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纪云浩没错,只是行为粗暴而已。 按照原先的承包合同,明确说明原先的土地性

笑笑看社会 2024-04-24 10:50:48

反转!纪云浩没错,只是行为粗暴而已。

按照原先的承包合同,明确说明原先的土地性质是荒沼(总土地5600亩,耕地只有110亩),用来建奶牛养殖场。可是,后来,承包商扩大耕地面积为4650亩(大概是土地总面积的80%),这就相当于更改了土地性质(荒沼变耕地)和用途,就是违反承包合同了。

或许,承包商开荒的这个行为不仅违反了民商法,还违反了刑法(起诉后需要法院判决),承包合同就应该作废,甚至可能要被判刑。

如果不追究刑事责任,但承包商还想继续耕作的话,那就得多交200元/亩承包费,相当于新拟另外一份承包合同。

可是,当下正是农耕时节,承包商表示自己不能拿出那么多钱,而且还有异议和不愿意。一线行政人员只能是下地阻拦,于是就引发冲突。

所以说,到目前为止,承包商是否违反相关法律,应该起诉,让法院处理。

无奈,县政府没有解释清楚,镇干部和村干部工作粗暴,肯定引起人们的不满,造成了更大的不解。

2 阅读:33776

评论列表

不羁少年

不羁少年

535
2024-04-24 11:56

这是带节奏的来了

平安的小屁孩 回复 04-24 15:08
带啥节奏,你没看吗,有别的承包户不乐意了,举报的吧,人家承包地拿着那么多钱,他那么便宜,要是你,你会心肝情愿

星光 回复 04-24 14:58
还是要看情况的,如果事实真有这个合同,那租地的人手里应该也有吧? 那不给种很合理,总不能谁弱谁有理吧? 那开发商以后买了地,是不是不看合同和地皮性质,随便盖楼?至于说沟通过程中很暴躁,很多时候在农村确实很难沟通的,有些人根本不听的。至于因为之前是荒地,虽有合同,但是现在变成事实的耕地了,如果同意不强制变回原状,那就得补点钱吧?但是补多少是个问题,按当地一般租地价格低一点比较合理。多了就是明显坑人了

夜色

夜色

405
2024-04-24 12:14

17参军,19退伍,22行政编干警!一个工人身份的退伍兵怎么拿到的干部身份和编制?

用户11xxx12 回复 04-24 13:07
你估计文盲,这不很常见吗

ㄣ過愙╰☆ 回复 04-24 12:38
什么节点在什么位置,早就安排明明白白了

null

null

388
2024-04-24 12:28

合同的事另说,但是把黑恶势力的行为掩盖成只是粗暴了一点,是不是有点故意洗白了[滑稽笑]

陷入泥溏的人 回复 04-24 15:04
抛开事实不谈?

庸人自扰 回复 04-24 19:56
这个纪云浩有大问题。

沧海笑一声

沧海笑一声

264
2024-04-24 12:12

我租了你的毛坯房,花了大价钱装修后你又要加收租金否则就收回?

。。。 回复 04-24 12:18
所有权不是你的谁让你装修的?

心若向阳无畏悲伤 回复 04-24 12:17
对,盖房子卖多好😄

Goodrain

Goodrain

218
2024-04-24 12:26

荒地不能种粮食?只能长荒草?

大蘭斯哦 回复 04-24 12:43
不行,土地性质不能擅自变更。比方你买了块林地报备说是种树,但却擅自变更为商业用地建了写字楼,你的写字楼就是违建。

聆听你的心声 回复 04-24 12:38
承包土地的性质改变了。比如我租村子里的荒地开荒种田,结果我直接盖上房子出售了,这合法吗

东方集团

东方集团

207
2024-04-24 12:41

要洗白啊这是

尤良杰 回复 04-24 18:12
刚看了即时通告了张某林4块每亩每年租的,然后转租别人每亩700都不愿意掏出更改土地使用每亩200,就靠视频指望网友带节奏

Ylf 回复 04-24 22:46
关键他每亩4元白漂了这么多年,吃相怪难看。

天涯

天涯

125
2024-04-24 12:50

开荒种地,增产粮食国家不是有奖励的吗?

