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年龄才138亿年,光速就算一直在真空环境中行进最多也只能走138亿光年,但

缘一事 2024-06-30 11:20:19

宇宙的年龄才138亿年,光速就算一直在真空环境中行进最多也只能走138亿光年,但是,现代理论物理学家又明白无误地告诉我们:人类可观测到的宇宙半径长达465亿光年!这到底是因为什么?     (本文信源来自于:光明科普 2020-6-15 《太阳系外漫游④:可观测宇宙》)   宇宙的奥秘总是让人类充满好奇与探索的欲望。在这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我们似乎只是沧海一粟,但人类的智慧却能够洞悉宇宙的奥秘。   当我们深入探讨宇宙的年龄与可观测范围时,却发现了一个令人困惑的矛盾,宇宙的年龄约为138亿岁,但可观测宇宙的半径却达到了465亿光年。   要理解这个矛盾,我们需要先了解三个关键数字,138亿年,这是根据欧洲空间局的普朗克巡天者卫星观测数据计算出的宇宙年龄。   465亿光年,这是我们可观测宇宙的半径,930亿光年,即可观测宇宙的直径。   解开这个矛盾的关键在于理解宇宙膨胀的概念。自从20世纪20年代末,美国天文学家爱德温·哈勃发现宇宙正在膨胀以来,我们对宇宙的认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哈勃通过观察远方星系的光谱,发现它们都在远离我们,而且距离越远,远离速度越快。这就是著名的哈勃定律,它为我们理解宇宙膨胀提供了重要依据。   在我们的日常经验中,没有任何物体能够超过光速,宇宙膨胀却似乎打破了这个限制。这是因为宇宙膨胀并不是物体的运动,而是空间本身的扩张。   想象一个不断膨胀的气球表面,上面的任何两点都在相互远离,而且距离越远,相对速度越快。这就是为什么在宇宙尺度上,远离我们的天体可以以超光速的速度远去。   为了更好地理解宇宙中的距离,科学家们引入了三种不同的距离概念:光行距离、共动距离和固有距离。光行距离是最直观的概念,它表示光在真空中传播所需的时间。   例如,当我们说一颗恒星距离我们100光年时,我们指的就是光行距离。共动距离是一个理论概念,它考虑了宇宙膨胀的影响,可以帮助我们理解宇宙中物体的相对位置。   固有距离则是指如果我们能够瞬间“冻结”宇宙膨胀,测量两点之间的实际距离。   这三种距离概念的引入,让我们能够更准确地描述宇宙中的距离关系。在宇宙学研究中,科学家们经常需要在这些不同的距离概念之间进行转换,以便更好地理解宇宙的结构和演化。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可观测宇宙边界是如何形成的。当我们观察宇宙中最遥远的天体时,我们实际上是在观察138亿年前发出的光。   这些光子在宇宙中旅行了138亿年才到达我们的望远镜。在这漫长的旅程中,宇宙一直在膨胀。这意味着当这些光子到达我们时,它们的源头已经被推到了更远的地方。   空间膨胀对光子传播的影响是巨大的。虽然光子本身以光速传播,但它们所穿越的空间却在不断扩张。   这就好比在一个正在被拉伸的橡皮筋上行走,虽然你的步速不变,但你需要走的距离却在不断增加。正是这种效应,导致了465亿光年这个可观测宇宙半径的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465亿光年只是我们目前可以观测到的宇宙范围,而不是宇宙的实际大小。事实上,宇宙可能远比我们所能观测到的要大得多。   在可观测范围之外,可能还存在着更广阔的宇宙空间,只是由于光还没有足够的时间传播到我们这里,我们暂时无法观测到而已。   关于宇宙的总体大小,科学家们提出了各种猜想。有人认为宇宙是无限大的,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宇宙可能是一个封闭的球体。   目前,我们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来确定哪种猜想是正确的。但随着科技的进步,未来可能会带来新的突破,让我们对宇宙的认知更上一层楼。   在这个浩瀚的宇宙中,我们或许只是沧海一粟,但我们的智慧和探索精神却能够触及宇宙的边界。   每一次望向星空,我们都在见证138亿年的宇宙历史,也在书写人类探索的新篇章。宇宙的奥秘还有很多等待我们去发现,而这正是科学最迷人的地方。

5 阅读:92871

评论列表

武寒旭

武寒旭

179
2024-07-01 19:30

经过漫长的旅行,光会衰老,就是所说的红移。一切都有生死病死,光也是有生命的,科学家们似乎忘记了这点。

龙在天涯 回复 07-02 08:23
红移,与光子衰老完全不是一个概念!光子衰老还是一个假说

轻舟已过 回复 07-02 07:59
红移是光的衰老?谁告诉你的?

