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王 208 2024-10-14 10:11 他演的赵高入木三分,小人物到最后权侵朝野。心态的变化刻话到位 八千里路云和月 回复 艰难登顶 11-13 23:10 刻画到位 艰难登顶 回复 11-07 11:56 权倾朝野
zhuntiancair 198 2024-10-13 19:29 神话里演的最好的人 rontim 回复 哈哈。 10-14 12:05 胡歌在这部戏被赵高完虐 哈哈。 回复 10-14 09:54 配角演技比主角好。
宇哥 60 2024-10-13 21:52 没有纸并不代表没有其他的载体,绢和帛了解下 伤心★独恋 回复 10-13 23:00 琴棋书画了解下这四种东西时期再说吧! 用户65xxx37 回复 10-14 06:01 别傻不拉叽的
普通顾客的 49 2024-10-14 23:28 这些说秦朝没纸的,真是好好学学历史,蔡伦的造纸术是改良版,更便宜,更好用,之前用的是布娟只有达官贵人才用的起,但是也是纸的替代品,也可以作画,写字 单衣试酒 回复 10-15 18:17 也有道理,绢帛是早就有的,所以古人说沉默是金,少说话不被打脸。 敬业的喷子 回复 10-16 19:26 多读点书吧,秦朝要是有纸,大小官吏,包括皇帝还TMD用什么竹简,木牍
太白金星 49 2024-10-14 09:45 每次看到张世的赵高都忍不住吐槽,台湾腔和略显现代的演技哪里好了,演古装有点儿出戏,之前在汉武大帝里演田蚡就感觉破坏了正剧气氛,也可能是赵高太坏了,小川和玉漱的结局让人意难平吧。 洋洋 回复 10-14 10:24 本来就是穿越剧,也不算违和 ﹎⒈嘀淚′ 回复 10-14 13:41 演的很好的,人家都上北影教材了。至于腔调嘛,谁知道秦朝是陕北话还是闽南语呢
我叫夏浏 47 2024-10-13 21:37 张世,也是一位有实力的演员。 江秋月~夏(怪咖陈) 回复 用户10xxx88 10-14 06:24 还有人记得家有仙妻这部片子吗? 用户10xxx88 回复 10-14 02:03 小时候喜欢《男人不难嫁》这部电视剧
镰刀DF30501 24 2024-10-13 23:30 秦朝没有纸,但有绢 用户14xxx60 回复 10-14 19:14 有绢也用简体字么?我以为只有新中国后才用简体字的[并不简单] 浅唱幸福的小鸟 回复 用户14xxx60 10-15 07:16 1956年开始全面推广简体字,民国时期就进行过汉字简化工程。但是简体字可以追溯到唐朝以前。王羲之的书法中就含有简体字,在清朝的文献中更有大量的简体字
浅唱幸福的小鸟 回复 用户14xxx60 10-15 07:16 1956年开始全面推广简体字,民国时期就进行过汉字简化工程。但是简体字可以追溯到唐朝以前。王羲之的书法中就含有简体字,在清朝的文献中更有大量的简体字
木第族 20 2024-10-13 21:37 东汉时期才有纸,这个画像哪来的[不开心] 夕宝爸 回复 10-13 21:53 蔡伦是改良了造纸术不是发明,早在西汉时期就已经有纸了,只是那时纸很贵也不耐用 榴梿鸭 回复 10-13 22:35 这个是现代画的(很可能建馆时才画的)。古代画人像画不打立体阴影的,认为画像打阴影人会折寿。
热心邻居老王 8 2024-10-13 22:24 周仁发,阿发馄饨[得瑟]有没有记得这部剧的? JUVENTINI 回复 10-13 23:17 这个剧小时候也看了好几遍。阿发的媳妇找了个八十多老头,媳妇的闺蜜,跟越南人玩肢体语言。还相亲认识一个好像叫李美丽的小姑娘,说阿发是周家发字辈的。小时候看只觉得是运气爆表 棋盘上的咸蛋黄 回复 10-14 08:20 梦想是踢足球是吧
JUVENTINI 回复 10-13 23:17 这个剧小时候也看了好几遍。阿发的媳妇找了个八十多老头,媳妇的闺蜜,跟越南人玩肢体语言。还相亲认识一个好像叫李美丽的小姑娘,说阿发是周家发字辈的。小时候看只觉得是运气爆表
死道友不死贫道 7 2024-10-14 06:31 蔡伦是改进了造纸术,秦朝有没有纸还很难说。 用户10xxx87 回复 10-15 15:47 秦朝已经有了,只是做工复杂而粗糙质量差,没有成为主流而已
燕王
他演的赵高入木三分,小人物到最后权侵朝野。心态的变化刻话到位
八千里路云和月 回复 艰难登顶 11-13 23:10
刻画到位
艰难登顶 回复 11-07 11:56
权倾朝野
zhuntiancair
神话里演的最好的人
rontim 回复 哈哈。 10-14 12:05
胡歌在这部戏被赵高完虐
哈哈。 回复 10-14 09:54
配角演技比主角好。
宇哥
没有纸并不代表没有其他的载体,绢和帛了解下
伤心★独恋 回复 10-13 23:00
琴棋书画了解下这四种东西时期再说吧!
