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交警在直播中一本正经地强调:“就算你窜稀拉裤兜子了,也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沐阳暖辰 2025-01-08 20:32:08

近日,一位交警在直播中一本正经地强调:“就算你窜稀拉裤兜子了,也不能占用应急车道!”谁也没想到,这句“直击灵魂”的发言瞬间点燃了网友的讨论热情。应急车道的使用规则,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 直播发言一出,评论区瞬间“炸锅”。有网友愤愤不平地发问:“应急车道不就是应急用的吗?肚子疼得不行了,还要继续开车,这不是拿命开玩笑吗?”支持方则毫不示弱地反驳:“应急车道是留给救护车、消防车这样的救援车辆的。你肚子疼是急事,但难道比别人的命更重要吗?” 当然,也少不了一部分网友用幽默化解尴尬:“交警同志,您怕是没体验过拉裤兜子的酸爽吧?那时候的绝望,真的忍不了!” 争论中,一位自称医生的网友的观点引起了广泛关注。他指出:“严重腹泻或腹痛确实会影响驾驶安全,因为注意力分散会增加事故风险。不过,占用应急车道显然不是解决办法。司机遇到紧急情况时,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尽快驶离高速,或者在最近的服务区停车,而不是随意占用公共资源。” 交警部门随后也发表了进一步的说明:“应急车道的确是为紧急情况准备的,但‘紧急’指的是与公共安全或生命救援相关的情况。个人身体不适虽然特殊,但仍然应该遵循规则,避免占用应急车道。” 然而,这份说明并未平息争议,反而引发了更深的讨论。一些网友分享了自己在高速上“窜稀”的亲身经历:“有一次在高速上肚子疼到不行,只好停在应急车道。刚停下不到两分钟,后面的车差点追尾上来!当时真的很慌,但也没别的办法了。” 还有人提出了折中建议:“既然高速上常有突发情况,为何不在路边设置一些紧急卫生站或专用停车点?这样既能解决突发需求,又能避免占用应急车道。” 这场关于“窜稀与应急车道”的争论,实际上折射出交通规则与人性化管理之间的矛盾。支持严格执行规则的一方认为,如果每个人都以个人需求为借口破坏规则,必然会导致混乱,甚至影响生命救援。而另一部分人则呼吁,规则应结合实际情况,给司机留出一定的灵活空间。 随着讨论的热度不断升高,交通部门也迅速做出回应,表示将考虑增设更多服务区和紧急停车点,并加强宣传教育,帮助司机在突发情况下做出正确选择。同时,相关部门也承诺将继续优化道路规划,尽可能减少此类问题的发生。 与此同时,交警的“窜稀论”也成为网友创作的素材,各种段子、表情包层出不穷。其中最火的一句莫过于:“窜稀不可怕,交警在后面才可怕。” 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更是规则的底线。无论是司机还是管理者,都应该在规则中找到平衡点:既要严格执行规则,保障公共安全,又要在人性化管理上有所改进,解决现实问题。 或许,“窜稀事件”带来的争论与反思,正是推动交通规则不断完善的契机。而未来,我们期待的是一个既有规则,也充满善意的交通环境。

交警。网友都错了 何为应急车道 正常不堵车的时候 消防 救护都不会走应急车道 当堵车时应急车道就显示出它的重要性。所以堵车时就不能占用。而不堵车时就是给过往车辆应急用的 这才是正确的

应急车道在道路拥堵路段禁止占用,其它路段有限时占用,不然应急车道就没有应急的效果了。

8 阅读:266615

评论列表

jiangtao

jiangtao

656
2025-01-09 23:38

不堵车的时候,应急车道为啥不能停一下?

indreamboy

indreamboy

404
2025-01-09 22:09

大客车司机心梗,感觉到自己不行了,用尽最后的力气把车停在了行车道上,没敢往应急车道打一点点方向,否则就是违法。三分钟后一辆大货从后面追尾大客车,全车殁。这样的结局是不是就美好了?

