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平之战出了赵括,赵国难道没人了吗? 其实还是有人的。 1.廉颇。 如果不换

森宇聊历史 2023-03-23 19:04:28

长平之战出了赵括,赵国难道没人了吗? 其实还是有人的。 1.廉颇。 如果不换掉廉颇,还是有很大搞头,赵国可以顶住一段时间,然后魏国和楚国帮忙,可以和秦国一战。 2.田单。 齐国的救命稻草,可惜在赵国不受信任,毕竟是齐国逃到赵国的。 3.乐毅。 燕国的名将,也是不受信任,毕竟是燕国逃到赵国的。 4.庞煖。 此人是赵武灵王时期的名将,估计和廉颇差不多岁数,可惜了,没有让他打长平之战。 很多人说赵国战神李牧何在?此时的李牧太年轻,还在打匈奴呢!

42 阅读:31526

评论列表

8级小狂风

8级小狂风

71
2023-03-27 21:02

有谁留意到当时赵国国内的经济了吗?说白了,就是国内经济崩了,当时的国力已经支持不了廉颇打持久战!赵国想的的是,快速结束战争!

至尊王者 回复 03-28 04:23
秦国当时也差不多了,满15岁男丁都要征兵入伍了!双方在比拼国力了,只要一方死守,另一方也是经济崩溃!

蒲湖渔船 回复 03-27 21:36
[点赞]

平凡但不平淡

平凡但不平淡

28
2023-03-27 07:20

白起指挥的秦军只是惨胜。赵括还是有点水平的。

星羿 回复 伊利丹.怒风 03-28 01:17
其实就是输在有水平,当时秦军其实也是强弩之末,也差不多扛不住了,换个怕死的一直死守,或者换个死脑袋的全军拼死强攻,也都有可能反败为胜,赵阔就败就败在有水平,组织了几次突围,一点点被秦军蚕食了

伊利丹.怒风 回复 03-27 18:05
赵括很有水平了,换谁都是输,只是输的多惨的问题!

周情孔思

周情孔思

24
2023-03-28 13:54

赵括这种货色也有人吹。冷兵器时代的列强决战,双方投入百万大军,肯定要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特别是赵国几十年保留下来的精兵,哪怕没有指挥,战斗力都不能小觑。

用户14xxx76 回复 03-28 18:13
那怎么廉颇被人打得丢盔弃甲龟缩起来呢?

来俩碗大米稀饭不要大米 回复 03-28 20:07
你以为冷兵器只需要对砍?孙子兵法没看过,三国演义总看过吧,都有谋略的

彷徨

彷徨

19
2023-03-27 19:19

田单乐毅都在赵国,结果一个不被重用[汗]

小小一虫子 回复 03-28 13:22
毕竟外人,这种国运之战不敢用

祈卜 回复 03-28 12:27
娼后嘛,不嫖娼不能当将军,赵括老手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4
2023-03-28 14:57

赵括最大的罪过就是主力部队被全歼了

用户10xxx20 回复 用户14xxx76 03-28 18:20
被包围了还不突围,那能怪谁

用户14xxx76 回复 03-28 18:11
事后坑杀也叫全歼?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14
2023-03-28 17:05

我始终觉得赵扩和司马师是被历史低估的人才,不信你仔细品。

雪夜丨丶星辰 回复 03-30 10:40
司马师在死老婆方面确实是个非常厉害的人才,只要娘家失势了,立马死老婆

来俩碗大米稀饭不要大米 回复 03-28 19:31
有多厉害不清楚,但实力肯定有的,被后人发明的成语抹黑了而已

清和飘轩

清和飘轩

13
2023-03-27 15:45

长平之前,秦国和赵国在其他诸侯国的眼里,都是虎狼之国,两虎相争的时候,其他人既不敢,也不愿意去惹麻烦的,燕国跟赵国仇恨最大,没背后捅刀就不错了,齐国年年被赵国刷战绩下城池,没支援秦国就不错了,魏国也是连年被秦国赵国刷人头,乐的看见两强相争,最好狗咬狗一起死了他最开心

