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靠进口!掀开国产电动车的遮羞布,一旦断供只有华为还能造车

富网玩转旅游 2024-10-24 16:20:38

国产电动车芯片自主之路:一场关乎未来的“芯”征程

在速度与激情交织的电动车赛道上,国产电动车正以势不可挡之姿,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制造”的力量。然而,在这光鲜亮丽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国产电动车的“心脏”,那决定其智能与动力的芯片,竟然九成来自海外!这不禁让人发问:一旦国际供应链风云突变,我们的电动车产业,是否还能保持这份昂扬的斗志?

芯片,这个看似微小却承载着巨大能量的部件,正成为国产电动车发展道路上的“阿喀琉斯之踵”。它不仅仅是技术的象征,更是国家工业实力的体现。当我们沉浸在国产电动车销量飙升、市场占比不断扩大的喜悦中时,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悄然浮现:在电动车最核心的部件——芯片上,我们依然严重依赖进口。

想象一下,如果某天,国外芯片供应商突然宣布断供,那么,我们的电动车产业是否会像失去了灵魂的躯壳,瞬间瘫痪?这不仅仅是一个假设,更是对国产电动车未来命运的深刻拷问。

一、国产电动车的辉煌与隐忧

近年来,国产电动车的崛起无疑是国内经济领域最耀眼的明星之一。从街头巷尾到高速公路,国产电动车的身影无处不在,它们以环保、节能、智能为卖点,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在这辉煌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令人不安的秘密:支撑国产电动车的芯片,竟然有90%都要靠进口!

这不仅仅是一个数字问题,更是一个关乎国家安全和产业命脉的大问题。芯片是电动车的“大脑”,它决定了电动车的智能程度、动力性能以及续航里程。一旦芯片供应出现问题,那么,再先进的电动车也将成为一堆废铁。

更让人担忧的是,电动车对芯片的需求量极大,一辆车少则几百颗,多则上千颗。而能够生产车规级芯片的厂家,全球屈指可数。在这个领域,国内企业的竞争力还远远不够。虽然我们有一些实力不俗的玩家,如麒麟、骁龙等,但在国际巨头面前,它们依然显得渺小而无力。

这种高度依赖进口的现状,无疑为国产电动车的未来蒙上了一层阴影。一旦国际形势发生变化,或者国外供应商出于某种原因限制出口,那么,我们的电动车产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二、造“芯”之路:艰难而漫长

造芯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它不仅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还需要一流的技术人才和长期的研发积累。这对于国内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首先,资金投入就是一个巨大的门槛。芯片研发需要动辄几十亿、上百亿的资金支持,这对于大多数国内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即使是一些实力雄厚的头部企业,也难以承担如此巨大的投资风险。

其次,技术人才也是制约国内芯片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芯片研发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技术团队,而国内在这方面的人才储备还远远不够。这不仅需要高校和科研机构加大培养力度,还需要企业自身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

最后,长期的研发积累也是必不可少的。芯片研发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需要不断的试验、优化和迭代。这需要企业有足够的耐心和毅力,以及持续的投入和支持。然而,在现实中,很多企业往往因为短期内看不到成果而放弃研发,导致国内芯片产业始终难以取得突破性进展。

除了资金投入、技术人才和研发积累外,国内在芯片产业链上的短板也是制约我们芯片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关键设备、材料的缺乏,以及光刻机、EDA软件、高纯度硅材料等“卡脖子”技术的制约,都让我们在芯片研发上举步维艰。

三、华为:断供风险下的“最后堡垒”

在国产电动车芯片自主化的道路上,华为无疑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车规级芯片供应商,华为智驾似乎成了断供风险下的“最后堡垒”。

华为在芯片领域的实力不容小觑。多年来,华为在芯片设计、制程工艺等方面的积累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麒麟系列芯片更是代表了国产芯片的最高水准,在5G、AI等前沿领域,华为也有着领先的技术储备。这些优势无疑为华为智驾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重要的是,华为拥有完整的软硬件生态。从芯片设计到算法优化,从操作系统到应用开发,华为都有着自己的解决方案。这种一站式的服务能力是其他国内企业难以比拟的。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与华为合作不仅能获得优质的芯片,还能享受到全方位的技术支持。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力。

