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靠作者在神雕中“五绝”的强行设定,郭靖这一生都不可能练成九阴。十六年前的

星空壹炜 2024-10-11 20:00:15

如果不是靠作者在神雕中“五绝”的强行设定,郭靖这一生都不可能练成九阴。十六年前的郭靖,也就是个九阴小成,大约有三四成的九阴功力,但作者为了维持“五绝”的设定,强行让郭靖十六年里武功增强了一倍。 这合理吗?别说郭靖忙于军务,就算他勤修苦练,正常情况下十六年里也不可能增强一倍。或许有人说,那为什么金轮和杨过可以,郭靖就不行? 金轮可以是因为人家的龙象般若功的特点决定的,龙象是金轮的主武功,只要有层级上的进步,那自然倍增了。 而杨过继承独孤求败在海里修炼内力的方法,内力也实现了暴增。 看看郭靖从二论到神雕中期的进步幅度,能达到他神雕中期的实力值吗?肯定远远达不到呀,但这已经过去二十年了。 小说里郭靖花了五十年时间,直到襄阳城破时,才勉强算练成九阴。如果排除十六年前功力倍增的不合理设定,他最起码也得七八十年。 郭靖在内力上是有天赋的,一般人不如他。所以黄衫和周芷若,没个一百年,也想练成九阴?做梦吧。 一个小成九阴,一个皮毛九阴,居然想碰瓷二张?当真荒唐可笑啊。

0 阅读:4340

评论列表

dear

dear

28
2024-10-13 11:43

金轮功力翻倍,其他人这十几年难道就闲着吗?金轮重创裘千仞都要用三天三夜(新版改为一天一夜),可见其他人的功力同样也是翻倍的,更何况手持正版九阴的郭靖。

炼狱英雄 回复 11-12 13:08
金轮打死裘千仞用一天一夜,可周伯通杀裘千仞用了多久?从铁掌峰追到大漠才有机会杀死裘千仞,远超过三天三夜。

天高云淡 回复 11-01 11:06
一灯硬挨了裘千仞几掌都没事,可以裘千仞和五绝差距拉开的距离有多大了呀!

D调卡农

D调卡农

19
2024-10-14 01:28

真怀疑小编看懂射神2书没,九阴真经本就是道藏演化而来,王重阳不练是他本身就会先天功,和九阴真经内功大同小异,而九阴中记载的外功是黄裳为了破明教武功所针对性创造,大部分的确不是高深武功,但也有厉害的,周伯通用大伏魔拳曾压制独臂杨过的消魂掌,至于郭靖,绝对是集金庸各种宠爱第一人,身负S级全本九阴真经,S级降龙十八掌,S级左右互搏,S级个人天罡北斗阵,S级箭术,近战远攻皆无敌,唯一的5S人物,

小刚 回复 10-14 21:16
没有猪脚光环!

天高云淡 回复 12-18 06:23
王重阳都偷着参悟了九阴真经只不过瞒着老顽童不知道罢了,本身就是掩耳盗铃说他不练九阴真经就孙悟空看蟠桃园不吃桃一样可笑!

尚能饭否

尚能饭否

18
2024-10-13 12:48

《九阴真经》号称“天下武学总纲”,里面包含了许多武学,单独拿一个出来都属于上乘,并且可以速成,但真正的高手其实看不起这些诸如“摧心掌”、“九阴神爪”(白骨爪)这种东西的。所以王重阳没练,黄药师也没练,欧阳锋只练了内功部分,洪七公、一灯只练了“易经锻骨篇”,而最后练了的和没练的没什么区别,还是同一档。这说明《九阴真经》本身不如《九阳真经》完整,虽然九阳是九阴的内功部分转化而来,但修炼的体系更加完善合理。

用户10xxx72 回复 10-14 12:30
就是杂而不纯

温茶青盏寄浮生

温茶青盏寄浮生

17
2024-10-14 22:55

真会胡说八道,文中没有说什么一阴二阴三阴。第二,射雕结尾,郭靖就差不多跟五绝一个实力了。到射雕跟欧阳锋打,已经一个实力了。还有,九阴真经是最上层的武功。第三,周芷若不是九阴真经。是九阴八骨爪,属于速成有后遗症的那种。还郭靖城破连成了九阴,真会胡说八道。到神雕跟欧阳锋打就已经大成了。没有说什么九阴

一路顺风1975 回复 用户16xxx19 10-15 20:46
接了两个人的各300招,这应该是基本持平了,本来就是比武,点到即可,如果照书上所说,内力应该略强其它4人。

用户16xxx19 回复 10-15 19:12
一论能顶5绝三百招吧!不拼命的三百招!

