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大部分老师都不会挽救坏学生呢?评论区神回复点醒上万读者

旧城只有旧梦 2023-09-27 16:28:10

接受教育是人类进行社会化的必要条件,甚至是唯一条件。

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个体从一个“自然人”变为“社会人”的关键方式就是通过家庭、学校和同辈群体等社会组织的教育能力来实现的。

所以无论是个体的成长、群体的交流还是人类文明的延续角度来看,教育都是十分重要的手段。

所以大部分文化背景下的人都特别重视教育,并且十分重视校园教育,因为在很多人的理解当中,“教育”就约等于“学校教育”。

于是师生关系、校生关系以及同学关系等围绕着校园展开的社会关系也成为了诸多学生极其家长看重的社会关系。尤其是师生关系。

其中,关于“老师怎样对待坏学生”的话题,是十分热门的话题,并且对于很多代人来说都曾经在特定时期成为自己困惑的难题。

其实在思考师生关系之前,我们不妨来看一看社会是如何定义学生的。

学生的“好”与“坏”

几乎在每个曾经有过受教育经历的人生命当中,都离不开“好学生”和“坏学生”这样的定义,并且自己也会被这种标准来限制。

既然在一个集体当中,大家都是学生,那么为何会被分成不同的群体呢?用于划分的界限又是什么呢?

有的网友就在评论区一针见血的表达出了社会定义“坏学生”的意义:

“我不要求你去听一个学期,你去中职,随便你所在城市的任何一所中职,听一个上午或者听一节课,你都会明白老师为什么会放弃一部分学生。”

言外之意,便是有很多学生并不值得老师去重视,他们的“烂”,是自发的,是一种“自甘堕落”的行为。

所以我们可以这样去理解“坏学生”的分类:成绩差和人品差。由于几乎所有学校都是重视成绩的,所以起码在学校内,学生的成绩就是他们的“名片”。

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还是身边的同学,都会因为一个学生的成绩好坏而对其有别的看法。所以成绩不好的学生自然会被定义为“差生”“坏学生”。

但他们就真的一无是处吗?

当然不是。因为成绩只是在校园里定义一个人的标准,而不是否定一个人的手段。

这其实也在告诫一些家长,不要因为成绩而完全否定一个孩子,尤其是年纪还小的孩子,因为他们的人生还长,并不只有这段学校经历。

然而,如果自己已经因为成绩不好等原因,而无法到正常的院校去学习,通过统一招生考试的方式去接受更高级别的教育,还不愿意积极的改变自己的人生,那么就属于是品质上的问题了。

因为在众多能够改变人生的方式当中,读书和学习其实是相对最轻松的了。在能够以这种方式改变命运的情况下不懂得努力,反而是越来越差,最终“摆烂”。

接触到社会上比较消极的文化,那么毫无疑问就不仅仅是一个“坏学生”了。

坏学生的成因

当然,一个孩子不可能一瞬间就成为“坏学生”,种种因素都是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形成的。

1.家庭环境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这是教育心理学的重要观念。家庭是社会化的重要场所,也是个体接受外界观念的首个社会组织。很多孩子之所以厌学、叛逆、迷茫,其实根源是家庭。

经常目睹父母争吵、冷战甚至家暴的孩子,内心早早地就会种下消极的种子,在面对自己的人生时,也会表现的十分暴戾。所以从小就要为孩子营造一个好的家庭环境。

2.校园氛围

好的环境有利于个人成长。对于自制力并不强的学生来说,校园的氛围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其个人的状态。

与此同时,教育心理学也十分强调校园的集体性,在几个著名实验当中,当老师和校方对某些学生进行区别对待时,其他同学也一样是这种区别对待的参与者。

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尽量还是让孩子去好的学校。

3.社会风气

学生的状态,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整个社会的风气。当整个社会都被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影响时,年轻人自然会受影响。

