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最忌惮的日本驱逐舰就是“金刚级”,要知道在055大驱问世之前,我们连一艘能与之匹敌的驱逐舰都没有,这让当时很多军迷感到失落。
而如今,055大驱问世且服役后,我们不禁感慨,这就是时代的力量,曾经金刚级所能傲视一切的火力和技术,在055面前根本不值一提。要知道055大驱在火力和技术上的优势实在是太过明显,就拿最常见的导弹攻击来说,在055大驱上可以发射大量的YJ-18和YJ-21超音速反舰导弹,而金刚级最多也就发射几枚老式的“鹰”式反舰导弹(实际上金刚级是发射不了几枚的,因为它根本就没有专门的反舰导弹发射管)。而055大驱上的YJ-18和YJ-21也都是双重发射方式,即使发射管被敌方打掉,仍然可以通过竖井发射其他导弹,这在金刚级面前简直就是碾压级的存在。更何况055大驱上还有大量的新型防空导弹,可以对来袭的敌方导弹进行拦截,就算真的出现了以饱和的方式发射反舰导弹的情况,055也可以通过不断发射各种导弹来进行拦截,直到一种拦截有效为止。
由此可见,就算是在真正的战争中,金刚级都很难发现055大驱的存在就已经被消灭了。

90年代金刚对我们的威胁并不是他的反舰能力。而是他的防空警戒圈太大。我们的飞豹,歼8-2穿透不了他们的防空圈。他可以打我们,我们打不了他。而且我们的电子,雷达远远落后。想打他需要付出很大代价。同时,我们海军防空能力弱,缺乏区域防空,预警,末端反导更是极其缺乏。那时不是金刚有多厉害,而是我们确实太弱了。52b,现代出现,我们就不太怕他们了,最次不会惨败了,52c,54a服役后,我们基本就可以胜率过半了。2d出现基本上属于碾压了。55就不用说了。
052c基本上就可以与金刚相提并论了。当时是各有优劣。纯海战,金刚防不住52c的鹰击12,但52c可以防住金刚的猴版鱼叉,并且52c是有源相控阵,技术比金刚无源领先一代。但抗饱和攻击方面,任务多样性方面确实不如金刚。因为载弹量少,中近程防空火力弱,近程雷达也不是很强。反潜也不如金刚,没有火箭助推鱼雷,且反潜机也没有优势。(虽然金刚没有机库)
055就说导弹性能就没有对手了[哭笑不得]跨时代碾压,精度和射程就完爆了,电子系统,雷达,以及卫星都是自家的东西没必要吹,牛夫人了。海军就差超级战略核潜艇和核动力航母,空军就差远程隐轰了,补齐了军事上基本没短板了
用户18xxx33
052D对标日本金刚~~军盲
人豺鏆阀V狼狈不堪
您与楼上的不同,讲的中肯,是正宗老军迷。。90初的倭海自的先进与规模其实应该是排位世界二三的,水面比苏俄强,水下弱于苏俄,规模超过英法,而我们当时的舰船虽然规模大但太落后了,讲的是海上拚刺刀。。感谢邓公改开吖,这二十年的海军真是日新月异扬眉吐气吖[玫瑰][玫瑰][玫瑰]
DOCTOR YUAN
055应该是对标朱姆沃尔特级,不过老朱废了。
用户10xxx02
日本人喜欢搞偷袭!
持证上岗的法师 回复 01-05 22:12
什么年代了,卫星雷达是摆设,各种预警设施都是好看?
爱廷续2025 回复 持证上岗的法师 01-09 21:03
要时刻提高警惕,搞偷袭什么时候都不过时,历史证明过
西北射天狼
那还在做舔日的梦呢?设么叫除了055之外,他除了大一点之外哪里比上52D了?不懂军事就瞎逼逼
金色年华 回复 01-07 07:16
052D前期型号就和它平起平坐了,中期型号就把它超越了,到了最新改进型金刚也就是个花瓶而已
清净丶 回复 金色年华 01-11 05:20
现在是叫爱宕,摩耶,不过不重要了。
考古
最后一段话胡说八道了,他削减经费,军队过紧日子,96后才发展,人也走了
LS
二者差二十几年,没可比性。
海边人 回复 01-07 13:27
问题是现在萝卜头能拿的出手就是这个了
清净丶 回复 海边人 01-11 05:21
它爱宕,摩耶也是才出来的,但是顶多比052D最新的强些
龙勃透镜
金刚级是防空驱逐舰,别说052D了,第二批次的052C随便一艘就能平A它
怪蜀黍范er
啥也不懂就在这瞎咧咧!055导弹发射管在哪?厨房?厕所?
