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乐”被禁止上路后,北京出现新的接娃方式,而路上似乎更堵了!不过新方式合法合

缘一事 2024-06-29 10:39:16

“老头乐”被禁止上路后,北京出现新的接娃方式,而路上似乎更堵了!不过新方式合法合规,交警看了也没办法!网友:万万没想到,会是这种开倒车的方式!     (本文信源来自于:腾讯新闻 《老年代步车禁上路后出现接娃新方式》)   “老头乐”电动代步车曾经是老年人出行的首选,体积小巧,操作简单,深受老年人喜爱,可是最近这种便利的交通工具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从南到北,多个城市开始对老头乐和电动车采取严查措施,北京更是直接下令禁止老头乐上路,这个消息一出,立刻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讨论和争议。   李大爷今年65岁,住在北京西城区,他每天的任务就是接送孙子上下学。以前他骑着老头乐,轻松地完成这项任务,现在他却犯了难。   “不让开老头乐,我可怎么接送孩子啊?”李大爷愁眉苦脸地说。   像李大爷这样的老人不在少数。在当今社会,年轻父母忙于工作,接送孩子一般都是老年人,老头乐的禁令,无疑给这些老人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面对这样的困境,一些老人想出了新招,他们重新启用了人力三轮车。在北京的街头,开始出现了这样的景象,老人们踩着三轮车,孩子坐在车斗里,打着伞慢悠悠地行驶在路上。   这种方式看似解决了问题,却又带来了新的麻烦,人力三轮车体积大,速度慢,占用了不少道路空间。特别是在早晚高峰时段,大量三轮车涌上街头,导致交通更加拥堵。   交警们看到这种情况,也是一筹莫展,毕竟人力三轮车是合法的交通工具,他们没有理由禁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交警无奈地表示:“我们也很头疼,但是没有办法。”   其实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是可以上路的,可很多人并没有选择这种合规的车辆。   王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她说:“我那辆老头乐用了好几年了,一直没出过问题。现在让我换新的,我舍不得。再说了,新车那么贵,我们这些退休的哪里买得起啊?”   面对这种情况,有人提出了建议,从问题的本质出发,查没所有不符合标准的车,符合标准的车统一上牌,想要驾驶这种车就得考相应的驾照。   这个建议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他们认为,这样既能保证安全,又能满足老年人的出行需求。   有人说:“就像小汽车一样,规范起来不就行了吗?考个驾照,遵守交通规则,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除此之外,还有专家提出了更具创新性的建议,他们认为可以考虑发展共享电动三轮车等新型出行方式。这种方式既能满足老年人接送孩子的需求,又能通过统一管理来规范使用。   建议有关部门在制定政策时,不能只看到问题的表面,更要深入了解背后的原因和可能带来的影响。   只有这样,才能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办法,让城市变得更加宜居,让每个人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7 阅读:39423

评论列表

中庸之道123

中庸之道123

479
2024-06-29 11:00

共享?要钱吗?!别又狠剪大众羊毛吧?!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6-29 19:06
共享就算给你免费免费并且戴头盔也还是有罚款理由,没看刚出的新闻吗?没上牌就可以运营了,然后被叔叔罚款教育了,就算上牌了会不会超重呢会不会有速度问题呢会不会和汽车一样到时候什么灯不亮了或不打转向灯也罚款呢等等,反正如果完全按规定来没有不罚款的车存在的

蚂蚁 回复 06-29 18:32
你觉得资本家善良吗?

啤酒王爷

啤酒王爷

240
2024-06-29 19:30

如果孩子没有家长接就很危险,那么我们引以为豪的安全是否有些虚幻和不到位呢?真正的安全是不用接,孩子也可以回家。

如风 回复 06-29 19:48
你家孩子几岁会看马路上的车的?大人都有可能撞死,你让你孩子走回家吧

猪她爸 回复 06-29 19:45
孩子迷路了,跑的玩忘记时间了,出车祸了等等,这些不用管吗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103
2024-06-29 14:26

专家又蹦出来了 共享三轮车 资本的力量太强大了

啊武

啊武

92
2024-06-29 16:31

我草,电动车不给上路,共享的就可以上路,老人乐不给上路共享要钱的就可以上路,制定法规的要所有家庭都买轿车就不堵车了?