可如果像消费主义、功利主义以及极端主义这样的西方价值观通过短视频等方式进入年轻人的生活时,他们当然也会受到相关意识形态影响,变得自私自利、性格急躁、不愿上进。

所以问题的关键,是避免“坏学生”的出现。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31 阅读:40054

评论列表

博学于文

博学于文

118
2023-10-04 16:01

其实老师比所有人都想拯救那些差学生,因为把他们拯救了,世界就清净了,上课不用管纪律,下课也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事,还能得到领导同事家长的好评,有里子也有面子,可事实是做不到啊

Coke可乐 回复 12-04 01:15
那你说什么是坏学生,是不听话上课捣乱学习成绩不好的,亦或是上课听话守规矩遵纪律学习成绩差,还是不听话上课捣乱学习成绩好的,首先把学生定位好坏本身就有问题,是以学习成绩为标准还是以学习纪律为标准

熊大 回复 11-04 15:58
真话[点赞]

煞

煞

80
2023-11-23 04:55

能救的肯定救,救不起的容易把自己搭进去

辰星夕月

辰星夕月

67
2023-09-28 19:56

这个我深有体会。初中的学校是那个镇最烂的学校,初二第二学期分班,能教的只有一,二班,剩下的全是放羊。毕业班年初几的时候上课,只有一二班满员,剩下几个班的最多的只有五六个人,平时上课总会缺一部分人,这样的情况能怪老师吗?

用户10xxx48 回复 欢乐谷 11-05 00:55
家长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风不好,再好的老师都是白搭。

欢乐谷 回复 11-05 00:07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记住这句话,好孩子都是他自己好的,坏孩子都是老师教出来的

...

...

65
2023-09-28 08:30

一开始满腔热血,然后陷入自我怀疑,最后就是大家所看到的。虽然成绩不好但是愿意学的,肯学的辛苦点不算什么,对彻底不想学的屡教不改的那么相互放过。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回复 11-02 01:22
一步慢步步慢,不是学生不想学,而是偏科生是主流,他们没有正确的引导,就犯学习焦虑症,课外补课不是同一个老师,也学不好的。没有引导缺根筋不代表缺脑子,要不然也不会有自学成才,大器晚成的人。就像钱学森集结各大专家学者花了几年搞出无数方案的导弹,最后实验差点失败,还是新手王永志提出减重才成功,所以学校与老师见识知识面不足又没有BC的备选教法的甩锅,差生永远是学生的错

五彩缤纷 回复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12-19 21:39
大班额,快节奏,抽空才能上课的学校老师是没办法去关心学生内心世界的

拉普拉斯的恶魔

拉普拉斯的恶魔

58
2023-09-28 10:46

切,人分千种,各有不同!不可能人人都能学习好,有的孩子根本就学不进去,如果老师真的可以把所有的学生都教好,那人就跟流水线生产下来的一样了,别太理想化。当然也有的孩子能经历过一些重大事件发生转变,这又是另一种情况

181 回复 10-01 00:18
成绩差自然不会招来老师放弃,但是成绩差还不尊重老师,不尊重父母,出卖同学,满口谎言,老师也怕,所以敬而远之最安全!成绩差,但是很努力的孩子,老师顶多是惋惜他不是读书的料,不会否定打击,更不会无缘无故放弃,一般都是安慰性的鼓励为主,因为老师们知道他即使读书不行,但是也会成功!

key 回复 181 10-10 11:20
这是好老师。有些老师,我也不是成绩差,只不过是我能考上的大学不能给他丰厚的奖金罢了,就不管不顾我,去问他题目都不回答。(不是针对我,我们班大半学生都这待遇)

phdh564111

phdh564111

55
2023-09-28 06:02

管教需要突破点的 需要家校共同配合的 最重要的是管教给教师带来的风险太大了

用户12xxx73 回复 09-28 11:27
家长自己都不想要的熊孩子,别指望老师能教育好

用户33xxx91 回复 10-10 18:08
谁管杀谁?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8
2023-09-28 11:11

