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次!中国科学家测出量子纠缠时间差,只有232阿秒!你没看错,这是中国科学家

朝子亥 2024-10-29 12:35:58

世界首次!中国科学家测出量子纠缠时间差,只有232阿秒!你没看错,这是中国科学家的重大突破!阿秒到底有多短?1秒=100亿亿阿秒! 要理解232阿秒这个数字到底有多小,可以用一个极端的比喻——如果把一秒钟拆分成100亿亿个小单位,那么一个小单位就是一阿秒。   如果量子纠缠是“信息”从一个粒子传递到另一个粒子的速度,那这种信息传递的速度几乎突破了我们曾经的物理极限。如果未来我们能够掌握这种技术,或许信息传递可以完全摆脱现有的光速限制。   量子纠缠揭示出一幅前所未见的宇宙图景:在这个图景中,物理距离似乎变得不再重要。   232阿秒的时间差让科学家们看到了超越经典物理学的可能性,未来的信息传递可能无需依赖任何可见光速,而是在超越光速的“量子隧道”中直接传递。   这使得一些科学家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小说《三体》中的“智子”技术,一种可以瞬时跨越宇宙的超高速信息传递方式。在那个小说设定中,智子几乎可以在瞬间跨越数光年,将信息传递给遥远的三体文明。   尽管当前的研究还远未达到这样的水平,但232阿秒的量子纠缠时间差已经逼近“瞬时传递”的概念。这是否意味着,未来人类也能够如同智子一样,实现瞬间的信息传递?   而这个想法并不只是幻想。   一位科学家提到,在他们对量子纠缠的研究中,他们发现量子中的一些现象,与人们熟知的中微子有一些相似之处。科学家认为,量子纠缠的速度虽然惊人,但和中微子的独特特性相结合,未来或许会激发出一种全新的信息传递方式。   科学家的实验室内,还专门为这一现象构建了一套计算模型,以帮助他们分析中微子与量子纠缠的关系。   在模拟中,科学家惊讶地发现,中微子和量子纠缠的结合竟然呈现出一幅“桥梁”的图景——似乎每一个纠缠粒子之间,都有着某种隐形的纽带。这种纽带比任何已知的物理介质都要精密。   对于中微子的特性,科学家们做出了大胆的猜测:或许它并不仅仅是宇宙中的一种普通粒子,甚至可能是连接不同平行世界的桥梁。   有趣的是,很多科学家也会从日常生活中捕捉一些对平行世界的“佐证”。   例如,当人们经历一种“既视感”时、也就是对某种场景莫名熟悉、这可能正是平行世界交错的瞬间。科学家们开始怀疑,这种“似曾相识”的体验也许并非偶然,而是我们与平行世界中的自己在某种程度上产生了“信息共享”。   甚至在梦境中,一些人会进入一种奇特的状态,仿佛跳脱了当前的时间和空间限制,进入了一个超越物质世界的“次元”。   有学者大胆提出,梦境也许是人类意识偶尔进入平行世界的短暂时刻,带着一种量子“共振”的神秘色彩。不过,最让科学家们兴奋的,或许是这样的研究能引发无数关于未来可能性的讨论。   毕竟,232阿秒只是个开始,谁又能说不会有更快、更深奥的发现等待着被人类揭示呢?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

2 阅读:20324

评论列表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55
2024-10-29 16:40

未知的世界有无限的可能。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49
2024-10-30 15:03

这个应该不可能,因为没有仪器能做出阿秒级的响应,应该是某种方程式算法的到的结果。道理很简单,如果要测量200阿秒的尺度,就必须有比阿秒还要精确的测量方法,我觉得能扑捉这个量级震动的仪器不可思议了

阿庆 回复 10-31 14:11
如果啥事凭你的知识源想想就感觉行或不行的话,那你就是科学家了,而且比爱因斯坦还厉害的那种。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10-30 20:13
我也想到这个问题,只是至少需要比这个更精密的同步时间才能测出来

gxdxjx2001

gxdxjx2001

47
2024-10-29 22:05

那么小的数据,怎么知道不是测量误差?感觉量子纠缠就不是我们所在维度的东西,它应该是没有空间和时间的

用户1699999 回复 captor_456 10-30 06:13
你上来就喷,既然你认为他错了,那你说说你的见解。

captor_456 回复 10-30 02:24
你有脑子吗?!

