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良情感网

研究了5000多颗系外行星之后,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有点不对劲

1995年,天文学家在飞马座方向、距离我们大约51光年的位置上,发现了一颗围绕着恒星运动的行星,这颗行星后来被命名为“飞

1995年,天文学家在飞马座方向、距离我们大约51光年的位置上,发现了一颗围绕着恒星运动的行星,这颗行星后来被命名为“飞马座51b”。

这颗行星的发现,让人类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天文时代,因为它是人类发现的第一颗围绕着恒星公转的系外行星,在此之后,天文学家就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探索:寻找更多的系外行星。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天文学家的不懈努力,一颗又一颗的系外行星不断地“浮出水面”,迄今为止,已被确认的系外行星已经超过了5000颗。有意思的是,研究了5000多颗系外行星之后,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有点不对劲,为什么呢?因为在众多已知的行星系统之中,太阳系显得有点另类,这主要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太阳系中的行星质量差异很大

根据已知的观测数据,在其他的行星系统之中,相邻行星之间的质量差异通常都不大,对于这种现象,天文学家将其形象地描述为:“那些系外行星看上去就像是长在豆荚里的豆子一样”。

然而在太阳系八大行星中,除了地球和金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的质量比较接近之外,其他的行星与相邻的行星之间的质量差异都很明显,特别是木星的质量,太阳系中其他七颗行星的总质量,都不足木星质量的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我们人类而言,太阳系中存在质量如此巨大的行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因为木星强大的引力场为太阳系内侧提供了一种天然的屏障,这可以降低地球被小天体撞击的风险,正因为如此,木星也常被人们称为“地球的保护神”。

二、太阳系中的岩石行星太小

正如我们所知,太阳系中运行着四颗岩石行星,其中地球最大,金星略小,火星和水星则远小于地球,然而与已知的系外行星中的那些岩石行星相比,即使是地球,也显得不够看。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超级地球”,实际上,所谓的“超级地球”,并不是说它们的各种条件都比地球优越,而是单纯地指那些比地球更大的岩石行星。

观测数据表明,在已知的岩石行星之中,“超级地球”所占的比例相当大,而与地球差不多大、或者比地球更小的岩石行星,则非常罕见。

三、太阳系中的行星分布太松散

在太阳系之中,即使是最靠近太阳的水星,其近日点也有4600万公里,而作为距离太阳最远的行星,海王星则远在45亿公里之外,除此之外,太阳系各大行星的运行轨道之间,也存在着广阔的空间,而在已知的其他行星系统之中,如此分散的行星分布是极为罕见的。

举个例子,在天龙座方向有一颗被命名为“开普勒-90”(Kepler-90)的恒星,它距离我们大约2500光年,其大小与太阳差不多,也是一颗黄矮星,更引人注目的是,这颗恒星也像太阳一样拥有八颗行星,而在它们之中,有三颗行星已被确认为是岩石行星。

然而在这个行星系统中,有四颗行星与主恒星的距离,都远远地低于太阳系中水星与太阳的距离,就算是运行在最外侧的那一颗行星,它与主恒星的距离也只有大约1个天文单位,这种距离只是相当于地球和太阳的平均距离。

实际上,在已知的拥有多颗行星的恒星之中,它们的行星分布基本上都像“开普勒-90”这样的“紧凑型”,特别是有些巨大的“热木星”,它们与主恒星的距离可以低至0.05个天文单位,以至于其表面温度可以高达数千摄氏度。

尾声

尽管我们已经发现了5000多颗系外行星,但我们却从未找到过任何一个像我们的太阳系一样的行星系统,正是因为如此,天文学家才认为太阳系有点不对劲。

这不禁令人产生疑问,难道太阳系是宇宙中的一个特例?而如果真是这样,那地球上的生命是否也是一个特例,形成生命的自我复制化学物质的条件是否很难再次出现呢?