乌龟飞啊飞

乌龟飞啊飞

99
2024-07-01 22:49

宇宙起源138亿年,可观测宇宙450亿光年,意味着宇宙膨胀速度是光速的3倍,可为什么我们还能观测到130亿年前的光线?

用户10xxx22 回复 07-02 02:08
宇宙膨胀速度不是这么算的,可观测宇宙的意思是现在450亿光年处发出的光在n年后能到达地球,这和宇宙起源没一点关系,或者说距离我们450亿光年外的天体因宇宙膨胀刚好以光速远离我们,宇宙膨胀速度的单位是公里每秒每角秒差距,目前观测得出的值是64-71之间,可以这么理解相距1角秒差距(约3.2光年)的两个天体因宇宙膨胀而相互远离的速度是64-71公里每秒,根据这个值推算,相距450亿光年的两个天体远离的速度正好是光速;而宇宙起源于138亿年前,或者说我们看到138亿年前的光,是138亿年前发出的,致于光源现在早在450亿光年外了。

了百了- 回复 07-02 04:56
现在都还是假说

巍巍雪峰山

巍巍雪峰山

50
2024-07-02 09:04

宇宙是无限的,为宇宙确定一个大小本来就是错误。如果非要确定已知宇宙的大小,那么还得再划分内宇宙和外宇宙。

东瓜 回复 07-07 07:04
是的,不然宇宙的尽头是墙壁吗?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0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46
2024-07-02 10:16

宇宙的尽头是黑洞,黑洞大到一定程度后大爆炸,产生新的宇宙,正因为黑洞吸收一切物质,才能保证宇宙的质量守恒和能量守恒。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回复 用户16xxx19 07-02 15:29
你是真不懂啊,宇宙诞生于黑洞大爆炸,宇宙又消失于黑洞中,这是一个闭环。

用户16xxx19 回复 07-02 14:45
黑洞不在宇宙中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2
2024-07-01 15:16

宇宙存在一分钟就放出去一分钟的光茫,在这一分钟里放出去的一分钟之久的光茫,再用光速去丈量那一分钟之久释放出去的光茫距离能相对不

好雨时节 回复 07-02 11:27
宇宙还有年龄,那她出生前是什么,不还是宇宙吗?

用户16xxx19 回复 好雨时节 07-02 14:44
所以我觉着应该是宇宙前边加个现存

tnzoo

tnzoo

30
2024-07-02 07:54

光在太空中,遇到一些区域会折射,反射,衍射,说不定超过一定距离,光源就不在前面了。更何况465亿年的地方。

2956 回复 11-10 22:53
这些玩意可能都是美国佬在吹牛逼,NASA天天发哈勃照片给你看,那玩意有几分可信?什么宇宙大爆炸都是假说,宇宙多大什么玩意的,看看就好,不用细究。

用户59xxx82 回复 07-04 12:59
反正你看到的 已被很复杂改变过得

REVENGER1707

REVENGER1707

30
2024-07-02 07:37

我认为光也是实体,是物质。它的速度取决于太阳发射光芒的能量。能量越大速度越快。宇宙中比太阳更大爆发力更大的恒星其光束更快。只是我们现在还无法截取其他恒星所发出的光芒加以计算。对宇宙的认知多只是参照,假设,有导向的认证罢了。

用户12xxx99 回复 07-02 19:02
光是物质,只是质量等于0

2202208 回复 07-02 18:03
地球上所有的光就是来自不同恒星的,,,目前来说速度一致,才有了光速在真空环境下速度不变的说法。而且光子是没有质量的,光子所蕴含的能量完全依靠动能既0+动能。地球上所有的光就是来自不同恒星的,,,目前来说速度一致,才有了光速在真空环境下速度不变的说法。而且光子是没有质量的,光子所蕴含的能量完全依靠动能既0+动能。能量越大只能说发出的光子越多对光子的运动速度并没有影响

菜叶

菜叶

27
2024-07-01 19:07

也许光速不是不变 只是不够远 星系红移也不是真的红移 只是光波拉长了

chy22 回复 07-02 00:00
红移是现象,光波拉长是原因,两个是同个问题

菜叶 回复 chy22 07-02 01:30
所有的光速不变试验都是在地球周边进行 问题是要是光哀退是按亿光年计算的话 试验精度还不够计算误差

用户14xxx11

用户14xxx11

24
2024-07-01 17:48

扯的越玄乎越有钱花[滑稽笑]

无线电 回复 07-12 03:01
对于有的专家来说是,扯得越玄乎越有钱花。对于我们这些扯的人来说,是花钱[滑稽笑]

hhhuubbb

hhhuubbb

18
2024-07-02 07:31

宇宙应该是无边无际的,还是我们老祖宗说得好,整个宇宙就是一片混沌。

兮辰 回复 大钱钱 07-03 13:57
古人说的宇是指无穷无尽的空间,宙是指无穷无尽的时间,宇宙的意思就是无穷无尽的空间和时间的组合。而现在说的宇宙,只是一个字母组合单词翻译过来的,原意很抽象,只能说这个翻译得很经典。

大钱钱 回复 07-03 06:55
老祖宗口中的宇宙,与我们现代理论中的宇宙是两码事

汉唐

汉唐

18
2024-07-02 14:50

最快非思维莫属,看着现在眼前,想到了亘古未来,想着可知推测着不可知预测着可能!

