似乎真的快要变成了一个村子。

因为有互联网的存在,我们可能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家乡,但是却能够了解到地球另一端的风俗文化,看到万里之外的壮丽奇观。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在当今飞速发展的社会之下,其实带来的并不止有生活水平的提高,还有大量被我们所忽视的问题。

清华大学一位专门研究社会学的教授孙立平,就曾经公开发表过这样的言论:“我们这点人在我们的子孙后代严重,绝对不会有什么好形象,也不会有什么好话,大概会说我们是愚蠢、荒谬、可耻的一代人吧。”

作为清华大学的教授,孙立平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中国在我们这代人的手上,实现了经济上的飞跃,完成了丰衣足食,为什么在他的口中却成了愚蠢的一代人呢?

【时过境迁】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自己家乡小时候的样子,如果把你记忆当中小时候家乡的样子,和你的家乡做一个对比的话就会发现,我们的家乡虽然没有变,但是家乡的样子却出现了巨大的变化。

有人可能会就说了,这么多年都过去了,现在社会发展的这么快,家乡的样子出现了变化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孙立平教授是1955年出生的,在他出生的时候,中国刚刚摆脱了长达三十多年的战乱没多久,可以说孙教授亲眼见证了新中国这几十年来的变化。

在旧社会的时候,可能清朝初年的人和清朝末年的人虽然差了两百多年,但是在生活上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不光是住的一样、穿的一样、甚至吃的东西可能都没有太大的差别。

但是在如今,不要说两百年了,单单二十年前和现在,我们的生活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些变化确实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除了地面上的建筑和我们所使用的科技以外,我们的家乡还出现了什么变化?

【资源浪费】

生命在这个世界上的生存和繁衍,都是要消耗自然界当中的资源的,我们吃进肚子里的粮食是资源,我们盖房子也需要消耗资源。

只不过在以前,人类虽然已经占据了自然界当中绝对的霸主地位,但是对于资源的消耗终归是非常少的,对于自然的影响也比较小。

但是从欧洲爆发第一次工业革命之后,我们对于自然资源的需求就出现了大幅度上涨,就像我们现在生活所需要使用的最主要资源,就是以煤炭、石油、天然气为主的化学能源。

如果离开了这些资源的话,我们的生活恐怕会寸步难行,最简单的一点就是我们现在使用的电力,依旧还是主要靠火电,而生产火电就是需要消耗煤炭的。

更不要说,吃饭洗澡都需要用到的天然气,以及被称为“工业血液”的石油了,可以说对于资源的消耗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面面当中。

根据美国石油协会的调查结果显示,现在地球上的石油储备和以前相比,已经大幅度减少了,按照现在人们的开采速度来看,不出100年地球上的石油就会设备消耗一空。

虽然我们不能确定美国给出的100年这个数字是否正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地球上的石油肯定是有用完的那一天的。

如果真的到了那一天,地球上的石油被消耗殆尽,导致我们的子孙后代没有石油可用,并且还因为我们过度依赖石油,导致他们没有足以替代石油的新型能源的话,孙立平教授的这番话恐怕会真的变成现实。

有的人可能会说了,我们就算消耗时候又能消耗多少,这一点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现在我国虽然称不上是每家一辆小汽车,但是有一辆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

更不要说现在中国不管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甚至县城都时常发生堵车的现象,光是这些汽车每天消耗的汽油数量就是一个天文数字。

我们现在确实已经开始研究其他的能源获取方式,甚至已经开始熟练的使用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水力发电这种可再生资源了。

但是我们目前能够通过这些方式来获取的电力其实还非常的少,一个水电站可能都没有办法支撑一个城市的电力消耗,而我国有条件建设水电站的地方才有多少,更不要说这些发电方式其实都没有火电来的稳定。

有人或许会说,我们现在不是已经在研究核能了吗?全世界有那么多核电站,在煤炭烧完的时候核能总可以成为我们发电的主力了吧。

虽然现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核电站确实非常的多,足足有400多座,但是他们的发电量只占到了全球发电量的16%,距离结果发电大旗还有相当长一段距离。

并且这些核电站也并不是完全不消耗资源的,虽然消耗的非常的少,但是用核电站发电也是需要消耗铀这种资源的,而很不幸的是,铀同样也是不可再生资源,同时核电站还会产生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环境污染。

【环境污染】

“你有多久没有见过漫天的群星了?”这是一句曾经触动了无数人心弦的一句话,我们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几乎没有在天空中看到漫天的星星了。