坏学生不是成绩差才叫坏学生,我的同学成绩差但是经常帮老师做事,老师非常喜欢他,经常帮他补课。也有成绩好的同学,狂的要死,全班没几个人喜欢他

大虾 回复 11-15 06:22
没错,单纯品行坏的,那叫做坏学生,不叫差生。差生只是指学习成绩差,不代表品行差,这种差生老师多少还是会管的。

不言墨语

不言墨语

38
2023-09-28 10:40

没那个本事而已,你以为老师真的是教育,其实只是教书,很多好学生不是老师教得好,而是学生自己喜欢学

Yangyang 回复 09-28 13:01
老师其实就是个按部就班加工零件的,只是有些零件本身就是废品而已

欢乐谷 回复 09-28 11:49
好学生都是他自己好的,差的学生都是老师教出来的?!所以,所有的老师都应该拉出去枪毙?

夜雨下心游鱼

夜雨下心游鱼

37
2023-09-28 07:20

老师刚开始肯定都想尝试,

用户33xxx91 回复 10-10 18:08
跑女学生

少白

少白

34
2023-10-10 10:37

差与坏不是一个意思,成绩差并不是坏学生,最多是老师眼里的后进生,是可以转化的,不会放弃!但人品差就真的让人敬而远之,人性的恶在孩子身上反而表现得更明显。

林疙

林疙

28
2023-09-28 22:01

坏学生就是明白告诉老师不想在学校里认真学习,成绩反而是次要的。老师也知道学校里表现好坏和以后成就大小关系不大,没必要一定要学生变好

用户18xxx80 回复 11-06 19:49
985.211的至少80%以上比一般人过得好赚得多,高中毕业或没毕业的万分之一的人才会出人头地的机会。你说读书重不重要?

用户17xxx60 回复 12-04 11:27
你错了,老师很明白学校表现好坏和以后成就大小关系很大。

137xxx5676

137xxx5676

27
2023-09-28 09:15

熊孩子背后一定有熊家长 何必出力不讨好呢

孤独的人

孤独的人

26
2023-09-29 12:25

现在的社会变化,老师只是个职业,对学生只能哄着,不敢打不敢骂!有些家长变本加厉,整事的能力太强,对孩子反而不闻不问!有些家长真的不配为人父母,小时候不管,大了管不了,然后社会上对这样的孩子也直接放弃,我觉得国家有时候应该起到作用,对那些极其不负责任的家长剥夺抚养权,然后统一由国家来管,总比耽误孩子一生要好!

用户57xxx88 回复 10-27 18:38
对啊,老师只是一个职业,为啥非要强人所难呢?

暗夜 回复 用户57xxx88 12-02 17:22
与其说是教师,不如说讲师。

DittMar原木定制-Yu

DittMar原木定制-Yu

25
2023-09-28 08:47

先纠正一点,没有哪个父母会承认自己的孩子是坏学生,然后你再品一品你的操蛋逻辑[得瑟]

饭猫子 回复 09-28 09:09
谁说的,确实屡教不改的,家长还会说自己的小孩优秀正确?除非家长自己就是也是坏种。

芽米 回复 09-28 09:06
有的是,这些人的父母大部分还是没瞎的

孤独的守望

孤独的守望

25
2023-09-28 15:39

烂泥扶不上墙还会沾你一手,好心不一定有好报的,有的是自己坏到骨子里了,大恶不作,小恶不断

无聊啊

无聊啊

20
2023-09-28 13:08

敢管吗?以前能揍多少能救回几个,现在你揍一个试试,别说你饭碗保不住,裤衩子都给你赔掉

迷乐小佛 回复 11-13 09:47
成本太高,代价太大,甚至会因此毁掉一生,反而未必有任何效果。

言不美

言不美

20
2023-09-28 09:20

教师何尝不想挽救坏学生?可惜教师不是上帝。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8
2023-09-28 11:29