用户65xxx37 回复 10-14 06:01
别傻不拉叽的
普通顾客的
这些说秦朝没纸的,真是好好学学历史,蔡伦的造纸术是改良版,更便宜,更好用,之前用的是布娟只有达官贵人才用的起,但是也是纸的替代品,也可以作画,写字
单衣试酒 回复 10-15 18:17
也有道理,绢帛是早就有的,所以古人说沉默是金,少说话不被打脸。
敬业的喷子 回复 10-16 19:26
多读点书吧,秦朝要是有纸,大小官吏,包括皇帝还TMD用什么竹简,木牍
太白金星
每次看到张世的赵高都忍不住吐槽,台湾腔和略显现代的演技哪里好了,演古装有点儿出戏,之前在汉武大帝里演田蚡就感觉破坏了正剧气氛,也可能是赵高太坏了,小川和玉漱的结局让人意难平吧。
洋洋 回复 10-14 10:24
本来就是穿越剧,也不算违和
﹎⒈嘀淚′ 回复 10-14 13:41
演的很好的,人家都上北影教材了。至于腔调嘛,谁知道秦朝是陕北话还是闽南语呢
我叫夏浏
张世,也是一位有实力的演员。
江秋月~夏(怪咖陈) 回复 用户10xxx88 10-14 06:24
还有人记得家有仙妻这部片子吗?
用户10xxx88 回复 10-14 02:03
小时候喜欢《男人不难嫁》这部电视剧
镰刀DF30501
秦朝没有纸,但有绢
用户14xxx60 回复 10-14 19:14
有绢也用简体字么?我以为只有新中国后才用简体字的[并不简单]
浅唱幸福的小鸟 回复 用户14xxx60 10-15 07:16
1956年开始全面推广简体字,民国时期就进行过汉字简化工程。但是简体字可以追溯到唐朝以前。王羲之的书法中就含有简体字,在清朝的文献中更有大量的简体字
木第族
东汉时期才有纸,这个画像哪来的[不开心]
夕宝爸 回复 10-13 21:53
蔡伦是改良了造纸术不是发明,早在西汉时期就已经有纸了,只是那时纸很贵也不耐用
榴梿鸭 回复 10-13 22:35
这个是现代画的(很可能建馆时才画的)。古代画人像画不打立体阴影的,认为画像打阴影人会折寿。
用户99xxx19
拍了神话才画的画
gtgvg
中国画不是这风格,这是工业革命后写实的西方画法。西方医学发达以后,对骨骼,肌肉的研究深入,逐步完善的。古代人对这方面没有研究,画不出这样的效果
绿色水瓶座
重点这是西画啊!
奔跑的蜗牛
中国最早的纸是战国时期的麻纸,后期蔡伦是改进,不是发明。
远方
不能说一样,只能说一模一样!就是比着这张照片画的,并且是一等一的大家手笔。
Xxxxxx不摆
项少龙说,有啊,我发明的纸
热心邻居老王
周仁发,阿发馄饨[得瑟]有没有记得这部剧的?
JUVENTINI 回复 10-13 23:17
这个剧小时候也看了好几遍。阿发的媳妇找了个八十多老头,媳妇的闺蜜,跟越南人玩肢体语言。还相亲认识一个好像叫李美丽的小姑娘,说阿发是周家发字辈的。小时候看只觉得是运气爆表
棋盘上的咸蛋黄 回复 10-14 08:20
梦想是踢足球是吧
死道友不死贫道
蔡伦是改进了造纸术,秦朝有没有纸还很难说。
用户10xxx87 回复 10-15 15:47
秦朝已经有了,只是做工复杂而粗糙质量差,没有成为主流而已
青青的菜园子
就算有纸,连衣服褶子都一样就过分了啊。
无为而治
拓本,载入史册的拓本
开局一只昆
高要对易小川是真的好,什么好处都想着易小川,只是易小川人不行,什么都想着自己,也没有把高要当自己人
WU
会不会先有角色才会画像
パ漫步ペ
[抠鼻]其实他还没被阉之前还是挺好的,他自己要做赵高之后就开始变了,但是他对她妹妹是真的好,虽然是假妹妹[抠鼻]
浅笑迷离
以前不懂以为小川是好人,现在才发现高要才是好人
一合行知
秦朝纸没有推广,但是有莎草,有娟麻
专拍你们家玻璃
这里证明了:这小子天生的太监
长风万里
先有的剧照后有的画
稻粒
厨子穿越成太监
shu风中的承诺
图穷匕见是什么时候的?
专属~竹玛
这有啥牛的,西游记导演直接把玉帝本尊请下来拍戏。
ww
古人就不会这样画画
用户68xxx37
当时除了竹简,还有丝帛。
秦始皇
不一样,赵高眼睛小显得城府深
( ̄^ ̄)ゞ
电视剧花絮里面就有仿古画像了,说白了就是演员扮相像,这个明显不如花絮里的
用户10xxx96
要不说有文化的人不好骗
掬莲客
憨批,这个是绢丝的
精神病院出来的乐子人
赵高,不是太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迦叶
博物馆里的赵高画像。。。这玩意能保存到现在除非赵高还活着
拾光精选
肖像画是现代作品,写生的照片,并不是人还原照片,而是人像画的照片,
Memoryヽ唯一
羊皮,可能不?
