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梁对努尔哈赤还真不是故意养敌。李成梁第一次任辽东总兵时,努尔哈赤仅有数百家丁

在左聊国际 2024-07-14 14:21:05

李成梁对努尔哈赤还真不是故意养敌。李成梁第一次任辽东总兵时,努尔哈赤仅有数百家丁,李成梁根本不觉得他是威胁。后来李成梁被罢官,辽兵发生了很多事,包括被征去抗倭,李如松战死,高淮乱辽等…

等李成梁复任辽东时,都已经七八十的人了,这时候努尔哈赤已经统一了女真各部,兵力过万。面对已经坐大的努尔哈赤,你能让一个老头怎么办呢?努尔哈赤在李成梁死了再造反,其实已经很给李成梁面子了…

3 阅读:21716

评论列表

shxig

shxig

187
2024-07-14 18:03

那些极端明粉没有道理可进,他只相信自己的猜想,不会相信历史事实,他们一句明史是清朝修的,是抹黑明朝,就让你感觉无道理可讲。我始终不明白那些极端明粉,已经到了逼的老百姓造反的朝代,朱家子孙穷奢极欲,普通百姓吃土甚至易子而食的朝代,还有什么可留恋可惜的?无论秦汉隋唐宋元明清民,到了老百姓不要命去造反的时代,都没有任何留恋可惜的价值。历史在前进,社会在进步,历史过去就过去了,客观看待历史。

。莫忘 回复 07-14 22:57
明史确实是清朝修订,前前后后修了大概百来年,你自己用你脑袋想想,修那么久还能剩下什么事实?

只买国货 回复 07-15 20:44
没有清朝中国顶破天300万平方,而且全是资源匮乏的地方。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48
2024-07-14 23:14

满清就是成功了的日寇,日寇就是失败了的满清。[抠鼻][抠鼻]

用户18xxx25 回复 07-15 22:13
当初日本和满清争夺谁是中国,签订条约都不能出现中国两个字,得是大清

用户10xxx51 回复 07-15 15:08
哈哈哈,剃发易服忘了?![开怀大笑][开怀大笑][抠鼻][抠鼻]

彼岸花开

彼岸花开

64
2024-07-14 23:24

不是他给李成梁面子,是李成梁活着,他不敢动弹!

用户77xxx08 回复 09-22 16:12
李成梁其实是有留后手防止努尔哈赤做大的,后手就是李如松,可惜李如松早死,其它几个儿子和其他当时其他明朝将领军事才能都不如努尔哈赤(野战方面),最终辽东局势一发不可收拾

彼岸花开 回复 用户77xxx08 09-22 20:19
李如松活着,再给努尔哈赤两个胆子。他也不敢反

用户18xxx25

用户18xxx25

46
2024-07-15 21:15

努尔哈赤只是李成梁手下的大头兵,当初连他老爹被砍了,也不敢吭声。

用户18xxx25 回复 用户11xxx62 09-11 18:04
李成梁传,李成梁,字汝契(汝器),号引城(银城),汉族,明嘉靖五年(公元1526年)生于辽东铁岭卫(今辽宁铁岭市)

用户11xxx62 回复 09-10 19:54
对,但是李成梁是鲜族人,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5
2024-07-15 20:18

满清统治者是历朝历代统治者最阴险,最狠毒的!如果不是西方列强,今天肯定还是满清统治![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风,继续吹 回复 07-16 19:12
被太平天国动了根基,基本上就完了。其实大多皇朝灭亡多数是源于农民起义。大秦祸起陈胜吴广。汉朝被张角黄巾军动了根基。唐朝灭于黄巢。宋朝起义也多,岳飞也曾在洞廷湖剿匪。明朝是李自成,张献忠!

赳赳老秦 回复 07-15 22:54
没有列强,太平天国都打死满清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4
2024-07-14 23:01

明明是隐忍30年才端出七大恨[开怀大笑][开怀大笑]!不远千里给万历送礼物,试探明朝虚实,看到明朝虚弱了才敢反的[哭笑不得][抠鼻][抠鼻]

用户10xxx51 回复 07-16 13:14
没想过入关?崇祯继位不久,皇太极就领兵打北京城!不想入关打北京城干嘛?那可是首都啊!皇太极都能带兵攻打北京城了,证明了就算不走山海关,也能走其他的路入关。[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阿萨德 回复 用户10xxx51 07-31 10:01
的确人家没有想入关,原本就是想捞好处,结果一看全是弱鸡,不入关都对不起老天爷

