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当年真应该退到中南半岛。 几十万大军,将中南半岛统一下来,应该是可以完成的

大橘酱解说 2024-08-04 10:47:28

校长当年真应该退到中南半岛。

几十万大军,将中南半岛统一下来,应该是可以完成的吧。

顺便再改造一下当地的语言,让他们写汉字,让他们说汉语。

然后在中南半岛形成另外一个小中华。

同志们,你们觉得,校长当年如果是退到了这里,能不能实现我上面所说的目标?

13 阅读:141691
评论列表
  • 2024-08-04 15:17

    当时越南缅甸是法国势力范围,印度是英国势力范围。校长已经和毛子翻脸了,再和这两常翻脸,台湾都立足不了啦~

    朋友 回复:
    当年二战之后美苏就在联手肢解英法的海外殖民地,校长当年其实是美国在亚洲的代言人,校长的地盘当年是被默认为美国的经济殖民地的,校长当年要是有觉悟就是直接南下中南半岛,美苏绝对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美苏口头上肯定还是会谴责一下校长的,实际肯定是以各种理由去搪塞英法,以英法的战斗力,如果在中南半岛开干还真干不过校长。另外,英法固然是五常,当年校长就不是五常了吗,只能说校长眼光太浅,没气魄,看看教员,没原子弹的时候就敢跟苏联翻脸,不照样挺过来了。
    用户94xxx87 回复:
    校长面对白皮怂得一匹,最擅长窝里斗
  • 2024-08-04 15:16

    他有那智商,有那胆子?窝里横的货

    氢气球 回复:
    是被枪顶着脑袋抗日的!
    用户10xxx74 回复:
    被逼的也算吧
  • 2024-08-04 15:34

    白给琉球都不要,还去中南半岛,做梦呢

    灰太狼小白 回复:
    不止白给琉球,还能在日本本土驻军。
    想法很刑 回复:
    国际条约白纸黑字写在那里的,今年外交部还拿来说事了。日本只限于本土四岛,战胜国(五常)都可在日本驻军。当时苏联和西方再分东德和西德没去日本驻军了,中国国民党是把原本要派去驻军的部队调过来打同胞了……
  • 圆石 189
    2024-08-04 15:14

    校长该干点好事一路退到澳大利亚,我军一路追收领土到印尼和缅甸

    游戏 回复:
    干嘛不连月球一并占了?
    蔡森 回复:
    想太多了,没海军根本不可能打得下东南亚,而且欧美也不可能让你统一东南亚的,到时候又是十几国群殴一国
  • 2024-08-04 17:36

    老蒋没那个胆量,当初退到越南的军队,胡宗南都建议直接占了越南,他不同意,看着好几万国军被法国人缴械了无动于衷

    三条腿的蛤蟆 回复:
    脑子进水才会有退守台湾能反攻的想法,台湾屁大点的地方,无论是资源还是人口都达不到拿下大陆的条件[哭笑不得]
    三条腿的蛤蟆 回复:
    那会的法国比老蒋还怂[滑稽笑]
  • 2024-08-04 14:50

    本来一直是中南半岛是中华民国的,解释被北方集团打败退出台湾固步辖区顾不暇接。中南诸省纷纷独立,外蒙古独立,朝鲜独立,部分领土被印度拿走,新中国没有将东南半岛写入中国领土历史主要是为了周边国家不对中国仇视和不西方国家走在一起压缩中国生存空间。

    成哥 回复:
    藩属国不等于领土,只能说更有纳入统治的可能性
    用户16xxx11 回复:
    满清末年法清在镇南关干了一架,法国虽然输了不过赔钱割地的是满清,之后镇南关被法军占领,越南老挝也因此正式成为法国殖民地,二战后中国拿回镇南关,老挝独立越南被分为南越和北越,南越由法国控制后面法国交给美国,之后美国被拖入十几年的越战。泰国建立比满清还早,是中南半岛唯一没有被殖民的国家,二战日军在中南半岛所向匹敌但在泰国举步维艰最后同意泰国中立,所以泰国一直以来都是独立的国家现在依然保持君主立宪制,缅甸自印度被英国统一殖民后开始扩张殖民地,缅甸也沦为英国殖民地,直到二战结束才独立,英国统一殖民印度后一直对西藏虎视眈眈,多次出兵西藏并公开场合宣布西藏为英国的势力范围,藏独也就是那时候形成的。所以不知道你说的中南半岛是中华民国的怎么来的,最后还那么多人点赞。
  • gh 87
    2024-08-04 19:20