对于现代的城市来说,看天上的星星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甚至有的人为了看一眼小时候的那种群星,专门跑到城市外的乡野当中。

因为在前些年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想要看星星的话,可以选择到城市周围的农村,那里并不像城市一样受到巨大的污染,依旧能够看到以前一样的星空。

但是最近这些年,即便是在农村当中,想要看到曾经那种璀璨的星河也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至于原因详细不用我说大家都非常清楚,人类活动造成的空气污染和光污染。

空气污染我们都很清楚,随着工业化建设以及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工厂被建在了城市周围或者干脆建在城市当中,而这些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空气污染。

光污染则主要来自我们的夜生活,毕竟我们都知道,在白天看不见星星就是因为太阳光太强,而在现在的城市当中,即便是在夜晚,依旧有着非常强烈的灯光。

在大量的光污染之下,星星本来就不是那么容易被看见,更不要说再加上一层因为空气污染而产生的“天然屏障”了。

因为环境污染导致我们看不见星空还是次要的,环境污染对于我们人类本身的危害则更加的严峻,光是每年的因为空气污染而患上呼吸道疾病的人就数不胜数,就更不要说因为其他污染而产生疾病的了。

还有我们之前所说的核能,核能确实是非常高效的能源技术,但是他造成的污染也非常的大,前苏联时期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因为这场事故,导致现在这片地区依旧非常的危险,在不穿戴防护服的情况下最好不要进去。

而离我们最近的一次核电站泄漏事故,就是日本的福岛核泄漏事件了,如今日本政府已经准备正式开始将核废水倒进海里了。

如果我们不能阻止这件事情发生的话,就算这件事情不是因为我们才发生的,也依旧会对我们未来的后代产生巨大的影响,没有人希望自己的后代会生活在一个将核污染习以为常的世界中。

【文化入侵】

最后这个问题就是文化入侵,和前两个不一样,之前的问题都是我们全人类的问题,但是这个问题则只有一部分国家存在,很不幸我们就是其中之一。

文化入侵这种现象从上个世纪就已经开始了,上个时候的时候我们国内在对外开放的同时,也受到了很多其他国家文化的影响。

诸如日本的动漫、韩国的偶像、美国的快餐文化这些东西,虽然在很多人眼中都是糟粕,但是他们也是时代发展的产物。

而中国当时恰好就比较缺乏这方面的建设,所以在面对这些事务的时候是,更容易接受新事物的年轻人,就自然成为了第一批被影响的人,直到现在这东西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本土化发展,但是我们依旧受其他国家的影响很深。

我们不是那种没有自己文化的国家,但是现在出现的状况却是,我们自己的优秀文化被埋没,甚至在渐渐消失,而其他国家的文化却依旧在经久不衰。

就像是动漫一样,在上个世纪的时候,中国也有自己的动漫风格,当时还让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惊为天人,但是在这么多年之后,宫崎骏依旧是那个宫崎骏,但是我们中国的动漫却失去了自己的东西,从里到外都像是日本的。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任务,而我们这一代人的任务不仅仅是发展,还要在发展的同时,尽可能多的将这些宝贵的财富留给我们的后人,然后再由我们的后人留给他们的后人,而这就叫传承。

在阅读此文后,烦请您关注+评论,方便剩下后续事件有新的进展能够让您迅速关注到

往期精彩链接

END

690 阅读:280725

评论列表

铁拐尖

铁拐尖

1745
2023-08-10 17:28

终于看到一个有正义感的人!他的话掷地有声!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十月一号 回复 08-11 17:43
关咱们什么事?财富不是平均的,休想把罪恶也平分

风清扬 回复 08-11 17:30
所以我们要搞风电水电光电,油气资源不是长久之计。

高德华

高德华

1054
2023-08-10 18:23

说得对,就是罪人。这样搞下去,不出五百年,地球不适合人类生存。人类将自我毁灭。

大Fei鸽 回复 大江 08-11 17:11
你想着太美好了吧!你不发展科技,别人也会发展科技再去打落后地区,不说远的就看近民国前期。

大江 回复 08-11 16:42
你也太乐观了,自从有了核能,地球随时都在毁灭的边缘,爱因斯坦是人类的终结者,时间可以证明。现在看来,我们的祖先限制科学的无序发展是最聪明的办法。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1040
2023-08-10 18:45

你们而已,不是我们

竹海人家 回复 08-11 20:26
关百姓何事[哭哭]

用户17xxx22 回复 08-11 23:53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冬天吃火锅

冬天吃火锅

688
2023-08-11 15:39

老百姓不是罪人

冷风 回复 08-11 21:36
肯定的,百姓最愚昧,但是百姓也是最无愧的

吞食者 回复 08-12 08:30
不是凶手,却是冷眼旁观之人,莫要说无力阻止,终究不过是怕枪打出头鸟,这不是清高之言,我也只不过是旁观者的一员

招财进宝

招财进宝

501
2023-08-10 18:18

请问清华大教授,谁之过?