蛋炒饭 回复 01-10 01:18
于是应急车道上救护车消防车火速赶来

漩涡飞机售票员 回复 蛋炒饭 01-10 02:45
两位当面退出文坛我是极力反对的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300
2025-01-09 22:08

既然“应急车道”只允许紧急救援时使用,就不该起这个名字来误导民众,改名叫“紧急救援专用道”吧。

台湾舰 回复 01-10 08:36
应该是特种专用车道 不然体现不出这条道的牛逼属性!

冰寒 回复 01-10 08:20
确实应该改名,就好像公交专用道,

纷纷扰扰

纷纷扰扰

150
2025-01-09 16:04

你开车窜稀还能预测是吧,你是哪路神仙呀,还能测吉凶祸福是吧

沧海一鼠 回复 01-09 19:31
都要拉裤兜子里了,还研究能不能占用应急车道的问题,说明还是不够急。正常急的直接停车,下车方便,大不了扣分罚款。

卡贝 回复 01-11 04:30
6分跟拉裤兜你选一个呗。占用了也不是就会枪毙。30公里一个服务区,高速上10来分钟就能开到,用极少的情况来跟生命安全的法律规定杠有啥意思?这次你拉稀,下次他晕车了停不停。

扁舟渡狂潮

扁舟渡狂潮

127
2025-01-10 17:06

高速公路上出事故,[抠鼻]当时死不了的就死不了,当时不行的,还能等到你救护车等你警车和消防车来到救命?那也是隔靴挠痒,远水解不了近渴,饮鸩止渴。[抠鼻]纯属扯淡的说辞。如果说直升机救援,那作用倒是天差地别。说白了就是他们的专用车道。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127
2025-01-09 20:09

人总是站在自己角度来看待问题,把问题自行脑补成对自己有利的诠释……暂且不论交通运输部和公安部交管局对应急车道的应用范围定义是否过于僵化和不近人情,就目前而言,应急车道就是这么定义的,你自己有急事暂时用一下,被抓到了就老实认罚,强词夺理是没有用的——从一开始应急车道的应急对象就是道路交通的系统应急比如堵车,事故等。它从来都没允许过行驶中车辆的个体应急。那么应急车道的使用对象就仅限于道路交通管理维护救援部门在道路交通系统需求而非个体需求中使用。所以一旦被罚,可以申请撤销,不能撤销就老实认罚,强词夺理自行更改应急车道定义大可不必,关键是交管部门他们才不管你自己是怎么定义的,哪怕你有一万个道理也不行,必须是法定的才可以,而现在应急车道法定使用对象就是养护,交管,消防,救援部门……

Mrjoke 回复 01-09 22: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的解释,机动车在高速行驶时,非紧急情况不得占用应急车道。并没有专门指出是哪种车辆才可以使用,应当视为所有的机动车,而紧急情况的认定也不应该以交警自己的主观感受为准,应该以是否影响行车安全为标准,众所周知,开车不能打电话抽烟,就是因为这会让驾驶员分心,造成安全事故,那么拉肚子是不是比这两者更让人分心?所以交警这个说法不但不合法,而且也不合情,属于对法律的理解错误

买火柴的怪蜀黍 回复 Mrjoke 01-09 22:38
开车不准打电话抽烟,但是也不准肚疼拉肚子呀[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逝水年华

逝水年华

92
2025-01-09 21:10

那就不要叫应急车道,叫特种车道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7
2025-01-09 21:02

本来高速是有紧急停车带的,后来的高速偷工减料给取消了

顺其自然 回复 01-10 07:11
武深高速湖南湖北段隔几公里就有一个停车带,确实很方便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1-11 20:49
大货车喜欢停了睡觉

用户14xxx78

用户14xxx78

67
2025-01-10 00:17

应急应急,不堵车时候应谁的急,如疾病,爆胎,死火,无油,各种忽发情况,难道停在中间车道,搞笑的吧

黄金脆皮鸡 回复 01-11 10:17
停在路中间是扣12分,停应急车道是扣9分。没有驾照就不要评论了。如果人不舒服,可以停应急车道,但是要开双闪,人撤离,150米放警示牌

用户23xxx75 回复 黄金脆皮鸡 01-11 15:49
但交警说的是不许停车啊,你看不懂中文吗?