    它是一军伐、武夫,不是政治家,不知道历史。格局太小。只盯着国内抢地盘,没想到国际问题,他的攘外必先安内政策必然就不知道流球是怎么回事。

    刘靖 回复: 用户10xxx73
    或许可以换个说法叫解放,缅北越南大部分地区直到清朝时期还属于汉文化势力范围
    用户10xxx73 回复:
    那个时候二战结束不久,国际上反侵略去殖民情绪高涨,殖民势力正在失败,这个点,入侵他国明显是个蠢决定。
  • 2024-08-04 16:18

    只要没有台湾海峡这种天堑,陆地上他跑到哪解放军就可以打到哪

    UC院士 回复:
    你还别说,普鲁士打内战的时候,顺带把法兰西收拾了一顿狠的[大笑]
    用户69xxx43 回复:
    对的,校长会被教员赶到海里去![开怀大笑]
  • 2024-08-04 13:28

    这事李弥还真的干过,当时也是横扫一片,被告到联合国了。委员长顶不住压力,把领头的李弥撤回台湾了!

    用户17xxx64 回复:
    然后残部的残部被泰国诏安扫平泰国境内反对武装
    用户10xxx73 回复:
    那时候二战刚结束,国际反侵略情绪正热,这个点,不撤就等着在世界史上留恶名吧。
  • 2024-08-04 12:31

    当年还有那些地 没被西方殖民地占的[并不简单]

  • 军师 53
    2024-08-04 15:49

    中南半岛,中国南部半岛。今后叫南中半岛,南中国半岛。

  • 2024-08-04 13:57

    原始森林地区,除了有水果和种点而稻米之外要啥没啥,和落草为寇当山大王没啥区别了,老蒋怎会接受

    用户13xxx36 回复:
    九年义务教育早就普及了,为啥你跟没上过学一样目光短浅?
    守兔逮猪 回复:
    时代不同 地理位置价值就不一样 流放岭南 哈哈
  • 2024-08-04 19:04

    那时候的东南亚还是法国和英国的殖民地,蒋光头在列强面前可是孙子辈的,哪敢抢他们地盘

    瞎说大实话 回复:
    法国确实不行了,英国和美国是盟友,你感觉美国不会干涉?何况美国本来就不满蒋介石,一直想找新的人代替蒋介石,蒋介石处境很难,麻烦不要都胡扯了
  • 2024-08-04 17:38

    如果能预知未来,秦始皇,汉武帝,唐太宗甚至朱元璋都不会停下脚步。

    不平胸何以平天下 回复:
    历史学到狗身上了。
    阵雨 回复:
    秦始皇修长城就是为了防止匈奴,根本没那么大精力,汉武帝主打的是西域,南边以前也不咋地,属于南蛮。唐太宗打的主要是西北和东北。朱元璋继承了元朝在安南的统治,但是基本都是自治,后面一直爆发战争,宣德丢掉了,万历时期又爆发了明缅战争,边境就已经到了云南地界,甚至一度丢失云南一些城市。缅甸一度快要统一安南半岛,最后乾隆时期入侵云南,再次爆发清缅战争,清朝惨胜,收复了明朝丢失的西双版纳,然后就是近代战争,英法日都没讨到好处
  • 2024-08-04 16:02

    现在的民进党都是日本的余孽,若不驻进台湾,“殖民地”这个问题更难解决,经济也不好发展!不过当时应该把越南问题可以先解决!

    这瓜保熟吗 回复:
    解决不了,当时的国际形势不允许老蒋南下,而且老蒋不出海连命都保不住,北边只是没有海战能力,陆地老蒋逃到哪北边就可以追到哪
  • 2024-08-04 18:25

    退到泰国中国多一块飞地,N年后他统一中南半岛并一齐回归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祖国母亲的怀抱…功德千秋!

  • 2024-08-04 18:23

    千古罪人蒋光头!