对于这些问题,目前并没有确定的答案,或许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目前发现的系外行星还不够多,只是看到了宇宙中无穷多种可能性中的极小一部分,也就是说,我们目前看到的系外行星不一定就反映了真实的宇宙情况,期待随着观测水平的持续进步,未来的我们能我更多的发现。

评论列表

九5二7
九5二7 203
2023-06-17 05:15
主要还是技术上的原因。要找到系外行星,主要有两种方法,一是摄动法,行星围绕恒星运动,由于行星的引力,会导致恒星的运行轨迹产生微小的波动,很明显,依靠这种手段来寻找行星,要么行星的质量大,要么距离恒星近,要么二者兼有。二是凌星法,当系外行星运行在地球与恒星之间时,由于行星的遮挡,会造成恒星的光度发生微弱的变化,同样,依靠这种技术寻找行星,一是要行星距离恒星很近,二是行星的体积要大,否则恒星光度变化太弱,难以观测。总之,依靠这两种技术寻找行星,都对行星与母星的距离和行星的质量有一定要求。距离恒星远,质量不大的岩石类行星不是没有,而是依靠现在的技术手段,我们很难观测到。

雨落 回复 天堂不开门 06-17 11:34
所以,按照这种方法找出来的行星自然是个头大的更多,距离恒星更近的更多。这就是“幸存者理论”——所以不是太阳系不对劲,而是人类专找它的不对劲。

天堂不开门 回复 06-17 08:29
虽然完全看不懂你在什么……但是感觉很厉害[鼓掌][鼓掌][鼓掌]

快乐每一天
快乐每一天 59
2023-06-17 21:55
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宇宙里没有一模一样太阳系。

nba里最能打的 回复 06-27 11:44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反正这些东西套用在哪里都行[得瑟]

正在加载… 回复 07-20 13:57
佛理是用来骗小孩的

8521446528
8521446528 34
2023-06-17 05:24
原因很简单,太阳系还年轻。再过几十亿年,八大行星也会轨道全挤在一块,气态的木星,天王星,海王星气体蒸发完了,也就变成固态行星了!

小叶 回复 08-18 05:28
蠢货,你去看看跟地球差不多的星球有气太行星吗,跟木星差不多的行星有岩石行星吗,自己不用脑子说别人,专业人士就一定对的吗。

用户17xxx75 回复 06-27 00:31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我既有车又有房,还有妻女,不需要还任何贷款呢!

鱼儿游
鱼儿游 30
2023-08-01 23:15
现在系外行星主要用凌日法和摄动发,这些发现不了小行星,越是小或者越是远的行星对恒星亮度的影响越小摄动能力越弱,

铁拳 回复 08-25 00:06
都是过时了的影像

窃 格瓦拉 回复 04-17 20:01
对啊,小的根本观测不到,轨道远的公转周期几百年甚至上千年,等它凌日猴年阿月了,所以最后不就是这么个结果

亚龙斯
亚龙斯 20
2023-08-25 22:22
太阳系是属于半双星系统,原因是木星还没有达到点燃临界,因为木星的存在,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被拉远了,因此产生了生命,其他星系也可能有生命发展起来的时刻,只是和地球没有位于同一时空而已。

半日进斗金 回复 04-03 15:03
太阳占太阳系总质量的99%以上,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嘛,双星系统又需要什么质量比?

long time no see 回复 半日进斗金 10-02 05:55
对,双星质量相差不大

十三不靠
十三不靠 14
2023-06-17 17:01
神创说成立:我们的太阳系是被高级文明人工改造过的。

冷雨夜 回复 06-21 08:52
维度存在数学上不存在物理上,宇宙就是一个三维空间,这是宏观的,你要说一花一世界,随你想把

十三不靠 回复 06-27 18:24
对[点赞]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14
2024-03-16 19:10
地球的生命在46亿年都已经灭绝了好几次,周而复始,谁能保证接下来人类不会被灭绝。在天灾面前一切努力还是很渺小。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14
2024-03-27 12:17
有没有一种可能,先有地球这个核心,为了配合地球物种多样化和探索逐步搭配了太阳后其他行星及各种星系

Zero 回复 04-04 09:09
地球太过渺小。银河系中心都不是宇宙中心

ZN06 回复 04-20 23:56
你这不就是地心说嘛!