扬 帆

扬 帆

61
2025-01-09 18:45

应急的定义太过窄,是无法发挥正常应急作用。

披着狼皮的羊

披着狼皮的羊

60
2025-01-09 22:31

离了应急车道,救护车、消防车就无法在高速上行走了吗?

冷眸世界 回复 01-10 00:54
应该说是应急车,道。不是应急,车道。[开怀大笑]不过真不舒服或者拉肚子,服务区远的话,一般人都会直接停。

用户65xxx37 回复 01-11 11:29
应急车道是正常车道走不了的情况下紧急避险用的。肚子疼你顶多洗裤子,应急车道被占那可是人命关天的。高速上车速那么快,万一出车祸或者有车辆在路上抛锚了,没有了应急车道紧急避险,都堵那里,后面车刹不住撞起来那就不是一辆两辆的事了。这是交管部门用多少血淋淋的教训换来的规则,没什么十万火急人命关天的事大家还是劲量遵守。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60
2025-01-09 19:03

公共安全和生命救援都是偶发事件,小概率事件,如果此时几条行车道上都没车,也必须走应急车道么?

用户65xxx37 回复 01-11 11:28
应急车道是正常车道走不了的情况下紧急避险用的。肚子疼你顶多洗裤子,应急车道被占那可是人命关天的。高速上车速那么快,万一出车祸或者有车辆在路上抛锚了,没有了应急车道紧急避险,都堵那里,后面车刹不住撞起来那就不是一辆两辆的事了。这是交管部门用多少血淋淋的教训换来的规则,没什么十万火急人命关天的事大家还是劲量遵守。

台湾舰 回复 01-10 08:36
这交警的意思就是如此!

反对无效

反对无效

46
2025-01-09 23:41

这个警察也是按自己的理解来解释的,心脏病是急症,腹痛也有心脏病引起的。司机无论什么病只要影响驾驶有可能引发事故都应该算。关键在于临时停在应急车道到底对交通有什么影响?

南海会飞的鱼

南海会飞的鱼

46
2025-01-09 22:19

道路不拥堵时这些特殊车辆在应急车道内行驶吗?

zhjpwww 回复 01-09 22:46
大部分应急车道只有大半个车身宽。

小风残夜 回复 zhjpwww 01-12 02:39
你们那边没高速?堵车的时候特种车还过不过?

展翅飞鲨

展翅飞鲨

40
2025-01-09 20:55

感觉哪里不对,车坏了不是可以停应急车道吗!只不过要符合安全要求,后面150米放警示三角架之类的要求!

用户14xxx22 回复 01-13 09:43
车子无法正常行驶当然可以停,放置警示牌,人撤到栏杆外等待救援。高速公路上停车非常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会造成伤亡,基于这个原因,交警才会说无论什么情况,只要车子能继续行驶,就不能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也不可以停。这本来就是对的,一群人在这瞎抬杠,等自己在高速上被撞就知道交警说的对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9
2025-01-10 00:06

发一条交规,除了救护车,消防车,军车,任何车多不能停行应急车道,任何理由多不行,不就行了,别让人理解不了

为何不能同名 回复 01-15 16:04
支持,车辆故障或者人拉稀,可以停在正常车道,这样就避免罚款扣分。

666

666

36
2025-01-09 22:05

这和不是你碰的为什么要扶有一拼。

想想就好

想想就好

32
2025-01-09 20:49

应急车道正确写法:应急车专用道。而不是:“应急” 车道

灵魂 回复 01-14 04:31
简写啊

自由的海洋

自由的海洋

28
2025-01-09 22:49

不就是为了那可怜的收入而已,一个摄像头几万十几万的不弄这些条款怎么回本,一个摄像头创造上亿罚款又不是没出现过。

海山人

海山人

28
2025-01-09 23:23

拉肚子,肚子疼不停应急车道难道直接停行车道上吗?

网友 回复 01-11 11:24
以后只要停在应急车道上的车,都是拉肚子等等。 你要证据也有。拿出昨天拉的屎给你。随便你去查

求闲若渴

求闲若渴

26
2025-01-10 01:09

大家如果经常看车祸视频,就会看到很多高速路上因为前车故障而导致的追尾事故,试问一下,如果前车移动到应急车道上还会发生事故吗?应急车道既然是生命通道,那为啥面对显而易见的事故却变成了冷漠车道?