命运 回复 06-29 16:50
人工智能出租车快普及了……再买小汽车那他妈得堵死了

6013960 回复 06-30 11:11
胡扯!我看到街上跑的电动车难道是假的。没听说要全禁电动车,只不过现在管制严了超标的挂牌、驾驶证,这都不愿意不就是横冲直撞成了习惯不高兴了吧,那就开了!

用户94xxx91

用户94xxx91

87
2024-06-29 20:16

开车的都知道,老头乐真的很烦。开的不快还喜欢上机动车道,遇到窄的路段,一队机动车被堵,按喇叭它理都不理,有时恨不得直接撞死它。

yangqiao_2008 回复 06-29 22:01
因为开老头乐的都没有考过科一科四。就算有些人考到驾照了,也不见得交规就都记得。没考的人很多交通规则都不知道。

呆呆虎 回复 06-29 21:45
以前毕竟是个别,现在好了,都上摩托牌照,不上机动车道就违法,

短裤

短裤

79
2024-06-29 10:59

老头乐确实很烦,非机动车道就那么宽,在你前面能把视线挡个七七八八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6-29 19:09
这是没办法的办法,图二的人力车是下一个规避罚款的发展方向,环保一碗饭当6小时油钱,不产生废弃污染,如果改良下设计增加平衡和刹车前面挂一两个带证书的哈士奇牵着跑也还是不错的选择,这样人力也省了

亲了就得成亲 回复 看看新闻读读报 06-29 19:18
???我说你车超长了罚款。私自改装。你怎么应对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79
2024-06-29 21:58

老人和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一是社会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二是社会治安造成的,什么拐卖儿童。如果孩子都能在家附近上学,就会减轻老人和家长负担。

般若 回复 07-01 12:41
你可别胡说了!就近上学本就是第一原则!你非不去谁有办法?你说社会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好学校不该有好生源吗?课本一样,考试一样!

用户19xxx36 回复 06-30 15:21
拐卖儿童是一方面,交通安全也是重要原因!成年人还出很多交通事故,何况小孩子!一是注意不到危险,二是自控能力差,有时会乱跑或者打打闹闹!

小俊马

小俊马

56
2024-06-29 16:45

这个办法好,又锻炼身体,又把孩子接送了[点赞][点赞][点赞]

有思无A谦有益 回复 06-29 23:47
条件好的谁乐意拉三轮车锻炼身体?你是乐观豁达了,人家辛苦了一辈子满身是病的只能怪自己命苦活该了。

中华融融

中华融融

53
2024-06-29 20:50

老头乐顾名思义就是老头、老太太的代步工具,那对其他人就不一定乐了。尤其是上班族,不但乐不起来,还讨厌的要命……

你压到我腿毛了 回复 06-30 09:47
那是你们这群人给他的名字,人家学名“老年代步车”,汽车也是代步工具,除了步行其他的交通方式都是为了代步而生。

嘲笑的阴影 回复 你压到我腿毛了 06-30 22:47
在车管所目录里根本就没有老年代步车这一说!那叫场地内行驶车辆,场地内懂吗!根本就不能上路!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1
2024-06-29 11:09

应该全部用独轮车

用户10xxx00 回复 06-29 20:20
手推平板

李雄lyl 回复 06-29 17:08
我们叫手推车

热血青年

热血青年

43
2024-06-29 10:54

四线城市的人,无法想象一线城市的生活,祝你们幸福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8
2024-06-29 20:23

支持人力三轮,既环保又安全

与风结伴同行 回复 06-30 20:34
堵不死你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38
2024-06-29 16:55

堵路的都怪车 怎么不怪城市规划设计有问题……10条路堵 你在上10条它还堵吗?

用户10xxx00 回复 春天里 06-29 20:22
那是车太多,就是那些几步路都开车上班装逼,同一条路对比一下10年 20年 30年前,是不是越来越堵

春天里 回复 06-29 18:31
你再二十条还堵!几十岁的人,看不懂堵因?