你不对劲
博物馆里的赵高画像就一定是秦朝留下来的吗?
用户99xxx74
秦朝没有纸,但有绢和帛!
凉蚩-
这是穿越剧呀,人都穿越了,带个纸很合理吧
二师兄妖怪被师傅抓走了
人家也没说博物馆的画是秦朝的吧?
泼茶小宅
一步一步往上爬👍
时光
懂了,秦朝也用简体字
一笑醉红颜
中车府令。
走哪观花
我也笑了,请问这是纸上画的吗?
三言两语
赵高在世
论语
秦朝有帛有绢
支卜织布知
汉代没有这样的工笔画法[滑稽笑]
大牛哥哥嘿嘿嘿
赵高本高
此用户未填写用户名
你这个角度去喷只能暴露自已智商不高,另找角度会好一点。你是不是有一种固定认知:画须得画在纸上,绢,皂,锦,缎。。。就不行呗?
山河故人
这画绝对是真品,我一眼就看出是出自易小川之手
墨守成规
魏德禄[狗头]
摘星于妳
秦朝有纸没纸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他穿越了[呲牙笑]
用户11xxx05
没有纸但有布,还有牛皮
郑植
尼玛,到底哪张图在前面还不一定呢
brucepoon
这赵高的画像,是老夫当年随手画的,只是当年我是刀刻在竹简上,估计是后世挖掘出来临摹了,真是沧海桑田呐
来打我呀
你怎么知道这是纸?
蜗牛
画明显对着人画的
咕咕咕
不讨论 娟 锦 这图一看就是现代的,看左下角“赵高”两个字 简体字 秦朝有么?这就是照着电视剧画的,还选角好。
夏天
有娟。。。。。。不过就算保存到现在也需要临摹。但是这绝对不是秦的画风[滑稽笑]
那个谁
有没有可能人家用的就不是纸,比如娟,帛,布
zhuntiancair
你了不起 你牛逼
神经蛙
用布不能画画吗?
金蛇郎君
张世的确演的不错[赞]
宇宙微尘
确定不是照张世的扮相现画的?
罗密欧与忽必烈
赵高,容嬷嬷,隐藏的最深的好人[滑稽笑]
听羽
根本不用讨论纸这一点 看左下角那个鲜红的“赵高”
随风 回复 10-13 22:20
赵应该繁体[点赞]
亮子
秦朝的人物画像必须出自秦朝吗?就不能是后面的汉朝,唐朝了吗?
彬彬 回复 10-14 08:31
那是近代的西派画法
昵称不要紧
演过赵高的人与最后都会自宫,因为入戏太深
单衣试酒 回复 10-15 18:24
举例一下
大大安
定妆照吗
愤怒的小猫
专家说是真迹就是真迹,真的也能说成假的😂,看心情,
宮殿
秦朝有纸,贵且脆,不能长久保存,所以书写是竹简,绘画是布帛,锦和兽皮
地球仪
明显一个搞笑一个狡黠
九爷
秦朝有绢帛
用户10xxx59
没纸,但有画!“托之丹青”好像出于“汉鲁山王”
Loner
汉朝以后的人画的也是文物啊
你接着吹
只是展示历史文献,不一定就是古董
戴旭华
这位老师不光演的赵高演的好,长的还挺像
狂吃不胖
人照着画妆扮的 还是画照着人画的?
四海八荒
没有纸也可以帛画、皮画,但是不好保存[滑稽笑]
mihu
搜索说纸出现在西汉,更要不清楚其他搜索文献有没有。。。蔡伦总结改进,所以又称蔡候纸
能力越小责任越小
就是个外行也看出来这风格古代没有啊
兄贵皮卡皮
秦朝何止有纸,还有大秦机甲[墨镜][墨镜][墨镜]
過雲羽
出于艺术考虑,画风也不对
影子的背影
有帛
风中年华
和那个说大秦赋演秦始皇的就是按秦始皇长相找的一样搞笑
夜店人称小时工
你猜 山海经里,为啥有图?
金刚
那是布画或绵纸属于贵族宫廷高级货
用户10xxx07
有白布
用户15xxx61
哈哈哈哈!赵高一太监,他有画像也不可能传到现在,更何况这画的明显是照着演员画的,真有人信是秦朝的?还讨论纸!哈哈哈哈
王诗武
我要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爬到最高,我要做赵高~
用户23xxx82
这个赵高跟另一个祁厅长,都很好
一合行知
秦没有纸,但是有娟布
十三
有没有可能博物馆照着他画的
神魂至尊
纸秦汉时期出现,但是技术限制,没有普及,到了汉代贵族也才能用得起
韩经磊
张世的赵高堪称教科书级别
青青的菜园子
就算有纸,连衣服褶子都一样就多分了啊。
漫过清水河
有纸好吧,只是贵!东汉蔡伦只是改良了好吗?
zues
傻子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