用户17xxx79

用户17xxx79

32
2024-10-29 21:06

不论远近都是232阿秒的响应时间差吗?文章里也不说清楚。

冰冷的石头 回复 11-01 17:18
我们到现在还真不敢确定光速,我们测的光速都是一去一反的速度,我们对于光还没有完全理解,光发出去和返回来后性质到底变没变科学家也不敢下定义,一去一返的速度测出来了,这是不敢确定性质变没变的的速度,直接去的性质一定没变,但我们还没有测出来,可能光在反射后的性质是没变的,光速也是测到的结果,但谁都不敢确定下来,就像光的波粒二象性一样,在折射后还有什么性质谁也不确定,所以就暂时认同现在测的结果了,以后某一天也许真的会有不同的结论出来也说不定。

冰冷的石头 回复 11-01 17:06
没说,但都认为距离没关系

泫伶龙

泫伶龙

31
2024-10-30 14:43

冷知识:根据目前的物理理论,信息传递的速度不可能超过光速,否则这将打破因果律!在没有新的物理理论被证明之前,这就是铁律!

小树苗 回复 10-30 21:12
不懂就问。。。。为什么不可能呢

魔豆子 回复 11-01 19:33
没发现不等于不存在~ 你让原始人理解现在的科技他们也会觉得不可思议~

羊力大仙

羊力大仙

28
2024-10-29 23:03

传谣文章吧?量子纠缠就是个骗局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回复 10-30 20:16
关键是还有二十个赞[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回复 11-06 10:56
你上来就这样说,中国和欧美的实验室都在做这个工作 ,而且投入海量的资源,各国的政要财团都是傻子,就你聪明。

用户43xxx21

用户43xxx21

18
2024-10-29 23:03

编,继续编

遥远

遥远

18
2024-10-30 14:13

如果你的电脑里运行一个游戏,游戏地图是个宇宙,宇宙里有量子纠缠的两个粒子,量子纠缠的时间差就是从一个粒子到你的电脑CPU再到另一个粒子这么远距离除以光速(现实世界光速,不是游戏世界光速)。

大鱼海棠 回复 11-01 03:33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才能开挂?[害羞]

阿东 回复 11-02 09:34
其实是两个纠缠的粒子都受CPU控制,所谓时间差是信息从CPU传到粒子的时间差,有可能本来就是同步的,没有时间差,只是人类的测量误差而已。

燃并暖

燃并暖

18
2024-10-30 18:34

人死了之后,就是掉进了时间与时间之间的缝隙,可以随意穿越他从出生的那一刻跟最后死亡时间之间的任意一个片段

ymxx 回复 燃并暖 11-02 10:48
时间本来就是个主观概念,时间本来就不存在

燃并暖 回复 11-02 06:44
大树无法理解蚂蚁的世界,蚂蚁无法理解兔子的世界,兔子无法理解小鸟的世界,小鸟无法我们的世界,我们无法理解死亡以后的世界!反正用我们现在的常识去理解死后的世界,一切也都是猜测和想象而已!我也许不懂什么是时间,但我知道人的思维应该可以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

潇湘夜雨

潇湘夜雨

17
2024-10-30 01:33

量子纠缠不能传递信息,你又不能控制量子态坍台后一定会是什么状态

用户10xxx22 回复 潇湘夜雨 10-30 19:57
纠缠或自相干才是叠加态,其它量子状态是几率分布。

潇湘夜雨 回复 10-30 13:22
量子态是叠加态啊

远浪

远浪

16
2024-10-29 19:50

我测出来的是231阿秒比这个快一点

郭大叔 回复 10-30 03:11
我抬头一眼就看到三千零一亿光年外的xx星球上几个像地球美女一样的生物在直播带货,我指给你看,就在那个方向,看到了没有?[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息灭贪瞋痴

息灭贪瞋痴

16
2024-10-30 06:26

这其实不叫纠缠也不叫传递,其实就是自己原本知道自己

飞向宇宙

飞向宇宙

10
2024-10-29 21:13

修真可以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10
2024-10-30 04:34

赶紧做个梦

雪月

雪月

9
2024-10-30 10:12

图片用科学计数法!你就不能用吗?