西游
西游 12
2023-06-17 08:36
搞笑,一共也就发现那么几个小玩意就开始脑补宇宙的样子了!

小叶 回复 06-19 10:35
说的很对,数字计算本质不也是0–9这基本的10个数字。

三年约 回复 小叶 08-30 21:53
有没有可能只有0和1[呲牙笑]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10
2023-06-17 01:21
所有的智能生命都开发不出与光速一样的飞行器来,所以说有外星生命也只是在本星系内活动,就像人类飞不出太阳系一个样!

民间信仰探索 回复 12-03 22:28
0.99倍光速与对面0.99倍光速相对[得瑟][doge],按照你的说法就是超光速了,实际不是。另外光速飞船上发射光,那个光还是光速。[得瑟][doge]

卫庄 回复 06-19 11:48
我需要吃饭,机器不用。植物也不用。你不能拿人类和外星文明比吧。说不定外星文明晒太阳就可以补充能量。[呲牙笑]

乱鸿非度
乱鸿非度 10
2023-06-18 07:32
很明显,地球就是被刻意设置好的。

红烧肉 回复 闲庭信步 03-31 13:11
你的名字感觉更厉害

闲庭信步 回复 03-01 00:53
看你名字很厉害的样子[笑着哭]

打倒一切牛鬼蛇神
打倒一切牛鬼蛇神 10
2023-07-25 13:02
豆荚里的豆子,很形象,但有没有一种可能木星土星是转基因的,所以特别大

long time no see 回复 10-02 06:00
大豆子与瘪豆子在一个豆荚里很正常的

omxz
omxz 8
2023-06-17 05:01
木星以其巨大的引力将其内圈的行星撕碎了,这些碎片经常撞向地球,形成灾难,就这,木星还被说成是地球的保护神,这是啥逻辑?

暗夜 回复 06-17 08:34
你是不是忘了前几年有个彗星撞击木星??引力太大。进入太阳系的物体很大可能会被木星捕获。降低撞击地球的可能。

人不风流枉少年 回复 06-27 10:17
有个屁的有理有据,喜欢钻牛角尖的人也是认为自己抓了个点,就觉得自己是对的。在天文学这个如此宽泛的学科里,绝大部分内容都是依托现有宇宙物理学说、基本的数学、化学等理论基础,作出的计算推算,且天文学发展最快的这几十年,有很多实际观测有力支持了木星甚至土星都能影响和改变比较接近地球的小天体,甚至改变的不少彗星的轨道。而你却非要抓着个字面上“保护神“做文章,你不觉得你很幼稚吗?生命目前为止为何只出现在了太阳系,且只有地球有,即使最近的火星也没有,你知道为什么吗?太阳系绝大部分天体都曾经历过大面积小天体撞击,基本上每个星体都有海量的陨石坑,但唯独地球是最少的,否则也不可能有这么高级的人类存在,这至少说明至少这几千万年木星土星的存在确实对地球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治大国如烹小鲜
治大国如烹小鲜 8
2023-07-13 06:47
小篇神经病!系外行星能直接成像的,可谓凤毛麟角,也是距主行星较远的,那么那些"紧凑型”的行星系统,引力会很混乱,轨道会极不稳定,,有多少误差无人知道,起码大部分都不应存在,而像太阳系这样的,要发现需要很长时间,不像所谓的“紧凑型”,目前天文探测卫星升空,探索类太阳系行星,还没有足够吋间。

菜叶 回复 02-20 23:31
紧凑型 的原因是只有地日距离内的行星能反射足够的光让几百光年外的地球能看见 (2000年后还能发现太阳系内 千Km级的系内矮行星