用户14xxx22 回复 01-13 09:45
你没看过停应急车道被撞的事故?跟停哪?有关系?还有,车出故障了没有停应急车道,你以为是司机怕罚?还不是没法挪才停路中间的

無憂子

無憂子

24
2025-01-09 20:49

在应急车道外侧每隔5公里增加一段紧急停车区,应该好很多了。

星光

星光

22
2025-01-09 22:06

如果司机实发疾病,不能开了,请高速警察,车可以停在应急车道吗?

灵魂 回复 01-14 04:33
不能,如果你可以躺下,开智驾…

招财猫

招财猫

21
2025-01-09 19:03

应标明警用应急车道,除特殊救急车辆外不得占用,

风行天下

风行天下

20
2025-01-09 15:23

好警察。。。。。。。

城市之光

城市之光

19
2025-01-10 05:46

如果确因身体不适高速驾驶影响到生命安全,必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在罚款扣分和生命安全选择,首先是安全,安全第一。

七八叉

七八叉

16
2025-01-10 00:17

应急车道不能应急,改名字吧。

從_鈊開始

從_鈊開始

15
2025-01-10 07:12

为什么不多设几个港湾,港湾为什么不能应急停车。不堵车的情况下,港湾和应急车道不给应急停车,不是浪费公共资源吗?

杀猪屠狗客

杀猪屠狗客

14
2025-01-10 00:17

一条高速造价的大概四分之一就这么闲置了。对于政府来说,管理上方便了,但是从经济上来说资源浪费了。应急车道的利用率这么低,一年到头也没有几次紧急事件

用户97xxx32

用户97xxx32

14
2025-01-10 13:46

如机动车在高速行驶时遇车辆严重问题或司机发生突发疾病,难以在高速行驶时,应进应急车道临停处置,以避免发生重大事故,交警不应处罚而应支援解救,如遇事故堵车而占用应急道则严罚!

咔塔山

咔塔山

13
2025-01-09 20:41

堵成长蛇阵时,也必须不占应急道。所以这位大仙儿才会拉裤子里。

中年丶不惹红尘

中年丶不惹红尘

12
2025-01-10 00:15

比如说在高速路上行驶看到车仪表盘亮起轮胎故障灯,也不能停在应急车道检查一下车轮情况吗?

心灵归处即是灵山

心灵归处即是灵山

12
2025-01-10 08:35

为什么不叫国家应急车道,规定私人不能用

马克

马克

11
2025-01-10 06:20

这个问题讨论有点抬杠了。如果高速上要窜稀,直接停应急车道来稀就完了嘛,碰到交警了就认罚嘛。这种事还需要讨论吗?如果高速堵车了,就更不能停应急车道。既然堵车了,车都停了。那您不就可以随便解决问题了,哪还有什么问题呢?[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铖钢 回复 01-12 14:12
高速上突然身体不好,用尽最后的力量把车停应急车道好呢?还是继续行车然后把别人撞死或者被别人撞死好?也或者把车停在正常行车道呢?

SimkyWong

SimkyWong

11
2025-01-10 11:52

应该设置应急停车位,每五百米一个可以解决问题!

独立东风

独立东风

11
2025-01-10 10:40

应急车道谁建的 谁出的钱?

奇路nice

奇路nice

11
2025-01-10 15:27

应急车道是留给救护车、消防车这样的救援车辆的。照这么说,救护车,消防车等救援车辆是不能走正常车道的吧,走了就违法

草芥

草芥

10
2025-01-09 22:25

救护车等也不可以用吧,理解是警车专用道

天哥万里

天哥万里

9
2025-01-10 14:20

改成警用专用道

调色板

调色板

9
2025-01-10 00:52

以前高速公路上还有方便临时紧急停车的港湾,还是很人性化的,真不应该封闭,建议恢复!