黄金 回复 04-24 16:29
不是每个地方都适合改成耕地。内蒙古很多地方都在退耕还草了。你还要把草地改成耕地,肯定不行

棒棒哒 回复 04-24 15:55
是的。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92
2024-04-24 16:57

荒沼!即使他含图利益,将养殖场改为耕地,不也是好事一件吗?就如在不影响他人利益的前提下修桥铺路。况且,政府不是总说耕地面积小,粮食是国家安全基本吗?有人出钱出力改良荒地,没功劳也得有苦劳,不奖也不应罚。

青冥劍向_左悲傷向右 回复 04-24 17:14
古代草原人是不想种地吗,是草原上不能种地

旧事如天远 回复 04-24 22:19
你去内蒙看一看,沙漠化有多严重,种地是最伤害大自然的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86
2024-04-24 13:19

人家纪浩云不懂法律,自己承认的。

用户15xxx11 回复 04-25 00:51
这家伙17岁当兵19岁退伍,21进派出所当外勤。伪造大学学历被查出来了。

华少

华少

82
2024-04-24 13:23

地本身的性质就是用来耕种的,没人耕的叫荒地,有人耕的是耕地,千百年来不就如此吗?任你怎么洗,官方威望是越来越低下了。

醉卧美人膝 回复 04-24 17:24
多读书吧!少上点网,暴露你无知了。土地很多性质的,比如建设用地、耕地、草地、林地等等。什么性质的土地就什么样的用途

黄金 回复 04-24 16:30
草地和耕地在环境保护中的作用完全不一样,甚至可以说是相反。

风旻

风旻

65
2024-04-24 18:20

不懂就多看,土地承包法高于民法典,高于合同法,而且变成耕地是国家耕地普查的时候确认的,合同中明确约定了打井通电等改善土地的做法还要给补贴。

雷昂纳多.达芬奇.腾格尔 回复 04-25 16:06
就是 又不是一天就变

韋吅魚

韋吅魚

63
2024-04-24 12:51

为什么偏偏是 这个时候等人家把地改造好了就收钱,既然是改变是 性质,为什么刚租下来那几年不加钱

流雲逐風 回复 陷入泥溏的人 04-24 15:31
那我租荒地干嘛?看着?

陷入泥溏的人 回复 04-24 15:05
不改造好,怎么知道改了用途?

小茂是一棵树

小茂是一棵树

63
2024-04-24 15:17

平整土地没人管,追肥灌溉没人管,修剪枝条没人管,除虫除草没人管,眼看桃子快熟了,200人瞪着通红的眼睛跑过来摘桃子了,我的地盘我做主, 不掏钱谁都别想舒服!

Ylf 回复 04-24 23:11
你是辛苦你是付出了,但也让你赚得流油了,也让你的收益远超当时付出了,这时才收回,不合理吗?怎么,非得让你在这片廉价得来的土地上摘一辈子桃子才合理吗?

小茂是一棵树 回复 Ylf 04-25 22:41
长达二十年的投入,不算人力成本,单只是能计算的每亩不下一万元,回报周期是多少?怎么就赚够了?你有这想法怎么不去挑战一下囤地十几年的开发商,怎么不问问他们赚没赚够?

周叶约会遛我

周叶约会遛我

57
2024-04-24 19:21

带啥节奏啊,土地承包发大于一切。国家政策保证基本农田,自费把荒滩地建设了成了高标准农田,有渠道的还有奖励呢,福建福清前几年两百多亩小梯田经过国土局招投标九十多万建设高标准农田

翰翰 回复 04-24 22:15
你去闽北山区包很多山地,全部给他改成水田,你看可不可以[哭笑不得]

炒糖色

炒糖色

56
2024-04-24 21:32

人家的合同总面积写的就是5600亩。其中耕地100亩。大部分都是盐碱地,人家花钱花时间改造成可耕种的地了,你管人家是养牛,养鱼还是耕种!土地性质改变是人家努力劳动的成果,可能国家卫星拍到变更成耕地了,跟你原先的合同没有冲突。就像你本来租的是块空地,租金便宜,别人在上面投资盖了厂房出租,租金高了,原先的合同没到期,你说要按厂房的租金加钱,不然就把你赶出去是一个道理。

air123 回复 04-24 22:02
同样一块地,草地、林地、耕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按国家规定差别很大。

Ylf 回复 04-24 22:59
说得好像别的老百姓不会花钱花精力改耕地似的?!每亩4元钱包给你,本来就相当于白送。你改好后也让你狠赚了这么多年才收回土地,相当于奖励你,差不多了吧?!你还贪心不足妄图每亩4元占一辈子?难不成你这土地改造方案获专利了??