命运乖张

命运乖张

16
2024-07-02 01:04

宇宙的年龄都让人类知道了,离不开地球,离不开太阳系,竟然什么都知道了,纯粹就是胡说八道,幼稚的可以,说起来还振振有词一套一套的,哈哈[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命运乖张 回复 无线电 07-12 23:39
好多这个好多那个,一套一套的果然不假吧,文盲都有这样水平,不要说那些所谓科学家,天天吹牛皮说大话,呵呵[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无线电 回复 07-12 03:14
要说我们大都是拾人牙慧,确实幼稚,倒也可以。要说科学家纯粹是胡说八道,那是不严肃的。毕竟很多秘密都被破解,很多规律都被发现,很多原理都被揭示。

huige_1239

huige_1239

16
2024-07-02 01:09

有些东西诂计人类消失了也没弄懂。

蜉蝣 回复 07-02 09:14
没关系,只要热力学第二定律是正确的,那么终点就是寂灭。过程无所谓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用户16xxx19 回复 蜉蝣 07-02 14:46
作用力一直存在的话,就不会寂灭

鹰隼

鹰隼

15
2024-07-02 07:53

越远的恒星发出的光,到达我们人类眼中,经过的尘埃、大质量星系也越多,光线被折射、漫反射也就越多,最后产生的红移就越大,而不是越远的星系远离我们越快!不信的话,再过几个世纪,现在能够观察到最远的星系还在原来的那个地方,如果按照越远的星系运动会超光速,说不定过几年我们就看不到最遥远的星系了

漂泊流浪风 回复 07-02 17:41
照你这么说,宇宙在膨胀是怎么被发现的?

风,继续吹 回复 漂泊流浪风 07-03 09:18
假说,也就是猜的

苏宁

苏宁

15
2024-07-02 12:27

读不懂的书叫天书,古人诚不欺我!

秋水共长天一色

秋水共长天一色

12
2024-07-02 20:23

如果宇宙膨胀的速度超过光速,那么银河系以外的光就到达不了地球。另外太阳系内的宇宙膨胀怎么研究?

2956 回复 11-10 23:08
猜测应该是非匀速,以前没有超过光,现在超过了。所以观测的范围是有限制的,观测的结果也是不准确的。说到底,什么138亿,还是900多亿都是猜的,并不一定是事实。

朋友

朋友

11
2024-07-02 13:14

这个有逻辑问题吧,膨胀速度超过光速,那光永远过不来,理论上最多不是只能观测到两倍的距离吗

2202208 回复 07-02 18:05
所以说目前所有关于宇宙起源的理论都是瞎扯淡。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9
2024-07-02 08:04

如果宇宙是爆炸形成,爆炸物必然是4散胀开,到了极限时又会迅速坠落!在爆炸物外看只是一个瞬间,在里面是数以亿万年!这可能就是空间!中国古语:天上1日,地下1年!

低调做人 回复 07-04 13:09
你对爆炸的理解不对而已也可以说是科学家对爆炸的理解是错误的,应该是碰撞然后结合然后膨胀

2202208 回复 07-02 18:14
如果没有外力干涉在宇宙空间的物质之后永远恒定的一直朝最初的方向一直均速运动下去永远不会坠落

小小马

小小马

8
2024-07-01 17:41

难道银河系是鸣人搓的螺旋丸吗?

困愁城

困愁城

8
2024-07-01 22:25

这么说起来,光速应该不是现在测量的速度,实际应该比测量的速度小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8
2024-07-02 08:25

关于宇宙的奥秘,老衲还不能给出答案,因为俺现在才练气二层,如果俺能达到金丹境界的话,俺才可以初窥宇宙的奥秘

用户10xxx80 回复 07-13 20:25
练到九重的老爱和老霍已经在去现场途中……!