SMM人在江湖

SMM人在江湖

9
2025-01-10 01:25

应急车道不能叫应急 那就 应该叫生命通道

旋风情

旋风情

8
2025-01-09 23:42

警车可以随便停,普通车辆不能停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8
2025-01-10 06:08

增加应急停靠点

用户15xxx49

用户15xxx49

8
2025-01-10 13:04

错了,他意思说,就算你马上晕倒也不能占用应急车道

老家河南

老家河南

8
2025-01-11 13:38

窜稀不可怕,后面大货车撞的串稀才可怕。

用户17xxx00

用户17xxx00

8
2025-01-14 02:41

死道友不死贫道才是传承

天蓝蓝

天蓝蓝

7
2025-01-10 06:57

搞个紧急停车带就好了,5公里10公里一个验证一下可行,就推广。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7
2025-01-10 10:01

以中国国民的尿性,只要开了这个口子,会想各种理由钻这个空子。

尘缘

尘缘

7
2025-01-10 17:37

之前很多高速边上有停车港湾的,现在很多高速都把停车港湾给封了,大家都只能上服务区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7
2025-01-10 19:34

应该要设立高速车辆应急车位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7
2025-01-10 20:43

所谓的应急车道,就是钓鱼车道!

l李群波

l李群波

7
2025-01-09 22:06

高速公路两公里应该修一个港湾停车位

砖家

砖家

7
2025-01-14 15:04

应急车道应该修在护栏外面[抠鼻]

朱瑞楼

朱瑞楼

7
2025-01-14 18:00

从人性的普遍心理来看可以停的口子一开停车在应急车道的人肯定要比预计的多得多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7
2025-01-14 23:06

高速上应急车道可不小。这么大的一个资源就为了停救护车和事故车?

用户36xxx95

用户36xxx95

7
2025-01-12 10:07

应急车道是在车出现故障,驾驶员身体不适的时候,已经无法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停的。拉肚子不算,别抬杠了

来自土星的问候 回复 01-12 11:16
拉肚子不算身体不适?

来自土星的问候 回复 01-12 11:17
难道你的身体不包含肠胃?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迷迷糊糊就走到了这个岁数

6
2025-01-09 20:59

下了高速你能找到厕所?公厕很多,不熟悉的地方扯淡。着急了根本没办法。

平常心 回复 01-10 07:39
交警可以查呀,你说你窜稀了,拉哪了,没拉可以加倍罚款,确实拉了可以让车在下个出口驶出高速,确认身体无碍后方可再次进高速行驶。堵车时进入应急车道的加十倍罚款。有些事不应该是死教条的,如前方多车事故堵住了行车道而后方车辆不断,这时应该允许在事故点的正常车辆从应急车道驶过后迅速行驶到行车道,而远离事故点的车辆必须行驶到事故点后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拥抱㒷㸜 回复 平常心 01-10 17:52
是的,很难么?告知与时间很难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连波 社区全科医师

6
2025-01-10 10:18

假如高速上疑似驾驶员急性心梗,是否在应急车道停车,甚至只是在应急车道停个车更换驾驶员或者急救?按原文意思,死到路上都不能在应急车道停,因为应急车道不是给个人一般应急的?

从头再来

从头再来

6
2025-01-10 17:55

应急车 道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6
2025-01-11 06:22

不行就不行 高速服务区那么多 你不知道提前 今天你串稀 明天你尿急 你们还活不活

  

  

6
2025-01-10 13:00

我个人觉得.应急车道是:有事故堵车时,需要立即救援,抢救伤员,不能占用应急车道,它是应急车道。道路畅通时,驾驶员在行驶中遇到车辆异常,或身体不适,也可以在应急车道上应急。

巴蒂斯图塔

巴蒂斯图塔

6
2025-01-11 01:48

汉语的 急 啥意思?应急 心脏病发作了,低血糖头晕目眩,要不要应急?以 谁对急的解释为准?

1352 回复 01-11 05:28
有心脏病本就不适合开车,避免害人害己,低血糖可以预防,我也有低血糖,但只要保持不饿肚子,再随身带几颗糖,就不会发作,我至少十几年没有发作了,几十公里一个服务区,饿着肚子开车怪谁?这种因个人需求而停车的口子一开,应急车道会变成观光停车场

舍得

舍得

6
2025-01-10 08:30

一脸的囧像

349933180

349933180

6
2025-01-10 00:05

你是不是不会理解呀,你这个回答让人怀疑是某个幼儿园毕业生的理解呀。

台湾舰

台湾舰

6
2025-01-10 08:28

大伙一起提议正常通车时段 道路顺畅的时候 所有应急车道允许行走的车辆全体在应急车道走起 不许走出应急车道 不然怎么体现应急车道的重要性!!!