  • 2024-08-04 16:21

    不是退去越南了,被人缴械关集中营,见了洋兵哪敢反抗

    随便 回复:
    海防站还是很牛的,打的法鸡投降
  • 2024-08-04 12:33

    能打过谁?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缅军拿李弥残部没办法还请求我国出兵越境清缴过一次[哭笑不得]
    该用户已诈尸 回复:
    扫不了的,蒋光头败退年代东南亚几个弱国都是西方的傀儡政权,欧美不会同意蒋光头横扫东南亚的
  • 2024-08-04 19:30

    老蒋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别指望他做成一件事啦。

  • 2024-08-04 11:59

    常队长心心念念反攻,不是找死嘛

  • 雪月 26
    2024-08-04 21:39

    当年老蒋打解放军打不过,对付周边的那这个国家还是如同砍瓜切菜一般轻松的!不过这货就是不打!

    用户10xxx73 回复:
    那时候二战刚结束,在这个时间点玩入侵他国,顶风作案吗?
  • 2024-08-04 16:37

    缅甸我们打了几百年都没能统一他们,估计很难啊

    用户10xxx69 回复:
    缅甸那时候已经没有本土军队了,中国远征军就是在缅甸打,那时候收缅甸易如反掌
    夏天 回复:
    清朝多次打缅甸,都拿不下来
  • 2024-08-05 03:44

    中南半岛没有法理继承,外国人让你打吗?你在清朝固有疆域内怎么打都行,你超过这个范围试试?但是在琉球群岛驻兵还是可以试试的!

    独孤无剑82 回复:
    越南原来也只是我国的属国,后来让法国拿去了,签过协议吧?签过法理就没了!
    用户98xxx49 回复:
    按国际惯例,藩属国就是领土,除非它已经独立并且得到国际公认。
  • 2024-08-04 17:03

    你以为中南半岛现在有些什么人。就跟你说都是中国人,缅北四大家族知道不,泰国毒枭知道不,都是中国人。全是明国时期过去的远征军后裔。。

  • Lewin 19
    2024-08-04 14:20

    所以又一次选择错误

  • 可可 19
    2024-08-04 17:47

    除了台湾,另外一个去处是吕宋岛,其他都不现实

    用户10xxx20 回复:
    老蒋去菲律宾考察过,准备台湾一旦被解放军打下来,就去菲律宾建立流亡政府的[滑稽笑]
  • 2024-08-04 21:12

    可笑的是老蒋的嫡系心腹黄杰中将带着成建制的大部队在越南被法国人缴械,真是可笑之极。

  • 2024-08-04 16:19

    那些不是中国固有领土。。是不是退到海南打缅甸。越南。老挝。泰国。。。一个打四个。。想死差不多。。。海南要是离大陆本土远点。。还有可能以海南为根据地。。历史好像有说蒋校长本来就是考虑退守海南

    坚强的小阿咩 回复:
    李弥带着老弱病残给东南亚的军队打的哇哇叫,不用说主力了,解放军打不过,打猴子玩似的
  • Niko 13
    2024-08-05 10:41

    那就更不得安宁了

  • 2024-08-04 22:13

    他连拒敌都不敢,还让去侵略

  • 2024-08-04 11:09

    做梦呢?

    紫宫初雪 回复:
    就凭他说的攘外必先安内
  • 2024-08-04 18:41

    老蒋可以说占天时和地理,就是鼠目寸光,所以才败退台湾。但凡他有点格局,就不会有今天日本什么事,用今天的话说,他是个内卷王。

    无系泥大 回复:
    内卷王?真看得起它
    黒嘿嘿 回复:
    错别字一堆,也就这样了。
  • 2024-08-04 20:00

    在人民解放军面前,败的太快,没等计划后路,便土崩瓦解。

  • 2024-08-04 17:53

    当年唯有东南可活命,退中南半岛没有大海天堑阻挡,守不住没有用,

  • 2024-08-04 19:39

    校长太心急,和袁绍当年类似

  • AC 9
    2024-08-04 15:40

    哪里当年还是英法殖民地

  • 2024-08-05 09:04

    校长?蒋狗能有这眼光?能这么深谋远虑?

  • 2024-08-04 18:15

    假如他统一了东南亚,我告诉你,你现在可能还在吃糠咽菜[抠鼻]

  • 2024-08-07 12:52

    真觉得残兵败将打得过英法?