用户10xxx87 回复 12-02 10:43
把银行卡发上来,需要几百亿修炼不,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8
2024-07-02 12:11

牛逼的科学!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7
2024-07-02 08:04

如果宇宙是爆炸形成,爆炸物必然是4散胀开,到了极限时又会迅速坠落!在爆炸物外看只是一个瞬间,在里面是数以亿万年!这可能就是空间!中国古语:天上1日,地下1年!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38
每个生命都是来自不同的天国世界,那里是无比美好祥和!在长期的社会活动中也会有个别生命变的不好了(比如:私心越来越重),就不能在那个层次中待了,就会掉层次!越不好就越掉,最后层层下走,就来到地球这个世界!人体是神造的!不同颜色的人是不同颜色的神按照自己的样子造的。人有神的形象但思想是不好的,是充满名利情的!人如果能实修自己,不断的去掉各种人心、执着、欲望,人就可以修上去,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人生的意义就是修好自己能返回去。// 专家说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不对!所谓大爆炸其实只是像人体内某个细胞的新陈代谢一样!对于更微观粒子上的生命来说,就像是大爆炸一样!…// 盘古是小宇宙!银河系在盘古身上相当于分子!太阳系相当于原子!地球相当于电子!// 宇宙到底有多大? 释迦牟尼佛认为宇宙是无边的!是因为在他这个层次是看不到边的!他说过“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就是:大-看不到宇宙的边,小-看不到组成物质的最微观粒子。

亦真亦幻31

亦真亦幻31

6
2024-07-02 07:32

我想问一下,可观测是930亿光年,哪么是谁观测了930亿光年?

一帆风顺 回复 07-07 10:47
作者,他已经观测了930亿光年了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6
2024-07-02 09:18

宇宙应该是已经无限的存在,不存在时间上概念。138亿年是我们所认识的宇宙,或者说我们所生存的这片宇宙。宇宙中的星系和天体都是有生命的,在天体的死亡和新天体的诞生,在宇宙中是无限的循环。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3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2956 回复 顺其自然 11-10 23:03
通篇废话,讨论当然是讨论已知的,未知的怎么去讨论研究。不知道的不去探寻,而以宗教等形式去大而化之,然后归结到神,这有何意义,还不如承认不知道。

商家

商家

6
2024-07-06 12:33

怎么证明这是138亿年前的光?

无线电 回复 07-12 03:21
据说是发现了红移现象后,推算出来的。

熟悉的陌生人

熟悉的陌生人

5
2024-07-02 20:10

人类只是目前发现光的速度最快,并不代表,宇宙中光速最快。所以永远不要觉得目前发现的是最终结果,

云朝国

云朝国

5
2025-01-08 08:01

宇宙是个生命体 ,地球只是他的一个器官 人类是这个器官上的微生物或者细菌,宇宙膨胀就是这个生命体在长大而已

W火XS

W火XS

5
2025-03-04 16:47

以地球为圆心,可观测930亿光年,但地球并不是宇宙中心,当在930亿光年处再观周围空间,你会发现又可以向前观测930亿光年,此时地球上看到的最远处和背后的最后的最远处已达到1860亿光年,为了验证,明年动身前往930亿光年处实验,今年先赚够飞船费用[哈哈笑]

四步像

四步像

5
2025-03-11 07:48

你要知道光也是物体。他是真实存在的。在不同环境下光速也不一样

大梦不愿醒

大梦不愿醒

4
2024-07-02 07:49

这个只是推测,大家认而已。实际上,没办法真正计算宇宙年龄和大小。宇宙诞生时候那一束光都无法找到。

无线电 回复 07-12 03:34
按照大爆炸理论,好像确实找不到。因为那时候,还没有形成实际可以看到的物质。那束光也就是多少多少年以前,某个星云、星系、星球发出来的光。

50大虾

50大虾

4
2024-07-02 08:57

但是每个方向远离的速度都一样,能说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吗?好像有点问题。

菜叶 回复 07-02 21:38
地球为中心越远的红移越重 你不觉得问题是红移是否真的是空间棚涨么

无线电 回复 07-12 03:24
谁说地球是宇宙的中心了?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4
2024-07-02 07:21

作者 把时间跟距离搞错了吧

50大虾 回复 07-02 09:00
在宇宙中,时间就是长度,因为光速不变。时间×速度=路程,速度不变,那么时间和路程相对也不变。

誓言与谎言傻傻分不清楚

誓言与谎言傻傻分不清楚

4
2024-07-02 07:50

这些也只是科学家的猜想,真正的宇宙是怎么诞生的,根本不是现在的我们能够知道的。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4
2024-07-03 01:16

最早的宇宙是什么?外部是什么?