叶晴歌 回复 04-07 01:47
还是范雎在外交上把赵国孤立成功啊,楚魏韩都是跟秦有仇的,燕齐邯郸之战开始还是帮秦攻赵的就算了。搞得长平之战整整三年赵国没有一个国家支援,外交是真失败。[笑着哭]

双鱼被大螃蟹押住了

双鱼被大螃蟹押住了

13
2023-03-29 03:08

感觉评论区就没几个懂秦国凭什么能一统的根本,好像谁谁谁都牛逼,他们为什么不能一统,举个例,长平之战秦国输了,但过二十年,秦国还可以打一次长平,其他国家可以吗?这是国力差距不可量计,论商鞅变法的伟大之处

用户12xxx56 回复 03-30 14:58
但凡义务教育阶段有认真听课,他们都应该知道秦国国际飙升的关键是率先使用铁质农具和兵器,和其他6国生产力天差地别。

断忆曲 回复 04-02 05:49
[得瑟]长平之战赵国是输了,但是邯郸之战硬是打的秦国把嬴异人送去当质子,就连始皇帝都是在异人做质期间出生在赵国的,这又怎么说

皇甫芋头

皇甫芋头

12
2023-03-28 16:32

事后诸葛亮真多。你地图全亮看别人像傻子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11
2023-03-27 22:31

确实在当时长平之战属于二虎相争,其他国家乐见其成

孙浩

孙浩

9
2023-03-27 22:04

谁来都一样,秦的国力绝对超过赵。兵力相当,秦国补机线略长些。秦都坚持不下去了,赵怎么可能坚持下去。用赵括换廉颇不是廉颇不能打,只是廉颇的战法赵支持不起了。要不没粮溃败,要不一场决战打败秦。长平后期什么战略战术都没用了,就是两国拼意志,看谁坚持不住,结果秦赢了,战后上郡民夫因送粮全体进爵一级,秦史都即为罕见。

用户14xxx76 回复 用户14xxx76 03-28 18:14
你输了得投降吧?投降了白起要坑杀,谁踏马的不是全军覆没?

用户14xxx76 回复 03-28 13:53
输是输定了,但不至于全军覆没[得瑟]

绕树三匝?

绕树三匝?

9
2023-04-04 15:29

白起为什么要坑杀秦国降卒?就是因为秦国这一仗是惨胜,国内的资源都快打完了,如果再把降兵放会去等于没有胜果。这也是白起为什么要一鼓作气携大胜之威灭了赵国,因为当时六国还不知道秦国实际上已经没什么战争资源了又加大胜之威都不敢马上帮赵国。结果被范雎破坏了,也让赵国缓了一口气,后来就是秦国艰难的灭赵之战,秦灭六国最难打的就是赵,其次是楚。其它都是象征性的抵抗了几下,齐国更是没抵抗。

还好还好 回复 04-12 11:05
难怪秦王要杀白起 自己人都杀

遗忘

遗忘

7
2023-03-27 15:49

除了赵括没人去背锅[吃瓜]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7
2023-03-28 13:21

赵国和秦国是最尚武的两个国家,都是名将辈出.赵国的将军和士兵不比秦国差.但是秦国的君主的大臣却比赵国强太多了.再来个战神郭开.