    东方欲晓 回复:
    你跪久了,膝关节定型了,只能永远跪着了。
  • 2024-08-04 15:18

    退到缅甸打赢了缅军,结果呢?没有格局赶尽杀绝

  • 2024-08-04 17:04

    天天占便宜占习惯了,让别人在前面拼命,自已在后面捡

  • 2024-08-05 01:18

    你太看得起光头了,光头实际上连国内很多省都没统一,都是我们解放后自己收复的,你还指望光头开疆拓土

  • zzq 6
    2024-08-04 20:08

    如果老蒋统一了中南半岛,我们始终处于战争的危机下,没办法全力发展经济。 二战后的格局不允许直接吞并国家了,而且那时候越南,缅甸等国都还是西方殖民地

  • 2024-08-04 19:28

    如果老蒋当时退到东南亚,整合这个中南半岛。我估计美西方应该不同意,因为这个不符合美西方的利益。

  • 2024-08-04 17:14

    想多了一片西方的殖民地,他敢动手?

  • 2024-08-04 17:13

    校长应该退到美国,这样解放军可以追击到大洋彼岸,灭了美国。

  • 2024-08-04 20:22

    退也没有卵用,解放军都有口号就,宜将乘勇追穷寇!到时候没有船你看挨俘虏吗。没有海峡都不稳。

  • 2024-08-05 05:10

    退是可以,但可能云南广西永无宁日

  • 2024-08-05 10:20

    老蒋可没那胆子去东南亚,他就怕自己跟朱由榔一样被活捉了

  • 2024-08-04 17:02

    陆地上走到哪都会被四野锤死,怎么破?

  • 2024-08-04 13:45

    然后再打回来?

  • 2024-08-04 17:13

    如果没有英美苏出面干涉,打下这些地方完全没问题!

  • 2024-08-05 23:36

    看把常凯申能的,他爪子敢伸那么长吗,霉国同意了吗,被赶到越南的残兵败将都被缴械了,多久才回到湾湾,多少人死掉了

  • 2024-10-06 16:57

    黄杰那部人马到了越南立马就给法军缴械了。想想看,法兰西特么二战啥水平,就可想到常凯申的部队有多拉。也许仅仅也就退到金三角的李国辉那部人马还真有些战力。

  • 2024-08-04 17:18

    你说,他要是智商高点,他用得着退吗?

  • 2024-08-04 23:59

    理论上是可行的,实力上也是完全没问题的,要知道仅仅一小部分国军残部都能称霸金三角几十年,可惜蒋校长没那个胆量和魄力。因为那时的东南亚各国几乎都是英法等国的殖民地,他去占领必定会得罪欧美,美国也不会允许,所以蒋校长连想都不敢想。[墨镜][墨镜][墨镜]

  • 2024-08-05 07:12

    缅甸不是这样划分的!要划也是从纬度来划

  • 2024-08-05 10:38

    那是法国英国殖民地好不好

  • 2024-08-05 10:20

    天真 找屎么 双头夹击

  • 2024-08-05 08:51

    老蒋怎么玩,不得看美国怎样想??代理人而已

  • 2024-08-05 09:28

    把时间拨回20年前,全球都觉得校长退到台湾是最正确的选择。

  • 2024-08-05 09:56

    西方会支持他占领他们自己的殖民地吗。

  • 2024-09-28 07:53

    校长不想打内战

  • 2024-10-01 01:00

    蒋光头?!还是算了吧!没有大格局,只会耍点小阴谋诡计的野心家。内战外战都外行,琉球不敢要,赔款也不敢要。。。

  • 2024-10-05 23:12

    他怎么敢?那是法国的殖民地

    用户10xxx98 回复:
    法国那时候是弱鸡,主要看美苏,
  • 2024-10-21 13:34

    日本刚投降法国就开启了第一次越南战争,这时候他进去,打谁,怎么打

  • 2024-10-22 15:08

    你太高看他了!不要说退守中南半岛,就是退守琉球群岛加台湾岛,他的历史功绩上都会大大改善,可惜光头的眼界太小,看不到,看不懂

  • 2024-08-04 22:42

    校长退到中南半岛,解放军肯定会追到中南半岛,一统

    用户10xxx79 回复:
    看美苏怎么想,不是不可能的
    夏天 回复:
    小孩子,这么幼稚
  • 2024-08-04 18:48

    逃到缅甸都被灭差多了,还说中南半岛

    地平线 回复:
    事实上有一支小部队就是逃入缅北,也就是93师几千人而已打得免缅甸哭爹喊娘。直到60年代这支部队才完全解散
  • 2024-08-05 11:02

    国际问题

  • 2024-08-05 10:03

    如果是那样,战争会一直打到现在

  • KK 3
    2024-08-05 02:42

    他要有那个格局就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时候就统一中国了

  • 2024-08-04 22:38

    一个残师都能控制金三角毒品半个世纪,只能说老蒋没有大丈夫能伸能屈气度。

  • 2024-08-05 00:55

    都能把你赶到台湾了[抠鼻]在把你赶出中南半岛很困难吗?