啊阵雨

啊阵雨

6
2025-01-10 06:17

心脏病犯了也不能停,因为这是给救你的救护车用的

马道成功

马道成功

6
2025-01-10 09:16

我记得在早些年高速路在最右侧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个紧急停车点,(那是在应急车道外面凸出来的一段路)不知什么时候就没有了。

51777

51777

6
2025-01-11 12:18

应急车道是应急车 道,不是应急 车道 ,怎么学的驾驶证都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6
2025-01-12 13:03

车道名称引起误解,高速“应急车道”改成“”特种救援车道”就好理解了。

世子

世子

6
2025-01-14 13:43

以前不是有个大货车。副驾打开门。就可以直接拉了。

平娃大好人

平娃大好人

6
2025-01-14 17:24

30公里一个服务区、10分钟不到就到了、除了爆胎我想不通为什么要停在应急车道

不抛弃,不放弃

不抛弃,不放弃

6
2025-01-12 04:13

应急车道应立法可以应急停车,不过停车前后车间距应大于100米。这样即使堵车情况下,车可以让进去正常车道,救援车辆也可以过去。不堵车情况下,更没有问题。特权,要注意使用方法。

知心眼神

知心眼神

6
2025-01-13 12:17

应急车道不是给你们应急的,而是专门给救援应急的

坐井观天

坐井观天

6
2025-01-14 14:59

“个人身体不适虽然特殊,但仍然应该遵循规则,尽量避免占用应急车道。”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6
2025-01-14 01:13

应急车道是用来干什么的?再什么情况下能用?

j蒋长军

j蒋长军

6
2025-01-14 13:17

服务区本来就少,应该多设一些临时停车去,就有个厕所和十几二十个车位就行。

用户75xxx80

用户75xxx80

6
2025-01-13 15:51

哪有那么多车祸,真有车祸,人家应急的串稀派也可以随时挪车呀,懂得变通才是硬道理

无聊     

无聊     

6
2025-01-14 00:25

那么为什么不设置两条应急车道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6
2025-01-14 18:49

吃点巴豆去试一下

田园苗圃

田园苗圃

6
2025-01-13 18:46

拉裤兜里不代表肚子疼的要命

安得斯蛋

安得斯蛋

6
2025-01-15 08:44

汉语博大精深,是应急车,道;还是应急,车道[思考]

繁星满天

繁星满天

6
2025-01-10 17:55

交警说的没错,交通法规就是这么规定的!由于高速公路的特殊性,应急车道就是紧急救援车辆通行的专用道!

薄荷小宝

薄荷小宝

6
2025-01-14 15:03

拉肚子属于可以预见的情况,别说什么突然,高速上基本30分钟内都有服务区和出口,完全可以把车开到安全地区解决。连半个小时都憋不住的还是别开车害人了。

tb904029590

tb904029590

6
2025-01-14 00:29

这交警说闹肚子是可以预见的就扯谈了,本人经验:肚子有时有点不适时大多是无多大影响的,过一段时间就又无事了,因此不会肚子有点不适时就下高速等肚子无事了再走,但也会有逐渐演变成忍不住要拉稀的,开始时谁能判断最终是否会引发急拉稀?所以说闹肚子拉稀可以预见的太片面主观了吧。

查有此人

查有此人

6
2025-01-14 13:27

就是说这种情况,最好是人为制造一场交通事故,不然真要拉在裤子里了[滑稽笑]

水无常形

水无常形

6
2025-01-13 12:41

别人的是紧急,车主拉肚子就不紧急?

痞夫有喆

痞夫有喆

5
2025-01-10 08:30

正确做法:停应急车道上!开双闪!后方150米放警示三角架。打电话报备车辆有状况,打不着或开不了了!爆胎了!等借口!人到隔离栏外侧等候!顺便方便一下!然后再撤掉警示,和电话取消!开车正常操作!驶离高速!!!