然而,这座“堡垒”也并非坚不可摧。毕竟,芯片供应链的断裂对于任何一家企业都是致命的打击。一旦国外巨头“卡脖子”,即便是华为也难以独善其身。更何况,国内市场对高通、英伟达等国外芯片的盲目崇拜根深蒂固,这种思维定势无疑给国产芯片的发展带来了阻力。

尽管如此,华为在车规级芯片领域的优势依然不容小觑。它的存在,为国产电动车芯片自主化提供了一种可能,也为国内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

四、从生产优势到技术创新的转型

在国产电动车的发展历程中,我们曾经有过辉煌的时刻。得益于国内庞大的制造业基础和相对低廉的人力成本,我们在电动车的生产制造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随着竞争的加剧和技术的进步,仅仅依靠生产优势已经远远不够了。

电动车的核心竞争力归根结底在于技术,特别是芯片和操作系统等关键领域的技术。如果我们不能在这些领域取得突破,那么,即便生产再多的电动车也难以在全球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值得庆幸的是,国内企业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大研发投入,从单纯的生产制造向技术创新转型。一些头部企业,如华为、吉利、比亚迪等更是把芯片和操作系统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力图在这些领域实现弯道超车。

以芯片为例,虽然我们目前还难以在最尖端的制程上与国外巨头抗衡,但在某些特定领域,如电源管理、电机控制等,国产芯片已经展现出了良好的竞争力。一些企业甚至开始尝试自主开发CPU和指令集,这对于提升国产芯片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在操作系统领域,华为的鸿蒙OS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进展。作为一个全场景、全连接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有望打破国外操作系统的垄断,为国产电动车的智能化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如果鸿蒙能够与国产CPU实现深度融合,形成完整的软硬件生态,那将是国产电动车的一个重大突破。

五、政企协同:共筑“芯”未来

在国产电动车芯片自主化的道路上,企业无疑是主力军。然而,政府的支持也不可或缺。政府应该制定明确的产业政策,为国产电动车芯片的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资金支持。同时,政府还应该发挥协调和引导作用,促进国内外企业的合作与交流。

首先,政府要加大对芯片研发的资金支持。这可以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提供税收优惠等方式实现。同时,政府还可以引导社会资本进入芯片领域,形成多元化的投资体系。

其次,政府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可以通过与高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同培养芯片研发人才。同时,还可以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或工作。

最后,政府要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可以通过搭建合作平台、组织技术交流等方式,促进国内外企业的合作与交流。这不仅可以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还可以帮助国内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

当然,企业的努力也是至关重要的。企业要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芯片的自主设计和制造能力。这需要企业在人才、资金、设备等方面进行战略布局,形成完整的芯片研发和生产体系。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

六、总结与展望

国产电动车的崛起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在这个过程中,芯片自主化无疑是最大的挑战,也是最大的机遇。从高度依赖进口到自主研发生产,从单纯的生产优势到掌握核心技术,从企业的单打独斗到政企协同发力,国产电动车芯片的发展之路注定是一段艰辛而又充满希望的旅程。

在这个过程中,华为等头部企业无疑是重要的引领者和开拓者。它们的存在,为国产电动车芯片自主化提供了一种可能,也为国内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然而,真正的胜利需要整个产业的共同努力。

芯片自主化的道路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持续攻关,就一定能够冲破重重阻碍,实现国产电动车芯片的自主崛起。这不仅是一个产业的梦想,也是一个国家的梦想。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当我们回首今天的努力时,一定会为我们的选择和坚持感到无比自豪。

37 阅读:53684

评论列表

雨声入梦

雨声入梦

126
2024-10-25 21:49

吹死过一次了,还敢吹

用户10xxx86

用户10xxx86

95
2024-10-26 09:48

我早说过,连么托车都造不好,汽车更不用说,特别是王传福那个人渣,还说要禁售燃油车,有本事去造一辆百分之百全国产的比亚迪汽车出来,除了打嘴炮,你还会什么

用户14xxx07 回复 10-26 20:23
你给比亚迪吹牛逼,比亚迪知道吗?还比亚迪能100%国产,有多少很小的电子元器件都是进口的,还100%纯国产

淘淹喷子 回复 10-28 07:25
别人会笑话你的,不说比亚迪,就说大众宝马都不能100%德国造 就一个前档玻璃都有几个供应商。

2022

2022

68
2024-10-25 17:33

原来是组装的大厂??