思怡

思怡

4
2024-07-05 02:35

宇宙138亿年?可观测到465光年?这是为什么?答:混成天文学家了,用嘴一吹,就有几百亿光年了!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4
2024-10-27 23:14

也许宇宙并不是很大… 因为光会被时空扭曲…也许是我们看到的光已经绕了无数个圈子 才到我们的眼里…所以我们看到的觉得很远很远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4
2024-10-31 18:56

‌何为空间和宇宙扩张?(个人观点非教科书)。答:空间是由暗物质粒子构成的宇宙框架结构主体,普通物质的每一个基本粒子都镶嵌在暗物质构成的宇宙弥漫中,构成了空间。一,暗物质粒子的分布密度与普通物质分布密度正相关,普通物质内部暗物质密度高,广袤空间中暗物质密度非常低。二,普通物质或星球的周边暗物质密度分布是渐次降低的,因此普通物质周边的暗物质是球面状密度分层的,因此星球周边的暗物质空间是球面状的。越靠近普通物质星球表面,暗物质密度越高,远离星球表面,暗物质密度渐次降低。三,暗物质对普通物质有拉连力即引力,引力总是偏向暗物质密度高的方向。四,广袤太空暗物质密度低且分布比较平均,因此空间是相对平直的,万有引力定律和时空弯曲理论在此都失效。五,宇宙大爆炸前暗物质密度超高(那时不存在普通物质),大爆炸后,暗物质密度开始逐渐降低,造成宇宙扩张,同时产生普通物质。六,暗物质也是传递光能量的介质,光速与暗物质密度反向相关。大爆炸后暗物质密度大幅下降的过程中,宇宙中光速也大幅加快,因此普通物质扩张速度仍然不会超过光速。由于光速在加快,因此宇宙半径远超宇宙年龄。七,光传递路径也是偏向暗物质密度分布高的分布层。

早起鸟

早起鸟

4
2024-12-26 03:14

这个问题还可以延伸一下,地球是这个半径的圆心吗?记住,地球并不是上帝那小子的根据地。

坤宏

坤宏

4
2025-01-12 21:00

都瞎BB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4
2025-03-07 12:09

科学只是无限逼近真相并不等于真相,所以科学的尽头是玄学

夸父

夸父

4
2025-03-10 11:45

再简单不过!在光速的光上发射光,不就达到了双倍速度的光了吗!快给我颁发诺贝尔物理学奖!

木鸡无剑

木鸡无剑

3
2024-07-02 11:26

空间涨落不受光速限制

王狮虎

王狮虎

3
2024-07-02 16:56

谁算出的138亿光年?依据又是什么?

侠客

侠客

3
2024-07-02 08:21

讲起宇宙大小就让人发癫,没有可理解性。

无线电 回复 07-12 03:42
确实,不要说我们了,连那些科学家都发癫呢。[滑稽笑]

丁某人

丁某人

3
2024-07-02 22:58

谁告诉你可观测宇宙半径是465亿光年的?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4-07-02 19:39

你说的膨胀宇宙只是可探知的一小部分,也许就是一粒尘埃,也许有别的宇宙正在坍缩聚集到所有物质成微粒子等待大爆发,物质就是这样裂变到核聚无尽循环生生不熄。

牛牛

牛牛

3
2024-07-02 13:19

只有爱因斯坦真正理解

狸狸

狸狸

3
2024-07-03 10:20

宇宙的年龄才138亿年,这个才用的真有才

云哥

云哥

3
2024-07-15 22:31

不信宇宙只有138亿年,更不信光速不可超越[开怀大笑]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6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看世界

看世界

3
2024-07-15 13:51

可观察宇宙,是以地球为中心,做出一百三十八亿的说法,而宇宙大爆炸,显然不可能从地球这里开始,所以说,一百三十八亿年,并不真实,只是一厢情愿的猜测而已。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29
每个生命都是来自不同的天国世界,那里是无比美好祥和!在长期的社会活动中也会有个别生命变的不好了(比如:私心越来越重),就不能在那个层次中待了,就会掉层次!越不好就越掉,最后层层下走,就来到地球这个世界!人体是神造的!不同颜色的人是不同颜色的神按照自己的样子造的。人有神的形象但思想是不好的,是充满名利情的!人如果能实修自己,不断的去掉各种人心、执着、欲望,人就可以修上去,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人生的意义就是修好自己能返回去。// 专家说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不对!所谓大爆炸其实只是像人体内某个细胞的新陈代谢一样!对于更微观粒子上的生命来说,就像是大爆炸一样!…// 盘古是小宇宙!银河系在盘古身上相当于分子!太阳系相当于原子!地球相当于电子!// 宇宙到底有多大? 释迦牟尼佛认为宇宙是无边的!是因为在他这个层次是看不到边的!他说过“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就是:大-看不到宇宙的边,小-看不到组成物质的最微观粒子。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7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冷风吹散了梦

冷风吹散了梦

3
2024-07-29 14:50

别当真,也只是理论上的推测,

周一没有风

周一没有风

3
2024-07-29 07:04

据我推测3亿光年外有给我们地球一毛一样的2亿多个星球。

灵山十三郎

灵山十三郎

3
2024-10-06 16:10

作者你从哪里找到资料说宇宙半径455亿光年?