[笑着哭]所有学生在第一次进教室的时候,老师不可能知道学生是好的还是坏的,所以老师对所有人都是一视同仁的,至于为什么最后学生在老师的印象里变成了坏的,自己多去找找原因。

菩提

菩提

18
2023-12-04 23:28

所谓的坏学生绝对不是成绩差的学生,而是品行不行,犯错又屡教不改的学生,当然,这是多种因素造成的。教师往往在他们身上花费的精力最多,失败感也最多。

氓氓

氓氓

17
2023-09-28 10:35

老师大部分讨厌的不是成绩差的学生,而是人品有问题的,当然人品坏的并不多

花开的声音 回复 09-29 08:56
四五十个人中总有那么一两个,管吧管不住,还容易出事,不管吧,会带坏其他孩子,真正的老舅屎!

用户11xxx28

用户11xxx28

16
2023-09-28 09:47

挽救不了!大部分老师?你应该说所有老师都是人!挨打会疼,没钱会疯!和你我一样,只是职业的专长,他们要学会教孩子学习!问题是,孩子极度不配合的,他们也确实无能为力,只能求助家长!但是偏偏这种人的家长特别奇葩!他认为你拿工资就应该教好他孩子!我只想说快醒醒!拿不出一对一的私教课业费,就甭想那好事了!一个班最少四十几个学生,多的有六七十!就你孩子头上长犄角了?

林疙

林疙

12
2023-11-10 20:51

曾经的学校初中都会分出个放羊班,上课时老师都不去。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2
2023-11-16 15:53

在我的眼里没有坏学生。我第一天就会把我的规矩告诉学生,并告诉学生我对差生的定义:成绩不好的学生不是差生,只有品行有缺、自己不学还影响同学学习、且屡教不改的学生才被称为差生。我前15年接过8个最差的班,中、高考5届年级第一,一届第二,一届第三,一届倒数第二。很多同事问我怎么那么会与“差生”相处,哪有什么技巧,只不过是将心比心而已,因为我做过“差生”,这是绝大多数老师没有的经历。

五彩缤纷 回复 12-19 21:35
如果差生打心眼里就不想做好,就是跟你胡搅蛮缠,你还真没办法。你可知道差生也是会随时代进化的

用户50xxx61

用户50xxx61

11
2023-09-28 18:12

成绩差,但是努力学的学生,老师100%不会放弃,关键时刻还会拉一把。

ʘ问天ʘ

ʘ问天ʘ

10
2023-12-09 20:04

现社会是,孩子都是宝。要管教好熊孩子,必须用特别手段,可熊孩子必有熊父母,这是霉头最根源,谁也不敢触[得瑟]

一修天下

一修天下

9
2023-09-28 07:35

职校主要是差学生聚集,老师真的没办法!又不是神人更不是圣人

饭猫子

饭猫子

9
2023-09-28 09:11

一些小孩就是天生坏种,这种小孩老师家长都没办法,只有进入社会让社会来教育。

烟头头儿

烟头头儿

9
2023-09-29 12:22

我小学同学,很善良的男孩子。妈妈是环卫工人,老师经常侮辱他,同学就管他叫垃圾包垃圾大王,老师不仅不制止,还纵容。有一次开班会,老师故意把他喊到讲台开批斗会,有女生当中问他你被人叫垃圾大王时怎么想。他哭了,我们都看不下去说女同学不应该这么羞辱人,那个女同学脸上挂不住也哭了,我们说女同学没脸嗯哭,可是老师竟然拧男同学的脸问他你还有脸哭……那一刻,她只是老师不是我的老师