虎軀一震

虎軀一震

9
2024-10-30 14:58

将人体的数据全部量子化再进行传输,就可以超光速的在宇宙里面穿行了

不知是谁

不知是谁

9
2024-10-29 21:53

量子纠缠不是瞬时的吗?

zf 回复 10-29 22:21
瞬时 是什么?

悠悠岁月

悠悠岁月

8
2024-10-30 11:55

科普理解一下,量子就是脉冲波,类似于单位脉冲级别的脉冲波,这里的纠缠速度就是这个脉冲波的传播延迟

用户12xxx12 回复 百万网友 11-02 05:44
你才是真的敢说,谁和你说量子纠缠就能传递信息的,自媒体看多了吧[屎]

百万网友 回复 11-01 23:33
你不知道不代表别人不知道,还全世界都不知道,你还真敢说。物质传播无法突破光速是因为有物质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有物质转移,量子传输的原理不是物质位置发生转移,而是一对纠缠的量子A和B,A做什么,B就同步做什么,中间没有任何物质变化位置,A画个圈,B就在别处同步画一个一模一样的圈,没有时间差,所以信息传递可以突破光速!你要记得,量子和中子质子中微子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它不是粒子不是粒子不是粒子!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7
2024-10-30 18:52

这不是标识速度的,你得搞清楚这只是空间单位。所以这与常数光速没关系。

专杀牧羊犬

专杀牧羊犬

6
2024-10-30 21:03

一旦技术突破那么登录月球火星将是轻轻松松!

施瓦辛格

施瓦辛格

6
2024-11-01 18:41

扯蛋,圆周率都没算到100亿亿位!

鸿 清

鸿 清

6
2024-11-02 00:54

说这些谁懂

金色年华

金色年华

6
2024-11-01 10:24

我看了看我的手表,放弃了验证正确与否的想法

闾左之流

闾左之流

5
2024-10-30 18:48

厉害了,期待有更大的应用成果出现。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5
2024-11-01 03:32

我们知道这有啥用?离实用差不知道多少年

qzuser

qzuser

5
2024-11-02 09:41

以拼多多的100元奖励金要想领到手的精神就知道阿秒了![赞][赞][赞]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4
2024-10-30 09:17

按照爱因斯坦理论,可能可以制造飞行器星际穿梭,甚至时光倒流

用户67xxxx87

用户67xxxx87

4
2024-10-30 06:57

从量子理论来看的话,修仙小说中的传送阵有了科学依据[哭笑不得]

BXnby

BXnby

4
2024-10-30 14:13

如果把阿秒看成秒,那么1秒折算过来就是3千万年[静静吃瓜]

成成哥

成成哥

4
2024-10-30 21:20

有啥用?怎么证明数据是对的?

沈和景 回复 11-01 12:13
现在包括大学内的教材很多概念都落后前沿科学五十年,很多你现在学的物理概念已经被新的成果部分推翻或者直接不成立

盘爱坊没了

盘爱坊没了

4
2024-10-30 13:42

突破了四维,一切就好解释了[并不简单]

飞灵转移

飞灵转移

4
2024-10-30 10:35

Loner

Loner

4
2024-11-01 21:14

质子也没突破光速限制,没好好看就别瞎扯

仗棍行天下

仗棍行天下

4
2024-11-02 03:06

神仙掐指一算猴哥有难,应该就是最高级的量子纠缠技术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4-10-30 14:53

这时间怎么测量出来的[静静吃瓜]

梵天

梵天

4
2024-10-30 22:12

232这个数是哪里来的,怎么来的,这是个问题

天涯

天涯

4
2024-10-31 14:49

当你分不清自己是在真实时间还是量子计算机中的AI虚假世界的时候,那两者没有什么分别了,不可能的事情,可能就是真的,人类真的活在梦里。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4
2024-11-02 09:56

主要是火星可以实时

思索在宇宙的边缘

思索在宇宙的边缘

4
2024-10-31 12:35

红警里早就有了

游客

游客

4
2024-11-02 08:02

当我说出:牛逼,就已经用了2百亿亿阿秒

用户11xxx40

用户11xxx40

4
2024-11-01 19:46

量子如果能传递信息,也能传递物质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4
2024-11-02 03:48

本来就是骗经费的..还较真了..