无钱对面不相识
无钱对面不相识 7
2023-07-07 00:42
我还以为专家发现太阳落下去就天黑了
搞笑快工
搞笑快工 7
2023-07-25 18:06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有点不对劲,在太阳系里每过一分钟,竟然正好是60秒[抠鼻]

稀罕 回复 03-17 03:59
你应该好奇为什么1+1为什么=2?其实科学家也觉得❌。因为世界上没有完全一模一样的物体[呲牙笑]

丽君
丽君 7
2023-08-07 16:55
人类第一次宇宙观突破是日心说,人类第二次宇宙观突破可能是背投说——就是宇宙不过是投射到地球的影子,太阳系就是一个封闭的实验室。

稀罕 回复 03-17 03:56
你落后了,第三次宇宙观是宇宙电脑系统化,也就是宇宙就是个系统,我们一直在里面运行[呲牙笑]

yuren
yuren 7
2024-02-23 22:31
木星这么大的行星不可能是类地行星,石头承受不了这么大的引力吧。如果在宇宙里面的最大的类地行星上有生物,那生下来就能承受10倍地球重力啊[呲牙笑]

华子 回复 04-06 15:37
等等!你不要拿人类来设定其他物种可以吗?你能在深海一千米存活吗

悟空的结拜大哥 回复 03-04 22:05
深海的生物,一出生或者在娘胎里,也是承受地表好几倍的压力[呲牙笑]

英雄、去超越
英雄、去超越 7
2024-03-31 07:11
既然地球上有生命,那其他的星球应该也有生命,或许暂时没有生命,但经过时间的沉淀和洗礼,慢慢就显出来了
用户15xxx65
用户15xxx65 6
2023-06-17 01:46
不不不,才刚看到美国掉了个UFO!
用户17xxx05
用户17xxx05 6
2023-06-26 23:14
还是少见多怪,宇宙中的行星恒星比地球的沙子还多,人类才探索了几个“沙粒”而已,对宇宙的了解相当于一无所知
搞笑快工
搞笑快工 6
2023-07-05 10:00
对,我就是那个专家,我发现的,我小学没毕业,没文化,但是忽悠人厉害
星辰之迷蒙
星辰之迷蒙 6
2023-08-11 16:21
连自己都搞不清就探索其他星系了,[doge]
將夜
將夜 6
2024-03-30 20:14
太阳系不是孤星系统,还有一颗大质量拌星
黄药师。
黄药师。 6
2024-10-17 01:06
这有何奇怪?行星质量大距离近,所谓的恒星波动就大,其实都是漩涡状态。想想月球跟地球绕太阳转时,地球波动肯定大,这也是涨潮退潮的根本。原因就是月球在里和在外在前和在后,会使地球产生快慢和曲线运动。地球海洋和陆地的分布,也是导致地球自转的主要因素,原因,液体和固体在快慢和曲线运动中是不同步的,这才是地球自转的主要根本。
野身文神
野身文神 5
2023-06-18 18:01
所有的都是从无到有,有到离谱,有到出轨[呲牙笑]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5
2023-06-19 22:28
大家抄这心❤有啥用?能买房、买车、娶媳妇吗

珣珣 回复 02-21 04:26
讨口的单身汉?

佛渡有元人 回复 08-18 18:05
别用你等少部分代表大家,大家里大部分能买房买车娶媳妇,你或们只是一小撮,代表不了大家,抓紧去搬砖,争取你的下一代能赶上队伍。