用户48xxx65

用户48xxx65

14
2024-10-12 00:26

你是不是忘记了郭靖还有全真教内功 全真教内功特性越到后期进展越快 而且是真正的玄门内功 九阴内功虽强 但还不是真正的玄门内功 这也是为什么王重阳看过九阴真经却并没有留传的原因 周伯通后来练到返老还童的境界了 九阴却不行

末日未来 回复 11-09 19:06
九阴就是正经的玄门内功好嘛!人黄裳一正经两榜进士花了几十年修道藏,而且跟正一派等道家真人讨教而悟岀的内功不是玄门内功?搞笑嘛?

雨打风吹去 回复 11-06 22:59
正解,老顽童说过,如果他师哥还活着,华山论剑都不用一盏茶的功夫就能分出胜负。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13
2024-10-13 18:56

作者胡说八道!《九阴真经》和《九阳真经》一样深不可测(这是张无忌的原话)!郭靖最大的优点是心思单纯,最适合练内功!人家练两年就抵杨康等普通人练十年!

小刚 回复 10-14 21:15
18岁出道20多岁能给我五绝打几十回个!武学天赋还是非常高的,神雕第一人实至名归!只是没有猪脚光环了

史瓦罗 回复 小刚 10-16 19:40
在他的圈子他还是主角,就算神雕也还是在抬他

dear

dear

12
2024-10-13 11:26

金庸的笔下练功从来与职业无关,黄裳还是个文官,几十岁人从零开始。葵花宝典的作者也是个宦官,天天要伺候别人,照样不耽误他们练成天下第一。而且郭靖的作用其实是武将,忙于军务的其实不过就是黄蓉,一个武将更加不会耽误练功,要说耽误也是黄蓉耽误(所以神雕出场二人本来并驾齐驱的,结果十几年后黄蓉只比李莫愁略高一筹)。

sunfirelv

sunfirelv

12
2024-10-15 19:57

按射雕里的配置,郭靖在神雕阶段应该天下无敌了,但是剧情需要其实是削弱了

枫飘零落 回复 10-16 16:59
郭靖就是天下第一,比杨过还强点,张三丰回忆里面提过

小刚

小刚

10
2024-10-14 21:11

郭靖:练10年内功能跟5绝打的有来有回,难道几十年就不能有点进步吗[开怀大笑]

天高云淡 回复 11-01 10:10
和马钰学了两年内功,陪黄蓉闯荡江湖2年。也就4年时间就比肩2论四绝了!

史瓦罗 回复 10-16 19:43
有黄蓉和丐帮,搞点好东西还是不难的

爱虾米

爱虾米

10
2024-10-14 08:11

小编我勒个去,郭静射雕三部曲第一,射雕郭靖被强行弱化了,要不是换个主角,有杨过啥事

天天冇太阳

天天冇太阳

10
2024-10-12 07:44

嗯,小编写的字我都认识,意思没看懂。 谁说独孤求败在海边练内力的?杨过那就是大号阿三,由外及内,天赋异禀。轮子练到十层确实牛,但轮子本身练习的武功很强,只是他自己弱鸡。比如东邪南帝两根手指点他他能抗住,按老版,那是顶级的移穴,除欧阳外,其他人都不会。轮子只是实战差,招式差,进入他的擅长区间,他一点都不差。 郭靖在射雕结束到他和西毒打斗时,可没在前线混,而是认认真真的练了十几年,否则怎么可能追的上西毒?二雕中,硬钢蛤蟆功的五绝级别就这么一位。到了小编这里就是作者强行拔高。。。神雕若不是作者压着郭靖,哪里有啥杨过的事。射雕末,郭靖黄蓉可以潜入大营暗杀托雷,神雕就要明闯大营而不是潜入要挟忽必烈???