大大世界 回复 03-30 14:07
说得好,战国战神郭开

逗地主 回复 04-05 12:57
这个观点对的,君王意志很重要

用户11xxx42

用户11xxx42

6
2023-03-27 15:51

没有粮食,谁上都输,熬不住了。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6
2023-03-27 19:23

当时的情况,燕魏不会去帮忙的,所以换谁都没用

南118张东冬 回复 03-30 12:32
只有韩魏愿意帮。但廉颇欺负这几个国家又不是一次两次了,魏国肯定也难得帮了,等着谁输抢谁地盘了,都没想到赵国败的那么惨

清心流水

清心流水

6
2023-03-28 22:45

我来唠叨两句,我看很多都说赵国的国力弱,一场战争就战术的应用,想起了朝鲜战场,李奇微用的磁性战术,如果赵括能且战且退拉长秦国的补给线,并派出小股骑兵去骚扰泰国的补给线,从而诱敌深入,同时分兵两翼,反败为胜也尤为可知!

如颖随行 回复 03-29 18:22
几十万大军怎么撤,前有战神几十万大军看着,后边军队没有吃的,撤退如果炸营在变成溃败,战神那几十万大军能吧赵国灭了

永恒之城 回复 03-29 20:39
都是马后炮啊!

七彩缤纷的店

七彩缤纷的店

6
2023-04-12 16:08

人越多仗越难打,没有几个像韩信这种帅才。粮都断了,肚子饿到浑身无力时别说打仗了,连睡觉都睡不着,这个时候是拿不起武器的,跟受伤没区别,加上面对的是商鞅变法之后的强盛秦国。

用户43xxx34

用户43xxx34

5
2023-03-28 10:05

贵族战争,平民没这个水平,赵括不上真的没人了

微笑

微笑

5
2023-03-28 11:29

刚出新手村就遇到顶级大佬!虽然是比较牛的新手!赵括还是可以的,起码拼掉了大佬十多万人,秦国惨胜,赵国大败

用户28xxx57

用户28xxx57

5
2023-03-28 19:11

没有李牧的赵国怎能保国

烟圈飘飘

烟圈飘飘

5
2023-03-29 09:10

史书没说过一个字赵国没粮了要速战,别被电视剧误了,赵括有点水平可惜没实战经验,一下场就指挥几十万大军靠书本肯定不行,我估计指挥几万都呛,对手还是身经百战的白起,

南118张东冬 回复 03-30 12:36
赵括确实有点水平。可那是参军赵括,就像参军马谡在南征之战时出尽风头,主帅和参军差在随机应变,充分备战等等全面的指挥能力。而不是辫兵是滔滔不绝,赵奢比我们更了解赵公子

用户10xxx28 回复 04-02 11:56
战国时期的农业水平要几个人才能养一个兵?长平之战打了几年,几十万人脱产,赵国如果有粮何必急着决战?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5
2023-03-30 14:15

你真以为赵国都是蠢人,看不出来廉颇的战法是正确的,还能让廉颇打三年?而是赵国拖不下去了,必须要速战速决,而廉颇拒绝决战,坚持要拖下去才被撤换的

用户10xxx28 回复 04-02 11:57
知道时机不对决战打不过,

用户11xxx23 回复 用户10xxx28 04-02 12:05
赵国的政治,经济,民生被拖垮了,再不出结果,赵国要乱了?长平之战胜败都必须要战,不战赵国会因国内崩溃而彻底灭亡。长平之战赵国被坑杀40万反而激活buff,赵国反而还活着。

梅一生寒不卖香

梅一生寒不卖香

5
2023-04-02 19:43

天要亡赵,非战之罪,历史大势而已。

事在人为

事在人为

5
2023-04-07 11:13

后勤距离远不代表后勤困难,后勤距离近也要看路况地形。秦的后勤线有河道辅助,赵的后勤线可是有大山阻隔。

坠落凡间的石头

坠落凡间的石头

5
2023-04-17 11:18

秦有巴蜀大粮仓都快把秦耗光了,赵有什么?无论谁上场都是一样,国力不允许。秦只要死守赵自己都要蹦馈,不是赵王,赵括能改变的。廉颇的打法最后就是赵国蹦了,秦国大残。可是赵王,赵国受不了才会换掉他。古人的脑子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笨