用户10xxx76 回复 藍已青矣 01-19 21:34
问题是空客不担心被掐脖子!

藍已青矣 回复 12-20 08:51
国际大厂,都是组装,不信你去看看空客波音。

lennan123

lennan123

50
2024-10-26 09:08

这是吹花瓣,损比亚迪等其他自研车企的文章!!!试问,2021年谁家车卖的多?花瓣网的?还是比亚迪?[笑着哭][笑着哭]

光阴故事 回复 12-24 13:10
人可以自强,但不要自大,国外芯片一旦断供,国内无数行业将面临瘫痪,受影响的何止一个被吹得恶心的比亚迪。

看穿 回复 01-01 12:36
丰田最多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0
2024-10-26 08:13

没有遥遥领先,天都塌了

BabyAmu 回复 01-03 17:15
问题是谁是敌人?我们连朋友都没有几个[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38 回复 BabyAmu 01-13 17:35
你们是谁?

阿育王

阿育王

31
2024-10-25 10:47

看看当年的光伏太阳能板吧!回过头来只能是自己玩了……

用户18xxx82 回复 10-26 16:51
光伏太阳能只是欧美干不过然后不玩了而已,说好的碳减排说反悔就反悔,只有发展 中国 家还在认真着[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蘑菇

蘑菇

27
2024-11-14 15:11

汽车芯片国外不可能断供的,汽车芯片技含量不算高,我们自己能搞,就是成本大,所以进口划算。假设真的断供,会有国外过剩的芯片会让他们损失很大的。

棋子 回复 12-29 18:27
你先把遥遥领先们每年亏的几十上百亿都先给吹回来再吹其他的行不??[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光阴故事 回复 12-24 13:08
国产光刻机能不能造出来,就看你了。[点赞]

╰︶ ̄正在输入 ﹏

╰︶ ̄正在输入 ﹏

24
2024-10-26 12:24

你去问华为造车不?就在这里吹,我也是服了

gtgvg

gtgvg

24
2024-10-26 12:32

bba都是杂牌,国产app才是归属。爱国韭菜们,冲!

小人物 回复 12-15 16:05
义和团的勇士们冲呀……欧美的刀枪算个屁,老子刀枪不入,弯道超车!让他们的刀枪见鬼去吧[呲牙笑]

gtgvg 回复 01-15 12:13
整个世界的电动车产业链,中国遥遥领先所有国家。这是成本低的原因之一。这个电动车本身技术含量有鸡毛关系。电动车本身抛开智驾。汽车生产厂家唯一有点点算技术的就是电池管理。其他的技术就是拧螺丝。有毛病吗? 拧螺丝的技术分为, 人拿把螺丝刀拧 人拿电动螺丝刀拧 机器手机拧 这叫自动化生产线的技术 中国这方面,不是遥遥领先,但也是最先进的那个梯队。 还有非技术原因。就是工人待遇不同。欧洲工人福利高,人性化,一周4天,每年100天年假,绝对不加班。所以产品成本自然高。这也是咱们电动车价格低的原因。 那么好咱们电动车的优势里面,哪里是因为汽车本身技术遥遥领先全世界?你给我说说,注意是遥遥领先,什么技术?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22
2024-10-25 20:57

电动汽车芯断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中国的电动汽车用了有后门的美国芯片,到时候美国佬键盘一按这些用美国芯片的电动汽车失控制造事故,成为智能导弹,威力比美国的洲际导弹还大,而且还是中国人自己花钱买的!

gtgvg 回复 10-26 12:31
我感觉你这样失智的人。更可怕

用户29xxx98 回复 10-29 22:36
别用手机了吧。都是外国系统和芯片,万一一键让你的手机炸了,你的小命怎么办?

9885556588

9885556588

22
2024-10-26 06:24

断吧,断奶了,什么都有了

用户86xxx44

用户86xxx44

15
2024-10-26 13:28

别胡说八道了好么?什么都是进口的芯片?车规级早就实现国产了好不好,车这个玩意,又不需要7纳米以下的东西。不了解实际情况别胡说八道。还华为咋滴咋滴?除了华为我们没有别的企业了是么?