获得感

获得感

4
2024-10-30 19:46

会不会这不是量子传递的速度,而是观察者造成的

任九先生

任九先生

4
2024-10-30 20:02

我测过了是0.01秒

江湖小小七

江湖小小七

4
2024-11-02 07:32

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时间是怎么产生的,地球自转一天是24小时,地球围绕太阳公转一圈是365天,如果地球不自传也不公转,那么就没有时间这么个概念,也就是说时间是相对的,那么,宇宙中,是不是不存在时间这么一概念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4-10-30 10:39

量子即骗子

Sayid

Sayid

3
2024-10-30 07:58

npfa

听月狼君

听月狼君

3
2024-10-30 14:20

七龙珠 孙悟空的瞬移[并不简单]

中国人

中国人

3
2024-10-30 16:23

科学的尽头是佛学,有一丁点儿接近了!

怀念点点

怀念点点

3
2024-10-30 00:11

再过一千年,人体瞬间瞬移也不是事,前提条件是人类别被自己毁灭!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3
2024-10-30 12:29

上帝说不要时间,这个时间是你测量的时间

蓬嘉来⁸

蓬嘉来⁸

3
2024-10-30 17:00

做出一点实际的东西出来才行,天天吹牛逼有软用

太阳系蓝星地貌传统修理工程师

太阳系蓝星地貌传统修理工程师

3
2024-10-31 12:27

只是测得目前上限,下限还不知道是多少的

莫须有

莫须有

3
2024-10-30 22:11

利害

闹钟企鹅

闹钟企鹅

3
2024-11-01 13:42

量子纠缠没法传递信息

两猫一鼠

两猫一鼠

3
2024-10-30 21:20

三体是一部较为严谨的科幻小说,里面并没有超越光速,也没有违反现有物理定律

沈和景 回复 11-01 12:16
你现在学的物理定律已经是五六十年前的了,版本还没及时更新,有的可是被推翻了

时间停止

时间停止

3
2024-11-01 07:24

退一万步讲,这种量子纠缠能被精密仪器检测,人的肉眼是感知不到的,那大脑可能也来不及反应。

证哥

证哥

3
2024-11-01 20:03

没有什么东西的速度能超过光速!

用户12xxx29

用户12xxx29

3
2024-11-01 20:39

有这么准的计时器测量?

看不惯

看不惯

3
2024-11-01 15:43

其实我早就算出来了,是198.53248阿秒

大卫

大卫

3
2024-10-31 11:49

只是在uc上测出来的而已

电音猎人

电音猎人

3
2024-11-02 10:15

不可能

Ryan

Ryan

3
2024-10-31 21:47

应该不是真的吧,如果是真的,那得重新定义物理单位秒的定义了[抠鼻]

gxoscc 回复 11-26 08:13
不要以自己的认知去怀疑前沿科学,就拿现在商用的激光器来说,现在都出到皮秒激光器了,从毫秒到微秒到纳秒再到皮秒才过了多少年。

沈和景 回复 11-01 12:15
秒这个单位可是几百年前的时间单位,前沿科学可是把时间单位分割成宏观和微观,跨度都不一样

lwhailwhai

lwhailwhai

3
2024-11-01 13:46

100兆阿秒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4-11-02 23:54

深入研究量子纠缠是不是能发现超光速的办法?