用户10xxx54 回复 11-12 18:10
我小学来了个新老师,班里几个女生跟她是同村,故意在她面前说我坏话,然后这个老师恰好我也认识,对我态度就特别差,有一天没写作业故意让我跟我朋友互扇耳光,当时我学习成绩还是班级前几名,然后教了可能不到一月就滚蛋了,总之农村的老师很多在知识文化跟人品素质上都比城市要差很多

用户10xxx97 回复 10-02 02:22
这种就不能算老师了,就是一个挂着老师头衔的人渣而已

用户15xxx28

用户15xxx28

8
2023-09-29 18:25

怎么挽救,上次有个学生上课时间吃泡面打架看小说,被班主任在微信群点名。结果家长投诉,班主任撤职,校长保证以后坚决不管。

用户10xxx54 回复 11-12 18:13
这很简单,学校按学习成绩分班,我们学校就这么干的,一个班同样的人数,等到高考,好班80%能考上211,最差的班就考一两个二本

用户15xxx28 回复 用户10xxx54 11-12 19:40
然而现在这样做,按好坏分班是违法行为。。。。

冰淇淋

冰淇淋

8
2023-09-30 17:01

义务教育阶段,有的学习差人品也差根源在于家庭教育,扰乱课堂应该出台文件认真管管!

惠风和畅

惠风和畅

8
2023-11-01 22:28

梦想都是乐为人师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8
2023-12-17 09:18

职责无限放大,地位权限缩水,传道授业解惑压缩最多就只能做到传道,教师也没办法 不过现在的教师很多连传道都做不到,想要扩大权限玩补课被天雷锤了,形象越来越差,没钱补课的家长肯定痛骂并要压制教师 多向反馈之下,教师形象越来越臭老九,学生形象越来越差,家长形象越来越无理取闹。 要不就保持平衡,要不就是直接搞大事,整顿后恢复一阵。

蝶舞天涯赶潮超戏雕蝉何需缕布

蝶舞天涯赶潮超戏雕蝉何需缕布

7
2023-09-28 09:50

怎么说呢,就我自己亲生的我教的都想掐死,别人的……

弱水三千甘柠真

弱水三千甘柠真

7
2023-09-28 22:37

现在绝大多数的差生不止文化成绩一塌糊涂,品行更是不端,基本属于有害垃圾……

用户10xxx54 回复 11-12 18:16
我们专业有个学生,考试抄袭被抓,一点羞耻都没有,然后出了考场,说他看到谁谁笑他了他想揍那个学生

单身中毒何处是药

单身中毒何处是药

7
2023-09-28 15:31

真老师还得看我爸妈那一代老师,有事情是真上。现在的年轻老师没几个有担当的

用户50xxx61 回复 09-28 18:15
教育局不当担,家长不当担,却让老师当担?当担得起吗?

Anna 回复 09-28 16:40
担当,拿命去担当啊!可拉倒吧

john

john

7
2023-10-10 09:45

说中职很差的观点,这得分地方的,你在苏浙或升高中差不多40%升学率的地方,他们入中职有一些真的不是不努力的,而是真的卷。

浙江的

浙江的

7
2023-10-20 11:23

别为难老师了,毕竟人精力有限,又要教书,又要救人

花开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

6
2023-09-29 08:45

不不不,小编理解错了!成绩差不会被老师当作‘’坏学生‘’,顶多是‘’差学生‘’!差学生与坏学生是完全不同的!

Greed

Greed

6
2023-10-09 07:51

某些老师不加速这些小孩变坏的过程,我都算你有师德。某些人总是觉得小孩学习不太好,所以他的品德也不太行。

老年花猫

老年花猫

6
2023-11-03 16:42

可以理解,但不能接受,有悖教职

金云 回复 11-30 17:45
死刑应不存在,坏人坏事要多教育不住牢房?看看有几个人同意?

长方体凝固混凝土瞬间移动工程师

长方体凝固混凝土瞬间移动工程师

6
2023-11-13 11:44

[捂嘴巴]我初中没有读完,考试从来没有合格过,但是我物理和历史基本上满分!因为没钱也考不上高中,我就去厂里打工了,我是一会坏学生吗?