轮回

轮回

4
2023-03-28 02:09

为啥要坑20万因为秦国自己也没粮食养这20万嘴

4986858

4986858

4
2023-03-29 09:10

这么说的话,你猜坑杀,是不是因为管不上饭了[得瑟]

坠落凡间的石头 回复 04-17 11:37
主要是秦律,人头是有军功,可得爵。加上秦也没有多余的粮食给他们吃了。

314

314

4
2023-03-28 12:41

没粮草了,廉颇低估了秦军的供应能力,然后山东五国都在看戏

江文

江文

4
2023-03-28 19:50

赵括多冤,都是赵王决策不行,国家实力不够,已无力再进行对峙,只能速战速决!其他国家救援?说笑话呢,当时能与秦国一战的只有赵国,赵国不败,谁会援助,坐看敌国强大吗

015

015

4
2023-03-29 20:51

赵国还是输,主要就是没粮了,秦国运输线长但是有水路运输,赵国的短但是都是山地,这俩运到损耗差不多,但是赵国没秦国富,还有就是其他的几个国家没一个帮忙的都在看戏,赵王坚持不住了才换的将,还有你以为白起一定要杀俘虏吗,主要是养不起也不能放才杀的

Forever

Forever

4
2023-04-02 16:16

赵国多名将,也同样多庸主。赵国四战之地注定将领士兵不会弱。论战争潜力,赵国可以说是最大的。守住匈奴,任何一国都难撼其根本。可惜没有明主,赵武灵王就随便搞一下胡服骑射就能成为战国第二,如果商鞅在赵国可想而知

用户13xxx82

用户13xxx82

4
2023-04-03 19:39

成王败寇!在没有坑杀之前,秦国战死也有二十来万!

沪深300君

沪深300君

4
2023-04-03 16:42

赵国军粮告急,着急决战的是赵国不是秦国。国力不济。

Lsp

Lsp

4
2023-04-03 15:46

赵国去和秦国决战是必然的,因为没有粮草了,但是输赢不能保证,这时候肯定是不能让廉颇去的,廉颇那会名气太大了,他输了国内就没有信心了,必须找一个背锅的,赢了血赚输了也能留条裤衩

默默看评论

默默看评论

4
2023-04-07 22:00

要不是齐国太浪,五国伐齐,到时候还不一定是谁统一中国。是五国伐齐奠定了秦国统一的格局

考虑考虑看了看 回复 04-26 21:12
齐国不是太浪,而是地理位置太差,没有函谷关这样的雄关

用户38xxx02

用户38xxx02

4
2023-04-08 22:18

赵括还是有能力,没能力几十万士兵能听他的?能震住几十万士兵也是一种能力!需要打仗不咋的,输得很惨![得瑟]

daleile

daleile

4
2023-04-13 18:17

廉颇被秦国一个二流的将军打得傻子一样,八个师长被杀了四个,险要的阵地全丢,硬是拖成了消耗战,换谁都要把他拿下。赵括其实打得不错,但要他在兵力,地势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速胜白起,战国谁也不行,是战略上的问题。

︶☆飞翔☆︶

︶☆飞翔☆︶

4
2023-04-12 23:05

赵国自己没做好准备,贪心早早就准备好。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
2023-04-13 22:13

主要是郭开收钱了[吃瓜][吃瓜]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4
2023-04-22 21:55

不要说赵括不行 让你你指挥动45万人作战 不要把他和马谡比 马谡是真垃圾

墨眉

墨眉

3
2023-03-28 18:26

你觉得赵括很弱吗?

卑鄙的李三光

卑鄙的李三光

3
2023-03-28 12:52

赵括很厉害,在同年龄的将领中,他是顶尖的。但是,赵括的后方失火了,国内经济崩溃,而且有大批的内奸。在各方补给不足的情况下,白起也只是惨胜。白起是谁?谁来了也不好使!