小马驹
小马驹 5
2023-07-05 07:29
地球:东西都被木星抢走了,我咋还能变成胖子呢!
熙正
熙正 5
2023-07-12 06:31
你怎么不说为什么地球上还有人类?
雁南飞
雁南飞 5
2023-08-08 01:36
光到达地球是需要时间的,今天看到一个距离地球2光年的星球爆炸了,其实这个星球已经爆炸2年了,所以人类研究1光年之外的星球,研究的都是这些星球1年之前的历史,今天这些星球怎么样了,人们1年之后才知道。至于距离地球300光年的那颗星星今天发生了什么,我们300年之后才能知道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5
2024-02-23 11:59
太阳系属于二代恒星,特征是存在一定量的超氦元素,如果存在三代甚至更高代数的恒星的话,那高编号元素的比重会更高,那么固态物质的数量会更大,岩石质星球的体积和质量个头会更大
大朵朵
大朵朵 5
2024-05-27 09:44
不是主要部位,建模就比较统一模式,我们地球重要部位建模就细化了。所以,这个世界绝对是虚拟的[笑着哭]
明月照大江
明月照大江 4
2023-06-17 12:26
离主恒星太远的行星是很难被观测到的。这是技术问题,不是真实世界。
ABC
ABC 4
2023-06-17 06:56
到目前为止地球人连太阳系内的行星都没了解清楚,就别说离太阳系外几亿几十亿光年距离的系外天体了[大笑]
誓与赌毒不共戴天
誓与赌毒不共戴天 4
2023-06-17 07:44
水星没水,金星注定孕育不了生命!
飞翔的拖拉机
飞翔的拖拉机 4
2023-06-17 21:44
用卫星组成超广角微波探索型望远镜可行吗?

TTDY 回复 07-27 23:09
可行,不过要射几亿颗太阳同步卫星组成环形阵列,离太远远点最好,建议从柯伊伯带起一直到地球轨道附近,每隔0.1天文单位一圈卫星

Yoko
Yoko 4
2023-06-18 01:58
你字最多,然后我还看不懂那种,我信你说的
lvv918
lvv918 4
2023-06-18 08:52
当然不可能有其他人类,因为我们只是宇宙体里的病毒,当繁衍到严重影响宇宙体的时候,或者说被他感知到的时候,免疫系统就会启动,然后我们就灭绝了。无数年后,病体继续生病出现新的病菌,再次重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管在本星球还是外星球只能发现遗迹没有活体的原因。
Achilles
Achilles 4
2023-06-18 09:44
太阳系肯定与其他的不一样啊。若一样的话,不就早就能发现外星人了。
渭河岸边
渭河岸边 4
2023-06-18 12:18
农场主与火鸡。地球只是被设置好的一个场地。
凌梦蓝奇儿
凌梦蓝奇儿 4
2023-06-19 01:32
那个大锅?有捉到外星人?是射电望远镜??浪费国家资源
窗外
窗外 4
2023-06-20 03:12
发这些文章有意义?地球人冲出地球了?可以亲自离开太阳系实地考察其他星球了?没有,就是纸面计算。发这种文章简直比闭门造车,夜郎自大更搞笑。科学家有亲自下场给定论?看点科学信息就出来瞎发文章
右手淡淡的烟草香
右手淡淡的烟草香 4
2023-06-26 17:44
是说重庆这两天这么热。原来地球离太阳那么近
flowerfoilna
flowerfoilna 4
2023-06-27 21:59
别的恒星系里的小行星我们看不到而已!
zhchling1124
zhchling1124 4
2023-06-28 06:53
看太多太空,会觉得人类真的很渺小,要好好珍惜每一天,不要生气
Aegean
Aegean 4
2023-07-08 07:50
为什么很少见到同姓的日本人

无胆 回复 08-05 13:44
它们的姓氏是在哪里受种的,地名就是姓氏,比如:渡边,井上,田野,松下,树上,河里,山村…………。所以重姓的少

晓强
晓强 4
2023-07-19 09:08
我觉得太阳系是被设计好的
来自北方的熊熊
来自北方的熊熊 4
2023-08-04 11:40
有什么可研究的,就因为与众不同才能孕育出生命
有缘相逢
有缘相逢 4
2023-08-05 18:36
不能这样想,其实各类行星不过是某物体内的细胞核而已,人类不过是细胞核内的微细菌或微病毒而已!
颜君
颜君 4
2023-08-19 11:53
我有一种感觉。太阳系是人为安排形成的