敬亭绿雪

敬亭绿雪

35
2024-06-29 19:52

非要跟电动车较劲干吗!不是发展新能源,鼓励用电消费吗。它遵守交规、安全,它违反交规、自己承担。

用户93xxx83

用户93xxx83

35
2024-06-29 17:27

不合格怎么能合法买卖呢

tb5262047

tb5262047

31
2024-06-29 19:05

老头乐确实应该禁,机动车道它太慢非机动车道嫌它宽,速度又不是太慢,又不要驾照,禁两轮就有点过了

aaa

aaa

29
2024-06-29 17:08

电三轮不能骑,汽车不会开,不用人力三轮怎样接娃?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6-29 19:11
目前还有个背着走和人力车的选项

你压到我腿毛了 回复 06-30 09:50
电动车都不让带人了

布古利玛

布古利玛

27
2024-06-29 11:17

老头乐不给骑,你就不会骑老太乐吗?

水岸风堤 回复 06-29 18:58
只要规范化上牌。那你看这些老头谁还会开啊,违反交通规矩闯红灯一样罚钱扣分,这样下来估计就会少很多人开这个了。

哈哈

哈哈

26
2024-06-29 15:44

造谣不嫌事儿小?现在确实因没了老头乐更堵了嘛?

哈哈

哈哈

20
2024-06-29 19:40

为了卖四轮的,拼命禁止两轮的,难道四轮的就安全了么?

旁观者

旁观者

19
2024-06-29 18:24

赶个驴马车接送孩子更好了

普外科医生 回复 06-29 22:55
马路不知道可不可以过马车???哪位大神普及下法律知识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6-29 19:12
大型动物城市不允许有的,只有狗可以办证也限制了体型各个城市不大完全一样的规定

冬暖夏凉

冬暖夏凉

18
2024-06-29 20:48

这篇文章是资本的代言吧???发展共享电动三轮车?有些人做梦都会笑醒。不可以免费开自己的车,却可以出钱开别人的车,什么罗辑?强盗!欧美强盗培养出来的精英强盗!!!

2-20个字符

2-20个字符

17
2024-06-29 16:36

三轮车早就禁了

爸爸 回复 06-29 19:06
看清楚,是人力三轮车

2-20个字符 回复 爸爸 06-29 22:11
早就禁了啊,零几年时候就禁了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14
2024-06-29 18:54

要做的是规范而不是禁

春天里

春天里

13
2024-06-29 18:30

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直接销毁就好了

看看新闻读读报 回复 06-29 19:10
黄牌算非机动车吗?只能走两轮车道呢,敢走机动车道罚款罚到你哭

水岸风堤 回复 06-29 18:56
只有机动车道跟人行道,你叫非机动走人行道嘛,你又不是外星人吧,不会不知道,现在很多地方没设置非机动车道吧,低于25km/h的电动自行车那才是非机动车,这概念你懂吧。

胡悠悠

胡悠悠

12
2024-06-29 19:09

要疏堵结合,不能光堵不疏

星耀神州

星耀神州

11
2024-06-29 21:32

公道自在人心…[笑着哭][笑着哭]

Sam

Sam

11
2024-06-29 21:15

还有专家提出了更具创新性的建议,他们认为可以考虑发展共享电动三轮车等新型出行方式——终于露出马脚了[墨镜][墨镜][墨镜]

骑驴看唱本

骑驴看唱本

10
2024-06-30 18:15

给资本找借口

点亮人生

点亮人生

8
2024-06-29 21:58

都是被逼无奈。

沉默不是纵容

沉默不是纵容

7
2024-06-29 18:44

反正北京收费品的又骑上“板儿”车了!

希望之光

希望之光

7
2024-06-29 21:48

社会秩序好一点,孩子不接送才是最理想的,我们读书时认识路了就不接送了

乐子

乐子

6
2024-06-30 05:48

禁止了好。我觉得挂残疾人车牌的那种车也该管一管了

用户83xxx34

用户83xxx34

6
2024-06-29 23:04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6
2024-06-29 20:11

买人力三轮车吧,两轮车不让带小孩。

yexu6354

yexu6354

6
2024-06-29 16:58

电动三轮要D本!不是随便可以开的

挠挠

挠挠

6
2024-06-29 14:29

嗯!不用给老头了找借口,那玩意儿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而且还死人

用户15xxx72 回复 06-29 19:12
汽车死人更多,应该把汽车禁了,都走路就好了

蓝枫

蓝枫

6
2024-06-29 20:52

这就是专家教授提倡的 “绿色环保” !确实坑爹 费爷 [点赞]

军队飞翔

军队飞翔

6
2024-06-30 10:06

慢车道半幅路面都给汽车当停车位了,能不堵吗?!如果这半幅路面让电瓶车停车、充电,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欧德子慕

欧德子慕

5
2024-06-29 19:07

人力三轮至少不危险,老头乐横冲直撞太危险了

几渡春溪踏月华

几渡春溪踏月华

5
2024-06-29 22:26

当时采取措施的原因,是“老头乐”和“外卖”、“闪送”…的事故频率太高了。本是卧龙凤雏之争。疫情让外卖胜出。

Leaf

Leaf

5
2024-06-29 20:17

人民的智慧!