涛哥

涛哥

43
2024-07-15 22:34

努尔哈赤在李家做家奴多年明军李家优缺点非常熟悉,李如松要是没有意外战死努尔哈赤永远不敢起势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42
2024-07-14 21:58

领土第一,清朝倒闭时领土还有1100万平方公里,咱们继承了清朝110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外蒙古是蒋介石弄丢的,所以现在成了960万平方公里,如果继承明朝的领土的话会缩水一半,西藏 新疆 内蒙古 东北,全没有了,所以领土第一

阿辣要油 回复 07-16 08:23
中原王朝的封地,环境恶劣汉人不想去住,托管给少数民族代理,别以为是你满清打下来的

平心静气 回复 07-16 19:58
江山是党和解放军打下来的,关满清什么事?那时候溥仪还在监狱呢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9
2024-07-15 20:52

还继承中华正统文化?[抠鼻][抠鼻]清朝由始至终官方语言都是满语,官方文字都是满文!

用户10xxx51 回复 07-16 20:21
我可没说满清只有一种官方文字,其实这个类似港英时期,有中文和英文两种文字,但地位上英文高于中文。满清也一样![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0xxx51 回复 07-16 20:44
尼布楚条约有满俄拉丁三种文字,却没有汉字!证明汉字地位低于满文。[捂脸哭][捂脸哭]

666

666

38
2024-07-15 20:39

你猜为什么李成梁都已经七八十还复任,不早早让他复任?!他卸任辽东后被一直被留在京城因为他一直对辽东有影响,他本身一直希望能回辽东做土皇帝普通沐家一样,为什么说他养寇自重,女真就是他的筹码,只是他被控制在京城只能影响辽东不能直接控制辽东,导致养寇自重的把戏玩脱了。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回复 07-16 04:05
无知当个性

1111

1111

37
2024-07-15 08:05

明亡于李成梁一手建立的辽东军阀。没有这些辽东军阀当马前卒,就是把满清累死,也打不下幅员辽阔的大明。东晋、南宋之所以能划江而治,就是没有这么强大的汉奸集团助纣为虐。

1111 回复 07-16 14:38
袁崇焕那个那个大忽悠把崇祯坑了。五年平辽被崇祯当成国策,本来就入不敷出的财政拿出一半的钱给了辽东,养肥了辽东军阀。其它地方无论是救济还是平叛都没钱。袁崇焕凌迟绝对是轻了。当时辽东只要在山海关到锦州一线守住就行,采取杨嗣昌的战略,攘外必先安内,把关内经营好,满清自己都有可能垮掉。

用户10xxx51 回复 1111 07-16 14:50
提出五年复辽不久,皇太极就打到北京城下[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8xxx09

用户18xxx09

36
2024-07-15 17:56

宋和明都亡于腐败的文官体制!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回复 07-16 04:07
宋和明都亡于重文轻武!

游戏

游戏

35
2024-07-14 19:10

事厉诸葛亮,努氏就是个跑生意的,明朝给的那些所谓任命也好,封赐也罢,你封不封任不任命基本就那回事

一叶知秋 回复 07-16 07:52
理解到这个程度,说明你还年轻。

大实话 回复 07-16 13:25
嗯,区别就是曹操与袁绍的区别。。。曹操动不动就是代天子来征伐你。。。代表正统而已

秘密倾听者

秘密倾听者

30
2024-07-16 08:41

有个北大历史学老师在直播时就回答过一个问题,有人问他如何挽救明朝!!他这么回答的:明朝亡就亡了吧,你救他干什么,如果你非想只有汉人组成的朝代,那就不如重新建立一个汉人新朝代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27
2024-07-15 20:55

兵力过万的女真把人口几亿的明朝轻松搞定了

毁天灭地英明神武大将军 回复 07-18 00:46
轻松搞定,明朝不内乱,清兵能入关?一个吴三桂镇守清兵就已经入不了关了,努尔哈赤家底打光,小命不保都没入关,何来轻松搞定

A永不言败baci 回复 07-19 15:22
说错了,是努尔哈赤带领12个骑兵干翻两亿人口的大明,现在网络爽文都不敢这样写

阿辣要油

阿辣要油

23
2024-07-16 08:34

吵什么吵,满清就凭整朝经济科技不进反退 ,使中华民族差点亡于外敌,就该打负分

青俊

青俊

20
2024-07-16 11:03

狼崽子养大了,当初就该全杀光

用户99xxx68

用户99xxx68

16
2024-07-16 00:04

李成梁无论如何都不应该放努尔哈赤的,因为努尔哈赤的祖父及父亲因误杀都死于明军之手。

听雨 回复 07-17 11:48
和猪明有国仇家恨的弱小落后少数民族少年,通过机智隐忍终于完成民族统一和复仇,最终在几代人的坚苦奋斗下终于彻底底覆灭那个侵略欺凌过自己民族无数次的强大帝国,带领族人成为天下的主宰,这么励志传奇的事迹小说家都敢这样写,壮哉堪称人类奇迹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5
2024-07-16 02:15