倚劍醉紅颜

倚劍醉紅颜

3
2024-11-03 12:31

用这概念造出来的CPU、显卡、内存,岂不是爽翻天[呲牙笑]

不懂你太多

不懂你太多

3
2024-11-18 21:21

光速是设置好了的,圆周率为什么除不尽?那是因为最小粒子之间的距离不确定

江城晓原

江城晓原

3
2024-10-30 13:59

中微子和量子结合?中微子测量都还没有搞定。瞎球扯!

光明

光明

2
2024-10-30 10:42

太极

用户55xxx54

用户55xxx54

2
2024-10-30 08:51

普朗克时间是多少

rain

rain

2
2024-10-30 05:49

古代的千里传音,我能在千里之行把信息传送到你意识里

用户68xxx00

用户68xxx00

2
2024-10-30 14:51

与距离没有关系吗?既然存在时间那么就必然与距离存在关系

默默无语

默默无语

2
2024-10-30 13:00

科学的尽头是神学!

嗯嗯嗯

嗯嗯嗯

2
2024-10-30 12:32

宇宙通信,不再遥不可及了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战忽局抬杠处常务副处长

2
2024-10-30 19:31

作为一名合格的键盘,表达1阿秒单位应该用100000000000000000000分之一秒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
2024-10-30 11:18

空间穿越

蓝色月光

蓝色月光

2
2024-10-30 01:36

这难道不是误差?你的测量工具 就是准的吗?

用户58xxx30

用户58xxx30

2
2024-10-29 20:59

不清楚是如何测得的结果?

开怀大笑

开怀大笑

2
2024-10-30 09:56

无头无尾的文章!果真的话,这都可以或诺贝尔奖了!

赵红滢

赵红滢

2
2024-10-29 22:08

越说越神

尚可

尚可

2
2024-10-29 23:13

量子纠缠不可测

八七六二

八七六二

2
2024-11-01 13:37

比农村人口退休金还少

Kobe

Kobe

2
2024-10-30 12:18

所以瞬移不是臆想

du

du

2
2024-10-31 12:51

如果。。。应用这个技术,实线星际跨越,就是易于反掌

思之明之

思之明之

2
2024-10-31 09:01

我想问下普朗克时间是多少秒?

海哥

海哥

2
2024-10-31 12:21

错了,必然小于5啊秒

Let me see

Let me see

2
2024-11-01 06:13

一般般,比我完事的速度还是慢点

怕娃落地

怕娃落地

2
2024-10-30 23:49

这你多说几啊秒别人也不好反驳啊😂

sumeng

sumeng

2
2024-10-31 23:08

假文

森深细语

森深细语

2
2024-10-31 10:40

我们的世界极有可能是量子计算机模拟出来的世界

水鬼

水鬼

2
2024-11-02 04:24

这种研究拿不了诺贝尔奖的

ID船长

ID船长

2
2024-11-15 19:09

人只要闭上眼睛,就能看到量子纠缠了

细眼看世界

细眼看世界

2
2024-11-27 23:55

量子物理我听不懂但是我为祖国骄傲。

卧龙岩少

卧龙岩少

2
2024-12-11 23:30

我们的世界至少还有两个维度没有被发现,一个是光速世界的维度,像电磁波随随便便光速运行,光也是电磁波的一种,另一个就是量子纠缠的维度,横跨数亿光年也能瞬间链接反应。

半梦半醒半浮云

半梦半醒半浮云

2
2024-11-01 12:36

理论依据而已,并不能证实?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
2024-10-31 12:06

当年测光速那个仪器,真是脑洞大开,至少还能理解,现在阿秒不知道什么理论,太牛

fyzhe77

fyzhe77

1
2024-11-01 09:45

会不会是学术造假

挥挥

挥挥

1
2024-11-01 10:41

现有理论定义量子纠缠不能传递信息,处于量子叠加态的东西不能被观察,否则直接坍缩为确定状态,既然不能被观测如何传递信息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1
2024-11-01 11:38

胡说,我测出来咋是250阿秒呢

一米八一

一米八一

1
2024-11-02 21:35

这个拿不到诺贝尔奖真的说不过去

猜你喜欢

朝子亥

朝子亥

历史无声却震耳欲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