心漠

心漠

52
2024-04-24 13:20

洗,越洗越黑,这是标准的利益当前……

大宋

大宋

49
2024-04-24 12:42

什么理由都能找到!

木鱼

木鱼

48
2024-04-24 12:51

承包荒地耕种粮食,种一年后你说我承包的是耕地?什么逻辑!

wei 回复 康城 04-24 23:09
你以为荒地全是石头开成耕地很容易吗 最少得把上面1-2米的石头捡出来才能看到下面的土 开荒不是一年两年就开出来的

康城 回复 04-24 15:13
主要是草地,打草用,耕地有110亩,然后承包人将草地开成耕地。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47
2024-04-24 12:10

用户17xxx49

用户17xxx49

40
2024-04-24 13:09

开荒都有罪的意思?

采蘑菇 回复 04-24 16:11
随便能开荒的话我也能多几百亩土地,看一下土地法吧!

醉卧美人膝 回复 04-24 17:25
多读书吧!少上点网,暴露你无知了。土地很多性质的,比如建设用地、耕地、草地、林地等等。什么性质的土地就什么样的用途

想飞的鱼

想飞的鱼

38
2024-04-24 16:36

明显是改变土地性质被制止,承包商网上带节奏,一群唯恐社会不乱的别有用心的人跟着制造混乱,这个事应该好好查查

老梁 回复 04-24 17:28
改变土地什么性质,农业用地改成商业用地才是改变土地性质,这块地不都是农业用地吗?

龙缘家的孩子 回复 老梁 04-24 23:58
草地和耕田不一样

爱江山更爱多娇

爱江山更爱多娇

38
2024-04-24 12:47

都被免了还洗这么有劲吗[开怀大笑]

步行者

步行者

35
2024-04-24 16:03

这是派水军来洗白了。越描越黑。

醉卧美人膝 回复 04-24 17:26
多读书吧!少上点网,暴露你无知了。土地很多性质的,比如建设用地、耕地、草地、林地等等。什么性质的土地就什么样的用途

凤九 回复 醉卧美人膝 04-24 19:55
你发一条多少钱?能不能带我赚点生活费[哭着笑]

用户14xxx24

用户14xxx24

35
2024-04-24 13:22

别洗了,已经撤职了

冰的海洋123 回复 04-24 15:24
撤职还不够啊。继续深挖。

用户83xxx31

用户83xxx31

32
2024-04-24 18:30

土地是农村集体所有,不是私有,他是承包,就要遵守承包合同,违反合同就是违法,农业局完全可以处罚

核胁社会911

核胁社会911

32
2024-04-24 13:41

不看新闻的吗?央视都给定调了,他违法了,你能洗白吗?

匆匆而过

匆匆而过

31
2024-04-24 18:13

如果是荒地,那么变成耕地没有问题。如果是草地,变更成耕地就会出问题。如果是备案变更,也没有问题。如果是沼地变更没备案,那么问题更大。当然,最大的问题是,土地性质变更,是一纸合同的事吗?签了合同,土地性质变更的事就没问题了吗?简直可笑

我勒个去 回复 04-25 06:29
先不说之前地到底是有多荒凉和盐碱的事,照他们的意思就是是只要交钱了就可以种田了是吗?那这么说的话说到底还是为了要钱,只要给了钱,变更性质合法了是吗?