用户18xxx35 回复 12-02 09:37
顶多算差生,成绩差的学生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5
2023-09-29 15:06

尊重他人命运,放弃圣母情结[得瑟]

gelu

gelu

5
2023-09-28 15:52

老师又不是普度众生的,老师就教你知识,还超度你上天堂?教育不好老师要么被学生打一顿自认倒霉,要么被教育局开除

冰之缘

冰之缘

5
2023-10-14 10:02

能挽救的就不是坏学生了。

用户18xxx91

用户18xxx91

5
2023-11-08 09:08

优胜劣汰,老师在帮你们的孩子淘汰一部分竞争者

转身灬流影

转身灬流影

4
2023-09-28 17:46

现在给老师的任务就是教,其他的你敢管学生吗?有时候你管了可能给你带来的风险更大,以前有个校长好像就因为管学生在校内抽烟,发生冲突,最后被家长告到教育局,结果校长被开除了,什么玩意?管学生最后的下场工作没了。

健康共享

健康共享

4
2023-09-28 14:25

什么样学生是坏学生呢?是学习不好的吗?

花开的声音 回复 09-29 08:57
不是,人品恶劣屡教不改的才被称为坏学生!

鹿卷 回复 12-26 08:52
学习不好是差生,不是坏学生

lyjlmaeg

lyjlmaeg

4
2023-09-29 13:33

上课不学习,还不让别人学习,打架,调戏,勒索。这样的学生真有

言言小龙猫

言言小龙猫

4
2023-09-29 23:08

永远理解不了以前的班主任,我一个班排稳定前十的人因为一次作业来不及交,被他骂成“不思进取”“不用学习了”“烂木头雕不了”“我的课你别上了作业也不给了”,全程没问过我一句为什么,把“不求上进痛恨学习”的帽子往我身上一扣就没说过一句劝说或者意见,除了发泄莫名其妙的情绪没感觉到他想把我教好。

月上玲珑(✿◡‿◡)

月上玲珑(✿◡‿◡)

4
2023-10-07 18:57

现在人心浮躁,对坏学生管多了,不但不得好反而可能惹来祸端,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谁爱干谁干!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4
2023-10-07 13:44

因为不值得挽救啊

西拉

西拉

4
2023-10-31 13:00

坏生和差生不一样,有的差生就只是成绩不好,但人品大部分都不坏,他只是学得慢而已。

铁皮屋1

铁皮屋1

4
2023-11-15 17:26

我家有几个亿的存款,有好几套房,你为我操心这个,还是操心一下你的工资吧。

用户12xxx17

用户12xxx17

4
2023-11-21 09:41

无力拯救。无力一一无降级,无开除,无体罚。。。

山风

山风

4
2023-12-03 22:13

以前是有个垃圾学生,现在是一个垃圾学生后面至少有个垃圾家长!

欧美控七掌柜

欧美控七掌柜

4
2023-12-06 07:58

不会挽救坏学生?这话说的可是其心可诛!平时老师们的工作除了好学生就是这些差生了!真正得不到关心的中等生,成绩纪律都不用老师操心的那种!多年以后,看看老师能记得谁的名字就知道了!

彩云追月

彩云追月

4
2023-12-05 22:07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学师之惰。坏孩子归父亲管啊

212186s

212186s

3
2023-09-28 07:59

我想试,但最后往往老师一头热,家长觉得你小题大做

用户62xxx75

用户62xxx75

3
2023-09-29 07:55

后悔以前没好好读书,只是初中毕业,现在一个月工资才5000多,吃饭都成问题。

岁月_双

岁月_双

3
2023-09-28 10:38

有意愿努力的,花点时间再捞捞,但也就这样,毕竟都是人也要有自己的时间生活,基于此还上不来的或者没有意愿的,那就没办法啦

王某

王某

3
2023-09-30 23:46

每个月就几百块,你拼什么命啊?