团结韭菜 回复 03-28 21:37
笑死。。。李牧没他大吧?

liffd

liffd

3
2023-03-29 09:20

这种大规模的会战,战术是次要的,只要拼的是人口和生产力水平

123456

123456

3
2023-03-28 23:56

咋还有弱智在吹赵括啊??他爹作为赵国的一代战神他看人特别还是自己的儿子,长期接触非常了解的,不比我们这种隔了几千年的人看的更准?他爹说他不行,他妈也说他不行。。俗话说得好,知子莫若父,我们对比他爹不可能更了解他吧

123456 回复 双鱼被大螃蟹押住了 03-30 00:44
你爹??

双鱼被大螃蟹押住了 回复 03-29 03:13
打个比方,武大郎?你知道武大郎是谁吗

用户21xxx27

用户21xxx27

3
2023-03-28 19:18

秦国秦军秦将帅都太强,赵国实力差太多,谁来早晚都得败。坑杀赵军无限放大了赵国失败的结果,大锅赵括得背着。

砍服砍到手抽筋

砍服砍到手抽筋

3
2023-03-30 10:35

又来争这些,司马迁有定论的,赵奢也懂得自己儿子不行,廉颇作为战国四大名将,是内行,哪种方式最有利是清楚的,不然秦国用间谍干嘛?让间谍换个厉害的来干自己人?

阿峰 回复 04-02 10:52
间谍只是想换个主战派 坚定赵国战的想法

扭臀的小熊

扭臀的小熊

3
2023-03-29 21:00

长平败在外交,而非国力和军力,说到底还是君王的问题,可惜了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改革了

用户17xxx03

用户17xxx03

3
2023-03-31 19:46

田单之前率军御燕平手,战绩太丢分,别说不受重用。乐毅本来就是赵国人,长平之后不久就挂了,估计身体不行了。庞煖其实挺强,拿燕国当参照,比田单厉害多了,当然也挺老,老头换老头,等于没换。

用户11xxx80

用户11xxx80

3
2023-04-01 15:15

赵国最不该对齐国落井下石。

-X-

-X-

3
2023-04-02 18:46

秦国也是惨胜,如果是廉颇,拖下去赵国也会败,赵国的经济已经不能坚持打持久战了

逗了一个

逗了一个

3
2023-04-02 17:55

白起让他撒泡尿照照,然后他回来了[笑着哭]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3
2023-04-02 17:29

这个被团灭的结果,再要嘴硬就没意思了

tallys

tallys

3
2023-04-07 03:45

没点进来之前我就知道会有人给赵括洗白,就单凭对手是白起还能抵抗那么久就说明赵括有能力?给我40万人冷兵器时代我也能比他多抗一天啊[笑着哭]

妈妈说现在的网名越长越好 回复 04-14 15:23
粮道被断,四十多万人饿到人相食的地步依旧坚持了一个半月军心没崩,赵括还能组织五次突围就足以说明赵括绝不是个草包,换成是你估计第一天就让哗变的士兵把脑袋割了去白起那邀功去了

七彩缤纷的店 回复 04-12 16:18
是出城去抱白起大腿恳求让他把你绑起来先晒一天吗?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3
2023-04-07 09:15

典型的只看战场不看全局,廉颇战术是对的,但是赵国国力耗不下去了,赵王只能最求决战了!

大大大大大大象

大大大大大大象

2
2023-03-27 23:53

你去高中生班挑个最弱的来,然后去幼儿园把最强的三个弄来,一起上,都不是对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三梦

三梦

2
2023-03-28 00:04

赵括菜吧,他能和白起过两招,白起打完他,秦军也死了十多万。要说不菜吧,他把赵国打没了

至尊王者 回复 03-28 04:27
不知道是白起,被断后的时候都被想着强行突围,但凡知道是白起都不敢过河来攻,被围困的时候知道是白起,都不会被以少围多,直接强行突围就好了!