爱打扮的胖胖 回复 08-11 17:25
你别害人家[笑着哭]

走走看看 回复 08-12 07:55
他肯定也坐车,他之过[呲牙笑]

用户72xxx37

用户72xxx37

430
2023-08-11 15:45

是,把中华文化全丢了!把中国人民的优良品质全没了

人之昌.性盛骗 回复 08-11 21:35
说的太对了。点赞。

感恩的心 回复 08-12 08:46
是谁丢的?你 我 他(它)?

南宁马犬大叔

南宁马犬大叔

365
2023-08-11 15:46

是你们不是我们

用户12xxx42 回复 08-21 02:39
有本事就不用手机,滚回原始森林去。当婊子还想立贞节牌坊,可笑!

GENE 回复 08-12 08:16
你们被骂时已经入土当然不知道啦

ttm

ttm

246
2023-08-10 19:30

为什么物稀本应贵,可房产过剩依然贵!

随风漂流 回复 08-11 17:43
人为控制不贵也得贵[得瑟]

雪落 回复 随风漂流 08-12 00:28
想便宜卖也根本卖不了

一是一

一是一

223
2023-08-11 16:22

转基因农产品的开放引进,是祸害人民身体健康的重中之重!

风雪 回复 08-11 20:45
说一下转基因农产品的危害?

obliviate 回复 08-11 21:43
嗨 就怕你以后找不到替代填饱肚子[呲牙笑]

用户12xxx21

用户12xxx21

200
2023-08-11 15:49

清华教授是历史的罪人,我们不是。

用户80xxx92 回复 08-11 21:47
说得好,它们这伙门客和家丁才是罪犯!

秋良 回复 08-12 05:56
一看你就是白字老先生,教授应该是这么写 叫兽

震谷

震谷

172
2023-08-11 17:52

稀土卖出白菜价,作孽啊

少校 回复 08-12 05:52
什么价你知道吗?不知道就在这哭天喊地,真给辽宁丢人

震谷 回复 少校 08-12 06:41
你就是教授说的那种人,可惜少校没这个权力,怎么不封自己个大将军[笑着哭]

用户75xxx51

用户75xxx51

144
2023-08-10 19:39

别怕你们再努力努力就不会有后代骂你们了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回复 0.0 08-12 04:23
回村看看,真的没后了。

0.0 回复 08-12 01:22
没有后代了,是吧

笑看人参

笑看人参

108
2023-08-11 15:46

我们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大闹天宫,神笔马良,哪吒闹海,马兰花…………画面精美,人物形象清晰有特色,尽显中国风。现在都是小日本的动漫,人物形象夸张,线条模糊,毫无美感,毒害我们的青少年[墨镜][墨镜][墨镜]

笑看人参 回复 守望苍凉 08-12 11:26
确实没看过了。只是听说小日子的动漫入侵很强,青少年太多的日本动漫迷,难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守望苍凉 回复 08-12 09:54
你是不是最近很少看动画片?现在的国产动画很强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90
2023-08-11 15:19

他们而已,不是我们

高哥

高哥

85
2023-08-11 15:19

北大清华这类叫兽不少,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同一鼻子口出气,意思中国应回50年前最好不发展,然后再由美西方群狼耒瓜分中国的各种资源,就像他们现在正在瓜分前苏联一样,这类脑进粪便的人为了何能在清华北大教书育人?

房屋 回复 08-11 18:32
关键还一堆人认同,你过原始社会更好,美国欧州放炮庆祝,肯定和你称兄道地,所以这些1450带节奏的,抓住按间谍处理

晨曦 回复 08-11 19:48
草,说的好像你有资源似的,生孩子你都做不了主,你比比啥?