tb987671870961

tb987671870961

3
2023-09-30 12:48

就跟熊孩子往往有熊家长一样,坏学生往往有坏家长。你敢管,信不信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得瑟]

姜朗

姜朗

3
2023-10-06 16:46

参照张良拜师。

大牛

大牛

3
2023-10-10 13:12

世上有补品,也有毒药。

美猴王

美猴王

3
2023-10-13 07:02

有的差生是成绩差,对老师说话也是吊儿郎当,还影响他人学习,软硬不吃,完全让你找不到喜欢他的理由,只有扔在边角落里才不会给班上带来太多负面影响

大叔不油腻

大叔不油腻

3
2023-10-22 07:21

不是不想教,而是他自甘堕落的摆烂,让老师一次又一次失望。

用户59xxx81

用户59xxx81

3
2023-11-03 19:50

何为坏学生,问这个问题的人,都是有问题的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3
2023-11-10 21:57

打不得,骂不起,那什么拯救你

平凡人

平凡人

3
2023-12-01 18:36

挽救坏学生就相当于园丁修剪树枝,不是只动口不动手就能解决的,现在老师对于学生“说话”都不能“口无遮拦”,更何况需动手才能解决的问题!

青青林

青青林

3
2023-12-02 08:43

也不全是如此,但装睡的人永远喊不醒

森林木_

森林木_

3
2023-12-04 18:19

为什么不撤销监狱?警察,专家们用爱去感化他们?每个人出生一定不是坏人。

用户18xxx16

用户18xxx16

3
2023-12-06 16:13

成绩差不是坏学生,各人专长不同,有人智商高,有人情商高,有人善动脑,有人善动手关键是人品不能坏。

九日悬空

九日悬空

3
2023-12-08 17:02

一个老师管那么多人,你以为救世主啊,个个都能救,人家佛主也只够能力度有缘人而已。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3
2023-12-09 10:39

现在的老师压力也很大的,不光要布置作业给学生,还得布置任务给学生家长。比如叫学生数1忆粒米,这个作业一出来,学生一家三代都得上阵,亲戚都得过来帮忙,不然第二天还交不了作业

黄金哥

黄金哥

3
2023-12-23 10:43

“好言难劝该死的鬼”!如果语言有那么大威力,还开什么精神病院?改变一个人有多难,试过的人都知道!更何况规则允许下的手段那么单一!本心向善,偶有偏差,可劝。一心摆烂,完全消极,只有当他(她)的心被现实深深刺痛后,才可能改变,当然也可能直接原地毁灭。

abfh12345

abfh12345

2
2023-09-29 12:19

当这个世界不需要法律,不需要警察的时候再讨论这个问题[笑着哭]

逍遥熏儿

逍遥熏儿

2
2023-09-28 11:11

职教中心教技术不知道会不会好点,有些同学的确成绩不太好,但有门技术傍身,也是能好好生活的。

用户17xxx95 回复 10-17 16:42
学技术就得去职业机构学,放技校就是毁了孩子,技校绝大部分都是调皮捣蛋混日子混毕业证的,老师教书走马观花,孩子愿意学什么技术就报什么班,不要指望孩子在技校出淤泥而不染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2
2023-09-28 15:11

一直多少挽救的,只不过教育目标不断调整而已。

无名

无名

2
2023-09-28 22:57

好学生,坏学生大部分都不是老师说的,而是家长说的,老师一般情况下不会管学生交友,只管教学,只有家长会害怕成绩不好的学生带坏自己的孩子,都是从学校时期过来的,学习好不好,从来不是一个老师认定学生坏不坏的基础,而是这个学生的行为,比如一个学习努力但不好的学生,再差,你只要坚持去问老师学习问题,大部分老师也不会讨厌你,因为你认真学不学,大家都看在眼里,但你不学还捣蛋也就罢了,还欺负其他同学,上课故意搞事情吸引注意力……别说老师容的了你,一些想好好学的同学都容不了你,而且最关键的就是,学生该拿的出手的就是成绩,就跟成人该拿的出手的就是钱一样,谁会真的惯着你……