不动如山
后代当永远记住马关条约
东风007
金刚面对052C还能平分秋色,放出052D,即便小日本放也金刚升级的日宕级也没戏。美国贼得狠,限制其进攻性能,还限制其数量。
叶落随风
放p,052D可以碾压它,除了吨位小些,垂发单元数量少点。
阿鬼
日本现在也有爱宕,有摩耶
凡月洋 回复 01-07 00:33
日自对我们的威胁不在于水面。而在于潜艇。所谓威胁,也就是做不到完胜,有战损风险。但日自的潜艇,绝对不会有第二次偷袭机会。就是一次性的
凡月洋 回复 01-07 00:29
这俩只是防空平台,反潜也不错。但是反舰能力对中国而言就可以无视。属于防御型平台,而且没有攻陆武器。说白了第七舰队的炮灰功能舰。。而中国的驱逐舰强在反舰,以前反潜,防空短板从2d开始基本也解决了,。很简单yj12,yj18,yj21开始,日自就几乎无法拦截了,更不用说饱和攻击了。而我们拦截0.9马赫的猴版鱼叉比较轻松。更不用说射程的巨大优势了。现实是,我们还没进摩耶的射程。摩耶已经被我们的远程超音速导弹击沉了。
凯哥
金刚都多少年了,第一代宙斯盾系统吧,你拿日宕级来比差不多。而且日本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军舰上攻击型导弹很少,绝大多数是防御型武器,和055比,有点自不量力。
浮生若梦 回复 01-07 22:09
现在是摩耶级了
ZY 回复 浮生若梦 01-08 12:12
不管它什么级,都是猴版伯克级
王德发
将武器系统模块化就行了,就算是055以后也会更迭换代,有了新武器拆装也方便,另外,日本的研发能力一点不比我们差,看谁投入多谁的武器系统就升级快,美国之前投入的少?现在不也慢下来了,很多生产线估计都没了,对比一下苏联军工实力,现在的大鹅也比不上,所以这有什么好吹的?这东西就更房价一样有生命周期&[得瑟]
金色年华 回复 01-07 07:19
日本现在能研发啥?前些年如果他的心神能够再发展下去,日本工业还有的一看,结果集日本工业整合大成的一架验证机,就飞了不到10回就被美国叫停了,日本至此再无任何希望玩研发了
CKC 回复 金色年华 01-07 11:36
就那架破心神还用了老美的诸多技术和设备,风洞微波暗室也离不开欧美,欧美只需要不对日本开放转让任何技术和设备,像制裁中国军事禁运所有武器技术和设备一样制裁日本,日本直接就原地暴毙了,老龄化严重的一亿来人还想撑起全套的军工体系,做白日梦而已
我在日本当痴汉
一名小鬼子进入评论区,看见你们疯狂撕咬,嘴角露出邪魅一笑,默默地退出了评论区
用户10xxx41
倭寇鬼子这乱七八糟的,越难看战力越拉胯
墨鱼蛏子
零五五哪里有发射管,你这是胡勒呀
飞的雨
傻子,055没有对标的。
用户10xxx47
干一架就知道了
触不可及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哭着笑]
爱廷续2025
当年我们落后他们的是电子科技,现在我们电子科技已经是智能化了,大大领先他们
CKC
金刚对标的是美国老掉牙的伯克1,052d就足以镇压住它死死的了,还055服役前无法匹敌,笑话[抠鼻]
用户13xxx07
建几艘万吨级无人机母舰、携带三四百架中程🈚️人机远比什么舰艇都厉害了
姑苏猎人
052D就能吊打它,哪需要055出马
留下一个屁
现在缺的是“奶妈”,和过硬的可靠的反潜。
台湾舰
那就拿它练练手。
地低成海
不懂就不要乱写
用户16xxx12
跟二三十年前的比没意思啊[哭笑不得]
平头哥
自欺欺人的文章
明白人
鹰击—21,超级恐怖存在!
军临天下
雷达我们就没有对手,整个宇宙
田园风
光看照片上面杂乱无章,这军舰就不怎么样。
擱淺
现在日本敢偷袭直接核弹炸沉
縣南三十里
军盲文
用户10xxx32
放NM的屁!052D稳压!
奶爸2019
光看外面,那粗糙的工艺[滑稽笑]有90年代的即视感
暗里着迷
52D,就可以爆捶他
随风演绎
金刚级和052D对比,尤其是反舰导弹差了很远!更别提划时代的牛夫人了!
真的是我
055没对标的啊,实在说有,只有苏联的伏龙芝升级版,但都没造出来,或者没有后续了,055就是武库舰的第一舰,宙斯盾都老掉牙小垃圾了。
天下无双
有潜艇有飞机导弹,为什么非得用驱逐舰
清净丶
牛夫人[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现在的军迷太幸福了
半梦半浮生
金刚了不起就052D早期型号水平
来自深圳的拾贝者
052D甩金刚级一条街。
保卫科的
小日子的八八舰队已经是昨日黄花
千里快哉风
痴呆吗?055上还有发射管?
鵬程萬里
不懂装懂胡说八道
无人之境。
88舰队在零几年还是中国海军劲敌,现在只能算小卡拉米了
William
竖井发射是指啥?
悦洋
作者真的知道055是啥吗?
用户10xxx38
小日本儿给我们的血海深仇不能忘记,注定要干掉小日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