用户70xxx06

用户70xxx06

3
2024-10-19 00:44

连自己是个人都弄不清楚从哪来的蠢货们,竟然去断定宇宙的起源。都是骗子而已

刘建波

刘建波

3
2024-10-21 00:26

明天的早饭米在哪呀?[大哭]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3
2024-11-21 09:01

谁告诉你宇宙年龄138亿年?你看见了?上来第一句都错了!

华丽转身

华丽转身

3
2024-12-24 21:43

我的想法,宇宙就是水里的肥皂泡沫,自身不断膨胀,黑洞就是水里的旋涡,不断吞噬泡沫,又形成新的泡沫出来。

刘建波

刘建波

3
2025-03-04 02:27

我在138亿光年外看见专家在呕屎!

lion

lion

3
2025-03-07 22:35

宇宙没有外面,只有宇宙本身。宇宙不是在向外膨胀,而是宇宙自身在变大!是宇宙自身在变大,是宇宙内各部分距离在变大!根本不存在宇宙有“外面”这个概念概念!

core

core

3
2025-03-07 02:40

这个 才 字用得真好,让我瞬间有自己能活两百亿岁的感觉

一直潜水

一直潜水

2
2024-07-02 22:11

这么说就是永远看不到外星人

田园风 回复 09-24 15:36
宇宙中一定有很多生命,但是能生存到相见的一天的,是凤毛麟角。

大快朵颐的

大快朵颐的

2
2024-07-03 07:15

宇宙大爆炸之前,还有宇宙,老宇宙还没有完全坍缩掉,爆炸就发生了。

老朱

老朱

2
2024-07-02 12:45

果断的承认,光速是可以超越的,有那么难吗?宇宙大爆炸时能产生这样的速度。而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还没达到一定的高度,做不到超光速,这很正常啊!

爱德华

爱德华

2
2024-07-05 08:21

宇宙边缘的膨胀速度如果大于光速,那边的光永远也没机会到达地球!就像你行走在拉伸的皮筋上,如果拉伸速度大于你的步行速度,你永远又走不过来!所以关于宇宙的那些所谓的知识,99%都是科学家们瞎猜的!!

无线电 回复 07-12 04:03
所以只可以解释为,138亿年的那些光,在138亿年前离得与我们很近很近,那是通过红移现象推算出来的。

牛家二妞妞

牛家二妞妞

2
2024-07-06 21:35

如果光速不可超越,那么人类对宇宙的探索将没有意义,人类最终也会灭亡,所以,光速并不是最快的速度,爱因斯坦是错的而且也必须是错的!

无线电 回复 07-12 03:54
至少现在它是不可被超越的。当然空间的涨落(这个空间应该是指,目前科学家能够推断出来的,注意!是推断出来的,含有星云、星系、星球等等物质的空间。没有物质的空间更本就无边无际,所以,现在所指的宇宙,也应该是指含有物质的空间)

戴生

戴生

2
2024-07-12 14:02

连光的本质属性都没有搞清楚还好意思扯什么宇宙年龄和半径?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9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4-07-13 16:45

“这就好比在一个正在被拉伸的橡皮筋上行走,虽然你的步速不变,但你需要走的距离却在不断增加。正是这种效应,导致了465亿光年这个可观测宇宙半径的形成。”请问,宇宙膨胀的速度大于光速吗?那随着膨胀而去的星光能克服宇宙膨胀的速度再传到我们地球吗?就像坐在每秒一千米的飞机上向后射出每秒五百米的子弹,这个子弹会是什么结果呢!是随着每秒一千米向前,还是每秒五百米向后飞去。纯粹不懂所以请教来了。谢谢。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8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29
每个生命都是来自不同的天国世界,那里是无比美好祥和!在长期的社会活动中也会有个别生命变的不好了(比如:私心越来越重),就不能在那个层次中待了,就会掉层次!越不好就越掉,最后层层下走,就来到地球这个世界!人体是神造的!不同颜色的人是不同颜色的神按照自己的样子造的。人有神的形象但思想是不好的,是充满名利情的!人如果能实修自己,不断的去掉各种人心、执着、欲望,人就可以修上去,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人生的意义就是修好自己能返回去。// 专家说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不对!所谓大爆炸其实只是像人体内某个细胞的新陈代谢一样!对于更微观粒子上的生命来说,就像是大爆炸一样!…// 盘古是小宇宙!银河系在盘古身上相当于分子!太阳系相当于原子!地球相当于电子!// 宇宙到底有多大? 释迦牟尼佛认为宇宙是无边的!是因为在他这个层次是看不到边的!他说过“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就是:大-看不到宇宙的边,小-看不到组成物质的最微观粒子。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2
2024-07-13 16:34