小刚 回复 10-14 21:21
从九阴真经到神雕郭靖绝对武学天赋第一人!从马玉开始教郭靖内功到射雕结尾就能跻身5绝之列了!更别说几十年后神雕!

海之角

海之角

9
2024-10-17 00:58

郭靖黄蓉谈恋爱才学降龙十八掌九阴真经,还没结婚就是绝顶高手了,孩子都大人了你说他还没练成九阴真经。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8
2024-10-13 10:42

你家有女的被姓郭的弄过不成。

浅梦易醒 回复 10-13 12:31
而且还是郭静,然后还唱了下一个天亮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8
2024-11-23 06:31

作者不看修炼小说吗?都说实战厮杀才是增进修为的最好方式。这几十年谁厮杀会比他多,加上郭靖虽驽钝却用心专一,被马钰传授内功后,用心专研能力很强,参悟北斗七星阵就是例子。达到大成奇怪吗?

圈圈圆圆点点滴滴密密麻麻

圈圈圆圆点点滴滴密密麻麻

8
2024-10-14 09:01

以前看书,明明写的是王重阳一打四“力挫”四绝。后来影视改编,为了凸显主角郭靖是第一,因为郭靖和四绝平级,抬高四绝就抬高了郭靖,然后四绝退位,郭靖就顺理成章成为第一。后面的书找不到四绝是天,王重阳是天外天的书了。其实华山论剑一整个就是王重阳的局,道家出了一个宝典九阴真经却害的武林腥风血雨!王重阳早就得到九阴却抛出去当诱饵,引来绝世高手来华山比武,再把他们吊打!这样一来又能正名道家武学是正宗,又能靠四绝出去散播九阴在王重阳手里,想要九阴就得先强过四绝,所以最后都罢手停止了腥风血雨,只剩蛤蟆在抢!

天高云淡 回复 10-17 05:48
王重阳要是能一打四还叫五绝?五绝齐名说明一对~都差别不是多大这才叫五绝,王重阳只是一对一稍胜其他人一点而以,别看电视剧看傻了!

好名出不来 回复 天高云淡 10-30 18:20
从后面可以看出,王重阳比他们上得要多些,并没有出全力,不分前后的胜出四个人,本身就是种能力,其他是比武,他是以能力胜出,所以在第二次华山论剑时,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超越了王重阳。就好比成昆和阳顶天,三十年后依旧无法超越,这是能力限制了

星空天下永夜极光

星空天下永夜极光

8
2024-10-22 12:38

这小编也不知道自己说了啥!!!那金轮的龙象功凭什么能练到高层而别人练不到???龙象功不也按设定要练多少年才能到哪层吗???看了那么多小说,主角出场就强得离谱的很少,少到几乎没有,不变强让人怎么写?现实点的话,主角还没成长就得凉凉。。。。。

忘真

忘真

6
2024-11-09 01:56

郭靖只是带领江湖人士协防,又不是朝命官,哪有那么多军务。了不起就是协助练兵,有仗打的时候打打,守一座城也不会天天打仗。又不象士兵要点卯出操,出去玩个半年都可以。

用户5582866232

用户5582866232

5
2024-11-24 05:54

老张百年功力或许能比郭靖强点,小张凭什么?周芷若练了九阴白骨爪,也就比梅超风强点(梅输在双目失明),还能和小张打得有来有回。即使功力相当,小张也是必输,因为他和金轮一样,实战能力差,招式少。

黑色柳丁

黑色柳丁

4
2024-11-23 18:11

张无忌是因为乾坤一气袋,机缘巧合,才20岁就九阳神功大成,普通情况下不练到40岁根本没可能

BHT

BHT

3
2024-10-13 11:47

孙悟空学了三年就可以大闹天宫了

㸕覛

㸕覛

3
2024-10-16 11:02

郭靖二论的时候才几岁?跟五绝打得有来有回。所以呢,别太较真。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3
2024-11-09 17:37