火焰山 回复 08-13 06:08
神为安排

蓝月蒙
蓝月蒙 4
2023-08-20 06:30
感觉不对劲就一个原因:少见多怪!
阎王生死令
阎王生死令 4
2024-02-21 06:19
主要还是探测技术还没达到能探测出系外小行星的水平
风车
风车 4
2024-03-11 12:57
连宇宙的毛还没搞明白呢,就在这说什么对劲不对劲?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4
2024-03-17 15:44
也许太阳系是一个监狱,也许太阳系只是高等生命做的超光速屏蔽的实验室。
BOROS
BOROS 4
2024-03-18 15:34
小行星带原本是一个行星[并不简单]研究者认为被炸了太不安全,就放了木星拦着,从木星开始,质量都变大了,同时为了便于观察,放置月球进行跟踪调研
用户51xxx70
用户51xxx70 4
2024-03-20 06:45
太阳系都不正常了,我还关心那点工资够不够个嘚啊
用户58xxx59
用户58xxx59 4
2024-10-01 16:43
我只想知道以前小时候满天的星星,现在呢,星星哪去了[笑着哭]
飞龙
飞龙 3
2023-06-17 05:30
盲人摸象
用户14xxx46
用户14xxx46 3
2023-06-17 12:56
光年是星系光到了我们这边前看到该星系统前的时候,现在发展的如何或变化运行位置的如何就不在那里或已经怎么样了
肚子里的虫
肚子里的虫 3
2023-06-17 08:57
听君一席话 胜似一席话[得瑟]
qq
qq 3
2023-06-17 09:12
基本上纯属瞎扯蛋,太阳系的直径不过两光年,连太阳系内的情况都没搞清楚,更别说几千光年外的行星了

用户96xxx48 回复 哎喲尛魚 07-23 19:13
太阳系与比邻星系的距离4.2光年,太阳系的半径4光年,太阳太霸道了吧,你诬告啊

哎喲尛魚 回复 06-18 00:19
太阳系的半径我记得接近4光年吧,二那个什么依带就有2光年了,出了4光年后就是三体所说的星系

喂,是你
喂,是你 3
2023-06-17 07:11
房贷没还完,太阳就没啦!

火焰山 回复 06-18 08:45
你占银行便宜了。

tb616374741
tb616374741 3
2023-06-17 08:18
科学家全部搞错了,地球应该称为水星,太阳称为火星,我想信老祖宗的金木水火土,五行推理,也不相信科学家
使劲大爆炸
使劲大爆炸 3
2023-06-17 09:58
你看不见就不代表没有[得瑟]你的观测技术和理论只能发现近日和巨大的行星而已[得瑟]
耘松
耘松 3
2023-06-17 23:08
5000颗?不足道
天翔
天翔 3
2023-06-18 02:55
地球都没搞懂,自己的母星都没搞懂,太阳系是不是生命体,地球是不是生命体都没搞清楚就去理解外星系。荒谬。可能对于地球或者太阳系来说,我们太渺小,感知不到是不是星球或者恒星是不是生命体。
小童
小童 3
2023-06-18 09:05
我要还贷款 我肚子饿 太阳系管我鸟事
yy
yy 3
2023-06-21 11:40
10仔
喷火龙
喷火龙 3
2023-06-23 16:28
一派胡言
臣愿意一死谢罪
臣愿意一死谢罪 3
2023-06-25 06:44
你随便放屁,反正我也看不见
用户13xxx48
用户13xxx48 3
2023-06-25 19:51
这影响我一百年不到的寿命的人?
别瞧我
别瞧我 3
2023-06-27 08:33
这些科学家真厉害,用望远镜就测出来其他星球的质量[呲牙笑]
王师傅
王师傅 3
2023-06-27 22:12
毫无收入的我,在这方面吹牛逼绝对不会认输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3
2023-06-28 14:55
如果说地球文明有轮回,地球近地轨道和月球就应该能找到以前文明的痕迹。但是很显然没有,这是为什么呢?
做一个有初心的人
做一个有初心的人 3
2023-06-28 14:23
诡异
✨新✨
✨新✨ 3
2023-07-01 08:20
那我走???
不良少年
不良少年 3
2023-07-01 22:27
这个人呐活久了老感觉这里不对哪里不对的,其实都是心病,心里健康有问题都是世界末日