文月

文月

2
2023-03-28 16:38

谁来都一样,历史的车轮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改变。只是迟早的问题。

凛凛风清 回复 03-31 22:43
可不一定哦,来个刘秀就完全反了[得瑟]

ManUtd

ManUtd

2
2023-03-29 00:13

李牧还在打怪升级呢,单凭赵国会被耗死的,所以赵王才急于决战,而其他五国基本上都是隔岸观火!

白嫖骑士团大团长朴仁猛

白嫖骑士团大团长朴仁猛

2
2023-03-29 00:20

田单乐毅那几个老狐狸就算取代了廉颇,也会和廉颇一样采用“龟缩”的打法。所以秦人才会造谣,说怕赵括为将。赵括要是一堆烂泥,他连被造谣的资格都没有。他的能力是青年将领中最好的几个。所以赵孝成王才会被谣言“说服”。之所以会输,是缺乏经验。就像李信自信能二十万人灭楚,结果被项燕打败。从军十几年的斛律光被侯景吊打那样。

人类走步精华

人类走步精华

2
2023-03-29 08:24

寻秦记:李牧是赵括的干爹,赵括能领兵了,至少二三十吧,干爹还不四五十?不年轻啦[呲牙笑]

用户10xxx17 回复 03-29 17:28
赵盘的干爹

人类走步精华 回复 用户10xxx17 03-29 20:13
李牧是赵盘的干爷爷

云动

云动

2
2023-03-28 18:57

赵国支撑不住了长平之战的消耗了,只能想办法速战速决!换谁来都一样

如烟过客

如烟过客

2
2023-03-29 08:11

尽管廉颇上一样输,但不会是惨败,秦国赢得长平之战,也会无力扩大战果!赵国会媾和,割地,却能保住十几万有生力量,不至于陷入全面被动

yang

yang

2
2023-03-28 13:36

如果坚持用廉颇 秦国下定决心灭赵 理论上是能成功 但是成功后的秦国估计也就十万左右的伤兵 不用等秦完全灭赵 其余四国早就瓜分了秦赵 看看历史就知道了 秦赢了长平之战 其余列强都全力支持赵国 邯郸保卫战秦输了就是佐证 最大原因还是赵王心态崩了 忙中出错

阿峰 回复 04-02 11:16
坚持用廉颇,都不用打 国内经济直接崩了,其余国家支援赵国是因为赵国输了,他们不想赵国灭国,但更不想赵国成为威胁更大的霸主!

yang 回复 阿峰 04-02 11:38
所以国破人亡都不怕 就怕经济崩了??被包围断粮和不被包围有些粮结果各是什么?一个全军覆没亡国成定局 另一个天天吃不饱保全国家 你选哪个结局? 再说继续对峙秦国不也快顶不住了吗 你要知道秦国粮多消耗也比赵国大的多 一旦秦军主动出击赵军防线 秦国消耗将再提高一个档次 亡国的就可能是秦国了

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2
2023-03-28 12:31

战略错误不是赵括的指挥能弥补的

喵星人

喵星人

2
2023-03-28 12:36

主要是国力撑不住,非将之罪

www

www

2
2023-03-29 18:01

赵括主动出击虽然全军覆没但也杀伤了近30万秦军,当时赵国是真没有粮食而不是被断了粮道,僵持下去,粮尽必全军覆没,而如果以这样的方式输了,60万完整的秦军杀来,魏楚未必敢去救援赵国,再加上燕国趁火打劫,估计赵国就成七雄中第一个被灭的了