用户10xxx10 回复 04-25 10:40
土地变更要考虑的事儿多了去了 城市化建设 土地规划 环境规划 随便变更土地绝对违规 不用说

刚哥

刚哥

29
2024-04-24 12:40

可劲洗

shxy741101

shxy741101

27
2024-04-24 12:15

你真好笑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27
2024-04-24 13:59

按照洗白者的逻辑,纪云浩无责被撤职,那么不分青红皂白撤了纪云浩职的人是不是应该被撤职?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26
2024-04-24 12:10

既然闹了,就走刑事吧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6
2024-04-24 15:33

洗地的滚吧

暮雪江山

暮雪江山

24
2024-04-24 13:43

照你这意思内蒙就都是草原不允许耕种只能长草呗

老恭来了 回复 04-24 16:47
草根能固土,耕种过两年就变成荒漠化了

醉卧美人膝 回复 04-24 17:25
多读书吧!少上点网,暴露你无知了。土地很多性质的,比如建设用地、耕地、草地、林地等等。什么性质的土地就什么样的用途

米胖

米胖

23
2024-04-24 14:05

还不是因为荒地变耕地,有人眼红了。毕竟开荒需要很多年,抢过来只要一瞬间。

隔壁老王故事汇

隔壁老王故事汇

22
2024-04-24 12:47

有没有一种可能,荒泽变更为耕地可以,耕地变更为其他不行?

醉卧美人膝 回复 04-24 17:26
没这种可能。多读书吧!土地很多性质的,比如建设用地、耕地、草地、林地等等。什么性质的土地就什么样的用途

daishangwei 回复 醉卧美人膝 04-24 17:42
你到底读了多少书呀 逢人就劝多读书

柏油

柏油

20
2024-04-24 17:35

开了眼了,自古以来有谁开荒种地犯法了的?

朋友

朋友

20
2024-04-24 15:54

人家开荒不要成本吗?把荒地改成耕地国家应该有费用并且还要奖励开荒者,哪里有把荒地改成耕地来收二次承包费的。

用户17xxx96

用户17xxx96

17
2024-04-24 16:51

沼泽地变良田、这是好事呀

醉卧美人膝 回复 04-24 17:27
土地很多性质的,比如建设用地、耕地、草地、林地等等。什么性质的土地就什么样的用途

自然低调

自然低调

17
2024-04-24 17:26

开始洗白了

Ylf 回复 04-24 23:26
洗什么洗?每亩4元相当于白给,就算你辛苦改造且不违约,这么多年已经让你赚得流油了,然后才给你涨租金,够意思了吧?你就因为自己当初付出了点辛苦,就想变成专利,继续4元白漂这一大片土地一辈子吗?只要人家收回,就说人家眼红?摸摸自己脸不红吗?这片地除了你,别人都不会改造吗?别把一点小功劳放到天大。

炳炳猪爸 回复 Ylf 04-25 01:54
你脸红吗?尽然不给,那你当年为啥不阻止!竟然你说的那么好挣,为啥人家到现在都给不起!你这么看不起人家劳动成功,为啥你不去白捡

西凉董卓

西凉董卓

16
2024-04-24 15:55

开荒肯定不是一天两天能搞得定的,人家刚开始开荒时候你们怎么不来?非要等人家开完荒准备种庄稼了再来,不要告诉我你们之前看不懂开荒这个行为。

用户11xxx79

用户11xxx79

14
2024-04-24 13:10

首先荒地变耕地性质是谁变更的都没说清楚,一般只有政府去做性质的变更。如果政府在人家签订合同后变更的性质,那么人家承包商就不应该来承担这两百块。要有契约精神……

海默 回复 04-24 19:24
意思是加200块钱去变更

孙贼补药碧莲 回复 04-25 11:40
隔壁人家都是300块,只守它200咋了还不行。

一见如故

一见如故

14
2024-04-24 15:23

几千亩土地的整改三二天就完成了?

JLGY 回复 04-24 21:20
二十年,带上老花镜仔细看[滑稽笑]

誓

13
2024-04-24 13:15

那应该强制推平啊,你收啥钱?每亩交200块就可以改变土地性质了!还不是想收钱

保持清醒

保持清醒

12
2024-04-24 15:27

怎么没错,先不说执法粗暴,种植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荒地变粮田,有利了你们开始涨租金,你们这就是错,先把投入的资金还上在说涨租金的事儿

用户96xxx43 回复 04-24 18:23
这么给你说吧,好比我租了一个带广场的小院子给你。合同上面说好的广场的面积有多大?小院子的面积有多大。结果你租到手以后把广场建了几栋房子做门面房,你觉得你还有理是不是?

阿白 回复 04-24 19:53
什么时候违建还有理了?