独行~歧途? 回复 11-11 17:49
你一个供应商就供应商,非得说自己是造车的,装啥呢?还笑别人……我就算是井底之蛙,也是个有眼睛的蛙,不像你……

庸人自扰 回复 12-06 02:48
现在很多汽车上用的8155、8295这些芯片是国产的?[吃瓜][666][666][666]

阿庆

阿庆

8
2024-10-25 15:19

你有本事就断一个试试啊,全国人民拍手称快呢,不出二年全部国产,还能让价格大跳水,接下来就是西方跳楼的节奏。咋了,无数事例放那摆着,就是不长脑?就怕你低价倾销,真不怕你断供。

光头说故事 回复 10-26 12:22
现在高端ai芯片还真是断供。能买到的是中国专供。阉割版。

 淘气哥

 淘气哥

8
2024-10-26 07:32

根本不是那么回事,电动车芯片可以全部国产,不过国内产能有限,二是想到西方市场要符合他们的要求。

赵日天

赵日天

7
2024-10-29 23:51

真是个二逼 汽车芯片不在乎体积老早就全部国产了 现在28纳米及以上芯片中国占全世界接近八成的占比 现在是2024年了 大清早亡了 想跪滚远点跪不要出来丢人现眼

独行客

独行客

7
2024-10-28 08:27

操空心!难道没有电动车中国就完蛋了不成?

九龙数码

九龙数码

7
2024-10-30 11:24

中国以前每年进口四千亿美元芯片,现在中国每年出口三千亿美元芯片。很多国外车企都采购中国汽车芯片。因为中国芯片价格比美国芯片便宜很多!现在英特尔都亏损了。你还吹美国芯片,不是无知者无畏吗?

吃鱼的兔

吃鱼的兔

6
2024-10-26 20:21

华为造什么车?只是卖智驾软件的配件商而已[呲牙笑]

隐逸 回复 Joker 01-06 17:42
华为不造车,楼上的说华为只有智驾软件,华为除了各种软件,还有很多硬件,也就是电动车核心零部件。

Joker 回复 01-06 10:23
那你说一下哪一辆车是华为造的

冰冷之心

冰冷之心

6
2024-12-14 08:36

说的那么严重 美国早就开始制裁封锁了 还用联合欧盟搞什么关税 想逼中国交出电池配方…

無心

無心

5
2024-10-26 11:54

国产的有,不愿意用。如果断供,国产就可以发挥一些了。公司选芯片都是首选国外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诸漏寂断 回复 10-29 04:00
.价格呢,国产同价位你买吗?

等一个晴天 回复 11-26 11:22
出了问题芯片厂商敢赔吗 赔的起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5
2024-10-31 23:08

新能源汽车吹上天还以为真有那么利害,一觉醒来跟八十年代组装录音机一个样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5
2024-12-21 22:33

比亚迪的王传福天天吹牛逼

大愚弱智

大愚弱智

5
2025-01-09 18:05

断你妹啊断供 咋不断供小米OV?世界本来就是互相贸易 为啥全世界都不怕断供?就一群制造敌人的 一天到晚瞎起哄。

有些网友戾气重 理解弱 还爱怼

有些网友戾气重 理解弱 还爱怼

5
2025-01-08 23:59

综上所述,如果大家的小学语文考过60分的话,我们只能得出如下结论:一是买车就买华为车或者说华为系的车;二是凡第一条的车主都是爱国者;三是号召大家必须身体力行真正把国家振兴富强落到实处从自己做起,科技进步是靠大家购买力推动和点点滴滴资金力挺的!四是我们为华为,华为为大家国家。

用户11xxx57

用户11xxx57

4
2024-10-26 19:08

其实汽车芯片工艺要求比手机低多了,搞不懂为啥现在90%要进口,可能这比例写高了

等一个晴天 回复 11-26 11:29
低的多?你这是开玩笑 不是不能做 是做出来没人敢用 没法保证质量寿命稳定性 汽车这圈子其实不大的 做的年头多了你会发现转来转去就是那些个人

程序猿 回复 12-05 01:11
因为进口便宜啊,以前我们用的单片机也都是日本进口的,合几毛钱一个,良品率还高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4-10-27 17:09

你不懂汽车行业吧?现在像我们这种一级供应商,那个主机厂不要求80%部件国产的?华为属于主机厂吗?啥玩意也不懂。天天吹,这个世界缺了谁照样转

诸漏寂断 回复 用户10xxx52 10-31 15:07
你脑子正常的话就要加油啊,以色列一家公司占了接近三十的份额,你还在问谁家用了?