风筝

风筝

2
2023-09-30 11:44

老师:1+1=2。坏学生:我就要写3。

奥盛

奥盛

2
2023-09-30 08:32

只要有竞争,就有排名,只要有人就有江湖,就有好坏,流水线的工厂还有残次品。。。阴与阳,黑与白,相互衬托。。。好变坏,坏变好也是有,但不是所有。

用户14xxx55

用户14xxx55

2
2023-09-29 23:23

如果什么人老师教能教好,那还要监狱干嘛?有些孩子可以说是天生坏种,谁来都救不了的,也有的整个家族从爷爷辈就不是好人的那种,而且这种家庭里根本就没有尊师重道这个观念,你老师想用一两年改变人家从小到大养成的习惯和观念,怎么可能?

用户78xxx76

用户78xxx76

2
2023-10-01 18:30

我见过,辛苦五天教育,回家两天经过赌鬼家庭环境耳熏目染。老师教育立马归零。小孩子什么都不愿意学反而热衷打牌。

风云

风云

2
2023-10-02 09:47

老师说,你烂关我什么事,又不是我的小孩

雨林漫步

雨林漫步

2
2023-10-05 08:12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民警、检察官、法官、刑警,都没办法“避免”有的人犯刑法,又怎么能让还在学习分辨是非塑造三观的孩子“避免”成为“坏孩子”呢?通过合理的制度执行,有效遏制减少“变坏”倒是可以期待。

姜朗

姜朗

2
2023-10-06 16:44

教会一个不努力的学生比教会其余所有肯学的学生都要费力。

用户17xxx95 回复 10-17 16:45
不努力的学生,除非他的家里发生什么重大变故导致性格大变,否则不可能由老师教好,大道理我都懂就是不想学谁也没招

地球村村长

地球村村长

2
2023-10-18 08:23

没人敢挽救,被家长讹一次就倾家荡产了

你的天使

你的天使

2
2023-11-02 18:17

教书会被考核到,育人不会的。所以说,是考核体系出问题了。

不口嗨不舒服斯基

不口嗨不舒服斯基

2
2023-11-05 14:53

所以我对教师节是嗤之以鼻的,流水线工人罢了。

㵘淼一方

㵘淼一方

2
2023-11-06 14:10

首先你得说,什么是好学生,什么是坏学生?学习成绩?品德优良?家庭条件?个人长相?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3-11-12 18:04

能挽救吗?这关系就跟螺丝螺母的关系一样

紫罗兰

紫罗兰

2
2023-12-20 21:34

无聊卑鄙网络水军自媒体以及网络黑喷子天天以偏概全或天天拿公职教师说事反复炒作,甚至没完没了的贬低抹黑、污蔑诽谤,教师广遭夹板气好欺负,最后老实厚道的实干的缺少人际关系的教师也会遭到连累并首先遭到不公平的待遇。你来教孩子!

beardyan

beardyan

2
2023-10-01 15:18

佛不度无缘之人

延龄客

延龄客

2
2023-11-20 08:16

教师不是救世主

用户11xxx87

用户11xxx87

1
2023-09-29 16:05

坏不坏五年级就看出来了,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1
2023-10-01 12:19

教的都没被教的坏,怎办?

大虾

大虾

1
2023-11-15 06:19

成绩差尚可挽救,人品差是真的救不了。

绿豆子粥

绿豆子粥

1
2023-11-30 23:41

你只是老师不是神

延龄客

延龄客

1
2023-11-20 08:19

孔老夫子几千年前就说了:朽木不可雕也!

旧城只有旧梦

旧城只有旧梦

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