  • 2024-08-05 07:08

    校长是光头,台湾在地图像龟背,校长的命格只有躲在龟壳里才能安全。

  • 2024-08-04 23:40

    不说退到东南亚,退到蒙古也行啊[墨镜]

  • 2024-08-05 10:05

    光头是有原因的

  • 2024-08-06 10:38

    大陆要是打到台湾,校长据说要推了菲律宾

  • 2024-08-06 07:03

    他要是有那脑子抗日能打成那样?[静静吃瓜]

  • 2024-08-05 15:57

    校长唯美国马首是瞻,否则占据日本四岛之一也够续命了,还能创造历史

  • 2024-08-05 19:08

    笑死,让他去和欧美那几个干爹抢地盘吗?逃到台湾之前,在金三角倒是留了几千国军,欺负当地武装简直降维打击,结果干爹们一个眼神,就乖乖把人拉回去了。

  • 这图老美看着真开心,这下东南亚和印度肯定以老美马首是瞻,连第一岛链都不用了,直接第一陆链[微笑]

  • 2024-08-14 01:24

    然后来给新中国添堵是不是?

  • 2024-08-17 08:43

    常凯申:上地图!

  • 2024-08-19 08:14

    你想永远打仗么

  • 2024-08-20 20:02

    这个事情你不妨跟英国和法国商量一下

  • 2024-08-23 06:06

    退到中南半岛一样被我们推进大海,因为我们的陆军天下无敌!

  • 那时去越南,法国也曾兵不了多少!山高路远,还是靠本地武装!那时进攻越南才是最佳时机

  • 2024-08-29 15:39

    实现个屁,都是英法殖民地你以为。又没有兵工厂自给自足,不靠西方支援他们的枪炮就是烧火棍

  • 2024-09-19 13:48

    去中南半岛,国民党可能就会被消灭。

  • 2024-09-30 11:35

    退守台湾和入侵南亚,这个性质不一样,一个是修养生息,一个是找死[笑着哭]

  • 2024-10-01 06:01

    校长的攘外必先安内方针,可以看出来他打仗只是为了自己。

  • 2024-10-04 16:34

    拉倒吧,现在国民党在台湾都快混不下去了

  • 2024-10-20 12:11

    无险可守,当地本身又有势力,可谓内忧外患

  • 2024-08-04 23:47

    当赵佗也是能留名青史

  • 2024-08-05 08:53

    第二赛季结束的时候NPC把安南奖励给老蒋他都不敢收,白给的都不要还指望国军统一中南半岛?[开怀大笑]

  • 2024-08-04 21:47

    蒋介石是一个没有大格局的人,说他是地主老财的格局都是高抬他

    用户17xxx14 回复:
    看看光头那里人就知道了,精是精就是格局太小,精过头了吃不了一点亏,。
    陈陈陈 回复: 用户17xxx14
    说的非常好好👌🏻
  • 2024-08-06 14:01

    然后我们再去收复一下

  • 2024-08-16 07:45

    写这文之前,先搞清楚情况;首先,二战后的缅甸是亚洲地区最富有的国家,当时的国家领袖是昂山,早就在提防国军南下了;其次,泰国是亚洲唯一没有被殖民的国家,不仅仅是英法,连日本都没入侵他们,你瞧着是他们心善吗?其三,那时候越南人美苏对抗的主战场,常凯申是活腻歪了、往刀口上撞?至于老挝跟柬埔寨,不但是内陆国,而且不是大中华地区,连汉文化都没有,常凯申怎么实行统治?

    阿卡丽 回复:
    印度都是1947年独立的,缅甸那时候更乱,老蒋如果南下,真的有机会!只是需要卖身美国而已!

大橘酱解说

简介:欢迎大家来关注我,每天精彩内容更新不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