用户10xxx52 回复 10-31 12:14
脑子有病,主机厂在智驾方案供应商上选个多个方案,适配不同车型很正常。但是非必需。

安富剥刀鱼

安富剥刀鱼

4
2024-10-27 13:31

服了,手机吹完吹车子,华为能造车,怎么造?凭嘴还是意念?有个落后时代几年的芯片(还得靠别人加工)就能造手机造车了。那轮胎厂米其林普林斯通们也可以说造车了。博世就更别说了。少吹牛逼多做事实不用你吹人们都会支持你,一天到晚吹牛逼只会让人反感甚至觉得恶心。

隐逸 回复 10-28 01:13
你懂个屁,华为虽然不造车,但是车里面的重要部件却很多,合作的厂家就有重庆的小康(赛力斯),长安,北汽,江淮,吉利,长城,奇瑞,奥迪等,华为能提供所有规格的各种电驱系统(俗称电动机),超级车辆充电系统,电源管理系统,逆变器,减速器,智驾平台,智驾系统,车机平台和系统,人车机家互联HICER(车联网),智能车云,激光雷达,4D毫米波雷达等核心零部件。要想实现智能驾驶,就要人工智能处理器,华为就有昇腾系列,要实现智能车机,就要车机处理器,华为就有麒麟A系列。

安富剥刀鱼 回复 隐逸 10-28 08:18
哦,那博世怎么说,没听说博世某某车。还有就是华为无非就是芯片和系统,什么重要部件很多,而且芯片在手机领悟算是遭吊打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4
2024-11-14 02:39

遥遥领先造车?真是搞笑[笑着哭][笑着哭]

喽布悠抖 回复 11-15 01:37
他自己都说了自己不造车,只提供软件[笑着哭]

喽布悠抖

喽布悠抖

4
2024-11-15 01:35

不知道迪子的含金量吧,在这尬吹遥遥领先,车规级不比消费级,制程老不少,国内想造联合起来是有全产业链的,迪子自己做的芯片虽然ai不行,智驾不行,多媒体不行,但是供车子正常行驶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大不了国外断供车机就上掌讯嘛,这玩意是国产U,也就游戏性能差而已

9527

9527

4
2024-12-26 12:08

啥也不懂!

请叫我c罗

请叫我c罗

4
2025-01-08 19:39

你那天不跟你们老板打工了,老板是不要破产,

沈不同

沈不同

3
2024-10-26 13:01

IGBT车规级芯片,早就国产了!!!!!

大月

大月

3
2024-10-26 21:03

华为自己芯片都不敢说从哪来的,[笑着哭]

诸漏寂断 回复 10-29 03:35
有就好,知道是国内生产的就行。

心飞扬

心飞扬

3
2024-10-26 17:40

最主要的是芯片后门,速度以激情里的故事情节不再会是虚拟

江河水

江河水

3
2024-10-27 02:21

华为水太大了!那那都有[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3
2024-10-30 17:08

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芯片全部自足美国也做不到!何况中国?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
2024-11-10 17:53

中国电车都是忙着研究一些花里胡俏的东西,技术一样没有,不是人家把电车专利都公开了哪有多电车车企[得瑟]

舞为秋

舞为秋

3
2024-11-15 13:19

吉利银河E5芯片国产的

山东好汉

山东好汉

3
2024-11-25 07:46

你龟蛋吧!除了抹黑,还会干什么?你就是个草包

陽金

陽金

3
2024-12-18 12:06

现在可能只有拖拉机能实现真正的国产了 [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1xxx59

用户11xxx59

3
2024-12-21 22:52

小编骇人听闻。电车的核心就三样,电池,电机和电控。电控就是加速和减速。跟芯片有何相干?没有芯片电车照样跑。华为芯片只是搞什么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都是花里花哨的东西。华为自己不生产电池,不生产电机,不生产电控,只有芯片能造车吗?