雪夜丨丶星辰

雪夜丨丶星辰

2
2023-03-30 10:39

田里的青苗都给割了,赵国还打个毛?打又打不过,拖又拖不起谁来都不好使

南118张东冬

南118张东冬

2
2023-03-30 12:19

田单,乐毅逃难的将领根本不会用,庞煖,李牧当时名声和功劳都不如廉颇,廉颇这时候武将首领,赵括据说是赵王的发小,被重用正常。

风停了 回复 04-21 14:07
赵括是宗室啊,他两爹是亲兄弟。

同温层堡垒

同温层堡垒

2
2023-03-29 20:59

长平之战没有打三年。三年指的是从长平归赵开始到结束。真正打了大半年,那时一年的开始是十月。现在是二月。赵国失败的根本原因是举国上下没有认识到这是战略决战,开始上了秦国的当,准备谈判,没有求其余六国支援,其余六国一看你要谈判了,怎么支援?。外交上失败。到后来快战败了才求人,来不及了。换赵括也是一样,没有坚定的决战决心,想投机取巧,在战术层面上获取成功。这也是事后胡乱分析地,在当时谁也没有经历过这种战争,不知道怎么个打法。

阿峰 回复 04-02 10:54
支援?你猜其他四国会不会考虑 赵国打赢了 会不会转头欺负我们 比秦国更甚,毕竟秦国距离还远

薛拧

薛拧

2
2023-03-30 15:06

长平之战的解法在于外交,需要有诸葛亮级别的外交家说服周边几个大国一起对抗秦国,而单单是赵国想独吞上党这烫嘴的山芋,还想就这么咽下去,可惜赵国没有这种胃口和实力[得瑟]

用户23xxx55

用户23xxx55

2
2023-04-01 22:12

乐毅为将,廉颇副之,可以一战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2
2023-04-02 18:57

秦军前线都有哗变了,秦赵都到了后勤极限,所幸,秦军多梦坚持一点时间。假如赵军能再有三个月的军粮,那就是赵国大破秦军。 古代人口是宝贵的资源,秦军坑杀赵军,不是不想收编,而是养不起,一旦赵军哗变,秦军就是灭顶之灾。坑杀不是挖坑活埋,而是乱杀的意思,秦军绑的有带子做标志,赵军俘虏早就饿的坐以待毙了。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2
2023-04-02 12:21

秦国是把长平之战当成国战,赵国就是贪图上党几城的小便宜,根本没有国战准备的就打起了国战。廉颇的对策完全正确,但是赵国看便宜就贪,战争开打又打不起,几十万人的国战不用最好的将领反而临阵换帅,用个没有证明过自己的新人打国战,不输才不正常。赵王的贪婪,短视,昏庸无能才是国家灭亡的关键。廉颇,李牧都是当世名将,结果是一逃一死,赵国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皇甫天翔

皇甫天翔

2
2023-04-02 14:26

秦国连续六代明君,而且六个君王都是同一个目标,啥概念!!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3-04-02 12:47

或许粮食不不足了,又不能让人知道吧?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2
2023-04-04 01:25

从赵王贪心收上党就注定了结局,本来秦国嘴边的肉,赵王也敢要,激怒了秦王,战略上就已经劣势,跟其它几国又不和睦,没有后援,用廉颇会被拖死,用赵括不过死的更快点

油猫饼

油猫饼

2
2023-04-08 19:13

换谁都一样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猛踹瘸子那条好腿

2
2023-04-12 23:25

40万头猪,秦军也抓不完吧。

斩立决

斩立决

2
2023-04-20 11:17

错误的时间打了一场错误的战役,秦国的强大是制度的强大,政治、经济全方位的强大,赵国不具备单方面对抗秦国的能力

老王说史

老王说史

2
2023-04-06 20:09

田单乐毅都是当世名将

zoo

zoo

1
2023-03-28 20:39

赵国骑兵厉害确和秦国打阵地战,拼消耗,为啥不打运动战呢,留着主要城池打治安战,另外还可以派骑兵部队突击进入秦国本土搞三光。

冰原

冰原

1
2023-03-29 12:40

估计赵国的国力已经无法支撑继续持久战了

Bad   Girl

Bad Girl

1
2023-03-29 23:39

应该赵括主攻,廉颇主防。[点赞]

一不造谣二不抹黑

一不造谣二不抹黑

1
2023-03-30 06:07

再让廉颇守几年,赵国负担的起吗?