请问宇宙的中心点在哪里?不知中心点何来半径。用一块石头垂直打进无边无垠的水里,涟漪会一边大一边小吗?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9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4-07-12 15:47

我们只是住在一个珠子里面,名字叫菩提珠,她在不断地长大,里面有凡界,仙界,神界。等我飞升了,再回

人大体可作欲小欲大之分

人大体可作欲小欲大之分

2
2024-07-16 00:38

只看到宇宙的一部分,就想知道宇宙的年龄,格局小了,只能说,我们所处的宇宙范围,年龄是138亿光年。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5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2
2024-07-15 23:46

透过一种现象科学家推论出一种理论,但是不是本质,宇宙之大粒子之小,人无法直接观测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6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用户88xxx02

用户88xxx02

2
2024-07-22 18:56

宇宙年龄才138亿年是错的,说是太阳系或者银河糸到可以,但宇宙是无始无终的。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4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黑小龙

黑小龙

2
2024-10-23 22:58

年和光年,是两个单位,不是同一个概念啊[打脸]

黑小龙 回复 03-07 21:44
这么理解:宇宙143亿岁,但是它的直径是9.4万亿公里*930亿=9200万亿亿公里。[大哭]具体数值懒得计算了。[捂脸哭]

雁南飞

雁南飞

2
2024-12-13 06:39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进入地球势力范围的物体,低于7.9公里/秒速度的物体,就会以抛物线的轨迹加速撞向地球;速度高于7.9公里/秒,低于11.2公里/秒速度的物体,就会成为地球的卫星做圆周运动……所谓的宇宙膨胀或扩张,就是观察到的星球呈抛物线轨迹加速撞向某一看不见的黑洞,最后和烟花跌落地球一样,跌入这个黑洞。

雁南飞 回复 雁南飞 12-13 06:55
或者说,地球在太阳内,太阳在银河内,银河在xx内,xx在……这就是无穷无尽的宇宙。在x内的物体,根据速度,要么一直围绕x做圆周运动,要么呈抛物线运动跌落x的“中心”。

雁南飞 回复 12-13 06:48
地球的天外太阳,太阳的天外是银河,银河的天外是……

奔腾

奔腾

2
2025-01-27 01:29

太阳系银河系又不是宇宙中心,你们凭什么往3千6百度外会方位只推算465亿光年???难道没有一边是8百亿或者是一千亿光年么???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03-04 08:17

多研究研究地球吧,真是吃饱饭没事干,去研究宇宙

郭大夫

郭大夫

2
2025-03-04 10:02

宇宙最快的速度不是光,而是眼光,试想太阳光到达地球需要6分多钟,我张开眼就能看到太阳光,毫秒都不用。

不鸣

不鸣

2
2025-03-04 19:49

膨胀膨胀,膨胀到一定程度又压缩,压缩压缩,银河系压缩到只有太阳系这么大,那可咋整?

想说点啥

想说点啥

2
2025-03-04 09:40

这个我破解了[滑稽笑](宇宙起源138亿年,可观测宇宙450亿光年,意味着宇宙膨胀速度是光速的3倍,可为什么是3倍呢?) 假如有11个点(1-11)开始是呈一条线均匀紧挨着的~(宇宙膨胀138亿光年)比如相邻两个点膨胀后距离都变成了138~那么最远两个点距离就应该是138*10=1380,也就是10倍~而事实上最远只有450,也就是3倍多~这11个点不是平面直线分布,而是呈圆环形分布~那么最远的两个点,一定是直径两端的两点~也就是138*3.1415926,也就是3倍多~450/138=3.26~圆形不是正圆形,不规则类似椭圆形~所以才有450亿光年最远距离[墨镜][墨镜][滑稽笑]

九州烽火

九州烽火

2
2025-03-04 19:48

突发奇想。如果组成宇宙的基本物质可以分为若干组,且组与组之间的物质完全的不互相干扰,或者极少干扰,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多重宇宙,多重宇宙之间的宇宙之门就是那些极少干扰的物质。。。。。

勿望初心

勿望初心

2
2025-03-04 19:13

神与蚂蚁差别,不是一个维度生物,永远理解不了。

大威天龙

大威天龙

2
2025-03-04 12:52

宇宙外边是啥???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2
2025-03-04 23:16

我们所处的,是我们所知道的宇宙,在这个宇宙之外,还有其他的非常多的宇宙。比如太阳系属于银河系,银河系属于另一个大系,大系又属于超大系,超大系又属于………如此无穷无尽

阿钢

阿钢

2
2025-03-04 18:39

光子的能量和频率有关,红移现象导子光子的能量越来越低,假设距离和时间足够久远,光的能量最终趋向于零。

用户11xxx08

用户11xxx08

2
2025-03-07 02:58

只是人力无法达到,并不能说没边

石头哥

石头哥

2
2025-03-05 05:04

寻找宇宙的尽头?经过漫长的跋涉,人们惊奇地发现远处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菩提树下

菩提树下

2
2025-03-06 09:11

根本就没有矛盾!时间单位和一个距离的单位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2
2025-03-06 12:34

这就好比我们肉眼看高铁,当我们看到高铁呼啸而过的时候,其实我们看到的是火车的残影,这里面是存在时间差的。

哲子

哲子

2
2025-03-06 15:20

宇宙的概念是什么?