酒舞贰柒 回复 07-12 08:31
有道理!我以前就单纯的认为白虎只是白虎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3
2023-07-03 09:51
太阳不正常?地球之外的随便什么不正常我们也只能是看戏而已。有能力改变吗?[笑着哭]
用户29xxx85
用户29xxx85 3
2023-07-09 07:21
小行星发现不了
那个朋友
那个朋友 3
2023-07-11 10:43
月薪三千最喜欢看这些了
玫瑰雪中红
玫瑰雪中红 3
2023-07-12 09:52
毁灭才好呢
沧海一笑
沧海一笑 3
2023-07-12 22:29
光年这个距离谁发明的,大家都在一个监狱里,为什么还要骗自己人
_______淺潶 色
_______淺潶 色 3
2023-07-12 18:15
威震天来了
十三不靠
十三不靠 3
2023-07-25 19:27
天没有不对劲,不对劲的是人。
香山仔
香山仔 3
2023-07-27 10:36
应该小扁 有点不对劲,间歇性发作又出现了![汗]
造东西卖钱1296
造东西卖钱1296 3
2023-08-02 14:07
太阳系是小千世界,银河系是中千世界,宇宙是大千世界。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3
2023-08-07 21:14
太阳系特殊,是因为太阳系气体总量接近中子星的一个范围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3
2023-08-08 10:40
终于发现太阳系的变化了?[狗头]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3
2023-08-07 20:02
我说我比金星大,各位没有意见吧
宇宙中心
宇宙中心 3
2023-08-08 04:14
腌星法根本发现不了小个子系外行小行星
伯爵崔
伯爵崔 3
2023-08-20 00:02
太阳系其实就是高级智慧生物刻意建造的一个系统!!!
天孤星
天孤星 3
2023-08-23 23:08
宇宙里有九个太阳,
牛头
牛头 3
2023-08-25 18:21
眼睛不好,小编就别秀智商了,那个更低啊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
2024-02-22 03:57
离得近又大 会被太阳吸引过去
青青的菜园子
青青的菜园子 3
2024-03-13 09:00
兴许正是这独一份,让地球在宇宙的旮旯里抽中了大奖,生命诞生
东燕
东燕 3
2024-03-27 15:58
爆炸吧,一切都公平了

火焰山 回复 08-13 06:07
美国表示不同意

胖哥
胖哥 3
2024-04-02 17:15
太阳系有人类就是最大的不对劲
亚楼
亚楼 3
2024-10-01 18:57
只是因为太阳系年纪比较大而已。遥想40亿年前,地球也许比现在大,离太阳比现在近,经过20年太阳燃烧抛射物质等活动,太阳质量已经小了很多,太阳引力就小很多了,地球也降低了公转自转速度,地球和其他行星包括矮星系小行星轨道也变得离太阳远了,于是地球适合生物生长发育了!又过了20亿年,行星轨道进一步远离太阳了!再过40亿年,太阳质量进一步减少,地球轨道进一步远离太阳,估计会到达目前的木星轨道,所以即使太阳变成黄巨星,也吞没不了地球的。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2
2023-06-17 02:32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我们人类而言,太阳系中存在质量如此巨大的行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因为木星强大的引力场为太阳系内侧提供了一种天然的屏障,这可以降低地球被小天体撞击的风险,正因为如此,木星也常被人们称为“地球的保护神”。请问地木是同步轨道吗?

冷雨夜 回复 06-21 08:57
流浪星体很少,基本都是太阳系内的,小行星带和柯伊伯带的,别忘了太阳系也在运动,一个流浪的星体能干过一个星系?不就是羊进狼群

平民 回复 06-18 02:39
考虑木星引力范围了哪?

今日有雨
今日有雨 2
2024-12-22 22:30
啥东西深想都觉得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