剃发易服根本不是汉人的传承 对外官方语言是满文 冷兵器都屠杀了几千万汉人 几乎亡国灭种 省了一点人口而已不然剃发易服早就遭到强烈抵抗力

~\(≧▽≦)/~

~\(≧▽≦)/~

13
2024-07-15 21:42

可是南明的确是不给力啊...清朝再不好但是能打赢可见在当时来看至少武力是有的。崖山之战后三十万宋人跳海宋臣背着幼帝做表率。很感人...但是宋已然在军事上输了啊......历史上的屠杀太多了...五胡乱华时期的事儿不是事儿吗?自己不行打不过别人那他治下的子民被屠戮不是很正常的吗?古代现代都一样,明末时要怪明不给力,清末时要怪清是个垃圾才对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12
2024-07-15 23:33

明朝国祚315年还要咋样?远超西汉东汉魏晋南北朝隋唐两宋满清,还要咋样?说明百姓拥护时间最长,国家治理的最好

悠悠岁月 回复 07-16 14:01
为啥要加起来呢,两个朝代了。

悠悠岁月 回复 07-16 16:48
中间还有个新朝呢 妥妥的一个朝代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10
2024-07-15 22:51

历史如大江大河浩浩荡荡前行,皆是天意,不会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

用户63xxx69

用户63xxx69

10
2024-07-16 12:18

国父孙中山:驱除鞑虏,恢复中华!

雪飞哥

雪飞哥

10
2024-07-16 08:48

明朝不灭,照经济社会的发展趋势,可能提前进入工业社会,提前成为有海外殖民地的列强!

许纹墙

许纹墙

8
2024-07-15 19:49

李成梁后来是不是当了努尔哈赤干儿子取名代善

独孤无剑82 回复 07-15 23:53
错,努尔哈赤当过李成粱的干儿子!

忆ン卿面 回复 07-16 07:55
少看无脑电视剧

铁头钙

铁头钙

8
2024-07-16 11:39

放小了看就是几个土匪抢了一个村

秋桐家的易客

秋桐家的易客

7
2024-07-16 13:52

在东北李家满门忠烈,名将辈出,只是朝廷不行把他们害了。

秀的风

秀的风

7
2024-07-16 13:57

我认可满族属于中华文明圈,因为清朝统治下起码汉族和满族地位不相上下,民生也有很多改观!而且中原文明没有遭到破坏!虽然后期列强侵略丢了一些土地,但是起码也没有对百姓太过苛刻!

拼了 回复 07-16 15:17
汉人和满人地位不相上下?军机处谁说了算,旗人不用劳作汉人养着

一见如来 回复 08-08 18:30
对的,杀了几千万汉人而已,确实没有太过苛刻,你的先人要是知道你这么说,早就把你按回去。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4
2024-07-16 03:29

明朝从一开始对待草原的政策就是这样,主要还是国力不行,我说的国力不行是彻底灭掉草原基本是不可能的,所以从朱棣的时候就是扶持一方打压一方,鞑靼瓦剌这些都是很快就又起来了,所以最后满人做大也不奇怪,加上自己内乱,再强的军队连饷都没有,还打个屁仗,守个屁的边疆。

木子线割

木子线割

4
2024-07-17 08:13

可悲可笑的就是所谓的大明,不割地不赔款,你怎么不说丢弃的百万土地,不称臣不纳贡,外邦仅供一两大明就要送出去三两,纯粹的暴发户的心态,圈界禁海阻碍发展,海盗在三角贸易殖民统治的时候我们还在窝里斗的不可开交,八股取士限制思想,培养愚忠,中华衰败就是始于大明这个奇葩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4
2024-08-21 20:42

当年抗倭援朝就不该带着努尔哈赤去。这位不但坐壁上观,而且摸透了各路明军的战法,人家在前面和倭寇血战,它在后面思考怎么对付明军!

哈哈

哈哈

3
2024-07-16 00:02

事后诸葛亮,别人几百家丁,他至于放在眼里吗?