熊猫烧香

熊猫烧香

1
2023-03-30 22:28

这么多洗赵括的?[笑着哭]

锡格尔德

锡格尔德

1
2023-03-31 13:41

赵国从武灵王开始,几代赵王脑子都不太正常,总整些有的没的,长平以后没马上灭国就不错了

S。☀

S。☀

1
2023-04-01 14:58

赵括着实冤了些,秦都耗不动了,更何况赵,持久战从军事角度可能更好,但速战速决更符合国情。不是赵括没有能力,而是对手太bug,本可以少年英雄,结果一出场遇到满级白起。

无名

无名

1
2023-04-04 17:09

赵国输在国力上。

逗地主

逗地主

1
2023-04-05 12:52

讲国力,讲将领,讲外交,就是没人讲最重要一点:君王的能力。[得瑟]

杜焱洋小朋友

杜焱洋小朋友

1
2023-04-05 21:37

国力和外交,国力不行可以通过外交来解决,可惜赵王大聪明。赵国大臣拿命求到齐国太后,得到援助,赵王大聪明和秦国议和[呲牙笑]

夜静銮铃

夜静銮铃

1
2023-04-07 14:08

郭开[得瑟]战国5名将之首

庸人自扰

庸人自扰

1
2023-04-13 02:16

不光是前线的问题,赵国为啥换了廉颇,说到底还是赵王不如秦王。

油猫饼

油猫饼

1
2023-04-16 18:08

战争打的是什么?先把这个搞清楚再来装可以?

零陵上将邢道荣

零陵上将邢道荣

1
2023-04-19 07:04

长平之战时候乐毅应该早就死了吧

用户87xxx29

用户87xxx29

1
2023-04-22 19:12

赵国缺粮,40万粮草每天消耗多少,你以为为什么换廉颇,是因为赵国没粮食了想换个主将和秦国决战。

正经的消化科大夫

正经的消化科大夫

1
2023-04-02 11:50

评论区这么多军事家,[点赞][点赞][点赞]

双鱼被大螃蟹押住了

双鱼被大螃蟹押住了

2023-03-29 03:16

每一次看到这些都会觉得商鞅这样伟大的人真的古往今来都是独一份,白起水淹郢都,真是秦国国力之可怕,这些战术哪个名将想不到?可惜就水淹郢都挖一条渠,除了秦国之国力,别的国家想都不敢想,想了也办不到

我孙子最喜欢和我抬杠 回复 04-03 01:13
鄢郢之战完全是白起以小博大!以弱胜强!跟秦国国力根本没关系!打鄢郢之战的时候,白起命令部队凿毁船只,烧断桥梁,自断后路,完全就粮于敌。带着几万人深入楚国腹地,水淹郢都,水位低,郢都地势高。是低淹高,都知道水往低处流,能用低水位淹高处的城池,难度简直无法想象。古人的智慧真的令人叹服。

诗与葫说

诗与葫说

2023-03-29 07:41

45万打50万,被对面包了个圆,你上都不一定打得出的战斗。可能赵括真不如读了2000年战争史的现代普通人

阿峰 回复 04-02 11:24
你当让你在这站着说话呢?越是人多的战斗 不见得就是人越多越有优势,要不怎么出了那么多以少胜多的先例?战国时期对于各种兵法的运用已经成型,读了战争史的普通人?怕是你连部队都指挥不明白。盛名之下,绝无虚士,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历史上哪怕是一些小人,奸臣,也必定有他的过人之处。

一夜风雪已白头

一夜风雪已白头

2023-03-30 02:02

俗话说知子莫如父。网友还是牛,比人亲爹亲妈都了解赵括,还搁这吹呢

阿峰 回复 04-02 11:20
但是赵括打出来的结果 证明了他绝对有实力的

森宇聊历史

森宇聊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