*忠春

*忠春

2
2024-10-26 23:15

球都不懂,乱喷一通!普通燃油车也会使用大量芯片的,要是没有华为,我们国家还造不出车了?

诸漏寂断 回复 10-29 03:36
买高通的8299,还有英伟达的。

晨曦

晨曦

2
2024-10-26 07:09

多嗨余,这种事情你有资格思考吗?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10-25 14:41

买电动车的人有福了

痴心换真心

痴心换真心

2
2024-10-26 06:07

遥遥领先,超车成功

木了有木

木了有木

2
2024-10-26 12:03

比亚迪车规级芯片早已投入使用了

夜的狂欢

夜的狂欢

2
2024-10-26 11:56

理论来讲,汽车用的不是可以用大家伙么

破晓

破晓

2
2024-10-26 22:23

比亚迪就是百分百国产

诸漏寂断 回复 10-29 03:33
车机和智驾芯片是外国的。

星辰

星辰

2
2024-10-27 23:04

车规级芯片可以自造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
2024-10-27 15:25

有些东西还真的是,看到国家进步比死了它们娘还难受[笑着哭]

何志良

何志良

2
2024-10-28 15:15

有点胡言乱语

用户51xxx99

用户51xxx99

2
2024-10-27 21:42

我一直呼吁理想汽车的智能驾驶芯片应该用华为的[得瑟]

蜡笔小球

蜡笔小球

2
2024-10-28 15:44

能造出来,就是性能差点,毕竟上世纪五十年代我们就造出了解放卡车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2
2024-10-29 07:18

[汗]

天使zai唱歌

天使zai唱歌

2
2024-10-30 00:05

1300颗以上芯片???你是生产车呢还是生产超级计算机哦?

请叫我c罗

请叫我c罗

2
2024-10-29 19:36

这些卡那些卡,还活在上个世纪吧,人家敢投几百个亿,还怕卡脖子,只是有时候直接买省事,

用户12xxx75

用户12xxx75

2
2024-10-30 18:00

你想到了,那些造车的人更想到了。你抄哪们子心?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一出生就以中大奖

2
2024-11-01 19:32

再吹牛逼,你信不信美国的芯片企业要对你个封杀。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2
2024-11-04 18:39

又来吹逼,不知道好好调查一下么?不少车企都有自己的芯片了

车前草

车前草

2
2024-11-03 14:37

若打破外来猪肉香的定律,倒霉的是类联想企业和伪民族资本。美犹不愿国内核心技术(主芯系统)群电车手机占主导,否则后门暗门黑手成了泡影!

格瓦拉

格瓦拉

2
2024-11-08 23:03

说了这么多,那为什么外国为什么不切断供应呢?难道是他们发善心吗?

饥饿的石头0

饥饿的石头0

2
2024-11-10 02:15

吹起来[笑着哭]

泠星

泠星

2
2024-11-14 00:01

华为没造车过

司空见惯

司空见惯

2
2024-11-12 22:09

难道手机行业不是吗?如果像制裁华为手机一样,试问有几个能活下来?

忆√似水流年

忆√似水流年

2
2024-11-15 02:25

有华为汽车吗?

知行合一 回复 12-14 22:06
在路上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11-20 15:36

祸国殃民的电池车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2
2024-11-19 17:17

国内买办大多。

瞥嘞孽甭辊

瞥嘞孽甭辊

2
2024-11-20 01:46

少在这里以讹传讹了

用户24xxx00

用户24xxx00

2
2024-11-24 13:53

先把自行车变数器研究透了,再谈其他为时不晚。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2
2024-11-26 19:50

车载芯片对功耗,散热要求不高,国产不是问题,所以西方不会断供的。

云龙坤

云龙坤

2
2024-11-26 23:44

又开始了,先有华为后有天

*忠春

*忠春

2
2024-12-04 19:31

乱求说,离开华为地球都不转了,你这是在给华为造势还是抹黑?