用户90xxx21

用户90xxx21

84
2023-08-11 16:32

现在的专家教授真的是历史罪人,一半以上都是汉奸出生。

南方小宝 回复 08-12 01:01
四川、施杰就是汉奸间谍、它想搞乱国家、制造太多对立面、社会不和谐治理成本高

一滴水

一滴水

82
2023-08-11 17:57

和国际接轨,把自已优秀的东西都丢掉,就有些得不偿失了。

为你守候 回复 08-12 18:00
清华教授应该修改一下发言:我们清华这一帮人会成为历史的罪人,而不是我们这一代人!

奇迹

奇迹

66
2023-08-11 20:08

后代不会原谅的是你们,不是我们。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62
2023-08-11 17:11

经过几十年后成了四不象[呲牙笑]

鹅鹅鹅。。。 回复 08-29 20:04
什么叫格局,这不还没到象的时候么。大象无形,懂。[得瑟]

用户14xxx17 回复 08-18 17:31
已经成了四不像

用户17xxx09

用户17xxx09

52
2023-08-10 19:14

清華北大所有教師資格從新審查凡是整治不合格的一律全部開除永不錄用。

用户17xxx21 回复 08-12 06:27
这话你去给美国人说

天马仔 回复 08-12 19:24
那是美国的大学,你敢去审?[大笑][大笑]

离商

离商

50
2023-08-10 18:51

都不是大问题,文人才是祸害

用户18xxx89

用户18xxx89

47
2023-08-11 16:16

我也这么认为,有时我都自己怀疑自己了,甚至怀疑我身边的很多东西,为什么我们会变变成这样,不讲良心,不讲诚信,不讲传统,不讲文化,只信一样东西,金钱和权利

星辰大海 回复 08-12 02:50
就是学西方造成了 清华北大就是模范[得瑟]

用户18xxx89 回复 星辰大海 08-12 11:28
我认为和学西方没关系,是我们整个都迷失了自己,我们学东西也是选择性接轨。全部以利益为中心。带头人学得好

LY

LY

42
2023-08-11 17:57

是你们这一代人,而不是我们这一代人!我们这一代人,恰恰是你们这一代人的牺牲品,受害者!

Zeta 回复 08-13 10:06
锅老老实实背着,书写历史没你的份,知道不

用户58xxx98 回复 Zeta 08-13 22:20
扯蛋,历史是谁活着谁写

红领巾帼不让须眉

红领巾帼不让须眉

32
2023-08-11 16:37

当然是罪人了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28
2023-08-11 17:16

思想坏了!多少代也改变不了。只有更坏!

有你真好

有你真好

28
2023-08-11 20:24

你们这代专家教授,必定会遗臭万年。[抠鼻][抠鼻][抠鼻]

lmj 回复 08-11 23:42
专家叫兽说了算吗?

天清日光艳

天清日光艳

24
2023-08-11 16:37

不会的,只会一代不如一代,我们还是后代们的榜样[得瑟]

LY 回复 08-11 17:54
呸!可别高抬自己了[笑着哭]

孙征联

孙征联

21
2023-08-11 15:47

屁话连篇,一穷二白好吗?南海诸岛叫别人占了好吗?不发展行吗?

阿文 回复 08-11 23:38
你占到什么好处吗?

土 wei 回复 08-11 21:57
愚昧无知!

坏男孩1994

坏男孩1994

20
2023-08-11 21:07

应该无良专家,刁官,后代子孙不可原谅

U82393

U82393

18
2023-08-11 21:43

这年头华佗复活也不能行医,还谈什么传承?

笑看风云

笑看风云

17
2023-08-11 15:04

这代人很努力,也很苦很累,请不要责怪这代人

老曾266

老曾266

17
2023-08-11 21:16

不要让平民百姓背锅,把们字去掉!!!

隐士

隐士

16
2023-08-11 16:29

说的在理,还有资源的浪费令人咋舌,就比如一个小小的塑料包装就浪费多少石油资源。

霉蛆的归宿是化粪池 回复 08-12 16:15
不用塑料袋那用什么装东西?

米老鼠

米老鼠

16
2023-08-11 18:22

年轻人说,过好这代,哪还有什么后代,想太多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嗯嗯嗯

嗯嗯嗯

16
2023-08-11 21:46

还有很多没提到。食品污染越来越严重,精神文明建设没跟上物质文明建设,忽视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发扬,导致越来越淡,一代更比一代忽视本国文化

霉蛆的归宿是化粪池 回复 08-12 16:17
你从哪看出来食品越来越不安全的?