四大令

四大令

2
2025-03-07 11:41

说宇宙有多大有多少岁都是胡扯,人是不可能秤量宇宙的。

明虎

明虎

2
2025-03-08 19:30

你知识真可怕,光年是距离长度单位,而年是时间单位不是一码事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5-03-10 17:35

人类的想象力非常丰富,按照目前的科学水平,想搞清楚太阳系中的事情,要猴年马月!太阳系以外的,胡说八道而已!

莫须有

莫须有

2
2025-03-10 13:30

时间可以压缩?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1
2024-07-03 07:28

还是没有搞懂,是否可以理解为:光最早都是138亿年前发出的,宇宙半径465亿光年是根据膨胀计算出来的。那,为什么说是"可观测宇宙半径",465亿光年的光传不到我们这里呀?不懂,不懂!

qw321 回复 07-03 12:15
不懂就对了,打钱,我们好再研究怎么再骗你

无线电 回复 07-12 04:33
只是根据膨胀理论推断出来的,确实观察不到。

尹冬来

尹冬来

1
2024-07-03 04:28

本宇宙中,物质(包含各种场)和信息是不能超过光速的。但空间不属于物质,因此空间膨胀速度可以超过光速,这就是宇宙的年龄130多亿年,半径超过130亿光年,并没有逻辑错误。

尹冬来 回复 07-04 02:34
空间的膨胀速度超过光速的话,这部分空间里面的光就永远无法被我们看见,这部分宇宙就叫做不可观测宇宙(未知宇宙)。

qw321 回复 07-03 12:10
465亿光年的光会138亿年到达地球?

不在孤独

不在孤独

1
2024-07-12 10:13

光线能传到一百多亿光年以外的世界吗?光会不会消失?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9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圝圣言圝

圝圣言圝

1
2024-07-16 08:24

这证明我的得出宇宙年龄是138亿年是错误的。因为我们只检测周围的星体就推算宇宙年龄是可笑的。比如我们太阳年龄是50亿年,宇宙肯定不是50亿年。我们观察到的范围年轻。只能说这个范围是新生的。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5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老乖

老乖

1
2024-07-27 18:54

小编错误的解释!宇宙定理任何物质都不能超过光速,宇宙直径为什么是960亿光年,是因为时间,速度越快,时间越慢。宇宙毫无疑问是光速膨胀,但按照狭义相对论,宇宙可不是280亿光年直径,实际上要大的多。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28
每个生命都是来自不同的天国世界,那里是无比美好祥和!在长期的社会活动中也会有个别生命变的不好了(比如:私心越来越重),就不能在那个层次中待了,就会掉层次!越不好就越掉,最后层层下走,就来到地球这个世界!人体是神造的!不同颜色的人是不同颜色的神按照自己的样子造的。人有神的形象但思想是不好的,是充满名利情的!人如果能实修自己,不断的去掉各种人心、执着、欲望,人就可以修上去,回到自己真正的家。人生的意义就是修好自己能返回去。// 专家说宇宙是大爆炸形成的。不对!所谓大爆炸其实只是像人体内某个细胞的新陈代谢一样!对于更微观粒子上的生命来说,就像是大爆炸一样!…// 盘古是小宇宙!银河系在盘古身上相当于分子!太阳系相当于原子!地球相当于电子!// 宇宙到底有多大? 释迦牟尼佛认为宇宙是无边的!是因为在他这个层次是看不到边的!他说过“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就是:大-看不到宇宙的边,小-看不到组成物质的最微观粒子。

顺其自然 回复 07-28 14:14
这个宇宙也是一样,是极其广大和复杂的!不是常人可以去揣测的!//。什么138亿光年、465亿光年、930亿光年,都是常人在有限的认知范围内的认识!//。人类永远也不可能真正认识宇宙的真实展现,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谜,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修炼中也会使道德品质提高,在分辨出真正的善与恶,好与坏,走出人类层次的同时,才会看到,才会接触到真实的宇宙及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生命。//

花城神彩

花城神彩

2024-07-02 11:52

对宇宙,人类只懂皮毛

花城神彩 回复 2202208 07-02 20:12
懂皮毛都很少

2202208 回复 07-02 18:09
你太小看得起人类了。。。

缘一事

缘一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