郭靖什么时候协防襄阳,是40-50岁左右,已经到了最顶点才去守城,不是30岁去守城。

咸吃萝卜 回复 12-26 19:28
书中说夫妻二人在桃花岛十来年勤修苦练,功力已大化境。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3
2024-12-18 06:13

战场上玩命的会打不过业亲自娱自乐的?这是什么猪脑袋才会T倍的弱智论?在战场上打活人武功没进步乁不比沵和人家一市手赢不了就寻死觅活的过吹金轮吹强?

水鬼

水鬼

3
2024-12-28 16:33

为什么评论区那么多专家总是用忙于军务而懈怠修炼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第一:九阴真经运行一个周天需要多长时间?每次修炼需要运行几个周天?早中晚休息时间能不能练? 第二:懈怠修炼的郭靖→如何完成降龙十八掌13重后劲?如何在蒙古大营,展现融合九阴至柔、空明拳理、左右互搏、全真教北斗七星阵的打群架功力? 第三:黄蓉在郭靖身边的作用→武学大脑、军师参谋、情报收集处理、宣传部部长,有没有? 第四:降龙十八掌和九阴真经,融合!神雕初和欧阳锋硬碰硬不输、神雕中和金轮法王,十三重后劲,降龙十八掌至刚出至柔,走出精修洪七公都没进过的境界!这是不是说明郭靖走到了外功反哺内功的境界,并超越了也练过九阴锻骨篇的洪七公,刚猛降龙内力和至柔九阴内力相济! 第五:神雕末,杨过评觉远九阳神功内力精纯不下于一灯和郭靖! 综合以上五点,十六年间精炼刚柔相济内力的郭靖,即使因为军务略有懈怠,但它影响的是翻几倍增长,而不是能不能翻倍增长!

红花无常

红花无常

2
2024-11-26 01:14

裘千仞不好打,铁掌水上漂,轻功绝顶,轻功恰恰是金轮最弱的一项,总是追不上。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4-11-27 15:11

看张三丰回忆,郭靖内力已经大成了

南有乔木

南有乔木

2
2024-12-10 03:32

他忙个屁军务,蒙古来了他召集江湖人组织义军,打完了解散,平常就是个白身,有什么军务让他忙?

笑青天

笑青天

2
2024-10-19 09:33

二张还用碰瓷?大张不谈,小张最强武功不过九阳。九阳还不及九阴因为只有内功而无武功招式。而练成九阴的欧阳锋洪七公等不过跟黄药师持平。后期的郭靖包括杨过明显真正实力已经略超出了五绝这个水平,打小张没有问题

一二三四五六七

一二三四五六七

1
2024-10-15 18:36

只要有主角光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石破天甚至不用练。

来到你的世界

来到你的世界

1
2024-10-13 22:58

有些人是武学奇才,有些人,给他机会也不中用啊。。

汤姆与杰瑞

汤姆与杰瑞

1
2024-10-23 19:11

你可能对军务有误解,你认为军务是练兵和筹措粮草军械,可是在前线的军务就是出去打仗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
2024-11-26 08:53

如果不是五绝设定,金轮估计被李莫愁吊打

吞噬黑洞再造宇宙

吞噬黑洞再造宇宙

1
2024-11-24 17:11

郭靖那样的笨蛋,咋就开窍了?文学作品想咋编就咋编!

张 群

张 群

1
2024-12-06 20:56

武侠世界区分正邪功法,正派的武功从来都不是速成,并且功力越高对身体越好,精神越阔达,邪功就是速成并且功力越高对身体反噬越大,也损伤精神健康并越来越偏执。

隨風

隨風

1
2024-12-17 00:32

牛逼的人物都是自创武功

黄十三少

黄十三少

1
2024-10-15 19:09

咋的,练武非要在家有空才能练?战场杀敌训练士兵就不能?实战作用不更大?更何况人家是主角

星空壹炜

星空壹炜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