夕阳异彩

夕阳异彩

15
2023-08-10 16:39

时代在发展,能源使用的种类更新速度在加快。从木柴到煤炭再到油类,目前在使用的主要能源煤炭丶油、核能、光能、水能风能等。现在向清洁能源转换,逐步淘汰煤炭和油能源。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过程,后代子孙有前辈的经验,更有能力解决新能源问题。我们做好今天的事,以后的事让后人去做吧!

消逝的时光

消逝的时光

14
2023-08-12 11:20

关我吊事,我们普通人哪有时间,下班就不想动,哪有什么假日,买台车一年都没怎么开[哭笑不得]

张飞飞

张飞飞

13
2023-08-11 15:10

应该是你们,不是我们,

常青树

常青树

13
2023-08-24 15:52

地球就是个生命体,也有寿命!当然地球也会自我调节!温疫、自然灾害等就是地球在自我调节!

飞揚

飞揚

13
2023-08-28 22:28

清华大学教授该枪毙以谢天下,教的那么多学生往美国跑。几十万清华北大毕业生都在为美国效力,浪费国家教育资源。

晓之暮

晓之暮

12
2023-08-10 18:26

其他国家的文化经久不衰?那快餐文化叫文化?

小杰

小杰

12
2023-08-11 21:10

城里工厂被卖地盖楼,农村也是被卖地盖房。

南京人

南京人

12
2023-08-11 20:10

多思考,谁让这代人这样

用户12xxx87

用户12xxx87

12
2023-08-12 01:24

愚蠢、可耻的是我们的前辈,被人画大饼忽悠作了错误的选择,遗祸子孙。

Lhte 367 U c

Lhte 367 U c

11
2023-08-11 15:27

现代的人已经变坏了

疼你的责任

疼你的责任

11
2023-08-11 18:19

和小日子合作搞航天,服装展模特眯眯眼,读教材就是你们这些清华人才搞出来的,谁是罪人你们自己心里没点数,我们和你们不一样!!

用户16xxx82

用户16xxx82

11
2023-08-11 19:56

终于见到一个敢说真话的教授。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1
2023-08-22 21:10

吃饭先别吧唧嘴开始吧!哎

嗯嗯嗯好的

嗯嗯嗯好的

10
2023-08-11 19:53

清华教授?为什么我一看见这个名头就觉得反胃呢?

远洋

远洋

10
2023-08-11 19:33

终于有一个说实话的人了。

哦比托

哦比托

10
2023-08-11 17:10

所有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各国科学奖获得者,都人类罪人,因为他们使人类提前一万年就废灭了!

我就看看不说话

我就看看不说话

10
2023-08-11 17:15

我都死了谁还管什么洪水滔天[呲牙笑][呲牙笑]

tnzoo

tnzoo

10
2023-08-12 20:51

石油相当于地球排的尿,出的汗。只要地球还活着,每天都在生成。主要是碳氢化合物。对于现代的人类都能合成,主要是成本,百年后的技术,更是大爆炸的年代,说不定能轻易的提取氢气了。担心个捶子。能源又不是只有一种,现在中国已经能用二氧化碳造淀粉了,其他合成还晚吗?到时候连稻子都不用种了。百年后说不定有人听《稻香》都不能理解什么是稻子。要到植物园去看才有呢?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9
2023-08-11 18:28

这不是说的实话吗,开放也是消耗殆尽资源而已

马赛马拉

马赛马拉

9
2023-08-11 18:00

所以人口不能太多,十亿以下

张世清1962 回复 08-11 21:45
这种思维已经深入你骨髓和血液。

y y q

y y q

9
2023-08-31 06:40

未来的事情谁说得清,未来有未来的资源,人类生活只会越来越好[笑着哭]

世纪末灾难

世纪末灾难

8
2023-08-11 17:40

真正破坏地球的是欧美国家,美国天天发动战乱到处炸炸炸,欧美国家不搞林长制,不加强森林防火,着火了也让他烧不灭火!欧美国家山火一烧就是半年一年,不知道产生多少温室气体和有毒气体![无奈摊手]

用户16xxx27 回复 08-11 19:11
你就是一个孩子,幼稚的可怕[笑着哭]