╮(╯▽╰)╭ 回复 01-13 16:40
窜希你还想走150米???[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众人皆察察  而我独昏昏

众人皆察察 而我独昏昏

5
2025-01-11 09:48

应急 车道,应急车 道。

天高任鸟飞 回复 01-11 10:19
前者是对的,后者是曲解

众人皆察察 而我独昏昏 回复 天高任鸟飞 01-11 12:15
如果前面是对的,为什么你应急的时候会被罚款?

奇异啦

奇异啦

5
2025-01-11 13:40

带孩子跑高速 孩子肚子疼要拉屎 停路边了正在拉屎来了叔叔 9分 没商量 嘿嘿嘿 幸好我的分还够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

5
2025-01-13 00:44

评论区挺有意思啊,你真的觉得必须停车解决的急事,你就开双闪停就是了,扣分罚款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成年人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打个比方,你觉得你的邻居欺负你,你可以杀了他,然后被判死刑就是了。自己想做的一些特殊事就得自己去做那个坏人,还指望别人给你个台阶啊

用户33xxx59 回复 01-13 06:45
希望你有一个好邻居

张元吉

张元吉

5
2025-01-14 14:15

应急车道不是应急的时候拿来用,请问一下什么时候才能用?????只能说如果在有消防车,救护车出现在应急车道的时候,大家都应该避让,如果没有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普通车辆需要应急的时候就可以占用应急车道。

卧龙飞雪

卧龙飞雪

5
2025-01-13 18:35

应急车道是干嘛的,不是为人定的应急用

风雨

风雨

5
2025-01-14 10:48

此口子一开。每个在应急车道停车的人都说肚子疼。

悠然

悠然

5
2025-01-14 12:27

如果高速路上的应急车道只是供消防车与救护车使用,其他车辆那怕遇到紧急状况也不能驶入,那我认为这是医院的愿望,为什么呢?因为医院希望高速上天天出车祸,他们就生意兴隆发大财。消防的愿望,为什么呢?天天有火灾,消防员有活干,不至于失业裁员。这话是不好听,但你们看看,这高速上的应急车道走过几辆救护车,几辆消防车?

天天好心情

天天好心情

5
2025-01-13 14:49

如果闹肚子可以用应急车道,那应急车道上都是车了!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5
2025-01-15 12:11

我支持警察!……就事论事,一个人自己都把控不好自己的大小便,想不到在服务区把问题解决了,非要在路上大小便,否则就要这要那的,这身体状态,这脑子,还上什么高速?……就呆在家里别出门了吧

永远··多远

永远··多远

5
2025-01-15 00:27

高速边上不是有大量临时停车位么,基本上不到10分钟的路程就能看见一个

统领

统领

5
2025-01-15 11:07

应急车道不给应急的人用,如同救护车不救人

星尘独舞

星尘独舞

5
2025-01-15 02:50

停车,前机盖打开,三脚架扔后边,下去拉屎,问就是水温过高,等待过程中离开车辆道路

A i !   征 程

A i ! 征 程

5
2025-01-15 00:22

应急车道名称就叫错了,应该叫救援通道!

卡贝

卡贝

4
2025-01-11 04:19

应急车道是应急车的专用车道。高速路本身就跟普通路的性质不一样,没做好规划走国道去呗。真像你这样说的话,你信不信五一,十一免费期间有的是到应急车道应急然后堵车上不去车道的。那时候有事故死人了,谁负责?应急车道上的别肯定一句我停车时没堵,要走时走不了了。这种情况怎么办?法律就是法律,不能靠诡辩动摇它的性质。

有鱼

有鱼

4
2025-01-10 10:38

比如说我的车在高速上轮胎坏了,可以进应急通道检修吗?

zklxf1 回复 01-11 21:14
不能,因为你的车不是应急车[滑稽笑]

有鱼 回复 01-11 15:15
真心请教,在高速上需要紧急停车咋办?

沐阳暖辰

沐阳暖辰

愿我的文字,如冬日暖阳,春日辰光,照亮你心房一隅