小人物

小人物

2
2024-12-15 16:02

就是一个破电动车,也是组装货……还弯道超车,一地鸡毛

一天又一天

一天又一天

2
2024-12-13 10:26

断供还不要紧,如果控制了车,那就是个炸弹。

__好久不见

__好久不见

2
2024-12-13 19:33

要不要要脸,还只有华为,比亚迪的车载芯片能自给自足。。。。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2
2024-12-14 22:30

说个事,我们国家芯片出口数量全球第一

强哥

强哥

2
2024-12-15 23:24

华为造个鬼车?那台车是华为造的?它只卖系统。好事是华为问界,坏事就是别人了,没见过这么无耻的。

卡哇儿

卡哇儿

2
2024-12-16 11:18

工业垃圾[笑着哭]

路慢慢

路慢慢

2
2024-12-22 17:24

太好了,我买华为,我爱国,好让梦小周去加拿大🇨🇦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4-12-23 15:49

缺心少魂是中国汽车的通病!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2
2025-01-09 14:24

别造谣,华为不造车😏😏😏

龘龍

龘龍

2
2025-01-20 13:11

车载芯片国内很多都能造出来,无非就是算力可能没那么强,但绝不会像手机芯片那样卡脖子。当然,手机芯片也马上不是事儿了。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2
2025-01-19 12:22

我相信华为能造车,不过我想问,华为的造车工厂在哪?

初夏真好啊

初夏真好啊

1
2024-10-26 21:10

这无脑的文章……一辆车有1300颗芯片?

隐逸 回复 10-28 01:17
电动车1300颗芯片算少的,车归级芯片主要有:车机系统处理器,智能驾驶处理器,传感器芯片,功率芯片(IGBG)等,智能化越高需要得越多,最多的达到2000颗以上。

发哥

发哥

1
2024-10-28 01:47

如果车规芯片真是这样的话,欧美还不疯狂卡脖子??我有点不相信,毕竟上次制裁华为差不多要了华为半条命,难道现在国内那些汽车大厂的老总们都那么傻么?把这些命脉交到别人手上。

诸漏寂断 回复 10-29 03:42
忘了灵魂

飚风

飚风

1
2024-12-14 21:58

吹吧,比亚迪自已做

路易

路易

1
2024-12-15 12:59

真搞笑,踩低捧高

用户61xxx69

用户61xxx69

1
2024-12-18 13:52

不懂就不要胡说八道。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1
2024-12-18 19:49

用华为的芯片才可能真正的被卡脖子,因为和造车厂有竞争关系,车厂看的很清楚,他们需要真正的零件供应商。

CalvinJohn

CalvinJohn

1
2024-12-21 17:26

[哭笑不得]华为拿着个芯片能造车?那阿斯麦怎么不造?车一定要芯片才能跑吗?

阿甘爸

阿甘爸

1
2024-12-21 19:34

有华为在它们就不敢断供

雁过留音

雁过留音

1
2024-12-22 11:53

危言耸听,又不是没断过。

高高

高高

1
2024-12-25 08:11

瞎逼逼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1
2024-12-30 21:19

别杞人忧天了,外国人也要吃饭的,有生意不会不做。

以正义之名

以正义之名

1
2025-01-01 16:59

真搞笑,我国完全可以自主制造28纳米的芯片,并且还在飞速升级,你以为新能源汽车上需要多复杂的?还在这带节奏呢,能不能先去攻略一下再来?

lemon_bee

lemon_bee

1
2025-01-04 19:05

28nm以上的芯片国内又不是没有

Joker

Joker

1
2025-01-06 10:22

问题是华为造车了吗?华为有工厂吗?车标是啥?市面上哪一辆车华为敢说是自己造的?不说比亚迪长城传统车企,就是蔚小理造车新势力最起码车标是自己的,华为车在哪里?

大白菜

大白菜

1
2025-01-09 12:00

汽车生产线上的机器是国产的吗,制造这些机器的设备是否又是国产这玩意说不好的,但是话说回来,我们那些500强的制造业工厂里面的贵重设备应该大都是进口货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
2025-01-14 22:32

谁有不如自己有,等着让人家卡脖子,还不如自己提前想办法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
2025-01-19 05:05

本身就是个笑话,还想造车

富网玩转旅游

富网玩转旅游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