世纪末灾难 回复 用户16xxx27 08-11 19:22
呵呵

用户13xxx51

用户13xxx51

8
2023-08-10 20:06

大力发展网上购物平台害了好多娃儿,培养了好多懒汉

萧萧竹

萧萧竹

8
2023-08-11 19:59

文科生说出的话太虚了,开口就丢人,还是不要说话了,太丢人了

2021

2021

8
2023-08-11 23:11

稀土还剩多少?资源没了,环境差了,百姓更穷了

三笨子

三笨子

8
2023-08-11 19:56

故做惊人语,没啥真本事

张而不狂 波澜不惊

张而不狂 波澜不惊

8
2023-08-11 18:36

他是清华教授吗?我看不像,清华人应该都是二鬼子。

念伊

念伊

8
2023-08-17 16:47

扯淡!为了环保停止发展才可耻!我还是那句话,发展造成的负面后果还是要依靠发展来解决,而不是停止发展!

Cgoinm 回复 08-22 20:00
[点赞][点赞][点赞]

66xxxxx658恩施用户

66xxxxx658恩施用户

7
2023-08-11 15:29

除了土里生长出来的与水里生长大的资源是劳动的产物,其它都是深加工。所以gdp算的都没用。

会飞的骆驼

会飞的骆驼

7
2023-08-11 17:41

作为名校理科教授,不去潜心搞学问研究和教学,动不动就参与社会大众评论,不知是出于什么目的。

影影绰绰

影影绰绰

7
2023-08-12 02:06

清华?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可惜宽待的是外国人啊

蝈蝈

蝈蝈

7
2023-08-11 17:22

能源是个违命题,人类能利用的来自太阳的能源都是小到可以忽略不计,随着科技的进步,能源永远是取之不尽的,除非宇宙寂灭。

周总

周总

7
2023-08-14 08:59

环境污染过于严重是真的,其他的不好说,石油用完这种说法很可能是骗局,而文化入侵这种东西,世界早就开放了,我们也有自己的文化走向世界,不能单纯用入侵这个字来形容

西风瘦马

西风瘦马

6
2023-08-11 16:47

是他们而不是我们老百姓。用不了那么长时间,五十年都不用。

之乎者也

之乎者也

6
2023-08-12 00:27

那欧美工业化几百年也没人骂它们蠢,还被表扬推动了人类进步,怎自我们开始越来越好时就说这不行那不行?

快乐男人

快乐男人

6
2023-08-15 11:42

中国人几千年后也不原谅你们,美国人的壮大发展都是你们的功劳,告诉你们,美国人永远不会感谢你们这些败类,勾结日本鬼子,真真实实大汉奸。

五谷一翁

五谷一翁

6
2023-08-15 12:10

这些都是小编说的吧?清华的专家再怎么娄也不会说这样别扭这样没有逻辑的话吧

壹尘沙

壹尘沙

6
2023-08-15 11:01

一看清华的,内容不看了,看看评论区

航行在你心中

航行在你心中

6
2023-08-15 20:12

吃饱饭没事干瞎操什么心?没了石油自然有替代品,没了煤炭有可燃冰,没了空气时人类已经发现了新的好望角,没了恶鬼有恶魔,一切自有安排,赶紧赚钱别到时买不起棺材板。

风帆

风帆

6
2023-08-19 18:13

这家伙的能源枯竭论是以美国石油协会为标准,而且大家记住,他是社会学家,不是地质学家,也不是物理学家,所以他根本不知道地球的能源储备有多少,现在地球上的石油煤炭,即使在往后几个世纪都挖不完,因为现在我们能开采到仅仅是技术能支持开采的那些,别的不说,深海和永冻土层下面的资源,对我们来说现在都是无法开采的,也就是说我们的科技越发达,反而能在地球上挖出来的资源会越多,能源枯竭论简直是不攻自破,而美国石油协会之所以放出这种论调,主要是为了渲染能源不足带来的恐慌,而抬高美国标准石油公司的石油价格。铀资源枯竭更是可笑,这种说法就像18世纪的英国人在哀愁煤炭不足以支撑工业时代一样,虽然我们现在对原子能技术的应用很浅,核能发电也主要是用铀235重核裂变发电,但未来未必不会有更好的办法或可替代物,要知道星空中的资源是接近无限的。他唯一说对的一点,就是他作为社会学家观察到的文化入侵,这次总算不是站在全人类的立场,而是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立场上来看,我国的文化入侵确实挺严重的,而且从各地的日式风格与活动,以及润人的数量来看,体制内没有被文化同化是不可能的

思怡

思怡

5
2023-08-12 03:56

这教授″良药苦囗"!经济腾飞、快速发展=快速消耗地球资源=快速破坏自然生态=我们这一代人=下一代人的罪人!