孤独de守望者

孤独de守望者

12
2024-04-24 16:10

有一个律师解释了,去看看吧,这是洗白

文刂

文刂

11
2024-04-24 16:39

你意思就是花钱租沼泽地玩?钱往沼泽地扔?

向志学

向志学

11
2024-04-24 14:57

荒沼变耕地,不是好事?荒沼怎么变耕地的,肯定是农民出钱出力才能变成耕地啊!这也要眼红,看不得朋友发财!

用户10xxx10 回复 04-25 10:46
可以变更 你得去申请啊 不是说你觉得好就是对的 要是多产点粮食酒叫好 还要草地和林地干什么呢? 以后草地也种粮食 林地全都砍了 等着荒漠化吧

飞鸟和鱼

飞鸟和鱼

10
2024-04-24 17:15

肯定有关系,人生规划的很好,当了两年兵,只是搭个跳板

解七

解七

10
2024-04-24 13:33

早就说了自媒体的节操全在于口水话上面,事实抛开不谈,就在那几句气话上面大做文章

用户18xxx86

用户18xxx86

9
2024-04-24 17:03

荒地变耕地这是国本

王者荣耀

王者荣耀

9
2024-04-24 17:22

不管怎样,种粮食是没错的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9
2024-04-24 15:43

你是托吧

施乐耶

施乐耶

9
2024-04-24 17:16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不服不行!!!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8
2024-04-24 15:21

洗白白

陆柒

陆柒

8
2024-04-24 12:56

浩哥是你姐夫!

孟凡杰

孟凡杰

8
2024-04-24 15:45

可能学历造假

枯荷主人

枯荷主人

8
2024-04-24 14:38

你还能全是人么?是不是收了境外的钱?

毒蜂

毒蜂

8
2024-04-24 16:26

养牛厂承包荒地拿来种青储饲料,违反了什么合同

MY

MY

8
2024-04-24 16:16

荒地变耕地,这不是好事么

醉卧美人膝 回复 04-24 17:27
土地很多性质的,比如建设用地、耕地、草地、林地等等。什么性质的土地就什么样的用途

时光的低眸叫错过 回复 醉卧美人膝 04-25 09:29
盐碱地你说什么性质?

大蘭斯哦

大蘭斯哦

8
2024-04-24 12:39

原来如此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8
2024-04-24 15:04

不断章取义

解放自己

解放自己

7
2024-04-24 13:06

放出合同全文

大众独爱

大众独爱

7
2024-04-24 15:33

不要脸!

问道雪域空灵

问道雪域空灵

7
2024-04-24 17:06

土地改良没毛病,还违反合同???你知道耕地是咋来的吗??

事实

事实

7
2024-04-24 16:53

编为子孙积点德吧

白泽

白泽

7
2024-04-24 13:49

开始洗地了

游*走

游*走

7
2024-04-24 15:43

来了,开始洗白了,一群垃圾

爱来无忧

爱来无忧

6
2024-04-24 14:34

荒沼变耕地,也是人家承包商自己花钱开发的,你凭什么收人家的钱?我承包了荒山种上了树,十年以后这树就是你的?荒山只能是荒山!这是什么规矩?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6
2024-04-24 21:24

都不是好东西,乡镇就是想敲诈勒索。承包户私自改变土地用途也是违法,破坏自然环境,而且不敢保证没想把集体土地据为己有。

张海love 回复 04-25 00:06
沙漠上种树也是破坏自然

成事在人 回复 张海love 04-26 08:17
私自改成水浇地水哪里来的?不是占用的集体资源吗,多交承包费不应该吗?

%E5%8D%97%E9%98%B3%E

%E5%8D%97%E9%98%B3%E

6
2024-04-24 15:03

如今都学陈冠希!时时都带照相机!

木目

木目

6
2024-04-24 14:42

你这小编真敢洗地啊!别人租荒地开荒好了!你就来占便宜了!还写的这么荒唐!像这样的开荒承包早在新疆很多!像你们这样吃相难看还没出现!你知道这样开荒前期投入多大吗?要养几年的地吗?你这样颠倒是非就想来占便宜可能吗?这事不是个案,这案要是判不明白!后面新疆这样的农民麻烦就大了!