桶量级选手

桶量级选手

3
2024-08-02 09:22

谈不到养敌。说白了就是大明衰败了,无力管辖边境。

Avallon

Avallon

3
2024-07-16 14:37

明朝确实垃圾,宗室太多,皇帝昏庸拖垮,文恬武嬉,拖垮国家

调节扣其实

调节扣其实

3
2024-07-17 04:55

明末屎一样,亡就亡吧。只是不该让连屎都不如的清接手了

水逝花开

水逝花开

3
2024-07-16 19:15

李如松在,不至于如此。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4-07-17 20:20

都是养寇自重埋下的恶果,肥了少部分人,却苦了多少百姓。13副铁甲,一二百人,居然造反成功了,果然是自作孽,不可活。

闪电

闪电

2
2024-07-16 16:47

杀爹仇都不报了,还让李家子孙当封疆大吏。能没面子。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2
2024-09-10 08:41

清朝奠基人[墨镜]

飞越杜鹃窝

飞越杜鹃窝

2
2024-09-21 22:25

这图片是海瑞吗?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
2024-07-17 12:40

李成梁这是为了自己的功绩,故意留了个敌人给自己刷战绩。对比戚继光担任一样的职位,从来没有干过这种给自己刷战绩的事儿

想太多

想太多

2
2024-07-18 23:40

没那么复杂,参考安禄山就行[得瑟]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江苏省精神卫生中心刘主任

2
2024-08-02 10:19

明朝真是羞耻!明朝火器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实战中效果已经很好了,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对草原民族的劣势,然后,作为亚洲最富足的国家,居然把自己玩没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4-08-17 12:10

李成梁虽然老了,余威还在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2
2024-08-21 10:36

努尔哈赤的父亲爷爷本来就是明朝的官员,李成良滥杀无辜结果编了个错杀的理由,朝廷还下旨安抚了努尔哈赤,人家学勾践卧薪尝胆,等到李成良挂了才起兵已经仁至义尽了,真不明白有些喷子脑子里装的是什么,什么李成良才是满清的爹,笑话

迷蝴蝶

迷蝴蝶

2
2024-09-27 09:58

东北容易出军阀,地方太好了。最后关东军不也成军阀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4-07-15 20:22

历史没有如果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1
2024-07-16 21:04

清初,为解决语言沟通问题,特别设置启心郎一职,官位整三品。[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1
2024-07-17 14:16

说这没有意义,当下强大才对

灯火阑珊

灯火阑珊

1
2024-07-19 21:07

清朝文人最没风骨,有奶便是娘

吴。。

吴。。

1
2024-07-19 18:20

不服就干,满汉分家。当年就不应该让汉人四万万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4-08-04 13:15

满清是各族人民的祸害,却是中国领土的开拓者!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
2024-08-03 16:03

养寇自重的结果!

天若有情天亦老

天若有情天亦老

1
2024-09-13 23:26

自秦始皇以来,外部势力都在骚扰试探我们,就看我们抗不抗的住?

【Qzone】

【Qzone】

1
2024-07-17 13:21

李如松不死,努尔难出!

火狐狸

火狐狸

1
2024-07-16 20:37

李成梁与戚继光的结果。

老乖

老乖

1
2024-07-17 15:44

李如松的死改变了中国历史,努尔哈赤当过李成梁干儿子。

无间道

无间道

1
2024-07-18 19:16

以李成梁的军事能力,几万人就可以把努尔哈赤打趴下,也有没有后来那么多事

Lilite

Lilite

1
2024-07-26 15:35

努尔哈赤能起来的主要原因,是李成梁在朝廷没有像戚继光背后有张居正一样的靠山,导致反复被贬又起复,制定的计划根本执行不下去。在明朝被努尔哈赤打了个大比斗之前,从根本上就看不上辽东那点事。

石梦春

石梦春

1
2024-09-04 11:01

努尔哈赤兵力过万,就是主要对手啊,明朝在东北政策本来就是不让一方做大

李从文

李从文

1
2024-09-26 12:11

李成梁不仅会打仗,还懂得政治生存之道!努尔哈赤崛起真的不是他的责任!

野兽良民

野兽良民

1
2024-09-27 18:19

那时候明最大的敌人是蒙古,明在努尔哈赤反了之前,敌人一直是蒙古,扶持女真人也是让女真人帮打蒙古

秘密倾听者

秘密倾听者

1
2024-07-16 08:36

努尔哈赤真要打还真不一定输,他之所以不敢在李成梁活着的时候打,可能还是因为早年对李成梁的恐惧心理阴影吧

用户80xxx28 回复 07-16 18:21
瞎说啥,有时候人的威望大过一切,朱元章不死有十个燕王都不敢造反,半成机会都没有

冥冥中总有天佑

冥冥中总有天佑

2024-08-05 08:29

兵力过万

在左聊国际

在左聊国际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