飞面大神

飞面大神

5
2024-06-30 10:29

我八零后,也许是我自小就独立惯了,我不喜欢别人(包括父母)插手我的事情,还记得六岁入学时的情景,就入学第一天母亲把我送到学校,之后逢下雨天,同龄的小孩儿都有父母来接,我父亲只来过一次,我对父母说:不用接我,我自己有办法!那次雨天放学是我一生中唯一的一次父亲接我回家!之后无论是上学还是上班 外出 我从未让父母接送过!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5
2024-06-30 17:04

70后的都是自己走着上下学

sn88j

sn88j

5
2024-07-04 13:01

据说日本人的孩子就可以不需要家长接送

黑夜

黑夜

4
2024-06-29 22:12

4年前就买了新国标电动助力自行车!先是让带头盔,在然后必须买保险,再然后必须挂牌!

木头

木头

4
2024-06-29 20:57

挺好,慢慢悠悠呗。都别着急

张天天

张天天

4
2024-06-29 22:04

上小学应该提倡自己回家,学校和社会一起保障孩子安全回家

怪侠一枝梅

怪侠一枝梅

4
2024-07-02 12:05

大力发展校车不是一劳永逸么

王霸丹

王霸丹

4
2024-06-30 08:46

1、可以生产、可以销售、可以购买,就不能使用,为了增加生产GDP,就让老头们买个玩具都摆设?2、还要学驾照?70老头了还要背科目1,到驾校练车?3、还要上交强险?接送孩子成本真高!4、建议继续加强管理,上500万商业险,每半年检1次,停车必须买车位,单双号限行!

西湖明月下

西湖明月下

4
2024-06-29 21:24

除了轿车见车就重罚与没收!骑共享单车也罚款,因为共享单车没牌!只能罚骑者!

月球用户66XXXX658

月球用户66XXXX658

3
2024-06-30 09:40

老头乐撞死一个女教师后逃逸,没保险没车牌,又是一个快七十的老头。

★☆

★☆

3
2024-06-30 09:25

挺搞笑的设定,不过这种AI文还是拉黑吧

死神的召唤

死神的召唤

3
2024-06-29 19:21

现在的小孩子不会自己上学吗?还得天天接送.我们小时候都是几个小孩一起自己上学的

用户16xxx74 回复 06-29 20:52
过去路窄,车少安全!现在路宽。车多不安全!!!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4-06-29 18:42

买毛驴吧!

钓鱼的牛

钓鱼的牛

3
2024-07-01 16:08

不符合规定?怎么上市场的!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4-07-01 09:10

老头乐换火车就不堵了,号召十亿人民开十亿火车送小孩上学[大哭][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2xxx76

用户12xxx76

3
2024-06-30 20:15

这是为资本收割腾出空间

总拖后腿

总拖后腿

3
2024-07-02 06:30

支持合规老头乐持证上路,牌照证件两全,划入机动车管理范围,和小汽车享受同样待遇。

李咏梅0205

李咏梅0205

3
2024-07-02 11:24

管理是门协调的学问,不是拍脑门,乱用取权。

人生如玉

人生如玉

3
2024-07-03 18:42

黄包车:老子的春天来了!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3
2024-06-30 18:27

别乱带节奏啊。 老头乐的问题是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影响机动车通行,同时驾驶老头乐的人基本上都不守交通规则。同时,顾名思义,使用者年级普遍比较大,交警执法难。 道路交通是公共的,其中个别参与者的方便,总不能凌驾于整体方便之上。

蜗牛也是牛

蜗牛也是牛

3
2024-07-01 09:00

其实让老头乐挂牌买保险,交通事故按责任,不和稀泥,我不信他们还能那么猖狂。

蚂蚁牙黑

蚂蚁牙黑

2
2024-06-30 15:23

开啥玩笑,北京微型电动车都不能上牌照,还能让图片上这种三轮或者自行车装个棚上路?