用户10xxx10 回复 04-25 10:51
新疆可以开荒是因为地多人少 东北北大荒就是国家主导的开荒 开荒能随便开? 不经管理都去开荒 有没有考虑过自然环境 有没有考虑过城市规划? 别张嘴就来 我河北的 我们这里很多耕地都退耕还林了 不是说耕地就是好事 说话做事不能单从个人角度出发

木目 回复 用户10xxx10 04-28 12:05
你绝对不是中国人!连我国的国策都不晓得!

用户51xxx90

用户51xxx90

6
2024-04-24 19:45

把荒地改造成水地,国家应该给予奖励,怎么还有可能违法?《土地法》是上位法,其它的与土地相关的法律应配合《土地法》来制订和颁行。

阿钢

阿钢

6
2024-04-24 14:32

原来是内蒙古的,理解

七哥

七哥

5
2024-04-24 14:39

把荒沼变良田不是好事吗

多蒙

多蒙

5
2024-04-24 16:39

把龙须沟朝阳沟恢复成旧貌

用户13xxx18

用户13xxx18

5
2024-04-24 15:08

我租了荒地,所以就要让他一直荒着???投钱费力变成粮田反倒错了?

明镜

明镜

5
2024-04-24 15:11

带节奏的这么快就位啦!喉舌,黑粉,爪牙都到齐了。看来确实有人不希望事态继续发展下去

承曦

承曦

5
2024-04-24 14:12

怎样洗都是脏东西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5
2024-04-24 16:22

事情不可怕 网络水军才可怕

啃树皮的邻居

啃树皮的邻居

5
2024-04-24 15:58

改造耕地的费用是人家承包人出的啊

用户10xxx10 回复 04-25 10:53
改造违法?还不明白? 今天有人改耕地 明天就有人改工业用地 建成工厂了 懂不懂啊 性质能随便改变么 开玩笑

A一片天空

A一片天空

5
2024-04-24 15:05

要强执执行也得法院判决书下达!

自由之翼

自由之翼

4
2024-04-24 16:52

呵呵

保持清醒

保持清醒

4
2024-04-24 16:11

这个文章是在欲盖弥彰

秦宾

秦宾

4
2024-04-24 16:26

亲们,看清了吗?那是慌沼,不是林地也不是草场

蓝色北斗星

蓝色北斗星

4
2024-04-24 16:59

真恶心,官方媒体报道的,视频在那呢!这一系列行为,言行还能洗?

bksh1988

bksh1988

4
2024-04-24 21:06

眼红,红眼

藏器

藏器

4
2024-04-24 13:15

意思是承包荒漠吹风?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4
2024-04-24 19:52

太渍洗衣服能洗干净就不用别的了

网友

网友

4
2024-04-24 17:07

你注意了,现在中央已经介入调查了,当事人已经被免职了!你很危险!评论到五百你就是造谣!要负刑事责任!

程尔洛

程尔洛

3
2024-04-24 16:40

就凭他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方式,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干部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3
2024-04-24 16:23

洗脸了

Nothing to lose

Nothing to lose

3
2024-04-25 06:35

荒地变耕地不容易 耕地变荒地还不容易

用户13xxx57

用户13xxx57

3
2024-04-24 16:12

关键是他通过一些手段低价租地!

怕黑

怕黑

3
2024-04-25 08:20

荒地变良田也不是一天的事情,为啥不提前制止,等变良田了出来收钱了!!!

用户15xxx44

用户15xxx44

3
2024-04-24 17:26

洗白文

金古力

金古力

3
2024-04-24 17:02

他错了,他明确告知公众,他不懂法。

奇哥

奇哥

3
2024-04-24 17:22

这5毛一方租地建来厂房到后来十几块一方的地,从来没见有村会毁约的

L 成

L 成

3
2024-04-24 19:51

那恢复原土地用途应该可以啊!知错就改

太阳火

太阳火

3
2024-04-25 05:50

承包荒地只能让它荒着吗

老钟

老钟

2
2024-04-24 17:48

小编的意思,这几个承包的脑抽筋,钱多的没地方花了,把沼泽整成水浇地?

光的诱惑 回复 04-25 11:38
利润高呀

笑笑看社会

笑笑看社会

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