鹅鹅鹅。。。 回复 08-29 20:20
把我除开,我一不挤占社会资源及福利,过度享受乃至轻度享受及荣耀,二不损害天地人三者利益的最符原道精神的生存法则。于中万向损害比几乎为零。所以请把我除开,若若中流我不左不右不上不下而符之,故我轻利安泰。[思考]

思怡 回复 鹅鹅鹅。。。 08-30 00:08
只是看现状有感评评而己!丝毫没涉及你!别担心!

云上

云上

5
2023-08-12 09:07

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是中国的骄傲,短短几十年时间发展成一个举世瞩目的强国,难道还不够吗?别自己看不起自己,有伟大的一面,当然发展中会多少有些问题,但总体绝对是功大于过。

沧海一束 回复 08-12 18:43
但凡有菜也不至于喝成这样

潇洒哥

潇洒哥

5
2023-08-12 12:56

说的不错,台湾没回归,老百姓不幸福,社会风气不好

金牛

金牛

5
2023-08-12 14:58

那是说清华,和我们无关,我们是中国中兴时代的见证者!参入者,努力践行者[点赞][点赞]

随风

随风

5
2023-08-12 14:38

肆意浪费资源就是犯罪!人类终有一天会得到大自然的报复。

万事如意

万事如意

5
2023-08-12 20:33

你们做多少车,你们用多少电,你们吃喝多少浪费多少资源!请不要把绝大多数普通老百姓加在你们一起!

不良帅

不良帅

5
2023-08-13 00:14

就给后人?不是就给日本人吗?你还是不是清华人?😡😡😡

阿福

阿福

5
2023-08-13 14:03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世界还是贡献很大的,新能源不在汽车上实现了吗?至于南孚电池我反正不懂。

用户37xxx68

用户37xxx68

5
2023-08-13 01:33

落后就会挨打的年代 历史的罪人? 您不配

看清楚想明白

看清楚想明白

5
2023-08-13 20:30

没事儿,实在不行就发动核战争毁灭人类,一了百了

笑看風雲

笑看風雲

5
2023-08-13 00:31

老百姓辛辛苦苦,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何罪之有?!

五子祺

五子祺

5
2023-08-13 21:29

“同时核电站还会产生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环境污染”。小编是真的担心污染吗?核能是现在最清洁的能源!

天外飞仙

天外飞仙

5
2023-08-14 17:17

是啊,青华还是中国的青华吗?你们不被骂,后代还会骂这些为国为民的建设者们?

甲乙

甲乙

5
2023-08-14 12:44

清华最不可饶恕的罪是为敌对国家反华势力输送了大批叛徒!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
2023-08-13 23:59

不好意思,我们这儿能看到满天的繁星。教授代表自己就行了。别代替别人说话

用户18xxx35

用户18xxx35

5
2023-08-13 22:41

不说得危言耸听一点,怎么能称为“砖家”呢?国家都听你的就完美了?

用户79xxx03

用户79xxx03

5
2023-08-15 07:37

我不需要这种人代表我!在丰衣足食和满天星星中,我选择丰衣足食!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5
2023-08-15 10:45

我们这点人在我们的子孙后代严重。小编,是点还是代?眼睛有毛病?

用户14xxx27

用户14xxx27

5
2023-08-16 23:49

开局一张图,内容全靠编,这种媒体直接举报就行了。

假装无所谓

假装无所谓

5
2023-08-17 17:49

是你们,不是我

火山口的流量

火山口的流量

5
2023-08-18 21:40

又来了,中国人不配吃肉,用油,呼吸[笑着哭]

独轮小推车

独轮小推车

5
2023-08-20 15:49

清华的教授就是有水平,对自己和同僚的认识真深刻

吴元旦

吴元旦

5
2023-08-18 00:49

日本核污水排放的危害将让地球环境更恶劣 走向毁灭

伍星

伍星

4
2023-08-13 13:48

太阳终有枯竭的那一天,地球人最终会离开太阳系,谁又是第一个离开太阳系的人呢

木-木

木-木

3
2023-09-04 07:01

身为一个教授不应目光短浅,忋人忧天,没有石油我们有光能核能空气能,科技在进步,一切皆有解决的办法,跟着时代走就是

沛菡评国际

沛菡评国际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