用户20xxx36

用户20xxx36

2
2024-06-30 09:57

专家?只能吃屎去

微笑

微笑

2
2024-06-30 08:47

原来还是为了共享

妖风魅影

妖风魅影

2
2024-06-29 22:52

合情合法不合理!岂能以常理去揣度??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4-06-30 02:46

别提了之前那个共享电车居然因为没有挂牌被罚款了!你说整这一出以后谁还敢用共享电车啊!

提示:

提示:

2
2024-06-29 22:31

老人是弱势群体。

用户36xxx83

用户36xxx83

2
2024-07-01 11:31

租赁——共享;电动——新能源

用户16xxx11

用户16xxx11

2
2024-07-01 18:51

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说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

tiger

tiger

2
2024-06-30 18:59

共享和出租的区别是什么?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2
2024-06-30 22:57

上学路上堵车,上班路上堵车!就不能错峰上学上班!必须早八晚五?早九晚六不行?

般若

般若

2
2024-07-01 12:37

别胡说行嘛?

银砖

银砖

2
2024-06-30 12:02

骆驼祥子看了非常高兴,这一下不会失业喽,可以重新再就业喽

博闻

博闻

2
2024-06-30 17:08

最好研发出个上班乐

云河

云河

2
2024-06-30 23:29

那些砖家叫兽死完了吗?为了安全,把那些四轮车也禁了吧!出行全部两轮两脚最安全!

火德猩君

火德猩君

2
2024-06-30 20:42

扯淡 去年买的新车 第二年都不给上牌子 还是大品牌呢

派度

派度

2
2024-07-01 08:28

这不是晒脸吗

净琉璃

净琉璃

2
2024-06-30 19:57

还特么人力三轮?你在逗我?他们都是开没牌照的燃油摩托三轮 二环里都一堆

77

77

2
2024-06-30 14:17

还是没找到问题根本,只要没有孩子就不会有这样那样的社会问题。

冬眠的熊

冬眠的熊

2
2024-06-30 19:39

没有驴车我还挺意外的

我的青春高八度

我的青春高八度

2
2024-06-30 15:14

祥子又找到工作了

HW

HW

2
2024-06-30 21:16

我们那会上学一年级半年级也没有接送过。

爱人民

爱人民

2
2024-07-01 16:32

法不及过往,新政出台前买的电三轮就应该继续用到报废,出厂时合格(不合格处罚厂家)就该让用

七彩阳光

七彩阳光

2
2024-07-01 15:57

保证各个阶层的出行需求!

自然山川美如画

自然山川美如画

2
2024-07-01 21:28

应该组织校车接送。

烟雨迷濛

烟雨迷濛

2
2024-07-01 20:22

老头是乐了,交通会一塌糊涂,社会大众难受了。

这是啥想法

这是啥想法

2
2024-07-03 04:50

用双人轮椅接送孩子,慢是慢了点,怎么也比老头老太太走着送孩子上学强吧

zcicbc

zcicbc

2
2024-07-03 00:28

砖家说:为啥他们不开汽车接孩子啊!

陆威

陆威

2
2024-07-03 12:36

全中国有几个学生是坐校车上学的,字打到一半想到了阿甘正传里的那辆校车

想起

想起

2
2024-07-03 23:33

现在的共享自行车,你看把路都堵成啥了?还共享电动车。

漫步春天

漫步春天

2
2024-07-04 01:48

说简单点就是个交通工具,真想不堵,就禁止汽车上路,一切都会通畅,不信试试。

弓箭手

弓箭手

2
2024-07-05 01:22

校车在哪里?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4-06-30 05:52

三轮车又迎来一次大消费,这难道不是好事呀?

稚性污病

稚性污病

2
2024-07-01 02:05

应该以源头抓起,禁止生产制造三轮车,造一辆罚十万。

南山牧马人

南山牧马人

2
2024-07-01 10:15

一举多得。即锻炼身体,又能接孩子,还环保低碳、低成本,速度慢更安全,最关键是合法合规了。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
2024-07-03 14:04

如果连三轮车都禁就请抬大轿[滑稽笑][滑稽笑]

王长福

王长福

2
2024-07-04 11:58

共享电动三轮车就不需要驾驶证了吗?

二马户

二马户

2
2024-06-30 21:45

那个黄包车,我也想做做……😌😌

缘一事

缘一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